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落俗。6

医生凯X小老板千。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谈恋爱啦❤️
————————————————————

15

王俊凯其实也挺紧张,握着方向盘的手有点燥热,有一下没一下地抓来抓去。他没想到易烊千玺会告白,但却又有一种意料之中的感觉。因为他觉得自己也是喜欢易烊千玺的,易烊千玺应该也喜欢他。虽然到底是哪种喜欢,他现在还不太能确定,

他觉得易烊千玺应该是冲动了。

两个人相处得很开心,一想起对方就会心情很好,一想到马上要见对方嘴角可以笑僵,没有人规定,这一定就是爱情嘛,对吧。

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在跟谁‘对吧’,也自动忽略了自己前几天总想抱抱易烊千玺的那些头昏脑热的冲动。自认理智地安顿好自己的心绪以后,看了眼后视镜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到他身后去了。

易烊千玺也确实紧张到无法呼吸。

他觉得自己喜欢王俊凯,不是一天两天了,刚刚匆匆忙忙告了白,只不过是早就斟酌好了的一句话,一咬牙一跺脚就发出去了而已。他不知道开车的王俊凯看到没有,于是就慢慢开,绕到了王俊凯后面,想从后窗看王俊凯的反应。结果就这么跟着跟着,一路跟到了王俊凯小区里。

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是想跟他当面谈谈,下车的时候站的笔直,望着他抿了抿唇,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易烊千玺却懵了。

“我,我就是,顺便,也过来看看我爸妈。”

这个开场白让王俊凯有点不明所以,皱着眉头抬起眼睛。“什么?”

“嗯……我爸妈也住这儿。”易烊千玺靠在车门上,奋力地补救自己的失误,修长的手指把额上的黑发抓起来又放下,“挺巧的。”

王俊凯猜了个八九不离十,易烊千玺要么已经紧张到张口胡说,要么已经紧张到之前想瞒着他的秘密直接往外秃噜,他有点心疼了,感觉是自己特别不给人面子,特别让他下不来台一样。反正易烊千玺说的是‘试试’,没准儿他自己也没想明白,大不了两个人一起摸索想明白。王俊凯看易烊千玺燥的耳朵尖儿都红了,心里也慌,赶紧往他身边迈了几步。

“停!有什么事儿你就站那儿说,我爸妈还在家等我呢。”易烊千玺身子一缩,抬手一挥就把王俊凯定那儿了。

王俊凯无奈,易烊千玺不主动把话头带到告白上面去,他也不好主动提,只能再问一句。“你爸妈和我住同一栋?”

“……”易烊千玺一听耳朵就烧起来了。这太窘了,他就知道自己根本不会撒谎,一个转身拉开车门准备跑。

“你回来。”王俊凯几步追过去挤进易烊千玺还来不及关上的车门里,一只手撑在他右侧的坐垫上,一只手撑在他左侧的门框上,把易烊千玺扎扎实实圈了起来。“撩了就跑你,你能跑哪儿去?”

易烊千玺双目无神,装瞎。

他刚刚确实太冲动了,冲动到他只想要一个答案,却没有准备好如何去应对王俊凯的任何一个答案。他等待的时候才开始思考这些,却越想越觉得没头绪。所以在王俊凯一次又一次逼近的时候,他有点想先跑了再说。

现在跑不了了。王俊凯就在他左上方的位置,不管是此时慵懒多情的眼睛,还是浅浅呼吸的鼻子,还是欲张又合的嘴巴,还是他胸膛里源源不断冒出来灼热的温度,易烊千玺都觉得头皮要炸掉了。

“你真的是想好了,才那么问我的吗?”王俊凯看易烊千玺半天不开口,只好自己来。果不其然他一问完,易烊千玺眉头轻轻一蹙,眼睛里的琥珀晃来晃去睫毛也跟着颤动,唇珠努了又努,就是没讲话。

王俊凯低头看了一眼他腹部上绞着的手指,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小孩儿没准就开个玩笑?突发奇想?自己反而当真了,差点把人家逼急眼。

松开坐垫和门框,王俊凯直起身站到车外,轻轻说了声,“我再去给你拿点狗粮吧。”

