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落俗。4

医生凯X小老板千。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10

易烊千玺被楠楠一嗓子喊的有点懵,一下不知是该点头还是该否认,就抠方向盘玩儿。竖着耳朵听到了王俊凯坐好并且关上门的声音,才慢慢发动了车子。后视镜刚好可以看得见王俊凯的脸,易烊千玺好几次对上他揶揄含笑的眼睛,差点压了双黄线。

“楠楠和我们一块儿去?”王俊凯看着楠楠鼓鼓的书包,摸了摸楠楠的头问。

“当然不会,今天星期二啊,”易烊千玺回答,“他要上学的。”

楠楠一副很遗憾的样子,王俊凯没说话捏了捏他的脸表示安慰,易楠偏头去咬王俊凯的手指,易烊千玺正好在后视镜看到这一幕,心里打了小鼓。王俊凯今天穿得很不像个医生,卫衣运动裤球鞋双肩包,是和穿着白大褂带着金丝边眼镜的时候完全不一样的帅法。

“你班调了?”易烊千玺问完就后悔了,这不是废话吗?

“嗯,”王俊凯理所当然地应了一声,末了又加了一句,“其实我逃班来的。”

“……”易烊千玺知道他在开玩笑,听着转向灯滴滴答答的声音思考应对,“那我送完了楠楠把你送到医院去吧,为了我逃班不值得。”

说完以后王俊凯也不知道是值得还是不值得了,偏着头挠了挠被刘海盖住的太阳穴,最后还是笑了出来,“值得值得,私人医生听着比坐诊的有钱多了。”

易烊千玺笑出声,在易楠的学校边上停下,心情一好,他就想给楠楠点零花钱,结果身上除了一百没别的零钱,只有一个一块钱的钢镚闪闪发光。

“……”易楠拉开车门准备走。

“一块钱可以买糖吃呢!”易烊千玺给自己找台阶,对自己可爱的弟弟做最后的挽留。

“那你留着吃吧!”楠楠跳下车朝两人挥挥手,乖乖上学去了。

王俊凯看楠楠走远了便关上了车门,易烊千玺把车开出人群的时候很小心,王俊凯坐在后座的中间看他因为专注而微张的嘴,发现他有个唇珠。

终于开到平稳的大马路,王俊凯马上把一直憋着的话倾泻而出。“一块钱买糖,你也是说得出口。”

“这怎么了?”易烊千玺挑起眼睛,“一块钱的糖也好吃。”

王俊凯不再反驳,看了一圈车上的公仔,轻轻地吐槽,“这么多娃娃,真像个小孩儿。”

“什么?”易烊千玺果然没听清,但知道不是什么好话。“今天我可是司机,我要是生气了我俩一块儿玩儿完!”

“哈哈至于吗你。”王俊凯拿起来一只熊抱在怀里,手感还不错。“那行,我不打扰你了,我睡会。”

“嗯。”易烊千玺瞥了一眼后视镜里躺下的王俊凯,心里生出一股很奇怪的感觉。

开出很长一段距离之后易烊千玺才发现,这种感觉就像楠楠躺在后座上一样,让人很安定,只要红灯停下来,他就忍不住回头去看看王俊凯的睡相,甚至连刹车都不敢踩太重,怕王俊凯醒了又怼他。

“你有周杰伦的歌听吗,放一首?”王俊凯翻了个身,迷迷糊糊揉眼睛,声音粘在一起。

“还真没有。”易烊千玺想了想,平时也听过几首,但车上还真没下载。“我只有bigbang的,听吗?”

“行,”王俊凯把手叠在肚子上准备再小憩一会儿,bigbang一首前奏噼里啪啦的歌就冲出了音响,王俊凯看着车顶愣了一会,彻底睡不着了。“易烊千玺你成心的吧?”

