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星晴。22

双向暗恋。校园。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22 新年快乐

易烊千玺参加的设计比赛在一月份的尾声截止了投稿,忙碌而紧张的高二上学期也在冰冷的天气里结束了。王俊凯依旧半倚在易烊千玺的身上穿过放学的人潮,冷风像刃一样划在脸上,王俊凯浑身一抖,伸出手用红色的柔软手套抚了抚鼻尖,连在易烊千玺口袋里的红线若隐若现。

“又要放长假,咱们得好久不见面了。”王俊凯下巴藏在围巾里,软嗒嗒地声音从风里散开。

“你好好养你的脚行吗,放假几天别出门了。”易烊千玺笑,轻轻地抖了抖肩膀。“我得回老家去,假本来就少,明天就要走。”

“明天?怎么现在才说啊?”王俊凯一下子直起身子,轻蹙着眉头。

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怎么,到哪儿咱俩不是微信联系?”

“……”王俊凯愣了了一下,“也是。”

“我老家在山上,到时候可以给你直播一下我砍竹子。”

“哎哟,”王俊凯乐了,“你还会砍竹子呢?”

易烊千玺勾了勾唇角,“你不知道的多着呢。”

王俊凯正笑着还想再说点什么,胳膊刚刚扬起来勾住易烊千玺的脖子,就听见许嫣熟悉的声音——自从腿受伤以后许嫣都会亲自接送,并且允许易烊千玺陪王俊凯走到路口——王俊凯扭着脖子回头看了一眼,人海拥挤,亲妈的电驴开过来还要些时间。于是一手压下挡住自己嘴的围巾,另一只手便顺势扯下了易烊千玺的口罩。

“干什……唔……”易烊千玺本来还沉浸在刚才的对话里,下一秒便猝不及防地在路灯下被王俊凯吻住了。

王俊凯也没停留太长时间,软软地亲了一口便离开。易烊千玺的口罩弹力很足,此刻还傻乎乎地绷在下巴上,又生气又含笑的眼神硬是把王俊凯看得怪不好意思。

他伸手揉揉易烊千玺的头发,“哎这不好几天亲不着了,我走了啊记得想我!”

说罢,便松开易烊千玺的脖颈单腿一跃准备跳上许嫣的后座。

奈何王俊凯压根儿就忘了自己和易烊千玺之间的那根“红线”,易烊千玺被扯得踉跄半步站稳了,空中的王俊凯却瞬间落地差点栽了个大跟头。

好在王俊凯胳膊长,稳稳地扶住了小电驴。

易烊千玺藏在口罩下的嘴角抽搐了一下,看王俊凯没事地转过身这才舒了一口气,扯下手上的一只手套丢进王俊凯的怀里,轻飘飘地留下了一个字,和许老师道了别便转身走了。

“傻。”

王俊凯听见了以后弯着眼睛特别不屑地哼了一声。“你才傻。”

许嫣默默地启动了电动车,带着傻儿子回家了。



重点高中放假的时间比较晚,按照农历已经是腊月二十八,易烊千玺的父母已经提前离开回了老家,留下了点钱和一张火车票,家里一下子连灯都没有了,易烊千玺还有些不太习惯。

晚饭易烊千玺给自己煮了一锅丰盛的泡面,起锅以后还用筷子一根一根把青菜夹起来摆好,其他的配菜都放均匀了,才最后把煮好的糖心蛋摊在中间。他拍了张照片发在了和爸妈的微信群里表示自己吃了晚饭,问了一下有没有忘带的东西他明天一起捎过去,切回微信主页的时候,看着第二顺位的聊天框,有些愣神。

王俊凯不知今天什么时候,把自己的头像换成了一张偷拍的照片——他坐在篮球场边,抓着咖啡的小短腿,笑着看王俊凯打球。应该是被人修过,头顶的阳光明亮得有些失真,却看得出自己眼里满满的欢喜。

易烊千玺不禁有些失笑,戳了一下王俊凯的头像后打字——“头像不错,哪儿来的啊?”

