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千玺外宿中。(十三)

  • 地下乐团凯X音乐学院千。 

  • 请勿上升真人X3。 

  • 韩剧脑洞。 

  • 保证是he。 
     

————————————————————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51


       王俊凯一把勾住易烊千玺的脖子和他进行眼神的撕扯,“易烊千玺,你第一天看到我的时候就把我往主卧带,现在让我去睡杂物室??” 


       易烊千玺也觉得自己那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太不矜持了,抱起冰淇凌开始挠它痒,“你不睡杂物室我去睡!” 


       王俊凯一听这不行,摆明了是要自己阻止。他张开手臂忙把易烊千玺和冰淇凌一起抱进怀里,“行,我睡。” 


       觉得自己这几天逗易烊千玺逗得有点上脑了,王俊凯也觉得需要冷静冷静,很自觉的把席梦思拖到小房里去躺下了。四月份的天气温暖了许多,杂物室没有深冬那么阴冷了。王俊凯一边戳着软软的床垫,一边想着这段时间易烊千玺为他做的事情。 

 
       王俊凯,我当你的鼓手好不好。 

 
       好不好。 

 
       易烊千玺总是这样,做些事情小心翼翼的,生怕惹恼了别人不开心。王俊凯盖上被子翻了个身,觉得又心动又心疼,想把易烊千玺宠得天不怕地不怕,宠得再也不说什么好不好,直接说,王俊凯,老子要当你的鼓手。 

 
       被自己逗笑了,王俊凯把自己的叉烧包脸埋进枕头里,为明天大战小可爱养精蓄锐。 

 

 
       易烊千玺睡不着,在房里听着隔壁的动静一下一下地揪着冰淇凌的耳朵,刚刚的直播事故让他心跳加速无法安然入睡,困极了的冰淇凌半死不活的微睁着眼睛挥着小爪子做最后的反抗。透过卧室的窗户可以看到杂物室的小窗,黑漆漆的,一点光亮都没有,王俊凯大概是睡了。 

 
       打开台灯,易烊千玺放下冰淇凌后打开电脑,把王俊凯的歌一首一首调出来,拿出纸写新编的鼓点。他感觉自己的指尖都在兴奋地颤动,脑海里都有了画面,五年,他终于能和王俊凯在一个舞台上了。 

 
       落在纸上的符号仿佛一个一个都敲打在心里,易烊千玺灵感来了停不下来,困意像潮水希望淹没大脑的时候,他趴在手臂上想休息一会儿,结果就睡着了。 

 
       暖黄的灯光轻轻柔柔地笼罩在易烊千玺熟睡的脸上,笔还松松垮垮的半握在虎口处,胳膊压在谱子上印出一道深深的折痕。 

 
       一夜安寐。 

 

 

 
       52

 
       王俊凯是被冰淇凌打醒的。 


       他起先以为冰淇淋是饿了,准备起身的时候按开手机想看看时间,发现才五点。再一看窗外,一点阳光都没有。 

 
       王俊凯心里也没阳光了。 

 
       “小祖宗,找你爹去行不?爸爸要睡觉。” 

 
       冰淇凌又抓了抓王俊凯的睡衣下摆往床垫外扯,像是决心要把他扯下床似的。王俊凯还一脸愁苦地瘫坐着,冰淇淋用尽全身的力气也拉不动,小脑袋往后一仰就倒了,“咚”一声闷响,王俊凯立马投降,掀开被子往外走。冰淇凌爬起来在后面哒哒哒地跟着,路过卧室门口的时候一溜烟儿就窜进去了。 

 
       王俊凯也马上注意到,易烊千玺没关门。脑袋伸进去再仔细一看,床上被子方方正正的,半个人影都没有。而没关灯的桌子上,伏着一个动也不动睡着的人。 

 
       “哎。”浅浅地叹了一口气,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是犯了迷糊才连床都找不到了,走过去想把他抱到床上去的时候,才发现他压住的鼓谱。 

 
       不厚不薄四五张纸了,打头上写着王俊凯的歌名,清秀大气的字体下方,是王俊凯熟悉的花体英文,Karry,后面一个小小的爱心。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在给他编鼓点,编到几点不知道,但是累到睡着是事实。 

