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星晴。5

双向暗恋。校园。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

 

05 易烊千玺被人调包了

 

“不是我就不明白了,你小时候是不是背着我跟别人也好啊?”易烊千玺交接完作业一出来,就被李言辰拉到了月色之下。

“什么啊?”易烊千玺皱着眉头,趔趄一下跟上。

“王俊凯啊!?你们到底是不是才认识一个月啊?我听说你还帮他抢冰棍儿了?”李言辰看易烊千玺一脸正直,非常生气。

易烊千玺听了又皱眉,“你怎么知道我给他弄冰棍儿?”

“……”李言辰没想到给说秃噜嘴了,又想了想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既然关系已经这么好了也无碍,索性全盘托出。“其实我看你第一次有同桌,还给他说了说你初中的事儿……”

“说我什么了?”

“说你人际关系淡……”李言辰回忆了一下,又忽然抬起头,“哎重点是王俊凯今天一看到我就臭嘚瑟,嘚瑟你给他抢了个冰棍!烦死了,到底真的假的啊?”

“……真的。”易烊千玺一听到“王俊凯臭嘚瑟”想象了一番,又忍不住笑起来。

李言辰看到易烊千玺笑了更是不明所以,“你,要么小时候背着我跟他好过,要么你俩上辈子肩膀都擦脱臼了。”

“同桌都这样吧,”易烊千玺看李言辰紧张兮兮的样子,半认真地解释起来,“以前一个人坐不觉得,但是现在,等他上学,放学还要看他有没有带走作业,上课挨着,下课出去也要招呼一声。身边多了一张桌子,就突然多了很多事情,而且是自然而然发生的,我控制不了。”

“得,真是作文能手,你要是个女同桌我以为你要有情况了。”李言辰牙酸,觉得这话千万不能让王俊凯知道,不然得嘚瑟上天。“不过也算是王俊凯对你路子吧,这人性子挺逗也不闷,你同桌要是跟你一样,你就真的只是多了一张桌子而已了。”

易烊千玺笑了笑没回应,李言辰惊觉自己居然也夸了一句王俊凯,拧了一把自己的胳膊,想转移一下话题。

“哎今天语文作业不是写个议论文片段吗,你写了吧,给我看看?”

易烊千玺侧头轻轻看了他一眼,淡淡地说,“给王俊凯了。”

李言辰:……有完没完!?

 


晚上回家以后,易烊千玺往书桌前一坐就投入了题海。王俊凯慢慢悠悠往校门外走,拿着手机寻思着,存了易烊千玺的手机号之后备注个什么比较好,想打全名又觉得太生分了,小名什么的又没问过,想了半天刚打完“千玺”两个字,校门口也等了老半天的许嫣就伸手过来揪了一下王俊凯的耳朵。

“想跟你放学一起走还挺难,你怎么这么难等啊。”

“手机找不到了,耽误了一会儿。”王俊凯想到刚刚的插曲还觉得好笑,揉了揉后脑。

“哎我正好想问你,”许嫣侧头看着王俊凯,“你跟易烊千玺关系,怎么样?”

“还成,怎么了?”

“我不是让他当班长吗,但是我观察了一阵子,我觉得他挺不积极的……他是不是不想当班干?你帮我问问看?”

王俊凯笑了,两只手在身前一拍说道,“不用问了,他肯定一开始就不乐意,但一直忍着没说。”

“你看出来了不跟我说?”

“我怎么跟您说啊,那是因为我知道他……他点儿事情,我自己推测猜的,哪知道你也看出来了啊。”王俊凯顿了顿,“他性子……真不适合当班干,您也别拿什么体验工作这些幌子哄他继续,他不爱主动跟人打交道,班长这种容易得罪人的事儿他肯定干不来。”

许嫣眉毛一挑看着王俊凯嘴角勾了一下,“这么走心。”

“您要觉得这个性格不好要改改也算了,初中才有那闲时间改性呢,高中时间紧迫你就放他一条清闲学习的生路吧。你觉得呢?”

“话都被你说死了,还能怎么办。”许嫣手交叉在胸前,垂着头想,“那我当着全班面撤职也不太好啊,而且我怎么说啊。”

王俊凯抬手一把搂住亲妈,笑着把虎牙晾风里,“交给我,到时候您保证点个头就行。”

许嫣点点头,看着王俊凯乐自己也乐了起来。

 


易烊千玺每天都会提前到教室,一边吃早饭一边检查昨天布置的作业有没有差错。这个消息也是王俊凯从李言辰那儿打听来的,所以今天起了个大早,坐着许嫣的小电驴也早早到了教室。

“这事儿你怎么这么上心啊,操心的命啊。”许嫣停了车,看王俊凯火急火燎往教室赶。

“这叫热情善良好不好,再说同桌不得比其他同班同学高一个级别么。”王俊凯回头回答,“再说这个事儿一时半会儿说不好,周围人多了也不行,我去了!”