王俊凯那边很快回复道——“我从钟曼那儿要的,你也换一个呗,我给你准备了一个。”

易烊千玺想着这一不见面也得好久,也懒得较真——“好。”

然后对方发送过来一张照片,是一张被截取过的图,王俊凯抱着咖啡睡得香甜,易烊千玺定睛一看,想起了这是在星巴克里,被隔壁桌女生偷拍的那张。

——“我明天想送你。”易烊千玺看得入迷半天没动静,王俊凯敲了一行字过来打断了思路。

易烊千玺莞尔——“你运气真不错,明天我一个人去火车站,我爸妈已经回去了。”

王俊凯马上发来一段语音,“那你晚上一个人睡怕吗,哥可以来保护你。”

“……”易烊千玺乐了半天,实在舍不得在口头欺负王俊凯,还是乖乖回了一行字,“就你那腿啊,明天还是得栽我身上。”

没过几秒,上边的“对方正在输入”的提示就断掉了,屏幕上留下了王俊凯发来的一行文字。

——“就我这心啊,这辈子都栽你身上了。”

易烊千玺被苏得受不了,回复了一个天线宝宝飞吻的表情包,就马上把话题转到明天的碰头时间上,而王俊凯也没有抓着那个话题不放,刚放假大家都很累,约好了时间便都早早睡了。



早睡的后果,对于王俊凯来说,就是醒得太早。

王俊凯的外婆对咖啡不是一般的宠爱,光是不同样式的狗链就前前后后买了十几条不重样。王俊凯最后挑了个黑金相间的,穿了件帅气的棒球服戴着帽子就带着咖啡就准备出门了。许嫣迷迷糊糊地本来以为王俊凯是要出去上学呢,后来猛然想起来今天已经放假了。再起床追了几步一看王俊凯那兴奋劲儿,心里的疑惑隐隐约约有了点儿眉目。

“放假第一天就往外跑,谁在勾你。”

王俊凯不停呼噜咖啡的脑袋,“我送易烊千玺去火车站,他回老家。”

“他家没人啊,那么大个儿男孩子要你送啊?腻不腻啊你俩,昨天刚放的假啊你是不是睡忘了?”许嫣撇撇嘴,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冬天早晨冰凉的寒意,伸出手点了点王俊凯的肩膀。

“嗯……”王俊凯抬起食指搓了搓鼻子,眼神飘来飘去地哼唧了几声,声音小小地说,“谈恋爱不都这样嘛……”

“胆儿肥了你!”许嫣一巴掌拍在王俊凯的背上,因为外套顺滑的质感而发出清脆的响声,“之前还知道在我面前害个羞,现在直接跟我摊牌了是吧!”

王俊凯不说话,噘嘴委屈巴巴地拨弄咖啡的耳朵,引得咖啡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早去早回。”许嫣拿王俊凯没办法,从柜子里拿了个一大袋子小面包给王俊凯带上,又嘱咐道,“赶紧过你的托福啊。”

“哎知道啦知道啦,”王俊凯一看事情翻篇儿了马上又绽开笑颜,提溜着袋子垫了垫再次拿起了链子准备出去,“妈妈其实你不用给我这么多面包我早上不用吃这么多……”

“那是给千玺路上吃的!”

“……哦。”王俊凯利索地关上门,带着咖啡去了火车站。


正是春运的当口,火车站可谓是人满为患,王俊凯好不容易和易烊千玺碰面了,抱都还没抱上呢,手里的咖啡就先背对方抱走了,被塞回来的是易烊千玺重重的行李箱。

王俊凯拆开小面包一小块儿一小块儿撕着吃,偶尔喂一块儿给易烊千玺,偶尔揉一点碎末给咖啡舔舔。周边人声吵杂,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以后的愿想,时间就匆匆地流过了。还有二十分钟的时候,易烊千玺整了整衣服起身准备走了,王俊凯还没呆够呢,抓着易烊千玺的胳膊支支吾吾半天,大拇指往身后随便一指说道,“我去月台上给你买点儿橘子要不……”

