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千玺外宿中。(终)

地下乐团凯X音乐学院千。 
请勿上升真人X3。 
韩剧脑洞。 
保证是he。 
 
———————————————————— 
 
64
 
 易烊千玺没说话,跟着王俊凯带着怒气的背影望望夜空,假装有很多星星的样子。 
 
 “真美啊,”易烊千玺仰着头,“本来说以后把席梦思闲置了,但还是算了。” 
 
 王俊凯胳膊一紧,怀里的轻松熊忽然有点窒息。 
 
 “这个月的房租我付全,”他侧过头淡定的回答,“席梦思,扔,掉。” 
 
 “……”易烊千玺没忍住笑了笑,简直拿他没办法。 
 
 
 事情慢慢步入了正轨,一周一次的固定演出总是座无虚席,直播的娱乐一个月下来也会有可观的收入,易烊千玺就帮王俊凯把录制好的音频发到微博上分享。忙碌而充实的生活,一晃过去,都是夏天了。 
 
 冰淇凌越来越黏人,夏天的温度也毫不犹豫的攀升,易烊千玺觉得它毛茸茸的太热了,不像王俊凯,虽然也很黏,但挨着着舒服。所以干脆把冰淇凌带出去剪光光。从此,冰淇凌再也没有叫过他的爸爸们起床,有了一点小脾气。 
 
 六月份意味着又快要到学期末了,易烊千玺的心思却一点都不在期末考试上,因为再过几天,就是王俊凯最伤心的日子了。 
 
 “王俊凯,今年,我陪你回去一次吧?”不希望把气氛弄得太低沉,易烊千玺故意说的很轻松,“把冰淇淋给王源带吧,我们多回去几天。” 
 
 王俊凯没有反驳,听着易烊千玺笃定的语气无声地点点头。他总觉得,这件事情,这个心结,跟着易烊千玺走,总会有办法走出去的。 
 
 自从知道了要回重庆的计划,王俊凯有点不在状态了,总是突然就发呆,一发就很久。易烊千玺不打扰他,把行李机票酒店一个人都弄好,忙里忙外地也没时间做早饭,便抓着王俊凯出去吃。 
 
 盛夏刚刚开始,清晨还带着一点点细可察觉的凉意。走出楼栋的时候看得见脚边树叶斑驳模糊的影子。王俊凯穿着一件灰色的宽松短袖,衣料轻薄被风吹出清瘦骨骼的样子,一条黑色的紧身牛仔裤包裹着腿修长而笔挺,白色的贝壳鞋清爽而运动。 
 
 他看着身边和自己穿得一模一样的易烊千玺,没来由地一笑。晨光从街口的缝隙没过来,轻巧地跃上易烊千玺的睫毛和珀潭,闪耀不刺眼的金边,温暖而迷人。 
 
 “王俊凯,想吃什么?” 
 
 “跟着你吃什么都行。” 
 
 王俊凯发起情话攻击,易烊千玺红着脸假装听不懂,“走,去吃芍面窝。” 
 
 出门的时间晚了点,早餐摊上剩的面团不多了,芍块更是寥寥,王俊凯对易烊千玺说没关系,要了几根油条。 
 
 “你要不要尝一尝?”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吃下第三根油条后,伸出捧着芍面窝的手问他。 
 
 王俊凯看着上面深深浅浅的牙印有点想啃一口,但是又咽了咽口水忍住了,“算了,我不太爱吃甜的。”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最近心情低沉,决心想哄哄他。 
 
 “好的,从今天开始,易烊千玺是咸的。” 
 
 
65
 
 吃完早饭沿路就去了一家超市,出发的火车票买的大清早,肯定没时间吃早饭了。两个人拿了两袋吐司两盒牛奶,又买了点出行必备的生活用品就收拾收拾准备回重庆了。 
 
 
 王俊凯很多年没坐火车了,来到火车站的时候只有点零星的记忆,人头攒动的出入口,行李箱的滚轮在干燥的水泥地上哗啦哗啦的声音,满耳全国各地的口音,偶尔爆发出的欢笑,随着微风飘来地不太好闻的烟味,喇叭里标准的播音腔,王俊凯觉得熟悉又恍惚。 
 