“我怎么就成心!我上次刚好听到这儿,不行吗?”易烊千玺辩解,还特地把音量按大了一格。

王俊凯本来还想接着说,一看他调音量担心却先冒出来,“开这么大怎么看路况?瞎来。”

身后应声响起一阵喇叭,把易烊千玺下了一大跳,忙不迭又把声音给关小了,看到后视镜里王俊凯一脸“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模样,易烊千玺想灭灭他的气焰。“那我下次下几首周杰伦的吧。”

“嗯,我喜欢r&b……”

“双截棍啊,蛇舞啊这种。”易烊千玺回过头扭了扭身子,很兴奋,“多嗨啊!”

“……”王俊凯知道他是故意的了,抱着胳膊不想理他,“随便。”

王俊凯难得率先软了态度,易烊千玺却决定乘胜追击。“你是不是年纪大了,听这种歌对心脏不好啊?”

“易烊千玺,”王俊凯表情咬的挺严肃,“你是不是觉得我平时温温和和的,也是因为老了?”

“那可不吗?”易烊千玺睁着亮亮的眼睛顺着他的话头说,“心境不一样嘛。”

“靠边停。”

“什么?”

“我要你靠边停下。”

易烊千玺之前没听清,听清了又以为王俊凯在开玩笑,条件反射地减速靠边了,却还是忍不住回头看,“停下来干嘛啊?”

“你坐副驾,我来开。”

易烊千玺敌不过冷下脸来的王俊凯,懵懵地下了车换了位置,在王俊凯把普拉多当成跑车一样在高速上飞驰了十几分钟之后,成功投降。

“我错了我错了,你等会,你慢点儿行吗!你转弯不减速?超车能不能减个速?”易烊千玺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他从来没这么开过自己的车,他心疼轮胎。

“王俊凯你听到轮胎在尖叫了吗!这是我的车!你是不是觉得开着特别熟悉!?”易烊千玺要不是看在是高速公路,他都想抢方向盘了。王俊凯还真是好胜又执拗,飙车吓唬他这种事情说来就来,易烊千玺甘拜下风。“你厉害,你年轻,你车技一流,你永远十八岁……”

易烊千玺念了一大堆总算把王俊凯给念慢了下来,王俊凯抬起手指轻轻拨了一下转向灯,脑子里回想了一下刚刚易烊千玺说的那些话终于忍不住笑了,侧头看着还没缓过来的易烊千玺眨巴眨巴眼的样子,“怎么样,后面是你开还是我开?”

“呵呵,你接着开吧,”易烊千玺惊魂未定地吐出一口气,“老司机。”

王俊凯心满意足地把转向灯给灭了,平缓的在高速上开了起来。转弯也减速了,超车也减速了,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真是幼稚。

“哎好歹我比你小五岁呢,你这么报复我合适吗?”

“你承认你是小屁孩儿我就让着你。”

易烊千玺气结,“那你还是老头子!”

王俊凯呼哧一声引擎马达带着车又飞出去,易烊千玺胸腔往前一仰吓了一大跳,把窗户按下来对着外面就喊,“救命啊!绑架了啊!”

司机有特权,易烊千玺还没喊完窗户又被王俊凯按上去了,有点担心再这么下去容易出事,王俊凯把车门一锁,松开点油门恢复了平静。“别喊,坐好。”

易烊千玺拳头捏了又松,“王俊凯,你也开普拉多,你知不知道这车保养费多贵!”

“那二十九还能像我这么帅,你知不知道有多难!”

“……”易烊千玺无语,“我说你是不是有中二病啊。”

“看不起中二病吗!”王俊凯彻底放下了温柔安静的面具。

“……”该怎么说才不会踩雷,易烊千玺谨慎地思考,“您,太,帅,了。二十四岁到达不了的那种帅法。”

“嗯,”王俊凯比较满意,笑出两个虎牙,“你的车,你来开。”

易烊千玺:“……”


重新坐上宽阔的后座,王俊凯回想起刚刚的事觉得有点恍惚,他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这么冲动过了。面对易烊千玺他不仅没办法对他发脾气,也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居然就因为一个“老”上演了一场高速进击,这太不成熟了。

“王俊凯,你是不是不服老。”易烊千玺一安全就挑事儿。

“……”王俊凯努嘴,“你不怼我不舒服是不是,今天?”

