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09:21 我还是爱着你】

  • 1128千玺生日快乐。

  • 破镜重圆1v1。1.7w+。

  • 请勿上升真人X3。

  • BGM——《我还是爱着你》-韦礼安.

————————————————————

感谢我的校对老师 @梵妮莎BLUE !

 

-

回忆不由自主放送

我试着按下暂停钮

怎麽心跳停了半秒钟

 

今天是电影《致姗姗来迟的你》的第一场拍摄开机,室内的灯只开了几盏,光线昏暗暗圈着摄像机镜头前一片空地。

 

易烊千玺坐在剧组副导的座位上,盯着眼前漆黑一片的监视器发呆。修长的手指摆弄着并未开机的对讲。脚边聚拢着一团缠在一起的电线,颜色不一地,弯弯绕绕延伸进了宽大的桌脚里。

易烊千玺刚来的时候就注意到了那些电线,视线在上面拖沓一秒钟后,就眨着眼强行扭了头。黑色的屏幕反射着淡淡的镜影,易烊千玺发现自己又忘了取下口罩,光影又把他的面容切割成了与另一个人相似的模样。

如果王俊凯在,一定又会拉着他把这团线扯明白,嘴里还要念叨个不停,念叨完了还会冲着他笑一下。易烊千玺的手指不受控制地颤动了一下,他忙不迭地取下口罩,揉起来塞进卫衣的口袋里。

 

王俊凯,王俊凯。

这个他分手后复而想念了两年的人,从大一认识到现在毕业两年多,一直一直盘踞在心根里,拔也拔不走。

 

“易导,李导那边喊你过去。”工作人员过来打断了易烊千玺的回忆,脚踩在那团电线上发出了一点摩擦的声响。

易烊千玺忍不住又看一眼,起身点头道,“好。”

李导就站在片场房间的门口,和一些道具组有些匆忙地交涉,见易烊千玺过来,马上挥舞着卷成柱状的剧本,“哎千玺啊,这个剧的男二,就余升这个角色临时换了个新人,叫王俊凯,你跑一下服装和道具什么的帮我把把关啊,等会人来了你简单讲讲戏,尽量不耽误进度。”

易烊千玺瞳孔一震,嘴角极小幅度地抖动了一下,却很快地稳住了声线和表情,垂下眼睫微微躬身答应下来,什么都没看出来的李导也正是欣赏他一身的稳重才带他共事,笑着拍拍肩膀便很快转身走了。

来不及为这场猝不及防的相见做心理准备,易烊千玺脑子里还在旋风一般地重复着那个名字,一个转身,王俊凯就穿着帅气的剧组服装站在他的身后,波澜不惊地望着他。他的心脏一下子跳得极快,视线飞速扫过他的脸,最后礼貌地落在下巴上。

“好久不见。”易烊千玺微笑地翘了一下嘴角,尽量把慌乱藏起来,伸出手朝他点了点头。

“易导演好。”沉静的声音,从王俊凯一开一合好看的唇瓣里,不急不缓地淌出来。

还是那么好听,易烊千玺想。

 

夏夜的闷热湿气漏了一丝进来,手心里沾满了汗。

 

-

 

从接到李导的急邀到抵达片场,不过两三天的时间。

几分钟之前王俊凯才偶然听说这个电影的副导演就是易烊千玺,整个赶往片场的路程里,他都在反复练习该怎么相遇,怎么开始第一句话。

那个曾经以为做时光机才能看到的人,现在坐一趟飞机,就要见到了。

在休息室匆忙定妆的时候,王俊凯一直竖着耳朵听着周身的动静,只可惜没有捕捉到一丝一毫有关“副导演”的信息,直接开口问又显得唐突不礼貌,他忍下一肚子憋不住的好奇和迫切,一直到见到易烊千玺完完整整活生生站在眼前的时候,才全数从眼神里一滴不漏地表现出来。

如今他是新晋的导演,他是大势的新人,在一个普通的门口握了一次手,没有人大惊小怪行注目礼,也没有人争着嚷着让他们分开,却都触电一般地飞快松手。

 

“剧本熟悉吗?有问题可以问我。”易烊千玺转身把王俊凯带进片场,看着他手里攥着的本子问。

王俊凯轻蹙眉头笑了一声,望着易烊千玺的脸摊开他的剧本——短短两天,写满了笔记,封面都有些残皱。“你还和以前一样,喜欢检查……作业啊。”磕磕绊绊一句话,王俊凯把我字给去掉了,才顺利地说完。

易烊千玺抬眼,接过王俊凯的剧本翻阅起来,鼻尖下的气流细不可闻地变得急促起来。

纸张外侧都有着明显的褶皱,应该是长时间被翻捏过的痕迹。易烊千玺捏着同烊的地方,看着王俊凯认认真真写下的字,有一点点出神。

 

当年在大学里的时候,他们一个导演系一个表演系,因为一场重要的讲座相遇邻座,易烊千玺半躺在座位上听完了全程,转头看见王俊凯这位同学居然写满了一整张纸。

“同学,给我拍一下笔记吧。”易烊千玺觉得这人好玩儿,拍拍胳膊搭话。

“啊,”王俊凯抬起头望着他有些犹豫,手一下一下地攥着衣角,“我这字儿不好看,要不回去等我敲出来发给你吧?”

“?”易烊千玺真的被王俊凯的认真劲儿逗乐了,盯着王俊凯躲闪的眼睛,“那……加微信?”

王俊凯一笑,掏出了一直没拿出来的手机,眼睛眯成一条缝。

 

从相遇到相恋,认真两个字就写满王俊凯的生活,和他易烊千玺所拥有的专注不太一样,是不分时间场合,一刻都不停歇的那种。

王俊凯端端正正坐在休息躺椅上,听着易烊千玺给他零零散散讲着他分析遗漏的重点台词,讲这个人物的故事背景,两只手搭在椅子两边,眼神失焦在地上的某一点,闪着独特的柔光。

这便是易烊千玺专注时候的样子。

他沉浸在讲述这个剧本里,一瞬忘了方才的尴尬紧张。

 

“总之余升这个人,就是个又傻又善良的备胎,到最后亲手把爱人送回别人身边。”易烊千玺缓缓地说,“不管他遇见温娴的时候时机有多好,但只要之前的那个人是对的,后面的人就都是错的。”

王俊凯眨眨眼睛点头,易烊千玺把剧本轻轻摔回到他的怀里,“你这几年……”

“开拍了开拍了!千玺!你们小年轻等会儿再聊。”李导的声音从对讲机里传来,硬生生打断了易烊千玺的寒暄。王俊凯飞快地深深看了易烊千玺一眼,拿好剧本率先起身走了过去,藏住了脸上细微的表情。

 

-

我还是爱着你我还是念着你

连我也不相信自己

我怎麽学不会忘记

 