 候车地方人满为患,坐的地方都没有。王俊凯拖着行李箱提着一个大包,鼻子痒痒的也没办法揉,只能皱着脸瞎动。易烊千玺背着一个大包,手里就拿了瓶水,回头看见王俊凯挤眉弄眼的,伸手帮他揉了揉鼻子。 
 
 “好些没?”易烊千玺知道他鼻子痒,手没忍住又去揉了揉他的脸,手感很好。 
 
 王俊凯没有空余的手也无法反击,任由易烊千玺玩自己的脸。有时候周围有人挤过站不住了,易烊千玺就顺势歪在王俊凯怀里,等人走了再站好。 
 
 王俊凯一脸无奈,“就是欺负我没手?不然还能抱一下。” 
 
 “人这么多抱什么,不差这一会儿。”易烊千玺眨着眼望着他,梨涡俏皮地显现出来。他看了看周围许多隐隐注视着的眼光,扭开瓶盖给王俊凯喂水。 
 
 用水瓶给人喂水很容易呛着,易烊千玺深知这一点,也不敢倒得太厉害,一点一点地倾斜,王俊凯仰着脖子都酸了,急得不能说话也不能挥手,只能干巴巴地“嗯嗯嗯——”乱哼哼,易烊千玺觉得好笑又不敢手抖,看他喉结滚了几圈就把水瓶放下了。 
 
 王俊凯嘟着满满一嘴巴的水慢慢地咽着,还覆着水的嘴巴唇光潋滟,水汪汪的桃花眼看着周围投来的好奇和羡慕的目光,觉得农夫山泉果然甜甜的。 
 
 “千玺,你帮我拿一下行李,我就可以自己喝的。” 
 
 易烊千玺别来王俊凯不怀好意的目光,却把泛红的耳朵暴露了,“我不想提行李。” 
 
 王俊凯宠溺一笑,“不提不提。” 
 
 
 易烊千玺看了王俊凯一会儿,戳了戳他软软的肚子。 
 
 “紧张吗?怕不怕?” 
 
 怎么会不紧张,怎么会不怕?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温柔的面容,还有随时准备安抚他的模样,就觉得,他不该害怕,不该紧张,应该去面对。 
 
 看他轻轻的摇摇头,抿着嘴认真的样子,易烊千玺直视他的眼睛,“可是我好紧张,我要见到你妈妈了,我怕你妈妈不喜欢我。” 
 
 “怎么会,”王俊凯脱口而出,生怕易烊千玺胡思乱想。“我在你之前说,我就跟她说我非你不要。” 
 
 “可是你妈妈会接受……” 
 
 “她应该也希望我开心幸福吧,”王俊凯亲了下易烊千玺的额头,“只有你可以。”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强烈的保护欲。 
 
 所以当王俊凯迷茫无措的时候,易烊千玺就会抛出自己的担忧,让王俊凯一下子变得有力量,努力成为易烊千玺的依靠,让王俊凯知道,他也有保护别人的能力。 
 
 站台的广播响起,进站的时间到了,他们都穿着近乎一身的黑色,并肩走向检票口,走出北京这个王俊凯曾以为走不出的城市,回到重庆,去做彼此回忆的拾荒者。 
 
 
66
 
 真正开始旅途的时候,见母亲这件事才慢慢变得真实起来。王俊凯坐在靠窗的位置看掠过的风景,慢慢离开北京,慢慢接近重庆。一路上都很安静,易烊千玺在做什么他也没有在意,出神了半天终于被一段对话拉回现实。 
 
 “小伙子这是干什么呢?” 
 
 “啊,我不爱吃吐司边。” 
 
 王俊凯回头去看。 
 
 火车的座位是三个人一排,易烊千玺的另一边是一个年迈的大叔,看着易烊千玺面前的桌子上一大片撕成条的吐司边有些好奇。王俊凯一下子愣住了。 
 
 “这剥着干嘛?” 
 
