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星晴。17

双向暗恋。校园。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17 心疼了

 

暗恋是一种被极力压抑着的欲望,把所有按耐不住的在乎化作数不尽的试探。

王俊凯如此,易烊千玺亦是如此。

王俊凯把“喜欢”二字挂在嘴边,用肢体接触作进攻方式,易烊千玺软了盾一步退步步退,用文字游戏作隐晦的反击。

两人相比较而言,谁的试探都没有更胜一筹。王俊凯敢搭易烊千玺的肩膀,敢搂甚至敢亲吻,却在言语表达上越界一次之后再也不踏雷池。

王俊凯的的热情和关怀都是缓慢的,不疾不徐地渗透到易烊千玺心里,没有锐刺也没那么莽撞,等易烊千玺回过神的时候,早就防备全无。

而易烊千玺于王俊凯来说刚好相反,肢体不行,文字上却一次又一次正中红心。

“进国家队难吗”,“因为你的小虎牙很可爱啊”,“自恋”,这些话像小刺一样扎进王俊凯的心里,先是短暂地一疼,然后整颗心都麻掉。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并肩走在回教室的路上,春日的阳光带着舒适的温度,王俊凯低头扯了一下自己的球衣一嗅,用手肘撞了撞易烊千玺的胳膊,“你出汗没?体育馆可以冲澡。”

易烊千玺并没有出多少汗,他摇摇头拒绝,“不用,你去吧。”

王俊凯顺手把水瓶又塞回易烊千玺手里,挥挥手慢悠悠地回头走了。

沉浸在班级胜利里的同学从身后呼啦呼啦地赶了上来,一下子没过了周围的空地,欢笑声和上课铃声混在一起响彻了操场。这次的篮球比赛结束得稍早所以下午第三节课照常,同学们加快了速度往教学楼里奔跑起来,易烊千玺也只好抬起腿,加了点速度跟在最后。

然而还没跑几步,一股强烈的气流从背后靠近,没来得及冲凉的王俊凯一把抓住了易烊千玺的手腕,拉着他箭一样地飞出了大部队,直奔教室。

钟曼火眼金睛,视线一下抓住了他们,却来不及举起手机,语气低落,“哎呀,跑这么快……”

李言辰:……

 

 

坐回教室,周遭都安静下来,易烊千玺才听见自己清晰的心跳声。

那句“自恋”他是故意说的,他想看看王俊凯的反应。

本以为王俊凯至少会推脱几句,结果他那帅气的一笑,超出了易烊千玺的预计范围,稳稳落在了他的奢望范围里。

易烊千玺觉得还不够确定王俊凯的态度,于是决定乘胜追击。他目视黑板不经意地靠近半分王俊凯的方向,“你是天使的话,我是什么?”

“嗯?”王俊凯还扯着领口与黏腻的汗水交战,听到易烊千玺跳脱的问题后轻轻蹙了一下眉头,然后说,“你不是仙子吗?”

“……”易烊千玺重新坐正,“为什么?”

“因为这样丘比特射箭的时候,比较方便。”

“……”易烊千玺勾着唇叹了口气,决定不和大脑缺氧的王俊凯讲话。

 

 

从王俊凯答应易烊千玺周末可以去他家里画画到现在,易烊千玺总共去过三次了。再加上这一次,是第四次。

许嫣每次的热情款待都让易烊千玺觉得莫名羞愧,毕竟他背着画板还一直心系咖啡。虽然咖啡还没能过来,但是好在许嫣也并不会打扰他们,易烊千玺便能够全心全意地画画,画累了就换换脑子看看王俊凯的语文试卷,竟然能生出一份悠然自得的满足感。

王俊凯看他心情还不错,趁着他看卷子的时间拿过他手上的画笔,去搅动他刚调好的颜色,“你可要好好帮我补语文,我有一大半是为了你。”

“为了我?”易烊千玺笑了一下,却也疑惑,“为了我什么?”

