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星晴。2

双向暗恋。校园。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

02 我只借给同桌

王俊凯当晚就回家接受了许老师一番爱的教育。

“你到了我手上就别想过舒服了,文科班第一在我们班上,你明天就跟他同坐。”许嫣把刚刚揉皱了的王俊凯的语文试卷又慢慢铺平,看着诗词填空上几个大叉恨不得把拖鞋拍在王俊凯桌子上。“我还真就想不通了,我一个语文老师的儿子,为什么只会做数学?”

“哎哟妈妈!”王俊凯看着面前的卷子大气不敢出,啪叽一下俯倒在书桌上,“那不是因为您的美貌大过才华嘛,我这不是不负众望的给传承了……再说了我爸是搞生意的,我简直是高质量结晶……”

“你打住,”许嫣一下被王俊凯说得气势有点散去,“我是说诗词的事儿,你别岔话题。”

王俊凯眨眨眼睛闭嘴,示意许嫣继续。

“给你一个作为语文老师裙带关系的福利,”许嫣顿了顿,拍了拍王俊凯僵直的后背。“你可以提前一晚开始罚抄,每句词都给我抄二十遍!就抄卷子旁边空白的地方。”

“……”王俊凯痛苦地撇了下嘴角,拿起了笔准备开始抄写。
许嫣抱着胳膊凑近看了一眼,轻轻拨弄了一下王俊凯的头发,这才转身出去了。


第二天的语文课安排在了开学典礼之后。九月的天气依旧闷热难耐,散场以后大家都火急火燎地回到教室吹空调,有的女生矜持着还穿着校服外套,而有的男生们恨不得把衣摆撩到脑袋顶上解暑。初次来到教室,桌椅的分布都有些凌乱,没有座位表的情形之下,大家都按着自己的意愿坐了下来。而坐在教室最后角落里的,自然是特长生们。

王俊凯一听第一节课是语文,便乖乖坐在桌子上静静地散热,全然不理身后几乎长在空调上的魏韶凡他们的呼唤。

“都先找座位做好。”许嫣拿着一大摞试卷走进班级,有一点后跟的鞋踏在地板上有一股不张扬的气势。“两节语文课我们先把座位排了,卷子讲不完的我们可以下午班会讲。”

说着许嫣就走到了教室中央,撑住了第一排同学的课桌。“为了避免很多不可抗的情况,我的要求有两点,第一男生和男生坐一起,女生和女生坐一起,第二如果愿意的话,成绩好一点的同学可以和成绩落后一点的同学搭配一下。”

许嫣换了个姿势接着说,“第二点对其他同学做软性规定,对王俊凯同学做硬性规定。”

说完就不顾王俊凯冷漠的表情又转身打开了讲台上的电脑,非常迅速地做出了一个空白的座位表,两两一桌,八列四组。“大家可以自己上来选座位打上自己的名字,顺序的话我们就随机一点,就按大家现在坐位的顺序吧。”

教室里响起了细微的骚动,但大部分邻座都不太认识,只有最后角落里的几个人声音最大,约着坐在一起。班上的篮球生正好三人,排开王俊凯剩下的正好凑一对儿。

“哥们儿好运,希望你遇到一个好学霸,”魏韶凡搂着王俊凯贱兮兮地祝福,也不忘补上一刀,“不过一般的学霸都不好对付。”

“我谢谢你,”王俊凯撑着脑袋看着教室前方的投影,完全不知道自己会花落何处。“你们要多来看我。”

“得,要被你妈看见那不得了了。”一直没说话的明翼忍不住说,“你过来不就行了。”

顺序很快就轮到了王俊凯,他刚直起身子一只腿还没迈出去,就被许嫣一句话打断。“我给你选了。”

说完,鼠标挪到了“易烊千玺”旁边空白的地方,不疾不徐地打下了“王俊凯”三个字。


“好,大家轻声收拾东西,按照你们的表格把座位换了吧。”最后一个名字打完,许嫣就保存了文件,不禁又开始留意那个和王俊凯同桌的易烊千玺。

第四排靠着窗边,一个温润清俊的安静男孩映着半张脸的阳光,眼神里透着专注,无疑是每个老师都最喜欢的样子。许嫣越看越觉得自己的安排绝了,讲卷子的心情都变得愉快起来,似乎明天王俊凯就可以语文满分了。


