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蜜局。

 ————————————————————

 

    -

 

    “胖虎,你搞定了没!”

 

    “搞定了搞定了,我看着他画的,画满了。”

 

    王俊凯满意地点点头,挂断了电话。然后看着对面宿舍楼栋的某一格亮着的小窗,浅浅地笑起来。

 

    浓稠的月光绕上窗外的树影,蜜一样散开。

 

    -

 

    易烊千玺抱上手提电脑去学校对面的星巴克继续写专业课论文。每周二的下午课都很满,冬天的夜晚总是来得很快,街道晕黄的颜色,呼呼吹着烈风。易烊千玺缩了缩脖子,飞快地钻进了温暖的咖啡厅。

 

    落座之前,易烊千玺心情有些忐忑地走向点餐台,摘下口罩刚要开口,服务生小哥意料之中地打断了他。“易同学?你的咖啡。”

 

    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放下了原本要点餐的手,皱着眉头捧住了那杯热腾腾的太妃榛果拿铁,避开服务小哥有些探究揶揄的眼神,找到一个角落匆匆坐下,把头埋进电脑里。

 

    手指机械地敲打着键盘,星巴克里有着一种让人很放松的安静,时而飘来咖啡豆浓郁而又醉人的香气。易烊千玺忍不住又看了一眼桌上的免费咖啡,思绪又飘走了。

 

    已经连续一个星期了。

 

    送他咖啡的人似乎对他的课表了如指掌,咖啡都是在他下午下课的时间被下订单开始制作,对方居然还有他的照片。而等到他来写论文的时候,新鲜而滚烫,刚刚好。

 

    而这杯拿铁与其他拿铁不同的地方是,简约单调的圣诞红的杯身上,用金色的油漆笔画满了大大小小的爱心。杯盖的侧围上也被认认真真地写下了似乎是当事人的名字。

 

    ——karry。

 

    一个明显蓄谋已久,却画技拙劣的示好。

 

    打字久了手指有些僵冷,易烊千玺拿起杯子咕噜咕噜喝了一口,唇齿回香,指尖回暖。

 

    这人到底谁啊,有点想知道。

 

    -

 

又过了几天,北京的树梢上积起了白绒绒的雪,看起来轻盈却又寒冷。王俊凯朝着手心哈了一口气后搓了搓,暖意升起来又降下去,指尖还是冰凉的,划过宿舍带着水汽的玻璃时发出滋滋的响声,留下熟悉的笔画。

 

“胖虎,”王俊凯幽幽的开口,“你说这都快半个月了,他既不换地方,也不回应我,是啥意思?”

 

“……”胖虎挑了挑眉毛忍住笑,“免费的太妃榛果拿铁,要我我也天天去。”

 

王俊凯撇下嘴角,眨了眨有些忧郁的桃花眼。“那今天换苦咖……”

 

“你那一杯子破爱心有啥用?唬的住谁?追个人磨磨唧唧的,谁知道Karry是谁啊,除了我……”

 

胖虎撑着大脑袋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大堆王俊凯不爱听的,王俊凯生无可恋地坐回凳子上,想着该怎么改变一下战术。

 

“行了,交给我吧。”胖虎看王俊凯绞尽脑汁地样子过意不去,大手一挥包下了重任。“今天保证有进展。”

 

胖虎的背影很厚重,一步一步踩在地上有一种很踏实的感觉。王俊凯满怀希望地祈祷了起来,不忘喊了一嗓子小心地滑以示感谢。

 

 

计划非常顺利的实施着。胖虎和往常一样错开易烊千玺放学的时间,提前下单。唯一不同的是,他这次没有再要求服务生在杯子上画满爱心了。

 

“麻烦写一句,如果明天还想喝,请加微信。”胖虎一脸从容,心思坦荡地报出了王俊凯的手机号,并且在服务生没反应过来一脸见了鬼的注视下,端起了“顾客最屌”的架子,眼露凶光。

 

逃课出来躲在一边的易烊千玺早已吓得双目无神。

 

居!然!这!么!壮!……

 

还这么凶……

 

易烊千玺捏着还没打开的电脑包,接近了幻灭。等到那个巨人离开后才慢慢站起身,朝着点餐台走去。

 

“易同学?你什么时候来的?”服务生明显有些吃惊,“刚刚都没看见你。”

 

易烊千玺心里一万个呵呵,幸亏来了,来的太是时候了。

 

虽然心里已经天崩地裂,但易烊千玺还是表现得比较镇定。他直接拿过那个只写了字的空杯子,徐徐地走开坐在一旁的座位上,抿着唇下决心——不喜欢胖的,拒绝要及时。

 