易烊千玺坐在车里,王俊凯的气味已经散了半天,车门还开着,夏日独有的闷热里的声音让人有点烦躁。他伸出手,“砰”一声把车门合上。

王俊凯这个狗粮拿的有点久,倒是正好给了易烊千玺缓冲的时间。王俊凯那句话提醒他了,他想好了吗?嗯,他可是想了一整个晚上加一整个白天。

他以前觉得谈恋爱不好,是因为他觉得,他不想把做有趣的事情的时间,挪给到无聊的恋爱。他还有好多事情,都觉得没时间去做呢。可是喜欢一个人以后才发现,他计划好的那些时间里,几乎到处都有喜欢的人的影子,并且一点儿没觉得是浪费光阴。总是回味回味,还觉得珍贵呢。

易烊千玺想的很通透,生活就是为了过的开心,让自己满意。既然和王俊凯在一块儿也开心,王俊凯条件不错他也很满意,那为什么不能在一起。易烊千玺就这么突然的又想通了。

王俊凯在沙发上抱着袋狗粮发了半天呆,才终于往楼下走去。他决定装傻,假装易烊千玺什么都没说,自己刚刚也什么都没做,他和易烊千玺依旧和以前关系一样好,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他只是给易烊千玺送一包狗粮。

“王俊凯,”易烊千玺收到狗粮往后坐一扔就不再管了。“我是想好了问的,你回答吧。”

“……”王俊凯趴在窗沿上有点迷幻,刚刚给自己的思想工作白做了?

“你说的在一起,是一起出去玩儿啊,还是……”王俊凯本来以为小孩儿还轴着,想再说说清楚,却对上了易烊千玺直视他的眼睛,有点说不下去了。

王俊凯你太垃圾了,喜欢的小孩儿给你表白了,你居然打太极。

王俊凯心一横,手指轻轻勾住易烊千玺的下巴,缓缓把嘴唇贴了上去。易烊千玺的嘴唇很薄,亲在唇珠上的感觉很清晰,王俊凯微微张开嘴在他唇上碾了一下,酥酥麻麻的触感在两个人的脑子里炸开,易烊千玺睁开眼睛,手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在了窗沿上。王俊凯挪开了一点距离,不敢亲太久怕把他吓跑,就看见他清澈却不回避的眼睛。

“还是这样?”王俊凯有点紧张,他要是回答不是,估计以后损友都没得做,亲都亲了。

易烊千玺没回答他,刚刚王俊凯的亲吻让他彻底想了个明明白白,唇上还留了点对方的热气。易烊千玺抬起胳膊搂住王俊凯的脖子,毫不犹豫地压上了王俊凯软软的嘴唇,轻轻碾转,末了还“吧唧”一声。

“你以后有老伴儿了,老头子。”

易烊千玺松开他,把王俊凯推远一段距离,脚踩油门一个飘移后只留下一串尾气。

王俊凯站在原地眨了眨眼,然后勾着唇用指腹擦了擦嘴角,满眼欢愉地上了楼。

这小孩儿太甜了。


易烊千玺回去的路上浑身热血沸腾。

他心情一激动,平时稳稳当当的性子就收敛起来,看见开得慢的就超车,还对着自己大声说,“易烊千玺!你刚特别酷!太帅了!”结果脸越说越红,最后干脆安静了下来。

老天像是知道他的好心情,红绿灯一路都顺着他畅通无阻,易烊千玺回到家的时候才发现,微信的聊天框里王俊凯回了他一段语音。易烊千玺把手机抓起来假装矜持了几秒钟,就迫不及待点开了语音。

里面是王俊凯深沉带着笑意的声音。

——“好,我们在一起。”

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太坏了,因为这句话用语音发过来,他就会情不自禁地一直点开,一直听,毛孔都舒畅了。此时觉得恍惚,觉得如梦初醒也没关系,因为王俊凯回的不是冷冰冰几个字,而是热乎乎的他的声音。他突然也想发个语音过去。

——“我刚刚是不是吓着你了,你都吓呆了。”

王俊凯也回复了语音——“你能吓唬谁啊,小屁孩儿?”

