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千玺外宿中。(十四)

地下乐团凯X音乐学院千。 
请勿上升真人X3。 
韩剧脑洞。 
保证是he。 
 
———————————————————— 
 
55
 
 易烊千玺一听是易航之后也紧张得竖起耳朵听了起来,结果王俊凯一直一副吃了瘪的表情半天没开口还看了自己一眼。他伸出手示意王俊凯把电话给他说,王俊凯摇摇头。 
 
 “叔……叔,有什么事?” 
 
 易烊千玺一听这称呼直接笑倒在王俊凯肩头,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是自己爸逼他的。王俊凯看易烊千玺幸灾乐祸也不好发作,揉乱了他的头发。 
 
 “啊,好,拜拜。” 
 
 王俊凯缓缓放下手机,一脸笑着活下去的表情,“千玺,你爸我要我过去见家长。” 
 
 “今天?”易烊千玺觉得有点突然,但是又止不住的期待,头顶上一根竖起来的短毛一晃一晃的,“什么时候去?” 
 
 “你怎么都不紧张?”王俊凯有一点手足无措,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觉得今天穿的也比较随意,不太正式。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不停地扒拉着自己的衣服,看出了他的担心,“你怎么穿都帅,衣服架子!” 
 
 “就是怕太帅了你爸又觉得不靠谱。” 
 
 “哦。”易烊千玺头也不回的先出去了,留王俊凯一个人在原地傻笑。 
 
 
 易烊千玺的家离这边有些远,从W出来之后两人就去附近的地铁站坐地铁了。快赶上下班高峰期,就连楼梯口都满满当当填满了人,密密麻麻的脚从眼前的地板上匆匆踏过,往前走一步都有点困难。王俊凯站在易烊千玺身侧靠后的地方,让他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等车的人很多,玻璃门上的镜影黑压压的一片,好在两个人个头都很高,能看得清脸和修长的脖颈。 
 
 “咱俩真配。”王俊凯又开始贫。 
 
 地铁到站了,门一打开人群就骚动起来,来来回回走几步易烊千玺就和王俊凯不在同一排了。易烊千玺不爱挤也不爱抢,很快落到后面,王俊凯回头看他离自己那么远,赶紧往回走伸手牵他。 
 
 “干嘛又回来?”易烊千玺感受到手掌的温度,心里暖暖的,往王俊凯身上靠了靠。 
 
 “你以后都走我前面行不行,”王俊凯握着易烊千玺的手还不够,张开手指从易烊千玺微凉的指缝间穿过去,十指紧扣,“反正我肯定在后面跟着你。”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护在前面先上了车,贴上车里的人群之后刚觉得窒息,就被王俊凯又拉回去了。 
 
 王俊凯让易烊千玺靠在门上,自己抓住头顶的扶杆,给易烊千玺圈出了一小片地方。于是易烊千玺的视线里只有王俊凯的大脸,周围有人挤过来,王俊凯就用带着杀气的眼神瞪回去。 
 
 “我也没这么胖啊,不用这么大位置,”易烊千玺有点不好意思的捏了捏还牵着的王俊凯的手,“不过你刚刚超酷。” 
 
 “亲一下呗。”王俊凯也不嫌人多,望着易烊千玺笑。 
 
 “才不要。” 
 
 说着地铁就要进下一站了,王俊凯身后开始骚动,没办法只能让让位置往前走一点。他看着近在咫尺的易烊千玺,假装不经意的仰头亲了一下他的鼻尖。又在下一秒车门打开的时候,一把把易烊千玺扯进怀里。 “别动啊,等人上完了再说。” 
 
 再说是什么意思呢。 
 
 意思就是,等人都上来,把缝儿都填满了,你想动都动不了了。易烊千玺本来就不喜欢和生人挨着,只好埋着头乖乖的呆在王俊凯怀里。 
 
 周围的人都很奇怪,这个小帅哥刚刚还一副冷酷凶狠的模样,现在露出来的两颗虎牙咋这么可爱呢。 
 
 
56
 
 从地铁站出来的时候路过了水果摊,王俊凯问易烊千玺要不要带点水果过去,易烊千玺点点头。“你带点你喜欢吃的就行,我爸妈挺随意的。” 
 
 王俊凯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我喜欢吃橘子。” 
 
 “……”易烊千玺想起了什么用肘子怼了他一下,“现在没卖的了!” 
 
