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落俗。终

医生凯X小老板千。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易烊千玺憋着笑转过身去,努力不再看王俊凯的表情,专心盯着眼前距离变绿还有五十多秒的红灯。王俊凯拉着箱子跟上,侧过头看着易烊千玺神采奕奕的眼睛,笑弯了眼睛摇摇头。“撩了就跑”和“撩了就脸红”说的都是易烊千玺。他伸进口袋抓出几颗从国外带回来的巧克力,递过去给易烊千玺吃。 
 
巧克力是王俊凯精心挑过的,不管是糖纸的设计还是巧克力的造型形状,都让易烊千玺喜欢得不舍得拆开。拔来拔去看了几秒钟,忍不住问王俊凯,“你还有没?” 
 
王俊凯望着他笑了一下,“看你晚上表现。” 
 
“……”易烊千玺撇撇嘴把巧克力放进口袋,刚准备说什么的时候,红灯变绿,王俊凯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往前走,看他原地不动还轻轻地扯了他一下。 
 
“就几天不见牵什么手啊……”易烊千玺垂着眼瞥了一下两人交握的手,嘴里碎碎叨叨像是嫌弃,也没有挣开,轻轻回握了。 
 
“小孩儿过马路的时候,要牵紧大人的手。”王俊凯强压着翘起的嘴角,睁大了眼睛对上易烊千玺无语的视线,“别看我,看着车。” 
 
易烊千玺:…… 
 
 
停车场里来来往往全是滚轮摩擦在水泥路上的声音,王俊凯把行李搬起来扔进后备箱,就听见两阵熟悉的狗叫声传来。他扣上后车盖,一边快速地往车门走一边问,“你怎么把它们俩都带来了?” 
 
易烊千玺勾起嘴角拉开车门坐上驾驶座,系上安全带的时候望了一眼后视镜里把两只狗紧紧圈进怀里地王俊凯,一边启动一边笑着说,“这不是你回来吗,我得隆重一点,显得我比较想你。” 
 
“哟,你想我还需要用这衬托啊,”王俊凯一听乐了,下句话用极其细微的声音说,“见面就撩我。” 
 
“我能不想你吗,”易烊千玺趁着按喇叭的时候喊了一声,“你留我一个人在这儿对付俩妈,愁死我了。” 
 
王俊凯自知这是自己理亏了,一边揉着狗一边点头,“这次你功劳大了,想要什么补偿?” 
 
易烊千玺一听到补偿就来劲儿了,把油门儿踩得那叫一个顺溜,拐了好几个弯道才想好,“你给我做个满汉全席吃吧。” 
 
“吃得完么你……” 
 
“我爸妈还有我弟呢,我们四个大男的吃不完一桌菜?”易烊千玺坚决不改变自己的选择,补充道,“然后你穿我妈的粉围裙给我看,再把碗洗了。”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在光线里若隐若现的鼻尖,揉了揉自己的鼻子,“不穿。” 
 
“特殊服务取消。”易烊千玺绝不退让。 
 
“……”王俊凯无奈了,一把把大黑抱起来,一只手捧起它的脸说,“你看看你爸那小样儿,是不是欠收拾?”说着,还把大黑往易烊千玺那儿凑,阿拉斯加湿润的鼻尖和舌头差一点就碰到了易烊千玺的耳垂和脖子,“由不得你。” 
 
易烊千玺正准备回头再争辩,却是猝不及防地对上了一张蠢狗脸。他马上把视线回放到马路上稳住方向盘,心有余悸,“王俊凯!等会出事儿了可就真不服务了!” 
 
