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落俗。7

医生凯X小老板千。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17

易烊千玺一下子没了言语,抿着嘴唇看着王俊凯有点无奈。“你也肿,你不戴一个?”

“不戴。”王俊凯觉得在医院有时候要戴就挺难受,出来了还要戴就挺麻烦。

“我也不戴吧。”易烊千玺觉得没所谓,肿了就肿了大男人肿个嘴巴还显得性感呢。

下班的时间超市里的人还挺多,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个人并着肩徐徐往里面走去,没有人背包,王俊凯拿了个推车就和易烊千玺一块儿进了入口。一进去就是一排一排的大花车,上面放满了各式各样打折促销的大包装零食,所以这个区域特别多小孩子,和推着车的家长。

“你要不要坐车里?”王俊凯用胳膊碰了碰到处都要摸一摸的易烊千玺,揶揄含笑。“我推着你逛,”

两个高个子的大男人一起逛超市挺打眼的,周围很多人投来目光,就连到处乱跑的小孩子都忍不住停下来看两眼。

“为什么啊?”易烊千玺都坐了一下午了,好不容易出来活动活动筋骨,这王俊凯怎么又要他坐。

“我看小孩儿都坐车里吊脚脚玩儿,你不想玩儿?”王俊凯指了指推车里的一个可以拉出来的座位。

“嗯,我坐那儿正好能踹你肚子,咱俩脸都别要了。”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不想理王俊凯。

王俊凯笑着没再说话,转身专心挑面包,他不爱吃甜的,所以表面上有牛油果酱的他都不太沾,就爱吃点肉松夹心的。王俊凯推着车绕来绕去地找,那边易烊千玺拿着个榴莲蛋糕不放手。蛋糕是蓬松的,易烊千玺隔着保鲜膜按一按然后还凑近了去闻,沁人心脾。

“喜欢吃就买呗,闻个什么劲儿啊。”王俊凯走过来把他手里的蛋糕接过来准备放进购物车里,但是一看这蛋糕的名字有点愣住。“你是想尝尝鲜,还是就爱吃这个?”

易烊千玺看得出来王俊凯有点不能接受,但还是坚持自己的喜好,“榴莲,我的天堂。”

“……”王俊凯沉默着把这个蛋糕放进车里,还和他的肉松面包离得远远的。

“至于吗你,”易烊千玺每次都不太能理解那些不喜欢榴莲的人,“榴莲多好吃啊,我老爱吃。”

王俊凯还是有点接受不能,觉得易烊千玺这么好看,皮肤很好干干净净的,眉眼英气棱角分明,怎么看怎么跟榴莲沾不上边儿。

“我见你之前不会吃的,你放心好吧,”易烊千玺有点无奈,“我一般都是一个人在家,没有出门计划的时候吃。”

“我怕小灰灰受不了。”王俊凯思考的是别的事情。

“我躲房里吃。”易烊千玺也知道有的狗闻不惯,“你就这么不喜欢榴莲?”

“嗯,不好闻。”王俊凯如实回答,“好在你身上不是榴莲味儿。”

易烊千玺来了兴致,“我身上什么味儿?”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小孩儿的宝宝味儿……”

“……”易烊千玺简直想抓起一个榴莲糊他脸上,“你有完没完王俊凯?”

“没有。”王俊凯把车推起来快步往前跑,易烊千玺就在后面小步追着,没跑几步看着人多又觉得王俊凯推个车子跑有点危险,伸手一把抓住王俊凯的腰半抱着站定,抢了他手里的推车。

“这么贴心?”王俊凯两手空空,顿时觉得不太习惯。

“人挺多,撞着人怎么办,”易烊千玺解释,“再说我们俩大男的在这儿追来追去不成体统。”

王俊凯点点头附议,确实挺危险。就走在购物车的一侧抓着车沿去找饮料区,易烊千玺就懒洋洋地趴在车把手上,也不用使什么力气转弯,盯着车那头的榴莲蛋糕心情美满。王俊凯就拖着半瘫的易烊千玺一路绕,饮料区的水瓶五颜六色,过一段时间就会有新出的包装,易烊千玺看着这些设计新奇的水,流连忘返。

“喜欢就买呗,饮料短时间又不会坏。”王俊凯看他拿着拿着饮料,眼里都是没见过的星光点点,是欣赏一些设计时独有的光亮。“你喜欢瓶子?”

