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星晴。12

双向暗恋。校园。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12 小胡鸭

 

两个人面对面坐在星巴克的圆桌上,之前王俊凯好说歹说,店员才允许他把咖啡带进店里,为了不让它乱跑,王俊凯两只脚夹着咖啡的身子,咖啡索性就趴下来伸着两只短短的前爪用嘴咬面前易烊千玺的鞋带。

“你独一无二的语文作业呢?给我看看。”易烊千玺时不时动一动脚让咖啡玩,笑着在桌上撑着脑袋看王俊凯在书包里翻找。

“你下次也把书包带来呗,不然就我一个人写啊。”王俊凯把卷子拿出来摊开。

易烊千玺点点头,然后接过那沓卷子一看,选择题没几个,一溜儿全是阅读和文言文。

“噗,你妈真狠啊哈哈哈。”易烊千玺抬起眼睛,“要不我阅读先做一遍,然后你抄三遍?我感觉还挺有效果的。”

“不用,我自己做,不懂再问你。”王俊凯摇头,拿出了支黑笔准备开始写了。

“这么乖?”易烊千玺不信,王俊凯在他要说话的当口站起身去柜台拿星冰乐了,回来的时候易烊千玺接着说,“那我……就在这儿干看着啊?”

“……”王俊凯坐下,把手里的星冰乐放在易烊千玺手边,双脚夹起咖啡往前一送搭在易烊千玺的鞋子上,“这不是在贿赂你。”

易烊千玺脚上一重,嘴角跟着就上扬起来,“晚上请我吃鸭架。”

“啊?”本来被易烊千玺盯着就看不进去题目的王俊凯,听到这句话以后疑惑地抬起头,“你爱吃鸭架?”

易烊千玺眼尾一敛,把手机拿出来开始逛微博。“快写。”

王俊凯马上低下头,脑子里却一片混沌。

仙子爱吃鸭架?

 

 

易烊千玺瘫在靠背椅上垂着头,时不时更换一个慵懒的姿势,使得王俊凯一直绷紧了弦,踏踏实实做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语文,整个人都要升华了。星巴克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大部分是逛街累了的上班族。原本安静和有些空荡的周身一下子变得拥挤热闹。

王俊凯轻轻皱眉抬起脸,就正好看到易烊千玺俯下身子,抱起手臂趴在眼前的模样。眼睫颤了两颤,像是准备浅眠。

“我不写了。”王俊凯也俯下身子凑前了些,撑着脑袋,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捏着笔微微一错,笔尾落在了易烊千玺的鼻尖上。“出去吃东西?”

“没有不会的?”易烊千玺猛地睁眼转过脸,视线被却被睫毛分割成毛茸茸一片。

“答案我也没带出来啊,”王俊凯说,“那要是再等你做一遍,咱俩今晚不用回去了。”

“走吧走吧,咖啡不能白喝。”易烊千玺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我们去小吃街吃点东西吧。”

“行啊,”王俊凯收拾起东西,“那儿好像是挺多卤味的。”

易烊千玺点点头,看王俊凯背上书包以后弯腰去牵咖啡的链子,下一秒却听见王俊凯一阵轻轻的笑声。

“怎么了?”易烊千玺情不自禁也弯了眼睛。

“哎——”王俊凯长叹一声,把睡死了的咖啡从桌子下面抱出来,抬起眼睛半笑不笑的望着易烊千玺,然后一起大声笑了出来。

“蠢狗一个。”咖啡有些重量,王俊凯抱起来的时候一边的书包带落在了臂弯里。

易烊千玺一把拉下王俊凯松松垮垮的书包单肩背上,笑着调侃,“蠢狗随你。”

 

 

 

霓虹灯把街道分成了不同的色块,王俊凯抱着困恹恹的咖啡和一只手扶着书包带的易烊千玺踏在同一片阴影里。王俊凯抱着暖融融一团的肉球,看着易烊千玺敞开的外套和裸露的脚踝啧啧嘴,正准备说点什么的时候,易烊千玺快步走进了一家卤味店。

“小胡鸭?”王俊凯有点疑惑,跟着易烊千玺往店里走了几步,又仰着身子往店外的两侧看了几眼,“那前面有绝味,好像还有周黑鸭?”

“嗯。”易烊千玺应和一声,已经准备付钱了。

“哎怎么不吃周黑鸭啊这个也不知道好不好吃,为什么吃小胡鸭啊……”

易烊千玺无奈地笑了一下,吃个东西还要问为什么。他回身的时候拆开了包装,趁王俊凯没手拿着吃就把一根鸭架直接塞在了王俊凯念念叨叨的嘴里。

“因为你的小虎牙很可爱啊。”

王俊凯咬着鸭架上为数不多的肉,听完偏过头笑开了。只可惜手嘴全占,他没办法做出反应,只能跟着易烊千玺继续走。找了一个能坐下的地方,王俊凯才终于解放双手。

“你真能走啊,跑步也是。”王俊凯揉了揉酸软的胳膊,“体力这么好为什么不打球?”

