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星晴。10

双向暗恋。校园。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10 你啊

 

王俊凯的集训持续一周,为之后的市里联赛做准备的同时,还要惦记易烊千玺有没有给他留语文作业的底子。

——“我妈说回来之后都要我补上,不然不让我……哎总之你把你的卷子留好啊,你要有什么数学题不会的就给我发!”

易烊千玺把这个语音听了两遍,他的注意力根本不在作业不作业上,而是想听清楚王俊凯不补上就不能干什么。

只可惜他根本就不是多嘴的人,即使跟王俊凯关系相比于别人要近一点,也不会开口问人家支支吾吾没说出来的话。他也点开语音,回了一句——“我的卷子都在文件夹里,丢不了。”

易烊千玺说完自己都笑了,卷子或者其他的作业曾经是他生活里最常见最稀松平常的东西,现在却成了他和王俊凯之间若有若无的一根丝,平时看不见,可拉一拉还是有感觉的。比如现在,他已经快要两天没见过王俊凯,可每天都在聊作业。不过似乎除了作业,他和王俊凯也没有别的好聊了。

王俊凯巴巴看着手机,想着挑起一个什么话题比较能不那么尴尬。

——“你想我没?”

来了。易烊千玺点开这个语音的时候,脑子里蹦出的就是这两个字。

易烊千玺想了半天才打字——“完全没有。”

王俊凯像是猜到了一样,歪着脑袋蹲在篮球架旁边,抱着手机回复,“你快回个想我,我就去专心训练了。”

而就当易烊千玺鬼使神差地把“想”字发出来的时候,王俊凯有一种自己在三分线外百般踌躇最终一发命中的畅快感。

两人都心照不宣地没去纠结这段对话地具体意义。

易烊千玺慢吞吞地把一些思路不太清晰地奥赛题发过去,一边等王俊凯训练休息赶紧帮他做,一边又觉得人家训练已经很辛苦了,还帮忙想这么难的题目也太麻烦别人了。

易烊千玺想了一会儿,开始撤回。

结果开头发的几张图因为超时太久了,长按以后没有了“撤回”的选项。易烊千玺垂着头笑着叹了一口气,发现自己已经跟手机拉扯快半个小时了,一道题都没做。

自控力这种东西,易烊千玺以前从来不缺,也不担心会失去。

从小开始学各种各样的兴趣班的时候,他就显现出了极强的自控力。不喜欢不感兴趣的课程,他也能逼着自己一步一步学好而达到优秀,从来不怠慢。有着看似乖巧温和,其实倔到骨子里一般的性格。

写作业的时候,不到自己规定的休息时间或者计划没做完,他是不允许自己玩手机的。即使有消息进来,只要不是急事,他看一眼就会关掉,以后再回,不会在屏幕上做过多的停留。

而今天,他不但把王俊凯的语音听了两遍,还跟他聊起来了,还回复了一句莫名其妙的“想”,还留下了一堆发了又撤回的图片。

真稀奇。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的微信头像,左滑之后犹豫了两三秒,点了删除记录。

掩耳盗铃。

 



训练场上,王俊凯蹲在篮球架下面,拿着手机抱着膝盖缩成了一团。篮球鞋的鞋底厚软而带着弹性,王俊凯一边小幅度地摇晃,一边看易烊千玺发来的数学题。

“着魔了还是怎么着……你今天要把手机吃了啊?”魏韶凡到篮球架下第三次喝水了,回回都看到王俊凯认真的看着手机,嘴角还勾着一个似有似无的笑容。

“我看会儿奥赛题……静心。”王俊凯头都没抬,硬诌了一句。

“……”魏韶凡走近了上下打量一番,“头发衣服都汗透了你也不喊难受,看着奥赛题还能看出乐来?”

