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落俗。1

医生凯X小老板千。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给 @梵妮莎BLUE 和 @专治防爆 的生贺!🎂
————————————————————

王俊凯挺不信日久会生情的,因为他觉得说出去有点俗。第一眼没来电的,以后也不可能来电。

易烊千玺也这么觉得,因为他连谈恋爱都觉得俗。反正一个人也挺好,何必两个人徒增烦恼。

1

“王医生,刚刚那个病人的胃镜做完了,但是做了全麻还不能动,您过去看看?”

“哎,好。”王俊凯闻声从靠背椅上坐直,细碎的刘海还乱糟糟地搭在额前来不及整理,拿起桌上的金丝边眼镜戴上了就匆匆往外走。

小护士抱着文件夹两眼桃心的看着王俊凯白衣飘飘的衣摆,歪着头忍不住想跟上去,刚迈一步就被突然出现的曾嘉明扯住了。

“小彭同志,你的眼神太炽烈了,跟过去不太好。”

“……”彭柔无语,眼睁睁看着王俊凯消失在拐角,“怎么总有你,你不坐诊吗?”

“普通门诊嘛,哪有你男神的专家门诊火爆。”曾嘉明陈述着事实,他的诊室外已经没有等候的病人了,而王俊凯刚离开没多久,诊室外就排了个小队。

“好了,你可以收病历了。”曾嘉明看王俊凯已经回来,马上松开了手,留下一个洒脱的背影。

彭柔只好气呼呼开始收病历,虽然气一看到王俊凯就消了,表情还是不怎么好。王俊凯拿着几张数据单,抬起头看到彭柔的表情浅浅地勾了一下嘴角,“曾嘉明又欺负你了?”

王俊凯带着波纹的眼睛被镜片隔了一道模糊,更显得好看,就连高挺的鼻梁都是柔和的。彭柔不出声,望着王俊凯俊朗的侧脸一肚子委屈,总不能说曾嘉明不让她去偷看吧。王俊凯也只是笑笑,接过她手上按顺序放好的病历,开始坐诊了。

这年头大街上吃的喝的多了,胃或者肠子有些毛病已经是常事儿了。王俊凯接连看了好几个拉肚子的,见怪不怪地开着差不多的药单,也还不算累,只是问几个问题,动都没怎么动。

直到一个白净可爱的小男孩拉着一个俊俏高大的年轻人走进来的时候,王俊凯才难得亮了亮眼睛,觉得这样子有些好笑。“谁看病?”

“他。”小男孩眼睛溜圆,指着年轻人一副小大人的样子。

王俊凯点点头,翻动了一下那本崭新的病历,上面除了名字什么都没有写。“易烊千玺?”

“嗯。”对方一副很不耐的表情,一件简单的字母T恤一条深黑色的牛仔裤衬得身材很完美,身上也没有乱七八糟的配饰,看起来很酷也很舒服。

“多大了?年龄还是要写的。”王俊凯拿着钢笔,语速轻缓。

易烊千玺撇撇嘴,眼睛望着地上。“二十四。”

“什么症状?”王俊凯把眼镜取下来,开始观察病人的脸色,面色有些暗,隐约看得出在忍疼发抖,很明显就是肠胃出了问题。

“没什么症状……”

“哥!专家号这么贵你能不能说实话!”一直安安静静坐在一边的小男孩儿突然插了嘴,皱着小脸看着易烊千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王俊凯看着他们哥俩也没了办法,其实有些话问不问都差不多。他拿过听诊器带上,滑动椅子靠近易烊千玺的肚子。易烊千玺也突然很谨慎地看着他,精致浅褐的眸子带着些抗拒,手指的骨节也突起来了。

王俊凯轻轻地摇头,不配合医生的病人他也不是没见过,但他觉得只要专注自己的工作就行了。他把胸具贴在易烊千玺的腹部,按压着仔细听了听,知道了个大概。

“疼的厉害吗?”

