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落俗。3

医生凯X小老板千。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四级考完啦!
————————————————————

7

易烊千玺马上逆着人潮追过去,心里砰砰直跳,急得一边跑一边拨打易楠的电话,眼睛眯起来仔细地分辨着坐在驾驶座上的人脸,哪个人胆子这么大敢拐他弟弟,要命不要。

电话倒是打通了,可是半天没有人接,易烊千玺汗都下来了,嘴里念叨念叨,整个心脏都吊着。眼看着越来越接近车身,易烊千玺不管三七二十一拉开门就准备抢人。

“嗯?这么巧?”王俊凯闻声回头,惊讶之余一双水漾的大眼睛正对上易烊千玺怒火中烧的脸,手还搭在方向盘上,说不出的气定神闲。

“……”易烊千玺气还没喘匀,先看到的就是易楠握着手机一脸惊恐的模样,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再一看王俊凯,更觉得自己被瞒着什么,刚刚一身的汗白担心了,气不打一处来,看着王俊凯就怼,“你开什么普拉多啊,你当爸爸当上瘾了是吧!”

易烊千玺还是觉得气,看了一眼弟弟之后甩上门扭头就走了,他今天好不容易来接一趟楠楠,结果遇上这种事儿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走在人群里有点恍惚。

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好像情绪不对,但是楠楠腿伤了又不好下车追,赶紧发动了车徐徐跟在易烊千玺身后,一路跟到了易烊千玺的普拉多旁边。

易烊千玺回头一看自己车旁边停了个双胞胎,刚要发作,楠楠就从车上跳下来,一下子扑进易烊千玺怀里,带着点急切的哭腔,“哥哥你别生气了,是我要王俊凯哥哥来接我的……”

“……”易烊千玺一个大写弟控,楠楠一撒娇他完全没了脾气,马上抱住,一些话冒出来又忍下去,“你脚怎么了?”

“摔伤了……”

“……”易烊千玺赶紧多看了几眼他腿上的伤,应该是被校医处理过了,语气一下温柔下来,“你为什么不给哥哥打电话?”

楠楠揪着自己的衣服,低着脑袋有点委屈,“我怕你担心,耽误你工作。”

易烊千玺融化了,看着弟弟可爱的模样刚才的阴霾一扫而去,“你肯定在第一位啊,耽误工作什么话。”

王俊凯靠着车门望着兄弟俩你侬我侬,心想易楠麻烦自己的时候可真是一点儿也不含糊。

易烊千玺把楠楠抱上了车,回过身看到王俊凯有点疲惫的样子,本来想出出气的心思也压住了。“你看着挺累,麻烦你了啊,小孩子嘛。”

“没事儿,”王俊凯轻轻笑一下,“你也是小孩子,说生气就生气。”

“……”易烊千玺就这么被他噎了一下,刚准备说说你人真不错,又给咽回去了。“我就是好不容易抽出空,结果还被你捷足先登了。”

王俊凯觉得捷足先登这个词用的有点蹩,看来易烊千玺对楠楠的醋劲儿挺大的,连忙解释,“我也是第一次接他,以后不接了。”

“你还想有以后?!”易烊千玺抓住关键词。

“……”脑袋有点胀,王俊凯别无他法,上前搂了搂易烊千玺的肩膀捏捏拍拍,“行了不生气了,带楠楠回去吃好吃的吧,那伤看着挺疼,注意换药大夏天容易发炎。你好不容易有空,也多休息吧。”

易烊千玺听着王俊凯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看着他带着笑的眼睛来不及插嘴,对方就扬尘而去了。他坐回车里的时候肩膀上还落着点温度,想着刚刚王俊凯是安抚他了吗,心里确实觉得舒服多了。回过头发现易楠手里还拿着一堆花花绿绿的水果糖,他马上转移了自己的注意力,“你哪儿来的糖?”