“我也说不清,但是我就很喜欢走路或者跑步的感觉,”易烊千玺望着来往的人群和闪烁的街道,“就一步一步接近目的地,这种感觉让我很踏实。”

易烊千玺转头看着王俊凯,温和的眼波被霓虹匿去半许,他突然想对王俊凯说一些鼓励的话,却又觉得无从说起。他也曾无数次一个人走过这条街,白天或黑夜。他不知道自己能为自己喜欢的事做些什么,只能闲暇的时候看看相关的书,逛一逛相关的微博,爸妈不在家的时候才能专心地画一幅画,除开这些以外,他一步都迈不了。所以他有时候有些羡慕王俊凯,可以公开肆意地追求他的梦想,用尽全力地努力着。不像他,学到了一堆他现在觉得无趣的东西,还被所有人夸赞仰慕,让他有些力不从心。

王俊凯自然不知道他这些心理活动,但是眼光也变得深邃了些。他叼着一根啃净了的骨头回应道,“一步一步也很难啊,不论坚持什么都不简单。”

易烊千玺没说话,王俊凯的胳膊抬起来想圈住他肩膀的时候,他竟然主动地把身子送了一点过去。王俊凯的手腕精瘦地突出着脉络,搭在易烊千玺的肩头微微晃动。“尤其是对喜欢的事,还会坚定很高的预期。”

易烊千玺垂着眼思索了一阵儿,觉得他们俩高中生坐在街头啃鸭架讨论梦想也太沉重了。他长舒一口气抬起头来,笑着把王俊凯搭在他肩上的手拿下来,松手的最后一秒,在王俊凯的指腹上摩挲了几下。

“摸什么呢?”王俊凯也跟着笑。

“这么厚的茧,”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的手指,“总不是白练的。”

王俊凯盯着自己的手掌,要不是易烊千玺今天提起还摸了这么几下,他从来没有这么认认真真地看过自己手上的茧。“真会说话啊你。”

“嗯?”易烊千玺喂了几个骨头给咖啡,没太听清王俊凯的说的话。

“我说你,虽然话不多,但说话真好听。”

易烊千玺乐了,一边揉了揉咖啡专心嚼骨头的脑袋一边回答。“我这叫低音炮。”

“哎不是说你声音,”王俊凯抱着胳膊跺了一下脚,“再说句好听的?比如叫我一句MVP?”

虽然这句话不算什么特别走心的鼓励,甚至魏韶凡和明翼他们也这么称呼过王俊凯,但王俊凯就是觉得如果易烊千玺能够说这句,他肯定最爱听。

结果易烊千玺笑着站起身,拿起咖啡的链子示意准备离开这里。“想得美。”

等王俊凯收拾好书包动身跟上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牵着咖啡走了好一段路了。咖啡迈着短腿乖乖地贴着易烊千玺穿过稀松的人群,头都没回一下,硬是把王俊凯给气笑了。

“哎,千玺,你等我会儿!”王俊凯几步追上去,冬夜里的风被鼻梁顶开以后扫过脸颊和耳廓。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光洁无遮的脑门儿突然开怀大笑起来。

易烊千玺大概猜得到王俊凯在笑什么,勾着唇也不恼,瞥了一眼王俊凯同样暴露彻底的脑门儿后,视线下落到王俊凯晶亮的笑眼上。“开心什么啊,马上就要回去对语文答案了吧。”

迎面的街角有一盏路灯,来时易烊千玺就和王俊凯说过,回家的时候他们在这儿不同路了。易烊千玺放慢了一点步子,蹲下身子捧起咖啡的脑袋又亲了一口。

王俊凯突然想起来他的球赛时间就要到了,也跟着蹲下身想跟易烊千玺说一下球赛的事,视线里却猛地闯入了易烊千玺骨节分明的手指,在灯下衬得葱白而修长,王俊凯愣了几秒,没晃过神来。

易烊千玺的手还捧在咖啡的脸颊侧边,他看着王俊凯挨着咖啡蹲下来不禁笑道,“你蹲下来干嘛,排队呢?”

王俊凯条件反射地站起来,想了一秒觉得不对,又蹲下去,“我要说是呢?”

易烊千玺一把抱起咖啡塞在王俊凯怀里,伸出食指和中指并在一起,挨了一下嘴唇之后在王俊凯的额头上不轻不重地点了两下。

“拜拜。”易烊千玺起身走了。

王俊凯马上站起身,也不顾突然从腿上滚落的咖啡,抓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胳膊。“哎,我马上,要比赛了,特别重要的一场比赛。”

易烊千玺顿住步子回过头,扯着自己外套的衣领缩了一下脖子。“要我去?”