想着想着,就已经搜出了对方的微信,一个可爱的Q版阳光路飞头像映入眼帘。易烊千玺心里抖了一下,不禁又想起了对方庞大的身躯,赶紧按下了加入通讯录键。对方意料之中同意的很快,易烊千玺非常果断地打下一句话。

 

——“你太胖了,不合适。”

 

并且在留下一个数额较大的转账信息后,果断的拉黑了。

 

长舒一口气,易烊千玺默默地把太妃榛果拿铁也拉黑了。

 

 

餐台的服务小哥过来收拾了隔壁桌的餐杯餐碗,看到易烊千玺望着手机发呆的样子又一次露出了复杂的眼神。

 

“咳咳,”易烊千玺恢复了冷淡的表情。“这个纸杯多少钱?我付。”

 

“……”小哥笑了一下,“送你了,作纪念吧。”

 

易烊千玺:……

 

纸杯的结局当然是被捏得皱皱巴巴的,后被无情地甩进垃圾桶里。

 

-

 

王俊凯看着眼前手机屏幕上的风云变幻整个人傻掉了。

 

上一秒还沉浸在成功地加上了易烊千玺微信的喜悦里,下一秒想来个帅气的自我介绍就被告知要好友验证了。

 

而且这个转账什么意思,之前的爱心牌咖啡一笔勾销从此两不相欠??

 

还有“你太胖了”是什么鬼!

 

“何其龙!这他妈是不是说你!”王俊凯双击了那个对话框,待那句话全屏以后直接戳在胖虎脸上,咬牙切齿。

 

“我靠?”胖虎凑近看了一眼,瞪大了惊慌失措的眼睛,顿了顿。“难不成他今天,看到我了?”

 

王俊凯也百思不得其解,但是易烊千玺已经误会了这是事实。他也没想到一向不会逃课的易烊千玺居然来了这么一手,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你说我当初为什么要你给我帮忙?”

 

“……”胖虎了磕起了瓜子,“问你自己呗。”

 

王俊凯简直想给半个月前的自己一个大巴掌。

 

-

 

事情发生的太过草率了,别说王俊凯云里雾里,就连易烊千玺都觉得活在梦里。倒不是因为对方是个男生,而是因为对方的体型与声线,实在是出乎意料。

 

微信又有了新讯息,易烊千玺点开一看,果不其然又是那个号码。

 

可是头像却换掉了——栗色的碎刘海下一双勾人的桃花眼,脸颊略带着些软肉,却又散发着说不出的气场。

 

这头像有点帅啊!哪个网红?

 

易烊千玺顺从着射手座颜控的心意无比自然的点击了对方的资料,发现对方的好友圈权限是开放的,还有一组一分钟前刚发的三张自拍,全都是双人合影。

 

易烊千玺看着照片里眼熟的巨人的侧脸,还有一边搭着对方肩膀一边对着镜头浅笑的桃花眼帅哥,再看看配文“猪一样的队友”,突然觉得这组照片明显就是发给他看的。

 

忽然觉得手机无比的烫手,眼前这个陌生的帅哥嘴角勾起的弧度给易烊千玺的心里造成了极大的震颤,脑海里旋风一般地接受着人设的巨大反差,心底关于刚刚拒绝对方的八杆子打不上的理由有了一丝丝羞愧的感觉。手指机械的滑动着,退出了朋友圈的界面之后,鬼使神差地按住了添加对方到通讯录。

 

易烊千玺:……

 

 

王俊凯乐的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你看看!差距!”王俊凯又把手机举过去给胖虎,摇着脑袋得瑟。

 

胖虎倒是无所谓,“行,这几天跑腿算我减肥。”

 

王俊凯对这个说辞十分满意,捧着小手机缩到他的小床上去,拉上窗帘与世隔绝。

 

“你不吃晚饭?”胖虎看着他决绝的背影追问。

 

“嘿嘿。”

 

胖虎:……懂了。

 

-

 

看着对方马上换回来的路飞头像,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走上了满满的套路。对方发过来了一只微信自带的柴犬吃惊表情——“你真的是易烊千玺吗?”

 

……不然呢?不过出于初见的礼貌,易烊千玺还是回复了一个“嗯,你是?”

 

——“我叫王俊凯。”

 

之后半晌没有了动静,对方的微信名称一下子变成正在输入一下又恢复如常,易烊千玺快要没了耐心,主动问了一句。

 

——“你好像知道我的课表?”

 

——“这难道不是基础情报吗?”

 

——“?什么基础情报?”

