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星晴。21

 

双向暗恋。校园。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21  抱抱你!

 

    月影深深。

    许嫣到医院的时候头发已经吹得凌乱不堪,难得地穿了一双平跟鞋,却还是把走廊跺得很响,急匆匆的节奏,发呆地易烊千玺一下就坐直了起来。

    睡梦中的王俊凯手劲儿倒是丝毫不减,易烊千玺轻轻挣了两下没挣开,嘴角忍不住勾了一下,索性就藏在被子里了。许嫣推了门进来,易烊千玺压垂着手臂站起身刚喊了句“许老师好”,就被许嫣急哄哄地打断,“这怎么回事啊,怎么弄成这样了?”

    易烊千玺的视线随着许嫣的一起落在了王俊凯包得像粽子一样的脚踝上。

    “他……被人绊了一跤,扭到脚了。”易烊千玺还准备多解释几句,被沿里握着的手却突然地收紧了,他这才发现气氛有些隐约地奇怪,王俊凯紧闭着眼不愿睁开,许嫣却是深呼吸之后,再次睁开的双眼湿润而泛红。

    “我知道你醒着,”许嫣侧坐在床边,孤零零拎在手里的钥匙发出点声响,“是不是又跟人打篮球了。”

    王俊凯的手在易烊千玺手心里动了动,微微睁开了眼睛望着与许嫣相背的窗外,没有说话。易烊千玺一下子变得局促,想起身把空间留给母子二人,王俊凯却心有灵犀地扯了一把易烊千玺的手,直接把易烊千玺给扯坐下了。

    “……”易烊千玺不想再吐槽王俊凯的手劲儿,只好开口帮王俊凯打圆场,“许老师,是对方故意使绊子,不怪他。”

    “我知道不怪他,”许嫣顿了顿,“我知道他喜欢篮球,从初中到现在,五年了,我除了偶尔说几句,没反对过。”

    王俊凯动了动手指,划过易烊千玺手背的血管,引来易烊千玺的视线。

    “但是现在你脚也受伤了,市运会也参加不了了,能不能开始好好学习了?你开年就高二下了,马上又是期末考试,你还想不想上大学……”

    “妈。”

    王俊凯总算出了声,从被窝里伸出另一只手抚了一把刘海。“我真的,还不想放弃。”

    许嫣侧头刚要反驳,王俊凯却一下坐了起来,把两人吓了一跳。“今天千玺也正好在这儿,我把我心里的想法全都说出来。”

    许嫣细不可闻地吸了吸鼻子,微微弯着的背让王俊凯有一瞬间的停滞。

    “除了数学,我没有好好学过任何一门课,”王俊凯娓娓地说,声音却紧着,“我不想给自己第二选择,这样我才能逼自己一心一意地打球赛。”

    “我学好数学是为了给你和我爸一个交代,学好语文是为了……”王俊凯突然哽住,表情微变地看了一眼紧紧握着他手的易烊千玺,一下子有些断片儿了,耳朵随着与母亲对质的紧张感又红了一圈,低下头跳过了这句。“反正,我不参加数学竞赛也是因为篮球,我不能有保送资格,我不能……有后路。”

    心急如焚地许嫣并没有在意到王俊凯刚刚的异样,“不给自己留后路,我知道你倔,你要强,你不想要爸妈插手,你想自己做决定,”许嫣的声音变得轻了些,“那现在你想怎么办……”

    易烊千玺突然有些惊讶,他一直担心王俊凯的伤势和心态,即便是刚才,他也仅仅是在担心许嫣对这件事的态度,唯独没有想过之后该怎么办,他说了不放弃陪着王俊凯,但是应该坚持什么呢?

