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落俗。8

医生凯X小老板千。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19

易烊千玺对这个礼物很满意,他欺过身去抱着王俊凯的脖子,两只手就有一下没一下的揉着阿拉斯加的厚毛。王俊凯回抱着他轻轻地打晃,脑袋后面一动一动的狗爪子和耳边易烊千玺一深一浅的呼吸都蹭得他痒痒的,王俊凯眼睛笑地弯弯的,抬手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后脑勺。

“别瞎揉,”易烊千玺发话了,“我揉二哈,你就揉我,什么意思你。”

王俊凯噗嗤一声笑出来,有一种送出的礼物被贬低的感觉,“你哪儿看出来这是二哈了啊?”

“我记得二哈小时候挺可爱的,这不是?”易烊千玺有点疑惑,点起阿拉斯加的下巴仔细瞧了瞧,又看了看他雄壮的爪子,“不过看着是比哈士奇肥点儿。”

王俊凯在他腰窝上拍了一下,引得易烊千玺瞪他。“这是阿拉斯加,这么深的眼睛,这么萌一桃心脸,你居然说人家二哈,它该伤心了。”

“不都是雪橇三傻吗,你送个傻狗给我,你养个金毛,你故意的。”易烊千玺把它从王俊凯帽子里抱出来挣开王俊凯的手,不给他搂着了。

“……”王俊凯还真么想这么多,就想着送个可爱的,“你不喜欢啊……”

易烊千玺看他一米八多一个大个儿委屈巴巴的有点受不住,没忍住笑了出来,赶紧承认,“喜欢喜欢,能不喜欢么,你送的东西。”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抱着阿拉斯加的样子挺满足,伸手过去逗它,“给取个名字吧,它还没名字呢。”

易烊千玺马上把阿拉斯加的腿掰开瞅了一眼,“是公的咱就取个霸气点的名字,大黑!”

“汪!”一直没叫唤的阿拉斯加马上开金口了。小奶音强行带了一股子霸气,眼神深邃。

两人一下就被它逗笑了,王俊凯准备嘲笑这个名字的的话也咽回了肚子里,易烊千玺八成是想从名字的气势上压过小灰灰。“大黑就大黑,挺好。”

大黑挺会看人眼色,觉得周身的气氛很欢乐之后就扭着身子在易烊千玺怀里撒泼,一身软软的胎毛蹭在脖子上也不扎人,小牙也不尖,嗷呜嗷呜的让易烊千玺满眼慈爱,揉着它的耳朵眼里全是星辰的光。王俊凯站在一边看着心里暖烘烘的,瞥了一眼办公桌上成堆的文件,觉得眼前的易烊千玺更加真实。

不是因为眼前这个男人多强大而想去依靠,而是因为看见了他心里的柔软和孩子气,想要去保护。腻腻歪歪的话不好说出来,每一份甜蜜的关怀都化在眼神和行动里。

“你这看家属的眼神怎么回事儿啊,”易烊千玺玩着狗爪子的间隙抬头看了一眼王俊凯,见他眼神滚烫又温柔,心里满满的。“只要我们在一起,这狗我会好好养着的,大鱼大肉大澡堂子伺候。”

王俊凯听了直想笑,“瞎说什么呢……”


两个人在办公室里和大黑闹了一阵儿,就准备收拾收拾离开了,毕竟王俊凯还要先到易烊千玺家去把小灰灰接回来。大黑还小,疯了一个多小时也累了,搭着长长睫毛的眼皮可怜兮兮的用爪子揉眼睛,易烊千玺马上心疼了,举起来就丢在王俊凯的帽子里,又摸又揉的。“睡吧睡吧。”

王俊凯马上不乐意了,“这是我帽子,你当狗窝啊。外面有个宠物箱,放那里面睡。”

“哦。”易烊千玺憋着笑又把狗拿出来,看着王俊凯并没有生气的脸凑上去亲了一下,“走吧。”

王俊凯没动,望着易烊千玺的脸说,“就亲一下啊?”