“你别吓唬我,我想好了,胃镜没啥可怕的,做就做谁怕谁。”

王俊凯一听这句,沉着嗓音笑了一阵儿,声音温柔下来,“好好开你的车吧。”

易烊千玺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王俊凯弯弯的眼睛,心不受控制地,又跳了一下。


风景区的接待室里早就坐满了人,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一起走进去的时候,原本有些吵嚷的人群马上安静了一下,马上又哄闹起来。

“易老板你也太贴心了!居然带了个帅哥来!”

“易老板你今天的造型好好看!”

……全是女员工。

王俊凯忍俊不禁,咧开嘴角就笑了,抬起眼一脸亲和的模样,直到视线接触到了一个他记忆深刻的脸,差点以为自己穿越了。

乔麦?他怎么在这儿。

11

乔麦也是一脸的不可置信,虽说认识王俊凯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儿了,但是碰面了还是有点尴尬。

王俊凯在读研二的时候机缘巧合下认识的乔麦,然后没过多久乔麦就向他展开了猛烈的追求。王俊凯拒绝了几次才脱身,没想到几年之后,居然在这种情形下相遇了。

“这是王俊凯,我朋友。这是我公司的员工。”易烊千玺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拍了拍王俊凯的背。王俊凯点头示好,大家都打了个照面后就起身准备出发。乔麦自然要走到易烊千玺旁边,不可避免的和王俊凯近距离接触。

“……这是你私人医生?”乔麦有点吭吭唧唧。

“嗯?有什么问题?”易烊千玺声音清亮亮的,理所当然的语气。

“不是,”乔麦说不出来什么感觉,“挺巧的。”

“巧什么?”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一起发问,一个好奇,一个警告。

“……”乔麦吞了口口水,“你们俩都挺帅的。”

这两个马屁一个都没拍上,易烊千玺听人夸他帅都听腻了,王俊凯更是觉得乔麦这人不太正经。乔麦觉得气氛容不下他之后也去了别的队伍,王俊凯一看没了别人,忍不住问了起来。“他是你公司干嘛的?”

“我助理,”易烊千玺回答,“羡慕吧,你们医生是不是没有助理?”

王俊凯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如果助理是乔麦,他一百个不愿意。

“他……对你……,嗯?”其实王俊凯觉得这个问题挺隐私的,他没什么资格过问人家的工作伙伴关系,但是就是很想知道,有点在意,乔麦这个人有没有缠上过易烊千玺。

“什么?你怎么对他这么感兴趣?”易烊千玺觉得奇怪。检票口人有点多,他还背着一个背包,排在长龙里回个头挺不容易,主要是王俊凯这个‘嗯’弄得他云里雾里。

“他没干过什么不靠谱的事儿?”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好像搞错了重点。

“他不靠谱的事儿多了。”易烊千玺点到为止,他不是一个随便就和别人讲故事的自来熟。“但是人很不错,工作也挺好。”

易烊千玺一本正经地夸完了自己的手下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有点不对。“你总问他的事儿干嘛?”

王俊凯眼波晃了晃看向别处,“没什么。”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头觉得王俊凯是不是该吃药了,正好他快要到检票口,便不再想乔麦的事情进了风景区。王俊凯也收起了思绪举起手里的门票,跟在易烊千玺身后一起进去。


到达山里的时候已经是接近九点,晨雾早已经散开,阳光穿过洁净的空气降落在所有可及的景物上。阶梯从山的一侧蔓延上去,从山根就密密丛丛生长繁茂的植物挡住了大部分的阳光,凉爽潮湿的石柱上,布满了墨绿色的苔藓。

