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星晴。1

双向暗恋。校园。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送给太子的礼物🎁 @太子千岁 
————————————————————————
-
手牵手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 望着天
看星星 一个两颗三颗四颗 连成线
背对背默默许下心愿 看远方的星
是否听得见
-

01 下午给你抄数学哈!

“抓紧时间答题,还有一个小时收卷。”在讲台上干坐了一个多小时的监考老师终于站起来,背着手原地晃了晃,眼神扫了一遍下面东倒西歪坐姿各异的学生,把捂得热乎乎的手机拿出来看了看又塞回去。


高一(12)班的考场里,王俊凯握着笔盯着答题卡上的条形码发呆。今天是高中高一开学的摸底考,第一门儿就考他最怵的语文。选择题可以蒙一蒙,阅读和作文可以靠态度和字数混一混,文言文他放弃了。对于诗词填空,他满脑子都是暑假微博上积累的现代绝句,要说真这么写上去看着也挺潇洒,但他还真不敢就这么乱下笔。 


因为改卷子的人是他亲爱的妈妈。 


闹心啊。王俊凯想着考完又要被妈训一顿就烦躁,闭着眼睛把选择题又蒙了一遍发现有一题蒙得不太一样,于是又纠结了大半天才给改了。抬起头看考场前的钟,发现才混过去五分钟不到。 


视线又落回到试卷的诗词上,无奈脑子里全都是乱七八糟的旋律。题目模糊的记得自己认认真真背过,脑子里的破歌倒是清晰的记得自己没听过。 


轻轻叹了口气,王俊凯抿着嘴收回视线的时候,一晃眼瞥到了左边的同学。 


很清秀很精致的一张脸,表情淡淡的,连搭在试卷上的手指都透着一股子仙气儿。 


但是王俊凯随即就皱了皱眉眉头,因为这位仙子好像已经盯着自己看了大半天了。 


兄弟找错人了啊,语文真不行,下午数学倒是可以给你抄抄。 


王俊凯在桌斗下面冲他摇了摇手,面容真诚带着无奈地歉意,以示自己是无能相助。但是旁边的人突然轻轻笑了一声,转回头去把笔帽盖上了,过了一小会儿又转过来接着看。 



王俊凯眯了眯眼睛,他视力还不错,飞快的扫了一眼他的卷子,发现基本是干净的,只有答题卡写满了,于是初步判断这位学子应该跟他一样是“提前蒙完”的那一批,那么盖上笔帽的意思就是,不对答案仅凭运气了? 


想到这里,王俊凯侧过脸又看过去,这人还望着他呢。到底因为什么啊?难不成是被他帅迷糊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王俊凯一直被这道“爱慕”的眼神压迫着,再回神看钟的时候发现居然只剩五分钟就结束考试了。教室里开始骚动起来,他马上一挪凳子换了个坐姿,整个身子都侧过去看着左边的同学——果然还被他迷着呢,都不检查答题卡和姓名了。 


“同学,脖子酸不酸啊。”王俊凯知道自己帅,但也没想到开学第一天就迷住了一位仙子。他有点飘,身子往后一靠把靠背椅给荡得只有两个受力点,带着点笑意望着他,小声补了一句,“盯我这么半天。” 


仙子没说话,终于回头收拾好了文具和卷子,在监考老师一声令下后果断而径直转身准备走出考场。 


“哎,”王俊凯一把把他抓住了,匆匆看了一眼他的答题卡,没想到字儿还挺漂亮。乐半天说了一句,“那咱们补考见啊。” 


那人轻轻挣了一下,勾起一边的嘴角笑得很浅,什么也没说走出了教室。 


王俊凯有点不爽了,忍不住说了一句,“这什么脾气。”
魏韶凡从教室的另一头走过来,正好听见王俊凯一句抱怨。“什么事儿?” 


王俊凯挠挠头发,“一人盯了我半节考试,跟他说话又不搭理我。” 


“想跟你对?” 


王俊凯忍不住笑起来,“好像是被我帅着了。” 


“……”魏韶凡没搭腔,他们篮球特长生暑假训练已经认识了快一个月,他已经深知王俊凯的风格,人帅确实没得说,但是个别时候嘚瑟的有点儿过。 


“你不信啊?他真一动不动看了我一个多小时!” 