“我喜欢好看的东西。”射手座诚实的独白。

“嗯,感受到了。”王俊凯点头,把易烊千玺摸过两遍以上的饮料都放进了车里,“还要什么?接着拿。”

“……”易烊千玺扭头看着王俊凯笑,嘴角轻轻勾起来,“听这话感觉你是要请我?”

“几瓶水我还是请得起的。”王俊凯正好把饮料排成一排,隔开肉松面包和榴莲蛋糕,“再不要了?”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摆,“要是有榴莲水,我天天逼着你喝。”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搂着,一只手推着车子带着他离开这一块儿。零食区的每一个框里都被充满了气体的包装塞得满满当当,好像就是在等人把它抽出来一样。没过多久易烊千玺就一直站在熊状饼干的面前不动了,红橙黄绿青蓝紫一个味道拿了一包。

“……”王俊凯看着一下子就被堆满的车有点没反应过来,“小灰灰不吃这个。”

“我一个人吃。”易烊千玺赶紧推着他离开这里,因为旁边有个小孩已经在求他妈妈也要吃这么多了。

“这个系列很好吃吗?分我一包?”王俊凯软着身子由着他推,走出了成排高墙的区域。

“我喜欢这个里面的熊,好可爱,而且姿势都不一样。”易烊千玺趴在王俊凯耳朵旁边偷偷说,然后一把搂住王俊凯的脖子,又像是勒着,“我分你一包,你不许笑。”

王俊凯咬着舌头点点头忍着,眼泪都快憋出来了。

零食区旁边是一大片卖衣服的地方,秋天天气转寒,轻薄的羽绒服背心、棉衣棉裤全都上市了。超市里衣服的质量还不错,易烊千玺把一个裤腿拎起来摸了摸,面料丝滑,羽毛蓬松。

“老头子,你是不是需要,”易烊千玺挑了个粉红色,举起来给王俊凯看,“我送一套你吧。”

“……”王俊凯就知道路过这里易烊千玺不会放过他,抓着他搭在脖子上的手不放,“你喜欢粉色的?”

易烊千玺被说中心里一惊,想把手抽下来没成功,“你放手!”

王俊凯笑,往前一指,“那儿还有小孩儿的,可惜没有粉红色。”

易烊千玺最终还是把手挣脱了下来,把王俊凯毛衣上的毛扯下来团成球球,然后往王俊凯脸上扔。“我跟你说小孩儿很难带的,还有青春期。”

王俊凯眉眼弯弯,抓住易烊千玺乱动的手,“别闹,好多人看着呢。”

易烊千玺这才发现四周人的目光,悻悻地收回手,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衣服,连忙挥来呼去。“哎你毛衣上的毛全沾我身上了!我说你今天又搂又抱的,故意的吧你。”

“嗯,你觉得这样的设计怎么样?”王俊凯觉得自己毛衣上的毛挺有美感,衬得易烊千玺很仙。

易烊千玺猛地抬起头,“难洗!”

“……”王俊凯撇撇嘴,却还是拉着易烊千玺继续走,怕他动来动去摔了。这么一折腾车里的水瓶倒了一大半,滚来滚去发出叮铃哐啷的声音,王俊凯停下来俯下身子想把它们摆好,再抬眼的时候发现易烊千玺不见了踪影。

当场喊一嗓子这种事情王俊凯当然不会做,他推着车子凭着直觉往前一边走一边找,终于在一条卖文具地方的后面,找到了徜徉在娃娃堆里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把车子推到一边,站在一侧偷偷看了半天。易烊千玺真的挺喜欢玩偶,设计奇特或者造型可爱的,他都要拿起来摸一摸揉一揉,眼睛里全是欣喜,整个一小孩儿模样。

王俊凯看他一直没发现自己的存在,也没有回头找他,修长的手指一直在一个熊的脸上摸来摸去,王俊凯马上推着车子走向了另一边——不远处有个服务台。

把车子靠在服务台台侧,王俊凯轻声问前台的服务人员,“家里小孩儿丢了,能帮忙说一句找找吗?”