易烊千玺眼神闪了一下,颠了颠手上的狗宝宝。“抱着狗呢,怎么亲啊……”

王俊凯把狗接过来放在地上,搂过易烊千玺的肩膀把人圈进臂弯里,看着他双目之间的眉心痣慢慢吻上他的鼻尖,惹得易烊千玺轻轻地眨了眨眼睛。王俊凯轻笑了一声,易烊千玺搭在他背上的手也能感受到他胸腔隐隐的震动,酥酥麻麻从手心传出来。王俊凯的手从肩膀滑到腰上,易烊千玺放下一只手伸到王俊凯前面,在王俊凯欺身吻住他的同时,不轻不重地捏了一下他的喉结。

王俊凯“呜”了一声离唇看他,眼神有些黯,握着他腰的手发紧。易烊千玺有些愣,似乎真的没想到王俊凯反应这么大,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赶紧又把手拿开假装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王俊凯看着他的带点水汽却明亮的眼睛,叹了口气,“别乱捏。”

易烊千玺一下子笑开了,避开他的喉结在他脖子和脸颊上胡乱的捏,王俊凯忍无可忍勾住了易烊千玺嘴里因为大笑而乱动的柔软,末了轻轻晃动着头用嘴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唇,被易烊千玺在背后拍了几下才松开。

“大黑都困了,没完了你。”易烊千玺耳朵泛着红,把狗抱起来之后塞王俊凯怀里让他抱着,打开门拎着宠物箱先出去了。王俊凯笑了笑揉揉自己的头发,抱着大黑缓缓地跟在了后面。

“你什么时候有假?”易烊千玺把电梯按亮,盯着电梯上反光的两人一狗莫名觉出一股温馨。

“你最近要是忙,我也能一直把班排满,等你有空我调班就行。”王俊凯没所谓,臂弯里的阿拉斯加已经呼吸浅浅地睡着了。

“那下周六吧,到时候我跟你说。”

“行。”王俊凯点头,电梯门开了就一起进了电梯。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起回了易烊千玺的房子,大黑睡得昏天黑地毫无章法。易烊千玺抱小狗的经验不太多,把大黑接过来的时候直接在手上翻了个个儿四脚朝天。阿拉斯加幼犬粗短的小爪子直愣愣地竖着,易烊千玺把它腿按下去它又自己竖起来,灰白相间透着一股奶酷的憨气。

“你这抱狗的手法真让人难忘。”王俊凯瞅了一眼还睡的迷糊的大黑忍不住说了一句。

易烊千玺当然知道王俊凯是在嘲讽他,马上回应,“我会抱人就行。”

王俊凯:……


易楠听见铃声跑出来开门,手上还拿着一个弹力球,一看就是刚从小灰灰的身边离开,本来归心似箭的身子在看到易烊千玺怀里的小奶狗和王俊凯之后,非常明显的顿了一下。

“阿拉斯加?”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身后偷偷地戳了他一下,然后望着易楠笑开,“一眼就看出来了啊,喜不喜欢?”

“喜欢!”易楠马上把弹力球放在易烊千玺臂弯里,双手接过大黑开开心心地往客厅里走。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玄关换拖鞋的当口,小灰灰摇着尾巴凑过来,嗷呜一声一直扑进了王俊凯怀里。王俊凯微微蹲下身子托起它的屁股,又揉又哄的才勉强止住它乱舔的舌头。

小灰灰许久没有见过王俊凯,闹腾的声音有点大,撒娇打滚无休无止的,王俊凯在易烊千玺面前也不想冷下脸去吓唬它,只能任由着它来。大黑在地毯上猛地一摆脑袋,耳朵耸了两下就站起来,看到金毛的时候吓了一跳,软着腿小步地乱跑,被金毛一爪子按住嗅了个遍。大黑三十天刚刚断奶,小灰灰父性大发,给它舔起了毛。

