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千玺外宿中。(五)

  • 地下乐团凯X音乐学院千。

  • 请勿上升真人X3。

  • 韩剧脑洞。

  • 明天七夕,努力甜了甜。

 ————————————————————

(一)  (二) (三) (四)

       17

 

       今天的王俊凯没有背吉他,白色的高领毛衣外穿着羊羔绒的短款牛仔外套,下身穿着紧身的黑色牛仔裤,显得一双腿修长而笔直,捏着琴谱的手指骨节修长而分明。他慵懒的站在门边举着胳膊,说话的时候摘下了黑色的口罩露出了精致的脸,桃花眼微眯着扫视全班,停留在某个黑黑的小脑袋顶上笑了一下,目光含水。

 

       ——“Karry私下里笑起来是这个样子吗?我死了……”

 

       ——“易大帅哥不是不去酒吧那些地方的吗怎么会认识Karry?”

 

       ——“诶对啊而且他和易大帅哥什么关系啊还送作业?”

 

       ……

 

       易烊千玺整个人都不好了,无视周围的疑惑低着头认真翻书。

 

       “砰砰!”讲台上的老师拍了拍桌子示意安静,伸手接过了王俊凯手上的琴谱之后望着他一笑,“我们马上就下课了,你要不到教室里坐着等?”

 

       老师就是老姜,话说的非常得体。

 

       王俊凯本来准备送完了作业就回去的,被老师这么一问便又往易烊千玺的方向看去。易烊千玺僵直地坐在座位上,轻轻微微地朝着他摇头。

 

       “那好吧。”王俊凯立马答应,径直坐在了第一排的空位上等待下课。

 

 

       下课后的景象自然是王俊凯被一层又一层的人群包裹,易烊千玺背着书包提着吉他无奈地在教室门口等着王俊凯慢慢打发小粉丝,一定神看到他的高领毛衣后松了一口气。还好挡住了,不然解释不清楚了。

 

       教室里人散的差不多了,易烊千玺才慢慢凑到王俊凯旁边去。王俊凯还笑盈盈的送着签名,看上去平易又近人。想起来第一次看见从W出来的冷漠如冰山的王俊凯,他有点心里不是滋味。

 

       我们班的女生漂亮一些吗?喜欢学生类型的?

 

       正想地入神,就看见王俊凯突然揉了揉脖子说,“哎呀,脖子还是挺冷的。”

 

       易烊千玺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他今天也没戴围巾,也没有东西给他保护嗓子。倒是周围一个叽叽喳喳的女生眼疾手快地取下了脖子上的围巾递过来,“Karry,用我的吧!”

 

       王俊凯低头看了看那条围巾,还来不及作反应,就被一只冲动的大手挡住了。

 

       “他不喜欢戴围巾。”易烊千玺扬着一张镇定自若的脸,决绝的替王俊凯拒绝了那团布。

 

       女生愣住了之后懵懵地点了点头,就被周围一脸我很懂表情的同伴一把扯出了教室。

 

       教室霎时空了,留下诡异的寂静,易烊千玺才觉得自己的脸和耳朵都很烫。

 

       “你是吃醋了吗?”

 

       王俊凯望过来,声音轻轻柔柔的,一个疑问句问的一点力度都没有,反倒是易烊千玺被问得头晕脑胀。

 

       “易大帅哥?”

 

       “我没有。”脸一红,易烊千玺紧了紧手上的琴袋,抬起腿就往门外走。

 

       “喂——”王俊凯见状赶紧拉开凳子站起身,易烊千玺的身材也修长,快步走起来叫人好一顿追。

 

       “我好歹也帮你送了作业,谢谢都没有一个?”

 

       易烊千玺张了张嘴,余光看着和自己并肩走在校园里又酷又帅的王俊凯直接大脑抛锚。周围很多议论Karry的声音,易烊千玺有些别扭地想和他拉开距离,斜着走出去了一段儿。

 

       王俊凯存心逗他,看着他憋红了的耳朵尖心情无比的愉悦。冲上前拿过易烊千玺手上的吉他一甩就背在了身后。

 

       “谢谢都写脸上了,我就接受了哈!”王俊凯笑得虎牙都露出来,桃花眼弯弯的像两汪清泉,睫毛在日光下泛着灰白的颜色。易烊千玺看着他身后自己的吉他,上面还有自己原来用彩墨写的毛笔字——“玺”。

 

       易烊千玺怎么看怎么觉得这行为有些暧昧,又觉得是自己想太多了。

 

     再走了一段路,遇到了从食堂出来的女同学,因为平时关系还不错,冲过来就抓着易烊千玺的胳膊激动地说,“千玺啊,你以后能每天让Karry过来帮你送作业吗?”