易烊千玺不想跟大部队一起走,洋洋洒洒落在后面,很快就只剩下他和王俊凯两个人。背包随意丢在一边的地上,被光晕圈住的几片斑驳苔藓,易烊千玺举着手机来来回回照了一分多钟。

“……”王俊凯在这儿除了易烊千玺没有同伴,他静静站在一边等了一会说,“照你这个速度,还没上山天都黑了。”

“你很想爬山?”易烊千玺回头仰起脸,露出流畅的下颚线。“我就想看看这些风景,但是爬山好麻烦……”

易烊千玺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就几个健步跨上了山。“你要是比我慢,以后别嫌我老。”

“……”易烊千玺只好收起手机拎起包,两三步赶上去。

山底的风景其实都差不多,除了光照的不同和人为用木头搭好的水上桥和地上桩,绿色的植物和溪水都没什么变化,但是易烊千玺总是会跑几步就停下来,东摸摸西看看,什么东西都能看出点趣味。

溪水边上的树丛稀疏了些,透了一小块光圈下来。易烊千玺放下背包蹲在那儿看鱼,王俊凯跑在前发现易烊千玺没有跟过来的时候回头,看见的就是他头发带着褐红色的光影,毛茸茸的样子。

王俊凯特别想摸一把,因为易烊千玺笑起来的侧脸印着梨涡像个没长大的的小孩儿。此时附近竟然也一个人都没有,除去衣服有点违和,易烊千玺就像个山林里的精灵。王俊凯就这么坐在石阶上远远地等着他,只要易烊千玺不把手指放进嘴里,他就没什么好紧张的。他拿起手机,拍了点成片的绿,没有放大镜头,就这么把易烊千玺框了进去,也没多看看,直接保存了。

易烊千玺没想那么多,征服大山此时并不在他的计划之列。他看小鱼的时候发现了脚边的蜘蛛,追着蜘蛛看的时候发现了几颗蘑菇,扒拉蘑菇的时候看见了一片蚂蚁军团,跟踪蚂蚁军团的时候找到了蚂蚁的洞穴,然后他又拿起手机拍。

王俊凯举着手机自拍了一大圈,回头看易烊千玺还是在看神奇小生物,走过去有点无语,“你是不是没看过动物世界?”

“看电视能一样吗?那还出来旅游干嘛,看宣传片不就行了。”说罢,易烊千玺用树枝戳起来几只工蚁伸到王俊凯眼前,王俊凯撇撇嘴偏头。

“年轻人都喜欢看大自然,”易烊千玺把蚂蚁放回去,“只有老年人才一个劲儿爬山。”

“你还绕不出去了。”王俊凯气笑了。

“我发现你平时看起来都不像是爱发脾气的人,”易烊千玺把包拿起来站起身,“但是好像一提老就不行啊哈哈哈。”

这次王俊凯没笑了,因为这句话他听曾嘉明说过一句截然相反的——王俊凯怎么说你什么你都不会生气?说你老你能忍?

说他老的当然就是年纪轻轻的彭柔。

王俊凯随着易烊千玺慢悠悠的步子一步一步踏着台阶,微微偏过头看易烊千玺依旧看什么都新鲜的眼睛,在太阳底下浅得像块儿琥珀。

“你带美瞳了吗?”王俊凯轻声问出来。

“啊?”易烊千玺本来在摸一朵很漂亮的花,听到声音转过头的时候正好对上王俊凯好看又大的桃花眼,一下子有点懵。“什么美瞳,我才不戴那个。”

“眼睛挺好看。”王俊凯觉得这个场合这个气氛夸一个男孩子好看有那么点儿奇怪,但是嘴比脑快。

“别看我了你,”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挥手指周围的景,“好好看大自然行吗?”

“……”王俊凯觉得有点窘,捋了捋书包带子快步走,给易烊千玺留下一个后脑勺。易烊千玺魂也有点飘,和着刚刚王俊凯一直盯他看呢,他刚刚看蝴蝶的样子会不会特傻啊?

