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千玺外宿中。(三)

  • 地下乐团凯X音乐学院千。

  • 请勿上升真人X3。

  • 韩剧脑洞。

 ————————————————————

(一)  (二)


       9

 

       回到屋子的时候夜深人静,踩在月光铺满的台阶上,王俊凯步子有些飘,回身时一个不注意,吉他重重地撞上了楼道的铁扶手,发出沉闷而刺耳的声音,连带着琴孔的回响。

 

       回过神来的王俊凯猛地一怔,下意识地抬起头来,合租房原本黑暗的侧窗马上亮起微弱的灯光。

 

       门锁旋转一声缓缓打开留下一条缝,吱呀吱呀的。

 

 

       “怎么回的这么晚?”易烊千玺的头发是凌乱的,卧蚕微微肿着,还不太适应灯光而微眯着眼睛,嗅着王俊凯满身的酒气,打量着他问。

 

       “刚刚吵到你了吗?”王俊凯扬起眼睛问,末了还小声的嘀咕了一句,“隔音这么差。”

 

       “学区房嘛,能多好。”也没有接着追问,易烊千玺顺着他解释。

 

       王俊凯放下吉他后扭头看了看墙上的钟,有些不好意思地低着头催促。“你快去睡吧。”

 

       小幅度地挪了几步,易烊千玺依旧站在客厅里。王俊凯往卫生间走去的背影很修长,黑灰色地牛仔裤更显得双腿消瘦,反倒是毛衣宽大,看不出线条。

 

       “要不要喝点东西醒醒酒?”

 

       “不用麻烦,睡一觉就好了。”声音模模糊糊的,渐渐传来刷牙的声音。

 

       易烊千玺应该是回去睡了,客厅没了声响。王俊凯抬起眼看着镜子里面色还有些绯红的自己,漱了口之后把水狠狠地吐进池子里。

 


       本来只是自己生活乱,这下还要麻烦别人。


       王俊凯心里不是滋味,洗澡的时候都把水声开的小小的,脱鞋在满是水的瓷砖上走的时候发出“啪哒”的声响,他赶紧在墙角的拖把上蹭了蹭,这才敢往外走。

       易烊千玺给他留了一盏床头灯,是靠近自己床铺的那边。王俊凯定神一看,原本单薄的床铺不知什么时候换成了崭新的席梦思,还多了个棉抛抛的枕头。

       易烊千玺听着身后窸窸窣窣的声音慢慢安静下来后,才合上眼睛睡去。

 

 

       10

 

       十二月晃晃悠悠过了十几天,易烊千玺很多的课程进入了期末,需要准备的东西多了起来。在客厅里抱着吉他写歌的王俊凯收到了易烊千玺今晚夜归的短信,看着墙上的时钟里渐渐指向五点的时针,扫了一把弦之后便把吉他丢在了沙发上。

 

       整个乐队的歌曲来源都靠他一个人,王俊凯又是个处女座,对每一个音符每一个歌词都反复琢磨,精益求精,这些天有了新的灵感便一有时间就拿起吉他作词作曲,全然忘了屋子里还有个易烊千玺。

 

       自己该是吵着他了吧。

 

       学区房也算不大,三小室一厅一卫,杂物室也不太大,王俊凯想了想,趁着今天没有演出,把自己的床和一些用品一股脑都搬进了杂物室。简单的做了个卫生,王俊凯就把门关上了。

 

       和之前一样,不吃晚饭,足不出户,小小一间房,一把吉他,足够了。

 

       把易烊千玺原本收拾好的东西挪了挪地方,一个透明的文件袋子马上吸引了目光。里面躺着几张泛黄了的手写琴谱,字迹整洁又干净,单个音符后面的小尾巴也画的规规矩矩,歌词也写的很有意境。王俊凯把文件夹打开想抽出来看看,老旧的纸张在手指上粘上了些碎沫,虽然纸是平整的,但是折痕依旧清晰可见。

 

       看来挺宝贝啊,怎么放在这儿?