——“是老伴儿!”易烊千玺到了家,把手机丢进沙发里,带着狗粮和小灰灰玩耍了起来。小灰灰似乎确实挺喜欢他的,来的这些天没闹也没叫,水呼呼的眼睛黑溜溜的,易烊千玺揉揉他的脖子捧着它的脑袋,“你爸今天亲我了。”

小灰灰瞥了他一眼,继续看着旁边的狗粮包装袋。

“不过我也亲回去了!”易烊千玺把他的头掰回来,郑重其词,凑近小灰灰的眼睛,想看清它瞳孔里特别帅的自己。

然后小灰灰就伸出舌头舔了他一下。易烊千玺抿起嘴巴浑身一抖,呼噜一把他的毛,“你爸刚亲的我就被你舔没了!你是不是想你爸了?闻着味儿就舔?”

小灰灰像是听懂了,又像是怕易烊千玺生气,嗓子里咕嘟咕嘟的一阵咽呜,看着怪可怜的。

易烊千玺有点无奈又有点气,转过头给王俊凯发微信——“你家狗想你了,照着我嘴舔一口,我现在不太好。”

王俊凯也刚洗完澡出来,看到消息手都没擦干拿起来就划,结果水太多划半天没有划开,急的嘴里“诶诶诶”直喊。

——“那下次换个地方亲吧。”王俊凯这个人就是放开了就腹黑。

易烊千玺一口气憋在嗓子里半天呼不出来,他对于王俊凯的适应能力惊为天人——“你怎么这么快就进入角色了。”

——“我随便说的,你要不愿意那还是老地方。”

易烊千玺:……老地方你个头。

——“你说的轻巧,以后只有我亲你的份儿,没有你亲我的份儿。”

王俊凯看着这个消息轻声笑出来,眼睛弯着乐了半天才回复——“有区别吗?”

易烊千玺直接发语音——“有!”

王俊凯没所谓眯着眼睛笑,把腿屈起来放在沙发上打字——“行,你说有就有。”

易烊千玺把小灰灰塞到狗窝里去跑房里床上趴着,慢吞吞打字——“你发个语音呗,我瞎了看不见字。”

王俊凯百依百顺,按住语音键——“我说你小,你说什么都对。”

易烊千玺听完了自己乐呵儿了一会儿,不理他说的什么小不小,也发语音——“晚安老伴儿。”

王俊凯嘴角就没下来过,回复了个晚安之后,把易烊千玺的备注改成了“小屁孩儿”。

而王俊凯在易烊千玺那儿的备注早就改成了“老头子”。

16

易楠觉得他哥最近有问题。

时不时拿起手机玩可以理解,时不时要听个语音也可以理解,但是总是带着一种别样的笑容,就让他有点诧异了。因为他的同桌偷拍过他,他看隔壁班班花的时候就这个表情。

“哥,”易楠走过去挨着小灰灰,摸了两把狗肚子,觉得被易烊千玺喂肥了,“你跟谁聊天在啊。”

“嗯?”易烊千玺不着痕迹地把手机收起来,睁着眼睛瞎说,“公司群里发的段子,挺搞笑。”

“我也想听!”易楠确实挺想听,他哥好久没跟他讲冷笑话了。

“你快去学习,我晚上抽查你背课文。”易烊千玺端起做哥哥的样子,又特别着急想看王俊凯的新回复。

易楠缓缓离开,觉得自己笑话没听到还搭了个抽查课文有点委屈。


王俊凯哼着小曲儿换上白大褂,把桌子清理了一圈之后带着一份好心情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乐什么呢你?”曾嘉明转着个手机走进来,脚步慢悠悠的,眼睛里都是小小的火焰。

“别废话,有什么事儿说。”王俊凯也不想回答他的问题。

“你上次跟我说的计划,你有实施吗?”

“?”王俊凯两只手举到下巴前十指交叉,语重心长又听得出点炫耀的意味,“我已经给你铺平了道路,你给我争点气吧。”

曾嘉明不知道王俊凯说的是怎么个铺平法儿,还是有点好奇,“哎你就告诉我吧,不然我老好奇,分散我注意力。”

“……”王俊凯抓了抓脑袋,他和曾嘉明关系一直不错,其实告诉他也不是不可以,犹豫了一下,王俊凯就大方承认了。“我……脱团了。”

曾嘉明觉得因果关系有点不好理解,“……So?”

