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爱的飞行日记。

飞进你心里欢脱系列,空少千X明星凯。
请勿上升真人X3。
赏给 @作妖儿 !
1.1W+。 


————————————————————


【赤道的边境 万里无云 天很清】

-

易烊千玺颠了颠手上的新拿到的B类执照,整理好衣领后,又正了正胸前的领带。洁白的衬衣领口下一个精致的双环结,浅蓝的布料顺着胸口紧致的线条服帖的埋进腹部被扣紧的西装下摆,胸牌规整,排扣整齐,双腿修长。易烊千玺拖着行李箱到总队,签到后确认飞行任务。

从实习资格变为正式资格后也并没有什么不同,易烊千玺依旧像往常一样参与了机组会议,准备着特殊餐。同组的女乘务员总是莺莺燕燕三五成群地从他身旁走过,落落大方的回眸放电。易烊千玺倒是习以为常,浅浅地对着那些姐姐们笑笑便率先进行了安全检查,关封之后有些期待地去拿旅客名单。

空少这个职业易烊千玺挺满意的,又是年轻体力尚可,上上天并并日的也没觉得有多劳累。展开名单,他好看英气的眉毛隐隐地皱了起来。

又是737机型。

自从第一次实习乘机的是747机型,易烊千玺被另外两个空少哥哥各种荤段子逗得面红耳赤差点工作出了差错以后,就再也没有登机过男乘务员比例超过一人限制的机型。

到底为什么啊!!每天被姐姐调戏还不能顶嘴!没人聊天真的好烦!

可是易烊千玺无可奈何。

身后传来熟悉的高跟鞋的声音,易烊千玺硬着头皮转过身去礼貌地打招呼,空姐们马上灿烂的笑起来,看着这个帅气又可爱的弟弟喜欢的不行。

“怎么样,开心吧?今天能见到偶像啦!”一个姐姐走过来轻拍了易烊千玺的肩膀,却没有看到意料之中的欢喜。

“?”易烊千玺愣了一会,第一次正视姐姐这么长时间。

“你没看旅客名单吗?有王俊凯啊!”

易烊千玺抖了一下,没做反应,牙根儿都颤颤了。

“你不喜欢吗,我看你手机桌面就是他啊。”

-

王俊凯从保姆车上下来之前,把黑色大棉衣里厚实保暖的大毛衣给脱了,带上黑色的口罩之后,又不太满意的把裤腿往上又卷了卷。

马俊抱着他毛乎乎的衣服,瞅了一眼王俊凯裸露出来的一大片脚踝,眼睛里闪了闪不悦的光芒,“你是什么时候买了个七分的秋裤吗?”

“……”王俊凯没说话,也不敢看马俊的眼睛,理了理自己觉得特别酷的字母卫衣,抖了抖棉服帽子上飘逸柔软的兔毛便一跃下车,小声地留下一句,“今天没穿。”

马俊面色一冷,看着周围马上蜂拥而至的狂热粉丝一脸要吃了王俊凯的热情,默默忍住了踹一脚王俊凯屁股的冲动,摇摇头感叹年轻人不懂得什么是温暖幸福。

作罢,还摸了摸肚皮上热烘烘的暖宝宝。


王俊凯穿越粉丝海后隔着口罩猛吸了一口新鲜空气,走过长长的登机口和登机通道后,踏上了机舱口那张红色的欢迎毯。

“欢迎登机。”

音色独特而磁性,沉稳温润,不像之前遇到的空姐有些娇甜尖细,让人毛孔紧缩精神高度紧张生怕一言不合就签名揩油。王俊凯抬起头看着眼前这个空少,眉眼英气,皮肤白净,两个梨涡生动俏皮,白齿前一颗突起的唇珠,没来由让人心情还挺放松。

王俊凯勾起嘴角笑了笑,抬起还有些困倦的桃花眼朝他眨了眨,以示友好,便进了头等舱落座。只剩下易烊千玺一个人风云变幻脚底生根,差点没把袖口边上一颗排扣给抠下来。

怎么比照片帅这么多?!

