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星晴。9

 

双向暗恋。校园。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

09 威胁我啊?

 

易烊千玺拿着水杯走了以后,王俊凯抬起脸就对上了魏韶凡诡异的视线。“你们俩是怎么混这么熟的?不是都说易烊千玺不食人间烟火吗?”

王俊凯一笑,“我是不一样的烟火。”

魏韶凡翻了个白眼,俯身趴在王俊凯桌子上随手拿了只笔转,“马上期中考试了,你准备了吗。”

“我闭着眼睛考数学也比你理综加起来多。”王俊凯把笔从魏韶凡手上拿下来,“这千玺的笔,放着别转丢了。”

魏韶凡撇撇嘴瞪着王俊凯,半天之后说,“他笔怎么到你桌上了?”

“他桌上放不下,膈手不好写字。”王俊凯解释,还指了指易烊千玺堆满了书本的桌面。

“行~你就为了作业好生款待他吧。”魏韶凡揶揄道,直起身子准备走,“明天就要集训了,得掉层皮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撞上期中,这怎么复习啊。”

王俊凯还埋在胳膊里,轻声应了一句,“撞上了挺好。”

“什么?”魏韶凡以为自己没听清,“你考不好你妈不说你吗?”

王俊凯摇了摇头,正好易烊千玺拎着水杯回来,他把魏韶凡推了推,“行了别问了,要上课了。”

魏韶凡云里雾里一步三回头地走了。易烊千玺把水杯放桌上以后站在走廊上立着,他这次不打算从王俊凯背后跨了,实在不太好意思。

王俊凯看他站着不动,坐起身子双手抱胸,眼睛里带了点儿笑意,“想从前面跨?”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好看的眼睛,知道王俊凯又没正经了。他想了想后,一手撑住王俊凯的桌子一手撑住王俊凯的椅背,猛地跳起来一跃,双脚高高地跨过王俊凯的身子落在自己的凳子旁边,不等王俊凯反应过来,易烊千玺就已经松开了手在座位上坐好了。

易烊千玺的袖子从极近的距离划过王俊凯的脸,流了一股淡淡说不清的好闻的味道。王俊凯有点回不过神,易烊千玺太快太突然,他其实都没看清楚动作。

“那你今天……就这么进出吧。”王俊凯半天憋了一句。

“……”易烊千玺乐了,“你不上厕所啊。”

王俊凯算盘早打好了,“你先这么跳出去,然后扶我。”

“哈,”易烊千玺勾了勾嘴角,“想的挺美。”

王俊凯马上从书包里往外拿可乐瓜子,早就猜到会派上用场似的。“我都能包月了。”

 

浑身酸痛带来的第一影响是懒,那么第二影响就注定是困了。王俊凯趴在桌上看着窗外摆动的枯叶,半晌后没了意思,视线晃晃悠悠又落到了易烊千玺的侧脸上。因为正对着窗外的光线有些刺眼,王俊凯抬起一只手遮了遮,阳光又分散成几束透过来,覆在王俊凯额前的碎发上,深秋的太阳明媚温暖,没一会儿他就睡着了。

王俊凯睡觉有一个习惯,尤其是在学校趴着睡的时候,不论睡前是怎样的姿势,睡着以后都是小臂向里弯曲着,手掌枕在侧脸下,而大臂总是打横,伸得老长。

自习课的时候,易烊千玺写着字的右手肘几乎快要蹭上去。

一道数学题在草稿纸上演算的时候,一条算式写了好长,易烊千玺为了方便化简一直没有换排,挪动手臂的时候一下子撞上了王俊凯的肘骨。

“嗯!”王俊凯皱着眉头一下子疼醒了,不仅仅是因为昨天和吴圻打球留下的淤青,易烊千玺还非常巧合地正撞上了他的麻筋,一阵刺痛加酸软。

王俊凯咧着嘴揉了揉自己的手肘,易烊千玺不禁好奇,“你不会这儿也撞青了吧?”

“关节都有点儿吧。”王俊凯揉了揉眼睛,易烊千玺看不到的那边脸上留了几道印子,“肌肉酸,关节痛。”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撩起校服外套的袖子,露出的关节处果然深深浅浅的青紫,忍不住说,“打的时候注意点儿啊,一场练习的球就折腾成这样。”

“你在关心我?”王俊凯放下袖子抬起脸,盯着易烊千玺弯了嘴角,“真的喜欢一个东西的时候,多疼都觉得,能撑着,这点小伤算什么啊。”

易烊千玺本来因为王俊凯前一句话还有点无措,听到后面一句的时候却忍不住转头对上了一秒王俊凯的视线。“你说篮球吗?”