“?”楠楠看哥哥已经没有生气了,也大大方方回答,“王俊凯哥哥车上的。”

“……”易烊千玺想了想他车前的那个路飞,又看了看楠楠手里的糖,觉得王俊凯这个人有点迷。

“哥哥,”楠楠含着糖吧唧着嘴,探着头猫到易烊千玺肩头,“刚刚王俊凯哥哥,是在哄你吗?”

“什么?”易烊千玺被小孩子一句话吓得差点把雨刮器弹开,有点惊奇地偏头看了一眼,“你哪儿看出来他哄我了?”

“他刚刚说话特别温柔!”楠楠很认真的思考,揉着手里的水果糖,“还抱你!”

“……”易烊千玺一个急转弯,“那叫搂!”

“搂搂抱抱不是一个词吗?”

“……” 易烊千玺撇撇嘴决定晚饭就吃面条了,“你还是不要打扰哥哥开车了……”

楠楠倒是专心吃糖去了,易烊千玺却在心里小声嚷嚷,王俊凯在小孩面前也不注意一下,说搂就搂。

于是易烊千玺满脑子揍王俊凯的画面回家了。


王俊凯是真的很累,不太放心自己疲惫驾驶,开出了附中的校区就找了个路口停下来准备休息一下。刚趴在方向盘上头就有些昏沉,估计低血糖犯了,王俊凯马上从车后座拿了块巧克力吃,又仰着脑袋靠在座位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闭了眼。

易烊千玺和易楠带着生动的气息闯进他日复一日的生活,很轻易也很细微,他虽然擅长交际,却不算一个特别主动的人,但是面对易烊千玺,他确实提起了比常人更多的兴趣,比如他看见弟弟时候鹿一样浅色发光的眼睛,笑起来会让人很舒心的梨涡,和清清亮亮尾音会上扬的声线,都很印象深刻。

巧克力在嘴里很快融化了,王俊凯休息了一段时间以后慢慢觉得好了一点。睁开眼睛四周看看正准备点火回家,却看到易烊千玺的普拉多就停在自己旁边。

“你怎么了?”易烊千玺把车窗摇下来,隔着些距离问他,“我看你半天了。”

易烊千玺的表情有点别扭,好像这句话说出来挺不好意思的。王俊凯多看了他几眼,关心的样子让他心头一阵暖意,摇摇头挥挥手,做了个没事儿的口型。

盯着一个大男人这么久易烊千玺本来就怪不好意思的,看他说了没事儿,易烊千玺转过脸油门一踩,马上就离开了。王俊凯沉着眼睛笑笑,看了看手机,自己睡了快要半个小时,易烊千玺看了自己多久?还是本来路过了,之后觉得不放心又返回来看?还是刚刚楠楠又有什么事儿耽搁了,他们只看了他一会儿而已?易烊千玺说的半天是多久?

干嘛想这么多?

王俊凯失神了半天,弯弯绕绕的问了自己一堆不会有答案的问题,最后摇摇头只是开车追上了易烊千玺。

开出校区的路两个人都差不多,王俊凯慢悠悠跟在易烊千玺后面,看着前面车上后座一个动来动去小脑袋觉得很温馨。普拉多厚重低沉的马达声也让人觉得舒服,王俊凯打开天窗吹着小风,小声哼起了歌。


易烊千玺看着后视镜里自己车屁股后面一辆同样洁白的普拉多还是有点接受无能。

原来上次在医院看到的那辆普拉多就是王俊凯的?

缘分这种事情说不清,易烊千玺挺讨厌撞衫撞鞋撞帽子的,更别说撞车型了,王俊凯居然连颜色都很他的一样。但是很神奇的,易烊千玺没有觉得懊恼,甚至觉得此时两辆白色的普拉多一起开在马路上特别拉风,而且两个司机还都这么帅气!

