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偷心贼。(三)

  •  怪盗千X警察凯。强强

  •  这是一个英雄和英雄的故事。

  •  请勿上升真人。

  •  韩国电影给的脑洞,不是一篇严谨文。

 ——————————————————————

(一)  (二)


    14

 

       躺在床上的王俊凯突然惊醒,脑子里如闪电般突然起昨晚的事情,瞪大了眼看着凌乱的床铺。

 

       应该是做了噩梦,却不记得内容了。

 

       身上被被子裹着黏腻的冷汗,心跳快得胸闷。

 

       强烈的不安感充斥着全身,脑海里不断地晃过易烊千玺的脸,发怒的,焦躁的,和安详的。

 

       简单的洗漱后,王俊凯抓起外套就出门了。

 

 

       入冬了,天慢慢冷了起来。

 

       呼出一口气就能看到白雾,车窗上也开始有了朦胧的雾气。巷子里的枯树摇曳着所剩不多的黄叶,沙沙的吹着萧瑟的风。

 

       窗帘是拉上的,王俊凯轻轻叩着门,小声的叫着:“千玺?”

 

       门应声打开,门缝里慢慢出现易烊千玺惊诧的脸。

 

       “你怎么又来了啊,你不用上班吗?”

 

       “随地考察,也算上班啊。”王俊凯胡诌着,背过身去关门,发现那些不安在看见易烊千玺之后,都消失了。

 

       转身看见易烊千玺一脸的不相信,王俊凯突然有些不好意思。

 

       “我……就来看着你,别去V馆那儿。来……陪你。”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站在门边无措的样子,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进来吧进来吧。”

 

       王俊凯第一次看见他嘴角浅浅的梨涡,有些入神。

 

       “你总是来找我,不怕被发现么?”易烊千玺看着他路过自己走进内厅,即使身穿再简便的衣服,五官都好看的能让人一眼记住,或者说,一眼认出。

 

       “我自己的工作,我当然心里有数。”猛然想起昨晚的行动,王俊凯免不了心底一抖,倒进纸杯的水差点溅出来,半晌才说。

 

       “千玺,你以后别……别光着手吧,带个手套别留指纹了。”

 

       别再偷了这句话果然还是说不出口,想要阻止他却没有立场。

 

       “好。”

 

       易烊千玺爽快的答应着,听不出随口还是认真。起身走到书桌那儿坐下,拿起一块石头磨着什么东西,发出尖锐刺耳的声音。

 

       王俊凯寻声走过去,“你在干什么?”

 

       “磨戒指刀,你应该见过的。”没有回头,易烊千玺的语气里带着些自嘲。

 

       带着铂金光泽的戒指环,从侧边翻出的刀片和锋利的刀锋,在阳光下很是耀眼。

 

       王俊凯有些惊讶的看着。

 

       在模糊分辨率的监控里看过无数次的作案工具,近距离看的时候,还是精致的有些震撼。

 

       “这刀超快的,我每次用它给楠楠刻的橡皮章,他都很喜欢。”易烊千玺拿起不远处一大块完整的橡皮,扬着手里的戒指,笑的像一个炫耀玩具的孩子。

 

       “那你刻给我看看。”王俊凯沉溺在他的梨涡里,柔声地说。

 

       “好。”带着微扬的尾音,易烊千玺马上就在那个橡皮上雕刻了起来。

 

       王俊凯伏在桌子上看着他横横竖竖飞快的的勾勒着,够着脖子也没看清。

 

       易烊千玺回头看他着急的样子忍不住把皮章挪远了些,“你干嘛!”

 

       “我看看嘛!”

 

       “给你看给你看给你看!”

 

       易烊千玺使坏地把刻好的橡皮章猛地凑到王俊凯鼻尖上,王俊凯反应不过来往后仰着脖子差点对了眼,等视线慢慢聚焦后,橡皮章上的图案渐渐清晰。

 

       虽然是镜面刻的,还是一眼认出了那是“王俊凯”三个大字。

 

       “易烊千玺!你逗我呢!?”王俊凯反应了几秒,不敢相信的戳了戳易烊千玺的胳膊。

 

       蓬松的羽绒服在王俊凯手指的触碰下软软的陷进去又慢慢浮起来。易烊千玺孩子气般的玩笑,其实让他倾心不已。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好看的鼻尖在暖融融的阳光里时隐时现,睫毛上跳跃着的光晕却不如眼里的琥珀明亮。

 

       “真好看。”

 

       “什么?”