王俊凯看着许老师对着座位表一个一个发卷子,半晌后才默默地从书包里拿出了自己昨晚就已经捂热乎了的试卷,把罚抄的那一页盖在背后,生怕被易烊千玺发现了。对于刚刚才知道易烊千玺就是年级前茅这件事,王俊凯还是有一丝丝震惊。

易烊千玺倒是没注意到这些,只是没想到在经历了考场的缘分之后,居然又成为了同桌。他侧头看了王俊凯一眼,和考场里的方位一样,只是距离更近了些。在左侧斜分的碎发刘海里隐隐露出了英气的眉毛。许嫣正好走过来发最后一张卷子,便是易烊千玺的。

“卧槽?”王俊凯盯着从眼前递过去的132分的卷子,眼睛瞪圆了。突然想起来考试那天自己误以为他要对答案的情形,有点想死。

“你……考试那天,做的好快啊。”王俊凯已经无暇顾及那天易烊千玺究竟是不是被自己的美颜迷住了,盯着对方三位数的分数神情恍惚。“提前了将近40分钟啊。”

“文言文和作文暑假写过原题。”易烊千玺轻轻笑着,简短地解释了一下,便拿出了红笔等试卷的评讲。

“你古诗都还记得啊……”王俊凯假装不经意地问,眼神飘飘忽忽的。

易烊千玺闻言弯了一下嘴角,望了一眼王俊凯的卷子,“你错了?”

王俊凯觉得这个笑容让他无比怄火,手磨磨蹭蹭地盖住卷子,马上回应,“以后就不会错了,放假太久了。”

易烊千玺不再说话,却是有一点期待等会讲到背面题目的时候,王俊凯翻过来的试卷上错的究竟是哪一题。


“你好乖啊,自己罚抄吗?”古诗题老师一句带过,王俊凯非常细心缜密想方设法地用卷子挡住答题卡上古诗词的区域,却一不小心把罚抄诗词的那一页给抖出来了。

“……”王俊凯简直想剁掉自己的手。“呃,嗯……”


考试那天脑海里回想的全是乱七八糟的诗词段子,王俊凯没胆子写在答题卡上,却是手痒痒写在了试卷上,这么一抖出来,被易烊千玺看了个一清二楚。


“噗——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笑什么呢?”许嫣本来在黑板上板书,一回头就看见易烊千玺垂着头隐隐约约在笑。本来想发火,一看王俊凯咬牙切齿地拾掇卷子差不多明白了怎么一回事儿,忍不住也笑了。“看黑板,别看他卷子。”

王俊凯努了努嘴,一节课都没再跟易烊千玺搭话。

课下课前,许老师把年级组打印出来的作文范本发了下去。这是实验中学的传统,一到十四班每个班的最高分作文都会被挑出来复印,然后装订成册作为同学们的休闲读物。易烊千玺接到以后就从第一篇开始看了起来,王俊凯却先翻到了十二班的页码,想要先看看本班的作文最高分。

“李言辰?”王俊凯嘀咕了一句扫视全班,又看了看墙上的时间,然后才翻到第一页开始漫不经心地看。


下课铃一响,王俊凯立刻像箭一样从座位上发射了出去,马上凑到了魏韶凡和明翼那儿去了。

“哎,你跟那个成绩好的,叫什么,易烊千玺?你们上课笑什么呢啊?”明翼是个肉敦敦的后卫,说话也带着一股子憨实劲儿,嗓音完美搭配身材。

“什么我们啊,我没笑!”王俊凯把明翼桌子底下的篮球扒出来垫在屁股底下坐着,“我古诗全错,卷子上瞎写的东西被他看见了……”

“哈哈哈哈让你篡改历史,”魏超凡笑起来,“我还以为你俩聊起来了呢,我是说听说他一般不聊天,原来在笑你!”