 
       把台灯关掉,房间一下子陷入黑暗,王俊凯俯下身子亲了一下易烊千玺的眼睛,摸了摸他的头表示心疼和感动后,就一把抱起他送到床上去了。 

 

 
       其实易烊千玺早在王俊凯进来的时候就醒了。 

 
       他一看王俊凯看到了自己为他写的谱子觉得特难为情,直接面对的话王俊凯又指不定要怎么逗他呢。所以在王俊凯吻他和抱他的时候,他都很清醒。 

 
       易烊千玺强忍着内心的波动,假装四肢无力地瘫在王俊凯怀里装睡,巴不得心脏都别跳了。 

 
       王俊凯倒是没有察觉,放下人之后本来准备盖个被子就出去,无奈毕竟冬天刚过,毛衣还没下身,裹了棉絮该热了。王俊凯又把人扶起来让他半靠在自己身上,准备去脱易烊千玺的毛衣。 

 
       易烊千玺脑子里一下子火光四射,也不知道王俊凯要干嘛,本能的双臂夹紧,死死地扣住毛衣的下摆。 

 

       ……王俊凯撇了撇嘴。 

 
       “易烊千玺,你要是不想睡就带你儿子出去放风。” 

 
       易烊千玺知道装睡被看出来了,依旧不敢睁开眼睛觉得丢面儿。梦魇般的哼哼几声就往枕头上歪过去,王俊凯也无奈懒得管了,握了握易烊千玺的手感受了一下温度,才放心的抱着冰淇凌去吃饭了。 

 
       冰淇凌哼哧哼哧地吃得暴烈,好多饼干都撒到碗外面了,王俊凯好脾气地一粒一粒捡回去,捏着它的小屁股拍了几下。“你是不是看爸爸回来高兴得忘形了。” 

 
       在厨房里跟冰淇凌闹腾了一会儿之后,王俊凯不太放心地又去易烊千玺那儿看了一眼。衣服外裤都已经整整齐齐的叠在床头柜上,被子盖好了,清晨隐约的晨光下看的到睡姿的轮廓,也和刚刚完全不一样。 

 
       王俊凯一下就来气儿了,怎么的认识这么久了脱个衣服都不行?我是那种猥琐小人吗?? 

 
       冰淇凌吃饱了“汪”了一声,王俊凯猛地瞪他并做了一个枪毙的动作。 

 
      然后就把易烊千玺放在床头柜上的衣服全部拿客厅去了。 

 


 
       53

 
       今天是周末,易烊千玺难得睡了个懒觉八点多钟醒来。撑起上身伸出胳膊想去够床头的衣服,却摸了个空。 

 
       再往门外一看,王俊凯正坐在房间门口的沙发上看着报纸喝开水,悠然自得闲情雅致的样子。 

 
       易烊千玺内心一片荒芜,他大概知道怎么回事儿了。看了看离床有点远的衣柜,生无可恋的倒回了枕头里。 

 
       王俊凯坐在外面的沙发上,腿都要抖酸了。 

 
       他知道易烊千玺怕冷,冬天的时候穿衣服都喜欢把衣服拿到被窝里来穿,总之离开被窝需要很大的心理建设。报纸上的新闻他一个都不感兴趣,眼睛时不时抬起来看看在床上乱扭不说话也不起来的易烊千玺,特别自然地咳了一声。 

 
       脑袋充血,易烊千玺一下子扭都不敢扭了,两个脚丫子在被窝里搓来搓去的纠结,就是不好意思开口。 

 
       王俊凯看了看墙上的钟都快八点半了,再不起来一上午都过去了。把报纸随便一揉丢在茶几上,抱起那一叠衣服往房间里走。 

 
       易烊千玺两只葱白的手抓着被子的上沿,露着半个毛茸茸的脑袋冲着王俊凯讨好地眨眼睛,自带可爱冲击波特效那种。 

 
       本来准备发作的王俊凯一看易烊千玺这样顿时觉得自己忒没出息,他不想发作了,把衣服往易烊千玺那个祸害人的脸上一砸,转头就出去了。 

 
       “王俊凯!你敢砸我!你这样是追不到我的!” 

 
       “你拉倒吧!什么时候写我名字后面不带心再说这种话!” 