王俊凯哭笑不得地收回手,把大黑放下之后俯下身子把脑袋搁在易烊千玺椅背的一侧,伸手抚了抚他的鬓角又朝他吹了口气,易烊千玺就是不再说话了,纹丝不动地做一个认真的驾驶员。 
 
“不理人了啊?”王俊凯哑着嗓子没辙了,过了一会想起什么,又从上衣口袋里拿出来了一颗巧克力。被透明塑料包裹住的锡箔糖纸被揉弄出声响,易烊千玺本来就不是真的置气,果然忍不住侧头看了一眼,王俊凯看不见的一边嘴角忍不住勾了一下。 
 
王俊凯两个手肘撑在车前座的靠背上,看着路口的指示灯转红,易烊千玺缓缓踩下刹车之后,便把手上的巧克力剥开给易烊千玺喂了。 
 
巧克力是酒心的,易烊千玺一咬开,醇滑而纯正的酒就从齿间流散,把甜味中和得刚刚好。忍不住吞咽了一大口,易烊千玺眯起眼睛总算开口了,“好吃。” 
 
王俊凯枕在自己搭起来的胳膊上,歪着头看易烊千玺眼睛里泛着光的琥珀色,还有紧闭着却一鼓一鼓的嘴,忍不住笑弯了眼睛,“真是小孩儿啊你,一吃就不生气了?” 
 
“多好养啊,”易烊千玺大方地点点头,一本正经地说,“你可是捡着宝了。” 
 
王俊凯笑得牙不见眼说不出话来,只能一个劲儿点头,易烊千玺转头看了一眼笑得东倒西歪的王俊凯终于耐不住红了耳朵,假装力气特别大地揪了一把王俊凯的脸,“你给我坐后面去别烦我!” 
 
王俊凯特别乖地坐回去了,抱住大黑说,“你爸真可爱。” 
 
易烊千玺皱了一下鼻子,想把王俊凯扔下去。 
 
 
王俊凯经历了一场长途飞行之后其实挺累的,一路上跟着易烊千玺热热络络地闹了个尽兴,一回到家就倒头睡了。易烊千玺也跟着回了王俊凯家里,把两只狗安顿好以后,轻悄悄地走进王俊凯的房间,发现王俊凯已经睡着了。 
 
衣服外套被特别随意地乱丢在床上,王俊凯睡觉的姿势也像是直接砸在床上一样。易烊千玺今天起得早,现在也挺想睡一觉。他把衣服一件一件拿起来搭好在床头柜上,脱了外套以后也掀开被子躺了进去。 
 
王俊凯没睁开眼也知道是易烊千玺钻进来睡了,挪着身子让了点被子出去,伸展的四肢往回收了一点,就继续睡了。 
 
易烊千玺距离上一次看到如此慵懒的王俊凯已经很久了,而且上次王俊凯还生了病,他们俩的关系也不像现在这般亲密,所以这次易烊千玺躺在被子里近距离望着王俊凯的睡相,突然一点都不想睡了。 
 
王俊凯的刘海应该是微微烫过,带着细微的纹理,此时乱七八糟地搭在额头和枕头之间,易烊千玺把手从被窝里伸出来抓了抓那撮头发,给抓得顺顺的,然后轻轻地放下来,顿时觉得顺眼多了。头帘被掀开,王俊凯英气的眉眼就全然地露了出来,易烊千玺忍不住用食指摸了摸浓密的眉毛,软绒绒的也不太刺手,大拇指顺着就撩拨了一把王俊凯浓长的睫毛,小动作特别多的易烊千玺还因此抖动了一下身子,往被窝里带了一大股凉风进去。 
 
“……”王俊凯装不下去了,闭着眼睛支使着酸软的身子一个翻身把易烊千玺压在怀里按住,然后摸摸索索地掖好了被角,却防不住易烊千玺在被子里给他挠痒痒。“嘶——” 
 
罪魁祸首易烊千玺忍不住在王俊凯的颈窝里发出了窃笑。 
 
王俊凯终于耐不住掀开了困倦的眼皮,微微仰起脖子焦点涣散地望着易烊千玺带着梨涡的笑脸,“你这小孩儿睡觉怎么这么难,要听睡前故事?还是要拍肚子摇摇窝?” 
 