易烊千玺觉得身后跟个人正美着呢,下一个路口王俊凯就换了车道拐弯了。易烊千玺撇撇嘴,不再看后视镜朝着家里开去。

8

王俊凯还真的生病了。

低血糖眩晕之后一直没缓过劲儿,回到家洗了个匆忙的澡,把空调打开倒头就睡了。小灰灰还等着自己的晚饭呢,王俊凯却已经进入了梦乡。好在他第二天没有早班,王俊凯昏昏沉沉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才被一个执着的电话吵醒。

十分钟之前,易烊千玺提着两碗炒年糕站在消化内科专家诊室的门口一脸懵逼。

这老头谁?

“易……易烊千玺?”彭柔以为自己幻觉了,虽然她不希望易烊千玺老是犯病来医院,但是眼下对方又提着饭来,应该不是胃病吧。

“啊?”易烊千玺完全不认识眼前这个小姑娘,对于她知道自己的名字有点惊讶。

“你来找王医生吗?”彭柔并不知道自己的脸和耳朵都红了。易烊千玺一看她这样的反应,马上想起来上次王俊凯说的那个对自己有意思的小姑娘。

“对,我专门来找他吃个饭。”易烊千玺特地加重了‘专门’两个字,以免等会小姑娘会说什么我也可以陪你吃之类的套话。

彭柔果然后路被堵死,有点儿蔫蔫地说,“王医生今天没有早班,下午才过来。”

“那个,我打听个事儿,”易烊千玺突然想起什么,“昨天下午王医生,有什么工作吗?”

“啊,他有个大型手术,”彭柔想了想,“两个多小时,手术一下就急匆匆走了,也不知道干嘛去。”

“哦。”易烊千玺很淡定地点点头应了一句,原路返回到自己的车里了。

本来对于自己想给王俊凯一个惊喜却落空这件事挺烦躁的,但是一听到彭柔说的那句话,他又心态柔软了下来。上午的时候因为怕王俊凯会到食堂去吃,他特意提前了一段时间赶到医院来,为了补偿他昨天接楠楠放学,看得出他昨天很疲惫,今天问了之后才知道,居然是做了个大手术。

这人怎么这么烂好人啊,是个麻烦就帮吗?

易烊千玺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先给王俊凯打个电话问问。

“嗯……”电话很久很久才有人接听,接起来之后也只有一个模模糊糊尾音黏长的嗯,易烊千玺以为他没睡醒,忍不住想吵醒他。

“还睡呢?你要上班了你知道吗?你不吃早饭也不吃中饭?你还是医生呢……”

“易烊千玺?”王俊凯声音特别小,像一句咕哝,深深皱着眉头,头痛欲裂。

“……”易烊千玺有点无奈,接电话这么久了才发现是他,没劲。“啊,是我。”

王俊凯那边半天没有回话,易烊千玺看了两眼自己买的年糕,漫不经心地说,“我今天本来想请你吃饭呢,你没班,我白来一趟。”

电流似乎能让易烊千玺的声音变得更低沉醇厚,王俊凯把重重的脑袋埋在枕头里,一只手把电话举在耳边闭着眼听着,混沌中也听出了易烊千玺抱怨的语气,嘴角轻轻勾了一下,下意识安抚,“别生气。”

易烊千玺一愣,“我没生气……”

“你鼻音怎么这么重?你生病了?”楠楠经常也感冒发烧,易烊千玺对于鼻音特别敏感,马上听出了端倪。

王俊凯也不想反驳,他的视线里一片模糊,“嗯,应该吧。”

“……”易烊千玺马上发动了车子,觉得自己肩负着拯救白衣天使的使命,“我接你来医院?你家在哪儿呢。”

“我不去,我要请假。”这句话倒是说得清清楚楚。

“……”易烊千玺也不好干预人家决定,“那你说说你家在哪儿啊,这饭我总得请给你啊,怎么还病了呢我去,我得请多少饭啊……”

易烊千玺一边开车到主干道上一边讲电话,王俊凯声音依旧很小的回复了一句住址,电话就被王俊凯不小心挂断了。

看在王俊凯生病了的份上,易烊千玺没有去在意王俊凯挂他电话这件事,但是他报出的那个住址倒是让他半天没反应过来。

那不是他爸妈住的地方吗?