话音一落,王俊凯就关上了十二班的大门。

易烊千玺早就听见了王俊凯在走廊上的声音,视线轻轻扫在门口处,嘴里还嚼着抄手。

“每天来这么早啊,班长当得可以啊。”王俊凯大跨步走近,嗙叽坐在座位上取下书包抱着,就侧头看着易烊千玺握着筷子的手,伸手捏了一把。

“哎是不是只有你这样的手才能写字好看啊,我这种叮当猫形状的是不是没救了。”王俊凯把自己的手举起来左看右看。

“噗,”易烊千玺手蜷了一下,被逗笑,“篮球打得好就行。”

“那是!”王俊凯收起了手马上眯着眼睛点头,过了一会又正经起来,趴在桌上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我说真的啊,你到底……想不想当班长啊?”

易烊千玺马上停住了搅动汤汁的手,眨了下眼睛看过去,盯着王俊凯看了几秒钟,见王俊凯并没有翻篇儿的打算,想了想就不知为何说了真话,“不想。”

“我就知道!”王俊凯坐直,觉得易烊千玺肯跟他说实话是一件非常值得嘚瑟的事情,“为什么不想?你跟我说说呗,现在也没别人。”

“……”易烊千玺马上想起了初中时候的某个场景,筷子又搅了搅汤,“也没什么,不太想当。”

“我也觉得班干容易遭恨,”王俊凯附和道,他可没少烦过什么清洁委员纪律委员的,“不想当就不当,去跟我妈说清楚,别难为自己。”

易烊千玺马上笑开,“说的容易,可那是老师看重我啊,我再去给辞了,她又要选一次……”

“千玺,班干都是自愿的,你愿意为老师管理是情分,不愿意是本分,”王俊凯撑着头望着易烊千玺认真地说,“为难了就去说,没什么容易不容易啊,你看我当数学课代表第一天我就去说了换个人,老师说什么了?我妈都没说我。”

易烊千玺还在犹豫,没说话。

“你别老觉得麻烦别人,做老好人也得有个底线,别为难自己成吗?”

易烊千玺心里有些惊讶,轻轻地看了王俊凯一眼,一边想一边又吃了一口抄手,半晌后点点头。

“行。”

“你是不是怕?要不我陪你去?”王俊凯一看成功了,音调也扬起来。

“不用。”易烊千玺笑着喝空了汤,端着碗出去丢垃圾,转身就上了楼去办公室。

 


一整个早自习易烊千玺都不在,王俊凯读单词没人领着,读得昏昏欲睡,一直到第一节课快上课易烊千玺才进教室。

“搞定没?”王俊凯马上来了精神。

“嗯。”易烊千玺嘴角勾了一下,望着王俊凯眨了下眼睛,掩饰不住轻松。

“来来,正好我今天带了两瓶可乐,给你一瓶我们庆祝一下。”王俊凯从桌兜里拿了一瓶可乐放在易烊千玺桌上。

“你庆祝什么?”易烊千玺不解。

“庆祝我们俩没有了阶级差距,平民一生一起走。”

易烊千玺乐了,把可乐还了回去。

“那别庆祝了。”

“干嘛?不给我面子?”

“许老师让我以后只管你一个人的学习,就是……只管你的纪律。”

“……”王俊凯瞬间惊呆,拿着可乐的手指都僵了,“你答应了?”

“答应了啊。”易烊千玺看王俊凯的表情乐了半天,那么好动的人像是突然被点了穴,怪好玩的。

“……我不是说不要为难你自己吗。”

“这次真没有,而且你……你也挺好的啊,没多为难。”

“……”莫名其妙被发好人卡的王俊凯看易烊千玺认真的模样不知该哭该笑,“没多为难啊,那就行……”

易烊千玺看王俊凯这样心里一股莫名的柔软,他打开听装可乐的拉环递过去往他嘴边送了送,“行了,压压惊。”

 


远处,李言辰和钟曼两道高深莫测的视线射过来,带着浓浓地狐疑。

“我怀疑易烊千玺被人掉包了。”李言辰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说了,是因为你没有王俊凯好看。”钟曼和李言辰狐疑的压根儿就不是同一件事。“王俊凯在易烊千玺面前也换了个人似的。”

“怎么?”

“他喝可乐居然要易烊千玺打开喂??”

李言辰惊恐:是哦!??

 


自从知道易烊千玺要监督自己上课以后王俊凯就不敢随便睡觉了,幸亏这天大课间下雨取消,王俊凯才得以抱着自己的校服外套在桌上幸福地补眠。

新的班长人选也马上就被确定下来,许嫣没有正面宣布,而是私下通知,也是为了不想太大张旗鼓被人说闲话。但是高中什么地方,一个班接近四五十人,鱼龙混杂,总有嘴闲对人说闲话,手闲给人穿小鞋。

“易烊千玺,你为什么不当班长了啊?”李言辰也只是过来慰问了一句,易烊千玺还没说话,马上就有人热闹起来。

“嚯这还用问啊,学习好哪有时间管我们啊,眼里没有别人吧,人家巴不得你们都落他后面呢……”

“韩一峰你有病吧!”李言辰愤愤道,这个韩一峰真的出了名的嘴贱看热闹不嫌事儿大。“易烊千玺你别管……”

“是,我有病,你们学霸说什么都对,我们学渣干什么都错呗。年级第一一句不愿意老师还不点头哈腰地答应,谁敢招惹你们啊……”

“闭上你的臭嘴行吗!?”

