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星晴。番外

双向暗恋。校园。
请勿上升真人X3。
5000+。
————————————————————

24 洗手手

自从通知书稳稳地拿在手中,王俊凯就不断地散发出一股爱情事业双丰收的加强版嘚瑟劲儿,连英语口语的语调都跟以前不大一样了,尾音飘出了自己的风格,然后带着全班一起傻笑。 


英语老师在班上低低的笑声中忍者笑意示意王俊凯坐下,继续讲解着模拟考的题目。枯燥的高三课堂似乎也因为有了王俊凯的存在而变得轻松了些许,他不带恶意地活跃着课堂气氛,明明有了通知书还和全班一起认真听讲,有时候让一边专心画画的易烊千玺都有点儿不好意思。 



雷打不动地上数学课也就算了,语文课上都有王俊凯认真回答问题的身影,易烊千玺有点坐不住了。 


“王俊凯,”易烊千玺歪着身子靠过去,一边涮笔一边问他,“我教你语文的时候你都没这么认真过。” 


王俊凯眨巴眨巴眼睛,抽出一点点精力看了易烊千玺一眼,“你教我的时候我都认真看你去了。” 


易烊千玺手顿了一下,乐了,“哟,怪上我了。” 


王俊凯委屈,“你看,你一找我我就忍不住搭理你,刚我妈说了些啥我又没听见。” 


易烊千玺刚准备笑,不等王俊凯委屈完,许嫣的声音就高分贝地传了过来,“王俊凯!我刚刚讲到哪儿了?”

 
“……”王俊凯一愣,下一秒就开始闭着眼睛冥想,慢吞吞站起来,心里委屈地没边儿了,又恨得牙痒痒。“没听……” 


许嫣气呼呼地把粉笔砸在讲台上,看着下面几个昏昏欲睡的同学正准备杀鸡儆猴地时候,王俊凯开始了反驳,“那易烊千玺也没听呢!” 


“人家没听在画画呢,你没听你在干嘛?” 


这回轮到王俊凯支吾,吭哧一下声音半大不小地说了一句,“我看他画呢……” 


“那他画的什么呀?”许嫣好脾气地笑着问。 


那他画的什么呀,王俊凯想,我也不知道呢,正偏过头去看的时候许嫣也从讲台上下来走到最后一排,两人同时看见了易烊千玺的画板上一张栩栩如生的王俊凯半身素描。 


“……”王俊凯耳朵一红,玩弄着手上的笔转开视线简直想把脑袋伸到窗户外面去。 


许嫣看着自己儿子和易烊千玺的同款红耳朵满腔怒火无处发泄,忍了老半天只能踩着高跟鞋又转身回了讲台继续上课。 


王俊凯这才把脸转回来,拿着笔戳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肩膀,“画我干什么啊,拿我练手啊?” 


易烊千玺停下笔,手腕懒懒地搭在膝盖上,微微仰起脸看着王俊凯,理直气壮地说,“你两节课没理我了,画画你不行啊?” 


阳光挺艳的,易烊千玺睫毛的影子根根分明地落在眼睛下方。两年多的时间里,曾经不苟言笑的易烊千玺越来越在他面前袒露自己的内心的撒娇和依赖,不断地给他惊喜。王俊凯心里软成一片,也没顾上讲台上激情讲课的亲妈,低头半隐在画板后面,偷亲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唇。 


王俊凯也没打算深入,挨了一下就撤开了一点距离,易烊千玺紧闭着的眼皮还打着颤,王俊凯刚甜甜地轻笑了一声,下一秒就被铁皮讲台的一阵猛捶吓得魂都碎了,麻利的站直,对上许嫣的视线后汗都下来了。 


“王俊凯我发现你真自恋,人家就画个你要凑那么近看吗?” 


王俊凯在心里长舒了一口气,赶紧顺着他妈掰扯,“啊……我就看看……” 


“站好了!”许嫣没耳朵听了,直接跳过王俊凯的发言继续讲题。 


王俊凯一看翻篇儿了,低头想看看易烊千玺的反应,就看见他耳朵通红躲在画板后面,嘴都快贴画上了。
“哎,别亲了,都是铅呢,我不是现成的吗……”王俊凯忍不住笑,揪易烊千玺的脸。 


易烊千玺抬起脸躲过,挥笔非常淡定地给王俊凯加了个痦子。 


王俊凯:…… 




从易烊千玺收到通知书到现在差不多一周的时间里,易烊千玺都没想好怎么跟家里说他要出国读大学这件事。尤其前一天易妈还跟他提了几句有关财经大学的新闻,于是半夜的时候直接把通知书摊在了饭桌上,第二天易烊千玺直接来了学校就在椅子上转着笔打晃,目光又散在空白的画板上发起呆来。 