“想咖啡了吧。”王俊凯侧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说了一个陈述句。

易烊千玺无法否认,“嗯。”

“我妈说……语文进步十分才能接咖啡回来养,”王俊凯放下了画笔,撑着脑袋望着易烊千玺,“你觉得我有没有希望啊。”

易烊千玺又乐了,他觉得王俊凯真的是故意的。

其实王俊凯不笨,数学好的人,至少学习能力和反应能力并不会太差。如果王俊凯能把语文里死记硬背和固定套路的知识点都掌握,提高十分绰绰有余。

但是他们俩像是心有灵犀一样,一个不好好教,一个根本不着急,互相胶着,互相耗着。

确实不是个办法啊,易烊千玺在心里叹了口气。拿起准备好的红笔在王俊凯地某一道题目上画了一个小圈圈以示有问题之后,放下卷子拿起了一只还没蘸过颜料的干净画笔,伸手精准地点在了王俊凯的鼻尖上。

“?”王俊凯像被点穴了一样。

“如果你语文不能进步,”易烊千玺说得不急不缓,“我就再也不陪你翻墙了。”

王俊凯浑身的血液“轰”一声往脑袋顶直闯,画笔毛茸茸的触感磨得他心痒痒。他觉得易烊千玺越来越经逗了,曾经那个碰一下肩膀就浑身僵硬的易烊千玺一去不复返。王俊凯一把挥开那只笔,用手去触碰了一下毛刷的柔软度。

“刮到你鼻子不是意外嘛……再说我也补救了啊?”王俊凯一本正经地反问。

易烊千玺没脾气了,吃豆腐当补救?“你要是当了医生,是不是看见伤口都要亲一下?”

“……”王俊凯咧了一下唇露出尖尖的虎牙,“下次咬你。”

“咬谁啊王俊凯你能不能认真写卷子!?”许嫣端了一碗水果进来,还没来得及招呼就听见自家儿子要咬人,“易烊千玺这么安静的男孩子陪着你你也静不下来啊。”

“……”王俊凯马上趴在桌上认认真真重做刚刚易烊千玺给他圈得那道题,心里想着我静的时候你怎么不进来。

“行吧你们吃点水果休息会儿,千玺要是等会儿太晚了,就留下来吃饭啊,不用客气。”

“啊,不用了。”易烊千玺一惊,连忙回身婉拒,许嫣笑了笑出去关上了门,易烊千玺慢吞吞转回身去,看见王俊凯吃了一个苹果块儿,还戳了一个递到了他的嘴边。

“吃我家饭这么紧张啊。”

“……”易烊千玺机械地张开嘴吃了,缓慢地咀嚼着。他们就是个不爱麻烦别人的人,虽然能够跟王俊凯相处得亲近放松一些,但是这次还有王俊凯的妈妈,自己的班主任,易烊千玺一想到要一起吃晚饭更加拘谨了。

“没事儿,”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举着个画笔半天一动不动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多吃几次就好了,当自己家。”

易烊千玺听着王俊凯这句没皮没脸的话忍不住笑,画笔总算是找到了该落的点。“我还没跟家里打招呼呢。”

“等着,”王俊凯一点都没意外,起身就往门外走。“让我妈给你妈打个电话。”

“……”易烊千玺抿了抿嘴,无力反驳。

 

 

画完一幅画的时间确实很久,易烊千玺一旦投入就忘记了时间,等到整幅画都基本完成以后,手的一侧全是银灰色的铅印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颜料。王俊凯也十分默契地没有打扰,不会的题目做好了记号堆在一边。王俊凯书桌前的一大片敞开的斜窗外,是早已经微微暗下来的天,王俊凯趴在桌上睡得乖巧,旁边的不锈钢盘子里剩着零星几块水果,还有半杯摊凉了的温水。

易烊千玺垂下手,轻轻地松了一口气,一直憋着气提在胸前的力气也松懈了下来。他把画笔扔在脚边的水桶里,刚想弯身提起来出去清洗,身下的板凳被拖着移动发出了声响,易烊千玺一惊,转身去看睡着的王俊凯。

没有动静。

易烊千玺懊恼地笑了,把调色板和其他要清晰的东西一并抱起来,再次提起水桶转身轻手轻脚地出去了。

“千玺?画完了吗?我做了你的饭,留下来吃啊,我给你妈妈打过招呼了。”许嫣从厨房里探了头,看着易烊千玺笑着说。易烊千玺的味觉这才苏醒过来,闻到一股诱人的饭香。

“啊……好。”易烊千玺只好答应,“许老师我去洗一下这些……”