前台妹子闻声一抬头,看到是如此帅气一帅哥脸唰地就红了,老半天才反应过来对方刚刚说了什么。“您……您的小孩子叫什么?”

妹子还不太敢相信王俊凯看着年纪轻轻就已经有小孩了,但眼下没办法也只能问出来。王俊凯没憋住笑了一下,眼睛里明晃晃的,拿过对方手里的纸笔写下一行医生独有的字迹——“易烊千玺”。

“啊,名字好好听啊。”前台妹子感叹一句顺便抬头再一次偷瞄王俊凯的脸,然后打开话筒开始广播,马上整个广场都充斥着服务台的声音。

“请易烊千玺小朋友,请易烊千玺小朋友听到广播后马上到服务台,你的爸爸在等你。”

王俊凯还觉得不够,又麻烦人家说了两次才肯罢休。

而此时此刻,易烊千玺小朋友正一只手抱着一个浣熊,另一只手拎着一个刚刚从最底下找出来的小羊羔高兴的不行,刚准备走就听到了这个广播。

王俊凯你是不是有病啊?!

易烊千玺此时此刻恨不得把眼前所有的娃娃好看的丑的大的小的统统扔王俊凯身上去。他的身边还来来往往路过了许多人,大家都对这个广播习以为常,或者热心的人还跟着着急,嘀咕着谁家小孩儿又乱跑了。只有易烊千玺,不能忍差点气死,尤其是他现在站的儿童区,让他无比的羞愤。

他把羊放下之后给王俊凯打电话,奈何王俊凯秒挂,就是逼着他去服务台找他。易烊千玺看着眼前那只小白羊,就跟今天穿着白毛衣的王俊凯似的,易烊千玺揪了一把它的羊毛,然后义愤填膺地走向了服务台。

易烊千玺想报复王俊凯,他一走过去就想给另一个服务台的妹子说他儿子也丢了,叫王俊凯,只可惜王俊凯一眼看穿了他,他刚靠近服务台就被王俊凯一把搂住了。

“小孩儿找到了,谢谢你们。”然后面带微笑把易烊千玺给拐走了。

前台妹子看着易烊千玺手里的浣熊,又看了看两个人差不多的身高,内心有点复杂。

“你怎么不接我电话?”易烊千玺由着他抱着,转过脸问他。

“等你过来找我。”王俊凯也说了实话,他就是想看易烊千玺会是什么反应,想逗他。

“那我要是直接走了呢?我也开车来了。”易烊千玺反问。

王俊凯垂下眼镜扫了一圈购物车,抬了抬下巴,“那这些我就不买了。”

“……”易烊千玺跟着他的视线过去,看见了一车子五彩斑斓的零食,还有个表情无辜可爱的毛团浣熊,一时间说不出话。两个人慢慢走到了收银台,排队有点长,易烊千玺看着一个地方发呆,想着怎么回击王俊凯,视野却突然被露着虎牙的王俊凯沾满。

“看我干什么?”易烊千玺不明所以。

“你在看什么?”王俊凯小声问他,两个人挨得特别近,王俊凯的呼吸能轻轻打在易烊千玺的嘴角边,能数清彼此的眼睫毛了。易烊千玺对上王俊凯的眼睛,觉得他眸子里带了些莫名的笑意,再一看自己之前盯着的一大片货架上,居然全都是冈本促销买一送一活动。

易烊千玺:……

王俊凯把头收回去,面向收银员准备结账,抓获易烊千玺僵直的手腕让他跟上,“现在用不上,以后再说吧,不急。”

易烊千玺瞄着王俊凯的后脑勺,犹豫了两秒把胳膊搭在了王俊凯肩膀上,手掌一下一下地抚摸着他柔软的头发,“王俊凯。”

王俊凯把购物袋撑开开始装东西,“嗯?”