王俊凯猛地一个起身,单手抓起篮球狠狠摁在魏超凡的后颈咬牙切齿,“笑我吧你就,我以后作业有着落了,你们到时候别哭着求我。”

“不求就不求,”魏超凡嘴硬,反手去揍王俊凯肚子,“我们顶多挨顿骂,你可得跟着班主任回家。”

“靠!”王俊凯又拍了一掌篮球,篮球滚落到地板上发出气鼓鼓的砰砰声,他悲愤的指着那两人,“下午训练的时候虐死你们。”


王俊凯放松心情失败,一边揉着头发一边往自己座位走去。下节课是数学,王俊凯把桌子上的语文试卷都收起来放进抽屉,趴在桌子上望着前方发了半天呆,最终还是向左一转头,对易烊千玺开了口。

“那个,易烊千玺。”王俊凯脑袋枕在胳膊上,又往那边凑了凑。

易烊千玺已经看完了三班的作文,也正好想告一段落。他收起了范文册,也微微偏过头,挑了挑眼皮,“嗯?”

“你以后……能借我语文作业吗?”王俊凯觉得这已经是他最乖乖的声音和语气了。

易烊千玺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后颈,看着他假装有些为难地说,“你这么问,我会忍不住告诉老师。”

“哎,我觉得你不是这么不上道的学霸啊,”王俊凯坐直了起来,声音也恢复了,小声地讨好,“你这么好看,干点好事会更好看。”

易烊千玺勾起嘴角一笑,“我不想更好看了。”

“我们同桌一场啊,你就帮帮同桌吧,不然我妈肯定要说我了,”王俊凯差点就想把跟他妈撒娇那一套给用上了,转了转脑子又说,“你是不是怕借给我以后就会有很多人都来找你借你怕麻烦啊,你别担心!你就只借给我,我绝对不外借了,行不行?”

易烊千玺缩了一下凳子,想了想,“嗯……”

“好!成交!”王俊凯特有仪式感地拍了一下桌子,“那我以后给你看数学!”

“……”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歪了下头没说话。他还真的有点好奇王俊凯的数学成绩了。


数学老师姓蓝,是个中年男人。他一进教室就眉开眼笑,给人一种很亲近的感觉。王俊凯喜欢数学,看到这样的老师更是高兴得眼睛都眯起来。王俊凯站起身准备去打点水喝,回头看见易烊千玺正在捣鼓笔记本之类,桌上的水瓶也见了底,于是轻轻叩了叩他的桌子,“我帮你打水吧?”

“啊,不用,”易烊千玺抬头,顿了一下又说,“我等会自己去。”

“哎哟顺手的事儿,给我吧。”王俊凯皱了下眉头,弯下身子一把拿过他桌上的水瓶转身出去了。

王俊凯回来的时候数学卷子已经被发了下来,他把两个水杯一桌一个的放好以后,易烊千玺才从王俊凯满分的试卷上回过神来,轻轻说了句,“谢谢。”

“谢什么啊,顺手的事儿。”王俊凯满不在意这件事,抓起卷子翻来覆去看了一圈,满意地轻轻笑了一下。

“哎,你那天,”王俊凯眼神飘了一下,有点犹豫地说出那个词,“看,看到我的了吗?”

易烊千玺此刻竟然不知如何回答。

因为他最后一题最后一问错了,扣了五分。不论是说看到了还是没看到,都有点儿不好解释。

天道好轮回,易烊千玺在数学书下压着自己的卷子,淡淡地说,“没看清,所以最后一题只能自己做了。”

王俊凯愣了一下,“啊,没关系,等会如果老师讲的你听不懂,我教你。”

易烊千玺保持微笑,“嗯。”


“来,王俊凯是哪一位同学?”蓝老师不紧不慢地从讲台上走下来,晃悠到了座位中的一条走廊,笑眯眯地问道。

王俊凯轻轻地乐了一声,半抬起手挥了一下,又觉得不妥站起身,弯着眼睛回答,“老师是我。”

“哎哟,是你啊。”蓝老师有些惊讶地看着王俊凯的形象,“你的妈妈,是许老师?”

“嗯。”王俊凯点点头,有些不适地垂下头到处看,一不小心就对上了易烊千玺含笑的眼睛,皱着鼻子做了个鬼脸。

蓝老师明显是非常喜欢这位王俊凯同学,尤其是在知道了他是篮球生以后更是赞不绝口,把王俊凯夸得晕晕乎乎的,于是王俊凯就稀里糊涂地变成了数学课代表。

“哎哟,那我每节下课还要收作业啊,不能睡了?”王俊凯一屁股坐下来的时候才反应过来,有一丝丝后悔,想了一想之后,准备下课再去给老师讲讲。

即使考了满分,王俊凯也认认真真地听课,一方面是因为喜欢,而另一方面是因为,蓝老师所谓的“突然死亡法”。

“突然死亡法就是,我讲题的时候,可能会突然点到一个人,顺着我的思路说下一步,说不出来,重复上一句也可以。”蓝老师举着一只粉笔慢悠悠地说,“说不出来的,加做作业,而且每个人的题目都不一样。”