“早啊宝贝儿。”王俊凯刚进教室,从易烊千玺身后挤进座位的时候,把捂在校服外套里多买的一袋牛奶砸在了易烊千玺的怀里。“喝点牛奶。” 


“哎,疼。”易烊千玺皱了下眉头,拿起冒着热乎气儿的牛奶暖了暖自己的脸,“怎么一股柠檬香。” 


“我一路踹怀里带过来的啊,不然哪儿这么烫。”王俊凯打开书包开始交理科和英语的作业,有张卷子的角折了,还被他摊在桌上一个劲儿勒平整。 


“王俊凯我发现你越来越可爱了。”易烊千玺伸手顺着王俊凯的脊背摸了一把,最后抓了抓他头顶的呆毛。 


王俊凯噗嗤一声乐了,捉住易烊千玺的手掌问道,“我不可爱谁可爱。” 


易烊千玺没了言语,任由王俊凯抓着他的手。王俊凯交完作业就玩儿起了易烊千玺的手指,先一根一根捏一下,然后十指相扣晃来晃去。易烊千玺撑着脑袋斜睨着他,觉得好笑。 


“哎你这侧边都没洗干净啊,都是铅。”王俊凯就这么牵着易烊千玺的手,抬起来一点高度,皱着眉头用另一只手摸了摸。 


“啊,昨晚上冲了一下就睡了。”易烊千玺下意识就要缩回手,不料王俊凯没放,拎着他的手腕就往外走。
“等会上课了去哪儿啊?” 


王俊凯也知道时间紧急,没跟易烊千玺废话,二话不说冲进男厕所的洗手池,挤了点儿洗手液就抓着易烊千玺的手一顿猛搓。 


“哟,这又是什么新时代的约会内容啊?”魏韶凡向来都是踩点进班,没想到今天失误早了几分钟,一进厕所就看到王俊凯再给易烊千玺洗手,瞬间有点摸不着头脑。“你俩也算发挥校园同性情侣优势了。” 


易烊千玺的注意力压根儿就放不到魏韶凡身上,他觉得皮都快被王俊凯搓掉了,靠在洗手池边歪着脑袋望着王俊凯专注的神情眯了眯眼睛,“你能不能温柔点儿啊,好歹以后还要牵呢,搓出茧了。” 


王俊凯掀起眼皮看了易烊千玺一眼,对着魏韶凡说,“铅多毒啊,他居然不洗手。” 


“哎,也就你处女座了。”魏韶凡也过来随便冲了两下,“老爷们儿没那么讲究嘛……” 


“你那糙手确实没什么必要了。”王俊凯放弃与魏韶凡的交流,也松开了易烊千玺的手。“一晚上不洗,都进皮肤了。” 


魏韶凡愤愤地甩了王俊凯一脸水之后走了。年末的天气早就转凉,刚被冰水洗过手的易烊千玺感受得更加深刻了。王俊凯刚准备皱着眉头再叨叨几句的时候,易烊千玺抬手就伸进了王俊凯的衣领子,却发现王俊凯居然不为所动。 


“?”易烊千玺愣了,“不冰啊?”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的手拿下来,对着他一字一顿地说,“不、冰。所以以后乖乖洗手。” 


易烊千玺把手抽出来荡了两下,一边往教室走一边说,“我自己洗啊?我自己都瞎冲,水太冰了。” 


王俊凯手也还滴着水,直接搂住易烊千玺的肩膀往前带,听到易烊千玺最后半句简直没了脾气,“怎么呢,我去打水那儿给你兑点儿温水呗要不。” 


易烊千玺一边笑一边摆手,“算了,你们猫是不是都怕水啊。” 


“哎,是,我们猫急了还咬人呢。”说罢抓起易烊千玺一只手就咬了一口,撒开腿跑进了座位上。 



进了班早读老师就在讲台上站着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也就没再聊。易烊千玺把画纸拿出来架上,拿笔开始扫轮廓的时候又看了自己的手一眼。 


王俊凯刚下嘴挺狠的,右手的食指和中指上留了一点浅浅的齿印,避不开视线,索性把笔丢在一边发起呆来。视线里避不开的齿印就像现在生活里避不开的王俊凯一样,把他的整个人生轨迹翻了个个儿,也让他对很多事情的看法产生了改观,原来很多很矫情的事情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就顾不上矫情了,只觉得心里暖暖的。易烊千玺动了动自己的手指,笑了一下。 