王俊凯刚准备进一步解释,就又被满脸感叹号的曾嘉明打断,“等会儿,你谈恋爱了?什么时候的事儿?你不是出家了吗?”

“你才出家,”王俊凯翻了个白眼,“你别管哪天,反正我和你情敌在一起了,你该干嘛干嘛去。”

“……”曾嘉明觉得自己宛如泡雷里了。

“等等等等等,那什么,你和易烊千玺在一起了?”

“哟,”王俊凯惊喜,“你记住他名字了?”

“不是,老王,”曾嘉明趴在桌子上,有点慌乱,“虽然我知道你够哥们儿,但也不用为了哥们儿做到这一步,真的,没必要,你有这份心意我就很感动了……”

“自恋吧你就,”王俊凯头也不抬的打断,“谁他妈为了你啊,我为了你犯得着打破原则吗?我自己看上眼的,跟你一毛钱关系没有。”

“……”曾嘉明有点尴尬,“不是因为兄弟?”

“我是因为爱情。”王俊凯指了指上墙的钟示意上班时间到,把曾嘉明赶出去了。

曾嘉明在走廊里碰见彭柔的时候步子还有点儿飘,就这么短短几秒钟,他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彭柔,你追易烊千玺吧,我帮你追。”

“啥?”彭柔以为曾嘉明没吃药,曾嘉明一直在追求自己她是知道的。

“就这么说定。”曾嘉明决定为了王俊凯的爱情观牺牲一下自己的爱情,为了兄弟,大爱无疆。

他觉得王俊凯肯定是这么多年没谈恋爱憋坏了,喜欢男人,所以只要能拯救他,把彭柔让出去都没所谓,他觉得自己特别伟大,拯救了一位帅气多金的白衣天使。

而此时此刻王俊凯正在诊室里,冷着脸拒绝给彭柔提供易烊千玺的手机号微信等个人信息。

“你是不是老顽固!年轻人之间交个朋友,你就搭个线呗,”彭柔急了,幸亏大清早还没什么病人,“我真挺喜欢千玺的……你就把联系方式给我吧……”

王俊凯一听“千玺”头皮都炸了,他还没这么喊过人家呢。“什么千玺千玺的……”

“王医生,你看我一直也挺喜欢你,我也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啊,是吧?”彭柔小心翼翼地补充。

诊室门口慢慢聚气了人堆,王俊凯挥了挥手把人赶出去了。要是彭柔真的跟之前围着他转似的围着易烊千玺嘀嘀咕咕,他可能会想办法把彭柔调走。

“王医生,你不厚道!”彭柔丢了句狠话就走了。

王俊凯本以为这个事情能够消停了,却没想到中午的时候还没等他换下白大褂,彭柔就捧了一大堆吃的溜进来了。“王医生,你不用下去了,我都买好了。”

“……”王俊凯觉得头有点大,马上就知道了她的用意,“你说我以什么身份给你?你就这么打扰人家合适吗?”

“你不是说你们是朋友吗?互相介绍个朋友认识认识,不是挺正常的?”彭柔真的觉得太正常了。

王俊凯本来真的不打算把他和易烊千玺在一起的事情到处说出去,尤其是彭柔这小姑娘不怎么靠谱,传到科室外面影响不好,但是眼下没别的办法了,他只好绕了个弯子。“易烊千玺他,有个男朋友。”

彭柔当机了,王俊凯再接再厉,“挺帅挺有钱。”

“真的假的……你别骗我,早上曾嘉明还说他帮我追呢……”

王俊凯在心里给曾嘉明开了一刀,“他个……”王俊凯本来想说他个不靠谱的,又想到他还要给这俩当牵线的,就忍住了。

“我骗你干嘛?曾嘉明给你使绊子呢,他知道易烊千玺有男朋友还不跟你说,摆明了想看你出糗。”王俊凯终究没忍住,他觉得这两个属于冤家类型,不吵不相爱。

“曾嘉明神经病啊。”彭柔吞两口饭气得脸鼓起来,两秒钟又泄了气,“他跟他男朋友……很和谐吗?”

