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星晴。3

双向暗恋。校园。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

03 眼睛黑招惹你了?

“你怎么现在才去吃饭啊,菜都要被打完了。”王俊凯走过来,轻轻撞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肩膀。

“我出去吃,刚放学人多,不想挤。”易烊千玺一个转身差点撞上,又带着笑意低声说,“把我卷子保护好啊。”

易烊千玺抬脚准备离开,又被王俊凯一把拉住胳膊,“你以前是不是没借过人卷子啊?”

“你猜?”易烊千玺勾了一下嘴角,拂去王俊凯的手转身下楼,留下王俊凯盯着楼道的拐角处眼神悠悠。

“拉拉扯扯,成何体统!”

“交出语文作业,我们还是兄弟。”

魏韶凡和明翼一唱一和,哐叽哐叽两声狠狠地坐回座位,也不看着王俊凯,嘀嘀咕咕像念经一般。王俊凯本来顾忌着认识了一个多月的情分,想着自己抄完以后偷偷地还是给兄弟借鉴一下,但是一看到易烊千玺规规整整压在他桌上的,字迹清秀干净的语文卷子,他就是一点儿都不想外借了。

更何况他还答应了人家不借人呢。

“数学拿去,语文自己保重。”王俊凯大大咧咧地把数学卷子递过去,坚决守护语文作业。

“诶你就,给我们大概抄抄不行吗?保证在他回来之前还给你啊!好歹打了一个多月篮球呢,还有没有默契啊……”魏韶凡叽歪半天,抬起头却发现王俊凯已经一声不吭地拎着两个水瓶出去打水了。

“给我也打一瓶啊!?”

“没手了拿不下!”



易烊千玺爱吃面食,校门口的那家地道的面食馆就是他不去食堂的理由。此时排队的人已经变少,他打包了一碗面后就往教室走,几乎没有浪费什么时间。易烊千玺的座位靠着窗台,有一截向着室内的窗沿,正好能让易烊千玺把面放上,再转身清理桌子上的卷子和书笔,好腾出位子吃饭。

“哎别清了别清了,”王俊凯马上从语文作业里抬起头来,看着易烊千玺虽然摆满了,但其实细看也井井有条的桌子笑了笑,拿起笔和卷子站起身,“你做我这儿吃吧,我桌面干净。”

易烊千玺还愣着没反应过来,“啊?”

“啊什么啊,”王俊凯直接从前桌绕到窗边,把易烊千玺的面拎起来放在了自己桌上,“我顺便在你桌上写写,吸吸灵气。”

“噗,”易烊千玺被他逗笑了,看王俊凯已经自觉地坐下,只好垮了一步坐上了他的位置,“嗯,谢谢了。”

“谢什么啊,吃完了给我擦干净,”王俊凯把给易烊千玺打的水也推过去,“油重多喝点儿水。”

“你怎么又帮我打水啊?”易烊千玺盯着自己满满当当的水杯,有点惊讶。

“喊什么……”王俊凯握着笔伏在易烊千玺充满了学习气息的书桌上,眨了眨眼睛有点反应不过来,“下次你帮我打不就行了,咱们轮流,行不行?”

易烊千玺没有很快答应,盯着面想了特别久才点点头,轻声说,“下次我帮你打水,就行了?”

“不然呢?”王俊凯被易烊千玺这股子认真劲儿逗乐了,凑过去把胳膊搭在他肩膀上,“难不成给你打了杯水就能威胁你了?”

王俊凯压得挺实,易烊千玺侧头看了一眼轻轻动了动肩膀,垂着眼睛答应,“行,那你下次,别抢着打水啊。”

“行,下次提醒你。”王俊凯扬了扬脑袋,撤回手又低下头看卷子去了。


易烊千玺吃得很快,把王俊凯的桌子擦得干干净净以后就出去上厕所了。王俊凯用手按住卷子,正准备上半身不动只用脚移动到自己桌上去的时候,自己的座位上就突然坐上了一个人,幽森森地望着他。

王俊凯马上俯身盖住了易烊千玺的语文卷子,以为又是个来借作业抄的。“你谁啊?”