 揉了揉被怼的肚子,王俊凯觉得时间抓紧一点比较好,就买了一果篮苹果,又去隔壁花店里挑花想送给伯母,结果强迫症发作硬是选不出来。 
 
 “千玺……你妈妈喜欢什么样儿的?” 
 
 易烊千玺跟着他瞎转悠,百无聊赖的,就差把果篮里的苹果拿出来吃了。“我妈是颜控,好看的花就行。” 
 
 王俊凯一听乐了,“哎那你妈妈会不会超喜欢我!” 
 
 “应该吧。”易烊千玺随口应着,心里还真有点担心起来了。当初全家人知道他喜欢王俊凯喜欢得不得了的时候,只有他妈妈最包容她,说什么,只要你喜欢,对你好,虽然以后抱不到孙子了,但是帅就行。 
 
 再一抬头看看王俊凯这帅劲儿,易烊千玺非常害怕今天老妈又会说些什么让人大跌眼镜的话。 
 
 花选好了,王俊凯抱着果篮和鲜花看起来无比的隆重,引得街上的路人纷纷侧目,花痴的声音此起彼伏。易烊千玺看着两手空空的自己,觉得有什么不对,马上把王俊凯手上的果篮拿过来提着。 
 
 “怎么了?”王俊凯看他主动提东西有点意外,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易烊千玺也不回答他,自顾自往前走,王俊凯看了看周围人的眼光之后好像懂了点什么,赶上他的步子之后拿过果篮,提在抱着花的手上,另一只手勾过易烊千玺的手牵住,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地继续走。 
 
 低着头偷偷笑了一下,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步子把迈左右脚的顺序换了一下。 
 
 怎么嘛,他就是希望别人都知道,他和王俊凯是一起的。 
 
 
57
 
 买了水果和花篮的王俊凯充满了自信,易烊千玺给他把路指好了以后他就带着易烊千玺往前赶,易烊千玺都被他惊着了。 
 
 “王俊凯,你冷静一点,不怕走快了卡裆吗?” 
 
 “怎么冷静?”王俊凯紧张的都喘起来了,“你爸要我向他证明我喜欢你,我咋证明?当他面儿亲你?” 
 
 易烊千玺语塞,拉了一下他的手让他停下来,“王俊凯,我知道你很紧张,但请你不要冲动。” 
 
 “那我该怎么做,请回答。” 
 
 易烊千玺顿了顿,深吸一口气,“把你的爱表现在语言上而非肢体。” 
 
 王俊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易烊千玺看他呼吸慢慢接近平稳了才带着他上楼,一边走楼梯还一边安慰他逗他,“哎我妈叫王简,跟你一个姓。” 
 
 “啊,那挺好。”王俊凯瞪着个眼睛瞎看,明显没过脑子,也不知道挺好个什么劲儿。 
 
 易烊千玺无奈,敲响了眼前的家门。其实他是比较希望易航来开门的,说不定还能让王俊凯回回神,然而事实总不随人愿,开门的就是王简。 
 
 “儿子回来啦?俊凯呢?”王简的眼神往易烊千玺身后探了探,看到王俊凯精致帅气的脸之后心里大赞儿子的审美,一把拉过王俊凯的胳膊,“快进来让妈看看!” 
 
 王俊凯愣了两秒,脑子里什么都没留下就剩下个“妈”字。 
 
 跟着王简进了门,王俊凯把手上的礼物都送出去,逗得王简笑得合不拢嘴。再一看坐在沙发上假装内心十分严肃看着报纸的易航,心里不禁腹诽。 
 
 你就端着吧,还是我们姓王的耿直,喜欢就喜欢,是妈就叫妈。 
 
 换上了拖鞋之后往里走,易航这才迎出来,背着手一副家长模样。王俊凯微微鞠了个躬,“妈好,叔叔好。”也不知道隔应谁。 
 
 “咳咳。”易航尴尬地清了下嗓子,还是没准备松口。伸手把易烊千玺搂过来坐在一边,抬手示意王俊凯坐在另一边。 
 
 王简已经去厨房准备晚饭了,客厅里只剩下男人的气息。 
 
 
 其实易航对于两个人还能和好表示很惊讶,毕竟有关这件事的隔阂,王俊凯能够自己走出来并不容易,他还是有点担心,把桌子上早就倒好的茶递过去。 
 
 “小凯啊,你真的想清楚了?跟千玺?” 
 