“我刚刚在卖娃娃的地方看到一只白羊,和你今天打扮的一样,”易烊千玺把王俊凯原本一丝不苟的头发揉得一团糟,“看着就欠揍。”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在报复他,笑着任由他去了,反而觉得易烊千玺的手掌摸上来的时候挺舒服的,头皮血液循环加速,整个人都精神了。

“给我提着吧。”易烊千玺揉够了就把手放下来,看王俊凯拎着一大袋子自己的东西有点不好意思,马上接过来,“水太重了。”

“你也知道重啊。”王俊凯也没客气,直接把袋子给他,从里面挑了一瓶水出来就拧开喝了一大口,易烊千玺不太方便拿,王俊凯把水瓶递过去示意他喝,易烊千玺却摇摇头,想喝另一瓶。

易烊千玺把想喝的水拿出来以后,就把袋子框在了手腕上。出口有点拥堵,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两个人一点一点挪动着,也都伸长了脖子想看到队伍的尽头。易烊千玺慢慢把水瓶的瓶盖打开,马上就灌了一口。

“哎?”王俊凯看易烊千玺鼓着嘴巴吞水,显得脸圆圆的很可爱,“小孩儿不是一般都打不开瓶盖,要爸爸开的吗?”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把这口水吞下去之后麻溜地拧紧了瓶盖,放到王俊凯手上后看着他,“拧不开,帮我拧一下。”

王俊凯想笑没忍住,说了声“好”就接过来帮他拧。

然后一分钟过去了。

“……”王俊凯手有点发红,“易烊千玺,你故意的吧?拧这么紧?”

这回轮到易烊千玺笑,他从王俊凯手里把水抢回来放进袋子里,“那请问你还好意思当爸爸吗。”

王俊凯:……臭小屁孩儿。


易烊千玺一回到家,就亲身试验今天的实验成果。匆匆把拖鞋换掉之后,也顾不上和小灰灰玩得正嗨的易楠,就直接把狗给抱过来了。

易烊千玺坐在沙发里,小灰灰坐在易烊千玺怀里,易楠就在一旁拿出作业乖乖写了起来。小灰灰不负众望,还没等易烊千玺开口说王俊凯的事情,就给他当头舔了一口。

易烊千玺惊呆了,这么神奇???

小灰灰“哈哈哈”的吐着舌头呼气,金毛自带的微微上扬的微笑嘴角,眼睛湿漉漉亮晶晶的,怎么看怎么觉得它很兴奋很高兴。易烊千玺抓了抓它的脑袋,“要不找一天把你送回去吧?”

“呜~”小灰灰似乎又听得懂,回应了一声,尾巴打在易烊千玺腿上啪啪直响。

易烊千玺做了这个决定之后挺舍不得他的,张开手臂想抱抱它,“咱抱一个呗,你看我身上都是你爸爸掉的毛。”

小灰灰凑上去上上下下闻了一圈发现还真是,于是开心地一个蹦哒就跳进易烊千玺怀里趴着了。不远处的易楠皱起眉头,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哥,小灰灰的爸爸是谁啊?”

“……”易烊千玺低头看了一眼身上的白毛,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回答,“一只大萨摩耶。”

“啊?”易楠有点不能理解,但还是相信了哥哥,“好神奇哦。”

自己说完了以后,易烊千玺不禁又回想起来王俊凯今天穿着大白毛衣的样子,还真像个大白犬,从背后看软乎乎的。特别想抱着打滚。

然后他就抱着小灰灰打了个滚,之后便睡着了。


王俊凯回去的时候心情也特别好,从易烊千玺那儿顺的两瓶水就放在副坐上,天色已经暗下来,一荡一荡的半透明瓶身,反着点微弱的街光。王俊凯觉得心情不错,想在马路上多飞驰一下,就绕着附近的街区多开了几圈。

左侧的车窗露了点缝,风挤进来的时候呼啦呼啦的,易烊千玺一个电话打过来,除了王俊凯一句低沉的“怎么了?”以外,全都是这样的声音。

“你不会在家吹电风扇呢吧?有这么热?”易烊千玺生怕王俊凯听不见,特意大声说,“是不是今天一看到我,你心潮澎湃。”

“……”王俊凯戴着一个耳机,听到这句话笑起来,“是啊,你今天也挺澎湃。”

易烊千玺马上条件反射地舔了舔嘴唇,抓过一边的小灰灰抱在怀里,正好对面听筒里传来了一声喇叭声,“你没回去啊?怎么还在外面?”