许嫣一边炒菜一边回头笑道,“在这儿就不用叫老师了,叫阿姨就行。”

“嗯,谢谢阿姨。”易烊千玺也浅浅地笑了,嘴边的两颗梨涡乖巧讨喜的很。慢热内敛性格的人被友好相待,本就会生出比常人更多的感谢,他一边洗着桶刷一边思考着等会儿该怎么谢谢许老师这一顿饭,门外就传来了王俊凯迷迷糊糊但是气势如虹的声音。

“妈——千玺走了??”

“……”许嫣把锅铲拿起来在锅沿处敲了三下,双手蹭了一下身前的围裙后从厨房走出来说,“你是不是看不见易烊千玺就不会学习了啊,啊?”

还不等王俊凯回答,许嫣又看到王俊凯鬓角处翘起来的一撮呆毛,气更是不打一处来,“你别告诉我你刚刚在睡觉?”

王俊凯本来还气鼓鼓地沉浸在易烊千玺不辞而别的想象里,一听到许嫣戳破了他的行为又一下蔫了,要不是睡着了还能跟千易烊千玺道个别呢,王俊凯眨巴眨巴眼睛好一阵儿委屈。“……嗯。”

“你还委屈上了?易烊千玺不在就要睡觉你什么毛病!”许嫣一阵火大,后悔没把锅铲带出来敲打鞭策一下王俊凯。

易烊千玺在洗手间的门后憋着笑听完了全程,洗完了的水桶调色板和笔刷都滴滴答答挂着水,易烊千玺也早就洗好了手和脸,就是想不到一个合适的时间出去现身,一是怕王俊凯会有些尴尬,二是,他想再听听他不在王俊凯身边的时候,王俊凯是什么样子。

半天门外没了声响,易烊千玺有些忐忑地刚把手搭上门把,王俊凯就气势汹汹的开了门闯进来。

“……”易烊千玺手上也滴着水,偷听被抓包后有些窘迫地偏开头,视线却不太想离开王俊凯风云变幻的脸。

 

王俊凯简直没脾气了。

心有猛虎,当成猫撸,说的就是易烊千玺面前的王俊凯。

他一想到刚刚自己又是急哄哄找人又是委屈巴拉觉得人走了不开心,王俊凯脸上红一阵儿白一阵儿又不敢发作。易烊千玺本来还在想怎么缓解气氛,奈何双手全占没法顺毛,结果硬是被王俊凯给盯乐了。

“看什么啊,我什么都没听见。”易烊千玺低头用下巴指了指怀里的工具,“我在洗东西呢,水声挺大的。”

“……”王俊凯不知道怎么接,因为“我什么都没听见”的意思就是“我什么都听见了”,这不是常识吗?

结果还是许嫣一嗓子打破了僵局,“王俊凯!你杵那儿干嘛呢?进去洗手准备吃饭啊?”

王俊凯这才正了正神色,可是看了一眼易烊千玺貌似一副准备离开的样子又吸取了前一秒钟的教训,大声回应了许嫣的问题。“几个人吃饭啊?”

“……”许嫣无语了,“三个人!能不能吃了?没易烊千玺是不是就不吃不喝啊你?”

“……”王俊凯陷入了沉默。易烊千玺实在是忍不住,拎着桶扑哧一声笑了,画笔跟着震颤撞击出了点声音,王俊凯弯身下去接过易烊千玺手里的东西转身回房间,就听见易烊千玺关上门以后小声地笑着说了一句话。

“几岁了啊你。”

王俊凯这次没犹豫,“马上五岁了。”

“啊,”易烊千玺笑着点点头,又问,“你不是天使吗?”

王俊凯不再跟他耗,一把搂过易烊千玺的脖子往客厅走,“五岁的天使,不行吗?”