 

       王俊凯噗嗤笑出来,盯着易烊千玺的脸等他的下文。

 

       易烊千玺难耐地挣脱了胳膊,轻轻的说了声,“我以后会自己带的。”就继续往前走了。

 

       拒绝的很是干脆,女生有些尴尬的僵住,王俊凯路过她安抚地说了声,“没事,我以后会常来给他提吉他的。”

 

       这话也怎么听都觉得不对,易烊千玺脑子里乱乱地回头瞪他,小声的抱怨。“你这方面的关系都这么随意的吗?”

 

       王俊凯被问得一愣,反应了半天才知道易烊千玺误会了。

 

       “我这不是看你周围的女生也不少嘛。”回忆起刚刚一进班门看到被女生簇拥而坐的易烊千玺,王俊凯凑近他有些躲闪的眼睛问他,“我不这样做,他们也会一直缠着你问,我这不会让你少些麻烦吗?”

 

       王俊凯那些话承认他有一点小故意,虽然他现在也不清楚到底是为什么。

 

       易烊千玺也被噎得说不出话来,闷着头往家里走。眼底的视野里有着和他迈着同样步伐的另一双鞋,边沿上都沾着雪块儿。雪路很滑,易烊千玺心不在焉得差点摔了跤,被王俊凯扶住的时候差点歪进他怀里,低着头的脑袋好像撞到了他柔软的颈窝,王俊凯身上的味道充斥了鼻腔,易烊千玺头皮发麻浑身一抖,忙不迭地推开站好。

 

       王俊凯看着他局促的样子有些想笑,把弯曲着的胳膊抬了抬,“扶着呗。”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咻的一声往街口跑去,王俊凯在后面无奈地摇摇头,“别扭个什么劲儿啊到底……”说完也抬起脚飞奔追上去。

 

 

       回到屋子里的时候,王俊凯看了看两个人的鞋,决定到卫生间去把脏雪洗洗。放下吉他的时候正好看见了上面的字。“千玺,你给我的琴袋也写一个吧。”

 

       易烊千玺默默点了点头,去杂物室拿了颜料和毛笔,走进房间。

 

       自从那天王俊凯回来,他的吉他就放在角落里没有动过,正面印着一道斜斜的灰痕,边角都有些磨损,饱经风霜的样子。要写字自然要把琴袋脱下,易烊千玺慢慢地拉下拉链,断掉松垮的琴弦就露了出来。

 

       猛然想起王俊凯那天肚子上的伤口,易烊千玺眼色一沉。杂物室还有新的琴弦,是一年过比赛拿了奖老师送的,他一直都舍不得用,倒是毫不犹豫的给王俊凯的吉他换上了。

 

       拿了调音器把音调准,易烊千玺抱起吉他弹了几下,就听到了王俊凯匆匆忙忙地脚步声。

 

       王俊凯就是在听到吉他声的时候猛然想起来自己的琴弦断了,跑进房间的时候却发现易烊千玺把弦都换好了。

 

       “千玺……啊,”推门进来的时候易烊千玺正好停下来,回头看着他。“你……有多的琴弦啊,我正准备找你要呢。”

 

       易烊千玺点点头没说话,蹲下身拿起颜料。“写什么?”

 

       “就写Karry吧。”

 

       “英文啊。”

 

       “嗯。”

 

       易烊千玺埋着头小心翼翼的写着,结果没忍住,硬是在后面加了个❤。

 

       王俊凯就蹲在一边看着,易烊千玺猛地僵着胳膊不敢出声。

 

       “你是不是平时写我的名字……这么写习惯了?”

 

       咽了口口水,易烊千玺在心里无奈地点了点头。丢死人了。

 

       王俊凯拿过易烊千玺手上的笔,自顾自地把那琴袋上颗心涂实。

 

       “易烊千玺,你要是喜欢我。”涂着涂着,王俊凯把脸转过来,直直地盯着易烊千玺颤抖睫毛下的褐潭。“你倒是追我啊?”

 

 

       18

 

       破天荒第一次,易烊千玺没有做饭,罢工了。

 

       “饿了自己泡面吃。”

 

       王俊凯看着大门紧闭的房间,抿着嘴轻轻地打了几下自己的嘴巴。

 

       直觉告诉他他说错话了。但他又自己觉得没有。

 

 

       开水瓶里还有足够的开水,王俊凯泡了两包方便面在一个碗里,学着上次易烊千玺的样子又拿了一只空碗,拿上筷子去敲门。

 

       “千玺,吃饭?”