又仔细看了几眼,发现这飞机上也只有这一个空少。王俊凯转头拉了拉马俊衣服,“真难得碰个空少。”

马俊还忙着给王俊凯订酒店,一听他开始闲扯就知道没这么简单,“我这儿给你计划吃喝拉撒呢,有什么指示直说。”

王俊凯一个北京瘫躺下来,双手交握。“等会有什么事儿就只叫他,别叫空姐。免得麻烦,对视一下都觉得自己在干什么不道德的事情,脸红个什么劲儿啊我就想要盒鱼面……”王俊凯balabala地说了起来,马俊一看周围还有几个跟机的粉丝,马上看了他一眼开口制止。

“行了啊,公司最近给你包装的高冷男神路线。”

王俊凯撇了撇嘴,眼睛一闭高冷的睡了过去。

-

易烊千玺看着就在不远处的王俊凯,脑海里旋风式回忆着他看过的王俊凯各式各样的海报,想出了一万种理由想要过去说句话,拳头都攥红了也没敢挪一步。身边站着的姐姐望着他好看的侧脸笑,“要不今天的注意事项你来讲吧?”

像是有感应一样,王俊凯在座位上扭动了一下。易烊千玺看得心里一惊,马上想起来王俊凯曾经在微博上说过,最讨厌飞机上有人打扰他睡觉了。易烊千玺睫毛一暗,“不,”他转身朝着休息室走去,“但是他的服务铃我包了。”

航线比较长,飞机起飞后穿过对流层顶部,在平流层底部航行。平稳的情形使得头等舱内的旅客都十分的安静。易烊千玺笔挺帅气,又仿佛有肉垫儿一般的时常穿梭一下王俊凯的过道,就为了偷偷看一眼他的绝世睡颜。

有的人就是这样,照片拍出来五官精致好看也上相,但是永远都比不上现实世界里的惊鸿一瞥。

靠窗坐的马俊转醒过来,轻轻打开了原本关着的遮光挡板,金粉一样的阳光一下子照亮了一个不规则的三角区,碎末一般的光影把王俊凯的睫羽和棱角统统升了个级,易烊千玺一个惊鸿就把魂儿瞥没了。

王俊凯也正好被刺眼的光束弄醒,辗转了一下后睁开倦怠的眼皮。易烊千玺回过神,十分得体从容,“先生有什么需要吗?”

王俊凯迷迷糊糊一看,正是刚刚在机舱口迎接他的小空少,心情十分美满。“来一杯七喜兑雪碧。”

“……”易烊千玺消化了两秒钟,露出梨涡后点点头走了,并且为独家得知了自家爱豆的特殊嗜好而感到满心欢喜。易烊千玺走进厨房开始给王俊凯准备饮料,从拿出纸杯就开始胡思乱想。

这杯子待会儿王俊凯也要捧着,王俊凯还对嘴喝,可能还要续杯……身后传来脚步声易烊千玺才回过神发现自己发了好久的呆,猛地一个转身就看到了自己的乘务长。

“火急火燎的,端正工作态度!追星不能影响工作!”

易烊千玺连连点头,心里想,见到真人之前,可能只是平平淡淡喜欢一个明星,可是今天见到真人以后,就不想那么平淡了。易烊千玺把纸杯递到王俊凯手里说了句“请慢用。”,就看到王俊凯没忍住什么似的笑了一下,露出了标志性圈粉利器——虎牙。

易烊千玺滚了滚喉结——真的平淡不了了。

进了休息室以后,易烊千玺忍不住又想了想刚刚王俊凯的邪媚一笑,就像是正主发糖那种感觉。揉了揉心口,拒绝了乘务长让他来发餐的好意,这些天连轴转的工作也让易烊千玺有些疲惫,闭上眼睛小憩。

休息了一段时间,乘务长毫不犹豫的拍醒了易烊千玺,递过来一个垃圾桶说,“去把头等舱的垃圾收一下吧。”

易烊千玺起床气还没下来,抱着垃圾桶半天回过神,慢悠悠往外走。借着起床气,易烊千玺一脸正经的举着垃圾桶走过一个又一个乘客,用着好听低沉的声音发泄着心中睡眠不足的滔滔洪水。

“垃圾。”这人怎么把脚翘这么高。

“垃圾。”睡觉打呼。

“垃圾。”这妆化的跟涂墙似的。

“垃……”卧槽王俊凯看我了。“……辣吗?”