 
       “靠!”易烊千玺套好了毛衣扔出去一双拖鞋,面红耳赤。 

 

 
       双手奉上拖鞋也没用,王俊凯又没有早饭吃了。 

 
       王俊凯知道千玺受不了他卖萌,他趴在茶几上剪刀手都快比脱臼了,易烊千玺还是一口抄手都不给他吃,跟瞎了似的。 

 
       卖萌无用了,王俊凯沉思了一下,决定换种方法。他一转身跑下楼去摊子上买了袋豆浆,又急匆匆跑回来放在了易烊千玺的碗前。 

 
       “我饿着没事儿,鼓手多吃点儿,要力气。”其实王俊凯也想确定一下这事儿他反悔没有。 

 
       易烊千玺咽下一口抄手抬眼看了看那袋豆浆,皱了皱眉头,“你都跑下去了就不知道给自己买一点儿吃的?” 

 
       王俊凯一听如临大敌,忙不迭地摇头,“那哪有我们千玺亲自做的抄手好吃啊!” 

 
       易烊千玺津津有味的嚼着带劲儿的面皮,点点头,“你们千玺确实很厉害。” 

 
       王俊凯一看这一招也行不通,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过墙角的狗粮饼干拆开就往嘴里塞。易烊千玺一看被他吓傻了,一把抢过来捶了下王俊凯的肩膀。“你把这吃了冰淇淋吃啥?” 

 
       王俊凯生气里带着一点委屈,“你怎么不想想我吃啥!?” 

 
       易烊千玺任性,“就不管你!” 

  
       王俊凯把狗粮往桌上一放,做了个公主抱的手势,“那是谁今天把你抱到床上睡的?” 


         “王俊凯你别得了便宜卖乖!”举起筷子,易烊千玺把快要滴落的红油往王俊凯那边洒。 

 
        “你自己心跳跳得我胸痒还说我得了便宜?” 

 
       易烊千玺被他说的耳朵快烧起来了,筷子一丢站起来绕开桌子就走“你自个儿吃吧!” 

 
       王俊凯马上把路过自己身边的易烊千玺一拽,就跌倒在王俊凯盘腿坐着的腿上了。调整了一下坐姿,易烊千玺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做好,安安心心等王俊凯哄他。 

 
       王俊凯一看易烊千玺乖乖的坐着也没跑,马上把他腰搂住,刚刚吃过抄手被雾气熏了满脸,易烊千玺的刘海和睫毛都带着绵软的湿气,嘴唇烫过辣过也鲜红欲滴,王俊凯收紧了一下胳膊就吻上去了。 

 
       易烊千玺心里锣鼓喧天,眯着眼小激动了一下,轻轻的推开王俊凯,“我要吃抄手。” 

 
       王俊凯一看他完全没有自己动手拿筷子的意思,夹了一个抄手丢进嘴里含着,却没有下一步动作,微微侧着头去黏易烊千玺的眼睛。 

 
        易烊千玺对上王俊凯带着点戏谑而又充满爱意的眼神后,深吸一口气,转头拿起筷子就往碗里钻。王俊凯胳膊马上一个使劲儿把易烊千玺圈回怀里,仰着脸就把嘴里的抄手往易烊千玺嘴里送。 

 
       “我没说要这么吃……”尾音被王俊凯含在嘴里。 

 
       抄手喂出去,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红着脸嚼得巨响,盯着他笑,“怂不怂。” 

 
       “嫌怂别追。” 

 
       “就喜欢你怂。” 

 
 
       54

 
       下午的时候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去找王源谈演出费的问题。王源好酒好吃的招待着,看着对面并排坐着的俩人感慨万千。“俩吸血鬼。”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一搂,歪着脑袋臭得瑟,“我这是靠实力吸金。” 

 
       “得了吧你,多亏了千玺,不然就你这混混沌沌的能有这商业头脑?”王源稀里糊涂把易烊千玺夸了一通之后,后知后觉的想起一件事儿。 

 
       “你们俩为啥领两份钱?一家人就领一份好吗?” 