“嗯,篮球是我的命。”王俊凯说。

 

真正的热爱是既简单又深沉的。至少篮球之于王俊凯,是这样。不会经常主动提起它,也不会故意炫耀它,也不会轻易透露对它的规划和想法,总是通通闷在心里默默去追求。而只要用心的人看到了这样的神情,这份热爱也就无处遁形。

易烊千玺看过去的那仅仅一秒钟,王俊凯眼里的沉寂和认真,就像突然平静下来的海水里的水草珊瑚,清晰得发亮。易烊千玺确实如王俊凯所想是个心思极细的人,王俊凯语调里细枝末节的变化,被他抓个正着,也被四周的安静无限放大。

 

“我是不是太中二了。”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觉得他幼稚,在一个学霸面前说篮球是命确实奇怪,只能自己救场。“你当没听见吧……”

易烊千玺却仿佛没有听见他的辩解,轻声说,“马上就期中考试了,你觉得你的语文……有进步吗?”

王俊凯对“学习进步”这一类词语极其敏感,马上反驳,“我觉得没有。我成天抄你的,怎么进步?虽然你要我抄三遍了,就算我抄得背下来了也不会遇到原题啊……”

易烊千玺无奈地叹了口小气,瞥了一眼认真反驳的王俊凯,用握着的笔狠狠戳了一下王俊凯的肘骨,王俊凯差点从座位上蹦起来,眼泪都给激出来了。

“你再这么戳我手好不了了……”

“让你抄三遍阅读是为了让你背答题模式啊,你有映像吗?”易烊千玺放下了笔,侧身耐心地问。

“啊?”王俊凯没跟上节奏,有点懵,“模式?”

“我以为你……”易烊千玺突然掐住了话头,眨了眨眼又说,“上次我去找许老师的时候,她说你这次语文考不好,可能会把我们换开坐了。”

这一句王俊凯听懂了,并且懂得挺透彻。他妈之所以费尽心思让自己读实验并且分到她班上,就是为了抓王俊凯的学习。如果易烊千玺无法带动他进步,换人是肯定的。王俊凯想了想后,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坐在斜前方全班第二的嗲嗲女生,浑身哆嗦了一下。再看易烊千玺,顺着他毛绒绒眼睫的指向,发现他半天没写一题,思路还停在那个没有化简的公式上。

“那你,想不想要我进步啊?”王俊凯身子骨一软,瘫在桌上伸了个懒腰,又疼得浑身抽抽。

易烊千玺握着笔在等于号后面顿了半天,化简了一步,“随便你。”

整个算式化简完了,王俊凯都没回应他。易烊千玺莫名的有点不甘,又加了一句,“反正我的语文作业,只借给同桌。”

王俊凯一下乐了,虎牙都露出来,转头望着他,“威胁我啊?”

易烊千玺没说话,从小到大没威胁过人,他第一次说这种话,第一次威胁人,也不知道成不成功。跟王俊凯熟络的确是个偶然,但易烊千玺并不想轻易放弃这份天然的亲近,这个偶然对他来说着实很珍贵。

思来想去,易烊千玺确认了他确实不愿意和王俊凯换开座位的想法。

“你好好考试。”

王俊凯一扬脑袋,抿着笑点头,“好。”

 

王俊凯回家以后坐在书桌前,一边从包里拿出两份语文试卷一边喝牛奶。桌上的钟滴答滴答发出响声,王俊凯就突然想起了白天易烊千玺说的“答题模式”。摊开在桌上的那份空卷子正好是反面,王俊凯舔了舔唇边的牛奶,读起了题目。

选择题略过,第一道分析题是分析两个词语,王俊凯竟然马上能想起来一个写个词语打个冒号的印象,满脑子都是“体现、突出、渲染”这类词语,王俊凯自己都惊着了。

愣了两秒钟,王俊凯马上掀起自己的白卷,看到了易烊千玺工工整整字迹秀朗的答案。

格式居然,是一样的。

 

浑身的力气莫名一松,王俊凯抿着一口没有吞下去的牛奶,忍不住笑了。

王俊凯很清楚,他从来没有用心地学过语文,也许是不感兴趣,也许更大程度上是因为许嫣。这种因为易烊千玺提出的一个简单、王俊凯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的要求而形成的潜移默化,让王俊凯一下有点惊讶也有点想笑,乐了一会又觉出了一丝温暖。

易烊千玺这样一个隔人千里的人,即使只是给他带来了这么点微不足道的影响,也够让王俊凯嘚瑟好一会儿了。他把自己的空卷压在易烊千玺的卷子上,拿起笔自己试着写了起来。

阅读题写完,拿着易烊千玺的卷子补充了漏点之后,王俊凯又心血来潮地想看看试卷开头的前几道选择题,结果当一片千奇百怪的拼音闯进视野的一瞬间,王俊凯马上就又想起了易烊千玺桌上的那几个小本子。

