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星晴。6

双向暗恋。校园。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无以为庆祝,只有提前更新!俊俊真棒!❤

————————————————————————

-

 

06 你别靠着我,起来

 

自从王俊凯在班上发了一次威之后,李言辰就不怎么敢过去搭话了。他一边庆幸着易烊千玺运气不错有个挺护他的同桌,一边又害怕自己不小心说顺嘴嫌弃易烊千玺两句就被王俊凯用篮球砸死。

易烊千玺的体育课都是用来慢跑的,这一点和那些坐在操场边把试卷抱在膝盖上奋笔疾书的学霸还是有那么点格格不入,简直清流。

“易烊千玺!打篮球吗,差一个人。”王俊凯站在场中抱着球,已经是准备黑白配分队的架势了,但是缺个人。

“不了,不想打。”易烊千玺慢慢地跑过去,几步之后又回头给王俊凯指了指另一头踢足球的一群人。

“啧。”王俊凯无奈地看着他跑远,踢足球的一群男生他实在是不想邀请,个头问题。

后来没办法,只能是空出一人来做替补。王俊凯很快就自愿成为了替补。

对于打篮球这件事情,只要队伍里有一个菜鸟,就不能太尽兴。王俊凯后来嗓子都喊哑了,也没能救几个球起来,转头跟坐在一边的明翼对了个眼神,换人。

“我总算有点理解老陈的感受了。”王俊凯经过明翼的时候忍不住感叹。“你们训练犯迷糊的时候,大骂一顿确实不解气,就要体罚。”

“什么你们,你没跑过圈儿似的!”

王俊凯被一点就着的明翼乐得直笑,慢悠悠地走到场边挨着跑到坐下,一扭头就看到又一次路过的易烊千玺。“还跑呢,不休息会啊?”

易烊千玺象征性地垂头看了他一眼,笑了一下接着跑了。

“他固定跑五圈儿,你可以帮他数数。”李言辰刚把出了界的球捡回来,路过王俊凯时忍不住说,“不是你跟他是多要好啊,体育课还要同桌排排坐啊?”

“哎你等会儿,”王俊凯抓住李言辰的胳膊,“他以前……也这样?”

“是啊,体育课都这样,他爱跑。”李言辰点点头,看王俊凯一脸忧愁乐了,“你不会是以为,他是因为上次被人说了闲话,一直闷闷不乐到现在吧。”

“啊?啊。”王俊凯也说不清。

“那肯定不是啊!”李言辰看着王俊凯的表情,有点感慨,“不过王俊凯我说真的,易烊千玺对你还真有点不一样。”

王俊凯没说话,因为他并没有什么实物对比,除了语文作业。

“李言辰?快点儿等你呢。”场上的人喊了,体育课的时间很宝贵。

李言辰抱着球走了,王俊凯坐在原地有点愣,视线穿过操场上厚厚一叠人群准确落在易烊千玺湿透了的后背上,他往教室走了。

五圈跑完了?

“王俊凯?你还上不上,不上我们不换人了。”魏韶凡把球往地上猛拍了一下,把王俊凯的魂拍回来。

王俊凯扬了一下手臂一偏头站起来,拍了拍衣服。“不打了,热。”

 

王俊凯回教室的时候易烊千玺刚洗了把脸回来,从桌斗里拿了一大包抽纸擦干,然后冲着王俊凯拍了一下抽纸,“哗啦”一声响。

王俊凯其实并不需要纸,他带了一件换穿的T恤,脱下来的那件就足够把汗擦干净了。但是此时王俊凯脑海里光想着李言辰那句“易烊千玺对你还真有点不一样”了,他看着那包纸半天,抽了一张攒在手上捏着,抬头看了一眼易烊千玺。

“为什么跑步?”

易烊千玺眉眼一挑望了他一眼,嘴角勾着笑了一下。“跑着爽。”

王俊凯皱眉头,“这什么理由。”

“那你为什么打篮球?”

王俊凯一听这反问有点想笑,但还是回答了。“好吧,因为爽。”

但是每次一提打篮球,王俊凯就要发呆发好久好久,想问易烊千玺的事儿也被抛到了脑后。城西的那个球场自从开学他就没再去过,估计明翼他们也没怎么去了。正想到这里,魏韶凡和明翼两个人一人一根冰棍地走进来。下课铃还没响,教室里还很安静,王俊凯坐在座位上回头看他们。

“城西的篮球场,这周末去吧?”