“……”王俊凯抿嘴,眼神里有点危险,“不和谐你就怎么着?”

彭柔本来也就这么问问,一看王俊凯这个样子莫名有点害怕。“不,不怎么着……那我,我还是等你吧!”

王俊凯没想到还有这一茬儿,“我说你一姑娘家怎么这么随意啊,说换就换的。”

“……”彭柔不甚在意,“单身女孩子墙头很多的。”

王俊凯听不懂,继续扒饭,心下倒是松一口气,总算是把易烊千玺给圆出来了。然后把手机拿出来给曾嘉明发了个消息——“你别捣我乱,闭紧你的嘴,操心你自个儿。”然后王俊凯还跑到易烊千玺的朋友圈里去,把他们俩合影的那张照片转发给了曾嘉明,还贱兮兮发了一句——“我们。”

曾嘉明在食堂看着手机说不出话,回了几个点匆匆投降。


秋天往往不像个季节,只是个提醒你冬天就要到来了的过渡期,人们都乖乖穿起了风衣或者毛衣,逆着风和秋叶飘来的方向,半低着头往前走。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工作性质都不是定期放假的,所以大部分都是一方来找另一方见面,轮流着来,今天刚好轮到易烊千玺,他穿了件挡风的军绿色外套和黑色的翻边裤,踏着白球鞋就出发了。

中午的太阳最热也最耀眼,易烊千玺开车开了一段时间,忍不住还是把墨镜戴上了,一下觉得舒服多了。他把音响打开,津津有味地听起来前几天新下载进去的周杰伦的歌单,正好放了一首旋律还不错的。易烊千玺跟着瞎哼哼心情很不错,没过多久就停在了三医院的停车场里。

今天王俊凯说请他吃饭,他兴冲冲跑进去,王俊凯已经在一楼等他了。

“你今天穿这么暖和的啊,还毛乎乎的。”易烊千玺顺着王俊凯肩膀和脊背的线条摸了一下,毛衣的手感挺好,王俊凯里面应该也只穿了件单衣,毛衣的表层都能感受到微微发热的体温。“还是个高领啊。”

“嗯,高领显得脖子长,脸小。”王俊凯轻轻笑一下,用手指扒拉了一下领口,也侧过头去看易烊千玺今天的打扮。是很有活力,清爽阳光很帅的那种气质,一看就有好心情的模样。

“你脸再小就没了,”易烊千玺看他一眼后继续目视前方,想起了另一个话题之后眼睛里星光雀跃,“哎,你要请我吃什么啊?”

“食堂。”王俊凯眼波温柔,“你随便吃,刷我的卡。”

说罢,王俊凯还拿出了一张卡,特别显摆地在易烊千玺跟前晃了晃。易烊千玺早就料到了,也谈不上失望,两个人要是次次见面都下馆子也没意思,因为他觉得医院的食堂应该挺有意思,他还没去过呢。

王俊凯在进去之前就把卡放易烊千玺手上了,让他先买。三医院条件还是蛮不错的,菜色很多,食堂的装潢也很别致,易烊千玺一下就有了食欲。

“你们医院的冷气真强劲,这个天气还开。”易烊千玺看着琳琅满目地砂锅挪不动腿,一个菜名一个菜名地浏览。

“楼道里闷嘛,热了细菌也多。”王俊凯耐心等在一旁,给他指了几碗他觉得好吃的砂锅。

两碗砂锅做好了热气腾腾,易烊千玺一手端着一碗就径直往一边的桌子那儿走去,放下之后又抽了两双筷子过来,抬眼见王俊凯没有坐下来的意思,只好问道,“坐下吃啊。”

“喝不喝点什么?”王俊凯扬了扬下巴指向卖水的地方,站在不远处等易烊千玺地回答。

“我还没想好……”易烊千玺摇头,“你先去吧,我想好了自己去。”

王俊凯也没多犹豫,颠了颠手里的卡转身去了点水的柜台,那些花花绿绿的水他从来不喝,自己拿了杯豆浆准备回去的时候,突然又拿起一杯奶茶。

医院的人不多,王俊凯轻声说话易烊千玺就能听见。“喝什么想好没?”