王俊凯萌萌地捧着一盒清汤寡水的鱼面,有点懵。“不辣啊……”

“我再去给你倒杯水喝。”说完也不管王俊凯点头摇头,一个挥手就把垃圾桶交给身后的姐姐,自己拿着刚刚从王俊凯手里抢过来的小杯杯假装工作特别严谨地走近了厨房。

王俊凯眯了眯眼睛,高深莫测地抚了下下巴。“小马哥,他是不是对我有意思。”

“见过你的哪个对你没意思?”马俊作为万人迷的助理十分骄傲。

“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意思意思得了。”马俊不知道王俊凯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王俊凯没再搭理,毕竟重庆吴亦凡和正儿八经王俊凯的思想高度那是完全不一样的。王俊凯觉得这个空少特别有意思,左右看看没人,他哧溜一下从毯子里钻出来走进了厨房。

“你们这儿……最甜的是什么?”王俊凯其实不爱喝甜的,但是飞机坐太久了,纯属无聊。

易烊千玺吓了一大跳,转了个头之后吐了口气镇定下来,面部改色心不跳。“我啊。”

“……”王俊凯吃惊,更加确定了内心的想法,抿着嘴巴又跑回座位了。易烊千玺跟在他身后把饮料送过去,回过神来恨不得抽自己大嘴巴子。

瞎说什么大实话啊我。


自此以后易烊千玺再没过来搭讪,王俊凯百无聊赖去卫生间用水滋润了一下等会要面对十万台大炮的俊脸,再回来的时候发现马俊举着一个蓝色的U型枕头,满眼的戏谑。

“……”王俊凯冷着张脸,跟他进行眼神的交锋。

马俊没搭理他,直接丢到他座位上,“一个挺有意思的人给你的。”

王俊凯愣了几秒后了然,瞄了一眼在远处给一个小孩儿喂饭的空少,慢条斯理地收下U型枕放脖子上了。

王俊凯敢肯定,他被追了。

-

头等舱下机的时候,易烊千玺浑身紧张血液逆流,就眼睛闲着,盯着自己脚尖不敢抬头。人家都是欢送面带微笑,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剩在座位上的蓝色枕头差点没憋出小泪花儿来,浅浅地咽了口口水,就听见王俊凯轻柔的声音拂耳而过。“饮料很好喝,枕头下次再给我吧。”

易烊千玺只觉得头皮一紧,再看过去的时候只有王俊凯潇洒的背影。等到人都走空了,易烊千玺才回过神来,忙不迭地过去把枕头抱在怀里抚摸。

乘务长路过检查机舱整理情况正好看见了这一幕,有一丝丝咂舌。“这是那个大明星剩的?现在的年轻人……丢三落四……”

易烊千玺一听急了,“我是真爱!”

乘务长:……


其实王俊凯的那句话并没有什么深意,一个与粉丝幸运的空中奇缘而已,他纯粹就是想逗一下这个挺招人喜欢的小粉丝,毕竟以他现在的忙碌程度整天飞来飞去,再遇见一次也不是很难,在他心里这句撩火的话基本相当于粉丝福利了。

易烊千玺却开始深度关注王俊凯接下来的行程,打通航空公司上下关系,计划着下一次相遇,一定要让王俊凯拜倒在自己的空乘服下。他觉得这个枕头就像王俊凯留下的信物一样,这是不是个暗号?见枕如见人?

易烊千玺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理智粉,其实不然。那天下了班以后,他在微博上补王俊凯的视频补得头晕眼花,晚上坐在床上腿夹着被子手抱着枕头,思来想去就一个问题——王俊凯啥时候再坐飞机?

空乘的工作密度挺高,连续三天的超负荷工作在收尾的时候被塞了满嘴糖,易烊千玺现在茶不思饭不想揪着那点甜甜不松口,休息的两天里净幻想空少与明星的美好爱情生活了。

“乘务长,你能不能把我调到飞重庆的航班里啊。”易烊千玺捧着手机乖巧状,尽量让声音听起来没什么七情六欲。

“……这个天飞海南不好,改什么重庆?冷死人。”乘务长的反射弧长得令人心碎。

“我觉得……挺暖的……”易烊千玺硬拗。

“哎哟……!”乘务长一拍大腿,恍然大悟。“行行行,追你的王俊凯去吧,正好那个航班的小赵病了,你去顶一下。”

“小赵?”易烊千玺反应过来了什么,却还是有点不确定地问,“我忘记看机型了。”

“噢,744啊,你两个师哥在上面,你要是不习惯还是去737姐姐能照顾你……”

易烊千玺这边却早已神游天外,乘务长第一次同意了自己的换班请求,而且744机型,至少三个空少,终于可以逃离那些姐姐的魔爪,易烊千玺忍不住抱紧自己。

王俊凯!是不是你给了我所有的好运气!