“我兜兜风。”王俊凯又绕了一圈,想好好听易烊千玺说话便不再绕了,开进小区准备回家,“现在要回去了,你要跟我说什么?”

“你听听你这个语气,下一句是不是没什么事儿就挂了?”易烊千玺揪起来小灰灰的耳朵,一边打电话一边做鬼脸。

“没什么事儿,我可以给你唱歌啊。”王俊凯关了火把钥匙抽下来,慢慢走上单元门,楼道有点暗,易烊千玺清亮的声音更加清晰。

“王俊凯,你的歌单,还不会都是一剪梅,小白杨什么的吧?”易烊千玺今天玩开心了,盘着腿坐在沙发上,一个接一个地点王俊凯的炮仗。

“……”王俊凯嘴角抖一下,搞不清易烊千玺到底怎么想的,差五岁而已,这歌都离了小半个世纪了。

“我就喜欢听青春修炼手册那样的,你唱给我听吧!”易烊千玺听着那边开门的声音,放开胆子要求。

最后当然是王俊凯凭着记忆,硬是逼着易烊千玺听自己唱完了一整首一剪梅。

“你嗓音挺好听,唱这个歌儿真是……”易烊千玺缩着脖子点评,“我刚刚公放,你家金毛听得浑身毛都炸开了。”

王俊凯唱完自己都觉得好笑,估计自己这点冲动劲儿也就对着易烊千玺有。“养烦没有啊?觉得腻了就送回来。”

“哎它今天舔我了!”易烊千玺一拍大腿,想起这么个事儿。而且他觉得小灰灰是他和王俊凯搭话的桥梁,可不能没了。“没呢,我真挺喜欢小动物的,虽然你家这只老占我便宜。”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半躺着笑,“也不知道是谁还一脸委屈说不舔他。”

“烦不烦我明天就把狗还你!”易烊千玺鼻子一扬,一巴掌拍在小灰灰屁股上,让它自己玩去。

“哎不说这个。”王俊凯坐起来调整了一下姿势,弯起眼睛笑,“千玺,你是不是要生日了?”

“啊?”易烊千玺本来还沉浸在和王俊凯怼嘴的气氛里,冷不丁这么来一句有点没反应过来。“你,你怎么知道啊。”

“我问的乔麦。”王俊凯实话实说。

“你怎么联系他的?你这么多年还留着他电话呢?”易烊千玺一听到乔麦的名字头皮一紧。

王俊凯笑,“上次爬山的时候,找机会问了。”

“……”易烊千玺眨眨眼睛,“你是不是本来准备用生日惊喜追我呢。”

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还挺聪明,“嗯,想试探你来着,没想到你招的挺快。”

“你生日呢,我还不知道你生日呢。”易烊千玺回忆起两人表白的经过还觉得很刺激。

“我生日啊,九月二十一,过了。”王俊凯声音没什么起伏,而易烊千玺那头传来一声很低落的叹气声倒是让他有点满足。“怎么,想给我过生日?”

“我们俩生日多近啊,等下次等到地老天荒了。就和我一起过吧!”

“行,”王俊凯欣然答应,“小灰灰不还我?你真的很喜欢吗?”

“超级喜欢,再留几天吧。”易烊千玺留意着王俊凯的反应,把小灰灰这座桥梁又修得长了些。

“好。”王俊凯又和他贫了几句,便道了晚安挂电话。

18

十一月的风带了些凉意,小灰灰的毛越蓄越长,多了一丝慵懒的味道。易烊千玺只觉得毛茸茸摸着抱着很舒服,王俊凯便也没想着去打理。宠物店里充斥着毛发和食物混合的气味,王俊凯穿着一身长风衣穿梭在一个又一个笼子边,看着里面的小毛球轻轻勾着一边的嘴角。

王俊凯准备送易烊千玺一只阿拉斯加。

虽然阿拉斯加很容易被认成哈士奇,但其实细看还是有很多不同。除开蓝眼睛的区别,阿拉斯加的耳距特别宽,毛也更加厚实。王俊凯看中了一只在围栏里打滚的阿拉斯加,把手抚上它的脑袋摸了摸也感受到了两只小耳朵正夹着他的手微微颤动,小鼻子一吸一吸湿漉漉地健康模样,更重要的是,王俊凯把手抽回来的时候,看见它一眨不眨,亮晶晶褐色的眼睛。