 王俊凯心结的源头本来就跟易航和易烊千玺无关,所以被这么一问也没让他陷入悲伤,“我是想清楚了啊,你儿子这么好,我看上了你还不乐意似的。” 
 
 易航竟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 
 
 易烊千玺不敢说话,听着自己爸爸和王俊凯东扯西拉地已经削好了一个苹果,切了一半给易航之后,用刀划了一小块儿戳起来喂给王俊凯了。 
 
 易航觉得有点冲击,差点被苹果的汁水呛着,但又看是自己儿子主动的也不好说什么,只听见对面的王俊凯故意把苹果咬得嘎嘣嘎嘣响。 
 
 王简已经把饭菜都摆出来了,四个人都上了饭桌准备吃饭。她看着王俊凯怎么看怎么喜欢,“多吃点啊!” 
 
 王俊凯嘴也甜,吃的可香,“千玺果然遗传您的手艺啊,真好吃!” 
 
 易烊千玺本来安安心心吃饭,被想到这样也被夸了一通,耳朵尖尖就红了。“多吃饭少说话。” 
 
 “好好好。”王俊凯表现得无比顺从。 
 
 易航在一边不好说话,叫他们来之前他还跟王简说,自己对这段恋情还是不太能接受,结果被自己老婆三两句话就怼死了。 
 
 ——“本来咱家就对不住俊凯,他喜欢咱儿子多好的事你反对个啥?” 
 
 ——“烊烊已经不喜欢女孩了,还不盼着他找个又帅又对他好的吗?你不同意俊凯,以后来个丑的怎么办!?” 
 
 易航觉得这逻辑无懈可击,安如鸡地扒饭。 
 
 “俊凯平时都怎么照顾千玺的啊?”毕竟是亲妈,王简还是忍不住关心一下王俊凯对自己儿子怎么样。 
 
 王俊凯吃嗨了,脑子里想的什么就说什么,“就喂饭啊,接送上下学啊,送个作业啊,抱去睡觉啊……”易烊千玺差点被饭呛死,就着拖鞋啪叽一脚踹在王俊凯小腿上。 
 
 王俊凯回过神大脑一个急转弯,“……这些之外都会照顾照顾。” 
 
 王简笑着点点头,易烊千玺机械地嚼着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吃什么,在心里恨不得让冰淇淋咬死王俊凯。 
 
 一顿饭吃得还算其乐融融,王俊凯给易烊千玺剥了满满一碗虾认错道歉,易烊千玺给自己爸妈夹了几筷子,完全一副“我就知道王俊凯会给我剥虾”的样子,看得王简很是满意,易航都忍不住动容。 
 
 “小凯,你现在一个月能赚多少钱?”爸爸一般都关心的比较实际,王俊凯看了易烊千玺一眼,特别感激他前不久让自己有了演出费。 
 
 “是以前的三倍了。”王俊凯带着一丝小骄傲,“千玺他特别厉害,帮我在酒吧……” 
 
 易烊千玺眼疾手快,从汤里戳了一个鱼丸子就塞在了王俊凯嘴里。易烊千玺知道易航如果知道他在外面赚钱了就会扣他的生活费,生怕王俊凯说漏了嘴。 
 
 王俊凯以为这只是易烊千玺一个有一点粗鲁的秀恩爱行为,浑然不觉他的担忧,嚼着鱼丸子接着说,“而且千玺也……” 
 
 易烊千玺一看话锋还不对立马又塞了一个鱼丸子过去。 
 
 这就有点故意了,王俊凯鼓着个包子脸模糊不清地看着身边假装一直吃饭的人,“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侧过头对上王俊凯微怒的眼镜,瞥了瞥爸妈那边又朝着王俊凯眨眨眼睛,反正意思就是你别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过了两秒钟,王俊凯心领神会,马上一脸委屈,“我喜欢吃肉丸子……” 
 
 易烊千玺被他萌得没了脾气,“自己夹……” 
 
 …… 
 
 易航和王简看着眼前的一幕幕,一脸懵逼。 
 
 
58
 
 吃完饭王简就让他俩到易烊千玺房里玩去,易烊千玺起初有点抗拒,但是抵不过王俊凯眨着大大的眼睛哦那么可爱。 
 
 易烊千玺的房间布置得很简单,墙上还贴着从小到大的奖状金灿灿的,书柜旁边挨着书桌,书桌旁边就是床。王俊凯走到书桌边上,看见了易烊千玺压在玻璃板下面的照片。 
 
 “哎,这不是我校园歌手大赛的时候吗!” 
 