不知名的鸟带着清丽的啼叫更显得安静,易烊千玺绕过一大块石堆看到了一条小瀑布,不是书上形容的那种淅沥沥哗啦啦的声响,而是更加生动更加动听的潺声,王俊凯一回头,正好看见易烊千玺一屁股坐那儿了。

“你又看见什么了?”王俊凯对上山顶已经不抱希望了,跟着易烊千玺这么瞎看看也不是不行。“你刚刚不是看过小溪流了?”

“这儿有个瀑布!”易烊千玺的声音里带着点惊喜,回过头的时候笑得挺开心。

“一个瀑布乐成这样。”王俊凯感觉被他的笑容感染了,也带着不自知的笑小跑过去,挨着他蹲下。易烊千玺闭着眼睛听着,恬静的样子让王俊凯又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你皮肤也挺好。”

“……”易烊千玺从大自然美好的声音中回过神来睁开眼睛,有点无奈。“你怎么又看我……”

王俊凯也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变态,“要不你也看看我?”

易烊千玺撇撇嘴,视线转过来停在王俊凯脸上。“没有抬头纹,没有鱼尾纹,没有黑头,没有法令纹,也……没唇纹,你年纪大没想到挺水润啊?”

王俊凯此刻特别想把易烊千玺塞小溪里。“看你的小瀑布。”

易烊千玺偷着笑,梨涡半天压不下去,感觉今天确实说的有点多了,赶紧把手机拿出来说别的。“哎我跟你说,趁现在人少,可以把这个水流声录下来。”

“录下来?”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打开录音页面,不明所以。

“回去了可听不到这么好听的声儿了,”易烊千玺侧头看着他,“睡不着的时候,发呆的时候都可以听听。我换了手机,之前录的那个都没了。”

王俊凯只觉得新奇,他还真的从没有过这样的想法。出来旅游绝大多数人都是拍照留念,很少有人会把声音给记录下来。易烊千玺朝他比了个‘嘘’,把手机的音孔凑到泉眼边上,按下了录音键。

茂密的树叶也带着沙沙的声音,全数录进了易烊千玺的手机里。风有些大,卷了一片石山上已经掉落枯萎的叶子到易烊千玺头上,干卷的叶尾勾着他一根头发半天掉不下去,王俊凯没忍住,抬起手呼噜下去了。

易烊千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瞪大了眼睛看他,小声地说,“干嘛?”

“头上有叶子。”王俊凯学着他用气声。

易烊千玺没再回应,自己抬起手整理了一下头毛接着录声音。王俊凯握了握掌心,易烊千玺的头发不算软但也不硬,很清晰的触感,他神经兮兮地又摸了摸身边的草丛,嫌弃地摇摇头。

“你干嘛呢?”易烊千玺录完了收起手机,看着王俊凯的动作好奇。

“没什么。”王俊凯马上收回手,总不能说你的头发比这些绿草好摸不要太多吧。“这个草没见过,随便摸摸。”

“……”易烊千玺挑眉,“这就是一般四季青,你医院门口全是。”

“……咳,走吧。”王俊凯抿着嘴,把他抓起来大步离开。

易烊千玺挣开,在那儿摘了一把草才跟上来。王俊凯刚想说怎么随便摘草,易烊千玺修长的手指翻着花就已经编出了一个花头。

“我给你编个环,你顶头上吧。”易烊千玺的语气特别真挚,没过多久一个很漂亮的头环就做好了。

“戴吧,显年轻。”易烊千玺不等王俊凯拒绝,马上给他套了上去。

王俊凯看在是他亲手做出来的份上没有反抗,两只手插在裤兜里咬着牙齿佯装镇定,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还珠格格里的香妃。

“拍一张吧!”易烊千玺手机已经举起来了,王俊凯一把就把头上的东西薅下来,皱着鼻子。

“不可能!”