“嗯!”小男孩儿又抢答了。王俊凯弯着眼睛朝他笑笑,启唇刚准备说慢性胃炎的时候,在药单上写字的手就突然顿住了。

因为易烊千玺突然拍了一下他的腿。

“楠楠,”易烊千玺收回手,视线就没看过王俊凯。“你等会儿帮哥哥下楼拿药,行吗?”

“好。”小男孩儿答应的很快,乖巧的点点头。

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那一巴掌拍的别有深意,没再说话,而是径直把药单给了楠楠,告诉他楼层,怎么走。然后抿着嘴看向了易烊千玺。

“你好像不想让你弟弟知道你的病?”

“是,希望你等会儿也别告诉他。”这是易烊千玺进房以来说得最认真的一句话,看着王俊凯的眼睛是聚焦的。

“……”王俊凯懂了,这应该是一个不想让弟弟担心自己身体的好哥哥,心底答应了,便趁着小男孩儿回来之前叮嘱。“回去就躺着休息吧,至少两三天流食,吃药的同时,三餐规律,别暴饮暴食也别饿着,别吃刺激性食物,你的胃病……挺长时间了吧,要好好养。”

易烊千玺的视线又恢复了望着别处,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楠楠提着药拿着回执单回来,易烊千玺马上就牵着他离开。

“医生我哥哥到底生什么病了?”

王俊凯一如既往地温和,“吃了药明天就会好的。”

易烊千玺松了一口气,大步往门外走。楠楠也开心道,“太好了!”

送走病人,后面没有候诊的了。彭柔脚底生风的跑进来,口罩都来不及摘。“王医生!刚刚那个病人好帅!”

王俊凯心里默认,“一大一小,你说的哪个?”

“当然是大的那个!真的好好看啊,脚踝和脖子也好性感……”

“嗯……”王俊凯取下眼镜揉了揉眉心,“他腹肌也挺硬实的,你有什么想法?”

“他还复诊吗?”彭柔戴着口罩害羞不够,还用文件夹挡住了半张脸。

“……”王俊凯哭笑不得,“那我哪儿知道啊,不过我看他病史挺久了,病历又是新的,应该是临时过来看的吧。”

“哦……”彭柔有点失望。

王俊凯看快下班了,脱下白大褂准备换衣服,调侃一句,“你原来不是说我最帅?这么快变卦啊。”

彭柔语重心长,“王医生,其实我喜欢有梨涡的。”

“……”王俊凯挑眉,“我刚刚怎么没看见。”

“他出来的时候和他弟弟说话,笑的超级温柔,像画里走出来的,还牵弟弟……”

王俊凯不太记得易烊千玺的模样了,也想象不出来那个画面,只能看着彭柔花痴的样子摇摇头。“我不太记得他的样子了,就记得他确实挺帅的。”

“哎……”彭柔叹气,“王医生你也奔三了,怎么谁都看不上啊,女孩儿好看不入眼,男孩儿好看你也不入眼,你要注孤生了。”

“什么入不入眼,反正第一眼没感觉的,以后也不会有的。”王俊凯拿上手机往外走,不痛不痒地问了一句。

“你又不急着处对象,干嘛老不信日久生情啊。”彭柔跟了几步,忍不住吐槽。

王俊凯笑了笑,挥挥手坐电梯下班了。彭柔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来医院做实习生他来带着,每天充满了活力叽叽喳喳的,今天觉得这个帅明天觉得那个帅,还都能认认真真幻想出谈恋爱的场景,王俊凯才觉得自己是真的老了。

二十九的年纪,他温温和和地对待所有的事情,不急不躁是一个优秀医生的必备,也许这样久了,对恋爱就变得急躁起来,一直觉得第一眼印象很重要,第一眼没有爱的火花,难道呆久了就会有了?

俗不俗?