 

       王俊凯也觉得好奇,把纸张翻来倒去地看了看,猛地看见了背面的字迹。

 

       【我喜欢你。——高一(3)班 匿】

 

       王俊凯愣了两秒,脑子里噼里啪啦地炸开,很久之前的事情就像被放大镜折射过的汹涌浪潮铺天盖地地翻滚进脑海里。

 

       这个曲子他真的没有印象,但背面的这句话,他没有忘。

 

       这个人高中的时候老给他写曲子,但是王俊凯喜欢摇滚,他给的歌都太温柔和煦,王俊凯看不了几句就不看了。一起组乐队的几个同学倒是爱瞎起哄,总是把背面那句“我喜欢你”念得七转八回,弄得王俊凯想揍人。

 

       也因为知道一首曲子要花多少精力,王俊凯每收到一封这样的信,就会托人把它送回去。也从没给个回应。后来妈妈出事,独自来到北京,所有庞大而沉重繁杂的事接踵而来,早就把这个事儿忘在脑后。

 

       没想到这么巧,就遇见了。

 

       脑子里还混混沌沌的,王俊凯小心翼翼的想把纸再塞回去,却又一不小心都倒了出来。琴谱混乱的叠在一团,背朝着正朝着的乱了顺序,每一张谱子后面,都写着“我喜欢你”。

 

       都是一笔一划的正楷,一点都不潦草,像是耐心的诉说,像一种贪婪的执念。这么多年,他还是留着,还从重庆带来了北京。

 

       王俊凯蹲在原地,缓不过神来。

 

       不是惊讶他居然喜欢自己,因为这么多天的照顾都已经有了解释。惊讶的是,时过五年,他依旧留着这份情感,即使这样巧合的再次相遇,他也没有再惊扰,要不是他追问,易烊千玺都不准备说出来。

 

 

       门外传来开门的声音,王俊凯马上收拾好了凌乱的谱子,站起身出房门。易烊千玺还弯着腰换鞋子,周围一圈还未散开的寒气。王俊凯盯了半天才悠悠地开口,“那个,我把东西都搬到小房里去了,不会再吵你了。”

 

       易烊千玺听了一愣,忙走进客厅看着敞开了房门的杂物室,眉头一下就皱起来。“那屋子没有空调,还冷,你怎么还把席梦思搬过去了!”

 

       王俊凯看着他着急的样子有些想笑,越发肯定易烊千玺还喜欢他。

 

       “真的没事儿!以前都这么过来的,你好好准备考试。”

 

       拍拍他的肩膀,王俊凯坐到沙发上看起了电视。易烊千玺眨了眨眼无奈地叹了口气,转身进了厨房,刚要开口王俊凯的声音就由远及近地飘过来。

 

       “我也还没吃……”

 

       转眼人已经站在了厨房门口。

 

       “我要是不回来,你就不吃?”易烊千玺单手拿起锅接水,另一只手开了火。“我就做碗面,分你点儿吧。”

 

       “嗯嗯。”

 

       应了两声,王俊凯就又走回客厅里熟练地坐在了茶几和沙发的缝隙之间,听着厨房里锅碗筷匙的声音,很是窝心。

 

       漂泊了这么多年,从没想过能遇见一个算是知根知底的人,高中的时候那么不屑一顾的拒之身外,现在却能照顾照顾他。王俊凯越想越觉得世事无常,来北京的日子太过黑暗,而眼前这个端着面向自己走来的人,来自纯净美好的高中时光,散发着截然不同的暖光。

 

       易烊千玺还另拿了个空碗,用筷子慢慢地往里面挑面。王俊凯突然想起上次和他一起吃方便面的场景,勾着唇笑了一下,看着他认真地模样,“为什么这次不怕洗碗了?”

 

       易烊千玺听了一愣,半天才明白过来王俊凯的意思。想起上次自己的小心思,慌乱的解释。

 

       “这个面……不好夹,一个碗不方便……”

 

       “啊,这样。”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慢慢红起来的脸,浓黑弯长的睫毛在雾腾腾的水汽背后模糊成眼线的样子,眸子里的琥珀清澈透明,白皙的鼻尖像是雕刻出来的棱角,嘴正中的唇珠抿着,浅薄而鲜红。

 

       看得入神,王俊凯不经意地开口。“你为什么喜欢我?”

 

       本来还在揣度王俊凯到底有多饿,应该给多少面才够的易烊千玺听到这句话心里猛地一跳,筷子松开一大坨面就“啪”的一声落回了汤里,一滴热油溅到了脸上烫得他浑身一颤,抬起手抹掉的时候正好对上王俊凯凑过来关切的眼睛。

 

       “你没事吧……”

 

       易烊千玺摇摇头,拿起筷子继续挑面。左思右想也只有一个可能,王俊凯是看到了自己细心保存而留下的谱子。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发现,这个白表的猝不及防。

 

       面分好了,易烊千玺的心里像是有了一个失控了的鼓锤无规律地敲着,不敢看坐在身边的人,他默默地把满满一碗面推过去,菜色齐全。

 

