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落俗。2

医生凯X小老板千。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4

易烊千玺还真的有点怵了。

他小的时候胃病还没进化成胃炎,肚子实在疼的厉害,便被他妈硬拖进医院做了一次胃镜。从此,他一听到胃镜两个字就觉得两眼发黑。

回去的路上精神有点累了,打了一下午针有点犯困,吐过的肚子也出奇的饿,易烊千玺在睡觉和吃饭之间纠结了好一会儿,突然收到了王俊凯的短信。

——“先吃东西,再睡觉。”

这人真有点邪门儿。不过说到底易烊千玺还是决定至少乖三天,于是特别乖的问了一句,——“我该吃点什么?”

——“吃一岁小孩儿能吃的东西就行。”

易烊千玺:……

其实他也知道自己就该吃点简单的流食,但就觉得王俊凯这个医生这话怎么说的这么不得劲儿呢,搞得他像个需要喂食的小屁孩一样。他马上把王俊凯的备注设置成“老医生”。

然后他就看见了自家正在啃黄金大鸡腿的弟弟。

“哥!来一口吗?超好吃!”易楠嘴唇闪光,眼睛亮晶晶的望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咽了口口水,耳边又响起王俊凯说胃镜的声音,伸出去的手转了个弯,“哥哥喝芙蓉汤就行了。”

趁着易楠还没开始下一个问题,易烊千玺赶紧拿着汤回了房。吃了之后胃暖暖的,拉过被子马上就睡着了。


易家父母趁着四五月份的好天气直奔北欧度假,临走的时候跟易烊千玺叮嘱了一句照顾好楠楠就没再多说了。易烊千玺本来觉得没差,他们在不在本市在不在本国易楠他也能一个人拉扯大,所以没有多想。但是没过几天,易楠就拿着一个大奖状让他去参加家长会,贼亮贼亮的眼睛让易烊千玺没来由有点后悔接下手头的一个大项目。

“哥哥那天有个视频会议……”易烊千玺有点懊恼,拿过楠楠手上金灿灿的奖状揉搓一下,“我一定在上午就结束,然后下午给你开家长会好吗?”

易楠点点头,这是他在初中的第一次家长会,其实哪个成绩好表现好的小孩子不希望自己好看的家长来一趟撑撑场面呢,他的亲哥又帅又高还有钱,他早就幻想过易烊千玺一进班上,他扑过去喊哥哥的时候,其他同学艳羡的眼神和惊叹的目光了。

“没关系,老师说没去的话,之后会给你打电话交流的。”易楠很懂事的没有闹,收回易烊千玺手上的奖状很哥俩好的撞了撞他的胳膊,“没关系,你忙啦。”

易烊千玺望着他回房的背影,觉得自己刚刚笑的有点假。

其实他自己也感受得到,自从公司做大了以后,他越来越少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易楠身上,很久没带他出去玩,也很久没有接送他上学,现在连开家长会都变难了。

易烊千玺把手机按亮,又看了看前不久乔麦发来的时间表,觉得头大。看了一眼时间又发现自己晚饭没吃,时下已经快八点了。

“楠楠——你还吃宵夜吗,哥哥出去买点。”

“一碗关东煮!”

好在易楠从来不跟他客气,倒是让易烊千玺觉得温暖安心。


视频会议如约而至,易烊千玺穿得端庄正式,带着自己的团队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和外企谈合作。易烊千玺一直想提快会议的速度,也没有多和外商客气,条理清晰的专挑重点语速极快,可惜外商的代表就是个慢性子,悠哉地和着咖啡不说,有时候还说几句玩笑调节紧张气氛。

易烊千玺开会时手机都是静音,他自己也明确规定过公司开会时禁止看手机。墙上钟表的时针越来约接近下午两点,还有半个小时,楠楠的家长会就要开始了。


而此时的楠楠,正坐在王俊凯正对面,两个人大眼瞪大眼。

“王俊凯哥哥!啊不!王俊凯爸爸!你就帮我去开个家长会吧!我可是吹过牛说我们家都是帅哥呢,这次没人去多丢脸啊!”

中午的时候医院是休息的,王俊凯本来在办公室里浅寐,楠楠却突然跑进来说风就是雨,一定要他去帮他参加家长会。

“你爸妈没时间去吗?你哥哥呢?”

