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允你踪影。

  • 追人未成反被撩系列。

  • 请勿上升真人X3。

  • 国庆快乐啦,略欢脱一起甜一甜。

  • 1w+。

 

————————————————————

 

    -

 

A大附中有一小片樱花树,春天的时候,荡漾着爱情一样的粉色。校门的装潢是一块气派的实木牌匾,笔直而宽的水泥路直通校内,易烊千玺慢悠悠的荡着步子,踢了几脚地上还新鲜的樱花瓣却没能翻动起来,抬起精致的眼眸勾了勾唇角回望着路过的女同学明媚的眼神,没过多久,视线和注意力便最终固定在了骑着单车向停车场徐徐靠近的帅气身影。

 

王俊凯,大他一个年级的学长。在易烊千玺第一天走进高中校园的时候,非常友善地提醒他走错了厕所,并且一本正经地告诉他——“偶数层都是女厕所,你该换一层。”

 

当时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这个一脸严肃板着脸的同学是自己的学长,只是略微尴尬了一下之后往三楼走去,结果回身的时候又看到了跟在自己身后的王俊凯。

 

“……我知道怎么走,你不用跟着我啊?”易烊千玺有些窘迫,心跳有些快,乱眨着眼睛一脸惊讶。

 

“我教室在三楼。”

 

易烊千玺:……

 

之后王俊凯便绕过他径直走了,头也没回。易烊千玺捂住胸口觉得丢人到外太空,尤其是王俊凯自带的那种疏离感更是让他憋屈得脸直烧,仔细想了想就在原地发了会儿呆,再一转身直接看见走廊的橱窗里学生会主席那一栏的照片上就是刚刚那一张高冷板着的脸。精致的五官在照片上变得静止,骨骼分明的脸型配上高挺的鼻梁,一双多情的桃花眼在照片上反而生出几分冷漠的情绪。

 

这人好酷啊。

 

——和初中的时候一样酷。

 

终于又能见到你了,王俊凯。

 

  

    -

 

但是易烊千玺的好事可谓一桩接一桩。

 

易烊千玺的爸妈一起经营一家外贸公司,前些阵子就因为工作分配方面的原因不得不去国外工作一段时间,具体出国多久也没个定数。总结来说就是——易烊千玺被抛弃了。

 

“住别人家?”易烊千玺从作业里抬起头来,一脸犹豫。

 

他是个懂事的孩子,总觉得借住到别人家里时间挺麻烦的事儿,吃喝拉撒不说,洗澡睡觉都得克制着小心翼翼。

 

“哎呀,我都快十六了,自己也能照顾自己,麻烦人家干什么。”易烊千玺果断拒绝。

 

“你不愿意啊,”易母有些为难的抱着胳膊,不太甘心地又添了句,“我还想着王俊凯跟你一个学校,也好互相照顾照……”

 

“谁?!”易烊千玺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个他念得百转千回的名字。

 

“王俊凯啊,你是不是认识?你俩好像也是一个初中的……”

 

这么巧?!

 

易烊千玺眨着眼睛接收着这突如其来的喜讯,抿了抿有些激动地嘴唇。别说认识,初中就栽他身上了。

 

“也……不是不行。”易烊千玺圆滑地迂回,情不自禁扬起的嘴角边浅浅地陷下去梨涡,浓黑的睫毛挡住了亮眼的灯光,遮住了他星光点点的眼睛。“我住人家哪儿你们也放心些。”

 

“哟,突然就想通啦?”易母对于他的转变没有怀疑什么,反倒是心里松了口气,笑语晏晏。“他爸跟你爸从小关系就好,肯定不会亏待你。”

 

易烊千玺眉毛一挑点点头,抓住前半句话心里一乐。巧了,这八成是要遗传给儿子了。

 

 

知道了这个消息的易烊千玺虽说不至于睡不着觉,但也终归是睡不好的。平时特别认真的早自习也不太在状态。陈闵看着他从课本的第一页开始读起,洋洋洒洒毫无重点地硬是把没学过的课文也往后读了好几篇,皱着眉头撞了撞他的胳膊。

 

“你早上魂带来了吗。”

 

易烊千玺本来就看不进去书,一被打扰马上汹涌彭拜的内心活动广播出来。

 

“飞王俊凯家去了。”

 

陈闵:……

 

陈闵是易烊千玺的初中老友,易烊千玺从初中开始心里的那点破事儿他全清楚。可是易烊千玺胆子小,初中暗恋王俊凯快要两年,被陈闵怂恿了快要一年,硬是没在王俊凯心里的小湖水上泛起一点儿涟漪。

 

更别说爱的浪花了。

 

“……魂儿没了脑子也不在线?你知道他家在哪儿吗你瞎飞?”

