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星晴。4

双向暗恋。校园。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

 

04 把你手机号给我

 

一直忍到下课,王俊凯才耐不住凑近易烊千玺,整个人都趴在那一摞书上,两只手懒懒散散地垂下来,左手捏住了易烊千玺放在一边的红笔,一下一下撩着易烊千玺的卷子。“干嘛啊,突然不理我了。”

易烊千玺停了一下笔,眼神望过来,“你不是说,我话太多吗。”

“我没……”

没等王俊凯把那句破碎的话说完,易烊千玺就站起身子,拿过自己和王俊凯的水杯往外走去。

“什么脾气啊……”王俊凯有点委屈,望着易烊千玺的背影喃喃嘀咕一声。其实他反应过来这句对于一般同学来说仅仅是调笑意味的话,也许给易烊千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但他一时半会儿真拉不下脸道歉,也有那么一点侥幸地觉得,也许没必要道歉。

 

 

 

易烊千玺拎着两个杯子穿梭在有些拥挤的一楼走廊上,走廊边上种着石楠和香樟,和另一幢教学楼之间的草坪被浓郁的树荫遮挡严实,在盛夏里恍若一片天堂圣地。

初中就被这所学校的景色吸引,所以没有多费周折择校,直接就直升上来。没有同桌这件事在初中刚开始的时候只是个意外,却没想到之后变成了习惯。打水或是上厕所都是一个人,路上遇到了主动搭话的同学才会结伴,但大部分都是他静静地听着,一声不吭仿佛没有了存在感,回程的时候,经常就被忘记了。也只有李言辰每天中午都来找他吃午饭,放学的时候等在他的班门口。

有一次李言辰收拾书包慢了,易烊千玺收拾好书包以后居然径直一个人走了。气得李言辰语无伦次,骂骂咧咧半天才问他为什么不过来找他。

易烊千玺笑了一下说,“我以为你有事情,如果我去问你,你会为难吧。”

就为了这句活,李言辰每天放学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头锁定易烊千玺的眼神。

想到这里,易烊千玺愣了一下。

突然想起开学考试的时候,他看风景时对上的王俊凯明亮的眼睛,还有那句自恋兮兮的,“同学,脖子酸不酸啊,盯我这么半天。”

“噗,”易烊千玺不由得笑了一声,刚刚的阴霾也散去了些。

从来没有人说过他话多,同学没有,老师没有,爸妈更没有。

 

易烊千玺从教室后门走进去,视线直接落在了趴在桌上的王俊凯身上,原本挪给他当桌子的书塔也被挪了回去,整整齐齐码在桌角上。

“缩一下。”易烊千玺站在过道上,用王俊凯的水瓶锤了锤他的桌子。

王俊凯猛地一下弹起来,伸手虚着抓了抓易烊千玺的手腕,俯瞰的视角下一双大眼睛像个受惊的仓鼠。“你,你还生气呢啊?”

易烊千玺打掉他的手走进座位里,蹲下身子在抽屉里整理书本,不大不小的声音撞进抽屉里不太清晰,“生气还跟你打水?”

王俊凯大松一口气,马上接茬,“就是啊!你话一点都不多,我巴不得你天天跟我说话。”

王俊凯还正坐着,打开盛满的水杯缓缓地准备喝下,斜着眼睛偷看易烊千玺的表情。毕竟他是真的希望易烊千玺能多说说话,又或者说,他有一点想挑战,易烊千玺心里的那堵墙。

“嘶——卧槽!”

王俊凯猛抖了一下,凳子撞到后桌咣当一声,坐底也和地板发出尖锐的摩擦声。易烊千玺猛地一抬头,就看见王俊凯皱着眉头吐着舌头,座位底下是被荡出来的一大滩开水。

“……”易烊千玺愣了半天,站起身接过王俊凯僵硬手指里的杯子放在桌上,拍拍他的背说,“赶紧去冲一下舌头……”

王俊凯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却不敢说易烊千玺几句,刚刚说人家话多就不高兴了,要再说句“你这打的什么水啊能喝吗”估计两人之间隔得就不是一堵墙了。

灼热的疼痛感有所缓解,王俊凯趴在洗手池上够着脖子都快翻白眼了。厕所的出口处有一面镜子,王俊凯余光看到了隔壁班篮球队的郭老大。

王俊凯把舌头缩回来,想着不能丢人丢到班外去了。却在刚刚离开自来水的瞬间就受不了,本能的又伸出舌头冲凉。

“你口味挺奇特。”郭老大一边洗手一边看着王俊凯的后脑勺。

“……舌头烫了!”王俊凯没好气,反手摸瞎殴打队长。

“你真蠢假蠢啊,自己打水不知道水温?”