 

——“追你啊”

 

易烊千玺狠狠地打了一下自己的手。

 

天被聊死了,两个人都盯着熠熠的屏幕陷入诡异的沉默。易烊千玺的手指在空气里胡乱划着,就是不知道该接什么话。不过那边似乎不愿意轻易放弃,马上重新接过了话头。

 

——“你明天还去喝咖啡吗?”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这句话的意思很明显,他若是明天还去,他还会送咖啡给他。

 

——“你别送咖啡了。”

 

王俊凯眯起眼睛笑起来,很合时宜地结束对话。——“那我人去就行,不早了,晚安明天见。”

 

易烊千玺:……

 

——“❤️!”

 

易烊千玺:……

 

 

这年头约人都这么随意的吗?易烊千玺直到第二天下午都陷入着沉思。最后一节课还没下课,王俊凯就已经发来了消息说他已经在星巴克等了。易烊千玺捏着手机翻来覆去地玩着,完全没有应对这件事的头绪。

 

似乎是约好了,所以也不能爽约。对方送了近半个月的咖啡示好,也不能完全不搭理人家,那样太不厚道了。易烊千玺就是个厚道的人,所以下课了他连电脑都没带,把钥匙给了室友崔言,直接去星巴克赴约了。

 

咖啡厅的暖气很足,圣诞色的装饰挂着些许的白雪摇曳在冷风里,暖黄色的灯像烛光一样亮着。易烊千玺走进去,一个穿着黑色长风衣的人正好在点餐台处回过头,灿烂的笑出来。

 

易烊千玺打量了一下,虽说风衣很长,却也只是刚刚到膝盖的上沿,修长的腿线依旧明显。冬日的皮肤终归是白皙一些,黑色的领口衬得脖颈细腻发光,很帅了。

 

挠了挠脑袋,易烊千玺觉得事情复杂了。

 

对方不胖,也不丑,也不矮,客观理由统统不能用。而其他的性别不合适,性格不合适,时间不合适,易烊千玺自己几乎都可以用来日方长先处处来反驳。

 

王俊凯端过来一杯暖呼呼的拿铁,“想什么呢?愁眉苦脸的。”

 

“……”易烊千玺近距离看了王俊凯的脸,更说不出话来。

 

“你别……这么别扭啊,我不干嘛的,就聊聊天嘛。”王俊凯跟哄小孩儿似的,生怕跟易烊千玺一言不合他就跑路了。

 

“聊什么?”易烊千玺捏了捏杯身,看着王俊凯小学生的乖乖坐姿觉得有点好笑。

 

王俊凯也是第一次跟人搭讪,没什么经验。扒拉着头顶的软毛半天憋了一句,“几点了?”

 

“……六点。”易烊千玺不明所以。

 

“好巧哦,”王俊凯划开自己的手机,“我也是诶。”

 

易烊千玺:……

 

“咳,你论文写完了吗?今天不写?”王俊凯倒是马上调整状态,十分自然的喝着咖啡。

 

“还好啦,没那么赶时间。”

 

“是因为要跟我约会所以特意不带的吗?”

 

易烊千玺抬起狭长的凤眼飞快的看了一眼王俊凯的虎牙,“……”

 

王俊凯也不着急,推了推他眼前的咖啡,“你怎么不喝啊,等会儿冷了。”

 

“嗯……”易烊千玺拿起来嘬了一口,“你很爱喝太妃榛果?”

 

“对啊,你觉得好喝吗?”

 

易烊千玺捧着杯子点点头,他挺喜欢这个味道的,不然也不会每次都喝得精光。

 

王俊凯满足得不得了,咬着吸管笑起来,带着易烊千玺就这么东扯西拉。白色的雾气不断从对方的嘴里冒出来,难得两人还挺聊得来。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从来没一次性说过这么多话,他害怕面对的那个话题王俊凯也一直没有说出来,反倒让他轻松了不少。

 

“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快要九点,王俊凯看了看手机后问他。

 

易烊千玺站起身,从刚刚的聊天里摸清了王俊凯是个不会被轻易拒绝的人,默许了。

 

北京的冬天冷得人不想说话,晚上雪下的很大了,冰凉的覆盖下来。两个人都快步走着,直到易烊千玺走到了宿舍楼下,两个人才简单道了别。

 

易烊千玺说了句“走了啊”,便匆匆消失在楼道里。虽说晚上的聊天还算放松愉快,但刚刚那一段长久的安静又让他想起了王俊凯的初衷,所以连道别他都觉得不太自然。

 

有些懊恼,胡思乱想直到看见锁住了的寝室门才缓过神来。他走的时候并没有带钥匙,把钥匙给了帮他带回电脑的室友。

 

给崔言发了消息后,易烊千玺生无可恋的搓着手跺跺脚,等着人来解救。

 