楠楠一个小脸塌下来,“爸妈去国外旅游了,哥哥公司好像有个视频会议,我刚刚给他打电话他都没接。”

王俊凯看他小模样怪可怜的,但自己下午也确实有班。“不行啊,我要工作走不开呢。”

“调个班还不容易吗!你可是我最后的希望了啊T T。”易楠抱着王俊凯的胳膊摇来摇去,眼睛瞪得溜圆,王俊凯都有些于心不忍。有时候就是这样,大人们觉得没多重要的一件事,其实小孩儿在意的紧呢,他并不想拂了小孩的心,于是他仔细思考了一下,问道,“我去了,有什么好处吗?”

“我哥哥会请你吃大餐呀!”易楠觉得快要成功了,先把哥哥卖了再说,整个人都开心起来。

王俊凯觉得这哥俩都挺有意思,一个倔一个皮。他突然也很想再见见易烊千玺,看他最近有没有好好对待自己的胃。

“好,你等我一会儿,我去调班。”王俊凯摸摸楠楠的脑袋,站起身出去了。

易楠高兴的手舞足蹈——这个假爸爸太帅了!


被王俊凯带到停车场的时候,易楠还是小小的震惊了一下的。

“你的车和我哥哥的车一模一样!”

王俊凯也觉得巧,弯着眼睛笑了一下,“你哥哥也开普拉多?”

“什么多?”

“后座边上有些水果糖,还有巧克力,你拿着吃。”王俊凯没再回答,指了指门上放着自己救急的零食,系上安全带打开导航。“你哪个学校?”

“师大附中!”一提起马上要去开家长会,易楠就兴奋的不行,糖都来不及含着,嘎嘣嘎嘣地嚼,“王俊凯哥哥你也爱吃糖吗?”

王俊凯又嫌弃了一把自己的低血糖,看了眼后视镜语气柔和,“从现在开始乖乖叫爸爸。”

“……”易楠拿人手短,坐姿乖巧,“好的爸爸。”

王俊凯的白色普拉多很是亮眼,好在两个人到的早,看着被堵得水泄不通的学校门口,把他心爱的车开到离学校有点距离的街道停好,然后才牵着易楠慢慢往学校走。

“你成绩好不好啊?要是老师盯着我批评你,我要加餐的。”王俊凯很久没来校园,看着青春朝气的学生们突然觉得惬意放松,调侃了起来。

“绝对不丢面儿!”易楠拉着王俊凯的手晃了晃,像是讨好,又像是炫耀。

一见老师,易楠第一句话就是,“这是我爸爸!”班主任是个年纪也30出头的女老师,看着王俊凯帅气的样子还有点不好意思,“您很年轻啊,你儿子很聪明。”

王俊凯露出职业性微笑,“谢谢。”


而易烊千玺好不容易在30分钟前和外商坦白自己要参加弟弟的家长会,成功提前结束了视频会议,手机都没来得及回复,匆匆赶到学校之后,看到的就是易楠拉着王俊凯的手到处炫耀王俊凯是他爸爸的场景。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头皮都炸开了。

“易楠!你干什么呢!”易烊千玺觉得有点气,这不差辈儿了?他和易楠亲兄弟,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那王俊凯是他什么?

易楠看到站在班门口的亲哥也吓着了,但是脑袋转的溜溜快,跟老师说了句去操场玩儿转眼就没影了。王俊凯现在教室中央有点尴尬,一群小女孩红着小脸看着他,声音软软糯糯地问,“你真的是易楠的爸爸吗?你好好看。”

王俊凯笑得温柔,微微弯着身子,心里想着易楠央求的样子,大方的点头,“是,我是易楠的爸爸。”

易烊千玺对于撒手不管的易楠毫无办法,看见王俊凯站在一群小孩中间温柔平静的样子还有点恍惚,直到听见王俊凯间接说了他是自己爸爸。

“你是不是有病啊,还真承认?”易烊千玺走过去拍了拍王俊凯胳膊。

“?”王俊凯把视线转过来,漂亮的桃花眼对上易烊千玺微怒的褐眼,有些无辜,“那我要是现在说不是他爸爸,易楠回去得哭。”

“……”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说的有道理,这么大个牛吹出去了,要是又说是假的,易楠以后都混不下去。“那你就不能闭嘴吗?”

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生气起来皱着眉头的样子很好看,盯着他笑出来。“有你这么跟爸爸说话的吗?”

易烊千玺刚要发作,班主任就走了过来,带了点探究的目光看着他们,“你们是……?”