 

       “嗯……我,我说你刻的字。”王俊凯差点红了脸。

 

       “那当然!”

 

       王俊凯突然想起了什么,又不太忍心打扰好不容易得来的气氛,犹犹豫豫的开了口。

 

       “千玺……这个东西……记得处理掉。”说完后他有些尴尬的低下了头,眼神朝着边上偏了偏,不敢再直视面前的人。

 

       “你不用担心啦,我做事儿你还不放心?”

 

       王俊凯听了之后愣了几秒,把视线转回去。

 

       “我怎么听着呢么别扭呢……”

 

       “哈哈,好啦你要不也试试?”易烊千玺收敛了一点笑容,把刻着王俊凯名字的章子藏进抽屉,又拿过了一个完好的橡皮章给他,递过那个戒指塞在他手里。

 

       王俊凯嘴上推脱着,倒是毫不犹豫的接过了戒指,拿在手里把玩着。

 

       轻触了下戒指上的机关,刀片灵敏的滑出,王俊凯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指,摸了一下闪着光的刀刃。

 

       “诶!你……”

 

       应着易烊千玺的惊呼,王俊凯的手指被划破,鲜红的血崩开皮肉聚成滴流下。

 

       “这刀很快的……去用冷水冲一下吧。”易烊千玺无奈地看了看不断涌血的伤口,“瞎摸什么,还警察呢,这么不小心。”

 

       “你别咬着这事儿不放好吗。”王俊凯窘迫的抱怨着易烊千玺的揶揄,手却被他拎着去冲冷水。

 

       “我家没有创口贴,只能出去买了。”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并不浅的伤口,拉了拉他的手说。

 

       “好吧,那你记得戴口罩。”

 

       “我知道,还有美瞳。”

 

 

 

       两人走在大街上,一路无言。易烊千玺的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只露出的眼睛在帽檐的阴影下看不清神色,始终走在王俊凯身后,保持着距离。

 

       “不至于吧,你就这么疏远我?”

 

       “你的身份,被发现了也够你折腾。”

 

       “嘁,我不在乎。”

 

       “药店到了,你先进去吧。”

 

       王俊凯没有再纠结,先走进药店,觉得还是事事小心为好。

 

       匆匆买完创口贴,在回去的路上,王俊凯接到了李律的电话。

 

       即使他觉得昨天做的很严密了,在听到李律说局子里有事儿的时候,还是捏了一把冷汗。

 

       和易烊千玺打了声招呼,王俊凯便驱车赶往警局。

 

 

       15

 

       走进会议室的时候,王俊凯才发现是自己想多了。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易烊千玺的定罪,局子里暂时还没有发现王俊凯秘密删除了易烊千玺的指纹信息。

 

       也许因为他们潜意识觉得现阶段无用,都没有天天关注。

 

       王俊凯放松了心情,有一搭没一搭转着手上的笔,看着投影上模糊的截图,有些莫名的骄傲。

 

       这小子有多好看你们知道吗?

 

       微微扬起嘴角后,讲案人的一句话传入了耳中。

 

       “短期内只要能抓捕,判罪大概是有期徒刑十年……”

 

       指尖上的笔啪嗒一声掉在了桌上,滚动着移向边缘,王俊凯猛地抓住,手心里滋出黏腻的汗,心乱如麻。

 

       十年……

 

       王俊凯看着地板上自己的倒影,现在就觉得舍不得。

 

 

       16

 

       易烊千玺回家之后,静静的坐在桌前,从抽屉里拿出了V馆的资料,拿起铅笔在另一张白纸上一笔一划的作图。

 

       场馆的分布平面图在纸上逐渐清晰,摄像头的位置和范围被精确地描出,且快速的设计好了风险最小的逃跑路线。

 

       下笔的力度刚好,黑色的线条流畅显眼,力透纸背。

 

       一双黑色的手套也叠好整齐的放在了一边。

 

 

       本来在为晚饭发愁的易烊千玺,忽然听见了一陈急促的敲门声。

 

       上前去开门,果然是一张不出意外的脸。

       “警局出什么事了?”易烊千玺看到他的脸色不太好,已然不是早上轻松欢愉的表情,有些担心的问。

       “……没什么事,就开了个一般的会。”王俊凯眨着眼掩饰内心的波澜,低着头进门,不想让他再看自己的表情。

       易烊千玺接过他提来的袋子,边往里屋走边打开往里看,“这是什么啊?”