王俊凯觉得这一幕挺温情,拿手机出来拍了一张。易烊千玺家里的灯光带着点暖黄的颜色,照在王俊凯此时柔和的面容上寂静又安宁,嘴巴轻轻抿在一起,却也看得出一丝欢愉。

易楠席地而坐,背对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拿着弹力球尽心尽力地去逗着可爱的大黑。王俊凯很喜欢这种和家人在一间房里的感觉,即使没人说话,也能感受到安心暖人的温度,于是他心下一动,抬手揉了揉易楠的脑袋。

王俊凯的眼睛很好看,深潭的波纹似乎能映出心绪的波动。王俊凯刚刚一大串柔情的眼神易烊千玺都看在眼里,他把王俊凯的手从楠楠头上抓下来,嘴角和眼角都带着憋不住的浅浅笑意,硬着嗓音说,“那是我小孩儿,你摸什么呢。”

“嗯?”王俊凯没太反应过来,反握住易烊千玺修长的手,侧过脸去看易烊千玺脸上深深浅浅的阴影,硬朗的线条却是可爱的表情。下一秒,易烊千玺红着耳朵尖,趁着易楠没有回头,凑到王俊凯脸边。

“你小孩儿在这儿呢。”说罢就亲了一下,还抬手揉了揉王俊凯柔软的头发。

王俊凯闷声笑了一下,马上按住易烊千玺要撤回去的脑袋去舔弄他唇间的柔软。

易楠玩够回头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去了厨房倒水,王俊凯坐在沙发上半靠着,笑弯了的眼睛里星星点点都是柔光。

“王俊凯哥哥,你什么时候回去啊?”易楠舍不得王俊凯走,因为如果王俊凯走了,就意味着他要把小灰灰带回家了。

王俊凯接过易烊千玺递过来的水杯喝了几大口,水刚咽下去就回答,“马上就走了,不早了。”然后站起身和易烊千玺凑在一起,小声的说着最近工作的情况,要研究的病例有点难,撇了撇嘴小表情看着挺委屈。

其实易烊千玺也早就发现王俊凯的黑眼圈和掉得长长的眼袋了,只是一直没说出口。心里怪心疼的揪了揪王俊凯的脸,轻声说,“那你快回去吧,早点休息。”

“嗯。”王俊凯应了一声,把易烊千玺的手从脸上拿下来微微捏着亲了一口,就转身准备把小灰灰抱走了。易楠面色不舍,两只手握着小灰灰的耳朵不想放手。

“楠楠,我还有些工作要做,所以今天不能待太久啊,你好好养大黑,我以后带小灰灰过来玩。”说罢王俊凯把小灰灰抱起来就要走。

“王俊凯哥哥……你再留一会儿……”易楠的眼睛黏在金毛身上挪不开,声音都软下来,末了还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发送爱的求助光波。

易烊千玺收到了,看了眼王俊凯疲惫的样子心又软下来,过了几秒才说,“楠楠,王俊凯哥哥很累了,以后还有机会嘛,你作业写了吗?书背了吗?我等会给你报听写?”

易楠还没从与小灰灰的分别中回过神来,就又听到易烊千玺后面一大串有关学习的话语,正准备发作抬起眼,就看到自己哥哥和王俊凯并肩往门口走去,在王俊凯弯腰换鞋的时候,还伸手理了理王俊凯领后的头发,亲昵得不行。

易楠气不打一处来,他哥哥居然帮着别人不帮他,他指着易烊千玺,哆哆嗦嗦半天才组织好语言,“哥!你居然帮着王俊凯哥哥不帮我,我记住了!”

“啊?”易烊千玺对弟弟的反应有点懵。王俊凯也疑惑地望着兄弟俩风云变幻的脸。

“你别忘了你姓啥!”易楠最后瞅了一眼小灰灰可爱的模样怒吼了一句,在心里给它做了一个飞吻之后,气呼呼地回了自己房间。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反应了两秒之后发出了一阵大笑,易烊千玺更是笑得面颊都泛了红光,眼里湿漉漉的藏不住的好看,王俊凯单手抱着小灰灰,伸出一只手遮住易烊千玺的眼睛。

“我走啦,晚安。”

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这样,只好站在原地听着王俊凯开门的声音挥挥手示意,“晚安,路上小心。”