没过一会儿,王俊凯就来检查易烊千玺的手侧了,干干净净没什么铅印,正要放下的时候,王俊凯也注意到了牙印,突然灵感在线拿起笔在牙印上画了一只简笔画的猫,幸亏易烊千玺跟王俊凯有那么点心有灵犀,不然还真看不出来。 


“哟,又得洗手了。”王俊凯乐了。 


易烊千玺被笔尖画得有些痒,缩了一下手指,忍不住说,“你笑这么邪乎,我都不好意思说你不是故意的了。” 


“我还真不是故意的,”王俊凯松开手,“批准你不用洗这个。” 


易烊千玺把手收回来,盯着看了两眼,觉得自己今天不用画画了。“那怎么办,我就留手上么,万一蹭掉了再跟你补上?” 


王俊凯又想了想,拿起笔给简笔猫补了个环。“我应该咬无名指的。” 


易烊千玺想了想,把左手朝着他伸了伸,“男左女右,右手不算数。” 


“行,洗,我给你洗。”王俊凯顿时笑得牙不见眼,“看把你难为的,说一句‘王俊凯我想让你给我洗手手~’就这么难么?” 


易烊千玺哼了一声,站起身直接往外走,“我自己去洗手手。” 


王俊凯啧了一声追出去,“哎……” 



坐在门边望着语文书发呆的魏韶凡隐约觉得自己听到了一句“洗手手”,想起早上那一幕忍不住浑身一哆嗦,下意识就看了一眼明翼的大胖手。 


——好像确实没什么必要。 


再转头一看,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座位空了。 


“明翼,咱俩下课去洗个手吧。” 


明翼狐疑地看了他一眼,捣腾半天翻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巾,“擦擦吧。” 


“……”魏韶凡谈了一口气,“咱俩真特么直啊。你说这个天结伴儿洗手是不是有病?” 


明翼也不傻,差不多明白魏韶凡说的是谁了,“你赶紧背吧,等会儿还要默写,有病的那俩免默。” 


“……你说的对。”魏韶凡翻了个白眼后只好认命地拿起书背了起来,觉得这个世界太不公平了。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正在走廊上追逐呢,许嫣正好从楼上下来,叫住了易烊千玺。“千玺,你妈妈来了,上来一趟吧。” 


易烊千玺一顿,王俊凯也立刻收起了笑脸。和易烊千玺对视了一眼之后差不多知道是什么事儿了,走近去揽了揽易烊千玺后背说,“我跟他一起上去。” 


“你去捣什么乱?”许嫣有点犹豫,皱了皱眉头。 


王俊凯又一手揽他妈妈往楼道里推着走,“哎我不就是个好例子么,拿我劝。” 


许嫣低头想了想,这才答应了。 



进门的时候,暖气裹挟着闷热从门缝里挤出来,三个人轻声走到办公桌旁边,易烊千玺才看到妈妈安静地坐在一旁,低头看着他昨晚留在饭桌上的通知书。 


“千玺妈妈,千玺来了。”许嫣走到座位上坐下,笑着打破了安静。 


易烊千玺低着脑袋半个身子藏在王俊凯后面,有点不知道怎么面对。王俊凯侧头看了一眼,咧开嘴笑着微微欠了欠身,“阿姨好,我是王俊凯。” 


原本沉浸在其他情绪里的易妈突然亮了亮眼睛,“啊,你就是王俊凯,经常听千玺说起你。” 


许嫣左右看了看突然插不上话,看见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耳朵又一红,抽搐了一下嘴角。 


王俊凯知道这件事他先开口不合适,狠了狠心转身把易烊千玺从身后轻轻推出来,安抚般地捏了下他的后颈,小声安慰道,“没事儿的。” 


“妈……我……”易烊千玺晃动着视线开口,没说两个字就被打断。 


易妈轻声开口,眼神柔和地望着易烊千玺,“这个决定,是什么时候的事儿?” 


