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他存在的星轨。

千玺宝贝16生日快乐。 提前发啦。
都是我编的X3。
两个人写给对方的信。 

————————————————————



-如果喜欢一个人,一定要告诉他,不为答应,不为报答,而是让他在以后黑暗的日子里,否定自己的时候,想起这世上还有个人,这么爱他。-

【TO:王俊凯

还是比较习惯这样叫你,因为我觉得这样念出来,最好听,并且不接受你的反驳。

你总爱问我,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我总是绕绕弯子不回答你,你倒也懒得再追问了。今天在信里,我想偷偷告诉你了,希望你看过之后也不要提起,我会不好意思。



在落魄的时候遇到喜欢的人,是一场劫难吧。

最难熬的那段时间,我一个人穿梭在北京和重庆的航线上。不论白昼黑夜,飞机落地的时候,我反而觉得比在大气中还要迷茫。坚持真的很难,即使我已经走过来,想起那段时光依旧觉得自己像个小英雄。

那段时间里我变得敏感了许多,一生中总会遇到这样的时候,当时我的内心已经兵荒马乱天翻地覆了,可在别人看来,我好像只是比平时沉默了一些。没太多人会在意,我以为这条路注定单枪匹马,直到你说你想陪我。

你陪我练歌的样子,看我跳舞的样子,等我背词的样子,催我吃饭的样子,啰啰嗦嗦的样子,义无反顾的样子。

我开始慢慢接受你的陪伴,直到我发现,我对你的陪伴也是爱的一部分。

后来你在采访里说我高冷,叫我千总,我盯着你的侧脸说不出反驳的话,我想说我心里并不是这个意思,可是当时反应慢半拍的你似乎还没理解。于是我收敛着自己的情绪,说我喜欢星冰乐,喜欢扁裤脚,喜欢穿球鞋,偏不说喜欢你,把你急得跳脚。

也许当时的你看不出来我在虚张声势,王俊凯,其实当你的手伸过来的时候,我的心脏都在颤抖。



我们告白的时机一点都不好,有根睫毛一直不听话的戳着我的眼角,可那又如何,我开心地告诉自己,我们要在一起了。

我记得我们特意没有开灯,你柔软的发顶融在月光最自然的稠白里,你不嫌累地一直翘着嘴角,说了一大堆山盟海誓的胡话,我望着你姣好的面容突然笑了起来,你却突然不笑了,捧着我的脸说你一定不能泄气。

地板很凉,心却是温热的。

我记得我轻轻扯下了你的手腕。

我说,王俊凯,我易烊千玺就算有一天一无所有,也不缺从头再来的勇气。

我说,我曾经是第一名,以后也会是。

不管过去多少年,这两句话都不会变吧。

你怔了一下后站起来,揉了揉发红的眼睛,对我说,你快长高,天塌了我们一起扛着。

我当时没有回应你,直到今年。王俊凯,我的个头好像赶上你了,其实我早就能和你一起扛了,我只是在等待一个契机。所以在生日会上我说,把你的心事也说出来吧,然后你笑着说好。

王俊凯,我们一样高了。你可是当着几亿人答应了我。



这一年组合的发展慢慢都好起来,我的心境也慢慢复苏。你指着车窗外一大片鲜艳的应援色说,你看,最坏的过去以后,会有最好的留给大难不死的你我。

我有时候不太懂得表达自己,口头上输你很多,今天在这里,好好说给你。

也许是我太奇怪,见过你许多的疯狂与丑态,却只会更觉得你可爱。你总是率先投入在你热情似火的情绪里,用尽了你的包容与耐心,想要带动我和你一起疯闹。你劳累以后的安静睡颜也一直是我的心头爱,我反反复复的拍下来,从不觉得足够,每一张都新鲜。