易烊千玺摇头,圈着王俊凯精瘦的腰说,“要听摇篮曲。” 
 
“……”王俊凯真的困死了,调整了一下睡姿之后,声音都闷在嗓子里,“就抱着凑合睡吧……” 
 
易烊千玺听着王俊凯变缓的呼吸声,挨着他的脸颊蹭了一下,才小声的回答,“睡吧。” 
 
29 
 
睡到中午过半,王俊凯在手机的震动中醒过来,接听的瞬间才想起来是医院有新的会议要开。原本王俊凯想好了晚一天回国就是想翘掉这个会议,显然眼下他是必须得去一趟了。 
 
“刚回来就上班啊,”易烊千玺也迷迷糊糊转醒,撩了一把刘海翻身坐起来,“你们真是人民的公仆。” 
 
“估计又是个新的病例,不然不会这么着急。”王俊凯也撑起身子坐在床边,用脚轻轻踩了几下跑进房间趴着的的大黑,“等会再去给它也买个窝吧,也不能就趴在地毯上。” 
 
“那我送你去医院,”易烊千玺穿上拖鞋站起来,“然后你开会,我去逛街。” 
 
“……”王俊凯穿好了裤子,一边系衬衣的扣子,一边眯起了眼睛。“这话怎么听得怪怪的。” 
 
易烊千玺走过去一把搂住王俊凯的脖子,把整个身体的重量都压上,王俊凯被易烊千玺扑倒在床,脸上也被他罩上了被子。 
 
“这有什么怪怪的,”易烊千玺非常利落地从王俊凯的裤口袋里摸出了几张红色毛爷爷,“你就好人做到底吧。” 
 
王俊凯:……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送到医院之后,就准备掉头去附近的大商场。王俊凯一边下车一边跟他说,“你等会儿过来的时候我要是还没开完会,你就到曾嘉明那个诊室去坐着等。” 
 
“曾嘉明诊室是哪个?”易烊千玺方向盘转到一半突然反应过来。 
 
“……”王俊凯一下子也不知道怎么说,“你到时候问彭柔吧。” 
 
易烊千玺点点头,踩下油门走了。 
 
王俊凯刚一路过曾嘉明的诊室门口就被叫住了,一阵嘘寒问暖。 
 
“诶我说,你妈没怎么样你吧?”曾嘉明想着上次王妈的突然造访,到现在还心有余悸。“你妈找易烊千玺了吗?” 
 
“我们今天晚上家族盛宴,”王俊凯轻飘飘瞥了他一眼,“你要来吗。” 
 
“家,家族?”曾嘉明有点懵,“什么家族?” 
 
王俊凯扬了扬下巴,眼睛里充满了嘚瑟,“凯千家族会晤。” 
 
曾嘉明嘴角抽搐,却也是无比惊讶,“这就会晤了?你家里同意了?易烊千玺那边也没问题?” 
 
“啧,你盼着有问题还是怎么着。”王俊凯的视线在曾嘉明浑身上下转了一圈,“你自己的单身问题处理得怎么样了?” 
 
曾嘉明显然承受不了双重冲击,不想继续这个话题。“祝你晚年幸福。” 
 
“……咱俩也没差几个月,你夕阳恋赶紧的吧。”王俊凯白大褂还没换上,急匆匆地转身预走又半途折回来,“哦对了,等会千玺过来接我,你帮我招待下,我要去开大会不知道到什么时候了。” 
 
“……”曾嘉明不可置信,双目圆瞪。 
 
但是王俊凯似乎非常相信曾嘉明的心理承受能力,拍了拍他的肩膀又补充了一句,“我晚年蛮幸福的。” 
 
曾嘉明:…… 
 
 
王俊凯这次的会议果然进行到了很晚,等他取下眼镜匆匆往曾嘉明诊室走的时候,发现曾嘉明的早班已经下班了。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的时候,王俊凯这才看见易烊千玺一个小时之前给他发的微信,——“我和曾嘉明在下面便利超市坐着。” 
 
正要回复的时候又有医生过来讨论刚才的论题,王俊凯只好匆匆回复一句问他家里的中药喝完了没有,就放下手机再次投入了病情的讨论。过程中大半都是对方在讲,王俊凯捏着手机却半天没有等来易烊千玺的回复,有一点开了小差。 
 
“总之很复杂,等检验报告出来我们再继续说。”对方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总算总结了陈词,王俊凯把手机举起来,果然没有看到易烊千玺的回复。 
 
王俊凯一边往外走一边给易烊千玺打电话,却是连嘟声都没听到就被挂断了。 
 
等久了,生气了? 
 