“啊,”易烊千玺还是有点儿紧张,反应了一会儿才说,“一年多了……” 


易妈点了点头,再次拿起那张通知书,“妈妈今天起床看见,就查了一下这所学校的资料。” 


易烊千玺没说话,静静地看着妈妈。 


“学校很好,你能够自己考进去,很厉害,妈妈很骄傲,”易妈缓缓地说着,却一下子有点哽咽,“可是为什么不跟家里说……” 


“妈……”易烊千玺无奈地喊了一声,“我,我怕你不同意啊……” 


易妈摇摇头,平复了一下情绪,把通知书放在一边说,“为什么怕……你好好跟妈妈说,为什么不同意。” 


易烊千玺偏过头,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你从小就乖巧,学东西又快又认真,我就希望你多才多艺啊,”易妈抓着易烊千玺的手腕摇了摇,“问你累不累,你说不累,问你喜不喜欢,你又说都喜欢。我就跟你爸想啊,让你找一个稳定工作,这样空余的时间就比较固定比较多,你就可以保留你的爱好啊。” 


易烊千玺张了张嘴,仰起脑袋闭了闭眼睛。 


“你懂事,不爱提要求,”易妈拍了拍易烊千玺的手臂,“我以为你做不了决定,我才帮着你做决定,没想到我们两个人互相误会。” 


许嫣听到这里才叹了一口气,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又轻拍易妈的背,“以后要经常交流,说开了就好了。” 


王俊凯也马上接话,“是啊阿姨,我也觉得千玺不管做什么都很帅……” 


“你闭嘴!”许嫣拍了王俊凯一下。 


易妈笑了一声,望着王俊凯说,“我也正好要感谢你,千玺变得爱笑了,说起你就爱笑……” 


“妈……”易烊千玺支吾一声,打断了一句话,却也忍不住笑起来。 


“傻孩子,还没到下学期呢,瘦了这么多……”易妈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小脸,“瞒着我学画画,还要学习,累惨了吧。” 


易烊千玺摇头,“还好……” 


“没事儿,出国好,你爸也高兴。”易妈站起身,又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胳膊,“许老师也劝我半天了,我们都相信你的决定。” 


易烊千玺点头,身边的王俊凯抬手握了握他的肩膀,冲着他笑了一下。 


“我还要上班呢,先走了,你们回教室上课吧,妈走了,”易妈拎起自己的包准备离开,“小凯再见。” 


“哎!再见阿姨!”王俊凯转过头高兴地回复一句,转过头就看见易烊千玺揪了一下自己的鼻子。 


“笑成这样啊?” 


“替你高兴啊,你不高兴啊?”王俊凯真的挺高兴的,要不是此刻易烊千玺也揽着他的脖子,他能蹦到天花板上去。 


“行了!你俩给我回教室去!等会我的课呢。”许嫣也笑着挥手,把两人赶了出去。 



易烊千玺跟着王俊凯回到教室以后,坐在画板前半天拿不起笔来。他万万没想到家人的同意竟然这样的容易,他做好了要经历一大番斗争的准备,却徒攒一身力气撞上温柔的误会,也许正是因为和爸妈性格太像了,他们互相理解,互相揣摩,小心的做决定,没想到还是做错了。 


“怎么啦,”王俊凯看易烊千玺在发呆,歪着脑袋靠在易烊千玺身上。“你是不是觉得解决的太容易了?” 


易烊千玺摸了一把王俊凯软软的头发,“嗯。” 


王俊凯直起身子,认真地望着易烊千玺说,“你已经付出够多了千玺。” 


冬天的太阳不太刺眼,照耀在厚厚的外套上暖融融的。易烊千玺摸了摸身侧被晒得发烫的袖子,突然说,“我今天不想画画。” 


王俊凯一拍胸脯,“不画!” 


“我要出去玩。”易烊千玺笑。 


王俊凯一拍大腿,“出去玩!” 


易烊千玺接着乐,“吃一堆好吃的。” 


王俊凯一拍桌子,“吃好吃的!” 


易烊千玺没话了,王俊凯一跺脚抓着易烊千玺往外走,“走!” 


易烊千玺理了理外套,笑得灿烂地由着王俊凯拉着自己往外走。许嫣正好拿着书从楼上下来,看他们俩的走向不太正确忍不住问道,“去哪儿啊?” 


“出去庆祝一下!”王俊凯手一扬,在空中打了个响指,乐呵呵的。易烊千玺站在一边不敢对视许老师的眼睛,嘴角却也微微弯着。 


许嫣一下没了言语,看着易烊千玺的样子心里软成一片。 


“钱不够管妈要。” 


“谢谢妈!!”王俊凯嗷呜一声拉着易烊千玺往校门外跑走了。许嫣拿着课本站在原地,望着两个少年的背影,忍不住低声地笑了。 



寒风扬起了他们的校服下摆,却吹不凉青春里蓬勃热血,和两颗紧紧相依的心。



小剧场:

易烊千玺:我本来真的没抱希望,我妈能同意……

王俊凯:别抱希望了,抱我!

易烊千玺:……

评论(446)

热度(307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