“我叫李言辰。”李言辰挑了挑眉毛,给王俊凯做了个自我介绍。

“哦,我叫……”原来是作文大神啊,王俊凯盖着易烊千玺卷子的手松了些。
“王俊凯,全班都认得你。”

“……”王俊凯此刻有点儿无语,这语气说不上友好也说不上突兀,不知道是来干嘛的。“有什么事儿?”

“嗯……我是千玺的发小,有点事想跟你说,”李言辰回头看了眼班门口,又马上转回来,看着王俊凯认真地说,“千玺他,应该是第一次有同桌。”

“啊?”王俊凯有点惊讶,那幼儿园小学初中什么的,都一个人坐?

“幼儿园肯定有,但是他上的小学还真单人单座,初中是也实验的,结果他自己坐最后角落,旁边那个经常不来初一没几天就退学了,后来也就一直一个人坐,因为成绩太超神了,还被人排挤过,说的挺难听的,不过也没什么大事儿。”

王俊凯不禁也看了一眼门口,又示意李言辰继续说。

“所以他这人吧,不怎么交心,随便聊可以,但是……怎么说呢,”李言辰侧过头挠了挠脑袋,“感觉他心里有道线,一般人都越不过去,连我都很少。”

“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啊?”王俊凯有点难消化,因为易烊千玺给他的印象跟李言辰说的这些完全不沾边,这么好看的人有什么好排挤的?

“这你没必要知道,我主要就是想说……”

“李言辰,你坐我那儿干什么呢?”易烊千玺手上甩着水,晃悠悠走进来了。
李言辰眉峰一颤,不动声色的从衣服里拿出了一张揉得皱巴巴的数学卷子拍在桌上,一脸诚挚,“王俊凯同学,请给我讲讲第十题吧。”

李言辰这一句又是“同学”又是“请”的把王俊凯搅得云里雾里,只能拿着笔拿出纸压低了声音,“准备挺充分啊你……”

“我就是来告诉你别难为他,毕竟同桌要天天见,我怕他不习惯,不知道怎么处。”易烊千玺正在大幅度地接近,李言辰立刻一脸恍然大悟痛定思痛的表情,“哦!是这样啊,谢谢你!”

“……”王俊凯看着李言辰戏足地离开,又转过视线对上易烊千玺的脸。

怪不得连给他打个水都惊惊诧诧的,估计作业也真的没有借过人吧。王俊凯心想,他看上去真的也没有很为难的样子啊,究竟冒犯没有?

王俊凯眼神飘飘忽忽乱想着呢,突然又看见不远处李言辰做了个“嘘”的表情,敷衍地冲他点点头便不再理他。“你坐回来吧。”

“嗯。”易烊千玺等王俊凯跨出来之后便往里走,收起了王俊凯放在他桌上的语文卷子。

王俊凯盯着他好看的侧脸,情不自禁地把凳子往里面拖了拖,突然很想说什么,却又无从说起。



不久以后,实验中学就把跑操和做操的传统下放给了高一。明翼作为体育课代表领着全班在班门口集合。虽然大家心里都清楚要按照高矮顺序,但是相熟的人还是会凑在一堆儿不愿意分开。王俊凯站在倒数第二个,本来背着身子和魏韶凡讲话,听到明翼吼了一嗓子“以后记住这个队形!”后转过身去,正好在一侧消防栓的镜子上看见了对着镜子整理头发的易烊千玺。

班队有两条,易烊千玺就站在王俊凯身后的另一条队伍里。阳光下消防栓的镜子里全都是看不清表情笑语晏晏的人,一大片明亮晃动着的白色校服中,易烊千玺极浅的眼睛就那样撞进了王俊凯的视野。

“你太自恋了吧?看自己看痴了啊?”魏韶凡看王俊凯对着消防栓半天没动静,忍不住拍了他一巴掌。

王俊凯马上回过神,回头凑近了盯着魏韶凡的眼睛猛看,“你眼睛怎么黑不溜秋的?”

“……”魏韶凡推了王俊凯一把让他跟上已经出发了的队伍,心里骂骂咧咧翻了个白眼。

眼睛黑惹你了??