“哎!”魏韶凡砸在凳子上,“去去去,再不去郭概那孙子要拽上天了。”

“那成,老时间过去吧。”王俊凯点点头。

 

十一国庆节的七天假期被实验中学拆来抹去只剩下一头一尾四天,可即使如此,第一天的假期来临的时候,王俊凯却盯着桌子上几张语文卷子回不过神来。

“不就普通周末么,是个国庆节就当三天过啊!?”

“这我放学之前真做不完,”易烊千玺把语文卷子拿过来一张一张叠好,看着王俊凯着急,笑着说,“时间来不及。”

当然来不及,王俊凯也知道来不及,这都下午了,再过一会儿都放学了。

“你做完了微信发我呗。”王俊凯苦着一张脸,他明天还准备去城西大战一场,语文这个头疼的问题他必须想办法搞定。“你上回不是有我手机号了吗,我微信就那个。”

易烊千玺手里拿着卷子没动,望着王俊凯眼睛弯了一下笑了。“我就该给你的啊,没见过脸皮这么厚的。”

“哎,千玺。”王俊凯俯身趴在桌子上,脑袋压得很低,“你知道今天李言辰跟我说什么了吗?”

易烊千玺皱眉,“他又跟你说什么了?”

“你别皱眉头啊,”王俊凯手快,伸过去轻轻蹭了一下易烊千玺的眉心。“他说你对我挺不一样。”

易烊千玺眉头松开了,盯着王俊凯的手指半天,但还没想好怎么接话。

“是因为我是同桌,还是因为我帅啊,哎我觉得是因为我帅吧,我个头也……”

“王俊凯,”易烊千玺马上打断他,总算带了点笑意,“开学考试的时候,我看的是你背后的松树。”

王俊凯愣了三秒。

“你总挡着它,我才侧头看的。”易烊千玺说得很平静,王俊凯完全反应不过来。“你要不信,我现在能连窗户带景给画出来。”

“……”王俊凯虽然被说愣了,但是脑袋还能转。“那到底因为什么?”

“嗯?”这次轮到易烊千玺愣。

“你对我不太一样,”王俊凯顿了顿,“因为什么?”

“我不知道。”易烊千玺垂下眼睛眨了眨,脑海里突然蹦出来王俊凯把篮球砸出去的那一下,也跟着愣了一秒,“我真的不知道。”

 

放学的时候易烊千玺跟李言辰一道儿回家,也被问了同样的问题。答案也是一样。

“也就你这么回答我不会怀疑,换个人这么说肯定心里有鬼。”

李言辰把手背过身去把书包一掂,“不知道就不知道吧,人挺好的。”李言辰本来自言自语地说着,突然一下想起来和钟曼无头无脑的对话了。

“诶千玺,”李言辰用胳膊碰了他一下,“你觉得王俊凯帅吗?”

“帅啊。”易烊千玺点点头。

“那你觉得……会不会是这个原因啊?”

“你这么紧张兮兮的到底要问什么?”易烊千玺轻笑一声,“我真不知道,可能有这个原因吧。”

“……可能?”

“我就算再少搭理人,我也有正常审美观吧。”易烊千玺从脚底下踢了个石头出去,“不过你还真别说,我同桌要是个不好看的,我还真……”

易烊千玺话没说完,忍不住低着头笑起来了。

“我居然是这种人啊……”

“……”李言辰三观都给震飞了。“我是不是应该骄傲一下,你一直没抛弃你的发小,是因为我也挺帅的啊。”

“是,”易烊千玺马上附和,“艳压群芳。”

“……行吧。”李言辰无语了,正好走到了分手的街口,拍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肩膀就转身离开了。

 

易烊千玺往家里走的时候,重重叹了一口气。

虽然说十一能放两天假,但是他的课外班就是这么见缝插针地安排着,越是放假长,越是时间多,课能上的就越多。除了数学这一门,他还有架子鼓和街舞的课。

都是从小练起来的,他妈妈说不能放弃,要坚持,学会了的东西都不能丢,于是他也就听了话,咬着牙都挺着,门门都不落下,至于累不累,他都没有时间去想。他家街边的车站从左边的水果店迁到了右边的大超市,他最常坐的那趟公交车线路改了很多次,但是依旧能绕到他上课的地方,他永远都能错开周末的早晚高峰,知道朝阳从他家小区的后面升起,夕阳落在远处一坐江桥的脚下。

不论长假还是周末,他就这么连轴转着,麻木了一样没抱怨过,也不知道终点。爸妈的性格都很柔和,他也柔和惯了,不吵不闹不大声喧哗,也没冲人发过脾气,有想不通的事儿了就在去课外班的公交车上一边跟着车颠一边想,到了站,一般都能想通过去。

但今天这一路,他都在想昨天被问了两次的那个问题——“你为什么对王俊凯不一样?”