    “我想去国外打职业……”

    “不可能!”许嫣打断,“你一定要好好上个大学……”

    “妈,国外的篮球名校,也很厉害,”王俊凯一听到许嫣有松口的迹象,马上端坐着,“考进去也很难,跟中国的体校不一样的。”

    “也许这是我给自己唯一的后路。”王俊凯小心翼翼抬起眼睛,望着许嫣的侧脸,小心地等待回答。

    而易烊千玺更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但是心里却还是有点后知后觉的高兴。

    如果是出国,他不仅可以和王俊凯一起,而读国外的艺术学校似乎也更好和家里交代。

    “你早就想好了?”许嫣平复了一会儿,像是能够接受王俊凯的这个提议。

    王俊凯呼噜一把自己的头毛,眨眨眼说,“之前车上就想了,刚刚睡的时候也在想。这些我平常都有了解一些。”

许嫣没再说话,易烊千玺也亮了亮眼睛,对着王俊凯轻轻的勾了唇角,算是无声的安慰。

“你已经有心仪的学校了?”过了良久,许嫣终于转过头来深深地望着王俊凯的脸,充满怀疑和期待地问。

“嗯。”王俊凯点点头,没有丝毫迟疑,“我会再和老陈商量,看哪个学校更适合我。”

气氛有些凝重,三个人的呼吸声都快要消融在朦胧的月色里。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低垂的脑袋和许嫣坐在床边的背影很想要说些什么,却猝不及防地被许嫣打断。

“你不会是……”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同时发地懵抬起头,对上许嫣狐疑的眼神,等着她的下文。

“王俊凯你不会是跟千玺约好了要一起出国给我下了个套吧?”

 

事实上王俊凯真没想到这一层,但是也没忍住直接回答了一句:“他肯定会跟着我一起走啊。”

至于之后许嫣怎么回答王俊凯的,红着耳朵快步走出去的易烊千玺毫不知晓。

 

他先是有些懊恼为什么王俊凯能猜准他的想法,后来又觉得幸运,有一个人能这样轻而易举地读懂他的心。

这场意外以这样的结尾结束,倒是减去了不少的悲伤。冬日的北风越来越冷冽,却更能衬出偶尔阳光的温暖。

 

 

王俊凯回到学校以后人气暴涨,班里班外所有知情的人都围着王俊凯嘘寒问暖,义愤填膺。王俊凯听着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地骂骂咧咧,大笑着附和几句,云淡风轻地讲了讲以后的计划和对国外篮球名校的了解。易烊千玺带着半边的耳机,撑着脑袋一边勾着唇听王俊凯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一边写着刚布置的英语作业。却没想到写几句就被王俊凯低醇的笑声勾去了注意力,易烊千玺忍不住偏头过去笑着望了王俊凯一眼,王俊凯马上坐得端正。

“散了散了上课了。”王俊凯挥了挥手,把聚集在他们俩座位周围的同学全部遣散。下一秒就又像猫一样歪在了易烊千玺右手屈着的臂弯里。

“没法写字了啊。”易烊千玺轻轻颠了颠手臂,王俊凯脑袋顶上的呆毛轻轻颤了颤。

“哎千玺,”王俊凯眯着眼睛,晃过窗外的松树,“你这几天宠一下我呗,让我坐里头去。”

易烊千玺乐了,“我哪天没宠你啊?”

王俊凯马上坐直,笑了两声就艰难地和易烊千玺换了个座位,抽屉和桌面都没来得及换,上课铃就响了。

许嫣站在讲台上,心里还惦记着昨晚发生的事情,视线忍不住一直朝着王俊凯那儿望过去。却没想到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不但擅自更换了座位,而且王俊凯似乎找不到自己的语文书了,正趴在易烊千玺的腿上胡乱翻着自己的抽屉,导致易烊千玺也没办法端正坐好,只能微微靠着椅背由着王俊凯折腾,两个人的脑袋靠得极近,还说着听不见的悄悄话。

许嫣简直觉得眼睛要闪瞎,刚想惩罚点什么又想起来亲儿子的腿脚暂时不太方便,只好没什么杀伤力地说了一句,“易烊千玺王俊凯你们干什么呢!?”

易烊千玺觉得有些好笑,王俊凯的语文书好像真的消失了,硬是从里到外从上到下翻了三遍都没看见。王俊凯听见许嫣踩着高跟鞋从讲台上下来的声响了,索性翻个身抱着易烊千玺的腰直接躺在了腿上,惨兮兮地“嗷”了一声。

“怎么了?”许嫣的脸色马上就变了。

“疼。”

易烊千玺垂着头默默地瞪大了眼睛,还来不及感慨王俊凯惊人的应变能力,就又被许嫣的下句话说得一动不敢动。

“那抱着易烊千玺干什么啊?能治疼啊?”

