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My Precious。【千玺外宿中番外】

 ————————————————————

-

害羞的喃喃细语,浸透在耳边

满满的累积着我们的故事

互相望着对方走下去

那些傻傻又美好的模样。

 

两个人一起回重庆的时候,王俊凯闹着想要回去看一看原来的高中。也许那是一段他觉得遗憾的时光,于是迫不及待的想要找寻一点记忆。

 

易烊千玺眨着眼睛浅笑,睫毛也像是带着雀跃兴奋的心情弯弯翘着,王俊凯抚了抚他有点乱的刘海,带着他往母校走。沿街路过的小摊早已不是当年的那些,气氛和滚烫食物的热气却和以前一样,眼前穿着校服的青年勾肩搭背地跑着出来吃午饭,一碗随意地小面就吃得笑眼弯弯。

 

“原来这里是家面馆,小面特好吃。”王俊凯指着现在已经变成文具店的铺子,有些可惜地说。“我以前老去。”

 

“嗯,我知道。”易烊千玺望着哪个方位点点头。对上王俊凯有些揶揄的眼睛后,不好意思地别开脸。

 

那段日子最简单也最孤单,中午放学了就追着王俊凯飞奔出校门的身影,看着他和一群哥们儿推推搡搡地走进面馆。因为那些人里有人认识他,易烊千玺也不敢跟得太近,远远地望着那个头发黑亮柔软的脑袋,因为他一个阳光灿烂的侧脸而心情悸动,因为他一个不经意的回头紧张心跳,因为面馆里稍微安静而撞进耳膜的王俊凯好听的声音,被辣椒辣得脸通红。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陷入回忆表情微妙的样子觉得可爱,转身抓住两个大夏天还穿着校服外套的学生,语气认真地询问。

 

“同学,能借一下你们的校服外套吗?”

 

易烊千玺闻声也转过头来,有些惊讶地看着接过校服的王俊凯。“要这个干什么?”

 

没有回答他,王俊凯问了那两个同学的班级之后就拉着易烊千玺穿上了。校服有些肥大,袖口的地方也松松垮垮。两个人都清瘦,手都被长长的袖子遮住了,易烊千玺刚准备把袖口翻一个扁起来,手就被王俊凯牵住了。

 

易烊千玺还来不及反应,王俊凯就抖弄着外套让袖子能长到盖住两个人紧握着的手。易烊千玺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穿着同样校服的学生,感受着手心传来的炙热温度,突然有些恍惚。

 

王俊凯在学校周围兜兜转转,总算是又找到了一家大面馆,便领着易烊千玺进去了。面馆里坐了许多学生,满满都是青葱年少的气息。王俊凯让易烊千玺先去找位置坐下,他来买面端过去就行。

 

空座位零星有几个,易烊千玺找了一个单独的两人桌坐下,眼睛却没有离开过背对着他站在柜台前的王俊凯。

 

玩了这么多年乐队下来,王俊凯从来没有染烫过头发,还是一头乌黑的软毛。此时此刻穿着校服,没穿校裤的下身淹没在密密麻麻的人群里,竟真的有些像高中时候,他总是远远看着的那个王俊凯。

 

盯得入神,王俊凯端着面突然回头的时候易烊千玺条件反射地吓了一跳,直到王俊凯越走越近才慢慢反应过来眼前这个人已经是自己男朋友了。

 

“怎么找这么偏的位置,”王俊凯放下碗随意地吐槽,“不过我一回头就找到你了,这位好看的学弟。”

 

听着王俊凯有些不正经的最后一句,易烊千玺没忍住噗嗤笑出来。王俊凯坐在正对面,眉眼清澈脖颈修长的样子,尤其是那半身的校服,让易烊千玺觉得心脏像是被温水泡着了一样,很温暖,很心动。

 

王俊凯当然知道易烊千玺在想什么,刚刚一句“我知道”,王俊凯就觉得心里像灌了蜜一样满足。“你以前都在哪儿偷看我啊?”