“同桌给打的好不好,我没注意直接灌了。”

“哟,你同桌还帮你打水?”郭老大甩了甩手,转身准备走,“我同桌今天拿我的书垫着睡觉的时候,哈喇子流了一页啊,恶心死我了,幸亏是新书,直接跟他换了。”

王俊凯想象了一下那本书之后有点儿犯恶心,不过这么一对比之后,不由得想起自己看过易烊千玺睡觉,那样子真的不要太无害。

心里一乐,王俊凯按关了水龙头以后,活动活动舌头往班里走去。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出去之后,简单地收拾了一下残局,站起身就看见明翼手里甩着一根还未拆封的冰棍从后门进来,突然想起来了些什么,易烊千玺马上走到明翼旁边去了。

“明翼,许老师让你去趟办公室。”易烊千玺面不改色,指了指楼上的方向。

“啊?”明翼愣了,“那,那我这冰棍儿怎么办啊?”

易烊千玺依旧面色平淡,伸出手说,“你给我吃吧,我给钱你。”

“哎,”明翼本来想说算了,一看易烊千玺眼里的认真劲儿又犹豫了一下,“那行吧,我上去了。”

易烊千玺把钱放在明翼桌上之后,拿着冰棍往回走,正好看见回教室的王俊凯,拆开了包装的一侧露出木棒,“冰一下?”

王俊凯此时忍者麻木的舌头和酸痛的舌根,看到冰棍眼神一亮,“诶!你哪儿弄的?”

易烊千玺轻轻勾了一下唇角,本来的那点不高兴算是彻底烟消云散。打开课本看了起来,“从明翼那儿抢的。”

“你还会抢东西啊?”王俊凯一听乐了,也因为舌头终于得到了持续的缓解。

易烊千玺没说话,把王俊凯冒着滚烫热气的杯子放在了窗台上,“摊凉了喝吧。”

雾气很快袭上了干净的玻璃窗,化成水滴落下来的水渍印在忽明忽暗的树影中,一点违和感都没有。王俊凯咬着冰棍笑了起来,觉得这舌头烫得太值了,不但赔罪了刚刚有些过分的话,而且……

易烊千玺,不但没有继续生气,居然帮忙抢了个冰棍儿?

 

 

 

课间时间紧促,除去上节课的拖堂和预备铃的提前两分钟,王俊凯坐到座位上的时候就已经只剩一分多钟了。一大块儿山东大板是肯定吃不完了,王俊凯着急忙慌地几口全咬下来含在嘴里,还没把木棍子藏好就被易烊千玺一声“起立”给召唤了,支支吾吾地也喊不出“老师好”三个字,眯着眼睛又坐下了。

“易烊千玺,把水给我,快快。”王俊凯整张脸都皱了,挥着手招呼窗台上的水杯。

“你消停会儿,等会老师点你。”易烊千玺递过去,觉得王俊凯动静太多了。

王俊凯没接,先伸手把易烊千玺桌上的书塔给挪自己桌上了。

“谢谢关心。”

喝进嘴里的水过了雪糕以后冰冰凉凉,既能舒缓烫伤又能解暑。王俊凯一口接一口,摊凉了的水喝去了一大半。

 

 

 

而此时,从班级后门闪过一道黑影,几秒钟之后,许老师从前门推门而入。

许嫣身为任课教师,心里也十分清楚老师上课时被人打断的心情。但是班级的纪律也是个让人头疼的事情,为了把打扰程度降到最低,她等老师停下来之后直接往目标处走去。

王俊凯正纳闷儿老师怎么讲得好好的突然停下来了,毕竟老师投入的讲课对于开小差的人来说是一种莫大的安全感。抬起头的瞬间许老师就已经快要接近了,王俊凯只来得及放下杯子,但是嘴里的雪糕却无处可藏。

“……”王俊凯低着头不敢看许嫣的表情。

许嫣也没说重话,看着王俊凯桌上一大摞书觉得奇怪,翻开封面一看居然是易烊千玺的。“易烊千玺?这你给他挡着的?”