王俊凯闷在易烊千玺的肚子里忍不住笑着抖了抖,露出一只眼睛冲易烊千玺眨了眨。

“嗯,没忍住。”

 

 

易烊千玺的复赛作品成功提交之后,冬天才完完整整地到来了。易烊千玺托老陈交上去的视频证据也有了结果,吴圻被禁赛一整年,算是彻底和国家队失之交臂。王俊凯却不太在意这件事了,他的脚已经好得差不多,一边做着简单的恢复训练一边玩着易烊千玺羽绒服帽子上柔软的兔毛,“其实也挺好啊,反正你读艺术也迟早要去国外。到时候毕业了你想回国了,我也可以跟着回国,多好。”

“你想得这么长远啊。”易烊千玺笑着不轻不淡地反驳,“好好想想你的托福怎么办吧。你想去的那个学校比我想去的可难进多了。”

“嗯,我跟我妈说了,还是要你周末来我家给我辅导……”王俊凯顿了顿,“还来不来啊?”

“来啊,咖啡还在呢,当然来。”易烊千玺翻了一页书,说。

“哎哟那可惜了,咖啡暂时给我外婆了,我腿好了之后才能再领回来,”王俊凯斜趴在桌面上,奕奕地望着易烊千玺憋笑的脸。“你这别扭劲儿啊,我感觉我这辈子都听不到你说喜欢我了。”

“自恋。”易烊千玺忍不住笑着小声地说了一句,不写字的手不自觉地蜷缩了起来。“你也没跟我说过啊。”

“行行行,”王俊凯点点头弯着眼睛,靠在椅背上抱着胸,声音清亮,“听好了啊,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差点没把笔捏断,王俊凯每拖延一个音符,他的心跳就停一拍。他依旧坐在两人座位的外侧,把活泼外向的王俊凯挡在了里面,就好像整个教室王俊凯只属于他一个人,而且这个人刚刚对他说喜欢。

“我这辈子只借一个人抄作业,”易烊千玺转头望着王俊凯说,“应该够你乐一辈子了吧。”

王俊凯本来也没准备听到易烊千玺说出多么露骨的话语,而就仅仅是这句话就足够他笑僵嘴角一整天,尤其是易烊千玺答应包下他以后所有的语文作业,差点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上演热吻戏码。

 

 

即使王俊凯的脚腕好得差不多,但是抵不过伤筋动骨一百天的老话,只要王俊凯一哼哼,易烊千玺只能认命地挽住王俊凯的胳膊搀着走,王俊凯也就会顺势半个身子都歪在易烊千玺的身上,扯都扯不开。

这天放学依旧是这样的场景,只不过今天两人的手上多了一副红色的手套。这手套是许嫣拿给王俊凯的连线手套,本意是怕王俊凯弄丢了,却没想到王俊凯充分利用了颜色的优势,正好他和易烊千玺一人一只,这样挽在一起的手就不用暴露在风中,还有“红线”这样的吉祥含义。

可是冬天的夜晚本就拥挤,花花绿绿地棉袄裹在校服外套里,色块凌乱,那根细长的红线不仔细看根本就看不见。魏韶凡像往常一样从他们身后跑过来想“拆散”他们的时候,就莫名其妙的被这条红色毛线挡住了肚子。

“不是,我靠,怎么个意思啊?中间不让站人了?”魏韶凡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易烊千玺偏过视线假装看风景,却发现自己戴着手套的那只手被轻轻地扯动着。他回头望过去,王俊凯正隔着瞎嚷嚷地魏韶凡朝着他笑,举着那个红色的肥大手掌,看着傻气得可爱。

即便他暂时没能抓住最初的那个梦想,即使他暂时不能像以前那样帅气地走路,也依然真实地吸引着自己。

因为你喜欢的人,永远有让你心动的模样。

 

-Tbc。-

 

小剧场:

易烊千玺:你今天语文课干嘛突然抱我?

王俊凯:因为我找不到语文书,很忧虑。

易烊千玺:……So?

王俊凯:何以解忧,唯有,抱抱你!

易烊千玺:……


评论(177)

热度(219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