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星晴。8

双向暗恋。校园。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

 

08 哟,浪费十块钱

 

除开肢体接触,敢这么跟易烊千玺开玩笑的,王俊凯也是第一个。

并不是说易烊千玺脾气不好没幽默感,也不是说他脸皮薄不经逗,而是只要识趣的人,关系没到好到某一步就不会开这个口。

也许是因为刚睡醒睫毛还重着,王俊凯借着点迷迷糊糊的困意就直接问出了这个让易烊千玺摸不着头脑的问题。

为什么要喜欢你?

王俊凯问完这个问题就清醒了,脑子里无限回荡着同一个问题——为什么要他喜欢我?

一整节数学课,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陷入了迷之沉默。就好像易烊千玺不开价,王俊凯就不说话一样。

王俊凯本来是真的在等易烊千玺的回答,后来等着等着就听讲去了,蓝老师会拿到课堂上讲的题都是复杂题,王俊凯听得入迷,托着下巴转着笔,全然不管在旁边发呆的易烊千玺。临近下课了,蓝老师在黑板上抄了一道奥赛题,让大家没事瞎算算。

王俊凯马上在纸上画了几笔,沉思了大半天以后皱了皱眉,盯着眼前一堆奇怪的分数发愁。

“千玺,这题怎么……”

“不会。”易烊千玺头都没抬,回答地非常快,靠在椅背上低着头看数学卷子上的错题。

“……”王俊凯一下子把记忆接上了,愣了两秒钟之后想起来上课之前他好像说了句不太正经的话,现在再回想起来才觉得有点儿赧,眼睛垂着左右眨眨不经意地说,“那我教你,你来算……”

易烊千玺眼看王俊凯又要凑过来,马上说,“我突然会了。”

“……”王俊凯终于恢复了状态,半个身子趴在易烊千玺的桌子上,左手把摊在椅背上的易烊千玺给捞起来坐好,“那你教我吧,我其实不太会。”

易烊千玺再一次没了脾气,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后望着王俊凯的侧脸说,“一百。”

王俊凯乐了,枕在自己的胳膊上说,“我没让你跟我说话啊,你就写个过程给我看就行。”

易烊千玺没再说话,低下头开始算。其实这道题的思路并不难,就是数字的算法用到了很多技巧。要放在以前,易烊千玺把思路解出来就不准备再写了,这又不是硬性作业,反正蓝老师明天会讲。所以算着算着,易烊千玺就没劲儿了。

下课铃一响,班级陷入躁动。易烊千玺握着笔低着头,视线却是虚的,注意力也分散着,前后左右位置上的同学都在喧哗热聊,只有他和王俊凯两个人不为所动,一个假装特别认真地做题,另一个假装特别认真地等他做题。两个人就互相憋着,谁也不走,谁也不开口。

王俊凯也不知道为什么能跟易烊千玺把这个话题聊死了,如果那句话他是对着魏韶凡或者明翼说,可能劈头盖脸就是一句——“王俊凯我去你大爷”。

易烊千玺依旧埋着头,王俊凯思来想去了半天,从草稿纸上撕了一页下来,给易烊千玺传了个纸条。

——咱俩各退一步好不好?你没提过那个条件,我也没问过那个问题。

王俊凯把纸条捏在手上叠,一边想易烊千玺会不会不答应会不会更不高兴一边对折,回过神来的时候纸条都叠得开花了。他从抽屉里拿了一瓶可乐然后把纸条卡在拉环里,“咚”一声放在易烊千玺桌上,又觉得易烊千玺当面看他写的小纸条怪不好意思的,一扭身去找魏韶凡他们去了。

易烊千玺盯着可乐和拉环上的纸条,又看了看眼前基本没有写多少步骤的草稿纸,莫名其妙地笑了。他本来就没有真的生气,也没有因为王俊凯的触碰和接近而郁闷不高兴,他就是有点适应不了,也不知道怎么适应,王俊凯一碰过来时候那种心跳加速的燥热感,让他无措无防。

所以当王俊凯以一种很轻松的语调说出“喜欢我”这三个字,现在又写纸条说要各退一步的时候,他觉得特别不公平,为什么王俊凯一点别扭都没有?