 易烊千玺继续着动作,举起一个刚刚撕下的吐司边喂过去,“看你吃过一次面包,你好像不爱吃中间的?” 
 
 王俊凯嚼着硬度刚好的吐司边点点头,复而抬起的眼睛晶亮亮的。 
 
 “没事儿,”易烊千玺撕完了,把一袋子吐司边递过去,“我就爱吃软心。” 
 
 抱着满满一袋子吐司边,王俊凯愣了一下,幸福得快溢出来了,大口大口地吃。 
 
 哪有什么我不爱吃吐司边,只是想留给你吃而已。 
 
 
67
 
 墓园很偏僻,没有高楼林立和吵闹鸣笛,只有卖着鲜花的大妈和同样来看望故人的行人,易烊千玺买了两束花后回头去看面色有些沉重的王俊凯,“走吧?” 
 
 “嗯。”王俊凯抬起眼看了看易烊千玺,接过一束花抱在怀里。要走的路有些远,沿路还有些山路蜿蜒微陡,找到母亲的时候两人都有些喘了。 
 
 石碑成排,威严肃立的灰白色,道路也一尘不染。易烊千玺站在路口,推了推抱着花有些恍惚的王俊凯说,“你先去说。” 
 
 依旧很紧张,王俊凯甚至听得见自己心脏砰砰直跳的撞击声。脑海里快要模糊的那段记忆又被唤起,母亲的脸,和之前的一切。易烊千玺握了握他的手,“王俊凯,你今天来,是来给妈妈报平安的,记得吗?” 
 
 王俊凯调整着呼吸,看着易烊千玺的眼有些无助。 
 
 “我就站在这里不过去,”易烊千玺知道这个时候自己不该去打扰,安抚的鼓励他,“妈妈等了你四年,她也很想你,你快去告诉他你一切都好,让她安心。” 
 
 易烊千玺松开手,王俊凯才慢慢挪步过去。把花放下后便轻声说起了话,说了什么易烊千玺听不见,眼睛却是清澈透亮,泛着水光,有时候突然吸吸鼻子用手揪一下红了的鼻头,有时候说着说着突然又笑起来,傻傻的,应该是在妈妈面前会有的小孩儿的样子。 
 
 易烊千玺摩挲了一下鲜花的包装纸,心里一块石头,放下了。 
 
 夏天带着点湿气味道的风吹过,太阳散发着灼热的光线。王俊凯又笑着说了句什么之后,转头对着易烊千玺招招手。 
 
 “?”易烊千玺指了指自己有些讶异,整理了一下花束徐徐走过去。手心都在冒汗,叫阿姨还是妈,先鞠躬还是先放花,易烊千玺脑子里一团乱麻。 
 
 王俊凯示意易烊千玺把花放下,然后就牵着他的手,笑中带泪,和他紧紧地站在一起。 
 
 “妈,我非他不要。”易烊千玺感觉的到王俊凯的手在抖,“他对我特别好,喜欢了我很多年,我之前一直不知道,后来我也喜欢……” 
 
 王俊凯语无伦次,易烊千玺看他语死早的样子觉得可爱,晃了晃他的手让他停下,王俊凯被打断之后也一下子断片儿了,等着易烊千玺的下文。 
 
 “阿姨,”思来想去,易烊千玺还是先叫了阿姨,“也许你不相信,或者不接受这样的感情,但是我真的真的很爱王俊凯。” 
 
 不敢看王俊凯凝视着自己的眼睛,易烊千玺微垂着头慢慢地说着。 
 
 “我不太爱说话,不管做什么事情,我也希望一步一步地慢慢来,从来不奢求,可是王俊凯,让我有了贪念。”易烊千玺陷入一些回忆里,揪着被风扬起的衣角。“我愿意用尽全力靠近他,我可以为了他打破我的原则,只要他觉得好,我就觉得好。” 
 
 “阿姨你放心,我爸妈都很喜欢他,也会照顾他,我们……” 
 
 “千玺,”王俊凯打断他,“喊妈吧。” 
 