太巧了吧!


易烊千玺走上熟悉的道路,进入熟悉的小区。王俊凯住的楼栋和爸妈的还是有点距离,他从停车场出来以后弯了好大一圈才找到王俊凯住的地方。第一次去别人家里,易烊千玺还是有点局促的。他和王俊凯认识的时间也不算短,但也不是特别特别熟悉,就这么冒昧地到别人家里来,人家还病着呢,这不是麻烦别人嘛。

但是想想现在只有他一个人知道王俊凯生病,他过来慰问慰问也没什么不对啊,更何况他还带了饭来呢。

易烊千玺勾了勾手指头,发现了一个很尴尬的事实——年糕落车上了。

算了,王俊凯刚刚晕乎乎的,指不定忘了呢。

暗自鄙视了自己一下,易烊千玺马上调整好慰问病号的心态,敲响了王俊凯的房门。

王俊凯歪在床上给医院请好了病假就想起身喝点开水把药给吃了,在厨房的时候隐约听到有人敲门,以为自己是病幻听了,过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易烊千玺好像说要来请他吃饭来着。他撒着拖鞋往门口走,拉开门就笑眯眯,“饭来啦?”

“……”易烊千玺敲得快没脾气了门终于打开,看着王俊凯暗淡的脸色和凌乱的头发正准备关心一句,就被王俊凯惊人的抓重点能力折服。

“我说句话,你别生气。”

王俊凯找出拖鞋给他,揉着头发扶着脑袋往沙发走,“我对你气不起来。”

易烊千玺听得心尖尖一抖,这什么生理反应?

甩甩脑袋,易烊千玺清了清嗓子,“那个……我把饭落车上了……我们俩的饭。”

“……”王俊凯听了直接昏睡在沙发上了。

“哎,你别这样,我们可以点外卖,我给你下去拿?”易烊千玺轻轻拍他的背,越是生病越是要吃东西啊。

王俊凯也没客气,没怎么动。“想吃饭,冰箱里有菜,你去炒几个。”

“……”易烊千玺有点惊讶,王俊凯家的冰箱居然不是个摆设!“你,平时自己做菜?”

王俊凯点点头,眼睛也没睁开。

易烊千玺拿出手机找外卖,打开王俊凯丰富多彩的冰箱把里面有的菜的菜名都发给了卖家,让人家搭配几个菜送过来,反正都应该是王俊凯爱吃的吧。关上冰箱之后易烊千玺又在客厅晃了晃,被王俊凯十足的强迫症震慑。尤其是看到鞋柜的时候,他觉得王俊凯的鞋柜简直是个展示柜——颜色季节大小一目了然。

王俊凯仰在沙发上听着易烊千玺嗒嗒嗒到处走的声音,感觉头没之前那么疼了,耳朵专注着听他走到了哪里。

“哎,我记得你微信头像,有只狗?”易烊千玺想起那只狗,整个人都兴奋起来。

“嗯,”王俊凯轻声答应,“在阳台上睡呢吧,我没喂午饭,你帮我喂喂?”

易烊千玺欣然点头,他对小动物的好奇心蹭蹭蹭涨起来,跑到放狗粮的地方却犯了难。“王俊凯……喂哪个颜色……”

“随便吧……”

易烊千玺觉得这强迫症也是深入骨髓了,拿了一包紫色的狗粮往阳台跑去。

王俊凯侧过身子拿起茶几上的水喝了一口,易烊千玺打扮得很帅气的在他家跑来跑去,看着小灰灰的时候像个小孩子,摸了一下又一下,狗还在睡觉,他盯着看也看不够,眸子里全是欣喜。

“外面热,有蚊子,”王俊凯侧趴在沙发上,对着阳台上执意要把狗撩醒的易烊千玺说,“进来吧。”

小灰灰终于被弄醒,迷迷糊糊没看清人脸却闻到了陌生的味道,警惕的站起来看了看里屋的王俊凯又看看易烊千玺,相安无事的气氛让它安定下来,才趴下来吃起了饼干。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眼皮打架了,连忙站起身走进去,坐在旁边的沙发上。“医生也会生病啊,哎。”

王俊凯被他逗笑,“医生也是人啊,怎么不能病?”