【我对着流星 祈祷时专心】

-

在遥远的新疆录制某真人秀的最后一场的王俊凯打了两个喷嚏,本来还有一天的录制工作,马俊就突然接到了家里的电话,急匆匆先行离开了。王俊凯此时此刻像一个被拧干了的毛巾,一动不动的扭在躺椅上,没人聊天,孤独地刷微博。

一整季的真人秀下来,大腕儿小腕儿也都熟识的差不多了。娱乐圈的友情并没有那么好培养,闲下来聚在一起东扯西拉地就说去重庆吃一趟火锅,正好王俊凯也顺路回家。王俊凯从躺椅上眯着眼睛醒过来,眼尾有些不耐地抖了一下。这个顺路,恐怕不只是要顺火锅了,顺人脉,顺人气,顺人情的恐怕都有,到时候所有人对着你一句都在酒里,你不喝还说你耍大牌。

“凯哥,怎么样,聚一下?”

“那行吧,到时候我请客。”王俊凯终于换了个姿势,微笑点头。


没有了助理的陪同,王俊凯一个人走过机场的特殊通道。所有的行李马俊已经打点好统统打包回家了。王俊凯没有了粉丝的包围身轻如燕,跟着保镖踮着小脚尖就上飞机了。

易烊千玺现在机舱口迎接小分队的第一个,用尽内力屏蔽着身边师哥诡异眼神的压迫,挺直了胸膛,扫了一眼某个座位上他放好了的U型枕头,眉眼弯弯地等王俊凯。

王俊凯踏上机舱的第一步,很帅。

王俊凯踏上机舱的第二步,很酷。

王俊凯踏上机舱的第三步,回头了!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突然转过来的侧脸愣住了,细碎的刘海末尾露出上翘密浓的睫毛,鼻梁上印着点浅浅的光影,嘴上的妆容似乎没有完全带卸掉带着亮红色的光泽,开开合合念着什么。易烊千玺还没回过神,就听见王俊凯轻轻地叫他。

“易烊千玺?”王俊凯抬眼看着他褐色的眼睛,嘴角愉悦的上扬。

易烊千玺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胸牌,再想去看王俊凯的时候就发现他已经走了,有一点点失落不甘,心跳倒是快马加鞭得直奔110。

“行了,你回休息室吧,你现在的状态基本是废了。”肖然一巴掌拍在易烊千玺僵直的后背上,想把这个恨不得坐在王俊凯旁边的人赶紧撤离工作现场。

“不用!”易烊千玺给了肖然一肘子以示安好,坚定自己的立场。“我就站在这儿看他,碍着谁了?”

“……”肖然看着易烊千玺吹弹可破的好脸皮不敢相信,“你换到这儿,就是为了追星的?”

“我这儿每天和太阳肩并肩的忙,追什么星。”易烊千玺整理了一下制服和领带,“我追人。”

肖然被打败,把易烊千玺赶到机舱里去要他随便检查检查,说仓口圣洁,不接受心里有爱情的凡夫俗子。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去兑雪碧和七喜了。


王俊凯捏着软乎乎的U型枕,抓紧飞机起飞前的最后几分钟网上冲浪。再抬起头来就看到易烊千玺一脸严肃的送了杯水过来。

王俊凯看了看水里咕嘟咕嘟飘上来的小泡泡,对着易烊千玺有些好笑,“你这个表情让我觉得你下了毒。”

易烊千玺咬紧牙帮子,心想我一笑怕吓着你。依旧一脸淡然地把那杯饮料拿过来,自己喝了一口表示没毒,临走又没忍住飘了句话。

“这杯水现在可能更甜了。”

王俊凯看着眼前的小杯杯,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想起来上一次他也说自己是飞机上最甜的,王俊凯的心突然扑通扑通的跳的厉害。


吃饭时间到,易烊千玺和肖然在厨房饥肠辘辘地准备着乘客的食物。肖然绞着眉头脸快皱成了摊开的大麻花,僵着手里的动作,看着易烊千玺把其中一个饭盒塞得满满当当,傻子都知道是个关系户了。

“你也不怕把人家撑死……鱼面双份就算了,蛋糕给五个是要干嘛?!”

易烊千玺面不改色,“吃不完回家路上吃。”

“人家缺你这几个蛋糕??”

“机组缺我这几个蛋糕??”

肖然再败,闭着眼睛挥了挥手让他赶紧走。易烊千玺理直气壮地推着餐车走了。


几分钟之后,王俊凯捧着一个鼓抛抛,动一下盖子就要弹起来的饭盒,不明所以的眨了眨眼睛。

这个航空公司发财了吗?