“奶茶!”易烊千玺听见声儿回答。

王俊凯一笑,本来拿了个大杯,又觉得吃砂锅喝不了那么多,换了个小杯。“你喝大杯小杯?”

“小杯吧。我要喝冰的!”

卖水的阿姨正要去冰柜拿冰的,又被王俊凯制止了,“就拿常温的。”

“不是喊着说要冰的……”阿姨有点懵。

王俊凯摇摇头弯着眼睛笑出来,“小孩儿不懂事,听我的。”然后也没顾上阿姨满脸的问号就直接转身了。

王俊凯勾着嘴角笑盈盈地走回来,把奶茶放易烊千玺面前,吸管放一边让他自己来。易烊千玺插好吸管喝了一口,看王俊凯乐他也跟着乐。“你笑什么呢?”

“笑你。”王俊凯低头吃菜。

“我有什么好笑的?”易烊千玺捏着筷子停下来,看着王俊凯的脑袋顶。

“看见你我乐乐,不行?”

“人家都是偷着乐,你这笑的太招摇了。”

王俊凯搞不懂,“乐自己男朋友为什么遮遮掩掩的?”

易烊千玺刚觉得这句“男朋友”听得他心花怒放,王俊凯下句话就破坏气氛。

“更何况是一小孩儿。”

“王俊凯我咒你以后买的可乐都被摇过!”

王俊凯哈哈大笑,觉得这个诅咒特别可爱。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继续吃他的砂锅大餐。


易烊千玺下午没什么事儿,就猫在王俊凯的诊室外面等他下班,没什么人的时候就凑进去和王俊凯贫两句解解闷儿,还蹭着王俊凯的水杯喝了几口水才满意。

“易烊千玺?”彭柔三步并作两步,脚底生花就进来了。

王俊凯觉得这个姑娘可能闻着味儿来的,“你没事儿别老往我这儿跑。”

“我又不是来找你的……”彭柔目标明确,转身面对着易烊千玺,“那个,千玺哥?”

“啊?”易烊千玺有点状况外,“什么事儿?”

“那什么……你不是单身啊……”彭柔也不扭捏,直奔主题。

易烊千玺有点诧异,看了一眼王俊凯之后点点头,“是啊,可双了。”

王俊凯扑哧笑了一声,彭柔以为王俊凯在嘲笑自己还瞪了他一眼,然后视线又回到易烊千玺身上,不依不饶,“帅哥你就给我个微信吧。”

“……”易烊千玺不太知道怎么应对了,尤其是这个小姑娘又是王俊凯科室里的,也不太好搞得太尴尬。一时没说话。

“我绝对不会插足!我可以……等你分手!”彭柔的勇气惊得王俊凯眉毛一挑。

“我们不会分手。”易烊千玺把视线转开,声音不大,却有些斩钉截铁的意味,听的王俊凯心里一苏。王俊凯也没忍着,大大方方乐出来,看到易烊千玺发尾里的耳根子还泛了点红,觉得特别满足。

彭柔觉得特别没面子,红着小脸儿就走了。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笑的有点发毛,压不住嘴角往上翘的冲动,“别笑了你,眼睛都挤出汁儿了。”

“我还没告诉她你男朋友是我呢,我只跟他讲你有男朋友。”王俊凯等笑劲儿过去,开始解释,“我要一次性告诉她了她估计得疯。”

易烊千玺也没多想,看有病人进来放病例就退出去了。医院长廊人不算多,但有点吵,他把耳机戴上想听听歌,就看到乔麦给他发消息了。

——“亲爱的大老板,你就这么把江山撩这儿了?”

——“……能出什么乱子?你们我都白培养了?”