“父子,”王俊凯眼疾手快,生怕易烊千玺急起来拆穿了谎言,忙不迭把手搭在易烊千玺肩膀上,“多的话就别问了。”

老师一走,易烊千玺马上把王俊凯的手挥下来,哐啷一声坐在易楠的位子上抱着胳膊干瞪眼,王俊凯无奈的笑笑,从教室后面搬了个备用的凳子过来挨着易烊千玺坐下。易烊千玺本来岔开的腿一瞬收了起来,可烦王俊凯了。

“易楠他要你来你就来啊,你很闲吗?”

“你挺有劲儿吵架,今天早上中午都吃饭了?”

易烊千玺小脾气上来了,硬是和王俊凯拧巴着来,“哎,我还真没吃。”

“……”王俊凯眨眨眼睛有点说不出的情绪,“那等会跟我去做胃镜。”

“靠。”易烊千玺小声骂一句,“没钱!”

“我请你。”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好看的侧脸没忍住笑起来。

“笑什么啊你!”易烊千玺一巴掌打在王俊凯胳膊上,声音有点大了,两个人同时对上了女班主任有些诡异的眼神,心照不宣地停止了声音。

易楠的成绩确实挺不错,不需要大人操心的那种类型,发下来的成绩单让易烊千玺恨不得马上打个跨国电话给爸妈报喜。王俊凯抱着胳膊在一旁看着,觉得易烊千玺这个人,其实有时候就是个小孩子性格,第一次见面的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疏离,其实是假的吧。

班主任唠叨了一大堆之后,就轮到各个科任老师了。中途换场需要点交接的时间,王俊凯看易烊千玺眼皮也开始打架了,轻轻推了他一下,照着雷点就踩,“儿子,叫爸爸听听?”

“滚,我是你爸爸还差不多。”易烊千玺把头偏开。

王俊凯很神奇地来了兴致,“嗯?谁爹谁儿子?”

“我爹你儿子。”

“好的孙子。”

“……”易烊千玺咬着嘴唇一巴掌拍在课桌上,“你幼不幼稚啊,你多大就喜欢当人家家长啊!?”

“大你五岁呢,够吗?”王俊凯抬起眼揶揄。

“……”易烊千玺还真没想到王俊凯比他大这么多,二十九了?一时接不上什么别的话,想到什么说什么。

“老头子!”

数学老师刚走进来,所有家长都安静了,易烊千玺这一声对“爸爸”佯怒般的轻吼顿时人尽皆知,还有的家长噗嗤笑出了声。

易烊千玺捂住脸耳朵都燥红了,用余光看见王俊凯勾着唇角,半个小时都没下来。

这他妈都什么事儿啊!

5

从学校出来的时候天色已晚,易楠毫不担心家长会的情况,一只手牵着易烊千玺一只手牵着王俊凯蹦哒蹦哒地往前走。易烊千玺今天来的急,没有开自己的车,会议一下就喊了滴滴飞驰来的,王俊凯哎了他一声,“坐我的车回去?”

“不了,我们坐公交也挺方便。”易烊千玺马上拒绝。

王俊凯觉得他那份疏离又浮出来了,但是自己也没什么理由硬让人家敞开心扉,也只能点点头说,“我车在那边,我先过去了。你……记得吃饭。”

“嗯。”易烊千玺应了一声,挥挥手算是道别。

易楠看王俊凯要走了,小表情还有些舍不得,“王俊凯哥哥再见。”

“哟,刚出校门儿就降辈儿啊。”王俊凯笑着捏他的脸,易烊千玺也绷不住笑了一声。“走吧你。”

然后王俊凯挂着满脸的笑意走了。


彭柔这几天倒班休息,上班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抓着王俊凯问她心心念念的易烊千玺怎么样了。

“慢性胃炎啊,动不动就要犯的。”王俊凯穿上白大褂,坐在位子上清理桌子,大大小小整整齐齐。

“严不严重啊……我那天还听见你俩挺大声说话?”彭柔小心的试探。

“你偷听了?”

“嗯,我听见他吐了,”彭柔顿了顿,“还听见你逼他做胃镜!”