 

“陈闵,你坐稳了。”易烊千玺把语文书翻到崭新的一页,摩挲着课文的标题慢慢地说,“我马上能住他们家去了。”

 

陈闵看了看易烊千玺认真的样子,又看着他修长手指下《我有一个梦想》的标题,牙根儿有点不太舒服。

 

“人马丁路德金的梦想是为了人类,你是为了一己私欲。”

 

“哼,跟你说不通。”易烊千玺一脸高深莫测,大手一翻又看起了《采薇》。

 

“我心伤悲,莫知我哀!”

 

陈闵:……

 

-

 

在周末清理行李之前,易烊千玺还一直沉浸在“搬到王俊凯家”里,直到收拾好东西出发之后,他才有了一点“搬到别人家”的觉悟。

 

“妈,叔叔阿姨都好相处吗?管得严不严?”

 

“还好吧,挺温和的都。”易母顿了顿,轻蹙着眉眯了眯眼睛回忆着很模糊的事情,“就是俊凯不太爱说话,也可能你们同龄人要好些。”

 

易烊千玺点点头,收下了他妈妈的这份小小祝福。

 

 

就在王妈告诉王俊凯,爸爸一个好朋友的小孩儿要来他们家住一段时间后没几分钟,门铃就响了。

 

王家两口子忙着端茶倒水,便催促着王俊凯去开门迎接一下。

 

王俊凯听说过父亲那个朋友,比父亲约莫小几岁,所以按道理小孩儿应该是比自己小的。他蹭到门口握住门把手,耐不住先探了探猫眼。

 

一个扭曲放大的视野里,一只黄澄澄嘟着嘴傻呆呆的鼻孔鸡正好整以暇地望着他。

 

王俊凯微微一愣——是个妹妹吗?

 

出神的瞬间门已经打开,抱着鼻孔鸡的人随着推出去的门一点一点映入眼帘——居然是个头毛松软,长相俊秀的弟弟。

 

王俊凯眉毛扬了扬,弯身下去给他们找拖鞋。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鼻孔鸡在颤抖。穿上王俊凯找出来的拖鞋之后看着他站起来的身子,灰色的休闲运动服,和之前只见过的校园里完全不同的居家样子。更加修长的身线,和看得清下颚漂亮棱角的距离。

 

“千玺啊,这是你王俊凯哥哥。”易父在他身后拍了拍他,小声的说。

 

易烊千玺憋了半天,吭吭唧唧的说了句,“学,学长好。”

 

“嗯,”王俊凯回过头淡淡的看了他一眼,看得易烊千玺如履云端。“叫哥哥就行。”

 

我,靠。

 

易烊千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自己也有个弟弟叫楠楠,爸妈送到外婆家去带了。楠楠叫他哥哥的时候那叫一个奶声奶气,撒娇依赖。此时此刻易烊千玺满脑子都是楠楠喊自己哥哥的时候腻腻歪歪的调调,看了一眼帮他拿行李进房间的王俊凯浑身一激灵。

 

“啊,好。”只能先答应着,到时候再说吧。

 

 

易烊千玺住在客房里,在二楼王俊凯房间的隔壁。等到收拾好的时候他从房间出来,易父易母已经离开了。有一点点无措和紧张的易烊千玺趴在楼梯扶手上往下看,正好对上了叔叔阿姨的眼睛。

 

“千玺?下来吃点水果吧。”

 

叔叔阿姨和易烊千玺简单的聊了几句,交换了手机号码后,就被下达了给王俊凯送点水果的任务。

 

易烊千玺端着果盘在楼梯上还犹犹豫豫,觉得眼前的世界都不太真实了。王俊凯的房门虚掩着,易烊千玺用出了汗的手心推开门往里走,脑子也没转,开口就是一句:“凯哥。”

 

王俊凯:……

 

“你在外面混?”王俊凯有点不可置信地看着易烊千玺干干净净的小脸。

 

“……你吃水果。”易烊千玺准备放下水果就跑。

 

“你以后进来记得敲门,”王俊凯也没拦他,背对着他接着说,“晚上十一点之后不要走来走去地吵,所以之前得把澡洗好,我上学喜欢踩点,所以你如果喜欢早起,也不要吵到我。”