然后门“啪嗒”一声关上了,刚刚隐约在鼻梁上方的一股热气也散开,易烊千玺凑在猫眼上,视线抓住了王俊凯转身下楼扬起的衣角,嘴角不自觉的也跟着扬起来,半晌还摸了摸鼻尖,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大黑在地毯上嗷呜嗷呜地打着滚,直到易烊千玺过来摸它的时候才消停,伸出舌头舔舔易烊千玺的手指,用爪子挥开挠它痒痒的手,小尾巴摇的一摆一摆。

易烊千玺玩了他半天,脑海里晃过今天无数张王俊凯的脸,终于忍不住发了个微信——“你走的时候遮我眼睛干嘛?”

王俊凯没急着回复,回到家里把小灰灰都打点好之后才掏出手机,慢慢地打字——“不遮住就要亲上去了。”

易烊千玺看着手机屏幕里的回复吓得大拇指打颤颤。

为什么不能亲,非要遮住?

……

我要不要问问?

易烊千玺在沙发上犹豫了半天,揉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叹了一口气之后把手机甩进沙发缝里站起身去洗澡了。

不亲拉倒。

20

约好的周六很快就到了,易烊千玺早早选好了约会的地点,把能坐着的能躺着的卖吃的的卖喝的的地方都找齐了,才发了信息约王俊凯见面的具体时间。下午五点多的时候,王俊凯睡了个午觉醒来,柔软的头发被睡得乱糟糟,对着镜子揉两下就软软的伏贴下来。王俊凯挑了一件带绒的帽衫,外面配了个简单的夹克外套,再穿一条黑色的破洞裤就收拾收拾出发了。小灰灰在玄关的地方跟着送了几步,尾巴在地板上扫得刷刷响,前爪对着鞋柜旁边空空的饭盆拍了拍,示意王俊凯虽然谈恋爱很了不起但至少给狗留点狗粮。

王俊凯对着自家机灵的小狗崽笑得眼里尽是晶莹,弯下身子摸了摸他的脑袋有点愧疚,于是多放了点饼干在盆里。小灰灰嗷呜一声跳了一下,果然没再送王俊凯出门,呼哧呼哧地吃了起来。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接近下午六点。路上堵车严重,易烊千玺约的公园附近不太好停车,只能停进附近小区里计时收费。十一月中下旬的傍晚起了凉意,王俊凯迈开腿往人群聚集的地方走的时候,冰凉的湖风带着湿润的水汽飘过来,一阵一阵似有似无,接踵的人海缝隙看得到一点点夕阳下波光的湖面,广场上留着些暗下来的天色里还不愿意离开的放风筝的人。王俊凯绕过一个石像,就在背面的台阶上看到了玩着手机等他的易烊千玺。

除了颜色的搭配,易烊千玺今天的着装和王俊凯不约而同,只是易烊千玺的裤腿仍然翻了一圈露出精瘦的脚踝。正对着夕阳方向的脸映着嫩黄色的光,睫毛在光晕里泛着虚虚的灰褐色,眼珀几乎和光色融在一起,还有他藏在衣领里的口鼻,闭上眼都能勾勒出的轮廓。

这样一个好看的人正在等他约会,王俊凯被这样的想法甜得很满足。

“千玺——”王俊凯慢慢走近,弯腰轻轻拍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后颈,转过脚跟也跟着他一起坐在了台阶上。

易烊千玺收起手机,嘴角带着隐不住的笑意,眼尾都扬起来。“你刚睡醒啊。”

“你怎么知道?”王俊凯微微睁大了眼。

“你这个眼睛啊,”易烊千玺语气无奈道,“除了会放电,就是会肿。”

“……”这小孩儿太不会聊天了。

两人一起坐了一会儿就站起来,围着湖边的小路散步聊天,大部分的飞鸟都南迁了。只剩下零星几只不知道品种的,振翅的时候带起哗哗的水响,淹没在越来越热闹的人声里。走了大半圈的时候天色已经昏暗下来,湖边的灯柱亮了,把湖面和夜空衬成青黑色。