       “带了点吃的,喝啤酒吗?”

       “喝一点。”

       说着,易烊千玺从袋子里拿起了一瓶,“砰”的一声打开,仰起头灌进口中。

       王俊凯看着他滚动的喉结,细长白净的脖颈上微微突起的筋脉,握着酒修长葱白的手指。

       美好的不像话。

       “千玺,如果不谈现在,你想做什么?”王俊凯迈开步子走过去,伸手拿起一瓶酒也准备喝。

       “我想不到,”易烊千玺顿了顿,“只希望楠楠能好好长大。”


       凝视着易烊千玺此时柔光流转的眼眸,忍不住感叹:“你明明是个很善良的人啊。”

       易烊千玺轻笑了一声,缓缓地开口“善良的人很多,我也遇见过。可是人要生存,由不得你。”

       王俊凯默默地消化这句话,想起自己为了眼前这个人违背了警察的职则,可不是因为生存。

       我可是放弃了自己的生存,冒险来由得你。

       好像也不是因为自己的善良。

       而是因为喜欢。



       “千玺,你信我的话,就停止吧。”怕他因为自己还不够懂他,还不够资格说出这种话,王俊凯紧张得浑身颤栗,等着易烊千玺的回答。

       “好。”易烊千玺抬起头,望着他笑。

       王俊凯看不真切,但是好听的嗓音让他莫名的心安。

       暖白色的月光下,王俊凯开着车回家,觉得今晚一定能做一个好梦。

 

 

         17

 

       专属于警局的特别铃声响起,王俊凯挣扎着睁开眼,半眯着眼忍受着手机亮起的强光。

 

       凌晨三点。

 

       “喂?”

 

       “王警官?我李组长,V馆失窃了,快来局里。”

 

       ……

 

       一路飞驰。

 

       天色阴沉,路灯都是熄灭的。惨淡的车灯照着前面一点的路,看不到尽头。零星亮着灯的高楼大厦像不知名的魔鬼,吞噬着星光。

 

       时隔大约一周,警局又乱作一团。

 

       “怎么回事?”

 

       “这个人真难抓!画表出来这么多天不来,昨晚盯不住了前脚撤警,他后脚就来了!妈的。”

 

       “人没抓到?”王俊凯小心翼翼的问,压抑着语气里微扬的庆幸。

 

       “肯定没有啊!”李律正在气头上,自然忽略了王俊凯微妙的语调。

 

       “监控记录调过来了吗?我去看看。”

 

       李律不耐烦的指了指不远处的电脑,心烦意乱的走出办公室。

 

 

       偌大的办公室只剩下王俊凯一个人,寒风从窗缝中挤进来,带着诡异的声音吹起窗帘。监控视频开到最大声,也只有隐约的杂音。

 

       明明心知肚明盗画的人肯定是他,却还是在他出现在画面里之前心存侥幸。

 

       昨晚他答应自己的那声“好”,低沉的回音仿佛还未消散。

 

       原以为昨天的相处会让他们的关系有所缓和,以为昨天能够看见孩子气的他就说明自己已经拥有了他的信任,可一切都是昨天。

 

       看着影像里那个模糊的银色指环,王俊凯自嘲的笑了笑,心里满是苦涩。

 

       是在耍我吗?

 

       能轻易地击溃我所有的冷静,我却心心念念,赴汤蹈火。不在乎你自己,我在乎。为了保命随意的一个吻,我挂念至今。我费尽心力做的决定,毫不犹豫的职业背叛,却就在我离开后的几个小时里,付之东流。

 

       我他妈一定是疯了才会这么喜欢你。

 

 

       18

 

       易烊千玺从V馆逃跑之后,径直去了老A家。

 

       把画交给他之后,就直接冲进了里屋,来不及等老A 开口。

 

       “楠楠!”