易烊千玺反应很快地抬起腿轻轻扫了一下王俊凯屁股,笑着望他,“这个时候还要占我便宜。”

王俊凯也跟着乐了,抬起胳膊搭上易烊千玺的肩膀,浅浅地亲了一下易烊千玺的额侧,“去吧,新年给你打电话。”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要撤身,伸出两只手指勾了一把王俊凯的衣领,懒懒地凑上去吻了一下王俊凯微微抿着的嘴。“拜拜。”

易烊千玺转身拖起行李箱,咖啡通着人性,见状突然叫了两声,直起前身探出爪子挠易烊千玺的膝盖。王俊凯蹲下身把咖啡拉下来,拍了拍咖啡的小脑袋,“你舍不得个什么劲儿啊。”

易烊千玺看着时间真的不够了,弯腰捞起咖啡照着脑袋顶儿使劲儿啵了一口,把亲懵了的咖啡放回王俊凯怀里之后,挥挥手快步走进了站楼。

王俊凯颠了一下咖啡也晃晃悠悠地转身,哼着歌回家去背英语单词了。


好在王俊凯在这边也是每天跑亲戚,并没有太多多余的时间给他去因为易烊千玺不在而觉得寂寞,直到大年初一放烟火的时候,王俊凯才终于耐不住播出了电话,嘟声起伏在鞭炮声里,奇异的和谐窝心。

“我以为你忘了呢,手机攥着都不敢放兜里。”易烊千玺秒接,还不等王俊凯说话就先抱怨了一下,“好热闹啊你那儿。”

“嗯。”王俊凯死死把手机压在耳朵上,另一只手也堵着耳朵。嘴角勾着浅浅的笑意,“给你说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易烊千玺也笑着回道。

王俊凯往人群的边缘走,“想我没啊,每天砍竹子无聊不?”

“可想了,这儿的猫都没有你好撸。”易烊千玺如实回答。

“……”王俊凯眉毛一挑,觉得这个话题十分剑走偏锋,“咱们现在讨论这个话题有点伤身。”

易烊千玺在那头轻轻地笑起来,声音低沉而清冽,在一片炮鸣声中格外的悦耳,直直地钻进王俊凯的心里。

“什么时候回来啊,要我去接吗?”

“不用,到时候我爸妈跟我一起回来。”易烊千玺往嘴里塞了个鱼圆,“你的腿要好好保暖啊,开学就能上场了应该。”

“肯定能!”王俊凯一说起这个就兴奋,声音也大了些,“到时候你又可以偷拍我了。”

两个人贫了半天没断,那边易烊千玺的爷爷喊他放烟花了,才不得不结束话题,你不情我不愿地进入尾声。

“挂啦,晚上微信聊。”易烊千玺在走动,王俊凯隐约能听到。

“没事儿,我又不是女朋友……累了你直接睡。”王俊凯笑道。

“嗯,快挂。”

“……”王俊凯这边的烟火暂停了,突如其来的安静衬得易烊千玺的嗓音格外好听,王俊凯一只手插进兜里,原地扭了两下。“我手机长在耳朵上拿不下来了,你挂吧。”

易烊千玺乐了半天,小声说了句“烦啊你”果断的挂了电话。王俊凯一转身就对上了许嫣意味不明的眼神。

“看不出来你还挺会扭巴。”

王俊凯没说话,又扭了一下。“这是恢复训练的动作。”

许嫣:……



十天不到的假期很快过去,魏韶凡和明翼一进教室就看见王俊猫又歪在了易烊千玺的肩头。魏韶凡抱着篮球走过去,突然发现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依然是交换了座位的状态。“王俊凯你腿还没好啊,今天训练吗?”

王俊凯坐直起来,望着魏韶凡说,“练啊,我年前跟老陈说了,而且之后的比赛重要的不重要的我基本都要上。”

“你怎么坐里头去了,不换出来了?”