王俊凯一下子撤开手,“你要能坐在下头给我加油,我肯定特有劲儿。”

“我还有这么大效果啊?”易烊千玺乐了,不信。

“有——”王俊凯拉长了声线,把剩下的小胡鸭放在易烊千玺外套的帽子里兜好,拍了拍易烊千玺的后背,“都送你了,当你答应了啊,拜拜不要太想我。”

王俊凯弯腰牵上咖啡转身离开,留下易烊千玺站在原地愣了半天,才轻轻挤出一句,“谁要想你啊。”

 

 

 

 

王俊凯他们的小组赛能否出线,就看这次的比赛了。整个体育场都被A中和实验的学生围得水泄不通,倒不是因为球赛火爆,而是两个学校的校长都要求要把场馆坐满,输比赛也不能输气势。

王俊凯作为主力球员,他所在的班级自然大部分都来加油了。李言辰坐在一个花坛的石阶上一边玩手机一边等同学,却突然收到了易烊千玺发来的消息,问他现在在哪儿。

这次来加油助威的班级活动完全自愿,以李言辰对易烊千玺的了解,他是绝对不会感兴趣专程赶来坐在观众席发呆的。结果就在他愣神的片刻,易烊千玺已经拿着一个小相机坐在他身边了。

“你居然来了?许老师要你来拍照啊?”李言辰看了看易烊千玺波澜不惊的脸,又看了看他手里的相机。“哎许老师怎么知道你会照相的?”

易烊千玺眨眨眼睛并不想做出“我是被王俊凯邀请并且主动带上相机”这样的解释,而是把相机直接揣进宽大的衣兜里。“我们班在哪儿集合?”

李言辰噎了两秒,易烊千玺完全跳过了他的问题,不过他也习惯。“不集合,场馆里划了区域,直接进去坐就行。现在进场的人太多,等人少了再进去。”

易烊千玺点点头复议,李言辰想起了什么又蹙着眉头望过来,一脸狐疑,“你没看到班群里的消息?”

“……”易烊千玺不说话,算是默认。

“那你怎么知道有球赛的?”李言辰挪着屁股往易烊千玺那儿凑了一点,“不会……是王俊凯要你来的吧。”

“嗯,”易烊千玺应了一声,不太想继续说这个他不太擅长的话题,“准备进去吧,等会儿里面坐满了不好找座位。”

“哎哟,你找不到座位,多得是女生给你让位置。”李言辰调笑道,站起身拍了拍衣服的下摆,跟上易烊千玺的步子。“是吧哥们儿。”

易烊千玺忍不住笑了,“你还不快点进去找找钟曼坐哪儿啊。”

“看球的时候谁和姑娘坐一块啊!”李言辰马上反驳,“骂骂咧咧或者叫个好都要收敛着,多不尽兴啊。”

“那我不跟你坐一块儿,”易烊千玺把手伸进荷包,“你别晃着我镜头。”

“那你……”

两个人走进体育馆的大门,观众席熙熙攘攘沾满了一大半。李言辰那句话还没说完,就被看台底下一个洪亮的声音截胡了。

“千玺——下来这儿!”王俊凯穿着一身清爽的球衣,腰侧和手臂间慵懒地夹着一个篮球,刘海下绑了一圈白色的发带,帅得整个左半场都被吸引去了视线。

在众人面前被喊了名字本就有些无措,再加上王俊凯这一身行头易烊千玺更是扭了头就往外走,一点身影都不想留在二楼看台。

李言辰就这么愣愣地看着易烊千玺出现在球场的休息区里,王俊凯按着他的肩膀坐下之后,还递上了一瓶水。

并且身边有个女孩因为这一幕发出了尖叫,把李言辰结结实实吓了一大跳。

 

易烊千玺坐下之后还没来得及跟王俊凯说几句话,老陈就把王俊凯叫走去练手感了。易烊千玺把兜里的相机拿出来调整了一番,举起来拍了一张王俊凯投篮的照片,局部放大以后认真地低头看着成果。

魏韶凡从更衣室里换了衣服出来,准备在休息区放水和毛巾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

“易烊千玺,你拍什么呢?这么认真。”魏韶凡凑过去,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十分真诚而疑惑。

易烊千玺不但没有局促,反而把王俊凯的高清侧脸大大方方展示给了魏韶凡看。声音轻轻往上扬着,眼尾带着笑意。

“拍你们的MVP啊。”

 

 

小剧场:

 

老陈:魏韶凡——休息区不能有闲杂人等,你管一下。

魏韶凡:教练啊,不能啊,这个是王俊凯的至尊VIP。

老陈&易烊千玺:……


评论(281)

热度(22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