太俗了,王俊凯觉得,爱情,就该轰轰烈烈,第一眼就干柴烈火。

只是他还没遇到而已。

2

易烊千玺开车回家的路上被自家弟弟强行喂了药,听说他等会儿还要去公司又马上给他塞了个止疼片,才乖乖没闹让他走。止疼药起药效花了些时间,易烊千玺到公司的时候才慢慢没了疼的感觉,倒是觉得饿了。

HY公司是易烊千玺一手办大的,从一个小小的设计公司做起,因为他独到的设计风格和理念,很快规模就大了起来,从二环搬到了市中心,这几天都在着急交接和招聘的事情。忙起来没有心思吃饭,一直潜伏的胃病就又犯了。

“还是你弟弟有办法,好些了?”乔麦是他大学同学,也是一起创业的哥们儿。看到他脸上又陷下去一些,都有些看不下去。“你这个胃病,真是相伴我们的友谊……”

“好多了,没什么事儿。”易烊千玺揉了揉胃的地方,其实集中精力去感受,还是有点疼的。“部门的事情怎么样了?”

“哎,”乔麦叹了一口气,易烊千玺在这些事情上完全不会多说,弱势的一面搁谁面前都藏着,也只有他弟弟能撒个娇赌个气把他拖到医院去,其他人连多说一句都不行。“差不多了,你上去视察吧,易大老板。”

易烊千玺懒得跟他贫,转身上了电梯。

易楠一回家马上拿起手机就给爸妈打小报告了。易烊千玺虽然不止一次的威胁过他让他别告诉爸妈,不然不给零花钱,但是易楠心里跟明镜儿似的,他哥哥看着他的时候满心的爱都快溢出来了,要零花钱简直小事一桩。

“怎么啦楠楠?想妈妈啦?”易妈接到楠楠的电话很是得意,自从楠楠说要独立而搬到易烊千玺家去之后,她就等着她家小宝贝投降想家呢。

“怎么可能!”楠楠扬了扬下巴极力反驳,马上也想起了正事儿。“妈妈,哥哥生病了!我今天还拉他去看医生呢!”

“这么棒!”夸完了易妈才发现不对,“你哥生病了?什么病?”

“他肚子特别痛,看上去好累的样子。”

“……”易妈明了,易烊千玺的胃病老毛病了,从大学就有,一专注自己的事情什么都能忘了,一天不吃是常事儿。“医生……怎么说?”

楠楠歪着脑袋想了想,“说明天就会好呢。”

“什么?”易妈吃惊,这什么不靠谱的医生。“去的哪个医院啊?”

“三医院,好大好大,哥哥还是挂的专家号。”

易妈彻底无语,想来想去估计是为了安慰小孩子的。“那开药了吗?”

“开了!”楠楠点头。

“那你监督着哥哥吃啊!也别忘了好好学习。”

“好。”楠楠挂了电话,马上扑进花花绿绿的药盒子里左看看右看看,在茶几上像玩乐高积木一样堆了起来。


在公司加班加点的易烊千玺马上就收到了来自母亲的连环夺命电话,本以为是个日常问候的任务,没想到一接起来就是顿劈头盖脸。

“易烊千玺!你要你妈操心死是不是!你又胃病了?这么大个人儿了怎么还不能好好照顾自己……”

“妈!妈!妈!”易烊千玺赶紧几嗓子把妈唬住,才开始解释,“公司这几天忙,没怎么注意……”

“你怎么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易妈气急了,顿了一会儿觉得有歧义才加个字,“忙?”

易烊千玺被他妈说的胃又有点难受,好看的眉毛皱在一起。“当老板不容易啊……”

“你当老板不容易,你这个条件找个女朋友很难吗?妈不在你身边,你就不能找个人照顾你,我也好安心些!”易妈思维发散,回归老命题。

“……”每次一说这个话题,易烊千玺都不知道该怎么接,“我没想好呢,我自己想做的事都做不完,谈什么恋爱啊。”

易妈气的翻白眼,“行,你现在也还小,等你二十七八了,你要还没有,别怪我给你相亲。”