 

易烊千玺看他问得这么直接,也不想委婉了。转头观察着店里桌子的距离,估计了一会儿有些犹豫地说,“就隔两三个桌子……”

 

然后顿住,猛地看向王俊凯也有些紧张局促的脸。

 

王俊凯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那样亲了一口易烊千玺的侧脸。

 

“现在就离这么近,开心不。”王俊凯递过去一双筷子,戳了戳易烊千玺嘴角的梨涡,跟着他一起笑起来。

 

-

 

漫步走过低矮的巷子小路

如同缝隙中照射下来的一缕阳光

什么都无法预知

曾为我种下小小梦想的你。

 

学校是老校区,陈旧岁月的的味道一直沉淀在这个校园里,不论教学楼的外墙如何翻新,总是还有老样子的踪影。校门口一个不窄的牌坊下,一条笔直的红石走道,坑坑洼洼都是脚步的痕迹。易烊千玺一踏上去,就觉得仿佛回到了当初上学放学的时候,一步一块石头的走,若能幸运的碰见王俊凯,便小步跟在后面,困意全无。

 

王俊凯今天走得很慢,脚底似乎能清晰地感受到石头的棱角。易烊千玺看了看身埋头走路的人,指着眼前这条路说,“我以前老在这儿跟踪你来着。”

 

王俊凯噗嗤一笑,“这路可不好走,没摔着你?”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也就现在这个速度好吗。”

 

脑海里似乎都能想象出他跟在自己身后张望小心的样子,王俊凯看着眼前这条走了三年的路,怎么也不会想到还有这样的故事。本以为在北京的邂逅是上天给他的惊喜,却没想到是这么久远之前就放置在身边的礼物,所以一下子觉得这个校园可爱了起来。

 

“高一(3)班在哪儿?”

 

“现在都换了楼栋了吧。”易烊千玺也望着教学楼的方向,蓝灰色的墙壁看起来安静而雅致,走来走去的学生都小声地嬉闹着,易烊千玺指着其中一栋楼说,“我原来班上在那儿,四楼第三个。”

 

王俊凯点点头,勾过易烊千玺的肩膀揉乱他的头发,“走吧,我送你上学。”

 

易烊千玺知道要演情景剧了,一本正经的拿下王俊凯的手,“学长,请你自重。”

 

摆出一脸受伤的样子,王俊凯抓紧自己的衣领一脸委屈,“你刚刚说喜欢我,现在居然拒绝我。”

 

“你再这样我要告老师了!”易烊千玺假装很凶的样子,跳开一步指着王俊凯威胁。

 

王俊凯眯了眯眼睛,阳光被浓长的睫羽聚在一起好看勾人的样子,“我还就送定了。”

 

然后,扛起易烊千玺就往教学楼跑。

 

 

易烊千玺也不敢出声,毕竟周围全都是人,只能把脸埋起来,也不忘揪王俊凯背后的软肉。王俊凯疼得龇牙咧嘴,刚想要打易烊千玺的屁股就迎面撞上了一位老师。

 

……

 

易烊千玺已经装死了。

 

“怎么了这位同学?”老师一副很关心的样子,都没来得及纠结这两位同学的校裤去哪儿了。

 

“额,他,”王俊凯眨着眼睛头脑风暴,“他晕倒了。”

 

“怎么不送去医务室?”

 

“去,去过了,医生说休息一下就好。”即使穿着校服,王俊凯身上总还是带了些校园之外的味道,老师狐疑地看了好几眼,末了才点点头走开。

 

易烊千玺赶紧跳下来,皱着眉头盯着王俊凯,“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学长。”

 

王俊凯追着易烊千玺一路从一楼跑到了四楼,沿路的风和欢闹都灌进了校服的领口和衣袖,绕着身体转一圈,带着清香的味道又溢进鼻腔里。很久很久都没有像这样奔跑过了,易烊千玺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了高中时候那个有着用不完力气的自己,眼看要跑进别人的班级里,易烊千玺马上一个旋身想要停下来,就直接撞进了王俊凯飞速扑过来的怀里。

 

在周围人一片惊讶的眼光里,王俊凯眼里的桃花似乎为了晶莹的琥珀绽开,尖尖的虎牙醉在易烊千玺荡漾的梨涡里。

 

“抓到啦!”王俊凯融进这样的氛围里说着孩子气的话,易烊千玺也没再躲,仰在他怀里和他笑成一团。

 

-

 

心情很好却要擦身而过

不舍你的眼神像要把它捧在手心

曾经不懂事却很纯真的日子

从我心底传来。

 

上课的铃声响起,原来的高一(3)班却依旧没有安静下来,同学们进进出出得不安定。易烊千玺看有的人拿着篮球和羽毛球拍往外走,猜到应该是去上体育课了。

 

有点惊喜,没想到运气这么好,这意味着等会儿教室空下来,他们就能进去看看了。

 

等到教室走空,易烊千玺马上坐到一个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位置,有点兴奋的轻拍着桌子望着王俊凯说,“我以前就坐在这里!”