“……”王俊凯觉得医院的门隔音不怎么样。“好了,做你的事儿去,再打探来打探去的我喊曾嘉明了啊。”

“……”彭柔可烦死曾嘉明了,抬起腿就走了。

刚刚上班医院人还不多,王俊凯想着彭柔刚刚那句话陷入了沉思。他一直对病人都挺温和的,倒是头一次遇到易烊千玺这样,反复的犯病,让他有点跳脚。

年纪轻轻,又高又帅的,不拿自己身体当回事儿。王俊凯就不信,自己治不住他。

第一批病人走进来,王俊凯马上收敛了情绪,开始望闻问切了。


易烊千玺开着自己的普拉多,一路上都在思考如何完成楠楠给他布置的任务。

——“哥!你记得请王俊凯哥哥吃大餐哦!”

其实就算楠楠不说这个话,他也觉得欠了王俊凯一个人情。即使他非常不满王俊凯占了自己口头便宜,但是人家好歹也是废了功夫调班来开了个跟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孩儿的家长会。

而且还挺长脸。

易烊千玺反反复复回味着那天发生的故事,自己爸爸没套成反搭进去个孙子,想说人家老结果自己喊了句爹一样的称呼,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乔麦端着杯咖啡从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正好迎面撞上了气势恢弘的易烊千玺,虽说面色看心情不是很好,但精神不错,白净的脸蛋儿容光焕发的。

“乔麦,给我买份早餐呗。”

“哟?”乔麦很是吃惊,“太阳从西边儿出来了?你要吃早饭?”

“……”易烊千玺依旧不想跟他贫,“赶紧儿的,别跟上司套近乎。”

“行行行。”乔麦这个早饭买的心甘情愿,决定请他吃个豪华超值早餐都可以,脚刚迈出去,就听见易烊千玺又发话了。

“要流食,粥之类的。”

“哎嘿我说,”乔麦折返回来,越想越觉得有什么事情,“你最近是不是遇上啥事儿了?这么乖乖吃早饭,这不像你的风格啊。”

“……”易烊千玺现在满脑子都是王俊凯说的那些胃病,无心反驳。“你再不去我胃病又犯了。”

“你胃疼还横?”乔麦觉得不可理喻,“就得找个人这么管着你,让你不爱惜自己身体。”

乔麦嘴里不停,脚跑的挺快。易烊千玺坐在宽大的椅子里想着乔麦刚刚那句话也觉得恍惚。胃病这么久了,还真是第一次,他主动要好好吃饭了。

王俊凯可真……烦!


自从上次家长会的乌龙之后,两人的关系相比医患又多了一层。说深不深说浅挺浅的,易烊千玺在图纸上没了灵感,打开微信的时候手指划过通讯录,就看见了王俊凯的微信头像躺在那儿。

头像是个很平常的自拍,穿着白色高领毛衣好像是秋天照的,戴着金丝边的眼镜,旁边还有只毛色油亮的金毛犬。易烊千玺思来想去,觉得一个医生,还比自己大五岁,朋友圈里估计都是养生和社会新闻吧,想想就好可怕啊,易烊千玺止住了点下去的手,悻悻地退了出来。看了看自己的朋友圈,全都是很帅气的自拍,或者和弟弟的合照,一些自己设计的特别拉风的logo,易烊千玺悄悄把朋友圈的权限打开,觉得就算王俊凯不小心点进来看,也能看到一个丰富多彩帅气逼人的自己。

主要是年轻!

易烊千玺自己乐呵儿了一会儿,又觉得自己今天吃了早餐特别值得表扬特别值得炫耀,就把早饭和摊在一边的图纸一起拍了下来,发了出去,还比了个耶。

然而就在接近中午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是忍不住性子加了王俊凯。至于为什么他自己也不清楚,他这个朋友圈发出去,爸妈表扬他了,知道他有胃病的熟的不熟的朋友也表扬他了,但他就觉得缺一个人。

申请已经发出去了,对方并没有立刻答复。易烊千玺晃到开水间去喝了杯热水,开水间有个阳台,是扫地阿姨打理的,花草在盛夏之前生得最艳,和外面那些钢筋水泥不太一样,不压抑,有一种释放的感觉。

易烊千玺其实就喜欢这些,花花草草,或者小动物,小玩意儿,很放松却很有趣的东西,就像他的作品一样,是业内小有名气的童趣而不失设计感的珍品,但许多人都说他年纪小涉事未深,风格还没有定型成熟,所以以后会怎样也不清楚。

但是他自己清楚,他不想失去。公司越来越大并不是他的本意,顺其自然的走过来本以为只是他的爱好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却没想到很多事情也都渐渐不可控了。

“易大老板,外企那边过来问进度了。”乔麦端着个老大爷的杯子走进来,打断了易烊千玺的思路。

“嗯,我马上回去。”移开看大自然的视线,易烊千玺转身往回走。又想起上次因为这个会议差点错过易楠的家长会,还碰上王俊凯等一系列意外事件,心思又飘了飘。

给外商发完消息易烊千玺马上又投入到设计稿里,再抬起头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拿出手机一看,王俊凯果然已经同意了请求。

但是他居然没有对自己吃早饭的朋友圈发表任何言论!

