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千玺外宿中。(七)

  • 地下乐团凯X音乐学院千。

  • 请勿上升真人X3。

  • 韩剧脑洞。

  • 再甜一下。

 ————————————————————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在我眼中,有你的出现,就有蔚蓝天空。】-

 

 

       25

 

       鼻翼轻轻的蹭过,听得到对方近在咫尺的呼吸声,易烊千玺余光晃过周围人惊讶的表情,有些紧张地捏住了王俊凯衣服的下摆,颤抖着睫毛闭上眼睛。

 

       两分钟有多长呢。易烊千玺一边慢慢地回应王俊凯的吻,一边好奇的想着。

 

       感受到易烊千玺的紧张,王俊凯也没有大动作,而是一下一下浅浅地亲着,不小心发出细不可闻的声音时,还会轻轻地笑,离开一下易烊千玺的唇瓣,听到王源说时间还没到的时候,又低着头再次亲过去。

 

       算是两人第一次正式的接吻,脸上都染着微红。

 

       “你……这样亲过别人吗?”一吻结束,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开心的笑眼,调整着语气和表情,尽量让这句话显得不那么不合时宜。

 

       王俊凯自然之道他在担心什么,弯了弯嘴角拉过他的两只手圈住自己的脖子,牢牢地锁住易烊千玺同样认真的眼睛。

 

       像是光滑的羽毛扫过皮肤那样的安适,像一句承诺,也像一句安抚。

 

      “脖子上的初吻,可能没有了,”王俊凯牵着易烊千玺修长的手指,覆上自己的唇,“但是这里的第一次,前几天就已经被你亲去了。”

 

       易烊千玺一愣,好久才反应过来,指尖微微的蜷缩。虽然有些讶异,但他是相信王俊凯的。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错愕的样子有些哭笑不得,一边玩着他的手指一边又牵着摸向额头的某一处。

 

       “还有这里……”

 

       易烊千玺触电般猛地抽回自己的手指,躲进王俊凯圈住的阴影里按住自己想要翘起来的嘴角。

 

       王俊凯凑过去,刮了一下他的鼻尖。“不信?我真的没骗你。”

 

       本来还想再说点什么,王源倒是在呆若木鸡的众人里被低气压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率先打破了僵局。

 

       “啊哇!第一轮结束!我们继续继续!来来来……”

 

       其他人都还在当机状态机械地迈着步子,而这一头王俊凯已经拉着易烊千玺准备走了。

 

       “去哪儿啊你?”鼓手看他往门边儿走的架势,迈出一条腿想要阻止。

 

       王俊凯闻声转过头来,牵过易烊千玺的手在空中晃了晃。

 

       “我谈恋爱了,就不陪你们了。”

 

 

       26

 

       又一次走过人满为患的舞池,易烊千玺有些不解地问王俊凯,“为什么不接着玩?”

 

       王俊凯瞥过外面桌上成堆的骰子和酒品,皱了皱眉头:“这儿不是你玩的地方。”

 

       易烊千玺听了之后,被王俊凯握着的手没来由的一抖,退了一点出来。

 

       “怎么了?”

 

       “如果我不在这儿,你就会接着玩?”

 

       王俊凯望着易烊千玺探究的眼神,兀地笑开。

 

       “不会,”把他抽回去的手又紧了紧,“你不喜欢,我就不来了。”

 

       易烊千玺跟着王俊凯走出酒吧,脸上却是一副不太有兴致失神的样子,王俊凯有些费解,侧过身子抱着他走。

 

       “想什么呢?”胳膊一使劲儿带着易烊千玺摇了摇,“你这哪儿像刚谈恋爱的样子?”