 
       王俊凯一下愣住了,易烊千玺默默地挥下了他搭在自己身上的手,“我还没答应呢。” 

 
       王源翻了个白眼表示不懂他们的情趣,“你们现在的状况除了你没答应,和谈恋爱没什么区别。” 

 
       易烊千玺挪了挪屁股,和王俊凯拉开一点距离,“有区别啊。” 

 
       有点看不下去,王源看了一眼王俊凯那委屈样儿,敬了易烊千玺一杯酒。“行了,他那尾巴都快摇断了,你给他呼噜呼噜毛呗。” 

 
       易烊千玺抿了一口酒笑出声,侧头噙着满眼的笑意瞄了一眼王俊凯,“还喝交杯酒吗?” 

 
       王俊凯自然不记得了,看着笑成一团的易烊千玺和王源干瞪眼。 

 

 
       鼓手更换的事情王俊凯已经跟乐队里其他的乐手都说了一遍,演出费的事情谈成之后便也叫了那哥几个过来庆祝一下,结果清一水儿的都围着易烊千玺坐下了。 

 
       “福星福星!来敬一杯。” 

 
       “哎哟喂收了Karry哥,很厉害!” 

 
       易烊千玺勾着嘴角接受着四面八方的赞美,对于融入王俊凯的朋友圈激动又紧张。 

 
        “以后一起合作,多多关照。” 

 
        “客气啥,以后Karry发脾气的时候你替我们挡着点就行。” 

 
        王源一脸慈祥的看着易烊千玺和乐手相谈甚欢,给了王俊凯一个安慰的眼神。“迟早的事儿,更何况千玺骨子里一股积极劲儿,正好鞭策鞭策你们。” 

 
        “我就是担心他被带坏了。”王俊凯隔着人墙苦苦地望着易烊千玺的头发尖儿,连个正脸都看不清。 

 
       王源倒是觉得他急昏了头,“那您倒是坐人家边上啊?” 

 
       王俊凯后知后觉,拿了包烟走过去轻轻扒开围着的人,一人发了两根烟巩固大哥的身份,再站到易烊千玺身边宣誓所有权。 

 
       收了烟就是队友了,键盘手一个劲儿夸王俊凯有责任心,身边的人也跟着附和,熏鼻的白烟不断从烟头和鼻子嘴巴里冒出来,快把易烊千玺围起来了,他偷偷往后退了一步绕道王俊凯身后,把鼻子搁在王俊凯肩上呼吸。 

 
       王俊凯侧头一看易烊千玺被烟熏得直眨眼,马上搂着肩膀把他抱在自己颈窝里。“一边儿抽去,以后他在就禁烟!” 

 
       几个人鸡贼地点点头,回到沙发上继续跟王源喝酒贫嘴。易烊千玺还闻着王俊凯颈窝上淡淡的味道,第一次觉得这么好闻。 

 
       “王俊凯,把烟戒了吧。”易烊千玺一只手搭在王俊凯腰上,期待他答应的样子。 

 
       王俊凯想了想,又看自己并没有站在光点下,马上回抱住了易烊千玺,还很享受地两边打晃。“怎么,嫌难闻啊,我抽了就不碰你呗,等味道散了……” 

 
       “对嗓子不好,对身体也不好。” 

 
       易烊千玺没理会他的贫嘴,抱在王俊凯背上的手轻轻地拍了拍,像是一个郑重的爱的建议。王俊凯一听他这么说马上住了嘴,一个劲儿点头。 

 
       “戒,一定戒,以后只上你的瘾。” 

 
       胸口一窒,易烊千玺用脸颊磨了磨王俊凯的颈肉,表示很开心。不用回头也能知道王俊凯一脸猫纹的模样。 

 

       温馨甜蜜的当口,王源拿着王俊凯响个不停的电话走了过来。 

 
       “咳,中场休息,接个电话。”王俊凯没好气的瞪了一眼王源,低头看到手机屏幕的时候又赶忙接了起来。 

 
       “易航?” 

 
       “……还叫易航啊?” 

 
       “?”王俊凯心里一激动,爸就要喊出口了。 

 
       “你好好叫声叔叔不行?” 

 
       “……”王俊凯撇撇嘴,看了一眼怀里的易烊千玺不禁感叹,果然是一家子,都嘴硬。 


 
-Tbc。-

评论(173)

热度(11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