比如现在。魏韶凡啧啧地想。



易烊千玺从考场出来的时候终于看到了他心心念念的木亭,也就是这栋专门用来考试的教学楼一侧草林中的休闲区。看似没什么值得欣赏的地方,却是个发呆的好景,尤其夏季未过,还有那么点鸟语花香的意思。从初中部直升到实验高中,几年的考试易烊千玺都是依靠这个小亭子度过的,他做试卷的速度很快,检查之后看着它消磨也成了习惯。 


只可惜他初中时从来没被人这样误会过,虽然他确实有被那个同学的帅气的外表夺去了一些注意力。 


可是他真的没有盯着对方很久,也绝对不会参加补考啊。 


易烊千玺在好气之余又觉得有些好笑,忍不住回头看了看。那人熟悉的侧脸没有寻见,倒是看到了他的初中同学兼发小。 


“易烊千玺我追着你喊了半天你想什么呢?”李言辰呼哧呼哧跑上来,攀住易烊千玺一侧的肩膀,“考的怎么样?一个暑假过去我都不记得怎么写议论文了。” 


“我看起来像成绩不好的人么?”易烊千玺没回答他的话,轻轻挣开李言辰的手,问了一个新问题。 


“……”李言辰有点儿无语,他和易烊千玺同窗三年已经完完全全地接受了他成绩很好的事实,所以他怎么看易烊千玺都是光荣榜上那张照片的样子,和宣传板背景里俗气的闪闪金光融为一体。 


“不过说实话吧,”李言辰认认真真看了一眼易烊千玺的侧脸,“有那么点儿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感觉不像搞学习的。” 


易烊千玺被他夸的有点想笑,“那像什么?”
“像修仙的。” 


“噗,所以这么问吗……”易烊千玺小声说了一句。 


“什么?”李言辰没听清他的嘟囔,刚准备再问一句就被人打断了。 


“同学!”一个穿着白色球衣的人单肩挎着书包,抱着篮球从侧面赶上来,领口还有些乱,似乎刚刚换过衣服,拿着一把黑色的钱包轻轻戳了戳易烊千玺的臂弯。“是你的么?” 


易烊千玺有点愣,接过来的同时听见李言辰声音不大不小地挤兑他,“哎哟喂你这迷糊劲儿什么时候能跟智商成反比啊,钱包都不要……” 


“你闭嘴,”易烊千玺眨眨眼睛,懒懒地掀起眼皮看了一眼好心人的正脸,说了句,“谢谢。” 


好心人也没再说话,浅浅地笑了一下后抱着篮球去了操场。侧脸在阳光下停留了一秒钟,又马上融进光晕里。 


“你怎么认识?这是篮球队的吧,这气场。”李言辰看着王俊凯走远的背影,又看看易烊千玺手里的黑色钱包。 


“没,就刚考试坐旁边。”易烊千玺把钱包收起来。 


“刚认识?”李言辰惊讶道,顿了顿后,忍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这我们班的?我吃窝边草的梦想又多了一道阻碍。” 


“都说了不认识,这怎么就阻碍你了?”易烊千玺不解。两人慢慢朝前走,对学校的食堂已经很熟悉,打了饭坐下吃起来。 


“初中班上多少女生问我竞赛题就是为了让我好领着她去问你,”李言辰塞了一口饭愤愤道,“本来我也想寻思着往体育男神方面发展一下跟你并驾齐驱,结果现在班上有刚刚那位了。” 


李言辰越说越不是滋味儿,看着易烊千玺满不在乎的态度更甚。“我的发小啊,你就不能为你的哥们儿露出一点焦急担心的表情吗?刚刚那位长得也太惹事儿了!” 


“你成绩挺好的啊,我担心什么?”易烊千玺对那句评价没有异议,安慰道,“以后肯定会有好归宿的。” 


“请问你今天作文怎么写的,活在当下,你几个分论点啊?”李言辰简直吐血。 


“作文瞎编的,三个论点吧。”易烊千玺成功把话题带跑,欣欣然的把李言辰从一个死胡同带到了另一个死胡同里。 


“写作文一点元气没伤,我就服你。”李言辰在另一个胡同里愤怒地又抱怨了两句。 



中午属于自由复习时间,自习铃声响起以后,新班级马上陷入了安静。虽然学校已经根据中考成绩分好了班级,但是经过一个暑假之后,老师还是想看看学生的基础。易烊千玺趴在自己考试的座位上,没见到新教室也没看到新老师,只有或是自习或是睡觉的新同学,他不太感兴趣了。 