 

易烊千玺顿着脚,额头上一个大大的“十”字。

 

要不是看你是王俊凯,我真揍你了。他轻轻点头说了声行,掩上门出去了。

 

王俊凯有些吃惊,倒是没想到这个弟弟这么乖,不禁又转头多看了两眼他的背影。

 

腿太细了,看来平时不怎么好好吃饭。

 

-

 

后来的日子两个人也没什么交集,上学放学不一起走,上完晚自习回到家里已经九点多,轮着洗完澡回房间更是没有什么机会碰面。

 

易烊千玺拿着换洗的衣服往厕所走,路过王俊凯房间的时候发现门居然没关,好奇地往里看了一眼,顺耳就听见了王妈的一句抱怨。

 

“你不是从小就想要个弟弟吗,这弟弟送到家来了也没看你多照顾人家啊。”

 

他也不敢偷听多了,听完一整句就麻溜的往卫生间走,结果直到花洒打开了才韵出味儿来。“从小就想要的弟弟”“送到家里来的弟弟”,花擦,不就是自己么。

 

易烊千玺洗澡的时候是从来不敢想王俊凯的,容易出事情,这会儿却满脑子都是王俊凯和他说的第一句话——“叫哥哥就行。”

 

易烊千玺胡乱地抓了一把头发,然后毫不犹豫的把热水换成了冰水,老半天才把王俊凯从脑子里赶走。结果好容易准备逃离这个充满了水汽和暖光的地方,一打开门王俊凯就撞进了自己的视野。

 

“阿嚏——”

 

“……你今天怎么洗这么久?”

 

“……”易烊千玺不敢回答,但有些事情控制不住。“阿嚏——”

 

“……”王俊凯狐疑地看着易烊千玺湿哒哒的头发,伸出食指碰了碰易烊千玺的脸,是冰的,就连浴室飘出来的水汽也是凉的。

 

“你感冒了?”易烊千玺比王俊凯矮一点儿,低头看他的时候隐隐看得见眉心痣,顺着高挺的鼻尖溜下来,是红润的小嘴和尖下巴。王俊凯盯着他精致可爱的脸多看了几眼。

 

“阿——嚏——”易烊千玺感觉身子快散架了。浑身凉飕飕的,除了脸上被王俊凯碰过的地方火一样的烧。

 

“回房间等我。”王俊凯也没再多问,转身下了楼。

 

易烊千玺赶紧往他温暖的小床上赶,被喷嚏打懵了的脑子还在消化王俊凯刚刚那句话的含义,想了半天没想出来。但今天王俊凯到底是跟他聊了几句,易烊千玺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捧起手机跟陈闵发送喜讯。

 

——“我住王俊凯家了,他刚跟我说,回房间等他,什么意思?”

 

陈闵那边回复得很快——“我靠,王俊凯是这种人?”

 

——“哪种人?”

 

发送了之后易烊千玺才反应过来陈闵对王俊凯进行了极大的亵渎,正准备发语音破口大骂的时候,却听到有人敲门了。

 

抓着被子一转头,王俊凯已经端了杯板蓝根进来,放在他床头示意他喝掉。

 

易烊千玺第一次以这样的角度去看王俊凯,又是别样的好看,眼睛里深深浅浅的阴影都不放过。想起刚刚偷听到的话,易烊千玺大着胆子搭话。

 

“我觉得你挺会照顾人的。”

 

王俊凯听了有些别扭地转开视线,声音还是冷清而磁性。“我怕你一直闹腾,打扰我学习。”

 

易烊千玺笑了笑,一口喝下那杯药把杯子还给他。又在心里给王俊凯制作的专属小档案上加上了“口是心非的有点可爱”一项。

 

-

 

果不其然,陈闵对昨晚在微信上突然消失的易烊千玺有很大的意见和大胆的猜测。

 

“所以,你们昨天?”