拍戏的顺序都是错乱杂序的,因为男二的临时换角,为了尊重王俊凯之后的行程,剧组便把有余升的戏份全部提前了。第一幕的拍摄内容是女主角温娴在与男主角年诚分手之后,第一次在酒吧遇见余升并动摇。李导对温娴的要求很简单,表情是隐隐的挪不开眼就可以了,而余升的阳光帅气需要极强的表现力,并且要和还未开拍的沉稳风男主气质区别开来,要从观众在男女主分手后的悲伤中抓住眼球。

“小凯你还是拘束了点!大学的时候不可能没谈恋爱吧,就那种再活泼肆意一点的感觉,不能老成。”李导在监视器里简单的看了一次回放,便对王俊凯说道。

王俊凯站在一边没说话,下意识看了一眼易烊千玺,视线却没有对上。

易烊千玺坐在原位,盯着监视器的回放,除了眼睛以外所有的感官都在意着身边的王俊凯。自从导演说完刚刚那句话,易烊千玺没来由地有点害怕,因为这个时候他才慢吞吞地发觉,大学时期的王俊凯,简直和余升的人设本同末离。如今要活生生出现在面前的镜头里,他不知道该怎么平静地去做评价这些镜头的导演。

“好的,我知道了。”王俊凯听完李导的意见便准备重新上场。

易烊千玺保持着北京瘫的姿势又往下滑了一点,切断了能和王俊凯视线交汇的所有范围。可是李导浑然不知他的心思,一声令下,屏幕上只留下了王俊凯的特写。眉目如星,是一张太经得起镜头考验的脸。

“Action!”

属于酒吧的热烈气氛再次袭来,王俊凯举着酒杯比刚才笑得灿烂数倍,眼睛眯成一条缝,咧着嘴吹着口哨。特写的镜头缓缓下移,从勾人的眼睛滑落到嘴边。李导满意地喊了卡,易烊千玺的视线却忍不住黏了一秒。

王俊凯的虎牙,几乎看不出了。

不知道是为了美观还是为了健康,总之易烊千玺多看了很久也没再找到那个可爱的牙尖儿。他垂下眼睛,有点莫名其妙地失落。

“怎么样千玺,刚刚那条你觉得有什么问题?”李导转头问易烊千玺,想听听他的意见。

“我觉得……挺好的,”易烊千玺抬头看了一眼走过来的王俊凯,转头问李导,“刚刚有拍肢体的镜头吗,我觉得全身的镜头也要有的。”

“嗯,拍了的,来看看。”李导把近景镜头调出来,易烊千玺坐起身倾过去,仔细地看了起来。

不等看完,李导拍了拍王俊凯的后背。“再拍一条吧,到时候选选,青涩的感觉再多一点就好了。”

易烊千玺也把注意力从王俊凯的身上移开,附和李导点点头,重新靠回到椅背上。这一次,他的视线直接越过了监视器,扫在了王俊凯的身上。

他不自知的咬着口腔内壁,捏着扶手看王俊凯再一次单手举起了酒杯。

另一只手的动作在镜头里被放大,和上一条的自然垂下截然不同,他一下又一下地揪着衣角,笑容也多了一丝掩盖紧张的意味。

李导高兴地喊了一声卡,给王俊凯比了一个OK的手势。

易烊千玺别开眼,心里忽然有些难受。他忽然不知道王俊凯展现出来的究竟是演技,还是当年那个吸引他的翩翩少年本身。

 

-

 

王俊凯进组三天了,易烊千玺除了偶尔被李导派遣过来讲讲戏,王俊凯基本只能远远地望一眼。这么多年过去,王俊凯依旧觉得发呆的易烊千玺,特别耐看。

好像什么都没变一样,喜欢素颜,喜欢咬着口腔噘嘴,喜欢北京瘫,喜欢讲故事,喜欢冰咖啡,喜欢宽大的衣服,也还和以前一样,喜欢躲他的眼睛。王俊凯坐在一边候场,东想西想得有些入神,突然看见导演身后杂乱的电线,然后毫不犹豫地起身走过去。

易烊千玺本来和李导认真探讨着一个几秒钟的室内空镜,却突然没来由地呼吸一滞,他抽神一看,王俊凯默默蹲在一边理着被踩得脏兮兮的电线,后脑勺乱乱的,头都没抬一下。

“怎么?”李导说到一半,顺着易烊千玺的视线望过去,忍不住笑,“小凯你怎么还干起杂工了?那儿也没电扇,不热啊。”

王俊凯也跟着笑,大大方方一点都不惧导演的玩笑,“这乱得我难受,理完了我就去背词。”

李导也没再调笑,继续和易烊千玺讨论镜头。

王俊凯蹲在身后,忍不住近距离打量易烊千玺的背影,手上的动作也越来越慢。视线扫过他有些长了的鬓角,最后落在被他当成拖鞋穿的球鞋上。

在他的回忆里,易烊千玺就是个小孩儿,鞋不好好穿,饭不好好吃,生病也不会好好吃药,三年过去,这些小习惯还是又痛又痒地戳中他的萌点。

电线硬邦邦得扭成了固定的形状,怎么也掰不顺了。王俊凯叹了口气,最后拨弄了一下,撑起膝盖转身走了,坐在不远处开始背词。

 

当初也是如此,他们像两个小孩一样,一个冲动一个沉默。毕业在即的时候,混乱与压力之下分不清内心深处的孰重孰轻,当性向和前途冲突,王俊凯负气说了一句不如没有遇见,易烊千玺便干干净净地消失在了他的生活里。

本以为这次相遇他们会剑拔弩张地对峙,又或者冷若冰霜地不言,却没想到是这般故人相遇的场景,他们无疾而终的感情,就像易烊千玺欲言又止的那句“你这几年”一样,硬生生地堵在嗓子眼里,只要牵扯出一点从前,就忍不住要一鼓作气地全盘托出。但是他们畏惧岁月的力量,也都高估了时间在对方轨迹里的能力,伪装成体面的没事人,不痛不痒地相处,想着保护自己,也保护对方。

 

-

 

余升和温娴的亲密戏份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顺利拍完,之所以说顺利,是因为王俊凯所表现出来的那种少年气的害羞和冲动,就是从骨子里透发出来的气质,自然而张弛有度地散发着感染力,几乎条条一次过。

李导非常满意地给易烊千玺分析着王俊凯的张力和分镜的衔接,并且下一场戏男主角年诚就要出现了,余升和温娴的情感状态都要表现出明显的转折,余升隐约察觉出不对,而温娴再次陷入动摇。

 

男女主在场边对戏,王俊凯得以休息一会儿。易烊千玺在一边和编剧讨论余升故事线的走向,李导示意王俊凯也过去参与一下。王俊凯点点头走过去,周围没有多余的板凳了,他一个人站着突兀,探头探脑也不太好,末了只能站在不远处晃悠,偶尔听个两句装在心里就好。