“……行行行。”易烊千玺决定先妥协,又寒暄了几句才挂了电话。

回味了一下他妈妈说的话,又想起来刚刚乔麦还说自己又换了一个女朋友,易烊千玺心情很复杂。

谈恋爱到底有什么好玩儿的?七情六欲的多俗啊。

视线转到办公桌上的一个立标,那是他创业的时候设计好的logo,一只可爱的小羊。

你看画这些这多可爱啊,比谈恋爱好玩多了。


公司换了新面貌的几周之后很快接到更多投资,易烊千玺想要趁热打铁出一套新的系列,人员和资金的运转都需要精打细算,易烊千玺忙的昏天黑地,易楠都觉得自己要变成一个孤儿了。

“哥——你快回来~把我的宵夜带回来~”易楠做完了作业,拿着手机开始撒娇。

易烊千玺手头一堆文件等批,接到易楠的电话一个头两个大,“楠楠,哥哥马上忙完了就回去。”

“那你快点哦!”易楠阴阳怪气地尽量显示自己的饥饿。

易烊千玺再忙也不会怠慢宝贝弟弟,把手头的工作交代了一下便匆匆往回赶,快到家的时候又发现宵夜没有买,只好把车停好了以后到小区旁边的夜市点了些楠楠爱吃的,忙忙碌碌一整天之后终于有时间站定下来,他才发现自己也一天没吃饭了,胃有点痛了。

“老板,再加碗炒粉吧。”

“得嘞!”

夜市挺热闹的,人来人往吵吵嚷嚷,孜然辣椒的气味伴着烟雾绕在空气里,市井的气氛跟公司里完全不一样,让易烊千玺觉得很轻松,没有了设计图和批文,却又有点孤独,心里怪空的。

拿上吃的易烊千玺匆匆穿过人群回去,每次都是这个时候,他特别想看见楠楠,这也是为什么,他希望楠楠能和自己住的原因。

楠楠房里的灯亮着,易烊千玺忍着肚子快步跑,也希望吃完了炒粉,胃能好一点。

楠楠吃了饭很快睡了,上了初中以后慢慢懂事也不难照顾,易烊千玺回房的时候发现炒粉落在了客厅,也懒得出去拿,侧卧着躺下就睡了。

夜里痛感不强,直到早晨的时候易烊千玺一坐起来,胃就像被人一把拽住了一样,疼得直不起腰来。又是刚睡醒,缓了半天眼前的视线才清晰,看了眼手机连忙站起身去洗漱。

易楠看着客厅饭桌上已经冷成团的炒粉,有点懵。“哥——这面还要吗?”

易烊千玺在房里想回话,却发现一使劲儿胃就疼得直抽,气沉丹田根本做不到,只好开开门走出去。“不要了,扔了吧。你快去上学,要迟到了。”

“嗯!”易楠答应着,多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发白的脸,惦记着怕迟到还是转身走了。

易烊千玺在药箱里东找西翻地找到了最后一点止疼药,吃了些易楠剩下的早饭也出了门,开始了照常的工作。


易楠一放学就往三医院跑,连呼带喘的,凭着小孩子惊人的记忆力一路冲到王俊凯的诊室,看诊室里没有病人便一巴掌拍在门上撑着膝盖顺气,开口一句帅哥把王俊凯噎个半死。

王俊凯新接了个手术,正在研究患者的资料。取下眼镜仔细一看,对这个小孩儿倒是有点印象,炸呼呼挺逗的。

“这里是医院,要叫医生。”王俊凯语重心长。

“……医生,”易楠心里着急顺着就改了,两只手捏着书包带子一顿紧张,“我哥哥,到底什么病啊。”

“怎么了?”王俊凯想了想,虽然记不太清楚样子,但是他想瞒着弟弟的请求他还是记得的。

“你那天不是说他第二天就会好吗,可他直到今天都没好!”易楠撅着小嘴,怪委屈的。

“你怎么看出来他没好?”王俊凯也是落得清闲,和一个没有挂号的小孩子聊了起来。

“其实我都知道,他昨天没吃晚饭,今天早上起来,脸色特别不好,还老捂肚子……”小孩子观察能力极强。

王俊凯努了努嘴,心想着慢性胃炎不吃饭肚子痛不是活该嘛,但一想起来上次那位病人在自己腿上拍的那一爪子,只好忍了忍。“你有电话吗,打给你哥哥我跟他说吧。”

易楠点点头,觉得没花一分钱就给哥哥问了个诊简直厉害到不行,两只小手哗啦哗啦地就在口袋里翻手机。

“坏了……”易楠瞪大了眼睛,“手机放新华字典里了没拿!”

