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星晴。11

双向暗恋。校园。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11 那你……等我的电话

 

“它多大了啊?”易烊千玺一边揉咖啡的耳朵,一边抬起眼睛问王俊凯。“跟你亲近吗?”

“刚一岁,还好吧,去外婆那边的机会不多。”王俊凯弯下腰席地坐在易烊千玺的身边,看着他把咖啡从腿弯里抱出来圈在怀里,琥珀色的瞳孔里全是晶亮,王俊凯倾身凑过去望着易烊千玺的侧脸轻声笑出来,“咖啡挺喜欢你。”

易烊千玺一个侧头,视野里晃进了王俊凯的鼻尖,马上顿住后又转回到咖啡身上。咖啡的鼻尖湿漉漉的,蹭在指尖上带着微凉的触感,轻轻咬着易烊千玺的手指,小短腿在校服上一下一下地蹭着。

“该剪指甲了。”易烊千玺捏着咖啡的一只爪子,勾着嘴笑着说。“柯基这么听话,剪指甲又不难,怎么不剪啊?”

王俊凯的视线从易烊千玺泛着光的指甲盖转到他的脸上,想了一会儿说,“你养过吧?”

易烊千玺顿住,僵着嘴唇侧头望过来,“嗯?”

“你是不是养过狗?”王俊凯轻轻皱着眉头,手掌撑地倾身凑过去,“是不是啊?”

易烊千玺垂着眼睛,半晌之后无奈的笑了,点点头应了一声。“嗯,养过。”

王俊凯正准备接话的时候,易烊千玺仰起头来虚着圈住咖啡的脑袋,又接着说,“其实是时间太短了,也就相当于没养过吧。”

王俊凯突然盯着易烊千玺笑了起来,双手往身后一撑,虎牙浅浅地戳在下唇上,弯扬着的眼尾盛着一缕来不及溜走的光线。

“笑什么?”易烊千玺松开咖啡,屈起腿垫着手肘望着操场尽头。

王俊凯摇摇头没接这个茬儿,“为什么时间短?”

易烊千玺摊开手掌,手心里还留着咖啡的毛软绒绒的触感。“狗是我捡到的,可能是走丢了,我带回去养了几天,后来主人找过来了。”

“然后?”王俊凯觉得这故事简单的有点出乎意料。

“然后那个主人看我挺喜欢,就说反正是个奶狗,喜欢的话送给我养,”易烊千玺的声音很平静,瞳孔浅浅的没进光影里看不明了。“我爸妈不同意,说会影响我学习之类。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王俊凯抿着唇没说话,收起撑在地上的手把在不远处自己玩的咖啡抱回来,顺着它脊背上的软毛。“你平时周末……都做什么?”

“上课啊,你不是知道么。”

王俊凯被他这一句话弄得心情极好,说不定整个班上除了李言辰以外,也就只有他王俊凯知道这些了。“啊我是知道啊,除了上课,其他时间呢?”

易烊千玺歪着头轻轻舒了一口气,整个身子的力气都卸下来,“我,有在自己学设计……”

尾音很轻,被停顿拉长了线,易烊千玺手上没了咖啡有些空,摊开的手掌微微握着空气,却也没抓住什么。然后马上抬起头,望着王俊凯若有若无地弯着眼笑起来。

“笑什么啊,”王俊凯不禁跟着他放松下来,易烊千玺发自内心的笑容总是让他有一种沐风的清新感,是很难得从他坚硬骨子里冒出来的孩子气。“那你以后,学设计是吗?”

“怎么可能啊……”易烊千玺马上摇头,眼尾兜住的阳光带着稍纵即逝的遗憾,“我家里不会同意的,我爸妈肯定希望我读那种,比较稳定的专业。”

“比如?”

“金融吧,或者读语言。”易烊千玺眯着眼睛望着远处,骄阳的金边像刀刃一样切割着篮球场上队员的剪影,很是晃眼。“你呢?”

王俊凯把咖啡捧起来,轻轻一托放进千玺手里。“我啊,我……想进国家队。”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什么?”

“我说我,想进国家队。”王俊凯歪着头笑了一下,余光里他能看见易烊千玺投过来的微愕的视线,但他只是低垂着眼睑,抿着唇努力收着自己的期待。

“那怎么样,才能进国家队啊,难吗?”