 

易烊千玺从书包里拿出叔叔阿姨给的纯牛奶,特别纯洁地嘬了一口。“你能不能清澈一点?我昨晚就是有点小感冒,王俊凯给我送了个药。”

 

陈闵翻了个白眼,“你自己说的不清不楚的,谁不误会。”

 

“呵呵。”易烊千玺不抛弃不放弃,“我决定今晚采取一点行动。”

 

陈闵不明所以到放学,也没猜出来易烊千玺想干嘛。毕竟初中的时候易烊千玺可是怂到家了,连尾随都不敢。结果易烊千玺一放学拔腿就跑,陈闵眼睁睁地看着他准确的找出了王俊凯的自行车毫不犹豫的扯掉了气门芯。

 

陈闵:……

 

“我等会儿假装跟他偶遇,就可以一起回去了!”易烊千玺举起一根手指,眼里全是星星点点的憧憬。

 

“行吧,我祝福你。”陈闵拍了拍他的肩膀,不做多言。既惊奇于他的大胆,又嘲讽他的手段卑劣。

 

没过多久王俊凯就在校门口遇见了原地打转的易烊千玺,并且在他举起手准备打招呼的时候,望着他沉沉地说,“我刚刚在楼上都看见了。”

 

易烊千玺感觉被雷劈了。“啊,啊?”

 

“为什么不让我骑车?”王俊凯没想出来易烊千玺奇怪行为的内涵,发现自己也没生气,反而有些好奇。

 

“我就是……”易烊千玺开始磕巴了,天虽然已经暗了下来,同学投过来的好奇目光还是让他浑身不自在。

 

“那你是在等我吗?”

 

易烊千玺手指都蜷缩起来了,说不出话。校门口的灯光看得清路看不清逆光的脸。王俊凯的棱角被黑夜吞没了一大半,就连眼神也比平时温和了许多。

 

“你推着我的车吧,我们一起回去。”

 

易烊千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没生气,还,还能一起回去?

 

王俊凯居然这么温柔??

 

 

王俊凯走在前面内心也不平静。要说这都八点半了,晚上谁不想早点到家。可是自行车气被放了,偏偏对着易烊千玺他又生不起气来。

 

弟控真的,完蛋。

 

想着又侧过头看了一眼走在自己旁边的易烊千玺,刘海刚刚好长到卷起的睫毛上方,整个人像一尊雕像一样棱角分明。一脸不知所措的小情绪全数的显露出来。王俊凯觉得有些好笑。

 

“你好像很怕我?”

 

易烊千玺没吱声,接过王俊凯递过来的车钥匙开锁,钥匙上还带着王俊凯裤口袋里的温热,烫得他冒虚汗。推着车两个人并排走在街道上,路过许多学校里的同学,基本都是认识王俊凯的。所有人都不知道车坏了,只知道两个男生有车不骑,踩着影子慢吞吞回家。

 

反正易烊千玺觉得挺浪漫的。眼睛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笑弯了起来,搭在龙头上的手指一敲一敲的。北风还有些猛烈,吹来的时候带起来王俊凯没有拉上的校服下摆,衣服里面的气味就像绽开了一样全都飘散出来了。

 

很香很舒服的味道,易烊千玺此时此刻如沐春风,感觉攒两年的运气终于开始发挥作用了。

 

“走回去好像要很久?要不我推回去,你先打车吧。”易烊千玺开始没话找话,尽力的体现着自己善良温柔的一面。

 

但其实从拔下气门芯的时候开始,他就被王俊凯猜的透透的了。

 

“你是不想一个人回家,还是想跟我一起回家?”

 

易烊千玺脑子里一片金星,王俊凯说话真的直线球,心里的小鹿早就撞死了。

 

“你想跟我一起回家,我可以载你啊?”王俊凯继续扔球。

 

又一阵大风刮过来,把王俊凯的尾音勾起来,朦朦胧胧地语调。

 

“你为什么愿意载我?”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已经迷幻了。

 

“喊哥哥就告诉你。”王俊凯对着他笑了一下,露出了一点点虎牙,水汪的桃花眼眯着,里面带着点笑意。

 

易烊千玺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脑子里又冒出来了王妈当时说的王俊凯喜欢弟弟。

 

王俊凯,果然还是不说话比较安全。

 

-

 

其实慢慢相处下来,易烊千玺也发现王俊凯只是一个外表看上去有点不好接近,其实内心挺温柔的一个人。

 

用陈闵的话说就是易烊千玺你这辈子栽定了。

 

易烊千玺第二天孜孜不倦地利用所有可以和同桌窃窃私语的机会,不停地讲述着,感叹着昨日零距离的王俊凯,主要的中心思想就是——王俊凯咋这么好,我好喜欢。

 

陈闵用手撑着脸,脸都皱着了。他拿着一根回形针,一点一点的把它掰直。就嗯呐啊的敷衍。

 

“你掰不直的,”易烊千玺一脸鄙夷的看着陈闵。

 

“你能不能别说王俊凯了,我听腻了,我恨不得戳烂你的梨涡。”陈闵奄奄一息。

 

“你这是嫉妒!”