楼道里很快响起了脚步声,易烊千玺松一口气感叹着室友的效率平时没白疼,一双希冀欣喜的眼睛就对上了一双慌乱担忧的桃花泉。

 

易烊千玺有一瞬间的错愕,眼里的欣喜还来不及收起来,过了两三秒才觉得这个对视有点偶像剧了。

 

“你怎么来了?”他硬生生吞下了‘怎么是你’这个不太友善的措辞。

 

“我……”王俊凯的眼睛左右胡乱晃了晃,手指蜷起来又散开,“我看你半天没开灯,上来看看。”

 

易烊千玺抿抿嘴,有点不好意思,“我,没带钥匙。”

 

走廊里不出意料的响起了笑声,这似乎是学生时代最容易被嘲笑的失误。不过王俊凯马上就收了声,快步走过来。

 

“冷不冷?”楼道里的窗户一般是不关的,用来通风提神。笔直悠长的走道把风聚成一柱,从袖口和领间贴合地灌进来。

 

风声代替了易烊千玺的回答,王俊凯自己牙齿都打颤了。“你等我一下。”说着又跑出了楼栋。

 

易烊千玺顶着风在窗口那儿看着王俊凯嗖地一下跑出去,没过多久怀里揣着一团什么东西又飞奔上来。

 

“吃烤地瓜!”王俊凯裹挟着冷气呼哧呼哧凑过来,还没站稳就把怀里热腾腾地烤地瓜宝贝似的递了出去,还拿了两个小勺子,歪歪扭扭地戳在有些湿了的软哒哒的红薯皮上。

 

王俊凯侧过身子挡住一部分风,拉着易烊千玺蹲下来,开始给红薯剥皮。刚出炉的烤地瓜很烫很烫,王俊凯撕掉一点就抽一口气,撕得久了还要放在唇边吹吹。易烊千玺咬着塑料勺子蹲在一边看着王俊凯一个人捣腾大红薯的样子,忽然觉得这个人挺好玩的。

 

胖胖的地瓜上已经撕开了一个圆形的口,易烊千玺忍不住那黄嫩嫩的诱惑,伸出勺子马上挖了一口吃。

 

“你倒是不客气。”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一鼓一鼓的嘴巴,眨了眨眼睛带着愉悦。“好吃吗?冷的话你也捧着。”

 

王俊凯握着红薯的一边,把另一边留给易烊千玺的左手。两个人都拿着勺子吃了起来,白腾腾的热气绕着两个吃得不亦乐乎的人消散又升起。易烊千玺手心滚烫,又舍不得松开。塑料袋窸窸窣窣的声音在风里格外清晰,红薯肉粘粘甜甜的,两个人你一勺子我一勺子地吃完之后才看见对方近在咫尺晶亮的眼睛,都愣了几秒,一起不太好意思的笑出来。“哎,我给你讲个小故事吧。”

 

易烊千玺没说话,气氛有点微妙。

 

“从前有一只小花猫,它喜欢上了另一只小花猫,然后跟它说‘我喜欢你’,然后它回答,‘喵~’。”王俊凯信口胡诌,“就是‘我也喜欢你’的意思。”

 

“噗,”易烊千玺觉得这故事词不达意的,反而显得王俊凯有点可爱。悄悄转移了话题。“你说,谁会想到,我们刚刚一起喝了星巴克,现在蹲在门口吃地瓜。”易烊千玺把塑料袋揉了揉扔进走廊的垃圾桶里,正好看见了正在上楼的室友。

 

“那我走啦?”王俊凯看时间实在是太晚,怕等会儿胖虎不给他开门,也只好借势离开。

 

嘴里还化着红薯的甜味,易烊千玺觉得胃暖暖的,又后知后觉的感到一丝奇怪,赶紧洗洗睡了。

 

-

 

第二天是周末,易烊千玺刚起床还没睡醒,崔言就用一种奇异的眼神看着他。

 

“昨天那个帅哥谁啊?”二人间的寝室就是容易陷入诡异的寂静,只留下易烊千玺走来走去的拖鞋声。

 

“就一直给我送咖啡那个……”易烊千玺小声的说,昨天发生的事情马上就又在脑海里上演起来。

 

“卧槽这质量,你桃花可以啊!”崔言挡住洗手间的门,一副“你不说清楚就别想上厕所”的表情。

 

“就他约我见面,我就见了一面。”易烊千玺踹了他一脚,“死开。”

 

“你的反应真的很奇怪,”崔言乖乖让开,抱着胳膊一脸高深莫测。“以前没钥匙,我要是回来晚了你肯定会大骂我一顿。你昨天居然直接洗了就睡了。”

 

崔言整个人扒在门上,“有情况,说清楚!昨天我不在,你们干啥了!”