 

       没有回音,王俊凯等了一会儿之后直接把门打开了。

 

       易烊千玺应该是在写乐评作业,带着耳机一边思考一边写着什么,被突然闯进来的王俊凯吓了一跳。

 

       方便面的香味总是很足,比升腾的白气飘得还要远得多。汤水很烫,王俊凯有些拿不住了往桌子那儿嗒嗒嗒地小跑,马上坐下来收起易烊千玺的作业,又轻轻地拿下他头上的耳机,递上一双筷子。

 

       “你是想一个碗吃,还是想两个碗吃?”

 

       易烊千玺没说话,翘起来了的嘴角倒是被王俊凯看个正着。他拿过空碗,开始挑面。“一人一个碗吧。”

 

       王俊凯也拿起筷子帮他挑着,易烊千玺像是想起了什么,站起身离开了。回来的时候端着一盘炒过了的西红柿,碟子一倾全部倒进了王俊凯的面里。

 

       “番茄真的对嗓子好吗?”

 

       “快吃吧别说话了。”

 

       王俊凯看着他一本正经的样子觉得可爱,低下头安安静静的吃了起来。房间不大,却是摆满了东西一应俱全。吃完之后易烊千玺从床头柜上抽了两张纸,递了一张给王俊凯擦嘴。

 

       “你这几天都没怎么喝水啊。”易烊千玺把碗端起来准备出去洗碗,“嘴都起皮了,你之前都不起……”

 

       反应过来了什么,易烊千玺眼珠转了转赶忙转身走了。

 

       王俊凯在沙发上哈哈大笑,抬起腿跟出去。

 

       “观察这么仔细啊,那我去喝点儿!”

 

 

       19

 

       王源给王俊凯放了一周的假期,他就还真的说到做到,有事儿没事儿都往易烊千玺的学校跑。T大的校园很漂亮,王俊凯等他下课的时候就在校园里游荡,音乐器材教室是他总是光顾的地方,也正是人多的地方。没过两天,Karry经常出没T大的消息就人尽皆知,无数妹子为了求偶遇蹲守在校园各个地方,而每天等到的结果就是,他提着另一个帅哥的吉他,两个人一起走出了校园。

 

        ……

 

       易烊千玺的脑袋快要炸开了。

 

       本以为向周围的人解释了他和Karry不是那种关系之后就会清净一点,没想到换来的是更多的陌生人向他求要Karry联系方式的结果。

 

       盯着微信聊天框里王俊凯的回复——“你自己看着给。”易烊千玺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我自己看着办?我一个都不想给!

 

       其实认识的不认识的学姐学妹都比较好打发,同级的女生都早已被王俊凯当面拒绝。让易烊千玺吃惊的是,一个认识的但很久没有联系的学长都突如其来地嘘寒问暖,东扯西拉一阵儿后直入主题。

 

       “和Karry很熟?圣诞节约出来玩玩?”

 

       怎么想易烊千玺都觉得这件事目的性,指向性很强。

 

       此时已经下课很久,走廊上也没什么人,易烊千玺心里打着小鼓,醋意终于有些弥漫,清了清嗓子大言不惭地回答,“他圣诞节已经约了我。”

 

       对面的学长霎时睁大了眼睛,微张的嘴也表露着掩饰不住的惊讶,易烊千玺在心里满意地给自己鼓了鼓掌,可还没等他漂亮的收尾,就被身后突然冒出来的声音吓得差点咬断了自己的舌头。

 

       “哦?是吗?”

 

       声音轻缓柔和,易烊千玺缓慢地回过头去,意料之中地对上王俊凯微波荡漾的眼睛,认命的闭上了眼,对着学长点了点头之后,慌乱地把吉他往王俊凯怀里一塞就快步往楼梯口走去。

 

       王俊凯颠了颠手上的吉他,朝着那个学长友好地笑了笑,背起来也走了。

 

 

       回去的路上心照不宣,两个人都没有提起刚才的事情。圣诞节临近,街边的小店都挂起了红红绿绿的装饰品,把满世界白花花的雪变得有温度了些。

 

       “你原来都怎么过圣诞节?”易烊千玺听着脚下咯吱咯吱的雪声,目视着前方不经意的问。

 

       “圣诞节?”王俊凯侧过头,看见易烊千玺光溜溜的鼻尖上正好落了一片雪,“酒吧会有活动,陪客人闹呗。”

 

       易烊千玺眼神飘忽一了下,小声地说,“不安全就别去了。”

 

       王俊凯听了哭笑不得,“哪能说不去就不去?又不是大牌。”

 

       “那你这几天怎么不去演出?”

