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星晴。18

双向暗恋。校园。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18 所以你快点好起来啊

 

王俊凯抱着语文书走到易烊千玺旁边坐下,把豆浆和吸管一起递了过去。

易烊千玺脑袋还有些昏沉,侧过头看见豆浆的时候眼睛亮了亮。他转动视线轻轻掠了一下王俊凯波澜不惊的脸,伸手接的时候修长的手指被风吹得有些凉,碰到王俊凯的手时假装不经意地停了一秒钟,声音还有些哑,“你怎么也过来了?”

“我感觉你想喝豆浆了。”王俊凯垂着头把书翻开,装作再小声地念课文。

易烊千玺乐了,他其实很少生病,快要接近盛夏的天气其实也没有多冷。但是窗户缝里挤进来的凉风在这一瞬间变得尤其冰凉,衬得手里那一杯被柔软塑料杯装着的豆浆尤为的温暖。额前的碎发一晃一晃扫着眼睫,易烊千玺泛着困以更加慵懒的姿势矮下身趴在窗沿,随手就把手上的数学卷子一股脑丢在了王俊凯的语文书上。

“帮我写写。”

“……”王俊凯咽了口口水头都不敢回,总感觉许嫣在盯着他,“我连笔都没带……哎选择题我还有印象第一题是C……”

易烊千玺笑着把笔给他,看着王俊凯一边碎碎念一边把选择填空慢慢写完了。

许嫣回头看了他们一眼,摇摇头无奈地笑了。

 


早自习下课,整个办公室地学生都陆陆续续往外走。王俊凯跟在易烊千玺身后,路过许嫣的时候被扯了一下衣服。

“千玺妈妈早上还给我打了电话,说他病还没好多照顾一下,”许嫣顿了顿,揪了一下王俊凯的胳膊,“人家要不是帮你补习语文也不会这样。”

王俊凯立刻委屈,“我给他买豆浆了啊,我还翻墙……”

“你又翻墙了?”许嫣立刻提高声音,皱着眉头。

王俊凯弯着眼睛笑了一下,抬腿就往外跑,出门就看见易烊千玺也笑着站在门口嘬着豆浆等他,“都出去了怎么不买两杯啊?”

“忘了。”王俊凯抚了一把头毛,搂着他的肩膀准备往教室走,易烊千玺却突然抓着走过来的李言辰说了几句什么。

“怎么了?”王俊凯问。

易烊千玺浅笑着摇头,“让他帮我带点东西。”

 

 

王俊凯万万没想到的是,易烊千玺看起来沉熟稳重,却真的经常做一些小孩儿才会做出的事情。

王俊凯盯着李言辰给带回来的一听冰可乐,抿着唇气不打一处来。尤其是李言辰走的时候还不忘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喏,给你拿的最底下的,超冰!”

王俊凯抬头瞪了李言辰一眼,把李言辰瞪得云里雾里。

易烊千玺伸出手指拉开拉环的时候,王俊凯视线就一直黏着瓶身上因为遇热而产生的水汽。其实男孩都要面子,都喜欢逞能,尤其是高中的年纪,王俊凯知道以易烊千玺的性格,他要是说一句病没好不准喝,易烊千玺绝对不会听。

也许还算是知点轻重,易烊千玺浅浅的尝了一口就放下了。王俊凯马上钻进了空子,长手一伸就把可乐拿过来放在了自己的桌角上。

“一节课只准喝一点。”王俊凯敲了敲易拉罐的瓶沿,溅起了两滴水珠。“能做到物理我也帮你写了。”

易烊千玺其实自知理亏,买来这瓶饮料,一半是他真的想喝,另一半他就是体内的调皮因子苏醒,想探探王俊凯的反应。而王俊凯的反应无疑让他心石落地了。“物理我快写完了。”

“那就化学。”王俊凯不假思索。

易烊千玺挤了个梨涡出来,半天点了点头,“行。”

王俊凯笑着斜看了他一眼,拎着杯子懒洋洋站起身,“我去打点温水。”

 

夏天真的快到了,阳光照在身上的温度比之前要更真实一些。王俊凯欣赏完沿路的花花草草,一走进教室看到的就是易烊千玺拿起王俊凯桌上的冰可乐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小口后原封不动地放回去,眼里晶亮亮的,手指在空中欢快地舞动了一下。

王俊凯很少看见这样活泼的易烊千玺,本来有些生气的念头,就这么活生生压了回去,忍不住勾着唇角快步走过去,正好和嘴里包着一口冰可乐咽下后浑身一激灵的易烊千玺撞了个正着。

“我就这么一会功夫不在,你就……”王俊凯忍着笑装作凶巴巴,半句话没说完就跟着易烊千玺一块儿乐,乐完了才把手里的水放在易烊千玺的面前,“喝五口水,稀释掉。”

易烊千玺弯着眼睛接过来,打开盖子听话地灌了五口,放下杯子的时候和王俊凯一对视,才发现喝的是王俊凯的杯子。易烊千玺突然有些局促,不太自在地还了回去。

王俊凯一下子看懂了他的眼神,顺势拿起桌上易烊千玺的可乐瓶喝了一口,“打平了。”