 

“嘭!”易烊千玺猛的把门撞开,“一起啃了个苕!”然后随便收拾了一下就出门跑步了。

 

崔言靠在墙上被易烊千玺吼得晕晕乎乎的,半天才回过神来。

 

???一起啃???

 

搞事情。

 

-

 

易烊千玺跑出门,仔细地想了想刚刚崔言的话。真的有情况?

 

冬天周末的校园清晨特别冷清,四季青上还结着一层薄薄的白霜,零星的脚步声格外清晰,大多数出门的人都是出来跑步的。耳廓里全是空气流动的声音,易烊千玺摸了摸口袋发现自己忘了带耳机,只能把手机摸出来,看了看路况没什么事以后,逛起了朋友圈。

 

更新的人不多,没多少下就刷到了王俊凯昨晚更新的文字——烤地瓜世界最甜。

 

易烊千玺愣了几秒,回过神来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已经停下了脚步,看着屏幕里那行字没来由的觉得手心发烫。昨晚王俊凯溢满了笑意的眉眼又浮现出来,易烊千玺马上打了个喷嚏,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打走。

 

眼看前方就是校门,易烊千玺决定去校外的步行街跑一跑,转换一下心情。

 

至少现在关系还不算尴尬,易烊千玺又觉得交个有趣的朋友也挺好的。

 

“一个人跑步?”

 

刚安抚下自己,耳边就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易烊千玺不用转头就知道是谁。心理活动还没完全散去,他有些僵硬的回应,“嗯,怕半个人出来吓着你。”

 

“你知道我要来找你?”

 

易烊千玺:……我就随便说说……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没说话也不再追问,赶上去和他并肩跑了起来。易烊千玺已经在学校里跑了一段儿了,额前的刘海有些湿润的贴在锋利的眉骨上,更加显得鼻梁高挺精致,嘴巴小小的张开微喘着,呼出的白气飘过眼睛的时候,可以看清他猛然挥动的睫羽。王俊凯厚着脸一直盯着看,还总是假装不经意地去撞易烊千玺的胳膊。

 

易烊千玺也没反抗,悄悄拉开一点距离,又被王俊凯贴上来。“千玺,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

 

本来王俊凯炙热的视线就已经打乱了他的呼吸节奏,此时易烊千玺脑子里噼里啪啦炸开,又往前跑了几步脑子里更缺氧了。王俊凯猝不及防又撞了他一下,易烊千玺差点被路上的灰尘拌一跤,停下来一脸懵逼地看着王俊凯。

 

朋友,你玩真的?

 

王俊凯似乎听到了他内心的怀疑,十分委屈的在大眼睛里聚了汪水,“你别跑了,在这儿等我。”

 

王俊凯飞快的跑走了,留下一阵带着凉气的风。易烊千玺看着他离开的方向,有点摸不清王俊凯的路子了。

 

难道这种时候难道又要买个地瓜一起吃吗?易烊千玺看着他匆匆的背影心里崩得溃溃的,脑子里还回荡着刚刚王俊凯平地一声雷的表白,捏了捏衣角准备转身偷溜。

 

“千玺——”

 

脑子里的弦猛的一绷,脚才刚刚转了个方向,王俊凯带着点沙哑却又雀跃的声音马上穿越人群传过来,使得易烊千玺生生顿住了脚。

 

两个人也是不知不觉跑到了学校附近居民楼的菜市场,周围走来走去的都是卖菜的大爷大妈。易烊千玺和跑回来的王俊凯隔着些距离面对面站在人群里,高挑的身段和姣好的面容吸引了不少的目光,天也渐渐亮了起来。

 

易烊千玺似乎猜到王俊凯应该是想在这儿干件大事,皱着鼻梁心怀忐忑,好在这里至少没有什么同学,不然他真的想直接走掉。

 

王俊凯缕了缕刘海,虎牙纷飞。易烊千玺吸了吸鼻子,目光落在了王俊凯慢慢从身后拿出的菜市场大喇叭上。

 

……

 

王俊凯你有毒吧!