 

       王俊凯被他问的一愣,编不出理由又说不出实话,气氛就这么僵着。王俊凯撇了撇嘴,脖子猛地灌进来一股寒风,他突然想起了丢在酒吧的毛线围巾。

 

       “千玺,你陪我去一趟W吧。”王俊凯回避了刚刚的问题后还有些局促,有些讨好地倾过身子问他。

 

       “哦。”易烊千玺其实心里差不多都明了,点了点头答应了。

 

 

      大酒吧的时候正是人多,一走进酒吧王俊凯就吸引了一大堆围上来的爱慕者。“Karry,Karry”的不绝于耳,易烊千玺抬起头有些难耐地扫视了一圈,没想到对上了一张又一张浓妆艳抹的脸。

 

       “哟?Karry,这是哪里认识的小帅哥?过来一起玩呀?”

 

       王俊凯听了之后蹙了蹙眉,有些不安地看了一眼易烊千玺。五彩而暗淡的灯光下易烊千玺没有脂粉的脸纯净而美好,高挺的鼻梁泛着绒绒的微光,睫毛一眨一眨的掩盖着勾人的眼睛,嘴唇薄如刀锋,下颚线沿着雕塑般的线条斜斜地插进深黑的鬓角,脖子上的青筋都浮现出来。

 

       听着身后吵吵嚷嚷的声音,王俊凯侧过身子把他半护在怀里。“没时间。”冷着脸回应了一句,带着易烊千玺逃离人群到里面去找王源。

 

       王源在吧台无聊地翻着账单,看到王俊凯的时候有些吃惊,而隐隐约约旁边还带着一个人,在看清的一瞬间“哟!”了一声。

 

       易烊千玺也记得他,点了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王俊凯对王源倒是一句废话都没有。

 

       “我上次,在这儿掉了条围巾好像。”

 

       王源一听就笑了起来。“我就知道你要回来找,给你留着了。”

 

       拿了围巾,王俊凯说了声谢谢之后转身就准备离开。王源快步追上去,抓住了他们紧挨着的胳膊扯过来,“不介绍一下?”

 

       “嘶——介绍个屁。”王俊凯挣开了王源的手就拉着千玺往大门口走去,头也不回。

 

       王源站在原地笑得乐不可支,吧台调酒的小哥也惊讶得差点拿不住酒杯。

 

       “Karry哥刚刚是脸红了吗?”

 

       “你当做没看见就行了。”

 

 

       20

 

       王俊凯今天穿了高领毛衣,系了围巾之后怪难受的,就给易烊千玺戴着了。风有些大,把雪花都吹到王俊凯头发上粘着,慢慢融化成微咸的水,刘海都变成了一缕一缕,搭在眼睛上又重又痒。

 

       在楼梯上不停地低下头甩着刘海,终于引得易烊千玺望过来。他一边开门一边扯了扯王俊凯的头发。

 

       “刘海,我给你剪剪吧。”

 

       王俊凯也觉得刘海有些挡眼睛了,点了点头。“你会剪头发?”

 

       “剪个刘海还是没问题的。”易烊千玺有些得意地回头朝他扬了扬下巴,王俊凯看着他可爱的样子笑出了声。

 

       “行,你剪。”

 

 

        而等到易烊千玺拿起剪刀准备开始的时候,才发现问题的严重性。

 

       王俊凯也算个公众人物,刘海不能剪得太长也不能太短,要剪出一个适当且帅气的长度,就必须弯下身子对着脸。

 

       易烊千玺看着近在咫尺的王俊凯大脑有点缺氧,他的眼睛本来就又大又好看,贴着看的时候更是深情款款,感觉睫毛都要戳到自己了。

 

        努力集中注意力,易烊千玺小心地一刀一刀地剪着王俊凯的头发。

 

       王俊凯抬着眼望着他认认真真的样子,又看了看此时暴露在眼前的易烊千玺的锁骨,鼓了鼓嘴。

 

       “易烊千玺。”

 

       “嗯?”

 

       “圣诞节跟我约会吧。”

 

       剪刀顿住了,“什么?”

 

       王俊凯仰起脸亲了一下易烊千玺的鼻尖。

 

       “我说,你不追我,那我来追你吧。”

 

       咔哒,原本平直的剪刀,猛地一歪。

 

 

-Tbc。-


——————

七夕快乐北鼻。❤ @懒男子 


评论(197)

热度(13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