“我就说说,”易烊千玺回答他,一边撑着下巴偷看阳台上的狗。

王俊凯能看见他微微陷下去的梨涡,今天阳光很大,王俊凯看着看着眼睛就要眯起来,他太困了。

“哎,别睡!”易烊千玺有些急了,皱了皱眉一下子跳到他跟前蹲着,凑近他的脸喊他。

王俊凯吓一跳,睁开眼睛有点发愣。易烊千玺离他特别近,微微低着头,细碎的刘海之间看得到山根上的眉心痣。这小孩儿真好看,王俊凯忍不住眨眨眼睛。

易烊千玺也一下子忘了要说什么,王俊凯眼睛太好看了,生病的时候聚了好些水汽,更生出一份温柔,睫毛长得像是兜住了阳光。

“你挺帅的。”憋了老半天,易烊千玺说了这么一句。

王俊凯没来由捂着肚子笑了半天,眼泪都笑出来,“就因为这个不让我睡觉?”

易烊千玺云里雾里,看着王俊凯的虎牙觉得自己没说错啊,有什么好笑的?

这个时候外卖送过来了,易烊千玺赶忙站起身开门去拿过来,看着袋子里丰盛的饭菜才想明白刚刚自己说的话牛头不对马嘴,“不是,我本来想说,睡了等会儿吃饭该难受了。”

“……”王俊凯还挂着笑呢,接过他手里的饭菜一一摆出来,“嗯,我一点儿不难受,乐着呢。”

“……”易烊千玺没有回怼,“行,保持心情,早日康复。”

王俊凯点点头,笑着盛饭。

小灰灰吃舒服了就摇着尾巴凑过来,半坐在王俊凯旁边歪着脑袋看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就吃几口逗一下它,一顿饭吃得又动又笑的。王俊凯看不下去了,抓住易烊千玺又伸过来的手,“再摸就去洗手,你能不能对你的胃上点儿心?”

易烊千玺看他又来了,无奈地收回手,“好的,王医生。”

“……你怎么也这样叫我?”

“我今天碰到你同事了,那个小姑娘。”易烊千玺喝了口汤,味道很鲜,“这汤太好喝了。”他眼睛一瞥又看到了小灰灰,小灰灰吐着舌头,眼睛亮亮,两个耳朵一动一动的。

“小灰灰喝吗?”易烊千玺朝小金毛下了下眼睛。

小灰灰听得懂似的屁股一下子弹了起来,尾巴摆来摆去还“哈!”了一声,前爪刚往前迈了一步就被王俊凯一声“坐!”给压回去了。易烊千玺乐了,夹起一块肉在小灰灰鼻子前晃了一下,“你居然怕王俊凯!没出息!”

王俊凯笑了一声,“怕我就没出息?”

易烊千玺来劲儿了,“老头子有什么好怕的?”

王俊凯摸了一把小灰灰圆圆软软的脑袋,“我们小灰灰做胃镜的时候叫都没叫一声,有的人好像挺怕的。”

“……”易烊千玺咽了口口水,视线转到别处,“你吃完了赶紧睡觉吧。”

王俊凯喝下一大口热汤,觉得又赢下一局,弯了弯眼睛,“谢谢。”

两个人都挺饿的,饭菜很快就一扫而空。易烊千玺把垃圾清理了一下,摸了摸小灰灰之后和王俊凯客套了几句就不打扰王俊凯修养离开了。

走回停车场的时候,易烊千玺远远的就看到了自己车前两碗炒年糕,想起来今天半个下午的时光,觉得有点恍惚。居然和王俊凯就这么熟络起来了。五岁年龄差并没有什么隔阂,王俊凯的脾气和他意外的搭界,不会冷场,也不会吵起来。

易烊千玺把已经冷掉的年糕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手机震动了一下,是王俊凯发来的消息。

——“你今天为什么请我吃饭?”