 

易烊千玺一个白眼翻上天,正要暴走的时候被王俊凯冲过来扣住了手腕。王俊凯小声地在易烊千玺耳边说了一声,“我表白啦,你听好。”转眼就按下了喇叭上的按钮。

 

易烊千玺捂住脸等王俊凯说胡话,这个架势周围居然也星星点点围了些买好了菜的大爷大妈。易烊千玺还没调整好心态,一个充满乡村口音的大嗓门就从叭里传出来闯进了他的耳朵。

 

“新鲜的黄瓜——豆角——西红柿——……”

 

王俊凯放开了扣住他的手,胡乱地找开关却一直没关上,巨大的喇叭声一直循环,还带着些空灵的回响。易烊千玺脸都胀红了,实在受不了转身就跑,也顾不上王俊凯大声的呼唤。

 

王俊凯心里苦,还了喇叭出来,易烊千玺早就不见了踪影。

 

易烊千玺:太丢人了……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胖虎一个劲儿拍着自己的大胖腿笑得乐不可支,看着王俊凯被他自己揉得乱糟糟的头发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

 

“笑个屁不许笑!”王俊凯瞪他。

 

“这咋办,我都替你尴尬?”胖虎明显一点都不尴尬。“哎哟你也真会挑地方,菜市场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一头栽进枕头里,“愁死我了……”

 

“他微信回你了吗?”

 

“……没有。”

 

王俊凯虔诚地捧着手机,看着他和易烊千玺的对话框眼睛都盯酸了,王俊凯最后发送的一句“你回寝室了吗?”迟迟没有回应,脑子里还回荡着菜市场喇叭的惊天噪音,头发都白了。

 

 

易烊千玺恨不得把自己淹死在论文里。

 

早上的插曲他还来不及整理,就投身到了论文的苦海中。12月底的深冬更冷了些,窝在星巴克里动都不想动。直到天快要黑下来,他才打开手机看见了王俊凯发来的微信,王俊凯握住他手腕时让他血液流动加速的温度又从皮肤的细枝末节里传来。

 

现在他不得不承认,王俊凯的确是他喜欢的类型,可是自己也太不矜持了。当时脑海里早就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赶紧走别理他,脚硬是没动。

 

自控力变差了吗?

 

正批评自己的时候,手机突然猛烈地震动起来,易烊千玺如临大敌地看了一眼亮起的手机屏,发现是崔言之后,松了一口气。

 

“喂?”

 

“你好,易烊千玺同志,”崔言顿了顿,捏着嗓子一口播音腔,“此时此刻楼下有一个很帅的大帅哥好像在等人,请问你是回来还是回来还是回来?”

 

“……”易烊千玺抿起嘴,猛吸了一口咖啡,“不回来。”

 

然后迅速挂断了电话趴在键盘上,却发现早就忘记了刚刚的论文思路。

 

易烊千玺,你要挺住!

 

-

 

易烊千玺的逃避让王俊凯非常的惶恐,他也不敢轰炸人家的微信,更不敢乱发朋友圈了。上次站在人家宿舍楼底下等,硬是等到快十点半都没等到人回来,猜到是他室友通风报信了,怕易烊千玺回来晚了不安全,这才离开。

 

但是王俊凯并没有放弃,每天孜孜不倦地给易烊千玺送热腾腾的烤地瓜,没课的时候就猫在易烊千玺座位边上帮他记论文要点,一下课就飞去图书馆帮他把书都借齐了。

 

今天王俊凯有课,送了个地瓜就走了。易烊千玺把勺子放在一边,捧着它暖手。崔言眯起眼睛坐过来,拿起勺子就想挖一口。

 

易烊千玺马上把红薯藏进怀里。

 

崔言砸了砸嘴,“果然有问题。”

 

易烊千玺心虚,“有什么问题?”

 

“给哥们儿吃个红薯不行吗?要这么护着?快,给我来一口。”

 

“……不。”易烊千玺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把红薯给他吃。“这人家给我暖手的。”

 

“那你给我暖暖。”

 

“……不。”

 

崔言挑了挑眼角,越发肯定了一件事情。

 

随着下课铃一响,班级开始躁动起来,崔言一把抓住起身的易烊千玺,“你是不是喜欢王俊凯?”

 

易烊千玺耳朵一红,左右看了看早就散开了的同学,警惕地望着崔言,声音也不小,“我干嘛喜欢他?!”

 

 

后门处,王俊凯收住刚要踏进班门的脚,捂住心口飞也似的跑了。

 

-

 

王俊凯心痛到无法呼吸。

 

“伤心啥哦!跟哥们儿去喝两口小酒,保证你又傻乐。”胖虎一巴掌拍在王俊凯背上,王俊凯的身心都散架了。“我这儿还有存货,喝不?”

 

“喝!T T”王俊凯毫不犹豫地接过,拉开拉环喝起来。

 

胖虎一边喝一边开导王俊凯,说着笑话想逗他笑。好不容易两个人喝到兴头上的时候,王俊凯却絮絮叨叨地又把话题扯到易烊千玺身上了。“你说他,怎么就,不喜欢我呢?嗯?”

