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秋游。【千玺外宿中番外】

  • 可单独食用。欢脱是病,不治。

  • 请勿上升真人X3。

  • 俊宝贝17生日快乐。

  • 这不写对不起他们去一趟。

————————————————————

 

 

    -

 

    转眼入秋,街边的绿树渐渐变得枯黄,干冷的天气里树叶也并没有像书里写得那样金灿灿,而是很普通的没有光泽,枯卷着落下。

 

    王俊凯像小孩子一样,一边牵着易烊千玺回家,一边伸着脚想要踩落在地上的大枯叶子。毕竟是刚刚开始落叶,大枯叶子只是零星地分布,王俊凯一脚左边,一脚右边,一步大,一步小,跟扭秧歌儿似的,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牵了个智障。

 

    在王俊凯第n次因为步子跨大了而没站稳歪在易烊千玺的身上的时候,易烊千玺终于有点忍不住了。

 

    “你踩着我脚了。”

 

    王俊凯:“……”

 

    看得出来王俊凯今天心情很好,易烊千玺准备把妈妈交代给他的任务在此刻完成。他拿过王俊凯背在身后的吉他,摸了摸有点发痒的鼻梁。“王俊凯,你这周末没什么事儿吧。”

 

    “没有啊。”其实王俊凯基本上没有什么事易烊千玺不知道,工作在一起,回家在一起,也没有别的家人圈子了。他的生活重心几乎全是易烊千玺,所以他觉得这句话问得别有一番滋味。

 

    “有什么要求,请指示。”王俊凯站定,一副任人宰割的样子。

 

    “……你也不用这么正式,”易烊千玺看王俊凯一脸认真睫毛都不带颤的样子有些好笑,“我妈说想趁着天气好,一起秋个游。”

 

    易烊千玺说得很轻缓,王俊凯也听得风轻云淡,这个要求当然没什么会被拒绝的地方,他很果断的点了点头。

 

    “给你过生日。”有意无意,易烊千玺说这句话的时候,勾了勾牵着的王俊凯的手指,有什么寓意一样。

 

    王俊凯一下子也愣住了。毕竟这几年以来,他都是一个人过,生日从来都是草草庆祝,没什么深刻的印象。

 

    这次和心爱的人一起过,还有对方的爸妈,还要一起秋游。

 

    简直是隆重加隆重加隆重。

 

    -

 

    生日的当天,王俊凯穿着一件白色休闲体恤,一条修身休闲的牛仔长裤,一只胳膊挽着和他穿得一模一样的易烊千玺,一只胳膊兜着系了个俏皮小领结的冰淇淋,站在楼底下等着易航他们来接。周围路过的女孩子们脖子都要扭成猫头鹰了,王俊凯还是一脸淡定的耍酷。

 

    易父易母也十分的恩爱,穿着同一款运动服开着小车徐徐过来,王简满脸欢喜地拉下车窗和他们打招呼,冰淇淋也瞪着溜圆的黑眼珠咧着嘴毫不吝啬地吧哈喇子蹭在王俊凯衣服上,摇着尾巴冲着下车开后备箱的易航嗷呼了两声,又被王俊凯的眼神吓住闭了嘴。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对任何所有物的占有欲丝毫不减,也就没有把搭在他胳膊上的手放下来。一日游的行李也不多,易烊千玺就整理了一个背包,基本齐全。王俊凯倒是辗转未眠,想着怎么好好表现。

 

     

    王俊凯深深的知道今天虽然是自己的生日,但也不能放松警惕,也要好好表现。一上车王简就送了王俊凯一个包装精美的礼品盒,也没有用绳子绑起来,可以直接拆开的那种。“小凯生日快乐呀!”王俊凯喜滋滋地回了一句,“谢谢妈!”马上就打开了盖子。

 

    易航握着方向盘开车,听着旁边后面的动静,勾着眼睛想看又不得不注意眼前的交通,结果瞥来瞥去正好对上了后视镜里王俊凯好整以暇的眼睛。王俊凯停住了开盖的手,扬起嘴角撩起虎牙,“叔叔看着点路,小心呀。”

 

    王简莞尔一笑,“小凯真懂事。”

 

    易航:“……”

 