易烊千玺下意识的打下原本的理由,“因为昨天麻烦你了。”可他马上又一个字一个字删掉。因为他突然觉得自己并不是。

他还想再来,小灰灰好玩,王俊凯也是,他觉得和王俊凯呆在一起很舒服,他不想为下一次做客再找理由了。

——“我想请,有钱,不可以吗?”

已经窝在床上的王俊凯看到这句话笑出了声,似乎能想象出易烊千玺硬凹着的表情。

——“当然可以,反正我每天都会饿。”

易烊千玺没再回复,带着梨涡把车开出了王俊凯的小区。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情好的缘故,王俊凯的小病康复的很快,第二天就恢复正常上班了。换好白大褂以后,曾嘉明看病人还没来,马上跑到王俊凯那儿去了。“昨天下午彭柔的魂儿又没了,我跟他提你都没用!我有点怕。”

王俊凯马上反应过来彭柔肯定是看见易烊千玺了,心里有点堵,他不知道为什么,挺不想让易烊千玺碰见彭柔的,可能是因为人家说过不想谈恋爱?他觉得彭柔是他科室的人,给别人带来了麻烦他有责任制止。

“放心,以后应该不会了。”王俊凯信誓旦旦。

“啊?”曾嘉明有点懵,“什么意思?病好了,以后不来了?”

“你别管,”王俊凯不想把自己的计划告诉他,“你放肆追你的。”

病人陆续进来放了病例,曾嘉明也不好多说什么,也马上投入了本职工作。

王俊凯如往常一样地上完了上午的班,到了中午吃饭的点,他突然就想起了易烊千玺。手机拿出来按亮,没有任何人给他发消息,心里还莫名有点空空的,也不知道易烊千玺今天吃的什么。

再看到时间的时候,已经下班五分多钟了,王俊凯居然还是坐在座位上,他自己都觉得奇怪,自己居然思考了五分钟易烊千玺?其实二十四岁也不小了,但是王俊凯就觉得他像个小孩儿,好几次都差点儿就这么脱口而出了,又觉得过于亲昵而忍住了。不过易烊千玺喊他老头子倒是一点都没犹豫。

“你是不是不吃饭了啊?”彭柔从食堂买了饭回来,发现王医生还没走,有点惊讶。

“啊,马上去。”王俊凯也觉得自己是不是着了魔了,难不成自己想他了?王俊凯马上冲出去吃饭了。

“王医生!你饭卡没拿呢!”

王俊凯:……


易烊千玺的爸妈终于从凉爽的北欧回来,带了一大堆好看的好玩的小礼物给两个宝贝儿子,还给他们买了几身俏皮的衣服。

易烊千玺对自家爸妈的审美眼光还是比较信任的,他晚上抽了个空带着楠楠过去看望看望父母,也顺便把他们的礼物带回去。刚坐下来没说几句话,易母马上揪了揪易烊千玺的脸把他浑身上下都捏了一通。

“霍!”易母惊叹,“我一不在,你怎么还圆润了?最近都好好吃饭了?”

脑子里晃过王俊凯的模样,易烊千玺刚准备回答,却被扑上来的易楠抢了先。“是个超帅的医生!”

“医生?”易母回想了一下,和易楠的那通电话倒是有点印象。

“……”易烊千玺不知道该接什么。他也觉得自己的胃很久没闹腾了,确实要归功于王俊凯。

的胃镜威胁……

“千玺啊,”易母看着易烊千玺现在的状况觉得很不错,又帅又精神,马上开口,“我在国外啊,看到好多的外国美女。你说你一直觉得谈恋爱没意思,是不是觉得中国姑娘不好看,那外国姑娘呢?!”