 

“嗝,”胖虎飞过去一记眼刀,“你才,追人家几天,就想到手?你能不能,对你心上人的人品,有点信心?”

 

王俊凯嘴巴一撇,又灌下一口,“好感也没有吗!?我,明明这么可爱!”

 

“嗯?”胖虎微醺着脸,微微一笑,“行了啊,你,至少对你,和对我,的态度,天壤之别。”

 

“嘿嘿,”王俊凯一听之后觉得有理,笑开,“我要见他!”

 

“?”胖虎被他这突然的一嗓子吓了一跳,“突然发什么疯?我去哪儿,给你找人?”

 

“当初不就是你!告诉我他总在,星巴克嘛……”王俊凯挥着手乱哼哼,“不管,是不是哥们儿?我现在要见!你把他找来!”

 

王俊凯一双大长腿胡乱的蹬着,扭来扭去不安静。胖虎都快被他折腾得醒酒了,王俊凯一着急起来醉话都利索了。就在王俊凯准备再来一瓶的前一秒,胖虎忙上前挡住,“停!我给你找人!”

 

王俊凯马上静止,笑得乖乖的,“等你。”

 

胖虎:……

 

-

 

易烊千玺看到胖虎替王俊凯发来的微信一个头两个大。

 

——“王俊凯喝醉了,不看到你人安静不下来,我搞不定了,你来宿舍一下行吗?”

 

易烊千玺觉得浑身的毛孔都炸开了。想去,想看看喝醉了的王俊凯什么样子,又不想去,觉得去了就会有什么事情破土而出了一样。

 

崔言洗好了澡准备去睡觉,坐在木板床上吱呀吱呀得有些恼人。易烊千玺看过去,小心翼翼地问,“崔言,你说我到底是喜欢王俊凯,还是喜欢被人喜欢的感觉?”

 

崔言刚躺下又被他一句话惊得弹起来,“你还没想清楚?”

 

易烊千玺一脸懵逼地看着他。

 

“易烊千玺,”崔言正经危坐,理了理被子,“咱俩同居两年,一起吃食堂的次数屈指可数,你和他第一天就一起啃苕。上课两年不习惯有同桌,这几天缩着胳膊就为了让王俊凯好在你边上睡觉。最后我就问一句!易烊千玺我也喜欢你,你愿意跟我一起啃芍吗?”

 

“……不。”易烊千玺条件反射。

 

“我睡了。”崔言独自划走了友谊的小船。

 

易烊千玺仔仔细细品味了一遍刚刚崔言说的话,慢慢觉得有些明朗了,手指握成拳又松开,眼睛眨了眨渐渐亮起光点来。他站起身跑到崔言床边上,朝他扔了两块钱。

 

“谢了!言哥!”

 

崔言挥开钱,“滚——”

 

-

 

易烊千玺到王俊凯寝室的时候,胖虎已经站在门口等他了。走廊里吹着呼呼的冷风,所有的寝室都关着门,唯独胖虎的身后射过来昏黄的光线,隐隐约约传来王俊凯哼哼唧唧的声音。

 

易烊千玺慢慢地走近。

 

“今天的我!你爱理不理!”王俊凯在房间里对着空气瞎比划,差点从凳子上摔下来,易烊千玺一个箭步过去扶住,就被他下一句话笑得腿软。

 

“明天的我!bling bling !”

 

“噗。”易烊千玺笑出声,看着王俊凯迷迷糊糊的样子觉得可爱。转头又看了看胖虎,只见胖虎一脸嫌弃的样子,撇了撇嘴然后关上门走了。

 

“!”门关上之后易烊千玺突然一惊,这什么意思?

 

“千玺!”似乎不满意他的不重视,醉得胆子突破天际的王俊凯叫回了易烊千玺的视线,“能不能,做我男朋友?”

 

……

 

抓着王俊凯肩膀的手指一紧,易烊千玺眨着眼睛视线乱瞟,抿了抿嘴唇后半天才对上王俊凯热烈而醉意的视线,决定先打个马虎眼儿。

 

“王俊凯,我要是拒绝你了,我们可连朋友都做不成啊。”

 

王俊凯听了之后瞳孔放大,眉头一皱挣开了易烊千玺的手。“我缺朋友吗!?”然后笑嘻嘻地牵了牵他的手,“我缺的是你啊!”

 

……

 

易烊千玺感觉头仿佛被人按在了蜂蜜里喘不过气来,揉了揉鼻子半天才小声地回答,“知道了……”

 

王俊凯似乎没听见,晃了晃脑袋一个旋身打开了电脑,登上了他们学校的表白墙主页,还把键盘也给拖出来了。

 

“王俊凯?你要干嘛?”易烊千玺心里一惊想上前阻止,却又被王俊凯一个眼神唬住了。

 

只见王俊凯进入了搜索页面,输入了易烊千玺四个字,然后非常清醒,一字不差的,在所有希望和易烊千玺在一起的墙下留言——“做你的春秋大梦去吧!”