 

陈闵:……

 

-

 

王俊凯自然也被为数不多的好友围攻,秦风一下课脚底生风地跑到王俊凯座位旁边蹲下,笃定而又惊奇。“我昨天看你和易烊千玺一起回家了,啥情况?你们认识?”

 

“你认识易烊千玺?”王俊凯从卷子里抬起脸,看着秦风一脸质问的样子心里有一丝丝不好受,又说不出来为什么。“我怎么不知道你们认识?”

 

“你王大少爷两耳不闻窗外事,跟你有关系的事儿你都不乐意打听,更何况我的。”秦风跟他打太极,末了看着王俊凯严肃的脸又泄了气。“挺多人都认识他啊,高一里长得好看的没几个,我们班女生每天都等着他上来上厕所呢。”

 

“……”王俊凯无语的顿了顿,却也突然发现,他这几天也确实没遇到过上厕所的易烊千玺。“他来上厕所就怎么样呢?”

 

秦风难得看到王俊凯这么关心一个人,磕磕巴巴的回复,“就,就叫啊,趴栏杆上,等,等他啊。”

 

王俊凯了然地点了点头,分散出了一个耳朵的注意力给了班外的女生,随时准备着。

 

秦风看王俊凯这样子抿着嘴搞不懂,正准备转身回去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啥也没问出来倒是被王俊凯套了一肚子话。

 

“我说你跟易烊千玺到底咋认识的?”

 

“他是我弟弟。”王俊凯抬起头扬了扬眉毛,声音不大不小,周围人都听了个清。

 

“!?”秦风懵了,没想到是这样的关系。“没听你说过啊……”

 

“今天知道了就好,”王俊凯又埋下头去写题,声音里稳稳当当的全是浑厚。“以后罩着他点儿。”

 

“啊?哦。”王俊凯突然搞了几句山鸡哥的台词让秦风有点反应不过来,但也只好答应着。

 

性格完全不像啊??——秦风抓破了脑袋也没想出来原因。

 

离上课还有两三分钟,王俊凯把下节课的书拿出来,准备去趟厕所。刚一站起来就听见了班门口一阵抽气的惊呼,还有飞奔的声音。

 

王俊凯也没想到这么巧,大步追了上去。

 

厕所的方圆几里分散着不少无所事事逗留的女生,王俊凯已走过去也掀起不小的波澜。想象着易烊千玺顶着这样的压力上楼上厕所,王俊凯没来由的心里有点火气。

 

“都围在这里等谁出来啊?马上上课了!”语气带着点强硬,声音也带着学生会会长该有的威慑力,女生们一下子散去不少。再等王俊凯进去的时候,正好碰见洗着手的易烊千玺。

 

于是王俊凯也过去洗手。

 

“谢谢。”易烊千玺侧过头看他,轻轻地道谢。

 

“谢谢谁?”王俊凯甩甩手上的水滴,顺了顺额前的刘海。

 

易烊千玺看着他撩刘海的样子吞了口口水,“谢谢你啊。”

 

预备铃毫无防备的响起,厕所里早就没人了。王俊凯又笑了起来,桃花眼弯成窄窄的一瓣,抬手揪了一把易烊千玺的脸。“我让你叫哥哥,你怎么总记不住?”

 

“上课了。”易烊千玺低着头跑了。王俊凯笑容没来得及收起来,只觉得易烊千玺的脸软软的。

 

回到教室的时候上课铃正好响起来,同桌有些惊讶,“王俊凯你干嘛去了?这么久。”

 

王俊凯眼神恢复了寡淡,“上了个厕所。”

 

与此同时,易烊千玺正抓着陈闵的胳膊滔滔不绝,一句话都不离王俊凯。陈闵实在是受不了了。“你怎么上个厕所都能上出糖来?”

 

“我也吓一跳啊!”易烊千玺依旧沉醉,直到陈闵朝他丢了一个炸弹。

 

“我怎么觉得王俊凯对你……也挺是那回事儿的?”