全班都震惊了,毕竟在数学题上,有时候加做一题,就是一整个晚上。

“哎……”王俊凯本来还跟着蓝老师笑嘻嘻,冷不丁听见左边传来一声轻微的叹息。

“叹什么气啊?你还怕这个?”王俊凯不解。

易烊千玺看着他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嘴角勾了一颗浅浅的梨涡出来,“不能发呆了啊……”

王俊凯看愣了两秒,回过神来易烊千玺已经没笑了。“我,我可以提醒你。”王俊凯眨眨眼睛,“你发你的,听漏了问我也行。”

“噗,”易烊千玺听笑了,瞥了王俊凯一眼,“你这为了语文作业鞠躬尽瘁的样子要是被你妈看见了,不得揍你。”

王俊凯一想起今天的语文作业是试卷分析,眉头马上就拧起来了,也顾不上那句话究竟是不是因为语文作业,抬手抓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小臂,“你肯借就行。”

易烊千玺觉得受不住,马上点头答应,“借借借。”

“嘿嘿。”眉头立刻就舒展,王俊凯又笑开了,转过脸去开始听讲。易烊千玺视线一晃看到了王俊凯左脸上一道笑褶,眨了眨眼睛。


下午班会课的时候,易烊千玺伏在桌上写中自习没写完的语文作业,只拿了一点点注意力去听许老师的高谈阔论。班级的干部还没有选,易烊千玺对这些不感冒也不喜欢,干脆头都不抬,以示不感兴趣。

各种各样的课代表都已经有了人选,王俊凯也和蓝老师协调好换了数学课代表,在各种委员确定下来以后,许老师一拍讲台,“那班长就给易烊千玺吧!”

即使再怎么不听讲,也会对自己的名字尤为敏感。易烊千玺马上抬起头来,有些状况外地瞪大了眼睛,看了看许老师,又看了看在一边笑着看热闹的王俊凯。

“易烊千玺,你的成绩比较有说服力,你来管纪律,好不好?”许老师看易烊千玺有些犹豫,又补充问了一下。

“……嗯。”易烊千玺轻蹙着眉点点头答应下来,不好拂了老师的好意。

班会课是下午最后一节,一下课王俊凯就揣着钱拉上魏韶凡往食堂飞奔。易烊千玺写完了语文作业,叠好后想到了什么,总算是笑了一下,把卷子放在了王俊凯的桌上,用他的笔压住了一角,这才走出教室吃饭。

明翼本来去教室前面丢了个垃圾,往回走的时候想看看王俊凯桌斗里有没有什么零食吃,却是发现了压在他桌上易烊千玺的语文作业。脑海里马上想起王俊凯所说的“作业有着落别求我”,他立刻一个旋身叫住了即将要走出教室的人。 


“那个,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闻声回头,有些诧异,因为这个人他完全不认识。 


“你的语文作业……能借我……一下吗?” 


走廊上行人很多,有些吵杂,易烊千玺说话声音不大,此刻只好皱了皱眉头略微大声地回应,“我……只借同桌。”  




“我靠?”正好从食堂买完了饭打包归来的魏韶凡吃惊的听着易烊千玺这句话,又不可置信地看了眼身边的王俊凯。“这同桌说的是你吗?你们搞什么肮脏交易了?” 


“滚。”王俊凯没再说话,一手提着饭搭在魏韶凡肩上,一手屈起手指在鼻子下搓了搓。 


怎么莫名其妙有点儿高兴啊。 


王俊凯弯着眼睛,看着易烊千玺瘦高的背影,不禁低声笑了起来。  


小剧场:
王俊凯:这叫美好的同桌情谊你懂不懂。

魏韶凡(看了一眼胖明翼):懂不了。

王俊凯:你们难道不会对同桌有特别的感觉吗?

魏韶凡(指着王俊凯看向易烊千玺):你有吗?

易烊千玺(无视魏):哎王俊凯,把你数学卷子给我看看,我刚没听。

魏韶凡:……我的火把呢? 




-Tbc。-

评论(179)

热度(262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