“什么东西??”王俊凯以为自己听错了。

易楠缓慢的看了一眼王俊凯,这个哥哥看起来和蔼可亲,觉得告诉他应该没关系。“新华字典……中间挖了个坑啊,放手机。”

不等王俊凯再发问,他自己一本正经地补了一句,“我查字都用现代汉语词典。”

“……”王俊凯无言以对,又觉得这小孩对哥哥的担心着实可爱又难得,只好拿出自己的手机,“记得号码吗?用我的吧。”

易楠也不客气,接过来说了声谢谢就拨号。

易烊千玺还在设计图纸上和铅灰对抗着,手机突然响起看到是陌生号码以为是个客户,恭恭敬敬接起来,却听到了自家弟弟的声音。

“哥!我在医院……”

“你怎么在医院呢?用的谁手机?出什么事儿了?被人绑架了?怎么不回家啊?”易烊千玺觉得他一整天的灵感都在此刻爆发了。

王俊凯这边开着免提,听到这一大串话觉得有些好笑。他沉着嗓子弯了弯眼睛,不急不缓像是安抚。“你弟弟在我这里。”

易烊千玺挑眉,“你谁?”

“咳,”王俊凯想半天该怎么介绍一下自己,“你上次好像摸我了大腿,手感如何啊?”

易烊千玺:……

3

易烊千玺脑子里那些点点线线的图案一瞬间全部都变成了上次在医院里给他看病的那位医生。他从事设计这么多年,对好看的事物印象都不浅,尤其是那一副金丝边眼镜,显得五官布局更加完美,是一套很不错的设计。

虽然他觉得自己更帅。

听筒里对面传来些翻书的声音,易烊千玺早已无心工作,交代了一句“楠楠你先在医生那儿坐会儿作业,哥哥就过来”便匆匆下班。

王俊凯浅浅的微笑,这哥们儿挺不嫌事儿大,他这儿哪儿有多的桌子给小孩子写作业啊。

“小弟弟!”彭柔从门口路过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定睛一看发现真的是上次的小弟弟,马上走了进来,看着王俊凯的眼神都在放光。

“……”王俊凯拿出手机在桌子底下偷偷给曾嘉明发短信求救,表面上依旧柔和,“他哥马上就来,你帮我照顾照顾这个小孩儿?在你们服务台那儿就行。”

曾嘉明也马上赶到,一手一个带着他俩离开了王俊凯的诊室。王俊凯看着手机里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觉得有点好笑。

——“几楼?”

难不成上次能找到他这儿来,纯靠弟弟硬拉过来的啊。王俊凯摇摇头,简单的回复了一句就整理桌子,准备等看完这最后一个病人就下班。

易烊千玺到三楼后便往内科走,路过服务台的时候看见易楠正在乖乖写作业也放下了半个心,叮嘱了一句便往专家诊室走去。

“挂号单呢?”王俊凯有点惊讶,这个人号都不挂就往楼上跑,“那我等会怎么开药?”

“我也不是来看病的,”易烊千玺把棒球帽换了个方向,觉得这会儿胃也还好,“我弟弟的事情,唐突到你了我很抱歉,但是我还是希望你别告诉他,帮我瞒瞒。”

王俊凯两只胳膊趴在桌子上,认真的打量起眼前这个人来。脸色很淡了,唯一显得精神英气的眉毛也被刘海遮了半,浅褐色的眸子盛着点水汽亮亮的,脸颊没肉,全身绷着,很瘦,但并不虚弱。