真完蛋,以后做语文都满脑子易烊千玺。王俊凯用笔尖点着试卷的边缘,发现第一题还真不知道选什么。

王俊凯抖着腿,思索了半天之后还是直接抄上了易烊千玺的答案。

慢慢进步嘛,王俊凯想着。

只要不跟易烊千玺换开就好了。

 

期中考试结束了之后,王俊凯一行人就集体收拾了东西去外面的基地集训了。当晚的晚自习12班就少去了三个人,除去最后一排的两个空桌,易烊千玺的旁边也是空荡荡。

李言辰把作业和参考书都找出来摞好,准备去王俊凯座位上自习,临走的时候还不忘跟钟曼招呼一声,“我去你心上人旁边了,有没有什么话要传达?”

钟曼撇撇嘴,“没有,再说我只是单纯欣赏!”

“嘴硬。”李言辰回了一句,起身走出座位,没有理会钟曼的眼刀。

 

对于李言辰自发过来身边写作业,并且坐在王俊凯的座位上,易烊千玺本来是没有意见的,但是当李言辰把王俊凯桌上的笔和涂改液之类的文具收到抽屉里去的时候,易烊千玺终于开口说了句话。

“那是我的。”

李言辰愣了一下,又把文具拿出来放回易烊千玺的桌子上。

“但是我桌上放不下。”易烊千玺又说。

“……”李言辰望着自己僵在半空中的手,眨了眨眼睛,以为易烊千玺就是看王俊凯不在才把东西堆他桌上,“那要是王俊凯没走呢?”

“……也放他桌上。”易烊千玺也不想多解释,毕竟当初还是王俊凯主动说可以越线放的。

“他让你放?”李言辰看着王俊凯的桌面虽然干净,但是对于高中生来说学校的课桌再怎么收捡也是不够宽敞的,王俊凯能分出去这么大一块儿给他放东西,真是稀奇。

“王俊凯对你真是好啊……”李言辰一边写作业一边悠悠地说了一句,“初中刷了三年怪,总算刷出宝了。”

“……”易烊千玺眨着眼笑了一下,李言辰后面一句这个说法虽然蹩脚,但是也没什么不对。“王俊凯……”

“我跟你说王俊凯这个人,”李言辰拿着笔刷刷写,一点儿不受说话的影响,“一见我没二话开口就是你,回回都是臭嘚瑟。”

易烊千玺顿了笔,静静听着没说话。

“你就不能哪次,杀杀他威风么?”李言辰突然转过头,看着易烊千玺的侧脸。

“他这一周都不在,怎么杀?”易烊千玺问。

李言辰想了想,根据他对王俊凯的了解做出了猜测,“他回来要是问你有没有想他,你就说,完全不想。”

易烊千玺听着笑了一下,勾着唇角睨了一眼快要被李言辰挤到桌子边缘的自己的涂改液。“那东西要是掉下去了,我还真有点儿想他。”

李言辰无语,把涂改带拿到手里攥住了。“哎数学竞赛的练习题,你培优班那儿发了吧,等会放学借我复印一下。”

“嗯。”易烊千玺点点头。

“还在你这儿啊,我以为你又借给王俊凯了呢。”李彦辰笑笑。

易烊千玺难得声音高了一截,“他数学还用得着借我的啊?再说他也没参加比赛。”

“那也是,他数学那么变态。”李言辰附和着点头,过了一秒突然反应过来,“他不参加?”

易烊千玺没说话算是默认了,耸了耸肩膀。

“我还指着这个保送呢,他这么好的条件居然,不参加??”李言辰简直百思不得其解,他连今天数学卷子的倒数第二题都没算出来。

“哎,你数学卷子写了没,这题咋做。”

“我也没做几题,”易烊千玺偏头来看了一眼,看了看自己的数学卷子后,手伸进抽屉里翻出了一张写满了的数学卷子拍在了李言辰的面前。“看这个吧。”

“王俊凯的?”李言辰惊讶状。

易烊千玺的手还没收回来,“爱看不看。”

“怪不得你俩那么好呢……语数两门儿这么般配。”李言辰盯着王俊凯华丽又简洁的计算过程赞叹不已。

“……般配不是这么用的。”易烊千玺低头这么说了一句,却不知为何脸上又带着一丝淡淡的笑。

 

小剧场:

李言辰:我“般配”用错了吗??

易烊千玺:……

王俊凯:没有!


评论(177)

热度(21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