易烊千玺看了几眼头像里的王俊凯,把手机关上,决定再好好去吃个中饭,也不知道为了谁。


王俊凯中午下班之后才想起来刚刚给人听肚子的时候,口袋里手机好像震了一下。拿出来一看,发现居然是易烊千玺。他同意了之后,进去看了一圈他的朋友圈,两个人没有共同好友,所有的朋友圈下面都是空的。王俊凯大致扫一眼,图片很多,文字少,是个特别好玩的人。看来以后朋友圈被拯救了,除了代购吃饭和虚假养生,终于有了可以觉得有趣的东西。

没有在朋友圈里回复,王俊凯倒是找他私聊了。

——“吃午饭了吗?”

对面显示了正在输入,却半天没个话。王俊凯把手机拿着去了医院的食堂,拍了张皮蛋瘦肉粥的图发过去了。

——“还是吃粥吧,肉末小一点的。”

这次对方回复的很快。

——“我发现你真的很像老头子。”

——“我也是第一次被人这么说。”

易烊千玺下单了一碗皮蛋瘦肉粥的外卖以后,看着王俊凯的回复,握着手机有点想笑。

——“我明天请你吃午饭吧,楠楠答应你的?”

——“嗯,真请啊。”

——“我有钱。”

王俊凯笑了,一下说有钱一下说没钱的。

——“行。”

王俊凯一边看手机一边吃,莫名挺期待的。

“笑什么呢?这么乐?”曾嘉明端着饭走过来,看王俊凯朝着个手机笑的不明所以。

“没什么。”王俊凯扒饭,把手机关了,眼尾还是笑着的。

“你今天心情挺好?”曾嘉明有点好奇。

“我哪天心情不好吗?”王俊凯反问。

“不是,”曾嘉明把筷子插在饭里握着不动,认真的思考起来,“你以前那是没心情,今天感觉有。”

王俊凯喜乐会写脸上,生气也会黑脸,虽然大部分时候是温和的样子,但总还是能看出点不同。

王俊凯摸了摸自己的脸,“那就是有吧。”

“我听彭柔说,最近来了个很帅的病人?”曾嘉明想起了什么,马上开口问。

“……”王俊凯撇撇嘴,“你三个星期前就跟我说要追彭柔,请问你的进度被狗吃了吗?”

“……”曾嘉明无奈,“我这不是,来打听了吗。”

“那比你帅不要太多。”王俊凯很诚恳地笑。“还比你有意思。”

“你看病还能看出别人有意思?”曾嘉明无心吃饭了。

“吃完了,不说了。”王俊凯把餐具一收,“你赶紧把彭柔给收了,她总来我这儿转悠,不是我就是易烊千玺的我头大。”

“啥?什么玺?”曾嘉明一头雾水,连情敌的名字都没听清楚,王俊凯却已经走远了。

6

第二天易烊千玺吃了早饭,就一直有点坐立不安,等会要去医院请客吃饭,他是穿正装呢,还是穿休闲装呢。不过一想到,他就是想过去吃个抄手,就随便换了件T恤就去了。

普拉多开不进小区旁边的巷口,易烊千玺回到家旁边的摊子,想让王俊凯尝尝虽然不太健康,但真的特别好吃的野味。他点了一碗抄手,给王俊凯带了一碗炒年糕,高高兴兴提着走了。

今天不是周末,医院的停车场不算特别拥挤,易烊千玺看见不远处有一辆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普拉多,觉得还挺巧,都喜欢白色,也都擦得很干净。不过从车头里看进去,里面黑漆漆除了一个路飞手办以外什么都没有,不像他,车前车坐和车尾都放了不少小玩意儿,布娃娃和模型什么的,丰富多彩。