 

       易烊千玺蹲下身抱住扑过来的小孩,贴近他的小脸贪婪的闻着他身上的奶味儿,轻拍着他的后背,“想哥哥了吗?”

 

       “想!”楠楠高兴地在易烊千玺的怀里怂了怂,揪了揪他的耳朵。

 

       “那哥哥今天带礼物来了吗?我好久没有吃好吃的了,A叔也不让我出去玩。”

 

       “对不起啊楠楠,哥哥这几天……楠楠马上可以吃好吃的啦。”易烊千玺想起什么后又顿住,摸了摸楠楠的头,还想再多说点什么,却听见老A在外面叫他,只好起身出去了。

 

       “那个警察,需要我帮你处理吗?”

 

       “不用……”易烊千玺疾声回答,却被自己的反应愣住了,胡乱的补充道。

 

       “我……应该可以自己搞定。”

 

       “你的能力我是相信的,但我希望不要再发生你要避避风头这样的事,黑市那边我也不好做人。”老A沉吟了一会儿,“新的资料,你拿去吧。”

    

       “知道了。”接过那叠纸,易烊千玺又看了看里屋的房间,转身离开。

 

       楠楠没有吃好也不是第一次了。只要任务稍有怠慢,楠楠就吃不好玩不好。

 

       老A太了解他了。

 

 

       走进家院,正准备趁着月色拿出钥匙开门的时候,易烊千玺的左手手臂突然被猛地拉扯,旋身摔进了一个坚硬的怀抱。

 

       毫无防备的唇被压住,对方毫不留情地在他的唇上反复蹂躏,仿佛要把压抑的怒火全部倾泻出来似的疯狂。

 

       “王俊凯!你他妈干什么!?”

 

       易烊千玺猛地推开眼前的人,抬起食指狠狠地蹭着嘴角的湿漉,望着王俊凯的眼充满了戒备。

 

       “当初你吻我我放了你走,我他妈就不能吻你了?!”王俊凯踉跄着站稳,好看的桃花眼里都是戏谑,燃着肆意的火。

 

       “那他妈不一样!”

 

       “哪儿不一样?!”

 

       “王俊凯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们俩不可能!!”

 

       易烊千玺怒吼般的宣泄着。

 

       声音回荡在蜿蜒的巷道里,留下让人心慌的寂静。

 

       经过了几天,不是不知道王俊凯的心思,不是不知道他的用意。

 

       可他何德何能,受得起这份恩义。

 

       冰冷而高亢的声音就像是有棱角的触手,扼住王俊凯的脖子,窒息一般的难受。

 

       “千玺……有谁和谁天生是一个世界?你的路,可以自己选啊……”王俊凯被那声怒吼震慑,发现自己的感情败露,语气也不由得软下来,带着丝丝颤抖。

 

       “改不了,我已经走不出去了。”

 

       易烊千玺听着巷子里自己的回音,喘着粗气也渐渐冷静下来,闭了闭眼背过身去,不敢看他深情的眼。

 

       “放屁,那是我没帮你,你也不配合我。”王俊凯盯着他决绝的背影,急切粗口的抱怨着。

 

       “王俊凯你他妈别忘了你是个警察你要怎么帮?!”

 

       想着这几天也为了他心烦意乱,易烊千玺猛地回过身,凌冽的对上王俊凯的视线。

 

       王俊凯来不及不回避,撞上易烊千玺冰冷的眸子,萧瑟的冷风生生的往眼里灌,刺痛的眼里兀的蓄起了泪。

 

       就像是用手去暖冰块,永远不会温热。

 

       张了张口,竟是满嘴苦涩的味道。

 

 

       “那就当我瞎了眼,自作多情吧。”

 

 

       说完王俊凯便低下头缓缓的转过身,别过满是泪痕的脸。

 

 

       为你做了这么多,没想到还是与你背道而驰,各自归家。

 

 

 