 “啊?”易烊千玺有点没反应过来。 
 
 “我刚刚跟她说,若不是你,我根本还不敢回来。”王俊凯有蹲下去整理被风吹乱的花束,“妈,有他陪着我,你放一百二十个心吧。” 
 
 “咱也不亏,易叔当年对不住我们,我这不和他儿子分不开了嘛,以后两家人都能来看看你,大家都认识你,多热闹啊。” 
 
 易烊千玺站在王俊凯身后听着他轻松平缓的语气,抹了抹眼角。王俊凯站起来回头轻轻对他说,“跟咱妈说再见吧。” 
 
 颤抖了下嘴唇,易烊千玺慢慢开口,“妈,那我们走了。您保重。” 
 
 “妈放心吧,你也可以一直在天上监督我,看我幸不幸福。”王俊凯看着身边的易烊千玺,“我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易烊千玺破涕为笑,“我才是。” 
 
 离开时和来时的心情完全不一样,王俊凯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他今天说了特别多的话,把这几年他难以启齿的经历几乎通通说了一遍,然后骄傲的以遇见易烊千玺为转折点,告诉母亲,他现在过得很好,也很充实。 
 
 走出墓园后,连风都变得清爽。两个人都心照不宣地不提起刚才的事情,王俊凯想把气氛变得轻松一点,踩着地上的砖缝,又贫了起来。 
 
 “重庆,一个我还没来得及认识易烊千玺的城市。” 
 
 易烊千玺也跟着他踩地砖,沉着眉眼笑,“重庆,一个让我遇见了王俊凯的城市。” 
 
 王俊凯一下子笑得虎牙直飞,“真好。” 
 
 
68
 
 回到北京的时候两个人直奔W去接许久未见的冰淇淋,结果它跳进王俊凯怀里的时候他差点没拿稳行李箱。 
 
 怎么重得像个铁狗? 
 
 “王源!”王俊凯盯着冰淇淋的大胖脸咬牙切齿,易烊千玺也被它圆敦敦的体型吓到。“这么漂亮的狗,三天,你也能糟蹋成这样?” 
 
 “哎呀呀呀呀,”王源闻声赶来,有点难为情,“糟蹋着用的啥词,就多喂了几根烤肠嘛,我吃的时候就喂一下……” 
 
 “你拿烤肠当水喝啊?”易烊千玺不可置信。 
 
 “那可比水味道好多了!”王源特别认真的辩解,收获了四个白眼。 
 
 “你们回了趟重庆,感觉怎么样啊?”不再开玩笑,王源坐下来看着他们刚回来风尘仆仆的样子,倒了几杯水。 
 
 “初恋的感觉。”王俊凯接过水,意味深长地说。 
 
 王源突然觉得水真的好难喝啊。“你能不能说点单身狗听着舒服的话?” 
 
 “挺顺利的,我舒服多了。”王俊凯回答,“这下可以好好谈恋爱了。” 
 
 “好好?”王源一口水噎着,“和着以前都是瞎谈?” 
 
 王俊凯看了一眼不太好意思的易烊千玺,冲着王源傻笑了一击,王源突然有了不详的预感。 
 
 
 直到六月一号那天,王源发现自己的第六感奇准无比。 
 
 王俊凯这一段时间都鬼鬼祟祟的,带着他的乐队在小包间里偷偷操练着一首新歌。但是他发现操练的时候都没有易烊千玺,而晚上演出的时候,却从来没唱过那首新排练的歌曲。 
 
 去问他怎么回事的时候,王俊凯永远只有两个字回答,秘密。 
 
 秘密你个大头鬼。 
 
 王源看着今天在舞台上一边傻乐一边撒玫瑰花瓣的王俊凯在心里腹诽。 
 
 “哎,Karry,”王源踮着脚尖在花瓣堆儿里艰难的行走,“你最好还是让我有个心理准备,你就说你今天是不是要求婚?” 
 
 王俊凯猛地抬头,郑重地说,“你不许告诉易烊千玺!” 
 