王俊凯侧头抬起脸,仔细的看了一圈易烊千玺认真的眼睛。

“你看我打会儿球吧,等会儿我们一块儿走。”

说罢,王俊凯就站起来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朝着篮球架走去,嘴角勾着笑容。

 

易烊千玺问他的那句问题,于他的梦想来说,已经足够了。

许嫣严肃的忽视和制止,队友不带恶意的嬉笑,除了老陈,易烊千玺的反应最让他觉得舒服。

没有刻意的鼓励,也没有假惺惺的祝福,更不是自以为圣人的劝阻。而是一句看得出真诚的,即使有些傻的疑问。

王俊凯没有回答他,因为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他现在只想当着易烊千玺的面,打一场酣畅淋漓的球,像是洪水找到了一个发泄口,又像是一个被封闭了的美丽瓷器,终于因为碎开而透进了光亮。

 

易烊千玺抱着咖啡坐在场边,冬日的夕阳总是特别的短暂,月光和阳光交替的那一阵儿,穿着白色球衣的王俊凯显出荧光一样的颜色,像是暗夜到来之前蓄势待发的精灵,身手矫健而敏捷,水泥地上篮球砰砰的饱满的响声,也宣誓着运动场上青春的主权。

 

而易烊千玺也终于找到了,自己一直被王俊凯吸引的原因。

那个在球场上能无所顾忌放肆追逐自己喜欢的事的王俊凯,真的非常非常迷人。

 

魏韶凡对于易烊千玺抱着王俊凯的狗坐在场边看他们训练这件事情,表示非常的受宠若惊,以至于上篮都有点同手同脚了。还好老陈不在,这些明显不是技术性的错误也只会被王俊凯和郭概揪住笑笑。

“我都不想拦你了,你这华丽的上篮动作。”王俊凯一边抬起修长的手臂不远不近地做着防守,一边侧过脸甩了甩额前的刘海吐槽道。

“哎不是,”魏韶凡认真的运着球,“易烊千玺坐那儿看我紧张。”

“你紧张个屁,他又不是在看你,你要是兄弟就把球赶紧让给我。”

“啧,”魏韶凡听后撇了撇嘴,侧着身子突围,“我真不知道怎么说你俩,又不是女朋友来了,非要这么做作吗?”

“这不叫做作,”王俊凯仗着手长一下近身抢到了球起身上篮,“这叫实力。”

话音一落,球从篮板上反弹进了框里,应声落地。魏韶凡看着场边抓着柯基两只前爪给王俊凯鼓掌的易烊千玺,觉得这个世界有点玄幻。

“你们等会儿放学一块儿走?”魏韶凡站在原地,抬起胳膊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

“等会儿我妈过来找我……”王俊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往易烊千玺那边走去。“那我先送他出校门。”

“……”魏韶凡都快无语了,“几步路啊还千里送?天也没黑,大男人能出事儿?”

“我乐意!”王俊凯头也不回,披上之前脱下的外套朝易烊千玺走去。

 

王俊凯想送易烊千玺出校门当然不是因为怕出事,而是想起,是自己把人家硬留下来,到头来又不能一路回家觉得怪别扭的。况且还有一个让他犹豫不定的问题没问出口,王俊凯还在做心理建设,他觉得被拒绝了挺没面子,但是不问他又不甘心。

易烊千玺看王俊凯走过来,抱着咖啡站起身,准备道别离开。抓着咖啡软软的肚子递出去,易烊千玺正准备说开学见的时候,王俊凯弯腰一把提起了易烊千玺的书包。

“送你出去。”王俊凯指了指通向校门口的路。

易烊千玺揉了一下咖啡的后颈,找着话题,“你寒假是不是还要打比赛啊?”

“你来看我吗?”王俊凯马上问。

“嗯?”易烊千玺没想到只不过随口找到的一个话题,王俊凯都能把他问住了。“我……”

“你如果想咖啡了,就来城西吧,你提前告诉我,我就能把咖啡带出来,正好你……能帮我看着他。”

不等他回答,冬日的烈风率先极速地吹来,易烊千玺下意识护住了怀里咖啡的脑袋,“你外婆让吗?”