王俊凯觉得根本不可能,易烊千玺根本就不是这种突如其来耍脾气的人。于是他马上又把电话打到曾嘉明那儿去了。 
 
电梯的地方人群攒动,进进出出得挤都挤不动。王俊凯远远地望了一眼就放弃了,迈开腿下楼梯的时候,曾嘉明接通了王俊凯的电话。“喂?” 
 
“喂易烊千玺呢怎么不接我电话?”王俊凯真的一个多余的标点符号都没有给曾嘉明留下。 
 
“……”曾嘉明撇撇嘴,“他在手机上玩狼人杀呢,当然没空。你赶紧下来吧,我们就在便……” 
 
王俊凯了解到了关键信息以后迅速挂断了电话。 
 
 
易烊千玺正趴在桌子上奋力地分析着手机界面里各种角色的供词,王俊凯走进便利店的时候都分不开精力抬头看王俊凯一眼。曾嘉明和易烊千玺坐在一个圆桌上,正好还空下一个位置,王俊凯跨坐上椅子,看了眼戴着耳机精神高度集中的易烊千玺,又看了一眼无所事事的曾嘉明,忍不住开口,“请问你坐在这儿是干嘛的?” 
 
“……咳咳,”曾嘉明若无其事地咳了两声,眼神飘忽,“我……我也跟着千玺一块儿玩玩。” 
 
王俊凯静坐不动,等待着他的下文。 
 
“我刚被投死了。”曾嘉明说得云淡风轻,倒是把王俊凯给乐到了。 
 
“玩不赢就不要随便跟着人玩,这不是一般人……” 
 
王俊凯话还没说完,就被易烊千玺下一句话惊得魂飞魄散。 
 
只见易烊千玺十分认真地望着镜头,咬了两下食指关节之后,郑重其事地说出了自己精心编造的台词—— 
 
“我是一头村民。” 
 
王俊凯&曾嘉明:…… 
 
想着还要和易烊千玺一起准备明天家里聚餐的事宜,王俊凯毫不犹豫地站起身凑到易烊千玺的视频界面里,一把勾住他的脖子站起来往外扯,还一边对着视频里的人微笑,“你们的小狼崽我带走了。”然后代替当机的易烊千玺退出了游戏界面。 
 
易烊千玺一瞬间有些气,顺手抓住了王俊凯的衣服领子,“你就听我说了一句话就知道我是狼?” 
 
王俊凯无奈地揉了揉易烊千玺的腰窝,“我就是知道啊……” 
 
“你凭什么知道啊!?”易烊千玺咬牙切齿却别无他法,只得一脸不可置信地提着狗窝被王俊凯牵(拖)去了停车场。 
 
 
其实易烊千玺气的并不是王俊凯一瞬间就猜出了他狼崽的身份,而是生气王俊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把他揭穿。 
 
“哎呀,你这气呼呼的,不知道的以为你缺氧了呢。”王俊凯看易烊千玺坐上副驾驶后就抱着胳膊喘粗气,只好欺身过去给他系安全带。 
 
易烊千玺盯着眼前尖尖的小虎牙直接咬了一口王俊凯的嘴吧。 
 
“……”王俊凯定身,望着易烊千玺许久,开口道,“等会儿买一整个榴莲回去吃,行不行。” 
 
易烊千玺也不是那么倔强的人,顺着台阶走下来。“我要最大的那个。” 
 
“行行行。”王俊凯连连笑着点头,开车走了。 
 
 
从超市回来的时候,易烊千玺望着后备箱的一大堆食材才有了些意识,明天就是两家人见面的日子了。他扒拉了一下王俊凯的胳膊,“我怎么突然有点紧张。” 
 