王俊凯跑到最后一排拍了魏韶凡一下,非常熟练地又坐在明翼的篮球上了。

魏韶凡以为王俊凯是来跟他唠嗑儿的,转了半个身子从书包里揪了一撮瓜子等,结果手上的瓜子都吃完了王俊凯一个字也没蹦出来,眼睛直勾勾地还是望着自己的座位那边。

“……”魏韶凡把瓜子壳咬得嘎嘣响,伸脚怼了一下王俊凯屁股下面的球,“你到底来这儿干嘛的?想回去就回去,坐这儿眼巴巴望着什么意思?”

王俊凯瞅了两眼魏韶凡,挪了挪球凑过去。“哎,问你个事儿。”

“说。”魏韶凡又拿了一把瓜子。

“如果我给你钱让你喜欢我,”王俊凯顿了一下,“你觉得多少钱合适?”

魏韶凡吃东西的时候反射弧有点长,把嘴里那颗嚼完才觉出不对劲来,眯着眼睛瞪了王俊凯一秒钟,把瓜子一股脑全丢在王俊凯身上,“去你大爷吧!浪费我瓜子。”

动静闹得挺大,王俊凯下意识就往易烊千玺那儿望,没想到直接对上了易烊千玺好看的眼睛。

王俊凯心里咯噔一下不知道怎么了,虚得不行,都没注意到,易烊千玺以前从来不会被班上的动静吸引到转头,这次不仅转了头还方向精准。

王俊凯视力还不错,易烊千玺桌上纸条没了,拉环打开了,也就是说内容他看了,可乐也喝了,所以这一步退没退成功?

王俊凯愁死了,他从没这么费尽脑汁地去猜过别人的心思,控都控制不住,猜不出来大脑也自动接着猜。魏韶凡的反应已经给了王俊凯一个答案,易烊千玺这个人心思太细腻了,以为他在意的事他不在意,以为他不在意的事他却别扭得要死。

王俊凯想了半天觉得还是自己先出言不当,于是很顺手地从魏韶凡包里拿了一大把瓜子走了。

“王俊凯你大爷的就是来顺我瓜子的!”魏韶凡吼了一嗓子。

“你是不是就会这一句!”王俊凯扭头也吼了一声,再回过头来时看到自己座位旁边低着头写字的易烊千玺,气势一下敛了,小心翼翼地坐下,拿了张餐巾纸铺开,一颗一颗地开始嗑起了瓜子。

易烊千玺侧头看了王俊凯一眼,王俊凯嗑得特别认真,眼睛眨着嘴巴鼓着,像只小仓鼠。易烊千玺被自己逗笑了,没忍住笑出了声,笔都抖了。

“题我算完了,整理一下等会儿给你。”易烊千玺没抬头,对着卷子说。

王俊凯没想到易烊千玺居然先开口说话了,愣了一会后,把餐巾纸上剥好一粒瓜子放在了易烊千玺的卷子上。

“什么?”易烊千玺看着瓜子没反应过来。

王俊凯马上又给了他一粒。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反应过来,看王俊凯乖乖地样子忍不住又笑起来。“一粒瓜子当一百使啊?”

王俊凯没说话,又数了十粒给他,聚一堆摆成花放好,然后也忍不住抬起眼睛,看着易烊千玺笑了起来。

易烊千玺对这样的王俊凯真的挺没办法的。

跟别人要么凶了吧唧,要么大大咧咧的王俊凯,在他这儿偶然这么乖一下,让易烊千玺心里忽然一下就软了,就跟上次听说要被自己管纪律一样。

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抗拒这样的特殊对待。易烊千玺也是。

“行了别嗑了,等会嘴干。”易烊千玺指了指桌上的可乐,“以后一瓶可乐管三天吧。”

王俊凯一听乐了,从桌斗里又拿了两瓶出来,塞进了易烊千玺的桌斗里。

“那还让碰吗?”