易烊千玺没再多想,颠了颠车钥匙放进兜里,拿着两碗热腾腾的小食就进了医院。

王俊凯还有两个病人没有诊完,易烊千玺就在门口看着。王俊凯戴着眼镜的样子很安静,说话也很轻,看病人两眼就写下几个字,有时候会拿听诊器听听肚子,手指是温热的,不唐突也不会不舒服的温度,然后微笑的把单子交到病人手上,不紧不慢地说注意的事项,温温柔柔却也不给人反驳的机会。

连着看完他诊两个病人,套路都一模一样,表情有顺序似的,易烊千玺走进去把饭往桌上一放,望着他,“你每天无趣不,看病的流程都差不多。”

王俊凯也没想到易烊千玺就这么提着饭上来了,有点惊讶。“每天都这样嘛,这带的什么?”

“给你带的炒年糕,我吃抄手。”易烊千玺慢慢拆开塑料袋,“我知道不干净,但真的特好吃,我总馋它。正好在医院里,你要是觉得吃坏了,顺便给我开点药。”

“噗,”王俊凯被他逗笑了,“也不至于吧,不过胃不好的人确实要少吃点年糕。”

“嗯,每次吃了之后有点不舒服。”

“你这抄手挺多辣椒,等会多喝点水。”王俊凯从边上拿了个纸杯给他,“你吃不了年糕就看着我吃?”

易烊千玺把被子接过来翻转着看看,“你对病人都这么周到啊。”

“你挂号了吗就病人,”王俊凯低声调侃,“你今天请我吃饭嘛,我就客气客气。”

“哦,”易烊千玺想翻白眼忍住了,看王俊凯大口大口吃炒年糕很有食欲,自己也哧溜着吃起了抄手。“看着你吃也行,饱饱眼福。”

王俊凯弯着眼睛笑起来,虎牙戳在软软的年糕上有点使不上劲儿,“你说的是脸还是年糕?”

这次易烊千玺没忍着,一个大白眼给他,两个人却又一起笑起来。


彭柔在门口路过了八百遍,她觉得王俊凯明明看见他了,就是不让她进去晃晃,尤其是最后还把门给关上了。

“关门干什么?”易烊千玺不解。

“我科室有个小姑娘,”王俊凯慢慢走回来,漫不经心的,“天天等着看你,你给看吗?”

“……”这话说的挺直白,易烊千玺当然懂了。“不给。”

“有女朋友?”王俊凯咽下去一口,抬起头来看他。

“没有,”易烊千玺一边嚼一边摇头,“不想谈。”

王俊凯听了挑眉,“长这么帅,得勾多少女生啊,你还不想谈,工作狂吗?”

“差不多吧?”易烊千玺觉得也差不多这个意思,“耽误我追求自由了。”

“你谈过没,就知道耽误了?”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把花椒挑出来,眨着眼睛问。

“没有!”易烊千玺怒了一句,感觉王俊凯在嫌他小。“你经验丰富?”

“也没,”王俊凯摇头,“我看眼缘吧,来电就喜欢。但我好像绝缘。”

“……”易烊千玺听了撇嘴,“年纪不小,心思这么少女。”

“……”王俊凯轻哼一声,“吃你的抄手。”


两点钟很快就到了,吃完了饭以后易烊千玺就准备起身走了。王俊凯把一次性的碗筷收好装进包装袋里,然后递到易烊千玺手里。

“不要扔在我门口,招虫子。”

“……”易烊千玺还算是吃的舒服,就没什么意见拿着准备扔了。

王俊凯跟在他身后递上去一盒健胃消食片,笑得淡淡的,“你要实在想吃药,吃点这个吧,我送你的。”

“谢谢医生。”易烊千玺一本正经地接过来鞠了个躬。抬起头来的时候抬猛了抬了个中分出来,王俊凯本来还绷着,这下绷不住直接笑了出来。

“你倒是什么发型都好看。”

“你今天夸我好看两次了。”易烊千玺歪了歪头,站在门框的地方。走廊窗口的阳光射进来衬得他的侧脸闪光熠熠的,睫毛都清晰了,毛茸茸的。

“我说实话而已。”王俊凯耸了耸肩头,不甚在意地笑笑。因为他觉得,他是之后慢慢觉得易烊千玺好看的,第一眼的时候,他并没有太深刻的印象。更何况,他并没有干柴烈火的感觉。

易烊千玺给他拜拜之后从走道上离开了,王俊凯站在门口看着他轻盈的步子和干净清爽的背影,唇边挂着一抹浅笑。


易烊千玺回公司的时候神清气爽。乔麦也好奇他中午跑哪儿去了,嘴上红润发光,一看就吃饱了。

“你中午吃什么了?”