王俊凯回身看了他一眼,把东西都拿出来提好后,盖上后备箱。“我也紧张,咱晚上回去好好放松一下。” 
 
“……”易烊千玺抿着笑望着他,“我等会可要吃完一整个榴莲。” 
 
王俊凯挤挤眼睛皱着鼻子,“弄完再吃不行?正好你总会饿,到时候填肚子。” 
 
易烊千玺就好像抓住了把柄一样,“不行,我要提前吃。” 
 
“你敢。”王俊凯推着易烊千玺往自己家里走,易烊千玺自己提着狗窝和其他的东西,眼睛却盯着王俊凯手上的榴莲不放。 
 
进家们以后王俊凯就把易烊千玺按在沙发上坐好,让他给易妈易爸打个电话说菜都买好了不用担心,明天他过来做菜就成。然后提着一大个榴莲进厨房,顺手就关上了门。 
 
易烊千玺喜欢吃冰过的榴莲,这一点王俊凯是知道的,所以趁着易烊千玺打电话的空档,他准备赶紧把榴莲给处理了然后塞进冰箱。却不料易烊千玺铁了心要吃,几秒钟就搞定了电话,推开门冲进来就是奔着榴莲。 
 
易烊千玺踏进厨房的一瞬间,王俊凯正好把榴莲对半撕裂,伴随着嘎啦的声响,一团团金黄色的榴莲肉丰满而光泽的呈现在了易烊千玺的眼前,他几步上前伸手就要拿。 
 
王俊凯手上还脏,也不好用手去阻止,只能慌慌张张踮着脚尖变换着角度去挡易烊千玺的偷袭。易烊千玺看这样惊慌无措的王俊凯觉得新奇可爱,于是存心跟他玩了起来,一手抱着王俊凯的腰一手假装去够榴莲,反反复复地变换方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挤到了王俊凯身前,后腰紧贴着王俊凯的腹部来回地蹭着。王俊凯的脸上也被易烊千玺的头发糊了一脸,满鼻子的榴莲味终于被易烊千玺清凉的味道覆盖了大半。 
 
易烊千玺明显感觉到了什么,刚刚王俊凯用胳膊紧紧困住他的时候,温热的鼻息全数喷在了他的颈窝里,他有反应了。愣了一下之后一个迅速地转身,吓得王俊凯倒退两步,然后两个人同时都注意到了王俊凯的小帐篷。 
 
王俊凯举着因为摸过榴莲而有些黏腻腻的双手,无比羞耻地一个弓身蹲了下来,脸都红了。 
 
易烊千玺无比庆幸自己进门的时候没有像王俊凯一样脱掉了风衣,只穿一件半身毛衣,不然现在蹲着的很可能是两个人。 
 
王俊凯无奈地蹲在地上试图缓解尴尬,他腾出一只手指着易烊千玺,“你是不是觉得我对你是那种脾气特好,特包容你的人,啊?” 
 
易烊千玺憋着笑不说话,望着王俊凯难得难堪的粉脸和湿润的眼睛梨涡深成了坑,手在背后拿起一块榴莲作势就要吃下去,激得王俊凯马上又是一指。 
 
“没错!我是!”王俊凯往易烊千玺那儿蹲着蹭了几步,想起了什么忍不住扯开易烊千玺的风衣看了一眼,果然也是个帐篷! 
 
“你笑什么笑!”王俊凯一把把易烊千玺拉下来蹲着,“我跟你说你今天晚上……你今天选个牌子吧,我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 
 
易烊千玺笑得浑身瘫软,由着王俊凯把他搂进了卧室。 
 
(大黑:???请把我的狗窝铺好???) 
 
30 
 
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易烊千玺被王俊凯叫起来洗漱。再过一个多小时,王爸王妈的飞机就要降落了。王俊凯也慢慢清理搭配着昨天从超市里买回来的食材,“你爸妈有什么忌口的?” 
 