 

       易烊千玺皱着眉,过了一会儿说:“王俊凯,其实那些东西我也可以学着玩,你完全可以……”

 

       “易烊千玺,”王俊凯没想到他会这么想。从来没有这样严肃地叫过他,易烊千玺心里没来由的一震。“我不会让那些东西沾到你。”

 

       王俊凯望着易烊千玺干净纯真的脸庞,轻轻地揪了揪他可爱精致的下巴。“一点都不要。”

 

       “可是……”易烊千玺拿开下巴上使坏的手,声音有些颤,“我希望能和你一起……”

 

       “千玺……”像是叹了一口气的语调,王俊凯勾过易烊千玺的肩膀一把搂进怀里。“在这件事上,你听我的好不好。”

 

       “你别来迁就我的坏生活,让我去靠近你好不好?你比我好太多了……”

 

       “王俊凯!”易烊千玺小声而急促地打断他,狠狠地锤了一把王俊凯的胸腔,听着他猛地抽气声才继续,“我不准你这么说自己,你在怀疑我的眼光吗?”

 

       王俊凯被他逗笑了,眼眶有些热,他把头埋进易烊千玺温暖的颈窝,热气喷射进去反回来扑在脸上,声音有些闷闷的。

 

       “谢谢,”王俊凯又把易烊千玺往怀里揉了一点。“谢谢你喜欢我,这么久”

 

 

       两人不知何时走到的水边,此时有些冰凉的河风沿着河岸吹来。易烊千玺原本想要直接回抱上去的手,转了个方向,从王俊凯的外套里钻了进去。

 

       也就是那一天,王俊凯发现他曾今一个人走过那么多次的单调平常的河边小路,两个人一起走的时候,木桥吱呀吱呀的声音莫名悦耳,湿冷的河风都带着甜味。

 

       也就是那一天,王俊凯发现他曾经一个人看过那么多次的平白无趣的河中月影,竟然真的像易烊千玺所说的那样,像一个刚刚拆封的冰皮月饼,带着爽口的食欲,让人心情变好。

 

       也就是那一天,王俊凯第一次发现有一种情绪,他无法用他喜爱的摇滚来表达,脑海里突然出现的旋律轻快而温暖,带着些悸动和憧憬。王俊凯侧过头看着易烊千玺琥珀一般亮晶晶的眸子,听见他问自己远处隐约可见的灯光点点的高楼,像不像落在屋子里不同颜色的星星。

 

       王俊凯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会有这样可爱纯净的想象,他只能紧紧的牵着易烊千玺的手,在他说累了的时候拍拍他的脑袋说。

 

       “你,就是落在我身边的星星。”

 

 

       27

 

       元旦过后时间就紧张了起来,易烊千玺每天喝着王俊凯端进房来的热牛奶复习备考,王俊凯就在客厅小声的看着电视,耳朵灵敏地竖着,一听见脚步声,就想着等会儿怎么搭话。

 

       只不过易烊千玺看书的时候很专注,沉下心来就不挪窝。王俊凯拿着遥控器心不在焉地把台换了好几遍,才等到易烊千玺开门的声音。

 

       “王俊凯,我饿。”

 

       王俊凯脑子一抽想歪了,又猛地揪了自己一下。

 

       平时这个时候,易烊千玺都会把门打开告诉王俊凯可以睡觉了或者可以进来了,毕竟空调的吸引力在寒冷的冬天还是很大的。可今天,易烊千玺居然饿了?

 

       王俊凯有些惊慌,不会是要吃饭吧……

 

       “我想吃橘子。”话音一落,王俊凯的心也放下了。马上跑进厨房拿了两个圆滚滚的橘子,屁颠屁颠地挤进了空调房。

 

       易烊千玺半个身子已经裹进了被窝里,直着上半身心安理得地等着王俊凯剥橘子。

 

       王俊凯坐在床沿上,把墙角的垃圾桶牵到脚边,耐心的剥了起来。微苦的筋络也都摘干净后,王俊凯掰下来一小瓣递到易烊千玺的嘴边。

 

       易烊千玺半天没吃,王俊凯以为他又害羞了,正想凑过去说些什么逗逗他,却听见他说:“好冰啊……我想吃热乎一点的。”

 

       “啊?”王俊凯有点没反应过来,视线却抓住了易烊千玺扫过他嘴巴的眼睛,愣了许久之后,心里一乐。“我热一下再给你吃?”