“……”易烊千玺看着易母突然递到眼前的各种合影,彻底失语。

“这什么呀?”易楠从沙发上蹦下来,对于照片里和妈妈的无关肤色大相径庭的外国美女有点感兴趣。

易母就像是找到了同盟军,一把抱住易楠,“是不是特别美!和你哥哥特别配!”

“我觉得她们……”

“嗯?”易母期待的眼神,就连一直不屑脸的易父都抬起了眼。

“没有哥哥好看。”

易烊千玺憋着笑不说话,易母有点儿不知道该高兴还是不高兴,“楠楠,你见过比哥哥好看的?”

易楠马上笑成一朵花,“我呀!”

一家人笑成一团,这个话题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晚上离开的时候易楠抵不住爸妈如火的思念和热情住了下来,易烊千玺只好带着大大小小的礼品袋独自回家了。夜路不算危险,都是主干道,易烊千玺打开了音响,跟着音乐哼哼着等过一个又一个红灯。车上安安静静的,不像来的时候有楠楠那样热闹,易烊千玺觉得这个红灯等得快要吐血,挂了空档翻了翻微信,发现半个小时之前,王俊凯发了一张小灰灰称体重的照片,说它胖了五斤。

易烊千玺把评论点开,想了半天不知道发句什么,下意识抬头一看还有十五秒就绿灯了,随心打了一句“是我那天喂胖的吗”,放下手机赶紧起步了。

后面的路一路畅通,易烊千玺好几次都想把手机拿起来看看王俊凯有没有回复自己,又觉得自己是不是太着急了?回去不能看吗?只是一句王俊凯的回复而已,路上看多危险啊。

易烊千玺就这么混混沌沌,时快时慢自我拉扯地一路开回了车库,停下来的第一时间就是拿起手机看王俊凯的回复,结果发现自己只是打好了字,并没有来得及按发送。

易烊千玺颤巍巍地按下发送,觉得自己可能疯了。

王俊凯不怎么爱回复朋友圈。每次发完照片他都会去做其他该做的事情,直到下一次想打开微信看朋友圈的时候,才会大致看一眼点赞和评论,回复几个评论的有趣的人。而今天,有趣的易烊千玺评论他了,他有点不知所措。

是真的不知所措。他看着易烊千玺的评论,有点紧张。

只回复他一个人,会不会不太好?但是他们之间没有共同好友,别人也不知道啊。

那要不要这次干脆所有人都回复好了,显得不那么突兀?

王俊凯有点失神。我为什么就这么想回复他?

不远处的小灰灰还在无忧无虑地自己玩小皮球,摸了摸自己的脸和嘴巴,王俊凯听着啪嗒啪嗒的声音心思也乱了。

一个小孩儿评论了你的朋友圈而已,王俊凯你笑什么啊!

王俊凯也觉得自己疯了。


那一晚两个人都捧着手机,易烊千玺好奇王俊凯为什么不回他,王俊凯好奇易烊千玺会不会来找他,然后就都得出了,对方并不是很在意自己的俗套结论,还都俗套地难过了一小会儿。

虽然最后的夜里,王俊凯忍不住,给易烊千玺回复了一句“晚安”。

反正其他人也没权限看不见嘛。王俊凯觉得自己力挽狂澜,心情终于舒畅了起来。

易烊千玺看着那句晚安心情也莫名放松下来,王俊凯并没有不理他嘛,说不定刚刚忙工作呢?

到底在别扭什么呢?


盛夏过去的时候,HY的一些潮流项目也接近尾声,工作的密度与压力慢慢小了下来,憋了一整个夏天的易烊千玺终于找到机会,能出去玩儿了。他找乔麦要了一张工作时间表,便很效率的把出游的时间安排在了下周二。

“……”乔麦惊叹于他的效率,“说出去玩就出去玩啊?”

易烊千玺半抬着头斜眼看他,“你对老板的决策有什么意见吗?”

“……没有,”乔麦欠身乖巧,“还有别的交代的吗?”