         易烊千玺扶着门把,身体颤抖得不听使唤,久久推不开门。

         在老A那里要来的亲自来处理王俊凯的承诺,几乎是对他最后的逼迫和警告,逼他离开。

         对于这个除了楠楠外第一个这么在乎自己,真心相待的人,不是不心动,只是错了身份。

 

        只是希望他能像认识自己之前一样,做一个普通的侦查英雄。不要因为自己,做不值得的事。


         门终于被推开,易烊千玺低着头慢慢地走进去。

 

         明亮的月光融融的照进房里,又在他反手关上门的时候,被狠狠地挡在门外。

 

 

       那晚他们谁都僵硬着脖子,没有回头看。

 

       逼着自己,决绝一点。

 

 

 

       19

 

       王俊凯隔天起了个大早,换好了一身警服,静静的坐在办公室里。

 

       也许只有在这样的环境里,他才能单纯的以一个警察的身份,来审这个案子,才能短暂的忘却对易烊千玺的感情,想想怎么样把认识他的事情,上报组织。

 

       才能趁他现在还没有犯下更大的罪,就让他早早停止,早些解脱。

 

       王俊凯承认依旧放不下他,只是换一种方式而已。

 

 

       窗外的天气有些阴沉,阳光被夹杂在灰云里,好像下着细细密密的雨,总算有点冬天的气息。

 

 

       “王警官?这么早?”警局的人陆续来了,拖着有些湿漉的裤脚,在地板上留下了蜿蜒的水渍。

 

       “哟,怎么啦这愁眉苦脸的。”李律拎着手提包走进办公室,看着王俊凯略微沉重的脸色揶揄道。

 

       “李组长,我……”

 

       “噢对了,跟你说个事儿。”李律匆匆地打断王俊凯,有些手忙脚乱地打开电脑,像是急着要给他看什么东西。

 

       本就没有组织好的话生生的被卡在喉咙里,王俊凯一瞬间竟也忘了要说什么。怔怔的望着李律拿过来的电脑屏幕,看清后,一瞬间瞪大了眼。

 

       “昨天夜里一个药店老板提供了这个录像,说有个人很像我们要逮捕的那个人,我还没来得及看。”

 

       李律没有把鼠标一并拿过来,手指在笔记本键盘下方的触摸区来回的滑动着,好半天才点击了播放。

 

       王俊凯看着视频封面里那个熟悉的柜台,脑子里一片混沌,僵直的坐在椅子上,齿间抑制不住的颤抖。

 

       视频开始播放,监控器的方向应该是设置在柜台处的斜侧面。

 

       也就是说,只要等会视频里的他买完创口贴一转身,他就彻底完了。

 

       炽热的掌心源源不断的分泌着黏腻的汗,在冬天寒冷的空气里挥发不去,王俊凯只觉得无比煎熬,像是一场严酷的刑判。

 

       视频里跟在自己身后的的易烊千玺慢慢进入了镜头,王俊凯恐惧的蹙着眉闭上眼,仿佛已经听到了死期的宣判。

 

       “卧槽这!?”

 

       以为是事情败露,王俊凯认命般的睁开眼,深黑的眸子里一片死寂。

 

       可监控视频的镜头,被一个无法聚焦看不清图案的药盒,挡得几乎严严实实,看起来可疑的行为,却又正常的就像易烊千玺只是举起了一个药盒认真的端详。

 

       王俊凯不敢相信的看着那个药盒边缘露出来的修长而分明的手指,又望了望李律同样震惊的表情,心脏却跳得更快了。

 

       易烊千玺完美的挡住了自己的全部外貌特征。

 

       待镜头里的药盒撤下,先前买药的自己早已没了踪影,因为监控的正下方是死角,易烊千玺的入镜时间也极为短暂。

 

       “这能有什么线索?完全把自己挡死了。还是说他住这附近?”

 

       听着李律的分析,原本有些放松下来的王俊凯又捏起了冷汗。

 

       虽然自己被完整的保护了,但易烊千玺刚刚的举动像蜜一样包裹了王俊凯的内心,勾起了他好不容易压进心底的那份冲动。

 

 

       “李组长,他住址的事,就交给我去查吧。”

 

       “好,这可能是个新进展,等你的好消息!”

 

 

Tbc。


评论(48)

热度(7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