易烊千玺已经发完了饭回到休息室了,站在门口把帘子撩起来一个角偷偷看着王俊凯的反应。王俊凯觉得自己仿佛打开了月光宝盒,蛋糕拿出来一个还有一个,最后的最后,盒底居然放着美味的鱼面,双份。

想起了什么,抬头看了一眼帘子底下那双绝对不会认错的皮鞋,王俊凯没忍住笑了出来,心里生出一股异样的温暖,开开心心的吃大餐。

易烊千玺看得心都要融化了,从口袋里也摸出来了一个蛋糕拆开吃了起来。

“你居然拿了第六个??”肖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裤口袋还有一个,你吃吗?”

肖然咽了口口水:“……”


飞机又进入了平稳飞行的阶段,头等舱的人都要么睡下要么安静的阅读。王俊凯屈着无处安放的大长腿缩在座位上盖着毛毯,露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发呆。不知是毛毯小了还是身材太修长,身侧盖不住,有点漏风。易烊千玺关上帘子,拉起肖然的大毛毯就往外走。

“卧槽易烊千玺你别太过分……”肖然轻声的控诉,奈何易烊千玺眼里根本就没有他。“这是专用的毛毯,就一个!等会别的乘客找你要看你怎么办!”

易烊千玺这才停住步伐,恶狠狠地回头,仿佛看见了肖然手里熊熊燃烧的火把。

“我还没成呢,你就给我设置障碍!”

“机会要自己创造!”肖然不惧恶言,“你就在这儿休息一会儿,等待丘比特刺穿你吧。”

易烊千玺努努嘴,这话听起来像一份暴力的祝福,却也不是没有道理。


后来丘比特大天使果然给了易烊千玺一个惊喜。

又到了推餐车的时间,易烊千玺特别勤奋地推着餐车就出去了,结果路过洗手池的时候,正好看见正在洗什么东西的王俊凯,一个华丽的转身就把餐车塞肖然手里了。

“……”肖然没了脾气,心如明镜。“洗个手,出不了事儿。”

易烊千玺义正言辞,“不放过一分一秒。”

肖然:……

再走近洗手池的时候,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探了个头,发现王俊凯果然在洗什么东西,好像是个红彤彤圆敦敦的大苹果。

王俊凯早就发现易烊千玺踱到自己身边了,倒是想听听他这次又怎么跟自己搭讪,一个苹果搓了又搓,滋遛滋遛的很有节奏。假装不经意地抬起眼睛,还能从镜子里看到易烊千玺专注的神情,浅薄的双眼皮很是好看,鼻尖流光,轻轻攥在身侧的手指棱角分明,修长可握。

终于,在苹果觉得自己要褪色了的时候,易烊千玺终于开口了。

“那个,这自来水不干净。”易烊千玺的京腔很好听,一字一顿的很透亮。王俊凯心情愉悦,歪过脑袋看他。

易烊千玺忽闪了一下睫羽,视线扫过他多情的桃花眼马上又移回了苹果上,于是苹果躺枪。

“这个苹果一看就打过农药,皮也很脏。”易烊千玺手背在身后,一下一下抠着门框,指尖紧张地有点颤,肖然从门口走过去的时候觉得辣眼睛。

王俊凯听着他说话,扬着嘴角露出点虎牙也不回应,关上了水龙头,眼睛里有些揶揄的水光。

易烊千玺看他要走了,有些急。“你看,这自来水不能直接喝,没洗的苹果也不能直接吃,但是用自来水洗的苹果怎么就能吃呢?”

王俊凯两只手指拿着苹果,只觉得易烊千玺急乎乎的样子无比的可爱。他侧过身与易烊千玺面对面,把他的红晕和微颤都看进眼底。“你到底想说什么?”

易烊千玺犹豫了零点一秒,睫毛掩了掩,红着耳尖伸出手。

“我给你削呗。”

“噗——”两眼一弯,王俊凯没忍住噗哧一声笑了出来。虎牙凉凉的,王俊凯忍住戳一下他脸的冲动,欣欣然把湿漉漉的苹果“嗒”一声放在易烊千玺的手掌上,听得到胸膛里的笑意,“分你一半儿,切片吃。”

然后擦肩而过的时候,易烊千玺依稀闻到了传说中的王俊凯香,幸福得快要冒泡泡,切成丝儿都愿意!