“小凯,改你的戏呢,你不去听听啊?”李导是真的很看重他,转头一看他还在原地,便催促他。

“啊,我听着呢。”王俊凯笑着回答,他心里清楚,他之所以不去,一是因为不想打扰他的心情,二是因为,他一直一直无条件相信和欣赏着易烊千玺的眼光和风格,至于剧本的改写,他就听一个结果也罢。

编剧又说了几句,忽然起身离开,走向了厕所的方向。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身边空下来的那个凳子,揉揉脸颊抽散心里的烦闷。可是身体却率先忍不住了,像很多年前一样,飞快地抢占易烊千玺身边的空座位。

“?”易烊千玺明显非常惊讶,侧头看了他一眼。

王俊凯无害地笑笑,耸耸肩膀说,“导演,让我来看看你们改的剧本。”

易烊千玺微张着唇,低头看着手上的纸张愣了两秒,忽然喊他,“王俊凯。”

“嗯?”王俊凯马上答应。

“放弃爱情,去成全别的,你会后悔么。”

王俊凯听得皱眉,有些摸不着头脑,“你是问余升?”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后哂笑一声,顿了几秒说,“就当作是问余升吧。”

“嗯……”王俊凯一边思考这个问题,一边又隐隐觉得有些不对,但是来不及多想,对上易烊千玺有些厉地眼神,他马上回答道,“如果是温娴那样的感情,我不会后悔。”

易烊千玺还是凝着他的眼睛,沉声问,“温娴那样的感情,是什么样?”

“没有什么感情基础,”王俊凯仔细的想着,“也没想过以后。只是图一时之欢这样的吧。”

易烊千玺歪头望着修改得面目全非的剧本,过了半晌忽然小声地说,“不改了。”

“什么?”王俊凯不解。

编剧正好从厕所回来,就听到易烊千玺站起身对他说,“剧本不用改了。”

坐着的王俊凯和他看了一眼易烊千玺离去的背影,面面相觑。

王俊凯脑子里一团乱,他抓起摊在桌上潦草的改稿艰难地看了起来。

剧本里余升和温娴分手的情节,是温娴道明了自己心里其实还爱着年诚却不敢再追回之后,余升喝了酒,对温娴的懦弱和胆小进行了一番说教,一边流泪一边鼓励温娴追回自己心爱的人。易烊千玺刚刚添了几笔,在余升喝酒并激烈的劝慰之前加了一段挽留的长情节,余升傻里傻气地希望温娴不要离开他,但是又再次被划掉了。

王俊凯总觉得哪里出了问题,却又找不到头绪。他长叹一口气,忍不住抓乱了自己的头发。

 

夏天的湿气蔓延着,剧组里的电扇发出沉重地低鸣。

 

-

 

电影的拍摄进入中期,这天剧组提前完成拍摄任务,后面的分镜镜头李导交给易烊千玺再精修,易烊千玺没有随着大部队一起离开片场,窝在大躺椅里翻着厚厚的一大摞分镜稿。演员都回到休息室或者直接坐车离开了。王俊凯这几天一出戏就有些心不在焉,自从再次见到易烊千玺,他好不容易结冰的心湖又起了波澜,他的内心告诉自己,他和易烊千玺虽说暂时不必恢复恋爱关系的地步,但一定不能只停留在表面交流这一层。

 

林小萸自从王俊凯进修回国就担任着助理的工作,王俊凯虽然平易近人但其实心墙很厚,所以她说话也都是小心翼翼,不太敢越界。王俊凯这几天心事重了些,她也只能跟在一边帮忙多拿点东西,不敢吱声,谁料王俊凯不知想着什么入了迷,走着走着一脑袋撞上了片场外的玻璃门。

“哎凯哥!”林小萸一惊,忙不迭跑过去扶了一把。

“嘶——”王俊凯也马上回神,眯着眼睛侧歪着脑袋,手掌条件反射的就要去摸刺痛的伤口,却被一只很有力量的手按住在半空中。

易烊千玺缓缓地垂下了手,“别碰。”

王俊凯愣了一下,半天没动作,林小萸左看右看没敢说话,易烊千玺抬起眼睛说,“发什么呆啊。”

王俊凯咧嘴笑了一下,换了方向往前慢吞吞地走,“你这几天,难得跟我说句话。”

易烊千玺没出声,隔了半步走在身后。

“一起吃个饭吧?”王俊凯回头,小心翼翼打量易烊千玺的表情。

林小萸终于忍不住打断,“凯哥,先去医院吧……”

王俊凯看了一眼林小萸,又把水汪汪的视线绕回到易烊千玺的眼睛里。

 

又是这般的眼神。

易烊千玺自诩高冷,能够调动他情绪的事物寥寥无几。可是这么多年,还是受不了王俊凯凝着他的眼神。不论是笑着的,还是就简简单单地望着,不论是天生多情,还是本就多了一些爱意,都能让他心头一颤,扰乱他的选择或决定。王俊凯的脑门上还裂着血口,回头的时候半侧着脸,易烊千玺突然觉得王俊凯这个角度的镜头一定特别特别好看。

“你去医院回来,我们再说。”易烊千玺望着他的额角回答。

 

王俊凯高高兴兴去了医院。

林小萸一头雾水地看着自家老大,但到底还是没敢问他和易烊千玺之间的关系。王俊凯的伤口不大,也没有流什么血,到医院的时候已经结痂了,但是为了不留下疤痕,上了些颜色不一的药水还包了纱布,这也意味着王俊凯的戏份要延后了。

没什么大碍,王俊凯回去的路上就在考虑找易烊千玺吃饭的事儿。奈何他们重逢这么久,电话微信一个都没有留,更不知道易烊千玺住的酒店在哪儿,难不成要去问李导吗?

王俊凯犹豫了两秒,就拨通了李导的电话。

李导关心了几句王俊凯的伤势,知道没什么大碍后开了几句玩笑。王俊凯附和着笑,然后支支吾吾地问易烊千玺的电话号码。

“怎么,要讨论剧本儿啊?”话音刚落,李导忽然有些不可置信,“你们聊了这么多天,电话微信一个没留?”但是毕竟圈子里人际复杂他也不好多猜,听见王俊凯在那头笑了笑,也只好挂了电话后把易烊千玺的手机号发了过去。

王俊凯坐在车上,看着手机屏幕里出现的那一串数字感慨万千。

如果在两年前他能知道这个号码,他一定有一千万句话要和易烊千玺讲。而现在,他盯着车窗上白晃晃的反光,竟然不敢点下拨号的按键。

“凯哥,到酒店了。”车子停稳,林小萸坐在前排,转身和王俊凯说道。

“啊,那什么,你们先下去一下。”王俊凯举了举手机,冲着司机和其他人笑了笑。

车上走空了,林小萸给他留了一盏最前排的灯。王俊凯扯下戴着的口罩,来来去去滑动着屏幕上的页面,深吸一口气点下了拨号键。

周身都是安静的,只有一只耳朵里响着缓慢的嘟嘟声,保姆车最前方的电子钟一下一下闪动着暗蓝的底色,时间的流逝一下子变得很清晰,很长时间过去,电话那头有些繁杂的声响,然后一句低沉好听的“喂?”传来,一下子酸涩了王俊凯的眼睛。

两年前的某个下午,他怎么也打不通易烊千玺的电话,直到晚上忽然变成空号,电流修饰过的易烊千玺的声音,他已经整整两年没听过了。

“喂?哪位。”易烊千玺没听到回复,礼貌地又问了一句。

“我。”王俊凯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我,王俊凯。”

电话那头窸窸窣窣了一阵,就在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要挂掉的时候,易烊千玺说话了,“头没事吧?”