——“你找王俊凯去了吧。”

易烊千玺要打字的手顿住了,他一直还没把这件事儿给他说,就是觉得他还惦记王俊凯,怕把事情和关系搞复杂。现在看来果然还惦记,这么敏锐。

——“胃病又犯了,我来看看,今天也不是他坐诊。”易烊千玺一连两骗。

——“你别装了,我都看出来了,你俩现在没成以后也得成。”

这怎么推理出来的,易烊千玺有点惊讶,马上问——“这么明显?”

——“你看我随便猜的,你自己认了。”

易烊千玺:……

把乔麦打发走了以后易烊千玺就在刷微博等王俊凯下班,医院旁边的环境都还不错,等会随便转转再回去也是一个很不错的计划了。易烊千玺摸着兜里的零钱,寻思着等会儿想喝点饮料。

王俊凯一点儿不避讳,下了班脱下白大褂走出来,直接搂住了易烊千玺的肩膀往外走。易烊千玺挺无所谓的,秋天了这么搭着也不热,怪舒服的,走了几步还扭了扭脖子蹭蹭痒。

“小灰灰还好吗?胖了瘦了。”走到电梯区的时候挺多人看他们,王俊凯觉得有点不自在,把手放下来了。

“可胖,喂就吃。”易烊千玺的表情恨铁不成钢。

王俊凯笑起来,“还舔你不?”

易烊千玺侧头看了他一眼,“没你味儿了还舔什么,这都多少天过去了。”

“……”王俊凯越想越乐,“你这话听着像是在抱怨我。”

易烊千玺一胳膊肘拍他腰窝上,“不让抱怨?”

王俊凯连连点头,“让让让。”

只可惜电梯里头人太多,有些抱怨无法弥补,王俊凯把拍在他腰窝上的手拿下来捏了捏当作安慰,在电梯门打开的时候又抬起来搭在易烊千玺肩膀上了。

“……”易烊千玺看了眼肩头上的手,“我们俩差不多高,你这么搭着不累?”

“累也得搭着,”王俊凯往医院门外走,目不斜视,“我是爸爸。”

“……”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突如其来的幼稚五体投地,无话可说。


医院对面有一条林荫道,穿过林荫道有个大超市吃的喝的挺齐全,易烊千玺准备拖着王俊凯过去买点东西,再回家。

“哎,你说,小灰灰不会是真的因为有你的味道,才舔我的吧?”易烊千玺不知道为什么又想到了这个问题。

“你今天回去试试不就知道了?”

“光衣服不行,之前我们也见过面啊,它不舔。”易烊千玺回忆着。

王俊凯大概知道剧情怎么个走向,停下步子笑意浅浅地望着他。

“这,这就是个实验,没有真情实感。”易烊千玺做着无用的解释,怎么解释王俊凯都觉得他是在不好意思。

“我知道。”王俊凯没拆穿他,看了看路上没什么人,就把易烊千玺搂过来抱着了。

易烊千玺的瞳色原本就浅,夕阳一照更是剔透晶莹,王俊凯看得心里痒痒,抬手摸了一下他的眼皮。

“我亲了啊。”易烊千玺就差没喊预备开始了。

王俊凯没点头也没说话,把头稍微往前凑了一点,易烊千玺的唇顺着就贴了过来,吻了几秒钟之后抬起头,一脸的真挚。“这样有味儿了吗?”

王俊凯很顺从地贴近去闻了闻他的嘴巴,抬起眼睛对上易烊千玺的脸,毛茸茸的睫羽盖住了不少眼底的情绪,刘海在风里,阳光在鼻尖上。

“没有。”王俊凯回答,然后换了个角度,又覆上易烊千玺的唇,辗转揉弄,亲到两个人嘴巴都湿润了,才把易烊千玺的牙齿撬开,深进去缠绕他同样温暖柔软的舌头,易烊千玺也配合他,勾着他的不松开,好半天才气喘吁吁地停下来。

易烊千玺知道自己嘴唇肯定湿乎乎的,又看到王俊凯嘴角晶莹,手指伸过去抹了一下,然后又抹到王俊凯毛衣上,眨了眨眼睛说,“今天可能要被小灰灰舔死。”

王俊凯抱着他笑,“等会儿去超市买个口罩。”

“那倒不至于,没那么怕它舔。”

“肿了。”

-Tbc。-

评论(246)

热度(18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