易烊千玺切好了苹果,端着装餐用的纸盒就走出来了。王俊凯笑眯眯接过来,看易烊千玺没有回去的意思,对着他挤了挤眼睛。

易烊千玺当然不会忘记刚刚王俊凯答应分他吃一半的事情,也当然不会就在厨房里把那一半吃完,他就是想出来和王俊凯一起吃。

给了王俊凯一只叉子,易烊千玺自己手上也捏着一只,王俊凯吃一片,他就偷偷吃一片。王俊凯是胡乱吃的,易烊千玺专门吃小片儿的。看着王俊凯张大嘴巴吃了超大的一块,易烊千玺马上蹲下身子小声地发起攻击。“王俊凯,我喜欢你,想做你男朋友那种喜欢……行吗?”

声音越来越小,要不是王俊凯停下了咀嚼的动作他可能都听不太清楚。易烊千玺此时双手搭在自己屈起的膝盖上,紧张地抿唇。王俊凯看他没了话,继续嘎嘣嘎嘣吃完,咯噔一下子咽下去,侧着脸有些认真的样子。“太快了吧……”

易烊千玺把这句话在脑海里翻来覆去用了毕生的阅读理解能力来解读,晕晕乎乎的懂了那么点儿意思,半晌点了点头。“那,那我再想想办法。”

王俊凯看着他认认真真一副革命尚未成功壮烈的模样,心里也没来由甜甜的,很久没接触过这么耿直可爱的人了,不禁也多看了几眼,多想了几秒。

什么时候收走的盘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也不知道,脖子上被舒舒服服地套上了U型枕,降落之前也被调直了座椅。王俊凯特别甜的睡了一觉,一醒来就看见易烊千玺在机舱门口站得笔直,准备送乘客离开的样子。

王俊凯对着他笑了笑,收起毛毯放好,把U型枕放进包里,站起身伸了个懒腰,给追机的粉丝留了点独家美照,乐呵呵地转身准备离开。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徐徐走近,盯着他鼓鼓的背包内心鞭炮齐鸣,扬着梨涡说,“吃个火锅,好好休息。”

王俊凯点点头,这才想起来已经到了重庆,隔几天还有个局呢。

真的有一种从天上回到地下的感觉,王俊凯觉得刚刚的故事都有点不真实,他回头又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对方受宠若惊地举起手,朝着他挥了挥,王俊凯又觉得自己太不经撩了,两面之缘而已,匆匆扭回头走了。


【爱你的事情 说了千遍 有回音】

-

重庆这边的接应工作做的不错,王俊凯照例走了特殊通道,一出机场出口就被保安拥住,穿过了层层粉丝艰难的钻进保姆车。车上也只有司机和一个不太相熟的工作人员。刚刚飞机上的轻松愉悦马上又见缝插针地涌进脑海,王俊凯把背包打开,拿出那个软乎乎的枕头,想起来易烊千玺要给他削苹果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

司机正好望了一眼后视镜,对上王俊凯眯成一条缝的笑眼,“啥子事情这么开心?”

“没什么。”王俊凯摇头不说,手却扒拉来扒拉去地摸着枕头,却不经意看到了一个东西。

U型枕的白色商标布正面印着成分、价格云云,翻过来却发现,有一个手绘的二维码。王俊凯的心脏忽然剧烈地跳动了起来,冥冥之中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二维码肯定和易烊千玺有关。也许之前所想的两面之缘只是为了平复自己莫名躁动的小情绪,因为此时此刻,他无比的希望这就是易烊千玺的微信二维码,这是还能和易烊千玺说上话的机会,他特别想扫一扫。

然后他扫一扫,发现真的是易烊千玺的微信,他都想吃个苹果庆祝一下了。易烊千玺通过了王俊凯的申请之后,马上设置成了置顶,盯着王俊凯的头像美滋滋地晃脑袋,把王俊凯的朋友圈一溜烟儿全点了个赞,有好些没见过的帅照,两个人没有共同好友,王俊凯所有的动态下都只有易烊千玺的名字。

发送了一个“好好休息”并得到一个“好”的恢复以后,易烊千玺满脑子蜂蜜甜甜的睡去了。

-

两个人的工作都不清闲,密度集中基本都没有什么闲聊的时间。易烊千玺的工作有时候会进行到很晚,凌晨一两点再说晚安又怕矫情打扰,屡次作罢。内心一束热情的小火苗摇摇摆摆不熄灭,累了就逛一圈王俊凯的好友圈,比逛微博舒心多了。

直到有一天,丘比特再一次被易烊千玺的美颜击倒,连射几发。

易烊千玺从北京飞回重庆的时候已经是夜里凌晨一点半,上飞机之前还赶趟儿地去看了一眼楠楠,整个人累到散架瘫倒在的士上。窗外的霓虹晃眼,易烊千玺有点困到模糊,拿出手机的时候才发现,王俊凯一个小时之前给他发了信息,马上清醒。

——“你在重庆吗?”