易烊千玺正准备再说句什么的时候,站在班门口的明翼突然喊了王俊凯一嗓子,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王俊凯皱了皱眉头转身往外走,路过明翼的时候听见轻轻说了一句,“我干了件大事。”

王俊凯狐疑地迈出班门,就看见一个有些眼熟的女孩,两只手抓着一封信畏畏缩缩地递过来,眼睛垂着,一副递情书的标配模样。

可王俊凯一点身为告白事件男主角的自觉都没有,从他离开座位的那一刻起,他满脑子都在担心易烊千玺又偷喝冰可乐。可是他现在站的位置,回头并不能看见易烊千玺,他回头望了一眼,焦躁地摸了一把头发。

出于礼貌和尊重,王俊凯接了那位女生的情书,可刚准备做些解释的时候女生转头就跑了,留下王俊凯有些风中凌乱,回身看见靠着讲台傻笑的明翼一下子咬着牙走过去,把手里的情书一掌拍在他肉呼呼的肚子上。

“大事都被你干死了。”

王俊凯脑子里乱哄哄,坐回座位的时候伸手颠了颠桌上的可乐罐,心绪这才散了些,“你是不是又喝了?”

易烊千玺举了举手里王俊凯的空水杯,“我稀释过了。”

“……”王俊凯气乐了,“我再去跟你打?”

易烊千玺摇摇头站起身,“我跟你一块儿去。”

 


其实王俊凯被人叫出去的时候,易烊千玺有离开座位往走廊那边的窗户外看了一会儿。王俊凯纠结焦躁的模样他尽收眼底,却在他手下女孩手里的情书的时候,马上慌了一下,就像是猛烈跳动的心脏扯动了视线,一秒钟的重影。结果王俊凯走进教室后又随手把信纸丢在明翼手上,他趴回座位偷偷舒了一口气。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并排走在走廊上,算是年级一道稀有的风景线。

易烊千玺看着周围一群分不清究竟是花痴谁的女生,屈起胳膊撞了撞王俊凯,“王俊凯,你……有喜欢的女生吗?”

“没有,”王俊凯回答的很快,“我认都不认识几个。”

易烊千玺忽然有点紧张,也许是语文稍高一筹的能力让他把两个问题排了顺序,显得第二个问题一问出,就有什么东西要暴露。

两个人站定在打饮用水的龙头前,走廊尽头的角落没什么人滞留,易烊千玺偏头,视线很轻地对上王俊凯的眼睛。“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王俊凯没有马上回答,他灌满了水,盖上盖子,才慢悠悠半转过身对着易烊千玺说,“你到底想说什么?”

好在早自习之后的下课时间够长,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还有时间站在走廊上说起这些,易烊千玺却后知后觉地噎住了,有些后悔挑起这个话题。

王俊凯蹙了蹙眉头,凝着易烊千玺神色,心理活动也千翻涌动着。他和易烊千玺其实都是敏感聪明的人,他不信易烊千玺对于自己的偏爱一点点感知都没有。但易烊千玺就是拧巴,没那么坦率,其实既然想表达了就没必要藏着掖着的问题,他居然一连用了两个问句都问不到点子上。

可是易烊千玺碰到王俊凯,王俊凯专门克他这种人。即使易烊千玺憋成一个鼓鼓囊囊的气球,王俊凯也能一针把他戳爆掉。

“我觉得我有喜欢的人,他不是女孩,”王俊凯努力平静,眼睛却死死盯着易烊千玺的脸,“他在我面前傻站着呢。”

“……”易烊千玺原本紧张得心脏疼,听到王俊凯后面一句却绷不住笑了,越想停就越停不住,只好举起水杯,用杯底抵了抵王俊凯的胸膛,半天冒了一句,“你才傻。”

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这样的反应,浑身紧绷的肌肉都舒缓了下来,紧握着的手指也慢慢松开。他原本就不指望易烊千玺能给他什么回应,这样没被推开甚至可以说是不拒绝的态度,他已经十分满足了。王俊凯笑着扭了扭脖子,抬腿绕开易烊千玺率先往班级走去,走了几步后轻轻合上眼,松了一口气。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身后一步一步没有拉开距离地跟着,心有余悸地顺着气。王俊凯总是在他慢慢卸下防备的时候,突如其来地给他惊吓,也许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他在努力适应,而不是再次把自己保护起来。

 


易烊千玺的发烧感冒好得很快,当然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两个人共饮同一杯水同一罐可乐,然后顺利地传染给了王俊凯。

易烊千玺中午趴着睡了一觉之后就觉得神清气爽,而王俊凯却是临近上课的时候被易烊千玺活生生推醒的。眼睛有些黏腻得睁不开,鼻子也堵了,王俊凯抬起有些昏沉的脑袋,张嘴想说句话就觉得喉咙口一阵发干。

“怎么了?”易烊千玺很快看出来王俊凯不对劲,凑过来看了看王俊凯的脸色,泛着不正常的红。“……你张开嘴。”