“你还是没有好好吃饭?”不知是不是因为对方没挂号的原因,王俊凯这句话说的倒一点不像个医生,像句家常。

易烊千玺也愣了一下,好半天才“嗯。”了一声。这也是他第一次对外承认,他没有三餐规律这件事。他对王俊凯这样穿着白大褂的人撒不了谎,感觉别人稍微观察观察,他那点儿坏毛病就无处遁形。

“哎,”王俊凯觉得这人长得这么好看,白瞎了这么对待自己的身体,真是一点都不珍惜,还算是不长痘痘,脸上看着干净。“你要是还这么下去,迟早瞒不住。不是我一个人可以看出来你的胃有毛病的。”

易烊千玺换了个姿势眨眨眼睛,轻笑了一声,“瞒不住也不会怪你,再说了我今天又没挂号,你给我说这么多干嘛?”

王俊凯很淡定,从桌上随手拿了一只圆珠笔一下一下地按着,“慢性胃炎再恶化,就会变成萎缩性胃炎,然后胃溃疡,最后胃癌。”王俊凯的眼睛眯起来的时候很有深意,易烊千玺看了两眼也知道他没有开玩笑,气氛有些干。

“如果你真的恶化了,只要你还来三医院,你还是会遇到我。”王俊凯又给他手写了份药单,递给他,“而且你肯定会挂号的。”

易烊千玺撇撇嘴觉得这人咒他,又不得不说他真的有点害怕了,接了药单往外走,末了又有些奇怪地回头,“你不是说没挂号不能开药?”

王俊凯已经把白大褂脱下站起来了,两个人差不多高的个子,几乎平视。“这些药店里都有,你自己买,看着说明书吃就行。”

有点别扭地点点头,易烊千玺站在门口轻声说了句谢谢,才走出去带上楠楠离开。

然后彭柔就愁眉苦脸地进来了,后边跟着一个白眼直翻的曾嘉明。

“怎么了这是?”王俊凯被两个人堵在门口,不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

“人家小孩儿写作业挺乖的,这位女同志一直问人家哥哥的事情,”曾嘉明一脸不屑,“幸亏人家小孩儿聪明,不理她。”

王俊凯听了笑了一阵儿,然后收住,“下班吧。”并且给曾嘉明使了个眼色。曾嘉明马上把彭柔拉扯走,给王俊凯让了条康庄大道。

“曾嘉明!我本来心情就不好,你还不让我多看看王医生!”

“……”曾嘉明觉得自己夹在中间不好做人,王俊凯依旧是科室男神,他反而成了坏人。“行了吧,说得像我不拦着你,你就能和他在一起似的。”

“怎么不能!”彭柔不服气。

“你来工作快一个月了吧,”曾嘉明叉着腰,觉得小姑娘甚是固执。“王医生看你多少次了,人家要有意思早说了。一个月,早就死刑了。”

彭柔气得咬牙切齿,一脚踩在曾嘉明脚上,头也不回的走了。

新接的手术挺急,病人的身体承受不住要赶紧开刀了。王俊凯这几天都没睡好,抱着病患的资料翻来覆去的看,小灰灰连着几天没有下楼,觉得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小灰灰是王俊凯家的金毛。

它趴了下王俊凯的膝盖,又划拉了一下王俊凯的小腿,最后砸在王俊凯穿着拖鞋的脚上,都没有用。王俊凯带着金丝边的眼镜,专注着写资料备注,连摸它一下的时间都没有。

等到王俊凯忙完闲下来的时候,小灰灰已经睡了。狗窝也是王俊凯自己收拾的,小灰灰的狗粮按照颜色口味整整齐齐地摆在柜子里。里面还有其他的一些全麦的饼干,也都很规律的码好。不管是茶几还是饭桌,整个家里没有一个地方不显示着,房子的主人是个处女座。

王俊凯工作这么些年,房子买的挺大,前几年一直想着找个人一起住,还能收一半房租,到最后都不了了之。因为住一段时间,合租人都受不了他一定要把东西码齐这个强迫症,就连鞋子,也必须按照颜色光波的长短摆放,更不说厨房里的盘子,阳台上的植物,展示柜上的相框了。就连地毯上的毛,都得一边儿顺。