“抄手。”

“哟?跑回去吃的?你小区旁边那家?”

“嗯。”

易烊千玺跟他话不多,也不想提王俊凯,解释起来太麻烦了。“进度怎么样了?我已经把稿子发给他们了。”

“嗯,我都去办妥了。”乔麦在工作方面让易烊千玺很信任,只要交给他就不会有什么问题。跟私生活没有关系。

所以易烊千玺就八卦了一下。“你现在这个女朋友……怎么样?”

“……”乔麦觉得话题转变的有点快,“就那样啊……”

“谈恋爱到底有什么意思?你每天跟她聊什么啊?”

“聊工作以外的事情啊,什么都能聊,就瞎贫,贫不下去了就分手。”

“……”易烊千玺消化了一下,“什么叫贫不下去?”

“就是从贫嘴变成吵架。”乔麦耐心解释。

“啊,”易烊千玺感叹,“太麻烦了,我还是画画吧。”

乔麦笑着摇摇头,觉得易烊千玺简直不食人间烟火,沉浸在他自己干净的世界里,除了胃疼,什么都打扰不到他,一层壳罩着自己,礼貌的,疏离的。

“我先出去了。”

“专心工作。”易烊千玺客套一句。


王俊凯主刀的那个大手术终于拍板了日期,王俊凯前一天晚上遛完小灰灰就洗澡睡了,一直睡到自然醒。所以他直到第二天中午才看到易楠上午给他发的消息。自从上次家长会奇缘两人互加了微信之后,都没有互相说过话,直到今天,易楠才主动打了招呼。

——“王俊凯哥哥在吗?”

王俊凯一边起床洗漱一边回复——“怎么了?”

——“我上午体育课摔跤了,你晚上能送我回去吗?要是找我哥哥,他又该担心唠叨我了。”

王俊凯一边刷牙一边想象着活蹦乱跳的易楠腿摔伤的样子,有点忍俊不禁。但他下午有个大手术,原本打算做完了手术在医室里休息一会儿的,现在易楠有这个请求,他其实挺想答应的。

谁不喜欢有趣又可爱的小屁孩呢。

——“行,你把时间发给我,我到时候去接你。”

然后王俊凯就把手机关了静音,专心投身于接下来的手术中了。手术难度不算很大,但是步骤繁杂,每一步都要小心谨慎,一趟手术下来两个多小时,等做完了手术眼睛重新适应了自然光的时候,已经快要五点了。他和易楠约好的五点一刻。

王俊凯马上换下了白大褂,抓起车钥匙准备下班,连术后的交流都没有参加。收大褂的阿姨走进来正好碰见急匆匆的王俊凯,忍不住问了一句,“王医生刚下手术就这么急啊,注意安全。”

“哎,谢谢。”王俊凯抱笑点点头,侧身大步离开了。


HY与外企的合作已经谈成,项目的进行也已经进入了稳定阶段,易烊千玺基本不用怎么操心了。窗外阳光正好,四点钟的时候马路上车流也不密,易烊千玺突发奇想的想去给楠楠一个惊喜,今天去接接他。

易烊千玺换了一身他自己设计的,满身都是小羊的衣服,欢天喜地地拿起车钥匙准备提前下班,甚至还吹了几段即兴的口哨。

“这么开心啊,老板。”乔麦随便打个招呼,目不斜视地去了茶水间。

“去接弟弟。”易烊千玺也目不斜视,从乔麦手上抢了包饼干占为己有,准备等会哄楠楠吃。


出发的时候四点多钟,到达易楠学校门口的时候已经将近四点五十。还有十分钟就放学的校园门口人满为患,车流的缝隙里也塞满了人,把普拉多这个庞然大物开进来更是举步维艰,所以易烊千玺把车停在了岔路口,慢慢走近学校门口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一眼就能认出的亲弟弟顺着人群小步小步的挪出来,旁边还有两个勾肩搭背的好哥们儿,然后他家易楠,满脸笑嘻嘻地直接上了停在校门口正中央的一辆白色普拉多。

易烊千玺皱了下眉头,有点没反应过来。

人是自己的亲弟弟。

那个普拉多是谁的???

-Tbc。-

评论(168)

热度(24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