王俊凯抬起头来突然没头没脑不死心地问了一句。

上课铃突然响了,把这个问题的尴尬时间延长了一段儿,正好给了愣住的易烊千玺缓冲的机会。本来这个问题的答案他是藏在了话缝里的,却突然这样被王俊凯明面儿上搬出来,他一下子说让也不是说不让也不是。

王俊凯一看易烊千玺犹豫就觉得有戏,鬼使神差地伸着一个指头就去戳易烊千玺的腰侧。

易烊千玺眼疾手快地揪住了王俊凯的手,忍者笑意没了脾气,“不挠痒就行。”

“好。”王俊凯笑得脑袋一仰,点头答应。一副得逞了的模样。

之前被魏韶凡扔在衣服褶皱里的瓜子掉落了下来,转冷的天气使得教室里的电扇不再转动,王俊凯回身的时候踩到了壳,在静悄悄的教室里发出清脆的响声。

“哟,浪费十块钱。”易烊千玺说。

王俊凯听后笑了,笑得特别特别开心。

 

自从报名了数学竞赛,补习班那一方也给学生发了许多题目资料。易烊千玺背着一摞习题往车站走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

“千玺?中午我和你爸都不在家,你到外婆家去吃饭吧,吃完再回去。”

“没事儿,我自己吃也行。”

“去外婆家吃吧,外面不卫生的能少吃就少吃。”

易烊千玺挂了电话,转身往另一个车站走去。他已经习惯了去听从妈妈的建议,反抗一次无效就绝不反抗第二次,从小到大很多事都是如此,好在他有一身的能力和毅力把每一件事都做到优秀,才不至于迷茫。太阳少了灼人的热度却依旧耀眼,易烊千玺眯着眼睛,一步一步往前走。

去外婆家方向的公交车经过了一片老城区,拆拆建建弥了满街的灰。易烊千玺坐在窗边隔着玻璃往外看,不经意就看见一个破旧的铁门里,篮球场上有一群打篮球的人,一个身材魁梧的大高个儿还穿着实验的校服。

公交又往前蹭了一段距离后因为路口的红绿灯停下来,汽车的引擎声弱了,篮球拍在水泥地上的声音竟清晰地透过玻璃传进了易烊千玺的耳朵。易烊千玺又回头看了看,却因为角度的问题只能看到隐约的身影了。他突然想起来有一次王俊凯说过会约人在城西打球。

这里就是城西。

易烊千玺再次回头想看的时候,公汽却晃晃悠悠地起了步,彻底路过了那个铁门。

坐正了身子,易烊千玺望着下一秒就被公汽扔到后面的路口发呆。

他经常被王俊凯夺去注意力,一定是有原因的,除去王俊凯帅气的外表,易烊千玺还感受到一种莫名的力量吸引着他。但是他一直没有想到是什么。

 

随着期中考试的临近,市里的篮球联赛也就要开始了。王俊凯弯着腰眼神专注地盯着吴圻的防守动作,想着怎么把刚学会的新姿势运用进来,并且不让吴圻截掉。

从早晨到这个球场到正午,王俊凯硬是一刻没停,一直在球场上练着。晒了一身湿黏黏的汗不说,胳膊肘和膝盖处都不可避免的和吴圻撞青了。尤其是左手边的胳膊,带球过人的时候狠狠地撞在了吴圻的肩骨上,王俊凯差点以为自己的手碎了。

“王俊凯你歇会儿吧,这么打下去秋天都要中暑。”郭概坐在场边的树荫里用毛巾擦着汗说,“这儿还好些没开的矿泉水。”

“等会吧!”王俊凯摸了一把脑门儿,甩了一手汗下去,起身再次挑战吴圻的防线。错身的时候左胳膊又一次撞了一下吴圻的骨头,篮球进框的同时王俊凯疼得眼睛一眯。

“总算能进一个,”王俊凯撑着膝盖,突然松了劲儿的有点淤青的左手都有点发抖,汗水顺着头发丝从脸上的各个地方飞速地流下来,他马上扯起球衣抹了一把,露出同样满是汗水的腹部。“这衣服都不吸汗,擦了跟没擦一样。”

看着王俊凯走进,郭概把水从地上拿起来递过去,笑着说,“所以我都穿校服来,校服是棉的,比你这腈纶舒服。”

王俊凯无奈一笑,回头想给吴圻递一瓶水的时候发现他已经脱了衣服往身上灌水了。

“……”王俊凯无语,“忍一会儿回去冲不行啊,我还觉得不够喝呢……”

吴圻没说话,回头看了一眼王俊凯后拿着衣服带着他的一溜朋友径直走了,留下王俊凯他们几个把剩下的水喝完清理场地。王俊凯和魏韶凡一起抱着空瓶往垃圾桶扔的时候,魏韶凡侧身看了看王俊凯的胳膊和膝盖,皱了一下眉头,“吴圻今天太猛了吧,撞这么重啊。”

“他哪次都重,今天打的时间长了点。”王俊凯无所谓地转了转胳膊,“我都没劲儿做拉伸了,明天估计够呛。”

“你是挺爽,数学会做,语文能抄,回去就能睡大觉。”魏韶凡捶了一拳王俊凯的胳膊,过了一会儿又放慢脚步和明翼并排,“不跟你一道儿走!”