 王俊凯觉得惊奇,没想到易烊千玺一直留着。 
 
 “啊,是啊,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你。”易烊千玺虽然有点脸红,但还是大大方方承认。 
 
 “拿出来我看看。”王俊凯觉得很兴奋,手指摩挲着照片上的吉他感慨,“这吉他估计早碎成沫儿了。” 
 
 易烊千玺把照片从玻璃板下面抽出来,小心翼翼地递给他,“拍立得我可就留了这一张,你别弄坏了。” 
 
 王俊凯看完了正面看反面,就被上面的英文字吸引了注意。 
 
 “my sunshine ?”王俊凯兀地笑出来,一双桃花眼亮晶晶的,“易烊千玺你还看言情小说啊?” 
 
 “怎么啦,”这种矫情的事被抓包易烊千玺还挣扎了一下,“我遇到你之前以为自己喜欢女生的好吧!” 
 
 猝不及防被甜了一口,王俊凯欣然地接受了这个理由,有些期待的接着问,“你还有我别的照片吗?” 
 
 易烊千玺是不想承认的,但是看王俊凯很开心的样子,又不忍心说没有。 
 
 “你不准笑话我。” 
 
 “我干嘛笑话你?”王俊凯只觉得特别幸福,“我以为我高中是我人生里最昏暗的一段,结果在你心里这么美好,我求之不得啊。” 
 
 “那你看吧。”易烊千玺从抽屉里抽出一本薄薄的相册,封面很精致,宝蓝色的纸壳上面几句看不懂的拉丁语,用金丝镶上去的被台灯照耀反射出深深浅浅的亮光。再怎么说也是高中时候的东西,却一点折痕都没有,保存的很好。 
 
 王俊凯翻开第一页的时候眼眶就红了。 
 
 一看就是偷拍的照片,那时候手机的像素也不高,洗出来的照片也没个聚焦。但是看得出来,每一张都挑过角度,王俊凯觉得每张照片里的自己都特别帅。 
 
 照片的周围没有暗恋的情话,也没有像易烊千玺写Karry的时候加个爱心。只有一个准确的日期,和当时王俊凯在做的事情。 
 
 琐事和大事都混在一起,打篮球的,唱歌比赛的,中午打饭的,学生会演讲的,统统都在这个相册里。 
 
 王俊凯让易烊千玺站在自己前面抱着他,头搁在他肩膀上一页一页的看,老感动了。 
 
 大老远跑到北京来,被自己远远抛在重庆记忆模糊的那些时光,有个特别特别喜欢你的人,一幕一幕的帮你记着。 
 
 
 两个人准备出门回去的时候,易烊千玺去了趟洗手间。王俊凯把王简拉到一边偷偷摸摸的问,“妈,你还有易烊千玺小时候穿开裆裤的照片吗?” 
 
 “啊?有啊!烊烊小时候超可爱的!”王简也没多问,跑到书房去找相册,抽了一张最满意的照片给王俊凯。 
 
 王俊凯非常的满意,拿出钱包就往透明膜里塞。易烊千玺刚好走出来,看着那张照片笑不出来。 
 
 “王俊凯你有病吧,不知道的以为是你儿子呢。” 
 
 王俊凯摇着脑袋没理他,勾着他的肩膀跟易航和王简拜拜,下楼的时候看着那个照片越看越喜欢。 
 
 “以后别人再问起来,我就说我从你穿开裆裤就暗恋你了,比你喜欢我早八百年。” 
 
 易烊千玺没忍住梨涡荡漾,红着耳朵怼他,“有病。” 
 
-Tbc。-

评论(223)

热度(12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