李言辰似乎早就睡着了,也没人能聊聊。想起了什么似的,易烊千玺侧头看了一眼右边的座位,空的,能清晰的看到楼外的木亭。 


一想到对方说自己一直盯着他易烊千玺就觉得好笑,又想起来今天对方还给自己送了个钱包,穿着的白色球衣是他印象里最干净的一套了。 


他微微抬起头,看了看关着的前后门,视线向那边的桌面探过去——“王俊凯”。 


易烊千玺默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又看了看那张考生资料,有一张黑白的照片。易烊千玺隐隐约约记得这个样貌,就是无端觉得他笑得有点傻气,正琢磨着呢,李言辰就突然出现在了视线里。 


“这小子打球去了?”李言辰顺着易烊千玺的视线直奔王俊凯的考桌,为了避开他人的视线,竟然直接撕下了王俊凯的照片纸扔在了易烊千玺的桌上。“他哪个初中的我怎么没见过?” 


“你初中认识很多人似的。”易烊千玺不咸不淡地回应。
“那也比你多的多啊,你自己班上的人都认不齐。”李言辰说,“我至少还有点外交输出。” 


易烊千玺说话不太爱盯着对方的脸,不是因为没礼貌而是因为不太好意思。李言辰近距离趴在他的桌子上,易烊千玺的视线无处安置,晃来晃去后停在了王俊凯那张露着虎牙的笑脸上。 


得,易烊千玺不禁笑了一下,从来不会特意去关注别人的自己,在高中开学的第一天居然就这样记下了一张脸,真是稀奇。 


后门突然被人推开,推力很轻但免不了老教学楼发潮而导致的吱吱呀呀声。李言辰回头一看那两三人一水儿的白色球衣,眼疾手快地把桌上摊着的纸片挥进了易烊千玺挂在桌侧敞开的书包里。 


“……”易烊千玺这才抬眼横他一下,目送着他着急忙慌地跑回去。他刚俯身准备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下,就听到旁边窸窸窣窣坐下一个人,看着桌角方向轻轻“咦”了一声。 


易烊千玺在心里一笑,不急不缓地俯下身睡了。
全然一副跟我没关系的样子。



王俊凯看着自己干干净净的桌角愣了一下,刚打完球还有点儿喘,脑子有点没转过来。 

怎么给撕了? 


四周一看也没什么认识的人,唯一可疑的就是左边睡着的仙子了。是不是上午盯着看这么久还觉得不够,还要收藏他照片儿啊? 


王俊凯乐了,伸长了脖子够着头看了看他抽屉里有没有,后来又觉得这么私心的东西肯定得放兜里才对。王俊凯翘了下板凳,看着易烊千玺整张脸都埋在臂弯里,头顶上晃悠悠竖着几根呆毛。轻轻起身走过去想看看这位仙子的姓名。 


“易——烊——千——玺?”王俊凯一字一字特别小声念了一句,松松垮垮的球衣一荡,散开一大片滚烫的热气。易烊千玺眯着眼睛微微抬起头,就对上了正在偷看他名字的王俊凯的侧脸。 


“易烊千玺?”王俊凯也不局促,转过头看着他又喊了一次。 


易烊千玺微微蹙了下眉头,他有点恼这人突然扰他休息,又觉得人家问他名字他必须答应一下。他垂下眼睛不再对视,嗓子深处很轻的哼了一声算是应了。
不说话的样子看起来很乖,王俊凯没起身,对着易烊千玺笑着说,“下午给你抄数学哈!” 


王俊凯乐颠颠地回去,易烊千玺看着他眉毛挑了挑。


数学考试开始以后,大家都奋笔疾书起来。只要试卷的难度到位,一般是没有什么空余的时间。易烊千玺全神贯注的算着,没有精力再去欣赏窗边的小亭子了。 


王俊凯把选择题做完以后,拿着2B铅笔把答题卡涂得快凹下去,挪到桌子的左侧边缘,看着易烊千玺假装漫不经心地咳了几声,在易烊千玺投来疑惑地目光时,王俊凯一边翻动试卷一边飞快地眨了眨大眼睛。 


“……”易烊千玺没跟人对过答案,但是此时此刻他却难得的觉得有趣。他顺手记下了王俊凯的答案,没有再理会他,继续做起了题目。 


考数学时脑子飞速运转,时间过得很快,盖上笔的时候甚至都有一种眩晕感。易烊千玺做完所有题目以后还剩下不到十分钟,正准备检查的时候,他听到王俊凯敲了敲桌子。 


王俊凯指了指答题卡的背面,密密麻麻却步骤分明的公式过程,让易烊千玺微微有些吃惊。 


王俊凯比他做得快。
易烊千玺飞快的看了一眼一个小时前自己随手记下的王俊凯的选择题,竟然也跟自己的答案一模一样。
这是体特生? 