 

       王俊凯指了指自己的嘴,嘴角带着笑意假装不懂的询问。

 

       易烊千玺别过眼睛,躲开王俊凯眼里宠溺的流光,轻微地点头。

 

       把刚刚掰下的橘瓣扔进嘴里,王俊凯伸出手勾过易烊千玺的脖子,低沉的嗓音里全是隐隐的笑声,“又骗亲啊?”

 

       “我要是用手拿出来喂给你,怎么办?”王俊凯还含着橘子瓣,笑眼弯弯地看着他。

 

       “不会的,”易烊千玺挥了挥手笃定地看着他,“你处女座呢……怎么会拿出来……”

 

       王俊凯眨了眨眼,视线在他一开一合的唇上移不开,倾下身子吻了过去。

 

       轻轻的舔弄几下之后,王俊凯把另一只手上的橘子放在一边,圈上易烊千玺的腰又往怀里带了带。越想越觉得易烊千玺调皮又可爱,用牙刮了一下他的下嘴唇,听到他轻哼了一声之后满意地咬开了嘴里的橘子,把甜甜的汁水一点一点的渡了过去。易烊千玺也小口小口的尝着橘子汁,然后小心翼翼地用舌头勾过王俊凯怼过来了橘肉,不小心碰到对方的舌头时两个人都带着厚重的呼吸抖了一下。易烊千玺微微推开王俊凯的怀抱烧着脸吃着橘肉,偏过头往垃圾桶里吐核的时候听见王俊凯说。

 

       “我也想吃热的橘子了。”

 

       ……

 

       一个小小的橘子,硬是吃到了半夜才吃完。

 

 

       28

 

       快到月底的时候,易烊千玺在学校签好了离校证明才想起来,王俊凯又要一个人过年了。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走出校门心心念念地上火车上飞机回家,唯独他慢悠悠地回到合租地房子。

 

       王俊凯的刘海长得很快,戴了将近一个星期的帽子后再把刘海放下来,稍微修剪一下应该就能恢复以前的样子。刚刚进门的易烊千玺看见的就是在镜子前修剪刘海的王俊凯,他一边换鞋一边揶揄,“怎么不要我来剪了?”

 

       王俊凯拿着剪刀的手一顿,“你离我远点,别说话……我还指望着过年赚点钱呢。”

 

       易烊千玺听了乖乖地走进客厅,听到他说过年的事情才假装不经意的开口,“你……一个人过年吗?”

 

       “嗯?你怎么知道?”王俊凯一边揉着自己的刘海,没多想便接着解释,“高中的时候我妈生病去世了,爸妈也早离婚了。我这几年都一个人过。”

 

       易烊千玺在客厅里收拾着东西,听着王俊凯语气平缓的说出这些话心疼不已,手上的动作也变得缓慢。

 

       “可我……马上要回爸妈那儿过年了。”声音带着细不可闻的委屈,王俊凯甩了甩刘海从卫生间走出来望着他。

 

       “怎么,舍不得我啊……”

 

       易烊千玺此刻非常想抱抱他。

 

       “你要是无聊了,可以来找我啊……”易烊千玺早就把家里的住址告诉了王俊凯,方便他找。

 

       王俊凯笑了笑,“没事儿,我能去酒吧打发时间。”

 

       一说起酒吧,易烊千玺更担心,想起上次的伤口他还心有余悸,“你小心点啊……别再受伤了。还有好好吃饭,我不在这儿,也要记得吃。”

 

       “知道啦。”王俊凯看着他房门口早就打包好的行李箱,突然也觉得舍不得。

 