“没什么忌口的,”易烊千玺一边往身上套衣服一边回答,“往辣了做呗。” 
 
王俊凯轻轻笑了一声,望着他,“你少吃点辣行不行,胃受不了。” 
 
“今天大好的日子,就应该红红火火吃辣椒。”易烊千玺勾住王俊凯的脖子坚持自己的口味。 
 
“我认真的,”王俊凯眼睛笑得弯成了月牙,“昨天那什么,你最好这几天都别吃辣。” 
 
“……”易烊千玺马上就懂了,一巴掌打在王俊凯胸口上,“那我爸妈不觉得奇怪?你成心的啊王俊凯?” 
 
王俊凯哈哈大笑,“你就说胃难受少吃点嘛,我到时候给你放一小杯开水在旁边,辣菜你就涮一涮再吃……” 
 
易烊千玺马上用拖鞋踩了王俊凯一脚,“你就不能为了我说你不会做辣菜?” 
 
王俊凯霎时瞪大了眼睛,“我一个重庆人不会做辣菜说不过去吧……再说我爸妈在那儿……” 
 
易烊千玺眯起眼睛,“好好想。” 
 
“你到时候就跟易楠坐一块儿,我弄鸳鸯锅,也少做点辣菜,行不行?”王俊凯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 
 
“……”易烊千玺想了想也确实只能如此,这才转身去吃早饭。“别忘了你的压岁钱啊!” 
 
王俊凯宠溺地低头一笑,“晚上吃了饭给你。” 
 
 
王俊凯去易爸易妈家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出发去机场了。想好的菜色有些复杂,光是准备就需要些时间,王俊凯自从进门就一直呆在厨房里切菜调味,易妈也在一边打下手,只有易爸帮忙洗了两颗大白菜以后就无事可做,背着手站在一边非常严肃地望着王俊凯,“不愧是拿手术刀的手,火腿肠都切得一样厚。” 
 
易妈马上把他往外推,“你站这儿干嘛,碍事儿。” 
 
“小凯啊,千玺是个爱吃的,没少让你给做吧?”易爸不走,站在门边问。 
 
“各有分工嘛,我做饭他洗碗。”王俊凯解释道,“我爸妈也是这样,一个做饭一个洗碗,这样不容易吵架。” 
 
易妈听了马上笑起来,“看来都是这样啊。” 
 
王俊凯想起来了什么,决定早早为易烊千玺做好铺垫,“爸妈,你们口味重不重?要都是辣菜吗?” 
 
易妈马上摇摇头,“年纪大了,早就少咸少辣了,易楠也不太吃辣,你清淡的也做一点儿吧。” 
 
王俊凯一听正合他意,嗯了一声答应下来。 
 
易烊千玺接到王爸王妈之后也快速地往家里赶,时间很是凑巧碰上易楠放学,就顺道一块儿载回来了。易楠一上车就特别乖巧地喊叔叔阿姨,手里攥着一张放学刚发的小奖状看着讨喜得很。王妈拿过来一看是一个英语比赛的一等奖,慈爱地摸了摸易楠的脑袋夸真棒。易烊千玺竖着耳朵听到这一幕,简直想把自家可爱的弟弟抱起来转个圈。 
 
王爸坐在车上看着驾驶座上风度翩翩地帅小伙实在想搭句话,想了半天问了一句,“千玺啊,你开小凯的车开得习惯吗?” 
 
“……”易烊千玺听了不禁一笑,心想不愧是夫妻关注点真是惊人的相似,“爸……叔叔,这是我的车,我和他一个型号一个色。” 
 
王爸也不是迂腐的人,脑海里马上就出现了“情侣车”三个字,咳嗽了一声特别正经严肃地说,“就叫爸吧。” 
 
易烊千玺从善如流,“好嘞爸。” 
 
王妈也听得笑眯眯,从包里变了一包带过来的牛肉干给易楠吃。 
 
 
等到一车人到家,王俊凯已经和易妈携手做好了一大桌饭菜。热腾腾翻滚着红油的火锅摆在正中间,源源不断地冒着雾白色的热气,另一半清透一些的过低上飘着几块玉米,西红柿和大白菜,两种味道缠绕交替,勾着人的食欲。 
 