王俊凯身边少个人,风都吹得畅快一些。他甩着手往外走,觉得那句“语文能抄”怎么听怎么舒服。

“你说易烊千玺为什么就只借我呢?”王俊凯突然一回头,差点把明翼吓仰着翻过去。

魏韶凡翻了个白眼,“你不是说开学第一天就把他迷住了吗?我信还不行?您行行好别得瑟了行吗?”

明翼听了之后也憨乎乎给魏韶凡加码,“再说我们有时候也能抄到。”

这件事王俊凯是知情的,许嫣不止一次在家跟王俊凯说过魏韶凡和明翼两个人——抄作业就算了,不仅不改改答案抄的一模一样,还抄了个字又丑正确率又低的,简直饥不择食。

王俊凯敛着虎牙笑着,轻轻地飘了一句,“我跟你们说千玺写的字那叫一个好看……”

微风掠过王俊凯的湿发吹向更远的地方。阳光下的球衣和校服都泛着带着金边的白光,和有些稀疏的树桠相比,青春得不像样子。

明翼和魏韶凡马上从身后扬着拳头欺上来。

“你不嘚瑟能死是不是……”

 

王俊凯第二天一去学校,就软趴趴地瘫在桌子上动弹不得。昨天一回家他就找许嫣要红花油,结果找了半天找不到,许嫣也说这么大小伙子这点伤要什么红花油啊。王俊凯无奈只好直接去睡了,早晨一起来以为自己在负重训练,手都抬不起来。

“你让让,我出去丢垃圾。”易烊千玺吃完早饭站起身要出去,看王俊凯一副没精打采的懒样子忍不住轻轻搡了他一下。

结果王俊凯嗷一嗓子就叫出来了。

“我就是肩膀疼……”王俊凯一只眼睛匿在胳膊里,一只眼睛恹恹的掀开望着易烊千玺。

“哎哟喂,你这是演猫呢?”魏韶凡帮王俊凯带早餐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一幕,简直大开眼界,“早上还生龙活虎说要跟我干架呢?”

王俊凯埋在臂弯里重重地叹了口气,魏韶凡说话到底活不过脑子,难道他一大早看到易烊千玺就要跟他干架?

他疯了吗?

“拿了钱就闭嘴。”王俊凯把早餐钱给他,然后又趴在了桌上。“真动不了……你让魏韶凡给你丢了吧……”

易烊千玺抬眼看了一下魏韶凡,魏韶凡也有些讶异地看了他一眼。易烊千玺马上就错开了视线,他肯定还是要自己去扔的。

礼貌又疏离,这就是易烊千玺一贯的样子。这种举手之劳的小事,他更是不会麻烦别人。

“没事。”易烊千玺说着,长腿一跨就想从王俊凯背后跨出去,结果王俊凯惊着了直起身子,直接把易烊千玺卡椅背上了。

“……”易烊千玺没保持好平衡,一只手撑在王俊凯左肩上,另一只手轻轻蹭了一下王俊凯的脑袋之后揉了一把头发,愣了一下。

王俊凯差点没被左肩上一阵剧痛给刺激得摔地上,捂着肩膀咧着嘴龇着牙反手猛拍了一下易烊千玺架在他旁边的腿,看他还没动静忍不住乐,“回味手感呢?头发是不是挺好摸?赶紧出去啊!”

易烊千玺噗一声笑了,抿着唇一边往外跨一边伸手去够王俊凯桌上的杯子。

“给你打杯水。”

 

小剧场:

许嫣:王俊凯!买这么多可乐买这么多瓜子?你上学还是听相声啊?

王俊凯:妈你别气,我那都是用来干正事儿的!

许嫣:你还有正事儿?

王俊凯(脸红):嗯!

 

 

-Tbc。-


评论(169)

热度(21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