       易烊千玺接了爸爸的电话之后就托着行李箱准备离开了,在玄关处换好鞋后旋开门锁,王俊凯却突然扯了扯他的羽绒服帽子。

 

       “你居然什么都没骗就走了啊。”王俊凯歪在鞋柜上,好整以暇地望着他。

 

       “爸爸在下面等我呢……”易烊千玺也很纠结,站在楼梯口徘徊了两下。

 

       王俊凯也没再说话,站在门口的地毯上,整理了一下身上软乎乎的毛衣,张开双手怀抱敞开。“抱下再走。”

 

       易烊千玺毫不犹豫地松开了行李箱的把手,蹭进了王俊凯的怀里。

 

       “嘀嘀——”楼下传来汽车的鸣笛声,两个人才松开手。

 

       “过年好好陪爸爸妈妈,别担心我。”王俊凯用手指蹭了蹭易烊千玺的脸,拍了拍他的后背让他下楼。

 

       “我会给你打电话的。”易烊千玺提起行李挥挥手,终于迈开了下楼梯的步子。王俊凯看着他消失在旋转的楼道里,赶紧关上门又跑去阳台,正好看见他坐上车子,留下一串尾烟。

 

 

       29

 

       易烊千玺离开之后的日子王俊凯就恢复了主唱的工作,每天早上都会在九点接到易烊千玺打来的叫醒电话,让他吃早饭。晚上的时候王俊凯从W回来也会给易烊千玺打过去,说一说今天发生的事情,然后用视频证明,他有在好好吃饭。

 

       “这个饺子还要在煮一煮,还没熟呢……”易烊千玺好听的声音传过来,王俊凯笑弯了眼静静地听着,锅铲在汤水里一下一下地滑着。“知道知道……”

 

       易烊千玺还是觉得看王俊凯煮东西吃的样子有些新奇,“诶你把镜头放远一点我看不全。”

 

       王俊凯还觉得有些难为情,毕竟煮饺子真的是最简单的活儿了,没什么技术含量。“哎呀,等你回来了再看。”

 

       镜头那边的易烊千玺本来还想说什么,手机里就传来了轰鸣的鞭炮声。噼里啪啦,带着欢快的笑声,盖过了锅里滋滋的沸腾。

 

       易烊千玺把镜头画面调成了后置,王俊凯就看到了漫天绚烂的烟花,真的特别热闹也特别漂亮。口里快要冒出来的‘想要和你一起看’又被理智生生地梗住,只能安静地看着那些烟火,无声的渴望。

 

       站在自家院子里的易烊千玺当然把王俊凯这些悉数温柔的表情都尽收眼底,他转头看了看还沉浸在烟火里的家人,转身往角落里跑去。

 

        王俊凯看到镜头突然一转,漆黑得看不清事物,马上又变回了前置摄像,易烊千玺的脸被灿烂的烟火映得一明一暗,他看着王俊凯未怔的表情,揉了揉自己被冻僵的脸,对准音孔喊了一句,“王俊凯,我很想你。”

 

       喊完了还转头去看爸妈有没有听见。

 

       王俊凯噗嗤一笑,才发现饺子都快煮烂了,沸腾的热气熏得眼眶湿润。

 

       “我也想你,千玺。”

 

 

    

       过年的时候W也放了近一周的假期,王俊凯就在屋子里每天写写歌弹弹吉他,休息的时候拿起手机就能看到易烊千玺发来的微信,有时候一段旋律写好了,就录下来发过去,隔几分钟,那边就会发来几句话。

 

       是易烊千玺的填词。

 

       王俊凯一时没反应过来。盯着手机看了半天直到自动黑屏了,才恍惚过来。

 

       易烊千玺的词很不一样,带着王俊凯想象不到的清亮和直接,把他原本暴烈的旋律都变得温和了许多。

 

       北京的夜里又纷纷扬扬地下起了雪,没过窗沿的时候反射过来街边昏暗的路灯。王俊凯想起他们在北京的第一次见面还觉得有些好笑。

 

       学区房这边基本没什么人了,街道和邻里都寂静一片。墙上挂钟的声音有时候会突然地闯进耳朵里,滴答滴答的。

 

       王俊凯把手机按开,零点了。下面一行小小的字——2月14日。

 

       微信没有消息,充满了电的手机也没什么动静,王俊凯走回房间坐在易烊千玺的床上左思右想,该不该打电话,他会不会已经睡着了?或者旁边有家人不方便?