 

 

吃完饭以后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等易烊千玺把画板颜料等等一系列东西收拾好准备离开的时候,王俊凯抓住了他的手腕,“你这些……就留在我这里吧。”

易烊千玺停下来环顾了一周,有些为难,“你房间也不大啊,放不下的。”

王俊凯摆摆手,“这有什么放不下,你下次还有什么没拿来的,在家里没法儿玩的东西,你都带来,我这儿想干嘛干嘛。”

易烊千玺乐了,放下了手里的东西,软着嗓音回答,“好。”

王俊凯太宠着他了,易烊千玺就算是个傻子也能感觉得出他的情深意切。可是怎么回应对于易烊千玺来说是个大难题,他既不太能确定王俊凯的感情,也不太能确定自己的感情,他此时能够回应给王俊凯的,就是学生时代里最浪漫也最幼稚的承诺了。

“王俊凯。”易烊千玺叫他,王俊凯应声望过来,带着点疑惑和期许。

“以后我们放学,一起走吧?”

王俊凯眉眼一下柔和地弯了起来,以为易烊千玺又逗他呢,“你忘了我还要训练吗,很晚了。”

易烊千玺摇头,“我在自习室等你。”

说完也不顾王俊凯一副受宠若惊的表情,转身和许嫣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

 

一整晚王俊凯都没有做进去课外作业。

“放学一起走”这样的请求,“放学我等你”这样的讯息,对于以前的王俊凯来说,太正常不过了。和魏韶凡约个球,和亲妈约着一起回家,王俊凯从来没有过这种心悸的感觉。易烊千玺是个乖学生,按时回家按时交作业是所有人对他的固定印象。

但是这一切都因为王俊凯改变了。

 

从王俊凯家回去的路上,突然下起了暴雨。易烊千玺本在步行也没带伞,淋了个透湿不说,回家就难受得直接睡下,发了高烧。

于是准备晚上写完学校作业的计划泡了汤,易烊千玺第二天拖着还有些恹的身子去了学校。早自习前清收作业的时候,易烊千玺意外的出现在了学习委员的纸条上。许老师没有偏袒易烊千玺,一视同仁地照例让所有人趴在办公室的窗台上补作业,只不过病号易烊千玺获得了一把凳子,可以坐着的特权。可是易烊千玺骨子里也硬,别人都是站着的他也不想坐着,于是凳子成了摆设。

王俊凯昨晚给易烊千玺发消息半天没得到回应,一个电话打过去后就听到易烊千玺的妈妈说他生病发烧了,干着急也没用。直到今天早上才见到人,可话还没说几句呢,早自习一开始,易烊千玺就跟着小部队和许嫣去了办公室。

 

王俊凯拎着一小袋翻墙买回来的滚烫豆浆,在许嫣的办公室门口路过了八百回,可是易烊千玺离他太远了,还背着身子,根本不可能偷偷递豆浆。易烊千玺面对的那扇窗户关不紧,透进来的风不仅让他难受得直眨眼,作业的纸页也不停地被吹起,呼啦呼啦作响。王俊凯在门口望着,心里揪着,手摸上门槛忍不住地扣。

许嫣从别的办公室回来,看到的就是王俊凯提着一小袋豆浆站在门口,视线凝在一个方向没动过。

“心疼了?”许嫣抱着胳膊,戳了一下王俊凯的后脑勺。

“嗯。”王俊凯头也没回应了一声。举起手上的豆浆顺着许嫣昨天的话头破罐子破摔。“你知道的,我没易烊千玺不能学习。”

许嫣没想到自己一语成谶,狠狠揪了一把王俊凯的胳膊,就在王俊凯准备嗷嗷叫的时候,许嫣又拿了一本语文书拍在王俊凯怀里。

“他旁边正好有个凳子,给我坐那儿读!”

 

 

-Tbc。-

 

 

小剧场:

 

李言辰:易烊千玺?你再说一遍你放学跟谁走?

易烊千玺:你也可以跟我们一起啊,再过段时间咖啡也会过来的,可以陪……

李言辰:好了你不要再说了。



本来计划前天写完的,还回复了小仙女做了承诺,但是前天和同学出去小城市玩了两天太投入😭,然后又答应了小仙女昨天一定发,结果昨天过节了……我有罪!😭


评论(401)

热度(23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