“就这只吧。”王俊凯伸手拎起来,奶狗立刻龇牙咧嘴地侧过头用一点都不尖锐的牙齿咬他,面露凶光,却一点杀伤力都没有。凑近一点想去亲近一下,又被它一爪子拍在了鼻梁上,一个大写的拒绝脸。王俊凯无奈地笑笑,把它放进笼子里,然后抬手点了点它的屁股,“你待会儿可别揍你主子啊,不然以后没饭吃了。”

末了想想,好像易烊千玺本来就不太记得吃饭。也许这个阿拉斯加能提醒易烊千玺饭点。办理手续的时候王俊凯给易烊千玺打了个电话,眼眸里藏不住的笑意。

“喂?”接近年底工作比较多,两个人有些天没联系了,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的电话几乎是秒接。

“你到底什么时候有个休息啊,提前一点都行,把生日过了吧?”王俊凯看着宠物店的小妹把阿拉斯加装进宠物箱,扬起嘴角,“我礼物都准备好了。”

“你给我买礼物了?”易烊千玺从纸堆里抬起头来,眼睛不自觉的看向手机的那一边,想要听清王俊凯久违的声音,“你太效率了,我都没时间去弄。”

王俊凯笑了笑,感觉易烊千玺嗓音听起来很疲惫,“你到时候就挑个地方我们散散心吧,你去过的地方多,带我玩玩?”

易烊千玺一听便答应了,“好,交给我。”

“你下午下班早不早?我去你家等你吧。”王俊凯准备直接把阿拉斯加送过去,顺便把小灰灰接回家,不然下次见面再给他也有点麻烦。

“别了吧,来公司吧,探探监。”易烊千玺说的可怜兮兮的。

王俊凯噗嗤笑了,“好好好,晚饭吃什么?我给你带过去。”

“能吃一个你。”易烊千玺还在刷刷地看着文件,半天没有听到王俊凯的回应才猛然觉得自己刚刚说了句什么样的话。

“不是……”易烊千玺差点没把手上的笔扔出去,“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很饿,可以吃很多的意思。”

王俊凯一边听着他解释一边把阿拉斯加放在副驾上,伸了一根手指进去逗了逗它,“我没多想啊,你不用解释了。”

“……”易烊千玺听出了王俊凯话尾的笑意,愤愤道,“我要吃猪肉!一大只!”

王俊凯笑得合不拢嘴,“给你买给你买。”


易烊千玺挂了电话以后觉得心情还不错。端着水杯准备出去绕一圈。乔麦还在整理公司的文件,作为老板助理也忙得昏天黑地,看见老板出来了还要面带微笑假装任劳任怨,幽幽飘了一句,“钱不好赚啊……”

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把他面前的杯子拿起来,神情温柔,“喝咖啡还是白开?”

乔麦一惊,抹了一把脸抬头,“你给我倒水啊?”

“趁我心情好,快点选。”

“咖啡!”乔麦马上做出了选择,目送着易烊千玺轻快的背影,刚刚装进脑子里的一大堆数据全都变成了糊糊。不应该啊?早上还板着脸说进度太慢了,连上厕所的时间都要珍惜,现在却给手下灌水,这是个什么情况?

易烊千玺悠哉悠哉地走回来,把水杯往乔麦桌子上一放就站定了,朝着他笑了一下。“你等会忙完了,帮我把我办公室收拾一下吧,接待区。”

“我现在就给你收拾!”乔麦嗖一下站起来,他就知道易烊千玺不会无缘无故给他倒水。“晚上要接待客户吗?年底真的太忙了,连你都要天天加班,你最近都没怎么休息吃饭……”