易烊千玺马上回复,——“我在啊!”

——“你方便来接一下我吗,我等会可能会喝醉,麻烦的话就不用了。”

易烊千玺一看王俊凯跟他这么客气当下警铃大作,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麻利地发送——“我已经在路上了。”

——“我还没说地址?你在哪儿?”

易烊千玺:……


王俊凯所在的酒店挺远,易烊千玺从机场赶过去的时候,已经是四十分钟之后的事情了。

易烊千玺站在酒店门口刚拿出手机想问问房间号码,就发现王俊凯十分钟之前就发来了一个新地址。

酒席已经散了,王俊凯已经回家了。他不可能开车,身边也没有助理,易烊千玺此时想不出什么与王俊凯浪漫相遇开始互相了解的爱情戏码,满满的只剩下担心。刚刚的的士还没开走,易烊千玺转身又一头扎进去,心急如焚。


有句话说,喝醉了还能安全回家,你以为是超能力,其实那只是因为孤独,是孤独让你变得强大。

往往那些喝醉了而不能自理的人。其实都是借酒撒娇。当你体会过喝得再醉也无人可以依靠的时候,不管多么晕沉都会坚持着。直到踏进家门关好门,才会瘫软下来,不省人事。


易烊千玺追到王俊凯家的时候,王俊凯还在晃晃悠悠换鞋子,门虚掩着没有关上。易烊千玺一拉开,正好看见王俊凯坐倒在地毯上迷迷蒙蒙的样子,眼尾通红,强撑过后的超负荷,一直服帖柔顺的头发也有些乱了,他是自己走回来的,酒后最忌吹风,王俊凯感觉快要难受的死掉了。

疾步过去马上撑起王俊凯的胳膊,易烊千玺艰难地想要把他搬到大床上。而就在他们相携走进卧室的那一秒,王俊凯嗷呜一嗓子吐了两个人一身。

易烊千玺连皱眉的时间都没有,在厨房里翻箱倒柜泡了杯热茶给王俊凯喝了,转身又火急火燎地找毛巾,用热水打湿了给王俊凯擦干净衣服和身子,又找了点餐巾纸把地板清扫了一下。突然王俊凯哼唧了一声,易烊千玺抬头去看他,才发现王俊凯皱着小脸,两个手指拎起胸前一大片湿迹,怪难受的样子。

心里一咯噔,易烊千玺握紧了他的小拳头。

老天爷,这是王俊凯要我换的,不是我要脱他衣服的。

于是易烊千玺毫不心虚地打开了王俊凯的衣柜,然后就被一柜子的黑色真丝睡衣惊呆了。

忍不住上手摸了摸,眼睛一亮,自带广告词,“真舒服。”

易烊千玺也没多想,拿了两件看着顺眼的,转身准备圣洁地给他的爱豆换衣服了。

“真的是你啊。”王俊凯艰难地睁开眼睛,撑着手掌慢慢坐起来,看着易烊千玺一点也不拘谨的样子有点想笑。“我以为你不会来。”

易烊千玺不说话,心想我不来我是傻子。他把两件衣服摊在床上供他选择,看着王俊凯很疲惫的样子心疼死了。“你每次应酬,都一个人回来吗,那怎么照顾自己啊……”

王俊凯拿起一件准备穿上,唇色不太红润,隐隐带了点鼻音。“对啊,你是第一个来照顾我的。”

易烊千玺一怔,觉得这句话别有深意,也不敢深想,眼睛胡乱瞟了瞟,看见什么说什么。“你的睡衣真好看,多少钱啊。”

“……”王俊凯被他问得愣住,反应了半天,回答了一个数字,云淡风轻地。

“卧槽。”易烊千玺摸着那件衣服,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这件呢?”

王俊凯扬了扬他的眉角,抬手让易烊千玺坐到自己旁边来,满眼熠熠的光,学他说话。“两个卧槽。”

“……”易烊千玺没话讲了,感觉自己捧着一个大元宝,张着嘴巴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看衣服又看看王俊凯。“哈?”