“你去通知员工啊,大家一起去。”易烊千玺理所当然的样子,觉得大家一起出去玩一次,有助于公司的凝聚力,多团结团结,挺好的。

“好,行。”乔麦附和,也觉得大家一起出去玩没什么不好。“那吃了晚饭走吗?”

“当然!”易烊千玺最喜欢这些,好不容易出去当然不放过。

乔麦倒是挺关心他的身体,也不忘提醒,“你多带点儿胃药啊,别在外面吃坏了东西,那就扫兴了。”

“……”易烊千玺无奈,“你说点吉利话行不行,多开心的事儿。”

乔麦撇嘴,不过这段时间易烊千玺确实都有好好吃饭,也没再说什么了,不过易烊千玺下一句话倒是让他惊呆。

“我可以带个医生去。”

“什么玩儿?”乔麦觉得易烊千玺虽然是个老板,但好像不至于到有了私人医生的地步吧?

“不要试图打听老板的后台。”易烊千玺一脸高深莫测。

“……”乔麦微怔后慢慢地退出了房间,对那天也有了一丝丝期待。

易烊千玺送走了乔麦以后还有点忐忑,他还没跟王俊凯商量呢,就把他人给定下来了,万一他那天有班呢?

但是可以调嘛。

那万一他不想来呢?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真的太过于在意了,一点也不洒脱,当下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个电话就打过去了,嘟声一响他又开始紧张。

“易烊千玺?”王俊凯声音很快传过来。最后一个音咬得很特别。

“那个,你下周二有空吗?”易烊千玺觉得有点冒昧,但也只好开口了。

“下周二?”王俊凯觉得这个问题超出了他的预期,有点反应不过来,“怎么了你要提前预约我?做胃镜?”

“……”易烊千玺不想听到胃镜,顺着他的话说,“我预约一整天行吗,我们出去玩?”

“我……们?”王俊凯的心脏,突然毫无章法地跳动了,虽然他自己都不知道在紧张什么。

“还有我公司的员工,”易烊千玺解释道,“我怕我瞎吃吃坏了,你过来的话,我就不怕了!”

“……”王俊凯愣了两秒后轻声笑了,莫名其妙的松了一口气,“行,我看看能不能调班。”

“好。”易烊千玺利落地结束了通话,假装内心十分平静,其实满手心的汗。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真没出息,又不是第一次约人出去玩,也不是没有别的聊得来的朋友了,怎么会有点担心王俊凯不去?

王俊凯把电话挂了以后也陷入了沉思,他大胆的假设一下,如果易烊千玺真的只是单独约他出去玩,虽说有点突兀,但他好像,是愿意的。

也是期待的。

周二他没有班,他当时随口搪塞了一句,其实是掩饰自己的慌乱。他想了老半天易烊千玺说的是去哪儿玩儿呢,他要不要真的备点胃药给他呢,想着想着转眼中饭时间又过了。

“……王医生,”彭柔探了个头进来,“我都要怀疑那个帅哥是不是把胃病传给你了?你不吃饭了?”

“……”王俊凯无语,满耳朵易烊千玺的有点急躁,马上拿起饭卡走了,半路还说一句,“我只是想等人少一点了再去。”

“……”彭柔眯起眼睛,觉得第六感在告诉她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传说中的下周二很快就到了,王俊凯之前就给易烊千玺发了消息说自己有空可以去。还说不认识他们公司的人会不会有点尴尬,易烊千玺就宽慰说,他会分开走的。

易烊千玺为了彰显自己的老板地位,当然不允许自己的“私人医生”和自己开一模一样的车,所以他起个大早把自己和楠楠收拾好,就到王俊凯家去接他了。

王俊凯穿私服的时候帅得令人颤抖,易烊千玺也觉得王俊凯的衣品很不错,看着他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带着欣赏,王俊凯觉得有点想笑。“这么看我干嘛?”

“觉得你帅呗!”易楠抢答,声音可洪亮了。

-Tbc。-

评论(187)

热度(23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