       王俊凯接过面用筷子扒来扒去一看,相比于易烊千玺白花花的面,他碗里的菜不要太丰富。

 

       菠菜,西红柿,最底下还躺着半块梨子。

 

       易烊千玺看他还没下口的样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这些都对嗓子好,我正好有这些菜,就做给你吃了。”

 

       王俊凯不信。

 

       因为易烊千玺回来的时候明明就提着超市的袋子,里面模模糊糊的看得到蔬菜的影子。

 

       夹起几颗菠菜顺着搅起了一筷子面,王俊凯一口吃进去。不咸不淡,很家常的味道。

 

       西红柿也烂得刚刚好,吃进嘴里像是化成了粥,酸甜的味道一半在汤里,一半还留在番茄里。梨子依旧是脆的,咬起来迸出清流温润的汁水,嗓子滑过一股刚刚好的甜腻。

 

       易烊千玺也专心地吃着,不敢抬头。王俊凯望着他圆圆的发旋,嚼着嚼着咽下一大口。“易烊千玺,你对我的喜欢,是你记了我五年的那种喜欢吗?”

 

       看得到他的眼睛猛地闪烁了一下,王俊凯难得认真的等他回答。

 

       易烊千玺鼓着满满当当的腮帮子,端起碗用筷子扒拉喝下最后一口汤水,慌忙地站起身。“我要洗碗了,你快些吃吧。”

 

       跑走的时候拖鞋嗒嗒嗒地,像踏在王俊凯的心里。

 

       “傻小子。”

 

       王俊凯没来由地轻笑着说了一句,转而埋下头继续吃面。

 

 

       11

 

       在厨房洗碗的易烊千玺半天了还心有余悸。简简单单两个碗翻来覆去地洗来洗去,硬是觉得没洗够。水龙头一关,客厅里王俊凯轻快飞扬的琴声马上就传进了耳朵,刚要出厨房的易烊千玺又急急地顿住,不敢再走。

 

       本来打算一拖再拖得告白突然地提上了日程,打乱了所有的铺垫和计划,易烊千玺完全乱了阵脚。一想到王俊凯就坐在沙发上抱着吉他欢快的唱着歌,他就觉得一阵崩溃。

 

       ——因为那就是他一直以来,最喜欢的,王俊凯的样子。

 

       深吸了一口气,易烊千玺觉得一直待在厨房里也不是个办法,还是勇敢的迈出了脚步。他目不斜视的盯着地砖,假装轻松地哼着不着调的曲子,步伐紧张的往房里走去。

 

       “千玺——”琴声骤然地停下,王俊凯原本唱着歌的声音突然变成了他的名字。

 

        易烊千玺闭了闭眼睛鼓了鼓嘴巴,慢慢转过身。“干嘛。”

 

       王俊凯把吉他放在一边,拍了拍沙发旁边的位置,“来说说话。”

 

       没办法,易烊千玺只得走过去坐下,心里依旧打着小鼓,不知道王俊凯会问什么。

 

       沙发柔软,轻微的动作都能互相感知。王俊凯动了动腿,易烊千玺身边的海绵就又陷下去了一点。第一次,这么近,王俊凯就坐在眼前,说他想跟你说话。

 

       “你很喜欢民谣?”

 

       好在电视还开着,吵杂的声音还能掩盖一点慌张。说话之间的沉默不至于那么尴尬。

 

       “嗯,挺喜欢的。”易烊千玺回应,慢慢靠在沙发靠背上。

 

       “怪不得给我写那么多,可惜我喜欢摇滚。”王俊凯也跟着靠下去,陷在一个舒服的窝陷里,把手搭在肚子上。

 

       “我知道。”

 

       “那你为什么还一直给我塞信?”王俊凯好奇地望过去,正好对上易烊千玺偷偷望过来的眼睛。

 

       猛地别过眼,易烊千玺摸了摸鼻梁,“我觉得你的声音,唱民谣应该也好听。”

 

       王俊凯沉沉笑开,眼睛弯成月亮的形状,像是掉进进水里的黑珍珠。

 

       “好听是一回事儿,”王俊凯很久很久没跟人好好聊过天,一下子话多了起来,“摇滚要唱出感情很难,我故事太多了。”

 

       抬起脚轻轻地踢了踢茶几的桌角,王俊凯又补了一句。“所以只喜欢想唱摇滚。”

 

       易烊千玺静静地听着,没有回话。

 

       王俊凯以为他不高兴了,揉了揉塌下来的刘海转过头去看他。“要不我还是把你的曲子唱给你听听吧?粉丝福利?”