“晚上王俊凯给我带饭吃,你收拾干净一点。”易烊千玺没等他叨叨完就端着自己的杯子先走一步了,然后轻轻地“啪嗒”一声,把门给关了。

乔麦:……


易烊千玺对王俊凯医院里的砂锅念念不忘了好几天,这会儿天气转凉了也正是吃热乎乎的砂锅的时节。王俊凯去HY的途中绕了段路去三医院,准备打包两碗砂锅带过去吃。今天本来是他轮休,但是修长的身材和俊秀的外貌还是很容易被人认出来,尽管他已经尽量避开了某一桌人。

“王医生!你怎么来了,一起吃吗?”曾嘉明本来和彭柔吃饭吃的气氛刚好,结果说着说着彭柔就这么突然一下跳了起来喊了一嗓子,差点没把桌子给掀了。

王俊凯点好了砂锅就站在窗口那儿也没动,回头冲他们打了个招呼,又对着曾嘉明眨眨眼睛,让他好好把握。

曾嘉明嘴巴都气歪了,寻思王俊凯还给他眨眼睛眨什么眼睛,“你还特意来医院吃啊,也不嫌麻烦。”

王俊凯也没做什么解释,两只手提着打包好的砂锅朝他们示意了一下,“走了,你们慢慢吃。”

“啊……”

彭柔看着两个打包盒和两份餐具有点反应不过来,一句话噎在嗓子里半天没说出来。曾嘉明一把把彭柔扯下来坐着,没好气地说,“啊什么啊,人家好不容易休息当然要去跟易烊千玺约会了,还一起吃饭,你想得真美。”

“……”彭柔握着筷子云里雾里,曾嘉明这句话信息量有点大,她废了半天劲把曾嘉明嘲笑她的怒火给压下去,才发觉前一句话有一丝丝劲爆。

“约……约会?”彭柔筷子都不想拿起来了,“谁和谁?”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啊?你傻了吗?”曾嘉明有点无奈这妹子长得可爱反射弧挺长,“王俊凯没跟你说?”

“没有,”彭柔持续震惊,眼睛都直了,“你是说,易烊千玺的男朋友,是王俊凯啊?”

曾嘉明淡定的吞下一口饭,神情自然地“嗯”了一下,顺便庆祝自己的情路终于没有了阻碍。

“卧槽,”彭柔握着筷子的手有点颤抖,“我喜欢的两个男人,在一起了。”

曾嘉明皱了皱眉头,觉得这个语气有点不对,他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但是又说不出来,只能干巴巴地提醒,“饭菜都凉了你快点吃……”

“易烊千玺什么时候再过来医院玩儿啊,我想看他们俩谈恋爱。”

“……”曾嘉明脑门儿上一个“十”字突突的,看着菜里的脆骨想把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起丢进去嚼吧嚼吧吞了。

彭柔心花怒放吃完了饭,曾嘉明却支楞着无神的双眼只觉得情路更加坎坷了。


王俊凯哼着小曲儿拎着情侣砂锅坐进了车里,密闭的空间很快让砂锅里的肉香四溢,待在宠物箱里的阿拉斯加马上骚动了起来,小爪子一下一下划拉着箱壁,发出细弱的咽呜声,王俊凯丢了一块宠物店送的饼干给它解馋,便马上发动车子往易烊千玺那儿赶去。

乔麦整理完了易烊千玺的接待区以后在原地发了会儿呆,看了眼灯光下疯狂赶工的易烊千玺的身影,一副“要为晚上留出充足时间”的架势,终于忍不住了。

“易烊千玺,”一般乔麦这么叫他的时候,意味着是以朋友的身份做出提问,“王俊凯为什么要过来吃饭?”

其实乔麦在想什么心思那点小九九易烊千玺摸得门儿清,他确实在赶工,所以决定一句话速战速决,“吃饭是个幌子,他想我了,我也想他。”

“……”乔麦差点没一口血涌出来,这恋爱的闪电劈得他措手不及。他也听出了易烊千玺这句话充满了宣告的意味,手足无措之下他跑出去转了一整圈从一个妹子的办公桌上顺了一朵玫瑰花回来放在沙发上,说了句“吃得开心”以后就屁滚尿流地关门跑了。