易烊千玺愣了,一瞬间他竟然不知道怎么说才好,要在以前他肯定是两耳不闻,但现在他有了同桌,而且这件事确实跟他有关系。是说不知道好为自己开脱,还是帮王俊凯解释一句,化解危机做帮凶,他迟迟没开口。他以前从没有过这种困扰,完全反应不过来。

“我拿过来的,我,我舌头烫了,含块冰不太好,书挡一下。”王俊凯急哄哄地解释,觉得打扰大家上课也怪不好意思的。

许嫣一看王俊凯伸出来的舌头尖还真起了个水泡,一下子收了气焰,小声地说道,“喝个水也能烫着,能死你。”

王俊凯只好把书塔移开,拿起笔做好听课的样子,才让许老师放心离开。

 

 

 

篮球队的训练慢慢步入正轨,下午第四节课之后和晚自习第二节,所有篮球队员都要到体育馆训练。王俊凯每次临走是都不忘招呼一声易烊千玺,不许趁他不在把语文卷子借给别人。易烊千玺只觉得无奈又好笑,抿着嘴轻轻勾着点点头,低着头继续做自己的事。而王俊凯不在的整个晚自习前的大课间,易烊千玺就像与世隔绝一般地坐在座位上,一点声音一点表情都没有。

“哎哟钟曼,眼睛看直了。”李言辰带了一份易烊千玺的晚饭,送过去之后往回走正好看见自己的后桌,此刻目光含水的女同学。“我哥们儿帅不。”

“帅,”钟曼十分的诚实,隔了大半个教室也就不怕尴尬了,目不转睛。“就是太静态了。”

“你喜欢动态的啊?那你放弃吧,这哥们只要你不主动找他,或者不谈学习,他基本不会主动跟你说话。”

“那你还跟他做发小啊?”钟曼疑惑。

“帅哥的发小,这前缀一般人有吗?”李言辰嘚瑟了一下,“再说了,虽然话不多,但是心好啊,他又不是高冷,只是不爱讲话。哥们儿讲的是情谊,又不是比谁话多。”

李言辰说完转头看了钟曼一眼,声音一挑,“你喜欢吧?”

钟曼坦诚,“喜欢他不奇怪吧?”

“不是不是,”李言辰摆摆手,靠在侧面的墙壁上,也陷入了思考。“我可以给你提供个信息。”

钟曼歪着头,示意他继续。

“他这个人接不接纳旁人,很容易看出来,”李言辰回忆了一番易烊千玺的待人接物,“他不喜欢或者说觉得不重要的人,他不会看你,一眼都不会。”

“说话也不会?”

“……你要说吓他一跳什么的,这属于下意识,就是注视你,观察你什么的,就不会。他会跟你对话,很正常的交流,但是你要问那人长什么样,他根本不记得。”

“噗,有那么严重吗?”钟曼只觉得好笑,“那他记不记得同桌长什么样啊哈哈哈。”

“哎你一提王俊凯我也觉得奇怪,”李言辰突然想起什么,拍了一下大腿,“他当时第一天见王俊凯就记住人家模样了!太意外了,他初中同学都不记得几个。”

“这你就不懂了。”钟曼听李言辰这么一说,立刻蔫了。“你们初中是不是除了他,没有好看的男生啊。”

“啊,应该是没了。”李言辰木愣愣的说,有点不明白钟曼懂了啥。

“不记得女生可能是因为害羞不看,但是男生,”钟曼一捶桌子,“王俊凯帅啊,所以才记得住啊!”

“哟,夸我呢?谢谢啊。”王俊凯一身清爽地进了教室,正好听见钟曼一声呐喊,点头示意了一下。

钟曼也顾不上害羞了,朝王俊凯笑了一下之后拍了一掌李言辰的胳膊,小声的说,“你看易烊千玺抬头没!”

“我靠,还真抬了。”李言辰望着易烊千玺的方向不敢相信。

钟曼眯着眼睛想了想,望着李言辰,“他什么星座啊?”

“射手座啊,你还会算命?”