你的直线球常常让我无法招架,却也让我十分有安全感。被你挂念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在你面前不需要再是很厉害的样子,却也能看到你眼里欣赏的笑意,我好心情,就好好打扮,坏心情,就邋遢的不洗头发,你似乎都能看出点灿烂。与你相爱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以前我的时间刻度是以天来计算的,现在却是年。那时候我们还小,觉得一年365天,太漫长了。现在却觉得一年只有365天,太匆忙了。匆忙到偶尔停歇下来,我才能看到岁月在你脸上新添的棱角,匆忙到偶尔看到几年前的照片才会感叹,原来我们已经长大了这么多,已经一起走了这么久。你从来不轻易承诺,私下的你语少而言重,看起来小孩子气的你却在细细规划以后的每一步,我也能感受到,我在你想要的未来。明明你受过的苦难不少于我,在我面前却总是个大哥哥的样子,把忍耐和坚定藏在心底的样子,总把责任和担当挂在嘴边的样子,佯装没事说吃点药就好了的样子,不论什么都第一个冲过去的样子。胖虎说我现在看你的眼神温柔得像溢出泉眼的涓流,我说,我总记得你说你一个人上台一个人失败不放弃的样子,我只是想安慰你,不用言语那种,希望我一个眼神你就懂,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无条件陪你。

我想说,易烊千玺心里住着一个硬汉和一个小男孩,他们一个沉默一个话唠,一个喜欢灰色一个喜欢红色,他们都想拥抱你,一个弯下脖子,一个踮起脚尖,一个亲吻疲惫的你,一个亲吻爱笑的你。

写到这里,我怀里的轻松熊早已被我揉了又揉。我兀地笑出来。我想起来你有一次拉着我的手逼问我,你是我的优乐美还是轻松熊。我一直不敢看你晶亮的眼睛,笑着躲过了。其实我想告诉你,你既不是我的优乐美,也不是我的轻松熊,你不是能用金钱衡量的存在。

你像是我身上的伤疤,你是我生命里为数不多的守望与甜蜜。



说起甜蜜,我想起了厦门的时光。我们去海边的机会不多,所以每次都格外珍惜。也许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人都得过穿过一片海,就想谈恋爱的病。

那天我们一起坐船准备潜水,宽阔的地平线和自由的浪实在是我的向往,发动机轰鸣的声音带起层层碧透的波纹美好的不像话,我满心欢喜,突然隔着口罩叫你的名字,你把头凑到我后颈的时候,我又假装没事,然后听见你也叫我的名字。

海浪与风,海鸥与云,都不及我回头看到的,你温柔欢愉的笑眼。



知道你喜欢我,所以在见你之前我要选好久的衣服,知道你爱我,所以我才会说,哎你过来看看我的口腔溃疡是不是很性感。而我偷偷庆幸的是,还好我的心脏是哑巴,不然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一直“喜欢喜欢”的,多妨碍我们聊天啊,你说是吧。