逗易烊千玺太好玩儿了,王俊凯看着他可爱而真实的反应觉得特别满足也特别轻松,从下飞机就满脑子都是他,此时他正顶着一头乱嗒嗒的软毛坐在自己面前,张开双手就可以拥抱了。

“王俊凯,我以后给你削苹果。”易烊千玺大着胆子,戳了戳王俊凯微微张开的手心。“好不。”

王俊凯看着手心里葱白漂亮的手指,又看了看眼前这个有什么说什么,内心纯净的男孩,脱口而出。“好,那你以后都跟我的飞机。”

易烊千玺云里雾里,这什么意思,是不是双宿双飞的意思。他马上抓住王俊凯的手,往前蹭了蹭。“那,那能做你男朋友吗?”

“嗯?”王俊凯看进他清澈的眼睛,也抓着他的手晃了晃。“为什么呢?”

王俊凯“嗯?”得易烊千玺思绪乱飞,晕乎乎应对。“我是个好东西,希望你有一个。”

易烊千玺此时低垂着眸子紧张得不行,王俊凯看着他的发顶强忍笑意。“好,我挺喜欢的。”

“什么?”易烊千玺的眼睛闪着光,像看见食物的梅花鹿。

“我说,”王俊凯正色,“我挺喜欢你的。”

易烊千玺欢呼澎湃,心里已经把王俊凯抱着亲了八百遍,现实里却抓着王俊凯的爪爪动也不敢动。

反正衣服都换好了,王俊凯看他红红的耳尖也不再说话,关掉了灯直接把易烊千玺抱到被窝里躺下了。

王俊凯的气息铺天盖地的席卷了易烊千玺所有的理智,声音都有点抖。他侧头看着王俊凯近在咫尺平静的睡颜,又梦幻又激动,特别想说点什么。

“我,我在床上特别厉害!”易烊千玺义正严辞,王俊凯咻地一下睁开了眼睛。

“……我可以不吃不喝躺一天,”易烊千玺舔舔发干的嘴唇,手抓着被子边沿。“特别好养。”

“……”王俊凯被他萌的没脾气了,晚上的酒局也累够呛,刚刚忍下去的疲惫也慢慢又浮现出来。想了想什么,王俊凯果断一个翻身,把易烊千玺压在身下抱住,沉沉的脑袋落在他的肩窝里,上半身细细密密的贴在一起,心脏都剧烈的跳动着。

易烊千玺吞了口口水,脑袋轻轻一动就能蹭到王俊凯的头发,耳朵也似碰非碰,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要自燃了,睡个屁。

“为什么压着我?”易烊千玺忍不住开口。

“啊,”王俊凯声音很低沉,胸口的颤动让易烊千玺麻酥酥的。“怕你半夜跑了。”

“怎么会……”易烊千玺立即反驳,坚决拥护自己的立场。

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没来由觉得很安心,问了一个带着威胁的问题。“看你以后在飞机上,还有什么花招。”

易烊千玺眯了眯眼睛,在被子里轻轻抓着王俊凯的衣角。“除了开窗通风,什么都能做。”

嘴角勾起来,王俊凯满意的点点头。“嗯,来日方长。”

易烊千玺在被子里摸摸索索的找到了王俊凯的手,轻轻地牵住,开心得一激灵。

“牵手干嘛?”王俊凯有些困了,捏了捏易烊千玺调皮的手,语气里竟带了些宠溺。

“嘿嘿,”易烊千玺闭上眼乖乖的假寐,“我梦见和你一起手拉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了。”

王俊凯笑弯了眼睛,任由易烊千玺牵着,姿势不太舒服也忍了,反正心里偷着乐呢。“好累了,晚安千玺。”

易烊千玺大着胆子亲了一口王俊凯的颈窝,兴奋地眨着眼睛,“我睡不着哎。”

王俊凯轻叹了一声,两只手撑起身子,有些干燥的嘴唇顺着易烊千玺精致的下颚线寻到他的唇窝,再微微一抬下巴,准确的吻住了易烊千玺停不下来的嘴。黑夜里连月光都是暗白色的,王俊凯浅浅地勾勒了一圈易烊千玺的薄唇,睁开眼看他安静下来后,又吻住了他好看勾人的褐眼。“听话睡觉。”

血液全都涌到眼皮上,易烊千玺环着王俊凯的脖子不撒手。

“睡不着能一直亲吗?”

王俊凯:…… 


夜还很长❤️


-End。-



评论(314)

热度(325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