自从那天易楠把自己强行弄去医院以后,易烊千玺只要一觉得难受,就绝对不给易楠看到自己,呆在房里绝不露脸。医生开的那些药还是挺有用的,缓解疼痛之后食欲也比之前稍微好一些,但是易烊千玺一饿,就喜欢吃刺激的。

前几天他拉着乔麦去吃了一餐大排档的烧烤,说是庆祝一个大项目即将签定,今天中午又请了公司几个功臣去吃麻辣火锅,扬言庆祝项目尘埃落定,HY又干了件大事。

他下午刚坐上老板椅,从胃里传来的一股子生疼就占据了所有的痛感神经。

“嘶——”易烊千玺差点没流出点生理眼泪,他确实知道这几天吃的有点儿杂,没想到反应这么剧烈。他典型就是个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不管过去有再痛苦的经历,只要是他想做的事,再苦一次也没关系。不然,也没有了今天的HY。

乔麦本来打算跟易烊千玺讨论个新的方案,一进门看到的就是易烊千玺仰靠在椅背上皱着眉咬牙的样子,把方案往桌上一放就在自己额头上抹了一把,“我的祖宗,我的亲哥,你是不是又胃病了?我要你不吃火锅,你非要吃……”

“你帮我倒杯热水吧。”乔麦一讲起来就跟卖方案的时候似的滔滔不绝,易烊千玺头都大了连忙制止,吃了止疼药也还是反了点胃酸,他难受地挤挤眼睛,脑子里全是上次医生说的那些听着就汗毛直立的那些病名。

乔麦端了杯水进来,“你要不要去医院?或者就用上次那个药单,我去对面儿药房给你多买几盒备着吧?”

易烊千玺挥挥手,咬着牙站起来,他觉得这次不太一样,反胃酸的情况不多,这次只怕是要更严重些了,之前那些药不一定管用。“我去医院吧。”

“我送你去?”乔麦看他背影不放心。

“不用。”一阵钥匙的声音响起,易烊千玺已经下了楼。留乔麦无奈的站在办公室里,重重地叹了口气,都这样了也不接受帮忙,不知道以后能不能有个人能压得住他。


易烊千玺能够到达医院几乎用完了所有的毅力,出于对自己的负责,他还是挂了专家号。在诊室外排队的时候直接累到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小隔间里,手上还插着输液管,已经滴了四分之一。胃已经不痛了,就是食道还是有点难受。

“医生?”一个人天人交战了半天,还是决定叫一下。

隔间外传来椅子滑动的声音,伴着脚步声,“醒了?”

王俊凯的声音很低沉,听起来很舒服很有包围感,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想起来王俊凯全部的容貌,王俊凯就已经走进来了。捏了捏他的手,轻轻地感叹了一句“好凉”,转身给他拿了一个有一点点热度的暖手宝,在大夏天里,温度刚刚好。

易烊千玺小心翼翼的握着,也怕触动了针头。“我怎么进来的?”

王俊凯笑了一下,解释道,“你的胃在当时不能受刺激,所以只能抱进来了。”

“……”易烊千玺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抿着嘴不知道说什么了。王俊凯倒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走过来补充了一句。

“走廊没什么人,再说我是医生,照顾病人是我的本职工作。”王俊凯把凳子搬过来坐下,还拿着听诊器,撩开易烊千玺T恤的下摆开始听。“放轻松。”

易烊千玺就这么躺着觉得有些无措,他很少把这样没精神的样子暴露给外人,说到底就连家人朋友也几乎没有,但是身上真的没什么力气了。王俊凯绕着他的肚子听了一阵儿后没说什么,滑着椅子又离开。

医院的空调都挺猛,易烊千玺动了动露在外面的脚踝觉得有点冷,心里有了暗示之后,一下子觉得浑身都凉,他忍不住翻个身想去拉床那一头的被子,床咯吱咯吱地发出声音。然后他就听见了王俊凯走过来的声音。

“想盖被子?”