“果然,”钟曼举起一根食指,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你看吧,颜控晚期。”

李言辰:……

 

 

 

其实钟曼得出的结论有那么点正确,但是易烊千玺本人并不知道。

从小学到现在,只要清楚了他性格的人,基本在几次试探之后都会放弃与易烊千玺深交的念头。而初中时女孩子给他写的纸条情书,他也是全数都塞在了隔壁空桌的抽屉里,一积三年,他硬是一个字都没看。除了多年情谊的李言辰,这么多年也就只有王俊凯孜孜不倦地拿各种话头跟他搭话,即使只维持了两周不到,也已经是坚持最久的一个了。

 

王俊凯一个资深处女座,只要出了点小汗就浑身难受必须要洗澡,更别说一场强度极大的篮球训练了。所以每次有晚训的第一节晚自习,易烊千玺的旁边就会坐着一个香喷喷的王俊凯。

“哎,你喜欢柠檬味儿还是喜欢薰衣草味啊?”王俊凯抓了一把还有点点湿的头发,坐下来之后猛地把脑袋凑到易烊千玺脸旁边让他闻。

“?”易烊千玺还沉浸在英语阅读里,突然被一簇毛茸茸的头发糊了一脸,有点愣,“柠檬吧。怎么问这?”

“我妈新买了两瓶洗发水,我放学校的那瓶用完了,看从家里带哪一个。”王俊凯解释道。

易烊千玺点点头,从英语报纸下面抽出语文作业递过去,“那你舒舒服服地写作业吧。”

“嘿,”王俊凯接过来乐了一声,觉得独享易烊千玺的语文作业有一种莫大的优越感,垂眼一看易烊千玺桌子上又是满满当当的书本文具,虽然摆放规矩也没挨到王俊凯的桌子,但总觉得挤得慌。“我们之间不讲‘三八线’,你这些什么涂改带橡皮擦小本子放不下你就堆我桌上。”

也不等易烊千玺反应,王俊凯就直接把易烊千玺右手边的东西清了个干净,自己的桌上也总算有了点学习的气息。

“真放你这儿啊,”易烊千玺右边一宽敞,写字尤为的轻松。“那要是丢了算谁的啊?”

“算我的!你想放就放。”王俊凯一甩头,甩了易烊千玺一语文卷子的水。

“……”易烊千玺看在王俊凯愿意把桌子给他堆东西的份儿上,没有追究。“你赶紧抄吧,要上课了。”

王俊凯马上乖乖地拿出卷子开始写,左手按着刘海一动都不动。

 

  • 晚自习的时候王俊凯早早就又去训练了,但是数学老师在放学前又布置了一张卷子。魏韶凡和明翼是同桌都不在,而王俊凯的同桌在教室里,于是给三个人送作业的任务光荣的落在了易烊千玺的身上。

半路上魏韶凡和明翼就领到了突然降临的数学作业,易烊千玺问王俊凯在哪儿的时候,魏韶凡说,“他还在冲澡,这会儿应该完事儿了,你进去给他就行。”

易烊千玺找到王俊凯的时候,他正在翻箱倒柜地找东西,球队更衣室里的柜子和衣服被翻得一团乱。

“找什么呢?”易烊千玺把数学卷子叠好放在一边,看王俊凯湿着头发这么大阵仗觉得有点好笑,“等会出汗再去洗一次啊。”

“你手机丢了不急啊?”王俊凯继续翻找。

“用不着这么找啊,我给你打一个就行了。”

 

 

 

李言辰放学的时候一回头就发现易烊千玺已经不见了,一边收拾书包一边自言自语念念有词,“出了奇,给王俊凯送个作业跑这么快,也不等等我。”

而等他跑到体育馆更衣室门口的时候,就听见他性格清冷的发小对着王俊凯的背影说,“把你手机号给我。”

“!?”李言辰捂住心口。

易烊千玺拿错剧本了??

 

 

 

小剧场:

王俊凯:你怎么就这样骗我的手机号!

易烊千玺:……我还有别的办法。

王俊凯:?

易烊千玺:你现在身上有零钱吗?

王俊凯:没有啊。

易烊千玺:加一下微信,把冰棍的钱转给我。

    王俊凯:(乖乖打开二维码)

 

-Tbc。-


评论(153)

热度(247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