王俊凯晕晕乎乎听话地张开嘴,易烊千玺把手机的手电筒打开照了进去,王俊凯的小舌处果然肿了起来。易烊千玺的眼神一下子软了下来,盯着王俊凯难受的样子心里也跟着不是滋味,没想到就这样传染过去了,好一阵内疚。

王俊凯倒是没什么心理负担,重新趴回了桌子上,眼睛懒懒地望着易烊千玺,手指还一下一下轻轻捏着易烊千玺的手腕,“望着我有什么用,快去给我请假啊……”

易烊千玺听了以后假笑一声,站起身娴熟地跨过王俊凯的后背就朝着许嫣的办公室跑去。

 


下午的时候易烊千玺才从魏韶凡的口中得知,那天中午吃饭以后的时间,王俊凯还打了一个小时的篮球,加剧了感冒。王俊凯一病就是一整天,易烊千玺总觉得没人帮他挡着过道上来来往往的人怪没有安全感的。第二天中午放学之前许老师过来拿王俊凯桌上的作业和卷子,易烊千玺早就提前帮忙折好放整齐,许老师还因此问过他要不要一起回去看看王俊凯。

易烊千玺摇头拒绝了,只是说害怕又交叉感染。

许嫣也不强求,和学生们道了别就离开学校回了家。

而放学之后,易烊千玺才觉得被越来越强烈的失落感吞没。他前天才和王俊凯说好放学一起回家,昨天就没能实现。好在李言辰没有发现他的异样,以为他还是不爱说话的老样子,一直找着话题才让他渐渐回过神来。

 


王俊凯直到这天临近傍晚的时候才觉得浑身的劲儿回来了,他慢慢起床以后洗漱吃了许嫣留下的食物,抬眼就看到书桌上累了一摞试卷。

“哎。”王俊凯叹了口气,慢吞吞地走过去洋洋洒洒地翻阅了几下,却突然发现一张数学卷子右下角的空白部分,有一行熟悉的笔迹,用铅笔写的,轻到不仔细看几乎辨认不出。

——“你什么时候来?”是王俊凯一眼就能认出来的,易烊千玺清秀漂亮的字。

王俊凯情不自禁地咧着嘴笑开,盯着那一行字终于有力气想象这几天易烊千玺一个人是怎么度过的。他们明明互相有电话有微信有QQ,但他却偏偏留了行“书信”,也一定是挑选过,算准了他王俊凯什么都不做也一定会看看数学卷子。

王俊凯的心一下子软得一塌糊涂,根本没心思去责怪易烊千玺为什么还不做出回应,因为他的这些小心翼翼就足够王俊凯去珍惜了。他转身去衣柜的抽屉里找出了口罩,换了一身领口略高的连帽衫,出了家门。

 


校门口都是些接学生的家长,吵吵嚷嚷零星站在各个地方。王俊凯挑了一个没人倚靠的路灯,懒洋洋靠在上面,看了一眼手表之后,便静静地盯着学校的大门。

放学的时候,易烊千玺跟着人群一起从只开了一半儿的校门里走出来。今天李言辰家里有事便提前离开了,所以易烊千玺一个人慢悠悠地走着,高挑的个头和说不清的出众感让王俊凯一眼就认了出来,他折身走进路灯后方的阴影里,在易烊千玺经过的时候轻轻“哎”了一声。

易烊千玺没想到上一秒还在想象王俊凯有没有看到他在试卷上留下的字,下一秒王俊凯就顶着一头柔软服帖的软毛,站在路边和他打招呼。

“你怎么来了?”易烊千玺的声音里藏着点惊喜,迈开一步走到王俊凯身边。

“你不是问我什么时候来?”王俊凯声音掩盖在口罩里,闷闷的,易烊千玺却觉得无比的好听。“我明天就能上学了。”

“那你还今晚过来?”易烊千玺弯着嘴唇,也不知是因为有些凉意的夜风,还是王俊凯穿的有些多了,王俊凯露出的眼尾泛着微红,看得易烊千玺心里痒痒的。“怎么不好好休息。”

王俊凯看出易烊千玺高兴了,浑身一阵莫名的舒畅,“我来接我妈下班啊,顺便看看……”

易烊千玺没等他说完,扯着王俊凯的胳膊转了个身。王俊凯两天的缺席足够让他想清楚一些事情,易烊千玺望着王俊凯的眼睫,凑过去隔着口罩吻了一下王俊凯的嘴唇。

王俊凯一下子愣住,刘海随着风迷了眼睛,眨了两下。他强忍住心里四溢的彭拜,尾音是哑的,欢愉却顺着心脏的跳动涌出喉咙,“……隔着口罩,算怎么回事儿啊?”

易烊千玺乐了,伸出食指和中指轻轻一错,弹了一下王俊凯的鼻尖。

“所以你快点好起来啊。”

 

-Tbc。-

 

小剧场:

 

许嫣:王俊凯?你人呢?你不是说接妈妈回家吗?

王俊凯:我胡说的。


评论(334)

热度(268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