这个角度看王俊凯,眼镜片的折射有点看不清眼睛,只有骄阳下的棱角。易烊千玺把头偏过去,手也僵在空中,不太愿意承认。“嗯。”

“你跟我说啊,我帮你盖不就行了。”王俊凯扯起被子给易烊千玺盖上,看了看他的脸色,突然又把手放在他肚子上不轻不重地按了一下。本来就一直难受想吐的易烊千玺受不住哼了一声,斜眼瞪着王俊凯,不知道他几个意思。

“你想吐倒是说啊,非要我这么试一下?”王俊凯看了他反应马上欺身下来扶起他,把他引到洗手池去,“难受的都是自己,说出来怕什么啊。”

王俊凯把吊瓶挂在一边的钩子上,却发现易烊千玺没有一点要吐的意思,一副不安的样子。王俊凯环视了一下,走出去把门给关上了,回来的时候把眼镜放在桌上,又顺了一根压舌板才又去易烊千玺那边。

“肚子还难受吗?”王俊凯看着他,在想要不要给个椅子坐着吐。

易烊千玺摇摇头,看了一眼王俊凯关心的样子指了指自己的嗓子,有点别扭地说,“吐不出来……”

王俊凯扬了扬手上的压舌板,表情很温和,“嗯,终于愿意说了。我等会儿压你的舌根,你吐池子里就行。你中午吃的多吗?吃的什么?”

“……”易烊千玺莫名有点心虚,也不敢撒谎,“挺多,吃的火锅。”

王俊凯叹口气,看了眼他一直抓在池沿上自己跟自己较劲儿的手有点不忍心,也怕等会针头歪了又受罪,索性把易烊千玺的手十指相扣的牵住,好稳住他的手背。另一只手拿着压舌板,就给他引吐了。

易烊千玺脸胀得有些红,倒不是因为呕吐的难受,而是觉得旁边有人看着他难耐。眼睛里都是生理泪水,视线模模糊糊,但是能够看得见王俊凯的笑,好像有两颗虎牙。

“说你什么好啊,你还吃这么多辣椒。”王俊凯给他顺背,丝毫没觉得易烊千玺现在的样子狼狈,倒是让易烊千玺宽心了许多。王俊凯侧看着他,双眼皮浅浅的,显得睫毛很长,鼻尖的弧度很好看,和唇珠一起融在光斑里,脖子上的青筋都凸起来,握着的手也在轻颤,王俊凯连忙又拍他的背让他放松,从台子上抽了两三张纸递到他手里,看他又是擦嘴又是擦眼泪,挺无奈的。

“我还真没遇着你这么胆子大的,我上次把话说那么重,你还敢这么胡吃啊。”王俊凯用一次性杯子给他倒了杯温水给他漱漱口,“你是不是也没吃早饭?”

刚吐完易烊千玺还缓不过劲儿,听着王俊凯絮絮叨叨又说了一大堆觉得脑袋有点胀,“是,没吃。”

“我看你弟弟身体就挺好啊你那么会照顾他你能不能照顾照顾自己?”

“不是,好好的提我弟弟干嘛啊?”一提到弟弟易烊千玺就不太能冷静,他实在不想让年幼的弟弟担心。

王俊凯一下子也愣了,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有点气,还说上别人家事了。

“总之他要是还来找你,你还是别说。”易烊千玺现在身子已经舒服了些,坐在床上跟医生谈判。

王俊凯听了这句火更是不打一出来,这人到底要不要身体了。“你要是下次还因为不好好吃饭胃疼来医院,我就开单子让你去做胃镜!”

“……”易烊千玺被噎住了。做胃镜,闻风丧胆也不为过,一个医生居然这样威胁他,他完全无力反驳了。

王俊凯看他没话接,吊瓶里的水也打完了,便过去给他拔了针头。“有力气了就可以走了。”

易烊千玺看着他胸牌上“王俊凯”三个字,迈开大长腿头也不回气呼呼走出去了。

-Tbc。-

评论(160)

热度(3970)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