 

“别说了,我也被他撩得飞起,”易烊千玺捂着额头,“他就是喜欢弟弟,又不是喜欢我,不是一回事儿。”

 

“噢。”陈闵点了点头,“原来你理智还在线啊。”

 

“滚。”

 

-

 

王俊凯确实对易烊千玺尤为的特别,即使易烊千玺心里十分的清楚百分之八十是因为王俊凯是个弟控,还是不免心里荡漾。

 

晚上做完作业,易烊千玺窝在被窝里胡思乱想,自从跟王俊凯认识了以后,他发现几乎是王俊凯说的话更多一些。相反之下,他这个追求者的话意外的少。易烊千玺怎么想怎么不舒心,陈闵早就被他说烦了,深夜里,易烊千玺只好在朋友圈里释放自己的情感。

 

——失眠了,希望三月对我好一点。

 

本想着只要有人回复就能聊两句解解闷儿,却不料唯一回复他的人,竟然是王俊凯。

 

——三月不会对你好,但我会。

 

“卧槽。”易烊千玺小声的骂了一句,一石激起千层浪,他一个激灵坐起来。马上进入了和王俊凯的聊天界面。

 

——“???你还没睡”顾左右而言他。

 

王俊凯也没有绕弯子,回复的很快。——“你睡不着,在想什么?”

 

易烊千玺当然不会说实话,眨着眼睛想了半天,——“想睡觉。”

 

王俊凯一乐,看了看时间真的不早了。

 

——“你要是想的是我,我明天送你上学。”

 

“卧槽卧槽卧槽……”易烊千玺看着屏幕上的回复瞪大了眼睛倒回了枕头上,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是你是你,”易烊千玺马上回复,又觉得不够,加了一句,“真的是你。”

 

-

 

周末的时候学生会有时候要开会,学校的活动也很多,王俊凯经常一点多钟才回来,赶不上家里的午饭,只能吃些剩饭剩菜了。但这次回家,居然剩了一盘完完整整的红烧鱼,王俊凯有些欣喜,又有些疑惑。

 

“千玺不爱吃鱼吗?”王俊凯一个人坐在餐桌上,问王妈的同时看了一眼易烊千玺紧闭的门。

 

“也不是,”王妈无奈地笑笑,“我跟千玺说你爱吃鱼,他就说什么都不吃那盘菜了,说留着给你,弄得我和你爸也不好意思吃了。千玺太客气了。”

 

王俊凯吃了口鱼肉,咬着筷子回味着汁水,越发肯定了一件事情。

 

这哪儿是客气啊,这就是有非分之想!

 

于是王俊凯带着愉快的心情,吃完了一整条鱼,并且发了一条微信给易烊千玺。

 

——“你剩的鱼很好吃。但我不喜欢太瘦的弟弟。”

 

易烊千玺划开手机之后,发现刚刚想出来的物理题忘了个精光。

 

——“那你教我做道物理题呗”

 

王俊凯没有再回复他,回应他的却是一阵匆匆上楼的脚步声。易烊千玺的心都快跳出来了。

 

“我看看题?”

 

刚吃完饭,王俊凯也没来得及换掉衣服,身上一股暖洋洋的味道携着点淡香,把易烊千玺熏得晕晕乎乎的。王俊凯一只手撑着他的椅背,一只手撑在写字台上,整个胸膛几乎挨着易烊千玺的耳朵,稍微动一下就能蹭到,再靠近一点,都能听到心跳的声音。

 

看了一会儿题目,王俊凯拿过他的草稿纸,整个身子趴下来伏案在易烊千玺旁边开始验算。睫毛黑而浓长,紧紧抿着的薄唇透着一股子认真的劲儿,易烊千玺不看步骤,专心看脸。

 

“步骤原因我都写了,你应该看得懂。”王俊凯放下笔准备走,被易烊千玺一把抓住。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的爪子在心里大喊:我靠这不是我的手!

 

“怎么了?没看懂?”

 

“不是,”易烊千玺望着他,“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你对谁都这样?”

 

“我是不是对谁都这样你还不清楚吗?”王俊凯轻轻捻了捻易烊千玺骨节分明的手指然后放下,“你要是叫我哥哥,我对你更好。”

 

易烊千玺看着他离开,虽然心里砰砰直跳耳朵也红了,但是却更加迷茫了。

 

所以说到底还是因为喜欢弟弟,并不是喜欢自己对吗?

 

易烊千玺魂飞魄散地趴在桌子上,给陈闵发送了一个骷髅头的表情。

 

陈闵飞快的回复了一个药丸的表情,结束了这个对话,

 

-

 

樱花慢慢开了,花瓣落了几片在草坪上,粉红得打眼,总有女孩子捡走收藏,因为象征着希望与爱情。

 

易烊千玺虽然觉得捡花瓣这件事有点做不出手,但还是威逼利诱着陈闵去给他捡了几瓣。

 

“你一大老爷们儿,要这些干嘛我就问?”