“怎么喜欢这个地方?”王俊凯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将暗的夜色,十足是一个,若只有他一个人绝不会来的地方。

“人多,但是不太闹。”易烊千玺抬起手指了一下,这里因为场地和人流量的原因没有人跳广场舞,更多散心赏湖的人。“所以安静,但是不孤独。”

王俊凯侧过脸去看他的表情,想寻出一点儿开玩笑的意味,却没有寻到。易烊千玺说的很认真,他真的就是这么想的。王俊凯实在没想到,一个二十四五的年轻人,会说出这样的话来。“那以后我陪着,有这效果吗?”

易烊千玺抿着笑瞥了他一眼,过了好久才回答。

“肯定有啊。”


周末,意味着学生们都放了假。市区的公园自然而然变成了休息的绝佳去处。湖边一家卖孔明灯的商店可谓是赚了个饱。易烊千玺本意是想带王俊凯来看孔明灯的,此刻他却花了点小钱买了包鱼食,趴在湖边的围栏上使劲儿够着头想看鲤鱼扑食,那姿势感觉下一秒就要栽进去了,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挥来挥去的手放心不下,轻轻抓着他的皮带。

“诶诶诶黑灯瞎火的抓哪儿呢?”易烊千玺马上就从喂鱼的角色里清醒了过来。

“……我怕你掉下去。”王俊凯微微松开手,又看了一眼易烊千玺拿着鱼食袋子的手。“……你鱼食都漏了。”

“……”易烊千玺连忙去看水里的鱼,早已经抢夺完掉落的食物,四下散开的状态。“都怪你!”

王俊凯不置可否,抬手搂过易烊千玺的肩膀。“你吃晚饭了吗?”

“坏了,我没喂大黑。”易烊千玺打岔。

“我说你,你吃了没?”

“……没,”易烊千玺心虚地望着王俊凯,他也没想到关于有没有按时吃饭这件事情上,面对王俊凯的质问比面对他亲妈还紧张。“我晚一点和你共进,我知道附近的所有吃的。”

王俊凯有点儿无奈了,“你知道所有的饭馆儿在哪儿,自己却不吃?”

“有什么问题吗?”易烊千玺眨着大大的眼睛。

“……”王俊凯望着他纯净的眼睛,“你真可爱。”

“……走吧去看别人放孔明灯。”易烊千玺生怕他下一句就要带他去做胃镜。


放孔明灯的广场上早已聚满了人,星光一般的暖黄色灯火罩在一层薄薄的半透明纸里透着朦胧的奶白色,用马克笔写上去的祝福文字从远处看像是一串温柔的特殊字符,飘在天空里愈来愈小一颗,汇在一起像一小片调过色的银河,璀璨而静谧,生出一股巨大的安定感。

王俊凯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肩膀,用下巴指了指不远处的商店。“买一个放吧?”

“不麻烦了。”易烊千玺很快地看了一眼商店的方向,昂着脖子说。其实眼里星星点点带着欢愉的光早就一丝不漏的全都被王俊凯看在眼里。易烊千玺感受到王俊凯炽热而带着询问的眼神,又摇了摇头,“你看排队的人那么多……不要了。”

王俊凯笑得温柔,看着眼前跑来跑去欢天喜地的小孩子说,“你看别人家小孩儿都有灯玩儿。”不等易烊千玺说点什么,王俊凯马上接了第二句,“我家小孩儿也必须有。”

等易烊千玺想起来说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拉着他排队了。

“真不要……”易烊千玺还是觉得这队伍排下去可太长了,虽然说付了钱就能拿着东西走,但是一步一步挪得实在慢。

“……”王俊凯转过身来盯住他的眼睛,“你等会玩的时候敢笑一下试试。”

而不算太漫长的等待换来的孔明灯自然是值得的,易烊千玺拿到孔明灯之后借了别人的火点燃的时候,梨涡和卧蚕都亮莹莹盛满了光,嘴角早就咧到的耳朵后面,刚刚对王俊凯说的话也早就抛到了脑后,眼睛笑得眯起来还使坏去踩王俊凯的脚。王俊凯看他笑成这样就拿火去吓唬他,结果易烊千玺笑得更欢了。

“王俊凯你有什么生日愿望?我给你写写,你就别写了。”易烊千玺蹲下身子握着马克笔,左思右想的时候两个手掌正好放在了裤洞里露出的膝盖,揉揉搓搓暖和了一点,又把手伸出去放在王俊凯露出来的膝盖上。

王俊凯按住易烊千玺的手捏了捏,“为什么不让我写?”