王俊凯飞快地说,“没事,小伤。”

易烊千玺没有接话,王俊凯揪着自己的衣角,“但是,我的戏份要延期拍了。”

“李导给你的电话?”

“啊,是。”易烊千玺话题转得太快,王俊凯差点没反应过来。“你吃完饭了吗?”

易烊千玺又安静了,王俊凯忍不住追了一句,“嗯?”

“……没有。”

“你也住悦和酒店么,”王俊凯艰难地咽下口水,听见易烊千玺浅浅的一句嗯,便说,“我就在楼下,我等你下来。”

王俊凯下车跟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之后,就在酒店楼下的大厅里坐着,手机屏幕被他打开又关上,翻来覆去地在手里把玩。他太紧张了,比第一次和易烊千玺说话的时候,还要紧张。

 

易烊千玺从剧组回来冲了个凉水澡之后,换上的仍旧是外出的衣服。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万一王俊凯的伤势有些糟糕,需要处理一整个晚上,他也抱了三分之一的希望,想听听王俊凯到底要和他说些什么。

两年的时间足够他们为当年的仓促分开积累一些理智,易烊千玺不能接受的只是,他们俩为了王俊凯出国进修的事情一言不合发生了争吵,王俊凯竟然就那样不声不响的离开,曾经的深情就像梦一场,醒过来的又好像只有王俊凯。若不是这次偶然,他也根本不知道王俊凯已经回国了。

 

餐厅是易烊千玺挑的,街边的小馆子,是他们读大学的时候就有的喜好习惯。

家常小菜冒着热腾腾的烟雾,易烊千玺抬头看了一眼王俊凯脑袋上的纱布,想起来以前运动会的时候,王俊凯就像个平地摔的娃娃一样,总是走不稳。

“你这两年,都在做什么?”王俊凯把筷子捏在手上,却迟迟不敢夹菜。努力把这个雷池边缘的问题抛出。但凡是都要有个开始,他和易烊千玺之间的种种,都是他王俊凯先迈步,如今也是如此。

“做实习导演。”易烊千玺不抬头,低头扒拉饭。

王俊凯看着桌上满满当当的两盘菜,忽然觉得胸口特别闷得慌。易烊千玺的排斥依旧那么明显,王俊凯突然有些讨厌自己具有读懂易烊千玺这样的天赋,他看着易烊千玺吃白米饭,一口又一口。心疼得眼睛都红了,如果时光倒流,打死他都不会说那句我们不如没有遇见。

王俊凯放下筷子,手心搓着自己的膝盖,“当初为什么,不愿意接我电话……”

大半碗饭下肚,易烊千玺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手一顿,忽然特别无奈地笑了一下。他抬起头盯着王俊凯无辜的眼睛,有些发狠地说,“所以如果我接了,你要跟我说什么?”

“说你已经决定好了,通知我一声是么。”

“不是,千玺,千玺——”

易烊千玺不顾王俊凯的喊声,扔下筷子直接出门走进了夜色。留下一桌子卖相不错的饭菜。

 

王俊凯长叹一口气坐回座位里,懊恼的揉揉额头,一下子碰到伤口疼得差点激出了眼泪。

易烊千玺头昏脑涨地走在路上,有些后悔答应王俊凯出来吃饭。他本来以为这两年的时间,他已经快要忘掉王俊凯,并且把这件事消化得很好了,却没想到只要王俊凯出现,只要他随口提起一句,他就能失控得不像话。

 

湿热的空气包裹着易烊千玺的皮肤,无论他走得多快,都挥散不掉。

 

-

 

再一次看易烊千玺吃饭,让王俊凯的心又一次悸动起来。

还和他十七八岁那年一样,闭着嘴咀嚼,像个小仓鼠。不爱说话,看起来很乖。但是接触久了,他又是那样一个有着老沉稳重的内心的人。所以王俊凯一直到现在都想不通易烊千玺和他分手的理由究竟是什么,毕竟他所能想到的理由都太过简单肤浅,不是易烊千玺的风格。在国外的两年数不清的失眠夜晚里,他曾经觉得喜欢易烊千玺那几年已经花光所有的心力了,却没料到再次意见易烊千玺的时候,他的心又一次充满了贪念,有力的跳动着。

 

王俊凯养伤疤的期间,大部分都在剧组里休息。易烊千玺仿佛忘记了那天的插曲一样,依旧安静地坐在他的座椅里,不理会他。王俊凯摆弄刚刚来探班的粉丝送来的玩偶,看着男女主角在镜头前演着亲热的戏份,他突然很希望监视器的屏幕能够反射一下易烊千玺的表情。

会是笑着的吗?害羞?还是依旧冷漠?

他站起身走过去,此地无银地走到李导的身边,却侧头发现易烊千玺歪在椅子上睡着了。脖子和颈椎一起呈一个诡异的弧度,看得人怪不舒服的。

王俊凯紧了紧手上的娃娃,还是默默塞在了易烊千玺的颈下。

易烊千玺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动了动,没有醒,呼吸声更重了一些。王俊凯望着易烊千玺微微张着的嘴,苦笑了一下。

“我也不忍心叫他,睡着了像个小孩儿似的。”李导侧过头,对王俊凯笑着说道。

王俊凯点点头,趁李导转回视线的时候,轻轻摸了摸易烊千玺的鬓角,然后转身走了。

易烊千玺的眼睛睁开一条细微的缝,睫毛扫在玩偶柔软的绒毛上,发出只有自己能听到的,细微的声音,温温柔柔地。

像扫在心上一样。

 

伤口愈合以后,明天就能拍戏的王俊凯临时接了一个小型的综艺节目,以便提前给《致姗姗来迟的你》造势。节目录制的时间最后定在了晚上,为了方便王俊凯的行程,节目组就在剧组场地的旁边搭棚拍摄。这天李导破天荒请全剧组吃了一餐高级盒饭,大家熙熙攘攘聚在一起,聊天放松。只有王俊凯一个人吃得急,等会要去隔壁录小节目。