    易航这个怪脾气王俊凯其实觉得挺可爱的,明明已经接受了又拉不下面子跟他好好处。偷偷摸摸地投来关心的目光被发现了又一身正气,王俊凯转头看了一眼乖乖巧巧的易烊千玺弯起眼睛明朗地一笑,心想也幸亏易烊千玺没遗传这脾气,不然追的够呛。

 

    易烊千玺本来安安生生地抱着个农夫山泉戳下巴玩,没来由地被王俊凯撩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刚想回应一个微笑,嘴角就僵住了。

 

    王简送给王俊凯的盒子被打开,他正好可以看见里面的内容——易烊千玺的开裆裤无重复童年照片集锦大礼盒。

 

    王俊凯笑得眼睛快没了,睫毛都被挤不见了一半儿。关上盒子准备回去了再慢慢看。

 

    易烊千玺打开矿泉水瓶猛灌了一口,觉得不太开心。

 

    “王俊凯。”

 

    声音不大,只够王俊凯刚刚听见。易烊千玺低着头摩挲着瓶子,看王简和易航没有往后看的趋势,赶紧想着怎么撒个娇。

 

    “我也想看你小时候的照片,没有开裆裤的也行。”

 

    冰淇淋也看出了爹地的委屈,挪着小爪子舔了舔易烊千玺的手腕,结果刚收获了一个温柔的抚摸之后就天旋地转被王俊凯扔到王简身上了。

 

    王俊凯清理好了场地之后就马上勾过易烊千玺的肩膀把他带进怀里摇了摇,侧过脸把鼻尖埋进易烊千玺好闻的头毛里,微闭着眼睛宠溺地样子。易烊千玺条件反射的轻抚着胸前王俊凯温热的胳膊,刚准备侧头使坏地咬一口王俊凯近在咫尺的喉结,就听到了王俊凯低沉迷人的声音。

 

    “小时候的真没有,不过我可以考虑回去以后穿个开裆裤给你看看。”

 

    “……”易烊千玺听得耳朵烧起来眼睛一眯,揪着王俊凯的衣角毫不留情地咬了过去。

 

    王俊凯疼得龇牙咧嘴,“嘶——”

 

    这下动静有点大,王简回过头来想看发生了什么,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脖颈上显眼的牙印眼疾手快的掐住了他的脖子。

 

    王俊凯也非常影帝地握住了易烊千玺的手腕,桃花眼的眼睑一耷拉,哭腔说来就来。“妈,千玺平时就是这么欺负我的。”

 

    易烊千玺恶狠狠盯着缩不回来的手撇了撇嘴无言反驳,久了倒觉得王俊凯的天鹅颈真是又细又长。

 

    王简一看他们这样马上伸出手捂住了眼睛笑的开心,“哎哟,你们继续!妈不打扰了!”

 

    易烊千玺僵住了手瞪了王俊凯一眼,王俊凯动着脖子厚着脸皮去蹭易烊千玺的手心,然后猛地一拉,按住他的后颈,在易烊千玺唇上不轻不浅的啄了一口。

 

    本来就好奇的易航抽了0.1秒的时间看了一眼后视镜就看到了这样一幕,大晴天的手一抖,前车窗上又是雨刮器又是飚水的。

 

    易航:“……”

 

    王简没搭理他,直接把后视镜给拆了。

 

    -

 

    “到了到了到了!”易航一边找着停车位一边连喊三声,像是有什么如释重负了一样。车内骚动起来,易烊千玺歪在王俊凯身上伸了个懒腰还蹭了蹭,王俊凯也舒展了一下身子,一把抓过王简怀里沉睡的冰淇淋熟练的揉了几下。一家人都清醒了过来,隐隐闻到了微酸水果的香气。

 

    “妈这是哪儿?”易烊千玺趴在王简的椅背上望着窗外,贪婪地呼吸着北方难得清新的空气。

 

    “橘园啊,来摘橘子!”王简看起来比谁都兴奋,车还没熄火停稳就开门下了车。易烊千玺也跟着高兴,没顾上肚子上还趴了个白球就一跃而下,差点没把冰淇淋摔死。王俊凯和易航到后备箱去拿背包,两个都不轻,王俊凯单肩背上一个之后垂着眼睛咳了咳,“我帮你背着吧?”

 

    易航的小倔强也不是吃素的,“我还没那么老!”