 

“你能不能说点好听的!”易烊千玺佯揍了他一拳,把花瓣装进口袋里准备随身带着。“等会高三搞百日动员,王俊凯是学生会的,肯定要去。”

 

陈闵一脸的“跟你有毛关系”,易烊千玺不慌不忙的微微一笑,“我也去看看。”

 

“你看动员还是看人?”陈闵嘴角抽搐了一下。

 

“叫爸爸我就告诉你。”

 

“赶紧滚,哪儿学的破话。”

 

易烊千玺在心里回答了一遍,开开心心地滚了。

 

 

去的时候动员大会已经开始了,易烊千玺从后门溜了进去,正好撞上了坐在最后一排的王俊凯。

 

“你怎么来了?”

 

“我就想来看看。”易烊千玺特意省略了宾语。

 

王俊凯没再问,拍了拍旁边的座位示意他,坐下看吧。易烊千玺也没想到这么顺利,忙不迭走过去坐下了。

 

其实易烊千玺有一点点近视,坐在最后一排基本看不清台上的人,就连看投影上的稿子都有些吃亏。

 

王俊凯看着他难耐地眯着眼睛眺望,“你看不清吗?往前坐,前面也有位子。”

 

“啊?”易烊千玺匆忙的侧头看了他一眼,“不要。”

 

王俊凯挑了挑眉毛,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副眼镜递过去。“你带着看看,我度数很浅。”

 

易烊千玺受宠若惊,接过眼镜的当下就决定不论合适不合适,都得戴着。

 

高三的宣誓总是热血沸腾,但是王俊凯的眼镜明显和自己的眼睛不太匹配。易烊千玺眼睛有点难受,连带着脑子有点发晕了。

 

校长上台开始了长篇大论地演讲,易烊千玺听得摇头晃脑,没几下子就困了。意识混混沌沌的,脖子一松脑袋一歪,像拍电视剧一样不偏不倚重重的砸在了王俊凯的肩膀上。

 

易烊千玺一下子就醒了,但是却紧闭着眼睛动也不敢动。

 

这时候再醒过来多尴尬啊。

 

王俊凯自然也是吓了一跳,低头看着易烊千玺安安静静的样子,内心也变得柔软。他把肩膀调整了一下,细不可闻的笑了一声,轻轻地把易烊千玺鼻尖上的眼镜拿下来,框架扫过了额前的刘海,隐隐看见了一秒饱满的额头,易烊千玺睫毛轻轻颤了一下努了努嘴,呼吸浅浅。

 

秦风站在后门僵住了要喊人的嘴,感叹着从未见过王俊凯如此宠溺的表情。

 

易烊千玺在心里放着满地的鞭炮,感受着王俊凯柔软的指尖好似触到了鼻梁,眼镜腿轻轻柔柔地扫过鬓角,末了还发现王俊凯偏头用脸颊蹭了蹭他的发顶后,心里的小鹿又死了。

 

-

 

四月初是陈闵的生日,易烊千玺早就和王爸王妈打好了招呼,说了晚归。和陈闵这么相熟的关系,自然免不了被一顿灌酒,两个人瞎说着胡话,聊着聊着就又说起了初中的事情。

 

“你,就是踩了狗屎运,才,才住王俊凯他们家去的。”

 

“屁,我喜欢了这么多年,老天也,也该开眼了。”

 

“我还记得你,你原来特傻逼,写一堆傻话在纸飞机里,满操场乱飞……”

 

易烊千玺端着啤酒,突然不说话了。

 

就在刚才,他爸妈跟他说明天回国,要来接他回家了。也就是说,他和王俊凯的假同居生活,就这么不明不白的结束了。

 

脑海里全是小时候自己爱叠纸飞机的样子,他喜欢把烦恼写在纸上,叠好之后飞出去,心情就会好很多。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纸飞机里全是王俊凯,怎么扔,都放不下。

 

“你,你别愁眉苦脸的。”陈闵看他这个样子就难受,站起身子晃晃悠悠的到隔壁超市去买了一沓彩色的信纸。“你不开心,就接着叠!”

 

易烊千玺拿起纸就叠,叠着叠着就有点想哭。

 

“你说我好不容易住到他家去了,怎么什么进展都没有!”

 

“就是!问你自己!”