“小萸,你就留这儿慢慢吃,我一个人过去就行。”王俊凯看林小萸也狼吞虎咽地,吩咐了一句。

林小萸一口饭没咽下去,不太放心地说道,“啊,那,那你有事就打电话给我啊。”

“嗯。”王俊凯应了一声,看了一眼离他远远地易烊千玺,放下盒饭转身出了片场。手机里是经纪人给他发得注意事项,除了剧组要求的一些不能剧透内容以外,依旧是那些老套人设——他没有喜欢的人,一心都在事业上,短期内没有恋爱打算等等。王俊凯草草地看了一遍,飞快地收起来放进荷包里。

因为只是个小型的网络综艺,经过一大串有关电影和过去一些作品的主题采访之后,主持人突然拿出了一个测谎仪。

“好老的游戏啊。”王俊凯一如往常的毒舌风格让主持人忍不住笑出声,但王俊凯依旧礼貌地接了过来,乖乖地套在了手上。

“这个作为最后的彩蛋,”主持人拿出新的主持卡,“有四个两秒快速问答。”

“行,来吧,绝对不会响一声。”王俊凯从来不惧这些小游戏,坦坦荡荡地笑着。主持人惊讶地“哦?”了一声,开始了提问。

“喜欢妈妈还是爸爸?”

“都喜欢。”测谎仪很安静。

“照镜子的时候会自恋一下?”

“会。”测谎仪很安静。

“想在三十岁之前结婚?”

“是。”测谎仪很安静。

“其实心里现在有喜欢的人?”

王俊凯顿了一秒,抬起眼睛看了一下主持人,轻轻地说,“没有。”

测谎仪依旧安静着。

主持人戏剧性地“哇”了一声,一边鼓掌一边说王俊凯真的是一个耿直的boy。随后摄像机的红灯就熄灭,节目录制结束了。王俊凯机械地站起身和所有工作人员微笑地握手道别,走出棚子的时候突然觉得一阵惆怅。

就在刚刚,有短暂的一秒钟时间里,他多希望那个测谎仪能电他一下。

即使他知道这些东西根本不靠谱,不能当真,但他是真真实实地,还喜欢着易烊千玺啊。

 

回到剧组棚里的时候,饭局早就散了,大部分人都回去了。林小萸把东西都收拾好了,看王俊凯回来就拿起来准备走,并且举着手机,小声地冲王俊凯炫耀着今天的发现。

“哎,凯哥,你绝对想不到我今天不小心看到了什么,”她卖着关子,把手机屏幕凑近王俊凯的眼下,“我看到了易导演的微博小号!虽然我知道这么做不太好……但是我没忍住!而且真的有情况!你看。”

王俊凯马上接过林小萸的手机,瞳孔有些颤动地飞速浏览者微博页面。名字是四个叉,似乎有经常删博的习惯,原创微博的页面里,只有一条,而且竟然是前不久才发布的。

——照片里易烊千玺站在月色里,穿着黑色的衣服和裤子,伸出一只手作出摘月亮的样子。

文案是——“cool and miss you.”

王俊凯心脏忽然疯狂的跳动起来,连带着呼吸一起急促。

“凯哥?”林小萸小声地唤了一句,王俊凯却没有心情搭理她。

 

因为他大二那年给易烊千玺表白的时候,曾对他说过一句话。

——“我很喜欢你,喜欢到想为你摘月亮。”

 

-

我还是爱着你为什麽我不甘心

如果没有拥有就没有失去

那为何我还会伤心

 

 

第二天王俊凯正式复工,画好妆以后额角上的浅疤丝毫看不出了,刘海搭下来更是毫无痕迹。易烊千玺在一边指导着摄像找拍摄角度,凝着镜头里好久不见的王俊凯的身影,觉得怎么拍,都没有真人好看。

“小凯,这场爆发的戏份,你看你是真喝点儿还是直接上,可以有自己的发挥,看你自己。”李导拿着剧本搂着王俊凯讲戏,说余升如何把心里的不甘和怨愤化成劝慰和祝福,如何把痴情和善良一起演绎。王俊凯点头,然后拿着剧本要了几分钟酝酿情感。

但其实也没什么好酝酿的,自从昨天看到了易烊千玺微博的小号,他的怨愤和痴情早就喷涌而出了,只等他揭开盖子,只等一个可以释放的信号。

等会儿拍戏用的道具是啤酒,喝太多影响发挥。王俊凯就开了一瓶度数有点高的红酒,一小口一小口地喝起来。

电影正好从余升有些晕乎乎的状态开始拍摄,王俊凯进入角色很快,眼眶红着,委屈而不甘地望向温娴,不可置信地听她说,不敢再喜欢年诚。

易烊千玺给王俊凯安排了四个机位,他看着监视器里的四个眼角通红,嘴唇微颤的王俊凯,捏紧手指蹙起了眉头。

余升按照台词顺序,劝了三次温娴要勇敢。温娴也喝醉了酒,流着眼泪不停重复着不敢。深深喜欢着温娴的余升终于忍不住爆发,将杯子重重地摔在桌上,皱着鼻梁吼问道,“喜欢就不要轻易放弃啊!不然算什么喜欢?!”

另一个监视器上是无数个全景和女主的镜头,易烊千玺却无暇顾及,盯着王俊凯正脸的视角,挪不开眼。

余升按照台词地意思发挥,死死捏着桌沿的手指骨骼突起,脉络分明。他红着眼望着低头落泪的温娴,“我喜欢你的时候,喜欢就是喜欢。没有欲擒故纵,也没克制,也没隐忍。我巴不得一日三餐吃了什么都告诉你,我路上遇见小猫吃爪子也要拍给你看,我……”

王俊凯哽咽一声,喉结缓慢地滚动了一下。

“那我不放弃,你也别放弃好不好。”

 

易烊千玺不再看着监视器,他低下头闭上自己的眼睛,忍着发酸的鼻腔。

王俊凯的即兴很成功,李导都被他的表现动容。易烊千玺捏着手中李导递过来的纸巾,看见林小萸递给王俊凯一条毛巾,王俊凯正埋着脸整理情绪。

心脏跳得发疼,易烊千玺喝了一口放在一边的水。

因为整个现场都没有第三个人知道,那个一日三餐都告诉他,路上遇见一只猫都要拍给他的人,就是王俊凯。

——“那我不放弃,你也别放弃好不好。”

易烊千玺一瞬间有些分不清,王俊凯究竟是在演戏,还是在隔着镜头问他自己。

 

这场戏拍完以后,王俊凯的戏份基本只剩下一些零散的镜头,整个人的状态都放松多了。剧组换了新的片场,所有人也就搬去了新的酒店。易烊千玺打开手机准备连新的wifi的时候,突然看见一个附近的热点。