 王源一下子笑得特别慈祥。“别怕,今晚,我是你们的灯光师。” 
 
 “电灯泡老大呗……”王俊凯默默吐槽。 
 
 “……”看在今天是大喜的日子,王源没有计较,去后台看看新修好的隔间结不结实。 
 
 
69
 
 晚上易烊千玺一个人过来的时候,就总觉得今天有大事要发生。 
 
 难道因为今天是儿童节? 
 
 甩了甩头,易烊千玺走进今天王俊凯今天特意强调的后门,直接到后台做准备。但是除了王源在等自己,其他一个人都没有。 
 
 王俊凯这几天很奇怪,总是说乐队里有事情要出去一趟,自己想跟着去又被拒绝,易烊千玺在家好奇得抓耳挠腮,把冰淇淋折磨成了原来的苗条身材。 
 
 王源笑得诡异,穿着一身喜庆的红色。易烊千玺挑了挑眉。 
 
 “大老板,你今天穿得像个月老。” 
 
 王源一惊,“这么明显?王俊凯说我看着很傻,还是你会说话!” 
 
 易烊千玺不作回应,心里默默的给王俊凯的评论点了个赞。“他们人呢?” 
 
 “哦,已经去了台上了。” 
 
 “……也不等等我。”易烊千玺拿上鼓锤,整理了一下耳反和衣服,往舞台上走去。 
 
 
 一片漆黑。 
 
 几乎只有从后台透过来的一丝丝微光,大概能照到通往架子鼓的路,脚底有着不太明显的柔软,易烊千玺低头一看,是玫瑰花瓣。 
 
 满地的玫瑰花瓣。 
 
 觉得有些奇怪,又觉得可能是王俊凯用来撩粉丝开心用的。易烊千玺坐上架子鼓的位置,心里还在胡乱猜测着,刚准备调整一下,舞台前方的灯光却突然亮起。 
 
 易烊千玺的手还僵硬在板凳上,抬起头便看见站在柔和灯光下一身白衣的王俊凯,笔挺修长的站在舞台的中央,面朝着自己。脚下一大片因为灯光而带着毛绒白边的大红花瓣,手握着黑色麦架上的麦克风,柔软顺滑的黑色刘海下闭着的眼睛,能看到毛茸茸的睫毛,淌着光的鼻梁,微微抿着的嘴,即使那双精致的桃花眼不睁开,也深情。 
 
 易烊千玺被帅到窒息,完全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 
 
 前奏响起,易烊千玺完全没心思去分辨哪一段是贝斯,哪一段是主音吉他,因为此时的王俊凯一睁开眼睛,他的眼睛和心脏就不受控制。 
 
 “在我眼中,在我心中,有你的出现就有蔚蓝天空。” 
 
 王俊凯启唇开始唱,眼睛微微睁开一条缝,温柔勾人的眼神直视过来。 
 
 “梦的城堡,用爱守候,最美好的时光在这停留。” 
 
 王俊凯轻轻动了一条腿,带起几片花瓣颤动,不真实的像梦境一样。 
 
 “就让我陪在你身旁,当你快乐或是绝望。” 
 
 声线温润醇厚得像是一含就融化的巧克力,尾音带着甜气,灯光太暗了,整个舞台上似乎只有两个人一样,王俊凯不时伸出手指向易烊千玺,像在告诉他,每一句都唱给你。 
 
 “就像你陪着我一样。” 
 
 王俊凯背后原本漆黑的听众区,突然亮起五颜六色的荧光棒,像是为他们俩亮起的七彩烟花,只有王俊凯纯白色的站在中央,张开修长手臂的时候,像个天使。 
 
 “世界变化不停,人潮川流不息,我只想每个落日,身边都有你。” 
 
 之前的伴奏里没有鼓点,易烊千玺握着鼓锤的手心里全是欣喜激动的汗水。这首歌的节奏很好掌握,他慢慢举起鼓锤,流利而顺畅的打出了节奏。 
 
 “如果有一天你会,忘记我们的约定,没关系至少有这首歌,我在唱给你,听。”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微笑着,拿下麦克风踏着玫瑰花慢慢往架子鼓前走去。 
 