易烊千玺把准备好的拖鞋拿出来给王爸王妈穿上,王俊凯也正好从厨房里迎出来,两家的长老客气而和谐的进行了第一次会面。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不约而同地相视一笑,心里的石头落了一半。 
 
王爸和易爸握了握手以后微微寒暄了几句,就亲切的关心起了国家大事和社会民生百态,王妈和易妈才是话头一打开就慢慢聊起了两个孩子的事情,包括以后的打算,和两个人眼中所看见的这份感情,自然还有独属于女性感性的感想。 
 
爸爸妈妈开始动筷子以后,小辈才陆续地夹起了菜。易烊千玺挨着王俊凯坐,假装十分自然地夹了些辣菜又夹了些不辣的菜以后,就趁着人不注意又把辣菜小心翼翼地全数都夹进了王俊凯的碗里。 
 
好奇宝宝易楠有幸看到了这一幕,不禁开口,“哥,你怎么不吃辣菜了?” 
 
“……”易烊千玺万万没有想到居然会被易楠看见,依旧不想跟弟弟说自己胃的事情,一时嘴快,“哥哥最近有点上火,辣要少吃。” 
 
“……”易妈投来疑惑的眼光,明明王俊凯说的是胃不好啊。 
 
王俊凯也心里一跳,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爸妈不懂这个事情,王俊凯也觉得没什么必要解释得那么清楚,只是过了一会儿叹了一口气,望着易楠眼里带笑,“你哥啊,就是不会骗人。” 
 
“……”易烊千玺一听这句话里满满的挤兑和调笑也不高兴了,“你这是嫌弃我啊?” 
 
王俊凯正要解释,易烊千玺又声音不大不小地补了一句。“反正把你骗到手了。” 
 
“……”王俊凯听了以后只会笑了,弯着眼睛点点头,“是是是。” 
 
王妈和易妈听着这几句话脸都红了,王爸专心低头吃饭,易爸也温柔的摸了摸易楠的背,让他专心吃饭,不要乱看了。 
 
团圆饭很快就进入了尾声,大家都夸王俊凯菜做得爽口好吃。王妈望着满桌子的菜也不禁煽情起来,看了看王俊凯后说,“小凯在这儿总算有个照应了。” 
 
易爸连忙点头,“当家就行了,我们也没那么多讲究。” 
 
王俊凯笑着说,“谢谢爸!”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又陪着爸妈唠了一阵儿,就一起帮着收拾了碗筷进厨房。易烊千玺把塑料手套戴上之后,想起来了妈妈的粉色围裙。 
 
“王俊凯,你跟我一起洗吗?”易烊千玺回头问他。 
 
“这么多碗,你一个人洗到什么时候去啊。”王俊凯也挽起袖子,站到水池边上,“水开热点儿。” 
 
易烊千玺没说话,趁着王俊凯放水的时候,把那条围裙一下子套上了王俊凯的脖子,一边拍着他胸前的褶皱一边说,“哎呀你这么帅的衣服,别到时候搞脏了……” 
 
“……”王俊凯看着胸前一大片粉色无语凝噎,半天才说,“你衣服也好看啊。” 
 
易烊千玺显然重点不在这里,“哎你穿粉色真好玩儿啊。” 
 
“嘶,你今天怎么这么皮啊,”王俊凯一边笑,一边从洗碗池里把手拿出来,弹了易烊千玺一脸水,“你等会儿还想不想要压岁钱啊。” 
 
易烊千玺一听真的有压岁钱,直接乐出了梨涡。倒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王俊凯真的拿他当小孩儿疼了。他也把手从泡沫里拿出来,伸手糊了王俊凯一脸的泡沫。“反正你也没别人能给了。” 
 
王俊凯笑着把他的手抓下来,“快点洗碗,洗了碗再说……” 
 