有时候想想,粉丝总是为了我们而争吵不休,也像是蜂鸟可以在一瞬间识别出最丰沛甜美的花卉,会第一眼就在人群中识别出你。

但我选择了你,你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你特别帅。

还记得当时科比说他见过洛杉凌晨四点的太阳时,你问我见过没有,我当时说没有。

其实我见过啊,王俊凯,凌晨四点钟的太阳,就是那些煎熬的日子里,半夜噩梦惊醒,身旁你熟睡的脸。

你是我,一生一次的阳光啊。

你最近老爱说自己老了,其实太阳寿命那么长,哪儿有那么容易老,再说,你老了也一定很可爱。所以我决定下一次互表心意时,如果你还捧我的脸,就亲吻你的手腕。




最后,易烊千玺给王俊凯讲一个睡前小故事。

B612上不知何时来了一个采花者,不厌其烦地把盛开的玫瑰送给小王子。

这个采花的人温柔帅气,小王子会永远爱他,永远陪他。

易烊千玺
11.28】




【TO:易烊千玺

其实我私底下叫你千玺多一点,也对易易这个别人不太想叫的词有独特的执着,你应该都知道的。

了解你是一段很漫长的旅程,我坐在列车的窗边看黎明前的微闪恍惚掠过,然后晨曦蔓延,我走下车细看你沿途的光景,就像扳过你背着光的身子,才发现你那样的耀眼。

庆幸我发现的不算太晚吧。



第一次见到你走进公司,也不是没有触景生情地想起之前很照顾我的那些哥哥,可时光的旋身刻薄而冷漠,我转眼变成这个公司里最年长的了。我用天真和强忍,热血和不服输压过了那些不愿再提的郁结,而就是在扛起长兄的责任的时候,我发现了在角落隐忍坚强的你。

不知道怎么安慰,我可以看着那些伤害你的微博骂骂咧咧,却在你面前一个字都说不出。我只好扯着你的衣袖,懵懵懂懂地说这条路陪你走。只想用尽心思告诉你,这世界没你想得那么好,也没你想得那么坏。你可以过来,来我身边,月亮不抱你,时光欺负你,可我喜欢你啊。

那些你一直耿耿于怀的,我喜欢你的原因,不过是我觉得,心里亮的人,眼睛也是亮亮的,就像我看见的你一样,就算历经沧桑,一身泥泞,依旧还是招人喜欢。

怎么办,你就是招我喜欢。



告白的那天晚上,你看着我的时候,眼里有张网,网住宇宙星河,也网住我。

我稀里糊涂说了一大堆,你偏着头眼神不屑,轻握着我的手指却温柔。我望着你熠熠的眼睛,想把所有的喜爱倾泻给你,又觉得太宠了,不能把全部的都给你,想留一些,等你花完了还能回来向我要。

当时月光很浓,我们想着未来的事感叹,说这条路真的不简单。你认真地点点头,说感觉很辛苦,那应该就是走对了路吧。我想了两秒,附和般地笑了起来。你那个时候一般不说话,但说出来的话我都觉得特别有道理。现实有血有肉很残酷,一次又一次把我们拉扯撕碎,可是只要我们互相粘一粘,就能再战五百年。

在陪伴这个长情的告白里,我慢慢把傲骨交给你守护,最终也变成了有你味道的软肋。


有时会突然想起你在舞蹈室挥汗如雨的样子,坐在墙角咬牙喘息的样子,撑着腰说不放弃的样子。有一次凌晨起夜,发现你还在练架子鼓,明明说好睡觉休息了却听见你还在练口技。我倒一杯你并没有时间去喝的水,脑海里又止不住想起你刷微博会微微皱眉的样子,被话筒和记着淹没握着拳头的样子,看着为你欢呼的粉丝开心得梨涡深深的样子。

我有时候想,你的慢热一定是因为怕被辜负,所以一旦投入,便会倾尽所有吧。这些年我们慢慢开始自己去抉择一些事情,小心翼翼地赌上未来。还记得你不久前对我说的,也许我们两个人不算多数,但只要是你定的事情再加一个我,你所有的勇气就充满了胸膛。

可不是吗,我也有许多犹豫不决的事,可是一握上你的手,我们的口气像是去杀恶龙。就像在全员里的我们,被猎人追逐放肆狂奔的样子,看见烟花和游乐园时孩子气的样子,做任务镇定厉害的样子,并肩成王我们拥抱的样子。还有数秒时,你悄悄告诉我,可以数你的名字。你有点腼腆地笑着,你总是有些古灵精怪的可爱想法,我欣然地接受。数你的名字时间仿佛过的很踏实,读秒成功的一瞬间我雀跃回身,马上去寻你的笑靥。