他没能想出来。

他和王俊凯之间每一个能记起来的节点都和别的人不太一样。初次见面是因为他考试的时候看松树被误会,让他记住王俊凯这个人是因为他发现这个体特生的数学居然出奇的好,再次加深印象自然是成为同桌,第一次体会到头一偏就能看到另一个人写的试卷,还偷笑了,还跟王俊凯在课上讲了好多话。

虽然和王俊凯同桌是一个很大的契机,但是他还是能从王俊凯那儿感受到,除了李言辰以外最最鲜明的善意,对成绩好的人的没有敌意,没有压力,所以每次王俊凯说给他讲数学给他抄数学的时候,他从没有说过不用,总是像攥着,好像松了手就没了一样。

没了什么他真不知道,这种问题简直比培优老师抄在黑板上的压轴题还难。

 

王俊凯第二天一早就抱着篮球往城西跑,到场地的时候正好也热身完了,把带来的校服外套往场边的桌上一盖,算是占场地了。

城西的球场很旧也很小,是王俊凯他们的老地方。门口有一条老街正在翻修,一有风灰尘就顺着飘进来似的,桌凳总比别的地方脏得快。

没有裁判,只有半场,说白了就是打野球。

每次他们来的时候碰上的人都不一样,有别的高中的,也有不读高中的,总之都是年轻人,打球的路子也都很狂野。

“王俊凯!”郭概还没拐进来的时候就喊了一嗓子,“我就知道你来了。”

“我跑来的,也近。”王俊凯拍了一下郭概的肚子,“我也是想不通,你一个有肚子的人居然那么能跳。”

“我这撞着人不疼,站稳了还能把人弹回去。”郭概笑笑,拿着球去场中投篮了。

郭概是隔壁班的,和王俊凯他们班隔了一整个走廊,平时也不怎么能打照面。从开学到现在,王俊凯是第一次跟他打球了。

“手生没,”郭概站在三分线上瞄准,投出去进了。“等会儿九中的要过来。”

“吴圻?”王俊凯愣了一下,马上想起来这个人。吴圻特别黑,也不打扮打扮自己,一个寸头一身白,打了球就汗透了回去。跟他说穿白色显黑还不信,硬说穿黑色还像个碳条,更丑。

街口一下子拐过来一大群人,魏韶凡明翼吴圻都在里头,应该是在过早的地方碰上了。吴圻身后跟着几个王俊凯不认识的人,应该是吴圻的新同学。

打野球用不着分队,直接3V3按照学校分就行。吴圻是王俊凯认识的人里打球最野的一个,有时候撞人打手他都不放在眼里,打急了下手还挺狠。但是没办法,吴圻的球技确实是最好的一个,用魏韶凡的话来说就是,王俊凯每次学会的新动作,能过了吴圻,那才算学扎实了。

过招的时候,王俊凯也能从吴圻那儿学点料,代价就是过他人的时候身上总会摔点儿青紫。

 

易烊千玺一直到放假最后一天的晚上才给王俊凯发了语文试卷的照片,王俊凯拿着手机一阵崩溃,易烊千玺好像没给他发原图,阅读题那一块儿一放大跟甲骨文似的什么都看不见。

——“阅读题再发一次呗,看不清……”

为了表示自己求人的态度,王俊凯还发了个鞠躬的兔子过去。

易烊千玺没回一个字,但是重新拍了一次给他,清晰多了。

王俊凯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回谢谢很生硬,毕竟之前当面借语文作业那么多次也没客气过,但是不回吧又显得不那么够意思。

——“谢谢同桌。”

易烊千玺乐了,把他刚刚算了一整页大A4纸才算出来的数学题照下来发过去——“不谢。”

——“我实话说,蓝哥布置的作业我还没写。”

——“那明天吧,别回复了,去写。”

王俊凯愣了两秒,放下手机去写卷子了。其实时间也不算赶,王俊凯并没有把作业全都挤到最后一天的晚上,而是每天写一部分,分配好了。

等他把所有作业做完,正准备起身洗个澡睡了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把易烊千玺发过来的题目点开了看。题目挺长,但是给的条件很少,非得一句一句读明白了才行,这种题最烦。

王俊凯刷牙的时候也拿着看,刷两下停一会儿想,沾了泡沫的手还在镜子上划两下打草稿。

“看什么啊,赶紧洗完了睡去。”许嫣从房里出来催王俊凯睡觉,看他刷牙还盯着手机有点恼,“看什么呢这么起劲……”

“又看数学!?”许嫣差点没背过气去,“刷牙还看题按道理我该表扬你,但是你能不能看看语文?好句好段什么的?”