 “孤单星球,转了多久,才遇到了你,靠近在我左右。” 
 
 易烊千玺努力不去注意慢慢靠近的王俊凯,感受着疯狂跳动的心脏,用心的打鼓。 
 
 “青春汹涌,成长会痛,你皱起眉头,让我给你温柔。” 
 
 王俊凯站定在易烊千玺正前方,拿下易烊千玺耳上的耳反,凑近他的耳朵。 
 
 “我们在昨天的经历,是彼此未来的勇气,因为你未来不畏惧。” 
 
 “世界变化不停,人潮川流不息……” 
 
 王俊凯一直深情而认真的唱着,易烊千玺咽着口水,大概猜到王俊凯的意思了。 
 
 最后一句的时候王俊凯把话筒放下来,望着易烊千玺的眼睛轻轻的说,“Baby,it's your song.” 
 
 曲终的时候灯光也没有全开,只是照亮着他们俩一块儿小小的地方,王俊凯示意易烊千玺走出来,然后从口袋里拿出来一个浅蓝色的盒子。 
 
 易烊千玺背后湿透了,大脑已经失去了运转能力,踩着软绵绵的花瓣走出来,近看着王俊凯精致的眉眼。 
 
 王俊凯眸子里闪着温柔的流光,他轻轻把盒子打开,一枚银色的戒指。 
 
 “上次直播时候答应的不算,现在重新说。” 
 
 手指都不听话地乱抖着,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看向一边调整呼吸,感觉整个人要熟透了。 
 
 “你今天这么帅,我肯定答应啊。”易烊千玺努力把话说得轻松一点,但是却不想把手伸出去,他总觉得两个大老爷们儿之间给对方戴戒指怪怪的。 
 
 王俊凯看着他纠结的表情笑出声,“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也不太喜欢带手上。”他拿出一条铂金链子,取出戒指穿进去,望着易烊千玺好看而微红的眼睛,“戴脖子上吧。” 
 
 易烊千玺在心里夸王俊凯,又因为害羞不敢说话,两只手背在身后,仰起脖子往前走了一步。 
 
 王俊凯看着他可爱的模样一把抱住他的肩膀给他戴上,然后把自己衣领里早就藏好的同款戒指也拿出来。 
 
 “定终身啦。” 
 
 易烊千玺终于忍不住笑开,王俊凯就抓着他的胳膊,凑过去吻他。 
 
 
 王源一看气氛浓烈,唯恐天下不乱,拿起台下的话筒大喊,“隔间修好!送入洞房!”然后假装不小心手一滑,按亮了了所有的灯。 
 
 ……易烊千玺无奈,拖着王俊凯就往后台跑。 
 
 
70
 
 后来几个人在后台喝几口酒庆祝了一下,也都各自聊各自的去了。易烊千玺晃着红彤彤的小脸蛋儿,半躺在王俊凯身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 
 
 “其实没必要这么隆重啊,还送戒指给我,你真有钱。” 
 
 王俊凯丝毫不在意易烊千玺的贫嘴,借着微醺的酒劲儿什么心里话都往外说。 
 
 “本来就不能给婚礼你,这些东西怎么能省。”王俊凯揪了揪易烊千玺的耳垂,觉得冰冰软软的很好摸。 
 
 易烊千玺听的心里快烧起来了,赶紧转移话题。 
 
 “你为什么要选今天啊,儿童节?” 
 
 王俊凯笑了一下,抓着抓着易烊千玺的手揉啊揉,“管他什么节啊,以后只要过节我就求一次,我们就有好多好多放假的纪念日。” 
 
 易烊千玺赶紧灌了一大口冰酒,觉得喝了酒的王俊凯太撩了。 
 
 但是易烊千玺觉得也没必要那么麻烦。 
 
 毕竟能被光与风宠溺,能和你像寻常人一样相爱,就是我的梦想。 
 
 “我们一辈子在一起。” 
 
 “好。” 
 
 因为,爱对了人每天都是情人节啊。❤️ 
 
-End。- 
 
 

评论(315)

热度(16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