 

    王俊凯不理会,“那你累了也别给千玺,他等会儿肯定到处跑。”

 

    “……”后路被堵死,易航被这个恩爱秀了一肚子酸水。“包里就是水多,拿出来喝了就不重了。”

 

    “嗯,那先喝你这儿的。”说着王俊凯就打开了易航背好的包,里面果然有四五瓶水,赶紧拿了四瓶出来分了。

 

    王简眉眼弯弯,看着王俊凯给易航关包对易烊千玺说,“小凯也知道疼人啊。”

 

    易烊千玺听见自己妈妈夸他自然也开心,红着耳朵尖尖说,“凑合吧!”

 

 

    橘园像一片山林,进去的时候都是山路。前几天都在下雨,有些陡峭的泥巴路虽然没有泥泞,却也是有些滑脚。王俊凯牵着易烊千玺慢慢往上走,每走一步都把软泥踩得深一点,好让易烊千玺下一步踩稳,有的路实在太窄,两边伸出来的碎枝有些锐利,王俊凯避过去,回过头看着易烊千玺也避过去了再继续走。

 

    王简看着前面两个儿子你走一步我接一步,你走哪儿我就走哪儿的样子一下就不乐意了。 “老公你看他们都牵着走,你怎么不牵?你不怕我摔了吗!”

 

    “……”易航往前看了一眼王俊凯那小心翼翼的样子,只好伸出手牵住了自家没长大的老婆。

 

    王俊凯听着身后王简的抱怨笑出了声,“咱妈真可爱。”

 

    “那是!”易烊千玺听得摇头晃脑,又伸手去逗了逗王俊凯怀里的冰淇淋。“也不看看是谁妈。”

 

    易烊千玺这句话取悦了两个人,所以王俊凯理所当然的在下一个拐角处假装伸手够橘子,欺身过去偷了个香。易烊千玺吓了一跳,眨了一下眼睛往后看了一眼爸妈有没有跟上来,轻轻捶了一下王俊凯的肚子。“你干嘛!”

 

    “橘园到了,庆祝一下。”王俊凯一本正经,拉着他继续走。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变得平缓的泥巴路和成片黄澄澄的橘子,没有了反驳的语言,只能跟着走。

 

 

    冰淇淋被套上了铃铛之后被放飞了自由,体型不高的它逮着掉落的橘子就咬,洒了一脸橙色的汁水,玩儿的不亦乐乎。

 

    王简和易航很自觉的与他们走了不一样的路,说是中饭的时候再电话联系。易烊千玺早就被神奇的大自然吸引,摸摸树叶子,再摸摸圆滚滚的橘子,又摸摸形状特异的枝干,顺手摸摸编织得很精致的竹篮子,然后摸摸王俊凯的脸。

 

    王俊凯:“……”

 

    易烊千玺就知道王俊凯舍不得说他,不过也马上找了个长得特别好的橘子要给他剥开吃。不过马上就被王俊凯阻止了。“等会儿再剥!先洗手。”

 

    王俊凯蹲下身子,从背包里拿出了一瓶水,又拿了一张湿纸巾,抬起头看着捧着橘子发呆的易烊千玺觉得可爱,“快蹲下来洗手。”

 

    易烊千玺蹲下来心安理得地等王俊凯伺候他,“给你做了这么久饭,你终于给我洗了个手。”

 

    “……”王俊凯不说话,因为他清楚他只是处女座洁癖发作。

 

    

    易烊千玺的手指修长纤细,骨节分明,捏起来特别有手感特别舒服。王俊凯把水瓶慢慢倾斜,拉过易烊千玺摊开的手在跟前,就着水流用湿纸巾一根一根的擦拭着易烊千玺的手,隔着湿纸巾轻轻的揉捏。

 

    易烊千玺当然不会乖乖的看着他洗,一会儿反握一下王俊凯的手,一会儿弹了王俊凯一脸的水滴。王俊凯认认真真地给他洗手,把调皮都照单全收了,易烊千玺胆子大了起来,凑过去大口大口地吹王俊凯的刘海,碎发混着风吹进眼睛里怪痒痒的,王俊凯挤了挤眼睛也没缓过来,扯着易烊千玺的手,“又皮,很难受啊。”

 

    王俊凯怕脏,不敢用胳膊蹭,更不想用脏了的手揉。易烊千玺倒是急了,王俊凯眼睛痒,手脏了,那他来帮他揉不就行了?