“你们医生的字,一般人都不认识。”

“……”王俊凯有点想笑,凑过去亲了一下易烊千玺的鼻尖。“那就写,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今晚。”

易烊千玺被他亲得发懵,迷迷糊糊懂了点王俊凯的意思,握着的笔有些僵,半天之后,还真就把这句话给写上去了。

“真写这句啊?”王俊凯被他逗乐了。“你再给点对我的愿望呗。”

“老当益壮。”易烊千玺眼睛直视前方,脱口而出。

“……”王俊凯眯着眼睛望着他有点红掉的耳尖,不太满意。

“夕……夕阳恋快乐?”

王俊凯就撑着脑袋看易烊千玺还能说出些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结果易烊千玺倒是不再说话了,提起笔开始在孔明灯上画起了小人儿。

王俊凯没见过易烊千玺画画,更别说在灯布上了。燃烧的火焰鼓起一阵又一阵的气流,小幅度冲击着并不宽大的孔明灯,在四边不断的形成褶皱,易烊千玺刚准备把左手抬上去去牵灯布,就发现王俊凯快他一步帮他扯平了褶皱,侧过头去,还能看到他明亮而映满灯火的眼睛,棱角分明的鼻子和嘴巴。

易烊千玺眨眨眼睛,转头又看看灯布,心里想着点什么,但是灯布上站得笔直的王俊凯的正脸已经画好了。

“你别看,你把眼睛闭上。”易烊千玺顿住笔,就是不画自己上去。王俊凯无法,只好听话的闭上了眼睛。

两个人都不说话,耳边都是风声和欢闹声。易烊千玺说画好了的时候,用手掌挡住了那幅画。“你站那边去,飞起来了你再看。”

王俊凯温柔的笑笑,站起身走到孔明灯另一边,轻轻揪着。“放吧。”
像是约好了一样,广场上很多人也同时放开了手,很多个造型相似的孔明灯一齐慢悠悠地飘上了天空。王俊凯仰着脑袋,眼神定定地看着他和易烊千玺亲手放上天的孔明灯,随着夜风缓缓的旋转了一小圈,易烊千玺刚刚遮住的画面转过来,王俊凯眼神挺好,看了个一清二楚。

易烊千玺笔下的王俊凯头发柔软服帖,脑袋圆圆的,眼睛大大亮亮的,身体也肥肥的,左手牵着一个小小的易烊千玺,细长的眼尾和梨涡很是明显,旁边写了八个大字——“老少团圆,阖家幸福”。

王俊凯侧眼瞥着易烊千玺憋笑憋得通红的脸,眼里全都是宠溺的柔光,半晌也跟着他笑了起来。“走了小孩儿,带你去吃东西。”

“赶紧的!”易烊千玺早就饿了,刚刚看着孔明灯黄黄软软的差点想当成面包给吃了。他抬起胳膊勾住王俊凯的脖子,两个人一起慢慢远离拥挤的灯火和人群,背后夜空里一片星星点点,温暖的火光。

湖边的烧烤摊生意兴隆,但大部分都只是买个几串,拿在手上一边散步一边吃。湖边的木凳上坐着的都是散步散步累了的行人,木桌上一个盘子都没有。易烊千玺任由王俊凯抓着手腕,眼巴巴点了一大堆吃的下了单,转身走的时候,还找老板要了酒喝。

“你没开车过来?怎么还喝酒。”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手机绿莹莹的酒瓶子,有点担忧又不好扫兴。