“好好好我不拍,你带着吧。”易烊千玺笑着妥协,伸手拿过王俊凯手上的草环直接帮他带上,末了还抚了抚王俊凯有些翘起来的鬓角。王俊凯光顾着想这玩意儿戴着好不好看去了,完全忽略了易烊千玺有些惊讶的表情。

“王俊凯你头发?这么软?”易烊千玺惊呼。

“……”王俊凯知道自己头发软,但是被人当中说出来有点不知所措,“怎么了,不能头发软?”

王俊凯也没动,易烊千玺的手还没从他的头上拿下来,手机就突然响了起来。易烊千玺接了电话背过身去,徒留王俊凯一个人头皮发烫。

“乔麦?……嗯,我和王俊凯一起呢……没事儿你们玩儿不用管我……我到时候如果直接回酒店了就给你说一声……行拜拜。”

王俊凯眯起眼睛,他只听见了‘乔麦’和‘回酒店跟你说’两个关键词。“乔麦找你干嘛?”

易烊千玺没多想,“问我在哪儿,有没有事儿,报个平安。”

“你这么大一个大男人,还需要他操心这个?”

“?”易烊千玺有点懵,“再怎么说他也是我助理啊,关心上司是必备技能。再说要不是今天你来了,跟我一块儿玩的就是他了。”

易烊千玺说的都是实话,王俊凯却不明就理地听了一肚子酸水。“那你现在觉得,是我好玩还是他好玩?”

易烊千玺简直莫名其妙,“不是,我有说什么吗?你们俩不是一类人啊!”

王俊凯脑子里星星直冒,他觉得完蛋,易烊千玺心里乔麦是特殊的,今天他要是不来俩人指不定怎么玩儿呢,他想了想当初乔麦追求自己的时候那谄媚样儿,再想想今天千玺像个精灵一样在山里跑来跑去,他觉得他一定要拆穿乔麦这个心怀不轨的大萝卜。

“怎么不是一类,我也关心你啊,我还给你治胃病呢。”王俊凯此时戴着个草环一脸控诉的表情,易烊千玺觉得他中二病复发了。

“你……是不是对乔麦有什么偏见?你才认识他多久?”

“比你久。”王俊凯深吸一口气,“他以前追过我,他现在是不是在撩你!”

“……”易烊千玺反映了几秒钟,有点不相信,“你当我四岁小孩儿呢……”

“我拿这骗你干嘛?”

易烊千玺陷入了沉思,他想起之前问过乔麦有关谈恋爱的事情,他那么随便的态度对待女孩子,难不成,是因为王俊凯!?

“不是,等会,”易烊千玺觉得嘴巴有点干,“这什么时候的事儿?”

“……”王俊凯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微张惊讶的嘴唇,“他那会儿大一吧。”

“我,靠。”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知道了惊天大八卦。所以乔麦真的,是为情所伤,才变成现在这样的?

“他现在对你好,是不是也是这个意思……”王俊凯还沉浸在假设里无法自拔。

“他现在真的……一直都是交女朋友啊!”易烊千玺心思并不在乔麦对自己如何上面,满脑子猜测乔麦应该还惦记王俊凯呢。

两个人突然都没了话头,各怀心思地一路向上专心爬山。这座山不算太高,之前两个人晃晃悠悠地也已经爬了一大半,没费多少时间就到了山顶。两个人身材修长气质也出众,一出现就有人认出他们了。

“易大老板!”不远的地方有人喊。然后乔麦就站起来挥了挥手。

王俊凯不想过去,易烊千玺也是,他有点不能直视,他需要点时间消化一下这个故事。所以他朝着人群摇摇头,拍了拍王俊凯肩头往别的地方走去。

山头有几块大岩石,旁边只有些零星的松树,视野很开阔,就显得静谧。易烊千玺想要一屁股坐上去,就被王俊凯拦住了。“你没有垫的?”