——“还想给你摘月亮”

易烊千玺心里一跳,手指在屏幕上方僵了半天。

他能猜到这一定是王俊凯,可是又莫名觉得生气。这句话是王俊凯当初幼稚的情话之一,却霸占了他回忆里的绝大部分。分手两年以来,他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也听说了各式各样的爱情,却再也没有听到过别人说为爱人摘月亮。易烊千玺生气,他气自己,永远能发现王俊凯藏在幼稚里的浪漫,永远能被王俊凯的单纯触动。

脑袋一热,他把自己的热点打开,名字换成了——“摘到再说吧”

 

-

 

王俊凯差点在房间里喊出来。

不存在有人恶作剧的可能,当年他给易烊千玺表白的时候,就是这么回答他的。他不知道下一步应该怎么办,若不是他还存着一点理智,他简直想直接冲进易烊千玺的房间。窗外夜色深了,王俊凯把窗帘拉开,月亮明晃晃挂在对面高楼的上方,被云挡住了一点点边角,像一副潇洒的水墨画。

王俊凯问到了自己之后几天的行程,虽然休息的时间比较多,但是很零散。三天之后的那个下午是空闲的,王俊凯又把热点界面打开,名字改成了“三天之后能一起吃晚饭吗”

许是这样的交流方式有些新奇,新鲜感盖过了易烊千玺心头的结,他也修改了自己的热点名——“你是?”

——“我是你的余生”

又来了,易烊千玺捏着手机的手掌紧了紧,没有再修改名字了。犹犹豫豫期间,王俊凯的电话直接打了进来,嗡嗡的震动声听得心痒痒。他划开之后等了几秒,直到王俊凯那头“喂?”了一声,才拿起来贴近耳朵。

“嗯?”易烊千玺轻轻哼了一声,嗓音低得不行。

“周五的下午,有空吗?我想跟你聊……”

“王俊凯,”易烊千玺叹了一口气,两条腿屈起来放在凳子上用胳膊抱着。“如果你还是那些老问题,我们还不是要见面。”

王俊凯咬了咬唇,声音放得很轻,过了很久才说,“难道你就,没什么要问我的吗?”

“问你?”易烊千玺一愣,笑了,“你是想说你有苦衷吗?”

“千玺,你先别……”王俊凯有些无力地倒回到沙发里,又忽地坐起来站起身,往酒店门外走,“我们见面说,我过来。”

“……”易烊千玺没有回应。

王俊凯穿过一小段走廊,站在易烊千玺房门的门口敲了敲,然后说,“开门,千玺。”

易烊千玺把手机从耳边拿下来,垂在腿边。

王俊凯的语气变得认真而带着锐气,这是他较真的表现,易烊千玺这么多年不会不懂,却也没有找到应对的办法。他不想再去追究当年的事情,从再次见到王俊凯的第一面开始他就知道,他曾经一直揣在心窝窝里的那点恨根本抵不过思念,他怎么会没有想问的呢,他有一肚子疑问,但都觉得不重要了。他很珍惜那份感情,不愿意再听到一些让那份感情变质的言语。

王俊凯依旧不急不缓地敲门,他在电话里说,“被人看到我一直敲不好,千玺,开下吧。”

易烊千玺挂了电话,穿着拖鞋去开了门。

 

门刚打开一条缝,王俊凯就侧着身子挤了进来。室内的温度很低,王俊凯皱了皱眉头,先拿过桌上的遥控器按高了一度。

易烊千玺靠在一边的桌子上,有些疲惫地等待王俊凯重谈旧事,他抗拒,又不得不承认他有些紧张。

王俊凯凑近易烊千玺,站在他的身前,抬起手想抓着肩膀,放下一半又想握住手腕,最后还是绕了一圈叉在自己的腰上,最后还是转了个身,并肩和易烊千玺一起靠在桌沿。

“你到底要谈什么?”易烊千玺抱着胸,低头望着地毯。

王俊凯皱着眉头,忍不住弯下身子对上易烊千玺的眼睛,“你生气,是不是因为当初我出国?那真的是我爸妈安排的,我没办法……”

易烊千玺猛地闭上眼睛,心里有点儿冒火,“王俊凯,你当初,临上飞机的时候一声招呼都不打就算了,落地就在朋友圈里告诉我分手,你现在一副什么都没做错的样子来问我气什么?”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呆滞的表情,满意的同时心里又划过一丝酸楚,“从两年前到现在,我都没多问一句……”

易烊千玺表情发狠,等着王俊凯的下文,却发现王俊凯一副完全没有被震慑到的样子,深深皱着眉头又瞪大了眼睛。

他声音极小,望着易烊千玺的眼睛,“是你先说的分手……”

易烊千玺以为他倒打一耙瞎编故事,正要反驳地时候听见王俊凯接着说道,“我给你打了好多电话,你不接,我发微信,发短信,我以为你生我气,我还给你发了红包……”

易烊千玺听到这里也愣了,王俊凯不像是在编故事。他撒谎的段数太拙劣了,易烊千玺一眼就能看得出。

“是你说分手的……你说出了国不要联系你了,联系了你就换号码。”王俊凯一字一句地说着,委屈都要溢出来,“我没联系你……你也换了号。”

王俊凯眨眨眼挪开了视线,揉了一下鼻子,眉头复而皱起来,“你没看到我短信?”

易烊千玺也一下子无法推翻生根了两年的事实,他开始回忆那天的事情,思考了一阵儿后仰起头望着天花板,然后突然蹲下身子捂住了自己的脸,深吸一口气后重重地叹了出来。

可易烊千玺越是这样王俊凯越觉得不对,他忍不住跟着蹲下来,扯下易烊千玺的手,“怎么回事……你告诉我啊!”

易烊千玺干脆就这么蹲着,手肘撑在膝盖上,小臂无力地半垂着。“我没给你说过分手,我那天手机丢了。”

顿了几秒,易烊千玺再次捂住了自己的脸,“我到了实习片场才发现手机没了,我以为是丢了,我回家拿钱准备去买新的,结果在饭桌底下找到了……”易烊千玺抬起眼望着王俊凯,眼神里全是颤抖,“手机是关机状态,我没看到未接电话,也没有短信……我连微信都没有未读,我只看见了你发的朋友圈……”

王俊凯抓着易烊千玺的肩膀,不自觉地用力捏着,“什么意思……那是谁回复我?”