王俊凯抬眼看了他妈一眼,把手机关了后快速漱口。“你是不是让易烊千玺管我学习了?”

“嗯是,怎么了?”许嫣也瞄着自己儿子。

“他白天教我语文,我晚上帮他做下数学,有问题吗?”

许嫣有点惊讶,“易烊千玺数学要问你?”

“哎哟您真是亲妈,”王俊凯把洗了脸的毛巾挂上,转身说,“那题目他肯定能算出来,但是我发现吧,他这个人太有定力了,肯定不管多难算都硬算给算出来,他计算挺厉害的,不出错。”

“嗯?”许嫣点点头。

“我就懒得算,难算我就换别的办法。”王俊凯准备洗澡了,关门的时候把他妈推了出去,“他应该是要我的思路,不是我的答案。”

不一会儿里面传来水洒下来的声音,许嫣怔了怔才缓缓转身往回走,走了几步发现走到厨房去了,就给自己倒了杯水才去睡。

 

王俊凯第二天去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昨天写好的思路拍在易烊千玺的桌子上。

“你这是哪儿的题啊?绕来绕去的。”

“外面的题,”易烊千玺笑了一下拿起来看,“是挺绕,数字给的也奇怪。”

“算昏了吧,”王俊凯一边交作业一边乐,“所以我没给算,我都用代号写好了。”

易烊千玺越往下看越皱眉,果然如王俊凯所说,除了开头用到一点题目条件,后面的公式里全都是三角形圆形方形梯形等乱七八糟的东西。

“……”易烊千玺指着一个圆问王俊凯,“这儿是不是带错了?”

“没呢,”王俊凯瞅了一眼,“这个是椭圆,上头那个是圆,两个量。”

易烊千玺歪着头又看了一阵,给王俊凯比了个赞。

“昨天我刷牙看的时候,我妈还问我呢,”王俊凯说,“我说你给我补语文,我给你做数学。”

“那……你语文得有动静啊,”易烊千玺把自己的语文作业拿出来交之前,在王俊凯眼前晃了一圈,“不能再这么光抄了。”

王俊凯有点愣,昨天还帮忙做了数学题呢,今天就要变卦了?

“以后卷子前面的选择题自己做,你翻我的笔记。”易烊千玺把桌边一摞小本子拍了拍给王俊凯示意,“阅读题,题目和答案都抄三遍。”

“靠。”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半天,憋了这么一声。

“没让你自己做不错了。”易烊千玺笑,把作业往前传,“花不了你多久。”

“行,”王俊凯也回了易烊千玺一个赞,“你厉害,你说的都对,听你的。”

“你今天带两瓶可乐啊?”易烊千玺往他桌兜里看了一眼。

“……”王俊凯拿了一瓶砸在易烊千玺桌上,又忍不住伸手轻轻掐了掐易烊千玺的脖子,“喝甜的容易黏脑袋啊,到时候笨了别来怪我。”

易烊千玺正喝了一口,听了这句话一下子笑得特别开心,扒拉着王俊凯乱掐的手指,抿着的唇拉成长长的一条曲线,挤出了个梨涡。

“你有梨涡啊,两个吗?”王俊凯凑过去看,头伸过去还想看看另一边。

王俊凯的手心很烫,在脖子上留下的温度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易烊千玺侧过脸来指了指左边嘴角上的小坑。“两个。”

“我看网上说,”王俊凯趴回桌上,望着易烊千玺,“有梨涡的人,桃花会比较多。”

易烊千玺无奈地轻笑了一下,王俊凯的话题总是很跳跃。他把语文摘抄的那个本子给王俊凯,“桃花有什么用……你今天早上就读这个吧。”

“行。”王俊凯又看了易烊千玺一眼,脸上已经没刚刚那种笑了,转回头翻开易烊千玺的本子读了起来。

“这什么字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读易烊千玺的本子比较新奇,王俊凯停下来的时候早自习已经快结束了,但是扎扎实实读二十分钟语文能让人一停下来就秒困,王俊凯把刚刚一个看不懂的字指着,头懒洋洋凑到易烊千玺胳膊上问他。

“……”易烊千玺顿了一下,转头看到王俊凯毛乎乎的脑袋顶,犹豫了半天说,“你,别靠着我,起来。”

 

 

-Tbc。-


评论(138)

热度(23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