“哎,王俊凯你不是不去数学比赛吗,怎么还这么着急看题?”明翼闻声而来,扯了一把胸前黏腻的球衣,咕嘟嘟灌了一整瓶水。

王俊凯把手机里的图片退出,抓了一把刘海站起身刚准备搪塞一句,就看到易烊千玺给他来了一串撤回。

同时,魏韶凡恨铁不成钢地声音也飘进了脑海,“那还能是帮谁看……易烊千玺呗。不过我也是奇怪了,”他顿了顿,“你俩关系搞这么近,除了语文数学还有什么可聊的?难不成还找话硬聊啊?”

王俊凯收起手机,没说话。

“没见你这么稀罕过非体特生啊,你当初死命要认识吴圻的时候也没像这样心心念念还臭得瑟。”魏韶凡越说越起劲儿,瞄着王俊凯摆出高深莫测的脸,“你俩到底有什么秘密啊?”

王俊凯拍着球往场中走,背对着魏韶凡他们默默地练上篮。

他一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他对易烊千玺太不一样了,或者说易烊千玺对于他来说,太不一样了。

太想走近他,很想亲近他,想让他卸下厚重的心墙,想知道他淡漠疏离外壳下隐藏的那份温热,究竟是怎样的明亮。

没错,这是他王俊凯心里的秘密。

 



等王俊凯断断续续的参加完第一阶段的联赛回来,已经快要期末考试了。期中考试的成绩早就发下来,王俊凯的数学依旧是当仁不让的年级第一,语文微弱的进步也被许嫣看在眼里,所以易烊千玺的同桌,并没有被换。

王俊凯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易烊千玺每天循环的事情就是吃饭学习,偶尔李言辰会抱着作业过来,坐在王俊凯的位置上跟他聊几句写写作业。

“哎,王俊凯之前期中的那个数学卷子呢?”李言辰翻着自己的数学改错本,看到某一道题之后突然想起来,“我想看看。”

“在他屉子里,”易烊千玺回答,“他屉子挺空,好找东西。”

李言辰一边点头一边放下笔,弯腰在王俊凯的抽屉里翻找起来。

“这怎么这么多……”李言辰嘀咕着,扯出了一大摞叠得整齐的卷子,“这怎么都是你的语文卷子?”

“……”易烊千玺捏着笔侧头望过来,看着李言辰捧着的那一堆卷子一把推着又给塞回去了。“那是许老师要我留着给他看的,我就都放他这儿了。”

“哎我问你,要是当初没有许老师那句话……”李言辰望着易烊千玺说,“你会不会跟我同桌啊?”

“我申请一下单人,再不行就跟你吧。”易烊千玺笑了。

“这还差不多,”李言辰轻轻拍了一下桌子,“我现在就挺想换同桌儿的。”

“怎么?”易烊千玺有点惊讶,“大半个学期过去了,现在要换?”

李言辰微微往易烊千玺这边凑了点,拿了张卷子挡住了嘴型,“哥们儿给你分享小秘密了,你听好。”

易烊千玺眨眨眼睛,表示在听。

“我喜欢钟曼来着。”李言辰一说完,举起卷子挡住了自己害羞的脸庞。

“……”易烊千玺听到喜欢两个字的时候愣了一下,然后才问,“钟曼是谁?”

“啧,”李言辰马上变了脸,把卷子圈成柱状敲了敲桌子,“班上好看的女生就这么几个啊,你一个都不认识?”

易烊千玺心里默念,还真就认识男生了。

“就我后座儿那个,你偷偷看一眼,别让她发现了。”李言辰眯着眼睛往身后胡乱地指,“她挺欣赏你,我准备往你这儿靠拢靠拢。”

“噗,”易烊千玺乐了,“那多没意思啊,你要用自己的魅力征服。不然追到了也是算我的功劳。”

“诶你说我到底换不换同桌儿啊!”李言辰不接他的茬儿,“我愁好几天了,天天要转头才能说话急死我了,稍稍扭个脸就能讲话还能看见多好啊!”

易烊千玺听完以后微微勾了一下嘴角,点点头。

“是吧!我也觉得……哎不是,你点个什么头啊?”