 

王俊凯在门口处看着他,眼神很深的样子,“你坐在这儿别动。”然后飞奔出去。王俊凯以前的教室就在易烊千玺教室的对面楼栋里,正好与易烊千玺是同一层,他慢慢穿过两栋楼之间的过道,站在自己原来的班门口,趴在栏杆上,对上教室里易烊千玺的眼睛。

 

易烊千玺的心依然猛地一颤,只是这一次,他没有挪开自己的眼睛。

 

时光变了?好像没有。对面的人容貌变了?好像也没有。错过了什么吗?好像也没有。他偷偷看了一整年的人,接着又心心念念了四年的人,此时此刻趴在对面的栏杆上满眼溢出来的宠溺,盯着这里的教室,而这个教室里,只有易烊千玺一个人。

 

鼻头有点酸,易烊千玺轻轻揉了一下,掩饰一般的举起手在头顶比了一个大大的爱心。就像在说,喜欢你这件事,我一直没有放弃,从五年前到现在,从重庆到北京,不论是距离还是时间,都不是障碍。

 

王俊凯笑易烊千玺的比的心好傻,却不知道自己笑得更傻。

 

然后,也回给他了一个大大的爱心。

 

易烊千玺没有从教室里出来的意思,王俊凯摆弄着栏杆后面花坛里的杂草,看着教室里歪在桌子上撑着脑袋的易烊千玺有些懊恼,怎么以前总在这和人聊天和人闹的时候,没有看见对面教室里那个一直注视这自己的美少年呢。

 

拿出手机,王俊凯给易烊千玺发微信。

 

——王俊凯:你偷看我的姿势很娴熟啊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又要不正经,觉得不能输给他,义愤填膺地敲着键盘。

 

——易烊千玺:我还偷看过你上厕所

 

——王俊凯:……

 

王俊凯抽搐了一下嘴角,也确实没想到易烊千玺会这样将他一军。厕所就在楼道的尽头,按道理易烊千玺是看得见门口的。王俊凯斜勾着嘴角,走到厕所的门口望着易烊千玺,招了招手。

 

来呀,看我上厕所呀。

 

易烊千玺觉得要不是在学校里他叫要和王俊凯干架了。

 

——易烊千玺:王俊凯你是流氓吗?

 

——王俊凯:我是校霸,不来放学等着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王俊凯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撇着嘴晃了晃脑袋还是乖乖地去了厕所。

 

等到易烊千玺走进去的时候,王俊凯已经解决了问题。洗完手之后转身要出去,易烊千玺却突然张开手抱住了王俊凯。

 

“怎么了?”王俊凯有点惊讶,望着外面空荡荡的走廊,轻轻环住怀里的易烊千玺。

 

“没,就想抱抱你。”易烊千玺嗓音有点哑,微微地颤抖。“像做梦一样。”

 

王俊凯笑了,他怎么会不懂这种感觉。穿上校服已是五年前的事情,他巴不得把五年前错过了的有关易烊千玺所有的画面,都一帧一帧的1080p印刻在脑海里。

 

易烊千玺清了清嗓子,恢复了情绪。微仰起小脸望着王俊凯弯起来的眼睛,睫毛都看得一清二楚。

 

“我要是不过来,你放学能怎么样?”

 

王俊凯笑得更灿烂,低头把鼻子挨上易烊千玺鼻尖。易烊千玺舒服得眯起眼睛,觉得满脸都是王俊凯笑出来温热的气息。

 

“放学把你办了。”

 

脸腾地一红,易烊千玺刚要说什么,厕所的里间就传来了冲厕所的声音。

 

……

 

易烊千玺推开王俊凯就往外走,揉着脸想降温,却越揉越红。

 

-

 

My precious  My precious

曾经那些痛苦的回忆没有痕迹

消失的无影无踪

My precious  My precious

哪怕是一小步也变得弥足珍贵

如此心动。

 

王俊凯追上易烊千玺的步子,伸出小拇指轻轻勾住易烊千玺的,摇着胳膊想让他平静下来。“你还在哪儿看过我?我牵着你全部走一遍。”

 

易烊千玺终是笑了,“那可多了去了,我们就去去操场吧。”

 

“行。”王俊凯仰起的眸子里全是星星点点的亮光,交相辉映着走道里弥漫的阳光,就连浮尘都变得温柔可爱起来。

 

操场上很热闹,大半个操场上都是打篮球的人。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出现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易烊千玺有些不好意思,小拇指哆哆嗦嗦的想松开,被王俊凯察觉了之后就直接被十指紧扣。