易烊千玺抿了抿唇,有些脱力地说,“我妈,肯定是我妈……怪不得她之后老问我和你还有没有联系……”易烊千玺觉得头疼,“哎我真……”

王俊凯也松开手掌,直接坐到了地上。他和易烊千玺只是这么短短交流了几句话,就把分开他们两年的伤口完全变了个模样,显得之前的对峙可笑又可悲。但是这个故事又那样让人没有回转的余地,他们彼此相信着一个不一样的假象,记恨对方好多年,王俊凯突然觉得特别委屈和不甘,他张开手臂倾过去身子,用力抱住面前的易烊千玺。

只是才刚刚抱住没一秒钟,易烊千玺就一拳头怼开王俊凯的胸膛,恹恹的眼睛望着他问,“你给我发了什么短信我妈能看出来……我微信都没留底的。”

王俊凯抓了一下头发,“宝……宝贝儿开的头……”

易烊千玺扯了一下嘴角,轻声骂了一句,“宝个头……”

王俊凯没说话,深深地望着他,没忍住笑了一下。易烊千玺也还在想这件事,嘀咕着,“也就是说,咱俩都没想要分手。”

“那这两年算什么……”易烊千玺撑着额头,开始责怪自己当初为什么忘了带手机,王俊凯那句不如没有遇见他根本没有放在心上,可又偏偏让王俊凯自责了好多年。阴差阳错之下,他们差点解不开这个误会。若不是王俊凯上次有幸看见易烊千玺的微博小号,他也没有勇气这样逼问易烊千玺。

两个人都需要静静地待一会儿,王俊凯站起身,把无处安放的手贴在裤缝边,犹豫了一会儿说,“那我……”

“你先回去吧,太晚了。”易烊千玺也站起身,伸展了一下四肢,对着王俊凯笑了一下,“跟做梦似的。”

这是见面以来易烊千玺第一次冲他这么笑,王俊凯心一下就化了,不想走。

“再不走咱俩明天该上头条了,你不怕啊,上升期王俊凯。”易烊千玺抬着自己的下巴赶人。

王俊凯听着他熟悉的调笑口吻,心里一块巨大的石头落地,易烊千玺不生他气了,一切都是误会,简直高兴得让他想掉眼泪。也不想像以前一样反调戏回去了,王俊凯径直往门口走去,他又打开了自己的热点,偷偷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我好开心”。

易烊千玺窝在床上,看着王俊凯的热点名称,翻来覆去睡不着觉。

他不光错怪了王俊凯,原来他妈妈早就知道了王俊凯的事,他觉得头痛欲裂,脑子里不断想象着妈妈是怎么看到王俊凯给他发来的短信,然后编辑着分手的内容,然后删去了所有的痕迹,时间又为什么这么凑巧,他正好在和王俊凯吵架。

老天好像给他们开了一场巨大的玩笑,然后觉得没意思了,又让他和易烊千玺相遇了。他心里繁杂无序,也顾不上时间早晚,给他妈妈打了个电话。

“千玺?”易妈似乎没睡,语调精神,“怎么这么晚?有事儿吗?”

“妈,”易烊千玺有点不知道怎么开口,但他已经下定决心要问个清楚,硬着头皮开门见山,“我和王俊凯谈恋爱的事儿,您知道,是么?”

“……”易妈那边传来一阵冗长的呼吸声,刚才活泼的语调也显示,变得有些小心翼翼,尾音都是颤的,“什么?”

易烊千玺从床上猛地坐起来,“我说……当年,我手机丢在家里,是不是您给他,发的短信。”

“是不是……?”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挺残忍的,不仅就这样出柜,还要逼着他妈妈承认从中作梗。他努力平息自己的呼吸,耐心等着这个答案,因为他太惋惜这段感情了,他舍不得怪王俊凯,更做不到怪自己,即使是亲妈妈,只要有别的人来给他怪罪,他都能好受一些。

“是,是我发的。”易妈声音抖得不行,甚至带了点哭腔,“我总不能装作没有看到啊,千玺,你好好的,为什么喜欢男孩子……”

易烊千玺也听得眼眶一热,刚要说话,就又被易妈打断。

“妈妈知道你们分开之后,也不好受啊。”易妈吸了吸鼻子,慢慢地说,“这两年,我没看你好好笑过,给你介绍的女孩子,你也不见。我觉得自己做对了,可是看你那样儿我又觉得我,大错特错,我一提起他……你就晃神,我有时候就想啊,只要你们能再遇见,你们,还能一块儿,我也就不想反对了。”

“妈……”易烊千玺沉默了半晌后喊了一声,和易妈一起没了下文。

 

他们都以为时过境迁了,可是命运又把他们送回起点。易烊千玺挂了电话以后,脱力地倒在枕头上,短短几个小时,他觉得之前的两年像白活了一样。

 

-

回忆里的人不会犯错

回忆的人才会觉得错过

而如果那些如果真的发生过

 

王俊凯真的太开心了,以至于他真的没有关热点,一直到第二天到片场的时候都还开着。工作人员窸窸窣窣地议论传进易烊千玺的耳朵里,讨论“我好开心”究竟是谁。

易烊千玺盯着监视器,心思却早就飞到别处去了。他又把之前改的面目全非的剧本拿出来翻阅,那一段自己加上的,让余升疯狂挽回温娴的桥段,现在看起来有些好笑得可爱。

“怎么了?还是想这么改吗?”李导侧过头看着易烊千玺手上的稿纸问道。毕竟当时李导也觉得这么改更能丰满余升这个人物,但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又反悔了,说什么都不改了。

“啊?不是,”易烊千玺笑了,“不改,没必要。”

 

说来也神奇,他和王俊凯,在不同的方面都有着一样决绝的一面,可是一旦碰到对方,就总会偷偷给很多的机会,而这么一给,就是两年。

 

之后每次剧组放饭,王俊凯都和易烊千玺坐在一块儿聊天,易烊千玺就静静地和王俊凯挨着坐,倒是王俊凯总是耐不住,每次都是那几个话题。

“这两年你是不是一直在生我的气啊。”

易烊千玺一边嚼吧一边点头,“气吧,气着气着就忘了。”

王俊凯叹口气说,“我就一直纳闷儿呢,纳闷儿了两年。没想到是这么个误会……你说你怎么那么狠啊,删得干干净净也不让同学告诉我,你就不想看看我过得好不好么?”

易烊千玺望了他一眼,“那你这两年过得好么?”