“这有什么不让的,城西的篮球场可以关铁门,它也乖。”王俊凯解释,“你要是能去陪它,我外婆就让。”

易烊千玺乐了,笑着把吹乱的刘海甩顺,“别是贿赂我,要跟我换语文的寒假作业。”

王俊凯一下就蔫儿了,苦笑道,“我的语文寒假作业天下独一份儿,抄不了。”

“那挺好,不然抄我的你得抄三遍呢。”易烊千玺勾了一下唇角。

“你……”王俊凯气结,站在校门口的台阶上,看着易烊千玺不紧不慢地把咖啡放回地上,直起身子伸手要接王俊凯肩上的书包,更是有点急了。“寒假也不短呢,不出来见见我?”

王俊凯肩膀一扭就避开了,易烊千玺的手落了个空,索性就僵在半空,抬起眼睛浅浅盯着王俊凯的脸,忍不住咧嘴笑起来。

王俊凯皱眉,“笑什么啊?”

“行,那你……”易烊千玺上前一步,轻轻拿下了自己的书包单肩背上,“等我的电话。”

王俊凯没说话,支棱着大长腿目送着易烊千玺的背影。

易烊千玺就这么走了几步,没听见王俊凯再说话,心里又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忍不住顿了步子,回过头再次对上王俊凯的眼睛。“真不要我的语文作业?”

王俊凯一下子笑开,“给我抄上瘾了是怎么着啊。”

“嗯。”易烊千玺忍笑应和一声,转过脸大步离开了实验。脑海里却反反复复回荡着王俊凯刚刚那句话。

上瘾?

记忆突然筛选出王俊凯集训不在的那一周,自己每天雷打不动塞进王俊凯桌斗里的语文卷子。

也许真的有点儿瘾了。

 

 

没有说拜拜或者再见两个字,也算是达成了王俊凯的心愿。

往往当人们知道与在乎的人在第二天,或者更短的时间内可以再次见面的时候,都会毫不吝啬地道别。但如果再见未知,也许就会变得犹豫,甚至你不提,我也不提。

 

于是刚放假的第二天下午,易烊千玺就收到了王俊凯的邀请,让他来一趟城西的篮球场,说咖啡想他了。

易烊千玺看着这条微信无奈地笑了一阵儿,收拾了一下出门的行头就和爸妈道别,“爸妈,我出去和同学打会儿球。”

“和谁啊?辰辰吗?”易妈问,“什么时候回家啊?”

“没,和王俊凯。”易烊千玺回答,“就我同桌,晚一点吧。”

易烊千玺在家基本很少言语,更别提说到学校的事情了。半年下来,易妈也就开口关心关心易烊千玺的情绪和成绩,其他的易烊千玺不主动说,她也不好问。而今天才放假没多久,易烊千玺不仅要出门和同学打球,对象也不是万年不变的李言辰。

“好,那注意安全。”易妈笑了笑,心里默默记下了王俊凯这个名字。

 

 

易烊千玺推开那道曾经在公交车上的见过的铁门,听见越来越清晰的拍球声的时候,突然回头看了看门口那条现在已经封掉了的公交车车道。

如果不是答应了王俊凯来照看咖啡,也许他易烊千玺就再也没有机会注意到这个篮球场了。易烊千玺老远就听到了咖啡的叫唤声,匿在光影斑驳的草丛中。铁门到球场正中有一个不小的弧度,以易烊千玺刚进门的位置看不到球场的全貌,而就当他准备往里走的时候,盲区突然闯进一个拉长绷紧的腰线,修长有力的手臂准确而迅速的看准了出界球的运动轨迹,巧妙地一勾,篮球被救进了界内。

那人一个飞身没站稳,又或许是打累了,索性拿了杯地上的水屈腿坐下,仰起脖子灌。

易烊千玺勾了勾唇,慢悠悠从身后绕过去,轻轻碰了碰王俊凯的头发。“行了,喝这么猛,等会儿难受。”

王俊凯本来仰脸正对着阳光视线减弱,但是易烊千玺的声音却带着强大的画面感闯进脑海,王俊凯都听出易烊千玺的梨涡了。奈何嘴里一大口水,王俊凯分了三口咽下去还有点呛着,难受得微皱着眉头站起来,一只手攀上了易烊千玺的肩膀。“快给我加个油,我们队要赢了。”