 

易烊千玺忍着笑意盯着王俊凯认认真真的侧脸,嘴角上扬得快要压不住了,刚想把鼠标抢过来哄他睡觉,却发现王俊凯还没完事儿。

 

他又缓慢而坚定地输入了王俊凯三个字,然后一字一句地回复每一个想和王俊凯在一起的留言——“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喝醉了酒脑袋晕乎乎的,倒是对于易烊千玺只能跟自己好这件事无比执着。

 

本来易烊千玺还喜滋滋的,但又看了几眼屏幕上的留言之后,发现了一个重大的事情。

 

“卧槽王俊凯你没有匿名。”易烊千玺看了一眼王俊凯,慌忙的抢过鼠标又发现已是徒劳。此时他觉得有什么秘密暴露了一样,心跳得很快,指尖颤了颤马上抽离开王俊凯身边就想跑走。

 

“易烊千玺你今天要是走了,就说明你心里有我!”王俊凯坐在转转椅上华丽地旋过来,还一脚踢翻了桌边的垃圾桶,像是又要大闹一场,微眯着湿漉漉的醉眼,指着易烊千玺僵硬的背影大放厥词。

 

易烊千玺顿着脚步,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握住拳头的一瞬间又想起了崔言说的话,这才想起来自己过来看王俊凯的初衷。

 

行吧,喜欢就喜欢,还有什么不敢的。

 

给自己鼓了鼓气,易烊千玺收回迈出去的脚步回过头望着他,走过去把他扶到床上坐着。王俊凯也折腾累了,睫毛软软地搭下来,鼻尖融在灯影和月光里泛着细腻浓稠的光泽,嘴唇轻轻地闭在一起,嘴角还噙着点酒滴的笑意。

 

“千玺,你笑起来真好看。”王俊凯抬起重重的眼皮,咧开虎牙。

 

易烊千玺这才发现自己在笑,收了收情绪道,“我不走了,你先睡觉吧,喝多了早点休息。”

 

王俊凯一听他不走了,马上浑身的酒劲儿都松懈了下来。软软的歪倒在枕头上,细软的头发散开。王俊凯揪了揪自己的高领毛衣,虚虚恍恍地眯着眼睛,另一只手抓住易烊千玺的手腕。“好热,脱衣服。”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这个行为虽然很调皮,但是异常的不觉得生气。想到了什么似的,易烊千玺挑了挑眉毛,深吸一口气后利落的脱掉了王俊凯的毛衣,意料之中听到了电流滋拉滋啦的声音,易烊千玺放下衣服,飞快地凑过去亲了一口王俊凯的嘴唇。

 

毛衣的领口带着弹性,紧紧的贴着王俊凯脸的形状扫过去。冬天的静电因为毛衣和皮肤的摩擦而留了些许在嘴唇上,王俊凯迷迷糊糊的,突然觉得嘴唇上传来了柔软的触感,伴随着一击麻痹得浑身酥软的电流,王俊凯咻的一下又睁亮了眼睛。

 

易烊千玺慌忙地看着别处,修长葱白的手指捏着越来越烫的耳垂,不说话的样子。王俊凯心里一阵欢呼呐喊——我和易烊千玺,来电了是吗!

 

王俊凯觉得自己一下就醒了酒,摇摇晃晃地坐起来,抓起易烊千玺的毛衣就要脱下来。

 

“!干嘛?”易烊千玺吓了一跳。

 

王俊凯眨着大大的眼睛,“再来一次好不好?”

 

王俊凯没有松开手,坚持地拉着易烊千玺毛衣的下摆。易烊千玺眼帘一垂,心一软脱下了自己的高领毛衣,王俊凯马上捞过他的后颈亲了上来。

 

电流再一次从软软的嘴唇上穿过,有些刺激的感觉让易烊千玺不禁缩了缩肩膀。王俊凯意犹未尽地又嘬了一口,这一次,没有静电却胜似静电,彼此的嘴唇像是甜味的布丁,软糯湿润,怎么吻都不够。

 

王俊凯的眼尾里尽是欢愉,亲昵一阵后把易烊千玺抱在了怀里。“千玺,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易烊千玺在他怀里动了动,慢慢环住王俊凯的腰,闭上眼睛轻轻地开口。

 

“喵。”

 

 

-End。-

 

久等啦!❤️


评论(396)

热度(371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