易烊千玺忍不住吃惊,盯着那一排选择题答案发了会儿呆。


“这次数学是不是特别简单啊。”放学回去的路上,易烊千玺问李言辰。 


“……”李言辰瞬间眼睛就瞪起来了,“这才高中第一天你就,你就要这样吗?” 


“?”易烊千玺并不是这个意思,他只是无法想象体育特长生居然数学这么好。“你知道吗,王俊凯把卷子写完了。” 


“卧槽?我还空了一问呢。”李言辰愣了一下,“你呢?”
“我写完了啊,所以才问你。” 


“……我谢谢你,特别难,行不行。脑子要转脱了。” 


到最后两个人也没讨论出所以然来,在路口各自回家了。 



易烊千玺回到家的时候,易妈已经做好了晚饭,关心了他高中第一天的情况。 


“就是考试考了一天,”易烊千玺饿了,大口大口吃着饭,“还有李言辰还是跟我一个班,有伴儿。” 


易妈点点头,犹豫了一下又问,“还是没认识新同学吗?” 


易烊千玺沉默了一下,吃东西的嘴也顿了顿,望着易妈说,“认识了。” 


“认识了?”易妈有点欣喜,筷子都放下了,“叫什么名字?男孩女孩?” 


“……”易烊千玺皱了下眉头,匆匆一句话带过,“这才第一天呢,我也就记住了个样子。” 


“啊,”易妈点点头,觉得自己也是有些急了,“你初中就朋友少,总闷在家里,高中妈妈希望你多交往些啊。” 


“知道。”易烊千玺笑了笑,即使他并没有想改变什么,但也不想拂了妈妈的心思。 


“参加参加集体活动,可以往外跑跑。”一直没开口的易爸说,“你学习习惯好,成绩不掉下来就行。” 


易烊千玺捧着碗喝汤,垂着眼睛没说话。 




第二天的考试也很快就结束了。考英语的时候易烊千玺依旧剩余了将近二十分钟的时间,但他忍住了往窗外看木亭的冲动,免得王俊凯又误会。下午的综合考试也平静的度过了。放学的时候,两天都没有露面的班主任终于现身,从前门走上讲台以后敲了敲桌子。 


“许老师好!”全班都慢慢安静下来的间隙,王俊凯突然嚎了一嗓子,把易烊千玺吓一跳。 


“你闭嘴。回家收拾你!”许老师瞅了王俊凯一眼,也算是省去了一个自我介绍。 


“我姓许,许嫣。”许老师在黑板上留下了两个潇洒的大字,“我是你们的班主任,也是你们的语文老师。” 


许老师长相非常的秀气好看,从小到大都没记住过多少人脸的易烊千玺马上就和另一张脸对上号了——王俊凯。 


易烊千玺一边听着许老师说着千篇一律的开学事项,一边侧头看了王俊凯一眼。 


王俊凯敏锐地捕捉到了,并且大大咧咧地承认,“我妈。” 


易烊千玺没说话,默默收回了视线。王俊凯还乐着呢,就听见亲妈一句话。 


“刚刚喊我那位是我宝贝儿子,”许老师笑了笑,“请大家和我一起监督他学习,有情况报告我一下。” 


“我靠。”王俊凯马上就笑不出来了。但是易烊千玺却是没忍住,扑哧一声直接笑了出来。 


王俊凯没来得及想出应急措施,就马上被易烊千玺的梨涡吸去了视线,虽然只有极其短暂的一秒钟,却还是被他捕捉到了。


这仙子笑起来居然,怎么这么好看啊?


小剧场。

王俊凯:千玺,其实考语文的时候你就是在看我对不对。
易烊千玺:……我没有。
王俊凯:我都看见了!
易烊千玺:我真没有。
王俊凯:顽皮。
易烊千玺:……

-Tbc。-
————————————————————————

文里的王俊凯语文不好是有特殊原因的,算是伏笔。

现实里的王俊凯高考一定一定一定考的很棒!

评论(234)

热度(4824)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