“我没开车过来。”易烊千玺放下酒瓶,看王俊凯也没坐下,就把单子贴在他肩膀上,写了一串数字后,又在烤茄子前面打了一个大大的勾勾。

易烊千玺头发毛乎乎的扫在王俊凯的耳窝和颈侧,这个姿势只要王俊凯把胳膊抬起来一扣就是个结实的拥抱了。易烊千玺还在认真的挑选食物,丝毫没有发现王俊凯的僵硬,纠结的时候还会晃一晃大腿,蹭得王俊凯皮肤发痒。两个人的衣服穿得都不多,隐隐约约的笔触透过布料还算清晰的传到了皮肤上,王俊凯刘海都被吹得翻起来了,他觉得易烊千玺是不是点了个满汉全席。

“马上好!”王俊凯捏了一把易烊千玺的后颈,易烊千玺马上回答。

因为是易烊千玺请客,所以他点好了所有的菜。王俊凯开车来的,一堆未开封的酒瓶就凌乱的摆在了易烊千玺那一边,王俊凯看着有点心慌,想开口,看到易烊千玺一脸雀跃地搓着手掌,不停地看着烧烤架的方向,又只能闭上了嘴巴。

这家烧烤摊是易烊千玺精心挑选过的,量足油重,味道够劲。易烊千玺一边自己吃一边催着王俊凯吃,给他把烧烤的肉都用筷子拨下来,烤好的大馒头片也给掰成了小块儿,滚烫软乎的烤茄也用勺子刮下来一大团盛在了王俊凯碗里,每喝一口酒就要说一句生日快乐,搞得王俊凯都没了脾气,光顾着笑了。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迎着微醺的湖风,易烊千玺喝下了不少有点打晃了,终于在他第三次反驳王俊凯,说土豆片是馒头片的时候,王俊凯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推远了所有的酒瓶之后半搂住他生怕他一会儿歪到凳子底下去了。

易烊千玺看到了三个王俊凯觉得特别神奇,眼睛亮晶晶的,嘴角还勾起来浅浅的笑意,梨涡里是真的沾酒了。觉得脑袋有点晕,易烊千玺又眯起眼睛凑近王俊凯的鼻尖,却还是在徐徐地靠近。

王俊凯沿着眼前眼尾泛红的易烊千玺,努了努唇轻轻拥住他的腰做好了接醉吻的准备,却不料易烊千玺在还有一厘米不到的距离停了下来,抬手抓了抓自己的脸。

“好痒啊,”易烊千玺看起来很懊恼,眉头都皱起来。“我好像被秋蚊子给咬了,你看清没有。”

合着刚刚是让他瞅蚊子包?

王俊凯在心里鄙视了自己一把,一只手握住他的脸往一边转过去,仔细地看了看,还真有一个不大不小的蚊子包。王俊凯看他还抬手抓,马上抓住他的手指放在了自己脖子后面让他也抱着自己,然后轻轻吻了一口那个微微肿起来的小红点。

“你干嘛呢?”易烊千玺感受到了一个温热柔软的东西碰了一下蚊子包,“我没醉我告诉你,你别偷亲我。”

“我消毒。”王俊凯拍拍他的脸颊,示意他回家了。


把易烊千玺带到车上去的的过程有点艰难。

在易烊千玺的虚化世界里,夜空中全部都是火光熠熠的孔明灯,闪亮又不刺眼,丰满又有层次,美好的不像话,易烊千玺仿佛长在栏杆上了一样,移不开眼也挪不动腿。

“千玺,我们回家睡觉行不?”王俊凯没想到易烊千玺劲儿这么大,夜深了湖边的风呼呼的吹,他一个没喝酒的人使出了浑身的力气也没把易烊千玺从栏杆上拉下来。

易烊千玺没有回应,身后反而路过了一对吵吵嚷嚷的母女。女儿哭喊着不愿意回去,妈妈一边强行拖着他一边吼她麻烦不懂事。易烊千玺晕晕乎乎听了个大概,回头靠在王俊凯身上蹭了蹭他的脖子,吐着气轻声说,“你看有的人啊,特别不会带孩子。”