易烊千玺本来没那么着急,但是眼下越想越好奇,王俊凯到底给他多少钱啊。他把手套取下来扔在一边的砧板上,也取下了王俊凯湿漉漉的围裙,抱着王俊凯的脖子开始了人生中为数不多的一次撒娇。 
 
“给我钱。”易烊千玺望着王俊凯明亮的眼睛。 
 
王俊凯彻底投降了,手在围裙上蹭干净之后,找了一块儿没有水渍的桌台,把易烊千玺抱上去坐着了。 
 
其实桌台并没有比易烊千玺的腿高,反而还矮了一截,王俊凯就着比易烊千玺高了大半个头的身高差,双手撑在了易烊千玺两边。 
 
“你先许个愿吧。”王俊凯用手捂住他的眼睛,“对着我许。” 
 
易烊千玺没这样许过愿,王俊凯的手掌搭在眼睛上的触感也很新奇,感觉下一秒就要亲上来似的。易烊千玺双手合十,一只脚轻轻踢了踢王俊凯的腿侧。 
 
“我希望呢,王俊凯能继续宠我,”易烊千玺刚说一句就忍不住笑起来,有点感谢王俊凯遮住了他的眼睛,“但是不能再凶我了,吼一下也不行。” 
 
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说完了,正要拿下手,又被易烊千玺慌慌张张按住,“等下还一句呢,这句也不能看着你说。” 
 
王俊凯笑了,手依旧盖着他的眼睛,“你说,我都答应。” 
 
“咳,我也会永远关爱老人的。”说到这里,易烊千玺突然扯下王俊凯的手,望着王俊凯的脸假装特别好奇地问了一句,“哎我听说,人老了之后也会变成小孩儿,就要宠要哄的。我们俩以后是不是得倒过来啊?以后我得给你发压岁钱,还要给你买糖……” 
 
王俊凯听得直乐,俯身亲了一口易烊千玺说个不停的嘴,“你永远是我小孩儿。” 
 
易烊千玺噎着了,眨眨眼睛瞄着他半天,轻轻飘了句,“行呗。” 
 
王俊凯弯了眼,从衣服里面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早就准备好的牛皮袋子,非常郑重地交到了易烊千玺手里。 
 
“这么大?这是钱么?”易烊千玺一接过来就觉得手感不对,摸了两下问道。 
 
“你打开不就知道了。”王俊凯扬了扬下巴,示意他打开。 
 
袋口被轻而易举地拆开,易烊千玺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摊在手上——是王俊凯的身份证,户口本,还有几张特别帅气的登记照。 
 
视线又回到袋子里,里面静静躺着刚刚没有被易烊千玺发现的十块钱。 
 
易烊千玺马上就知道王俊凯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了,虽然很俗套但是忍不住不好意思,“哎呀你真……” 
 
易烊千玺说不出话,勾着王俊凯的脖子往下拉,吧唧吧唧亲了两三口当作回答。 
 
“你还多给一块钱呢。”易烊千玺没话找话。 
 
“给你买糖吃。”王俊凯回答完后就反客为主,吻上易烊千玺的嘴唇,细细密密地舔()弄起来。易烊千玺背着光的眼睛漆黑而幽深,浅浅隐隐地倒映着自己映着星光的眼潭,王俊凯挪不开视线,只好温柔地吻住。 
 
“洗洁精都干碗上了……”易烊千玺糯着声音说了一句。 
 
王俊凯不理他,带着易烊千玺沉醉在窗外迷人的夜色里。 
 
-End。- 
 
 写在最后: 
 
 客厅里的王家和易家的父母谈笑风声,独留易楠一个人在一边与大黑小灰灰为伴,并且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哥哥们的碗怎么还没洗完? 
 
 他们真的在洗碗吗????? 
 
 
(解释一下最后的户口本梗,当然是两人之间的一个玩笑,不是真的要去登记啦,哄小孩专用套装,用来骗亲亲。嘿嘿嘿) 
 
还会有一个番外啦。❤️

评论(348)

热度(184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