做操的时候易烊千玺就站在王俊凯的斜前方,规规矩矩地很少动。直到音乐响起来的时候王俊凯才发现,易烊千玺不光记知识点是一把好手,记动作也毫不含糊。王俊凯照着易烊千玺的姿势比划着,觉得他的动作不光很标准,还挺有味儿。

“哎,你居然都记得啊,可以啊你。”这套时代在召唤是初中学的,过了一个暑假魏韶凡早就忘得没影儿了。

“我看着人做的。”王俊凯解释。

“看着谁啊?”

王俊凯眨眨眼睛,大手往前一挥,“易烊千玺啊。”

“哟……”魏韶凡眯着眼睛往前看了看,“哎我正想起来,你们语文作业那事儿,到底怎么个意思啊。”

王俊凯一想起来这件事就有一种莫名的骄傲,尤其是在李言辰跟他说了易烊千玺以前几乎不和人有过多交集的事情之后,更是让他觉得这独一份儿的语文作业借阅权要好好珍惜。

“就明面上的意思,就我能借。”王俊凯侧过头瞥了魏韶凡一眼,轻轻笑了一下。

魏韶凡翻了个白眼,“你笑的怎么那么欠揍啊我说,近水楼台地嘚瑟什么劲儿。”

王俊凯没有回答,趁着一个后转击掌的动作扫了一拳魏韶凡的肚子。

“考试看你怎么办!”

王俊凯心情挺好,潇洒地甩了下刘海,“轮不上你管,操心你自个儿吧!”

魏韶凡讨了个没趣,摸摸鼻子继续照着易烊千玺做操。


刚刚开学不久,体特生的训练强度还远远没有提起来,不及暑假时期特训的一半。王俊凯已经快要一个多星期没有在篮球场上好好放肆了。今天下午就有体育课了,王俊凯这节语文课上得坐如针毡。

“王俊凯!你来看看这道题选什么?”许嫣声音一扬,把王俊凯给点了起来。俗话说老师站在讲台上,学生的心思就无处遁形,那就更不用说亲妈看亲儿子了。“赶紧回答!”

王俊凯慢悠悠站起来,脑子里还在回想等会三步上篮的时候先迈哪只脚呢。个子高的好处就是能拖延站起来的时间,但是缓兵之计对他来说并没有用。

突然左边伸过来一只握着笔的手,晃晃悠悠停在了卷子上的某一处后,象征性地点了点。

“……”王俊凯给气吐血了,原来许嫣在讲阅读的选择题,但是易烊千玺就给他指了题号,就是没给他指选哪个!多点两下不行吗?

王俊凯觉得又气又好笑,但此刻又不能发作,还要顶着许嫣威慑极强的眼神,只能乖乖站好,用沉默代替答案。

“站着好好听!”许嫣也不发脾气,目的就是为了让王俊凯集中注意力,接着就点下一个同学继续讲题了。

许嫣的视线一转,王俊凯立刻就垂着头看向易烊千玺,一支笔戳上他嘴边的小坑,小声地说,“你怎么不告诉我选什么啊!”

易烊千玺偏着头笑,一手挥开王俊凯的笔,假装无辜,“我以为你刚刚只是没听见哪题呢。”

“你明知道我……”

“哎,”易烊千玺打断他,把自己桌上的书塔慢慢给王俊凯挪了过去,“趴上面记笔记吧,高了舒服些。”

王俊凯本来想说不想记,看着眼前易烊千玺给他的“书桌”,又说不出口了。“哦。”

因为站在座位之间,俯下身来的王俊凯无形之中离易烊千玺更近了一步。易烊千玺轻轻一抬手就能拿着笔敲到王俊凯的卷子。

“念了,写上。”

王俊凯回过神,捏着笔沙沙写起来,乖乖地照做,却忍不住说,“你今天怎么话还挺多……”

易烊千玺的手顿了一下,盯着自己的笔尖有点发愣,像是突然醒神了一样。

陷入了沉默,易烊千玺不再开口了,认认真真写卷子。王俊凯却觉得气氛一下子有点僵,侧头看了好几次易烊千玺,易烊千玺都不为所动了。

许嫣的声音再次高亢地想起,王俊凯甩甩脑袋,继续趴着做着难得的笔记。


小剧场:
王俊凯:哎,你排队的时候看消防栓照什么呢?
易烊千玺:偷看你啊傻瓜。
王俊凯:真的假的啊?!
易烊千玺:……你猜。

-Tbc。-

评论(132)

热度(234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