王俊凯马上一把抱住他,生怕他等会又长到栏杆上去了。弯着眼睛揉了揉易烊千玺的脑袋说,“我也带不好小孩儿。”

易烊千玺喝醉了却听得懂话,抬起头瞪王俊凯。

“你胃不好,痛起来那个样子我现在想起来还心疼,”王俊凯看难得易烊千玺如此乖巧,揪了一把他的脸,“你还不听话。”

又是“听话”。这个词在易烊千玺的脑海里千回百转,然后跟着酒精味的呼吸一起从鼻孔里呼出去了。他一个转身张开手臂,结结实实拥抱了一把吹过来的一大股湖风,然后就被王俊凯连拖带扯的送进了车里。

果然等王俊凯火急火燎的开车送易烊千玺回家之后,就发现他一声不吭的回房间躺下了。侧卧缩着脖子不说,手还按住了肚子。

“易烊千玺。”王俊凯脸色一下子暗下来。

易烊千玺假装昏过去了,希望王俊凯不要对他发脾气。

“我看见你咽口水了你给我睁开眼睛。”王俊凯走近了坐在他身侧,握住了易烊千玺的手腕。“胃疼了?”

易烊千玺可怜兮兮的睁开眼睛,想挤点眼泪出来奈何短时间做不到,只能和王俊凯干瞪眼。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的脸什么话都说不出来,站起身转身就往外走,易烊千玺一下子急了,用最大的力气喊道,“王俊凯你不会不管我了吧,我出医药费还不行吗?”

王俊凯一边去找药箱一边回应,“我给你找点药吃。”

也许是因为看不到那张让人心疼的脸,王俊凯的内心活动慢慢都爆发了出来,一边看那些五颜六色的胃药一边火气更大,有的甚至过了期。“你明知道胃不好,还吃那么多地摊上的,还专门挑油重的吃,你还喝酒,风那么大你还不愿意回来。”

王俊凯找到了药以后又往厨房走,发现家里连开水都没有,更来气,“我要是没发现你又准备瞒着?自己一个人疼一晚上啊?你这么大人了为什么还不能好好照顾自己,你说想喝杯热水都行啊,直接就躺着,问你还装着听不见。”

王俊凯用微波炉转了一杯凉白开冲药,把剩下的也拿着往易烊千玺房间里走,“要是我不在,你就这么成天废自己身体,你要哪天疼死在房里了都没人知道!”

话说的重了些,王俊凯说的红了眼睛,推开门的时候,也正好对上易烊千玺转身过来微微发红的眼,一瞬间没了气焰。

“疼。”易烊千玺吱了一声。

王俊凯闭了闭眼睛这才继续往里走,把药递给他喝之后,忍不住又说他,“我要是不在你是不是也不喝药,你肯定也不给你弟讲,你明天是不是还上班,你这段时间还天天加班,你要不要身体了你。”

“今天给你过生日,这不开心嘛……”

“我不开心!”王俊凯抢了一句。“你说你……”

“哎你一直叨叨叨的好烦啊你是不是要打架打一架好了!”易烊千玺也委屈,疼的人明明是他,王俊凯居然还发火,于是抢着话头说了一句。

王俊凯愣了几秒,也发觉自己说的多了,便停下来帮着易烊千玺揉肚子。

“舍不得啊,”王俊凯的声音变得很轻,垂下的眼睛也不敢看易烊千玺。“舍得打你我还费这么多口舌干嘛。”

易烊千玺撇撇嘴,心里却被治愈了,小声的说了句,“生日快乐。”

王俊凯低头亲了他一下。

“生日礼物,就是你今天可以在我家住一天。”

王俊凯笑起来,又使劲揉了揉易烊千玺的肚子,轻声说,“好点了就赶紧睡。”

于是易烊千玺带着满脑子王俊凯凶巴巴的温柔,进入了梦乡。

-Tbc。-

最近有点忙很多事情,下次可能不能按时更了。😭

评论(156)

热度(17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