 

易烊千玺愤愤地叠着,带着些醉劲儿,叠了满满一桌子。他全部装进书包里,背起来就颤颤悠悠地往外走。

 

“哪儿去!?”陈闵还没喝开心,杯子一摔不乐意了。

 

“我去表个白!死明白点!”陈闵这才放他走。

 

 

易烊千玺借着奶白色的月光往王俊凯家里走,一路上把所有心里准备都做好了,反正明天就走了,大不了以后再也不见。到了门口他也不进去,坐在楼下的草坪上,望着王俊凯的窗户发呆。

 

晚风还有些凉,吹着树叶沙沙的响。易烊千玺把书包打开,满满当当的彩色纸飞机一下子溢了出来。

 

醉酒后吹风让人有些晕,易烊千玺混沌着举起飞机,朝着王俊凯的窗户砸过去。

 

易烊千玺很有力气,每个纸飞机都正中玻璃,掉落在窗前的空调排风扇上,不一会儿就五颜六色地堆积起来,像是易烊千玺满满的心思,成山。

 

王俊凯坐在椅子上,看着窗前一个又一个纸飞机,有些发愣。反应过来的时候纸飞机都成堆了,他才连忙把窗户打开探头去看。

 

易烊千玺站在窗户下面,看见他的一瞬间,两只鹿一样的眼睛一下子盛了流光进去,璀璨熠熠的,王俊凯喉咙一哽。

 

他早就知道易烊千玺的喜欢,易烊千玺不经逗,他也只是在等待一个说破的机会。

 

缓过神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不在楼下了,王俊凯还有些慌,下一秒攀着窗沿的胳膊一紧,易烊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爬到二楼来了。

 

“你干什么?”说是责怪,王俊凯却已经闻到了易烊千玺微微漾开的酒气,反手一把,稳稳地抓住了他的手腕。

 

“王俊凯,”易烊千玺嗓子里全是水汽,听得人心里发痒。“你知不知道!!”

 

易烊千玺突然吼了一嗓子,吓王俊凯一大跳,手却挪不开也没办法安抚,只能一个劲儿眨眼睛,“你别喊啊……”

 

“你知不知道!”易烊千玺不搭理他,自顾自地回忆。“我,我喜欢你。”

 

王俊凯眼睛眯起来,望着易烊千玺醉醺醺的小脸有些心疼,“我知道……”

 

“你不知道!”易烊千玺激动了一下,差点就挣开了王俊凯的手。“我原来不认识你,干什么都会想到你。”

 

易烊千玺低垂着头,借酒壮胆。

 

“我削苹果也想着你,小,小心翼翼地,只要它不断,我就,继续喜欢你。”

 

王俊凯欺下身子,离易烊千玺近一点,听他说。

 

“我还老是对莫名其妙的东西许愿,特幼稚,特傻。”易烊千玺眼眶红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风吹的。“叶子我也数,台阶我也数,红绿灯我也数……”

 

稀里糊涂说了一大堆,王俊凯又把他往里拉了拉,“别说了别说了,外面冷,你……”

 

“我要说!就多说一句,可能是最后一句了……”

 

王俊凯看着他开开合合的嘴,闭了闭眼睛,毫不犹豫的吻上去。

 

易烊千玺僵住,腿都发软了,全都靠着王俊凯拉着他。喝醉了酒真好,能做这么甜的梦。易烊千玺听着耳边呼呼的风声,在窗沿上闭上眼睛,投入在王俊凯温柔的亲吻里。

 

单数的落叶,偶数的台阶,数到三秒就会变绿的红灯,都只是为了,不放弃你。

 

 

“你对弟弟都这样吗?”一吻完毕,易烊千玺回抓住王俊凯的胳膊,问出了心里困惑已久的问题。

 

“我只想要一个弟弟,”王俊凯咬一口他的鼻尖,“就是你。”

 

【我把所有的温柔都存起来,直到遇见你。❤】

 

-End。-

 

 

 王俊凯:我是不会让你们看到千玺叫我哥哥的。

 

 

 

 

(一个傻番外)

 

易烊千玺从卫生间上完厕所走出来,看着和楠楠玩得不亦乐乎的王俊凯心里超气。

 

王俊凯你个大骗子,说好了只要一个弟弟!

 

可是给他致命一击的居然是——

 

楠楠轻轻勾着王俊凯的手指,奶声奶气地问,“哥哥,千玺呢?”

 


评论(301)

热度(312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