韩一峰说第一句话的时候王俊凯就睁眼了,本来还有些不清醒,在第二句话出来以后他彻底怒了,他想起来李言辰跟他说过的话。

估计初中就这么被人说过吧?

放在桌子下面的篮球被王俊凯一把抓起来砸在韩一峰地座位边,发出“嘭”地一声巨响,整个班都安静了下来,只剩下电扇吱呀吱呀的转动和球渐弱的滚动声。韩一峰是王俊凯初中同学,高中之前就因为嘴贱被王俊凯整惨了,一听到王俊凯的声音马上噤声。

“你也就会酸别人这一个本事,学点别的不行?”王俊凯站起身走到韩一峰旁边,把篮球一脚又踢到自己桌子边发出不大不小的声响,班上才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窃窃私语,大部分都在为王俊凯叫好。“别以为我在学校我就不敢揍你。”

易烊千玺看着慢慢滚到王俊凯椅子边的篮球也有些恍惚,他其实没有特别生气,充耳不闻惯了,心里虽然会有些膈应但也不至于难受。再说李言辰帮他说话他不惊讶,王俊凯居然搞出这么大动静。

但是那一下真的帅爆了。

直到预备铃响了,班上的同学才惊魂归位地回到座位,王俊凯走回来慢慢地坐在凳子上,想了了半天不知道怎么安慰一下易烊千玺,揉了揉手里的校服外套,一看课表这节自习课,马上又趴在桌上做睡觉的姿势了。

他也没想到自己会因为那些话替易烊千玺难受到发怒。

他虽然广泛交友,热心待人,却也从来没有这么真情实感过。以前也没有交过这样类型的朋友,一时间完全没辙。

一下想起易烊千玺还受人之托监督自己学习,王俊凯马上觉得自己自习课休息也应该跟人说一声。

“易烊千玺,我睡半节课行吗。”

王俊凯的脑袋是背对着易烊千玺的,小声说话更是闷闷地。易烊千玺听了松口气,他正愁不知怎么回应一下王俊凯刚才为他打抱不平呢。

“睡吧。”

…… 

“刚刚,谢谢你。”

前半句声音挺大,后面半句却小的出奇,王俊凯快要听不清,半抬着头蹭了一下胳膊。“不好意思谢就别谢了。”

易烊千玺听了一笑,只好凑过去声音大了些,“谢、谢、你。”

声音很近就在耳根旁边,声音压低了更低沉沙哑,和平时都不太一样,听得王俊凯头皮一嘛,嘴却不自觉的裂开,睫毛满足地刷了几下枕着的手臂,然后才闭上眼睛补眠。

易烊千玺把桌角的书塔挪了挪,挡住了窗边直射在王俊凯桌上的阳光。破碎的树影落在书脊上。

快入秋了。

 

“我的天我被王俊凯吓死了!”李言辰回去的时候转身对钟曼说,还拍了拍自己的小心脏。

“那叫气场好吗,”钟曼恨铁不成钢,“所以比你帅啊!”

“你够了啊,其实我还真的挺感谢王俊凯这一通脾气,太解气了。”李言辰没再跟钟曼贫,望了一眼易烊千玺的方向。“易烊千玺这个性子太容易招碎嘴了,他自己不在意,但是我听了难受。”

“正常人听了都会难受好吗,”钟曼也平静下来说,“但是能做到王俊凯那一步的,很少啊。”

李言辰看了钟曼一眼,没说话。

“所以易烊千玺这种慢热的性子,越是像王俊凯那样的,越能走地进心里呗。”

“你还懂挺多。”李言辰不屑,明明和易烊千玺从小好到大的人是自己。“那王俊凯对谁不是那样啊,难不成只为了易烊千玺出气?易烊千玺又不傻。”

“你们男生一点都不细腻,我这叫第六感,你没有这种感官别乱否认。”

李言辰默了,和易烊千玺的相处他从来都是奉行如若易烊千玺不愿意说他就坚决不过问,如若易烊千玺不乐意他就坚决不做出格举动的标准,却没想到……

李言辰再次转头看过去,看见易烊千玺在醒来的王俊凯的桌上拍了一张卷子,看嘴型是让他赶紧做。

“……”李言辰对易烊千玺的认知有点崩塌了,原来易烊千玺喜欢这种……热血型的?

 



小剧场:

易烊千玺:王俊凯,你对学霸有没有什么意见啊。

王俊凯(盯着跟易烊千玺勾肩搭背的李言辰):有啊。

易烊千玺:呵。

王俊凯:但你好看你是学仙啊~

易烊千玺:……

王俊凯:我就特喜欢你这样的学仙~

 

-Tbc。-


评论(169)

热度(24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