 

       通讯录的页面是打开的,王俊凯看着窗外的的冰皮月饼愣神,手机里就突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喂?”雀跃的,清醒的尾音,带着呼呼地风声。

 

       “啊,千玺。”可能是出神的时候手抖了,按到了通话键,王俊凯还有点庆幸。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在很多场合里都占据话语和气场主导权的王俊凯,一时不知道怎么说了。情人节快乐?不敢说。

 

       “王俊凯,”反倒是易烊千玺先打破了僵局,“情人节……我给你唱首歌吧。”

 

       “好啊。”王俊凯脱掉拖鞋,盘起腿认真地听着。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

 

       王俊凯听得出神,易烊千玺的声音和脑海里某个画面重叠,还带着真实的呼呼地风声,王俊凯感慨万千。

 

       “你那一次看到我,就认出来我了吗?”

 

       “那当然。”

 

       “什么感觉?”王俊凯小心翼翼地问,期待地听着对面一时的安静。

 

       “有些事,想着想着,就会成真。”

 

       王俊凯笑出声,很满足的样子。“我现在就希望,你在我旁边。”

 

       “那你开门啊,王俊凯,我快冻死了。”

 

       ……

 

       王俊凯差点没坐稳,从床上掺下去。

 

       跌跌撞撞跑到门口去开门的时候灌进来一大股冷风,一个冻得浑身发抖的身影直接扑进了王俊凯怀里,被条件反射地抱住。

 

       “我以为我唱了歌你就会去阳台看我!”声音闷在毛衣里,呜呜咽咽的。

 

       关上门,王俊凯还是来不及接受这份巨大的惊喜,心里柔软一片,想哭又想笑。还没等他说话,一个奶白色的毛团子从易烊千玺的羽绒服里跳了出来。

 

       一只白色的小博美。

 

       王俊凯一边揉搓着易烊千玺冰凉的手,视线一边追随着一下子窜进空调房的小狗。

 

       “这是?”

 

       易烊千玺有点害羞又很兴奋的望着他说,“情人节快乐呀,王俊凯。那是我送你的情人节礼物。”

 

       王俊凯望着他楞了一下,亲了一口他冻得通红的鼻尖,“你来了不就行了。”

 

       易烊千玺瞳孔晃动着,浅褐色的眸子一遍又一遍扫过王俊凯的脸,才慢慢地抽回手,“好啦,我要赶着回去了,不然会被爸妈发现啦。”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王俊凯一直没跟上节奏,也没想到他刚出现就又要走。易烊千玺凑看着被吓到的王俊凯很是高兴,亲了他一口之后又忙不迭地跑进房里。

 

       “冰淇淋,爹地要走啦。”易烊千玺把小博美抱出来,送到王俊凯面前递到他怀里,转身往门口走去,“送你的礼物,怕你无聊。狗粮在鞋柜上,你记得喂水。”

 

       “你是爹地,那我是什么?”王俊凯觉得话没说够,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易烊千玺走到玄关处回头,“你是爸爸。”

 

      相视一笑,易烊千玺很快就离开了。

 

       王俊凯抱着冰淇淋,半天才缓过神来,举起来想看它的脸,却被它别开了头。

 

       “还真像,”王俊凯揉了揉冰淇淋的小脑袋,用鼻子蹭了蹭它的脸。

 

       真实而柔软的触感,不是梦啊。

 

 

-Tbc。-



评论(174)

热度(12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