后来我常常用你的名字读秒度过闲暇,这个方法于我再适合不过吧。

因为每分每秒都在想你,所以时间单位都是你。


相伴走到今天,我觉得我们之间已经是最舒服的关系,什么时候都可以说,“你在干嘛啊,我好烦,陪我出去走走吧。”。然后不论刮风下雨,不论寒冷酷热,不论黑白昼夜,都出去散散心。我们玩闹起来也收不住,肆意的玩水吹空调的时候,我会害怕这样下去会感冒的吧。但是只要一想到,我们可以一起喝热茶,一起穿很厚的衣服,一起抱着暖水袋在床上看电视,我就忍不住开心起来。似乎很多不好的事情加上一个“和你一起”,就无条件是全世界最美好的事情。



说起厦门,我也一直都记得那时的海边,盛夏的海像是带着白色斑点的青色玻璃,天空遥远,你在沙地上画飞鸟与高楼,惟妙惟肖可爱的笔触,然后写上我的名字,画上两个个小小的火柴人,说,这个是你,那个是我。

海风很轻,带着湿润的水汽,黏腻而温柔。我不禁想起些十二岁那年的事情,那时候我们还没有相遇,我还没有看见你琥珀色的眼睛,还没有看见你一笑起来就微扬的眉角。我想着这些,你突然牵起我的手,笑起来漾着浅浅的梨涡对我说,“看,海鸥。”

也许就是那一刻我知道,一见如故,眉目成书。

后来我们去玩沙,去踏浪,珍惜这片久违的海。打湿了衣服也打湿了鞋。回酒店的时候看着挂在阳台上湿漉漉的衣服都能笑很久。厦门的阳光很大,昨晚洗好的衣服晒饱了太阳,是我喜欢的气味,所以一穿起来就想要抱着你,听你小声地说这衣服真舒服。我看到这样的你就牙痒痒,又怕咬坏了,只好轻轻地吻你。

以前觉得你高冷,只是因为你还不喜欢我罢了。现在我知道,你在喜欢的人面前,像个可爱的孩子,一笑一怒,情不自禁。知道你喜欢海,我就把这些都收藏在我王俊凯的脑海里。我发誓,这片海永远装着你,永远汹涌,永远温热。



前段时间去纽约的工作的空闲,偶尔也会想起你。偷偷一个人给你发微信,给你打电话,被人发现了我也不承认。然后走着走着,我就在身边的铁栏里看见了一只松鼠,我拍下来给你看,你只是说可爱,我也没多解释。我总觉得,对五分喜欢的人,就会恨不得把他怪在嘴上招摇过市,而对七分喜欢的人,就只想跟至亲好友分享分享了。

至于十分喜欢的人,谁都舍不得说,只会憋着,偷偷地炫耀。

我就像是那只松鼠,攒着满腮帮子的果仁,每天憋着一点小高兴,馋了就露出花生米的一角吃一口,可以吃好久好久,总是惦记着。


我性子比你冲动,我也老说自己是个摩托艇,只有你能够拉住我。能止住我不顾身体的疯闹,陪着我突如其来的失落,尝试去接受我喜欢的中二,习惯我爱黏糊的小幼稚,接住那些我不太成熟的梗,包容住我天马行空的幻想,也拉住我突如其来的戾气。

但是你拉不住我对你的喜欢。

拉不住我没有技巧,真诚野蛮的喜欢。

拉不住我想对你撒泼打滚,想对你无恶不作的喜欢。

拉不住我想做你的夜晚,也想做你的早晨的喜欢。

拉不住我想把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它的小脾气,忽明忽暗的性子,九百二十一种坏情绪,都毫无保留的展露给你的喜欢。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王俊凯决定在告白信和告白颂之后,给你讲个告白故事。

一生中,也许你会碰到许多混蛋,他们伤害你,是因为他们蠢,你不必回应他们的恶意,也不要失意。

“因为你还会碰到一个小可爱。”

“他叫王俊凯。”

“他很爱你。”

王俊凯
11.28】



亲爱的千玺宝宝16快乐❤️

个别暖心梗摘自 @琉玄

评论(213)

热度(12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