易烊千玺眯着眼睛看了看那朵玫瑰花,觉得乔麦这个人还是缺乏了点创意。

然后特别有创意的王俊凯就来了。

30天大的阿拉斯加已经是个巨狗,就这么带进去肯定会被发现,于是王俊凯先把宠物箱放门外了,只是提着饭进去,轻车熟路地放在接待区的茶几上。

“易烊千玺吗?你的外卖到了。支付宝还是现金?”王俊凯站在沙发边上,歪着头,满眼柔波地望着易烊千玺。

“那等一会吧,”易烊千玺还差一点没有做完,头都不抬就知道是王俊凯的声音,“等会有个腿特别长的帅哥会过来,你找他要钱吧。”

“啧,”王俊凯轻笑,把沙发上的玫瑰花拿起来,“这花是送他的吗?”

易烊千玺抬头看了他一眼,眨眨眼睛勾起一抹笑,“那是乔麦送你的,你收着吧。”

“……”王俊凯马上就扔了。

就在王俊凯把两碗砂锅都拿出来的当口,易烊千玺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走过来了。办公室温度比外面高些,易烊千玺此时只穿了件薄外套,伸懒腰的时候露出了一截线条分明的肚皮,王俊凯没忍住,伸出胳膊把他勾过来,凑近易烊千玺的鼻尖蹭了一下。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分明的眼睛深吸一口气,也捏了捏王俊凯腰侧的软肉,“你好像换洗发水了。”

“嗯?”王俊凯对于易烊千玺这样的发现很惊喜,使劲儿抱了一下他“确实换了,上一瓶用完了。”

易烊千玺一放松下来就觉得身体确实太累了,又不好整个人都挂在王俊凯身上,只好松开他坐在沙发上缓缓,拿起筷子先喂饱肚子。王俊凯跟着他坐下来,想着怎么把那只阿拉斯加送到易烊千玺面前。

饿了很久的易烊千玺很快就吃完了一整碗砂锅,一转头就看久了若有所思的王俊凯,深深浅浅的睫毛一下下颤动着,眼珠也来回的转动。“想什么呢,愁巴巴的。”

王俊凯偏头对上易烊千玺吃饱喝足后元气满满的脸,笑着说,“在想怎么把生日礼物给你。”易烊千玺本来摇摇头准备说不用那么麻烦,王俊凯就又接着说,“你把眼睛闭上吧。”

这种偶像剧的玛丽苏感扑面而来,易烊千玺有点想笑又觉得不好破坏气氛,乖乖地把眼睛闭上了。王俊凯看他确实闭上了眼睛,马上起身出去,把阿拉斯加从箱子里抱出来,想了几秒之后果断地塞进了自己大衣的帽子里。

阿拉斯加对于这个新的地盘很是感兴趣,乖乖地待在里面没有大动作,王俊凯这才放心地走回了办公室。绕着里面走了几圈假装在藏东西,然后站在一个角落把帽子藏在阴影里说,“千玺,东西藏好了,你找找吧?”

“哎哟你,你说我们两个大老爷们儿……”易烊千玺睁开眼睛有点无奈,身体却很诚实兴奋的开始了寻觅。

易烊千玺的办公室很简约,没什么可以藏东西的地方,大致找了一圈之后就有点摸不着头脑了。“诶不是……你藏哪儿了啊,看我这么着急你挺……”

一句抱怨堵在嗓子里,易烊千玺就在刚刚抬头的一瞬间望向王俊凯的时候,那个人软软的头发后面,探出一个毛绒绒的小脑袋,吐着粉色的舌头睁着棕幽幽的大眼睛,和笑眯眯的王俊凯一起看着他。

易烊千玺一下子愣住了。他真的没想到王俊凯会送他一只小狗,而且还深色的的挺耐脏。从惊讶到欣喜的转变只花了一秒钟,易烊千玺马上抬起脚几步走过去,看看那个有点傻呼呼的脑袋又看看温柔的王俊凯,虽然礼物提前了很久,但是他很喜欢,一时说不出话来。

“你把它……放你帽子里,什么意思啊。”易烊千玺有点无措,眨着眼睛眼神飘忽,就想说点玩笑话。“捆绑赠送吗?”

王俊凯愣了一下,马上弯着眼睛笑起来,“嗯,都送你。”

-Tbc。-

评论(242)

热度(230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