 

    ……

 

    王俊凯你把我手抓这么紧干嘛??

 

    易烊千玺又尝试着扯了两下,还是抽不出来。“王俊凯你松手,我给你揉。”

 

    王俊凯闭着眼睛,脸半躺在阳光和斑驳里,睫毛一颤一颤,微微勾起的嘴巴尽是笑意。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真像天使,然后就听见了恶魔的声音。

 

    “你亲一下我就不痒了。”

 

    “……”易烊千玺撇着嘴狠狠捏了一下王俊凯的肉爪,脸蹭的一红。“旁边都是人!”

 

    王俊凯笑开,闭着眼睛都是揶揄。“有人你早跳起来了。”

 

    “……”易烊千玺被戳穿,呆毛都炸起来了,看着王俊凯闭着眼睛等亲亲的样子牙痒痒,就是不动。

 

    王俊凯的眼睛虽然已经不难受了,但刚刚忍痒还是流了一滴生理泪水。易烊千玺吓懵了,“王……王俊凯,不就是不亲你你哭什么!”

 

    王俊凯不解释,偷偷睁开一条缝去看易烊千玺又着急又纠结的样子,褐色的眸子瞪得圆圆的,像个受惊的梅花鹿,可爱的不行。

 

    不再逼他,王俊凯作罢。睁开眼睛后松开易烊千玺的手,“快剥橘子吧。”

 

    易烊千玺不敢看他,低下头认认真真的剥橘子,橘皮被撕开带着轻微清脆的声响,白筋一根一根的露出来,易烊千玺撕掉几根粗大的,掰下一瓣准备吃。抬起头看见王俊凯正蹲在自己跟前捧着小脸笑眯眯,也没洗手,一副等人送到嘴边吃的样子。

 

    “我先尝尝甜不甜。”易烊千玺吃了一瓣,甜得眼里都是星星。王俊凯一看就知道好吃,弯着眼睛张开嘴,“啊——”

 

    易烊千玺马上塞了一瓣给他。

 

    王俊凯一边嚼啊嚼,一边看着易烊千玺刚刚吃过橘子泛着鲜红水光的嘴唇,缓缓开口。“我要是一个人,也能这么吃。”

 

    易烊千玺赶紧一口好几瓣地吃,假装听不懂,“两个人就能怎么吃呢?”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狼吞虎咽的样子笑得牙不见眼,赶紧伸手按住他的手腕宠溺地捏了捏,“这有一整园子的橘子,你吃完这个,有什么用?”

 

    “……”满嘴儿的甜水橘肉都快包不住了,易烊千玺委屈,说不出话只能一个劲儿地嚼,眼睛看着别的地方抑制乱跳的心脏。

 

    “咽不下给我吃吧。”王俊凯耐心没有了,捞过易烊千玺的脖颈往跟前带,轻柔地凑上他微启的唇。王俊凯的嘴还是干燥的,易烊千玺早就被橘水浸得柔软冰凉。王俊凯一下一下地蹭着,用舌尖慢慢勾着易烊千玺唇缝溢出来的甜汁,直到两个人的唇都被橘汁浸透,王俊凯才完全伸出舌头去卷易烊千玺口腔里的橘肉。

 

    易烊千玺嘴里剩的不多了,破开表层半透明的包裹的橘肉软软滑滑,王俊凯勾大半天也没勾出来,鼻息交缠在一起,鼻尖也似有似无地触碰。王俊凯指尖轻挑,轻轻浅浅地捏着易烊千玺的后颈,指腹摩挲着他微微跳动的脉搏。

 

    最后王俊凯放弃了吃热橘子,退出舌头重重地咬了一口易烊千玺光溜精致的鼻尖,眼里是还未消逝地温柔和深情。易烊千玺抿了抿有些发胀的嘴唇,没话找话,“橘子都烫了。”

 

    揉了揉对方的头发,王俊凯挑着眉毛一笑,“来日方长嘛。”

 

    -

 

    王俊凯还真是挑了个人少的位置,蹲在浅浅的阴影下腻歪了这么久硬是一个人都没有。后来两个人走到了人多的位置,才开始认认真真地欣赏起橘园的美丽。

 