易烊千玺怔了一下,没打算回答。

至于为什么点头,当然是因为他也觉得微微一偏头就能讲句话挺好的。不像在网络上,除了作业,他都没办法跟王俊凯挑起话题,不知道他正在做什么,正是什么心情,该不该说怎样的话。

“换同桌你申请一下呗,我觉得许老师人挺好的,你想点儿好的理由吧。”易烊千玺岔开了话题。

“好!”李言辰猛地拍了一爪桌子,“换同桌!”

 



王俊凯从比赛场地回来,在体育馆换了行头以后慢悠悠荡回教室,听到看到的就是李言辰坐在自己位置上对着易烊千玺大吼了一声:“换同桌!”

并且易烊千玺看起来毫无异义,还带着点儿微笑的样子。

“换什么同桌啊?我不同意。”王俊凯大步走过来,把书包往自己桌上一扔,视线在易烊千玺和李言辰的脸上来回扫视。

“你……都听到了?”李言辰愣了半天,王俊凯这一嗓子声音不大,气势倒是跟上回怼韩一峰的时候差不多。

“嗯。”王俊凯沉着声音吱了一声,盯着李言辰快要盯穿了。

“……”李言辰理解了半天只理解出了王俊凯是他情敌这么一个结果,感觉快哭了,这人不光抢了他体育男神的风头,和他的帅哥发小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现在还要跟他抢心动女生,“你喜欢她啊?”

“……”这下轮到王俊凯迟疑了,下意识往易烊千玺那边看过去的时候,易烊千玺也正好抬头,眼睛里还泛着光,王俊凯一下有点不知所措。

为了留住自己的座位,王俊凯觉得就这么答应了也挺好的,总之不能怂。喜欢易烊千玺怎么了,同桌情谊。

“嗯!”

李言辰一脸生无可恋的离开了王俊凯的座位,而易烊千玺也突然低下了头,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

王俊凯记得上次逗他说喜欢的时候,易烊千玺也是这样,突然不理人了。但是气氛跟今天完全不一样,尤其是他刚刚还默许了要和自己换开座位,王俊凯气不打一出来。嗙叽一声坐在了自己座位上,一边翻自己的抽屉一边愤愤道,“为什么要换同桌啊,我语文没考好吗,我妈同意换了吗你就……”

话没说完,本来被易烊千玺整齐放入抽屉又被李言辰翻乱的一摞语文卷子就呼啦啦地滑落出来,七零八落地摊在王俊凯的腿上。

“……”王俊凯一下就悲伤了,“还给我留念想啊……”

“你是不是搞错了?”易烊千玺看着那堆卷子的折痕皱了皱眉头,但马上又把视线转回到王俊凯的气脸上,突然觉得有点好笑,“我们不换开啊。”

王俊凯更想不通了,“那李言辰刚……”

“他是想和后桌换到一起,过来问我意见。”易烊千玺简短的解释了一下,但是回头望了李言辰后桌一眼的王俊凯还是get到了。“你只听了一半儿?”

“……钟曼?”

“好像是这个名字。”

王俊凯一下子就噎住了,“我,我刚……”

易烊千玺马上乐了,“那你刚刚说喜欢谁啊,嗯得那么有气势?”

尾音是扬起来的,在易烊千玺一贯很有棱角的音质里,这样的声调显得有些俏皮。连眼尾都是眯着的,聚起来的浅光能看到一丝愉悦。

王俊凯听愣也看愣了,易烊千玺这么笑着真是难得不同的好看。转念又一想,他刚刚想说喜欢的可不就是眼前这个好久不见的人了么,怎可被他轻易地调戏。

王俊凯长手一勾搂住了易烊千玺的脖子,微微往自己身边一带,抬起另一只手点了一下易烊千玺的下巴。

“你啊。”

易烊千玺依旧笑着,轻轻用胳膊隔开王俊凯的滚烫的胸口,勾着嘴角说了一句。

“滚蛋。”