“老想你了,真的。”王俊凯特别真挚地举着筷子,看易烊千玺慢吞吞挑着饭盒里不爱吃的菜,“突然就没人说话了,挺不习惯,结果好容易快习惯了吧,又……”

易烊千玺转头对上王俊凯的眼睛,敲敲他的盒沿,“快、吃。”

王俊凯也觉得说这些太丧了,适宜地闭了嘴。易烊千玺垂下眼睛,突然觉得他的世界好久没这么热闹了。

没过几秒,王俊凯又说起了什么新的话题,弯着眼睛笑得投入,易烊千玺听了两句之后说,“你这么闲,补几个镜头吧你。”

“行,就是想拍我了呗。”王俊凯愣了一下,大方点头,抓起旁边的手机站起来,“化妆师呢?来给我化个妆。”

易烊千玺勾着嘴角看着王俊凯嚷嚷着走来走去的背影,窝在椅子里笑容半天都没消下去。

 

随着王俊凯戏份的杀青,他的微博画风也突变,开始发一些鸡汤小句子,祝福所有粉丝的每个故事都有美好结局。然后抓着剧组所有并肩合影,偏偏和易烊千玺的那张是搂着的,还被他精心加了贴纸,放在最中间第五张,好不显眼。

从那天冰释前嫌到现在一连好几天,王俊凯就这么恢复了以前大学时期的样子,又傻又黏得易烊千玺都快没脾气了。趁着几个镜头之间换场,易烊千玺刷了一下微博,看到这张图后忍不住皱眉,“你再这样我举报了。”

王俊凯乐了,“什么理由?”

“GAY里GAY气。”

“……”王俊凯心里美着呢,毕竟搂着易烊千玺拍照的时候他一点都没反抗。想起了什么似的,王俊凯突然碰了碰易烊千玺的胳膊。“哎千玺。”

“说。”易烊千玺盯着监视器,分出一只耳朵搭理王俊凯。

“我知道你微博小号。”

“……”易烊千玺原本没反应过来,过了几秒才说,“你怎么会知道我小号?”

“我还知道你又酷又想我。”

易烊千玺双手马上抓住了椅子扶手准备站起来,又被王俊凯一掌按下,“哎我就看见这一条……你后来改名字了就找不到了。”

王俊凯非常识趣地松开手转身去端些水来,他也不想一直打扰易烊千玺工作,但是一想到他和易烊千玺两年前本不会分开,他就不由自主地黏过去。

“凯哥,准备出发啦,下午还有个饭局。”林小萸抱着一堆东西不合时宜地走过来催王俊凯出发,这几天王俊凯心情很好,连带着林小萸也舒畅。“快点儿!”

“行行行,我马上来。”王俊凯应和一声,站起身从易烊千玺身边挪开,小声地问,“我晚上给你打电话?”

易烊千玺瞅他一眼,“翻来覆去都是那么几句感慨,我不想听了都。”

“今天新花样,不说旧话了。”王俊凯笑着回答。

“行,那你打吧。”易烊千玺忍不住笑了一声,挥挥手让王俊凯快点走。

王俊凯看看了看周围没人,抓住易烊千玺飞快的扣了进去,拉着晃悠。

易烊千玺马上皱了皱眉头,却忍不住嘴角的笑意,“松手。”

王俊凯不但没松手,举起手边的一个剧本挡住两人的脸,偷偷吻住易烊千玺。交握的手心里都是汗,也不知道是从谁的手里冒出来。

一吻完毕,王俊凯也没放下举着剧本。鼻尖凑在易烊千玺的鼻尖前,眼睛深深地望进易烊千玺的眼里,轻笑着再次亲了一下他微张着的嘴。

 

几分钟以后,易烊千玺抱着王俊凯丢在他怀里的剧本,手指都蜷缩在一起。

他刚刚情不自禁回吻王俊凯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他的虎牙尖,留下了细微的触觉。

易烊千玺忽然觉得很开心。

原来王俊凯的虎牙,还在。

 

 

夏季进入了尾声,蝉鸣声愈来愈声嘶力竭。易烊千玺接到王俊凯的电话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快要转钟的时候了。

“你还记得要给我打电话啊?”易烊千玺的声调没什么起伏,只是林小萸不知为何听出了一丝笑意,瞬间有些尴尬。

“那个……千玺哥,凯哥她喝醉了,非要给你打电话,但是他看不清手机,我只能打扰你了。”林小萸顿了一下,没听到易烊千玺的回复一下子有些心虚,忙说,“那个……我就不打扰了,你们聊。”

随后,易烊千玺听见了陆陆续续的脚步声和关门的声音,应该是都走空了,听筒那头安静下来没有动静,“王俊凯?醒着么你。”

“嘿嘿。”王俊凯哼了两声,在床上翻了个身抱住被子。“我没醉,我刚装的,不然还得喝。”

“嗯,你又去见导演了?怎么样。”易烊千玺靠在床头,望着前面电视里花花绿绿的镜头放空。

王俊凯拍了一下床,沉着嗓音说,“我们能不谈工作么?”

“那谈什么?”听得出王俊凯醉意不浅,易烊千玺顺着他问。

“谈恋爱。”王俊凯说的特别快,含糊不清的吐词,易烊千玺差点都没听明白。

“喝了多少啊你?”

“没多少,”王俊凯哼了一声,“喝多少都喜欢你。”

“……”易烊千玺招架不住,还是用沉默当挡箭牌。

王俊凯醉意壮胆,厚着脸皮说,“我还是喜欢你,千玺。咱们……”

易烊千玺抱着膝盖埋着头,关了电视,抓着耳边的手机静静地听着。

“咱们重新在一起吧。”

易烊千玺那边传来一阵极小的“噗嗤”声,却没有言语。

王俊凯也扛着醉意等待,在床上翻了个身,望着窗外没被高楼挡住的月亮。攒着温柔劲儿说,“说话啊宝贝儿,半天没动静。”

所有的犹豫都崩塌在王俊凯沙哑的“宝贝儿”之下,易烊千玺的心脏猛地抽动了一下,抓着手机的骨节分明得快要破出皮肉。

“嗯!?”王俊凯猛哼了一声,催着易烊千玺的答案。

而易烊千玺也没让他失望,马上笑着回答他。

“我点头呢,傻子。”

 

易烊千玺听着王俊凯那头醉醺醺的傻笑,也一直停不下上翘的嘴角。他打开自己的热点,即使王俊凯搜不到他的热点了,他也想让附近的人知道他的心情。

——“我也很开心”。

 

-

 

《致姗姗来迟的你》上映以后,王俊凯塑造的余升成了所有女观众心疼的善良小哥哥,零负面的舆论评价让王俊凯的人气飙升,没有异性绯闻,也和女星保持着距离的他更是深得粉丝的心,事业稳步上升。

易烊千玺也在导演圈被越来越看好,相继导演了许多不错的电影。有一年他和王俊凯带着一群圈内好友去国外玩的时候,在一个不知名的废弃礼堂里交换了戒指,没有第三个人知道。

以至于在不久后的一次采访里,主持人问他的初恋在哪儿的时候,他说笑得很是腼腆,半捂着嘴说:

“我的初恋结婚了,嗯……他现在很幸福。”

 

所有的粉丝都心疼着自己的偶像,只有易烊千玺偷偷地用小号点赞了这条微博,并评论到

——“祝他99”。

 

我还是爱着你我还是念着你

连我也不相信自己

我怎麽学不会忘记

 

 

-End。-

下面交给我们 @却杉 啦❤️

评论(169)

热度(6012)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