 

       说着王俊凯就起身想去房里拿易烊千玺的谱子,被易烊千玺猛地拉住。

 

       “诶王俊凯你,”王俊凯感受到这力道,回头楞楞地望着他,“不喜欢的你就别唱了。”

 

       气氛一下子陷入了沉默,时钟走动的声音像是从深海里突然升上来的水泡,轻浅而清晰。两个人的身子都僵着,呼吸声细不可闻。

 

       “……好久没人叫我王俊凯了,”没太理会易烊千玺刚刚说的后半句话,王俊凯还沉浸在前半句里,出不来了。

 

       “他们都是Karry,Karry的叫我,很久没人叫我王俊凯了。”易烊千玺的声音很好听,低沉而有力,叫王俊凯的时候,带着执拗的意味和下沉的尾音。

 

       易烊千玺盯着他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刚刚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一激动就直接喊了他大名,还那么抑扬顿挫,铿锵有力。

 

        半晌之后易烊千玺回身走向了浴室,声音被墙挡住了有些闷。“我先洗澡了。”

 

       王俊凯有些不知所措,现在才反应过来易烊千玺刚刚说了什么。

 

       “我就是在这儿给你唱唱嘛,又不会怎么样……”

 

       嘀嘀咕咕地,他又坐回沙发弹起了吉他。卫生间里传来淅淅沥沥的水声,王俊凯一下一下的轻扫着和弦,不知在想什么。

 

 

       12

 

       “情谱”事件暴露以后,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会变得很害羞很逃避,却没想到一觉醒来,易烊千玺依旧和往常一样,并没有太多的变化。

 

       王俊凯走出房门的时候正好碰见走出房门的易烊千玺,这是第一次看见还没睡醒的他,王俊凯看着他乱蓬蓬的头发和皱巴巴的睡衣下摆有些好笑,把因为昨天很冷而没睡好的坏心情差点都忘在一边了。

 

       易烊千玺的门还没关好,空调的热气往外直冒,扑在脸上暖烘烘的。王俊凯缩了缩冰凉的脚,撒好了拖鞋从易烊千玺旁边哧溜一下钻进了门缝。

 

       易烊千玺本来还睡眼朦胧,王俊凯的行为让他有些惊讶,一瞬间清醒了不少。回头去看跑进房里的王俊凯,倒是拿自己不当外人一样,往床上一扑就卷进了易烊千玺的被子里,扭了个舒服的姿势,马上没了动静。

 

       身上还残留着些热气,易烊千玺走进有些湿冷的杂物室,抿着嘴皱了皱眉头。把手伸进王俊凯盖过的那团被子里一模,冷冰冰的,一点余温都没有。

 

       冷也不知道说,还非要忍到早晨。

 

       易烊千玺在心里愤愤地说了几句,托起席梦思就往自己房间走去。小心地尽量放轻了声音,却还是引起了王俊凯的注意。

 

       “你干嘛又搬过来?”

 

       易烊千玺在心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说,“我没有多的棉絮也没有多的棉被给你了。”

 

       王俊凯刚想说自己不怕冷,却发现自己正躺在人家热乎乎的被子里只露出了半个头,只好乖乖住了嘴。

 

       “那边湿气重,又是冬天,呆久了会生病。”易烊千玺一边给他整理着床铺,一边又把空调打开。“你有钱看病吗你。”

 

       这语气倒是一点都不生分,王俊凯听了抓起枕边的熊就扔了过去。

 

       “盼点儿好行不。”

 

       易烊千玺看着被扔到地上的轻松熊气不打一处来,抄起席梦思上的枕头反击过去。

 

       “王俊凯你以后再动那个熊就别想吃小面!”

 

       空调呜呜的转动起来,叶片翻转发出吱呀的声音,王俊凯笑着躲进被窝里挡住砸过来的枕头,易烊千玺头顶的乱毛被空调刚吐出来的暖风吹得左右摆动,老半天之后发现自己又错过了晨跑的最佳时间。恼怒了一下,才走出房门。

 

       “你赶紧补觉吧。”

 

       王俊凯显然有没听见,易烊千玺刚刚那一声“王俊凯”又在脑海里百转千回。

 

 

       冬天的阳光温热而不刺眼,徐徐地包裹着所有的触及。王俊凯已经睡熟了,易烊千玺也正好从厨房里端出了热腾腾的小面。

 

       走进房里扯了扯床上大大的一团被子。

 

       “快起来趁热吃了再睡。”

 

 

-Tbc。-


评论(113)

热度(13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