 



这句话伴着明亮的表情从易烊千玺嘴里说出来的时候,王俊凯一瞬间像被闪电击中了一样,脑海里霎时一片空白,心脏也砰砰直跳。

王俊凯咻地把手从易烊千玺肩上拿下来,虎口处的软肉还不小心蹭过了易烊千玺冰凉的耳垂,给王俊凯激得一阵麻。

麻透了。

王俊凯僵着左手,低下头盯着易烊千玺那一堆语文卷子发呆。

 

 

这学期期末考试结束的时候,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分别以年级第一和语文有了不错的进步画上句号,因为市联赛的小组赛才刚刚打了不到一半,算不上出了什么成绩。

易烊千玺收拾书包的时候王俊凯正从教室外面跑进来,手上抱着一只柯基,够着脑袋蹬着腿,无奈腿短脖子也短,看上去总透着一股滑稽。

从进门到座位,王俊凯凭借着身高和灵活度的优势,避开了一只又一只咸猪手,跌跌撞撞挤到易烊千玺身边的时候,座位一圈已经围满了人,王俊凯有点不耐,他本来只是想给易烊千玺看看,于是他只好等着易烊千玺收拾好书包,拉他去了外面走廊。

“怎么了?”易烊千玺刚把书包松松垮垮地背上,就被王俊凯先扯了一把袖子又半搂住肩膀往外带,视线正好落在柯基的背部,顿了一下问道,“这是你的狗?”

“外婆家的,叫咖啡。”王俊凯颠了一下柯基,“今天放假了嘛,我妈接过来玩几天,你不是喜欢狗吗?”

易烊千玺抬头望了王俊凯一眼,笑了一下伸出手,捏着咖啡的前爪把它从王俊凯手里抱了出来,“咖啡?”

“嗯。”王俊凯跟着柯基一起咕噜一声,易烊千玺摸了一把咖啡的屁股,忍不住又笑了。

“笑什么啊?”王俊凯也跟着乐,看来狗抱对了,易烊千玺这么喜欢。“你家不让养吗?”

易烊千玺眼神闪了片刻,抬起脸说,“你家不也没养吗。”

“我那是因为……尤其语文成绩嘛……”王俊凯解释道,“你成绩这么好,想养也不行啊?”

“嗯,不让养。”易烊千玺一下又一下抚摸着咖啡的背脊,上面有一片黑色的绒毛,点缀在那一片白褐色的绒毛中,尤为的好看。王俊凯停住转手机的手,拿起来拍了一张。

然后王俊凯捏着咖啡一侧的耳朵说,“那你多摸会儿吧。”

“不了,”易烊千玺把咖啡放回王俊凯的怀里,“待会儿跟我走了怎么办,你不好交代啊。”

“这么自信啊?”王俊凯乐了,“你就多玩会儿呗,反正我妈还有一段时间才下班,我看你有多招喜欢。”

易烊千玺一听王俊凯是要留下来等许老师下班,也就没了异议,抱着咖啡跟王俊凯一起往操场上走。路过篮球场的时候,老陈把他喊过去说了一下联赛的事宜,再等王俊凯转头找易烊千玺的时候,他一下顿了步子。

书包也躺在一边,易烊千玺盘腿坐在地上,圈着咖啡圆圆的身子,捧着咖啡的脸亲了一下它的脑袋。冬天的太阳不太刺眼,却刚好能让王俊凯看清易烊千玺的眼睛,是做卷子的时候没看过,发呆时候没看过,听讲时候也没看过的,一双充满了渴望和生机的眸子。

于是乎关于“看你有多招喜欢”这个问题有了答案。

王俊凯和咖啡都不想走了。

 



小剧场:

 

王俊凯:咖啡你不走了吗?

咖啡:不走。

王俊凯:为什么?

咖啡:你被他亲一口你走吗?

王俊凯:……


-Tbc。-

评论(328)

热度(25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