    易烊千玺提着篮筐东摘摘西摘摘,忍不住了就剥开一个吃。王俊凯看他吃的高兴也没顾着他洗手的事儿了,悠闲地跟着他后面,渴了还要给他喂水喝。

 

    来橘园的女孩子偏多,叽叽喳喳又是自拍又是视频的,生动热闹。一个女生看到一棵高枝上有一个形状奇异的橘子,乍一看像一颗爱心。蹦蹦跳跳了半天也够不着,正好王俊凯路过,女生就找他帮忙了。

 

    举手之劳,王俊凯当然不会推辞。更何况这个橘子对于他来说摘得轻而易举。

 

    易烊千玺摘了满满一竹筐,刚想回头跟王俊凯炫耀,就看见了一个帅哥举高了手摘橘子,旁边一个穿着花裙子的女生一脸“好帅啊我喜欢”的表情崇拜地看着。

 

   鼓起嘴吧气呼呼,易烊千玺拿起一个橘子就剥,化悲愤为食欲。结果剥急了,一片掉落的橘皮没拿捏好,挤出来的汁水迷进了眼睛。

 

    ……

 

    眼睛辣着了。

 

    “王俊凯!”易烊千玺手上都是橘子汁,没有可以揉眼睛的地方,只能喊。

 

    王俊凯摘下了橘子还没来得及给那个女生,就急匆匆跑到易烊千玺面前来了。看着他捧着剥了一半的橘子,眼睛又紧紧的闭在一起,王俊凯了然。

 

    “我就是去帮了个忙,怎么还辣眼睛了?”拿出餐巾纸帮他轻轻地揉了揉,看他还不能睁开眼睛心里也急了,全然忘了手里的橘子是帮别人摘的。

 

    “我找到了个心形的橘子,送给你。”

 

    女生:“……”

 

    

    等王俊凯如梦初醒的时候,女生早就不见了踪影。他牵着易烊千玺手荡啊荡,步入正题,“我的生日礼物呢?”

 

    易烊千玺眼睛还红红的,远看带着些温柔的泪痕。“你看看你的戒指。”

 

   “?”王俊凯有些懵,他完全没想到会跟戒指有关系。从领口里拿出链子,王俊凯马上就发现戒指的内圈多了一圈字母——“yyqx”。

 

    “你什么时候弄的?”王俊凯惊奇,这个项链他没取下来过。

 

    “晚上你睡着了,我就取下来刻。”易烊千玺一脸的小骄傲。

 

    “你自己刻的?”

 

    “嗯,我买了个仪器,不过藏起来了!”易烊千玺晃着小脑袋,对王俊凯的反应很满意。

 

    王俊凯心里复杂又甜蜜,这个东西一看就费时还累眼睛。他眨了眨眼睛,轻轻地说,“我很喜欢。”然后拿起来亲了一下。

 

    易烊千玺没说话,看着他笑,“生日快乐,王俊凯。”

 

    “我看看你的!”王俊凯想起什么眼睛一亮,拉开易烊千玺的领口就要看。

 

    “我的……我的没有!”易烊千玺脸一下子红起来,死死的护住自己的戒指。

 

    王俊凯眯起眼睛散发出危险的气息,“你不会没刻你的吧……那算什么情侣戒指啊!”

 

    声音响亮,四周投来惊奇的目光。易烊千玺垂下眼帘遮住颤抖的眸子,小声却坚定地说,“谁说我没刻。”

 

    “那你给我看看,我想看。”王俊凯又开始卖萌了,易烊千玺的防线慢慢崩塌。

 

    “好吧。”易烊千玺妥协,摊开手掌给王俊凯看他的戒指。

 

    果不其然有三个字母——“wjk”,但是多了一个❤️。

 

    王俊凯马上跳脚,“为什么我没有这个?!”

 

    易烊千玺马上解释,“我怕你不喜欢啊,画爱心是我的习惯……”

 

    “谁说我不喜欢!”王俊凯马上反驳,“晚上回去给我刻一整圈!”

 

    易烊千玺:“……你自己刻吧,爱心刻得好累。”

 

    “我刻你的!也来一整圈!”

 

    “噗,”过生日的王俊凯真可爱,易烊千玺牵住他乱挥的手,“好,听你的。”

 

-End。-


【再来彩蛋。】

俊多笑笑,天天开心!



评论(143)

热度(1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