易烊千玺觉得吃惊,大男孩儿的在外边,不就是想坐哪儿坐哪儿?要不是现在气氛有点别扭,他恨不得直接躺下。“不用吧……直接坐呗。”

易烊千玺已经坐下了,王俊凯还站着,处女座洁癖由心生长。

“哎呀你那么大个个子站山崖上人家以为你要干啥呢坐吧你!”王俊凯被易烊千玺一胳膊肘扯下来坐着了。

一切都来不及了,王俊凯挪了挪屁股,感受着灰尘慢慢席卷上来的触感,有点难受,缓了一会儿才问,“饿不饿?”

“嗯?你有吃的?”易烊千玺还真的饿了,毕竟玩了一上午。听王俊凯这么一说,挤了个梨涡出来。

“有泡面,顶顶饿。”

“行!吃!”易烊千玺决定抛开刚刚那些烦恼,先填饱肚子。

王俊凯把背包打开开始往外拿东西,看易烊千玺攒着小拳头一脸的期待忍不住笑出来,“真饿了啊?你没带东西吃?”

易烊千玺摇头,“我带的都是穿的用的,没想着带吃的,而且太大的包背着不好看。”

无奈的眨眨眼睛,王俊凯把泡面都拆开以后,又从包里拿了个特别大的保温杯。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拿着东西的手圆圆的,像个叮当猫。

“你怎么什么都有啊。”

“这不是旅游必备吗,哪儿像你,就想着好看。”王俊凯语气淡淡的,一点责怪的意思都没有,易烊千玺听着只想乐。

“哎我也特喜欢吃这个味道的。”易烊千玺把泡好水的面桶拿起来,把鼻子塞进去闻,一脸满足。

王俊凯也满足,把易烊千玺手里的面拿下来,“你洗手没?手脏死了……”

易烊千玺看着他慢慢拿出湿纸巾有点无语,“我以为你还带了84消毒液和无菌手套呢……”

“……”王俊凯不理他,丢给他一张之后自顾自地擦了起来。

虽说天气还是夏天,但是吹着山头的风吃几口热乎乎的面惬意的不行,易烊千玺觉得今天叫上王俊凯是个很正确的决定,正这么想着,王俊凯又从包里拿出了几根双汇。

“这位医生,”易烊千玺一把抓过王俊凯手上剥好了的火腿肠,“你为了我的胃病真是煞费苦心。”

王俊凯没脾气了,“你自己剥不行?”

易烊千玺眼疾手快咬了一口,“我手脏,擦的没你仔细。”

王俊凯:……


一桶面对于两个大男人来说简直是几口就吃完,易烊千玺怀着感恩的心收拾了残局吧垃圾扔在了不远处的垃圾箱里,顺便去找找别的小吃。王俊凯坐在原地突然觉得脑袋痒,偏头举起手挠了挠发现,是那个草环翻出来了一根,戳到头皮了。

易烊千玺拎了两瓶水回来,王俊凯马上问,“我刚刚一路戴着这个,你怎么不告诉我?”

“嗯?告诉你什么?”易烊千玺又席地而坐,非常的潇洒。“特别萌吗?”

王俊凯内心翻了个白眼,把草环拿在手上转,坚决不再戴回去了。

易烊千玺看他这样撇了撇嘴,拿过来重新整理了一下,“你不戴我戴。”然后拿出手机对着屏幕整理了一下翘起来的头毛,开启自拍模式。

“王俊凯,你过来我们一起拍一张吧。”易烊千玺拉王俊凯挪过去,“今天是本老板有私人医生的一天,必须合影留念。”

王俊凯当然不介意拍照,长得帅的都不介意。他拨了一下自己的刘海甩一甩,凑到易烊千玺身后入镜了。

“哎呀,这样看不出来你是医生啊,”易烊千玺不太满意,“你带了那个看病的听诊器吗?”

“啊?我带那玩意干嘛?”

“我不是说今天你来守护我的胃吗?你居然不带道具?”