“嗯,”王俊凯垂下脑袋挠了挠,“千玺他担心我爱乱跑或者走廊容易被人挨着碰着,不好。”

易烊千玺没说话,侧眼看了王俊凯一下,算是默认。他昨晚就跟王俊凯交代过,虽然腿好多了,但最好平时还是少动,练球的时候有老陈把关着也放心一些。

“……”明翼无语了一阵儿,手里拿着一张刚用过的餐巾纸团巴团巴半天,悄悄扔进了易烊千玺挂在抽屉侧边的垃圾袋里。为了打破尴尬,还十分好整以暇地对易烊千玺说,“小卖部新进货地辣条,特好吃……”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他解释个什么劲儿,其实丢个小餐巾纸完全无伤大雅,也可能是觉得两人之间还是有些距离,没那么相熟,尤其放假一周没见,更加拘谨。易烊千玺想到和王俊凯之间的关系,觉得还是应该和魏韶凡明翼他们亲近点儿,于是问道,“什么辣条啊?”

明翼明显受宠若惊,“啊,叫大刀肉。”

“……”易烊千玺忍了忍笑点点头,客套一句,“行,我有机会尝尝。”


两节课以后的大课间,因为操场的积雪而没有举行跑操。王俊凯乖乖地呆在座位上哪儿也没去,易烊千玺也一直坐着没走,王俊凯无聊地抓着他的左手摆弄,易烊千玺就时不时地反抓一下。王俊凯想事情地时候有个习惯,就是手上得盘点儿东西,易烊千玺被他“盘”了半天,终于忍不住问道,“怎么了?”

王俊凯动了一下,小声问了一句,“你下楼吗这节课间?”

“不下啊。”易烊千玺拿着笔写写画画,没怎么思考回答道。

王俊凯没了下文,也回到了桌上摊开的英语单词上。又过了好一会儿,王俊凯挪着下巴凑过来,又嗡嗡地问了一句,“你真的不下去啊,你不饿吗?”

“……”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这才反应过来王俊凯的目的,忍不住咧开唇角转身抓起外套,笑着答应,“行行行,我下去一趟,说吧想吃什么?”

“多买点儿大刀肉回来尝尝。”王俊凯仰着脸扑棱眼睫毛,易烊千玺是半点儿脾气都没有了。点点头,直接就从教室的后门快步出去了。王俊凯喜滋滋地等着易烊千玺回来,英语单词都背得更快一些。


中午吃完饭的时候,李言辰也耐不住过来问问王俊凯的情况。他直接趴在易烊千玺桌上伸头够着王俊凯,“你真直接出国啊,唉你说你要是数学竞赛拿个奖,国内什么好大学读不上啊。”

“你这是单身狗的烦恼,”王俊凯听着这惋惜的口气不以为意,“咱们就应该为了梦想!不顾一切!大学算什么。”

“……”李言辰此刻恨不得把桌板拿起来狂揍王俊凯,这臭得瑟劲儿这么久了还是保留在王俊凯身上。转身便离开回到了座位上。

易烊千玺乐了一声,叉起一个章鱼丸塞进王俊凯的嘴里,“吃吧你。”

教室里的暖气开得很足,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穿得厚厚刚从外面回来,就看王俊凯突然张开双臂面朝着自己,“来抱一下!”

“热死了抱什么啊……”易烊千玺偷看一眼李言辰,有些怪不好意思地红了耳朵。

“说得跟谁不热似的……”王俊凯又凑近了些,“快点抱一下!”

易烊千玺莞尔,身体往王俊凯那边倾斜了许多,马上就被他一把揽进怀里,两个人靠在一块儿歪着。

玻璃上弥漫着雾气,把整个白雪皑皑的冬天,朦胧出温暖的味道。


-Tbc。-

小剧场(后续):

易烊千玺:为了梦想不顾一切,还大学算什么。你这话给一万个人说,九千九百九十九个人都要揍你。
王俊凯:哟,那还有一个呢?在我怀里抱着呢是么?
易烊千玺:……嗯。



应该还有一章就完结啦。❤️

评论(408)

热度(218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