王俊凯抹了一把下颚的汗,咧着嘴再次跑向篮筐下,挤进了队伍里。

 

“哎?你不说休息不打了吗,怎么又上来了?”魏韶凡看着王俊凯突然又跑上场抢球还这么猛,有点不明所以。

“打吧,我们队要赢了。”王俊凯一边做假动作一边说,绕过了魏韶凡就上篮了。而魏韶凡根本来不及去关心王俊凯是否投进了这个关键球,因为原本被王俊凯遮住的视线重新明朗时,看到的是场边抱着咖啡礼貌笑着的易烊千玺。

“……”魏韶凡跺了一下脚,插着腰偏过头轻声说了一句,“我真服了。”

“别告诉我你是特意来看狗的啊?”魏韶凡往易烊千玺这边走来,抬了抬下巴算是打招呼。

“嗯,算是吧。”易烊千玺笑了一下,揉了揉咖啡的脸。

“看完狗呢?不跟王俊凯互动一下?”魏韶凡明知故问。

易烊千玺视线还留在操场上,扬了扬下巴,“他这不过来了吗。”

魏韶凡这才坐好,撞了撞坐在身边的明翼,让他看看谁来了。明翼也很惊讶,刚想开口打个招呼,却被吴圻迎面砸过来的矿泉水止住了嘴。

“哎哟这帅哥是谁?”郭概在不远处淋了一头矿泉水,甩干净了才慢腾腾走过来,看到易烊千玺问。

“我跟你提过,我同桌,易烊千玺。”王俊凯回头弯着眼说。

易烊千玺听到这句话眉毛挑了挑,冲着郭概笑了一下。郭概递过去一瓶王俊凯放在水泥地上的水,,“来,听说王俊凯的水都是你给打的,”说着还扬了扬胳膊,“你给他吧。”

易烊千玺微微咧着嘴,伸手的时间轻轻瞥了一眼蹲在旁边的王俊凯,瞳孔里反射着夕阳微弱的光点。“喏。”

王俊凯欣然地接过来,“你晚饭想吃什么?等会我们去吃饭。”

“吃饭?你没说要吃饭啊?”易烊千玺有一点惊讶,即使他和妈妈说了晚一点,可也没说是晚饭以后。

“哎我想吃烧烤,咱们好久没吃了。”魏韶凡拍了一下大腿提了个意见,大家马上叽叽喳喳地也都开始讨论起来。

“上次海底捞没吃够呢!吃海底捞吧……”

“我上次看到一家炸鸡店特火……”

“哎停停停,”王俊凯愣在一边听了半天乐了,站起身把易烊千玺也拉起来,“我有说是跟你们一块儿吗?”

“……”郭概看着王俊凯背上包一手搂过易烊千玺的肩膀一手牵着咖啡的链子就要走,还是有点不可置信,“哎你……”

郭概欲言又止。

见色忘义?不太对,重色轻友?好像也不对?

 

到底对不对?

 

 

 

王俊凯对这一块儿比较熟悉,带着易烊千玺出了铁门以后,就往星巴克走去。“我今天带了语文作业呢,吃完了你得帮我看几题。”

易烊千玺没说话,垂着头捣鼓手机。

“哎我跟你说话呢,”王俊凯侧过脸又微微收紧了一点胳膊,半勒住易烊千玺的脖颈。“我就是靠说跟你出来写语文,才能出来打会儿球。我请你喝星巴克!”

易烊千玺依旧没有说话,锁着眉头盯着屏幕打字。

“哎你……”

王俊凯正不耐地准备再收紧一点手臂的时候,易烊千玺突然“啧”了一声停下步子,收起手机放进荷包里。他屈起一条挨着王俊凯的胳膊不轻不重地怼开王俊凯越欺越近的胸口。

“我得跟我爸妈打个招呼啊,”易烊千玺懒懒地睁着眼睛勾着唇望着王俊凯,“急什么。”

王俊凯笑了,重新又把胳膊搭上易烊千玺的肩膀。

“哦~”

 

小剧场:

 

易烊千玺:……特意去咖啡厅写作业,你是不是闲?

王俊凯:不咸啊?我是甜的。

易烊千玺:……


-Tbc。-

评论(213)

热度(21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