“……”王俊凯无言以对,静静地望着他,爱拍不拍。

易烊千玺安静了几秒钟,王俊凯这么一直看着他他有点心跳加速,赶紧说,“哎呀来都来了,拍吧拍吧。”

然后两个人就在山头转着圈圈寻找好的光照与角度,认认真真拍了几张合影。易烊千玺顶着草环,先开始是露齿笑,后来又跟王俊凯怼了几句嘴就开始对着镜头做鬼脸了,拍照从来都是眼波温柔笑不露齿的王俊凯,今天难得被抓拍了好几张虎牙。竖着拍的镜头比较窄,王俊凯站在易烊千玺身后,胸膛贴着他的背骨,扑通扑通的。爬过山的身体隔着衣服还带着灼热感,易烊千玺没拍几张就弹开了。

“拍合照好热。”易烊千玺画蛇添足。

“……”王俊凯没应他,因为他刚刚觉得心跳的很快,尤其是镜头里,易烊千玺的脸就在自己旁边,轻轻一动就能碰到头发甚至耳朵的时候,他的大脑传递给了他一个明确的信息——抱他!

王俊凯揉了揉眉心,也不管裤子会不会更脏随地一坐,想吹吹风冷静冷静。

易烊千玺站在原地翻看着刚刚拍的照片,其实两个人怎么拍都好看,没有一张拍毁了,但是易烊千玺就是在那几张合照里翻来覆去的欣赏,死死地盯着王俊凯的表情,想知道王俊凯是真笑还是假笑。

正中午太阳太大了,紫外线让皮肤发红,王俊凯把背包一清,拿起东西想找个有阴凉的地方休息。易烊千玺在几步远的地方玩手机,王俊凯的大脑又在传递信息了,他面不改色,扬起胳膊勾住易烊千玺的肩膀就往树荫下走。

易烊千玺手一颤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

王俊凯怎么又不打招呼就搂他!?

虽然说他也不是没有被男孩子搂过,但他就是觉得王俊凯搂的特别不一样。脑海里回想起楠楠上次童真的猜想——王俊凯是不是在哄他,他都觉得燥的慌,好像还说王俊凯很温柔来着?

无巧不成书,易烊千玺刚想到这里,王俊凯就侧过身轻声温柔地说,“坐这儿玩吧,这儿凉快。”

“我不坐!”易烊千玺觉得有点刺激。

王俊凯被这一嗓子吼的有点懵。为什么不坐,晒太阳长高高吗?

“我站着就行。”易烊千玺做了一点补救。

王俊凯觉得也行,拧开瓶盖喝了口水,气氛有点干。像是被发现了似的,乔麦远远的从人群里寻过来了。扬起手跟他们打招呼。

易烊千玺仿佛看见了救星,把人抓过来就聊工作,后天的项目大后天的项目,潜能爆发似的背的比乔麦都清楚,说的王俊凯一口水吞不下去,只想笑。

乔麦觉得好不容易出来玩,他不想谈工作,看见易烊千玺手上拿着一个手工编织的草环,有点惊喜,“哎这草环你编的?好好看啊!教教我?”

易烊千玺看到那个草环脑子里全都是王俊凯戴着的时候好看的样子,手一甩就放在乔麦手里了,“送你了,自己研究去吧。”

乔麦知道易烊千玺不会有兴趣教他的,他动手能力有点赶不上趟儿,能送他已经谢天谢地了。乔麦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感激易烊千玺又教给他了一个撩妹技能,拍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屁股。

易烊千玺白了他一眼,一个人走出了人群。

倒是王俊凯在一旁眯起了眼睛,被那一巴掌拍的一肚子火,他觉得乔麦太猥琐了,上去就把易烊千玺编的那个草环抢了回来,指着他说,“你想都别想。”

然后王俊凯也离开了。

乔麦一个人站在原地有点懵逼。

什么想都别想?我挺喜欢这个草环的啊,下次跟女孩儿坐草坪上顺手编一个,多帅啊!

为什么不给我??(委屈)

-Tbc。-

评论(166)

热度(226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