 

掌心一热,易烊千玺看着这个操场,满眼都是当年王俊凯打篮球的样子。运球,起跳,扣篮,下落,大笑,奔跑,击掌,一幕一幕,易烊千玺一下子全都想起来了。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满脸回忆的模样,心下一软。六月的天气很炎热,打球注定是一场酣战。趁着周围人不注意,王俊凯拉过易烊千玺的肩膀,脱下校服外套直接盖在他的头上,然后迅速在他唇上重重地亲了一下,就跑上了球场。

 

易烊千玺待在衣服里,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即使遮住了视线,他也能清晰的感受到,刚刚隔着衣服贴上自己嘴巴软软的东西,是什么。比任何一次接吻都紧张,比任何一次接吻都心动。易烊千玺猛地扯下脑袋上的衣服,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眼尾都是粉红色。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乱糟糟的头毛觉得好笑,转身截下一个球就上篮。球进了,摩擦过球网细微的声音,砸在地上巨大的声音,都比不上易烊千玺心跳的声音吧。

 

打了一段时间,易烊千玺觉得快要被王俊凯帅得缺氧了。终于王俊凯有些累了,撩起刘海抚过额头,甩下手上的汗水,喘着粗气坐到易烊千玺身边。

 

布满汗水的脸有着别样的味道,挂在睫毛上的水雾都勾人。露出的脖颈上筋脉突起而轻微的颤动,是心跳的节奏,汗水流过混动的喉结。这样的王俊凯太迷人了,易烊千玺看着周围慢慢聚集起来的女同学,抓起怀里的外套就盖在了王俊凯头上。

 

“我去给你买水。”

 

易烊千玺迈着步子,感慨万千。五年前的自己也许怎么也没有想过,可以帮打篮球的王俊凯拿外套,给休息的王俊凯买水,还在操场边和他偷偷地亲吻。

 

买水的一路都很恍惚,易烊千玺掂着手上的矿泉水往回走去,却找不到王俊凯的身影了。环视了一圈,就连刚刚聚在一起的女生也都散去了,王俊凯应该是离开好久了。

 

“咳咳,”主席台上的喇叭突然传出声音,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往二楼的主持窗口看去。只见刚刚才球场上那个从未见过的帅气学长,正举着话筒一本正经的样子。

 

易烊千玺就站在操场的一边,浑身都感受着王俊凯炽热的视线,蜷缩起垂着的手指,冒汗的掌心贴着冰凉的水瓶,动也不敢动。

 

“高一(3)班的易烊千玺同学,”王俊凯还有些喘气的声音带着电流声扩大到整个操场,低沉而厚重,直接撞进易烊千玺的心底。“我是高三(2)班的王俊凯。”

 

整个操场都安静下来,等着王俊凯的后话。易烊千玺揪住自己的衣服,抿着嘴咬着唇边的口腔,仿佛都能知道王俊凯的下一句话。

 

“我也很喜欢你。”

 

整个操场像是约好了一般,响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王俊凯好听的尾音还回荡在校园里,易烊千玺看着不远处那个高大的身影,忍了一整天的情绪总算是绷不住,揉了揉红了的眼睛,擦掉溢出来的眼泪。

 

王俊凯飞奔着跑下来,抓着易烊千玺的手往红石大道上跑,两个人今天都穿着白色的衬衫。王俊凯让易烊千玺也脱掉外套,然后躺在红石上,紧紧地和对方挨着,举起手机。

 

易烊千玺一直没反应过来,迷迷糊糊地跑过来又被脱了外套,而当他看到手机屏幕里红色的背景和身边笑得灿烂的王俊凯,一下子就懂了。

 

“谁要跟你结婚啦……”嗓音还黏黏的,易烊千玺别过头不看镜头。

 

王俊凯倒是不着急,总有办法。“快点笑!这张拍的好,我就把钱包里你的破裆裤换掉。”

 

果不其然笑出声,易烊千玺转过头抚了抚脸,放下手对着镜头开心地笑起来。

 

-

 

My Precious My Precious

比阳光更温暖比宝石还灿烂

My Precious My Precious

比天空更清澈比琉璃还透明

 

头顶有振翅掠过的飞鸟,剩下的是壮阔锋利的蓝天。

 

在这个盛夏里,易烊千玺五年的暗恋时光,终于落幕,赢得了最最甜蜜的胜利。



【结尾彩蛋】——假装有红石。



评论(242)

热度(12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