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星晴。13

双向暗恋。校园。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13 嗯,我给删的

 

比赛快要开始的时候,王俊凯在场下匆匆灌了一口水,强行和坐着的易烊千玺击掌撞肩膀。加油助威的声浪冲击着所有人的听觉,并且逐渐更强。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头,盯着身边正和教练一起做赛前准备的王俊凯球衣后背——号码是21。
    正望着这个数字发呆的时候,突然身边的替补和助理都站了起来,把手掌搭在一起高昂着嗓音嚷着加油,易烊千玺也不好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只好跟着站起来,又不知该不该挤到当中去参与其中。
    “千玺,你等会儿就固定坐这儿了啊。”王俊凯一边整理发带一边回过头抓住易烊千玺的肩膀,“给我拍点儿帅气的照片!”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那嘚瑟样儿忍不住笑道,“知道了知道了,我就坐这儿不走……”

“哎哟喂王俊凯你害不害臊啊……你以前打比赛的时候下头没易烊千玺你是不是就浑身不得劲儿啊?”魏韶凡原本站在易烊千玺座位后面伸展手臂,听着王俊凯这么说忍不住怼。

“没人专门来看你比赛你心里不平衡是不是。”王俊凯完全不生气,用食指点了点魏韶凡的肩膀后潇洒转身走向了篮球场,“走了,上场!”

王俊凯这么一喊,所有人都蓄势待发地整理好球衣和状态跟了上去,休息区就只剩下教练还有几个替补,易烊千玺手里捏着相机,听着脑后斜上方自己同学的加油声有一点局促。但是随着比赛的开始,易烊千玺慢慢被镜头里王俊凯干净流畅的动作吸引去全部注意力的时候,就全然忘记了自己是全休息区唯一“家属”这件事。

老陈和易烊千玺相隔一个座位,抱着胸看着场上的情况。其实这场比赛老陈还是很有把握的,而唯一让他有点摸不着头脑的事情就是,比赛时一向不看场边的王俊凯,今天一有空档就把视线落在了休息区。

而接收王俊凯视线的易烊千玺,十分庆幸自己带了一个可以挡住脸的相机。此时镜头里王俊凯的高清直视特写,让他整个人都莫名地有点无法招架。

 



不过中途暂停,球员下场休息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是微微有些惊讶。

他以为王俊凯会来找他说说话,像上场之前一样乐呵呵嬉笑一番,却不曾想王俊凯在离他有些距离的地方拿毛巾擦了汗解了渴,满脸认真的表情还带着一丝狠劲儿,皱着眉头和魏韶凡他们商量拉开比分的对策。

易烊千玺思索到这里才发现,他刚刚都没怎么关注比分状况,绝大部分的注意力都给了镜头里的那个人。他挪开了视线虚焦在球场上,突然无奈又轻松地笑起来。他原本就相信王俊凯对篮球的态度是认真的,今天却仍然被加强了认知。重新按亮了相机,易烊千玺调出来刚刚拍的照片滑来滑去地翻看,直到哨声响起进入下一节比赛。

 


最后是郭概的一记扣杀结束了全场比赛,实验中学以微弱地优势出线了。所有人包括易烊千玺都站了起来,场上的队员奋力地拥抱在一起,易烊千玺总算看见王俊凯松懈下来,露出了熟悉的笑脸。

“拍我了没!”王俊凯像是从水里趟过一般走到易烊千玺身边,脚边滴答滴答聚着汗。“热死我了。”

易烊千玺没好意思点头,轻轻捻着王俊凯湿漉漉地发带的一边,向上取了下来。“哎,这水拧下来能洗个脸了。”

王俊凯顺势挠了挠脑门儿正要说点什么,身后的队友就陆续过来道别,王俊凯只好回头一个一个招呼着,到最后只剩下魏韶凡他们和教练了。王俊凯重新坐回易烊千玺旁边,一把拿过他准备放回兜里的相机。

“我看看。”王俊凯按亮了屏幕。

易烊千玺的手顿了一下,眨了眨眼睛后抿着唇站起身,“我去上个厕所。”

“去吧去吧。”王俊凯不以为意,低头继续捣鼓了一会儿相机。易烊千玺在魏韶凡和明翼凑过去的前一秒,镇定从容地大步离开了现场。

他的相机里,除了王俊凯,一个别人都没有。

 

 

“就这些??”魏韶凡一只手撑在王俊凯椅背上,另一只手在易烊千玺的相机旋转钮上转来转去,一脸地不可置信。“你是不是给他好处了,好不容易这张背景有个我,他妈虚焦了?”

王俊凯弯着眼睛咬着唇憋笑,仿佛没有听见魏韶凡的怒气。“谁让你不跟他提前说。”

“得了吧。”魏韶凡没好气,“算了,反正学生会摄影部也有。”

明翼也是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

 


易烊千玺回来的时候就发现大家还是凑在一起的景象,一下站定在不远处,不知道是该不该走近。王俊凯心有灵犀般的抬起头,歪着脑袋望着易烊千玺一直笑,笑得易烊千玺心里发虚。

“……”易烊千玺视线散了散,刚刚冲过水还发凉的指尖突然燥热得有些颤,他往前走了几步扬起声音问,“走不走?”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脸皮薄,也不多说背起包抬脚准备走,却不料明翼也跟着一起走过去,指着王俊凯手上的相机问,“千玺啊,你怎么专门拍王俊凯啊?”

“啊?没有啊,”易烊千玺迅速作吃惊状,带着追究的神情望了王俊凯一眼,“可能是王俊凯刚手快,使坏都删掉了。”

“……”王俊凯差点没乐出声,盯着易烊千玺从容不迫的眼睛,发现竟然是一点破绽都没有,只好乖乖点头认命。“嗯,我给删的。”

魏韶凡自然是不大相信的,视线来回扫视在两人的神情之间,却一时也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易烊千玺趁着这个时机,率先转身走出了体育馆。王俊凯挣开魏韶凡搭在他肩膀上的手,笑着追了上去。

“易烊千玺,敢做不敢当啊,我删的?”走出场馆,王俊凯眼睛里的揶揄劲儿都能挤出桃汁儿来。

易烊千玺望着前方目不斜视地把王俊凯手里的相机拿回来,“你再笑,这相机我格式化了。”

“好好好不说了不说了。”王俊凯整个人都无奈了,他从来没想到易烊千玺会有这样的一面,却让他觉得惊喜又没辙,只能揣在心里默默地思量。“哎那你开学前还能出来吗?”

马上就是年三十,这种情况下有很多天都不能见面。王俊凯还惦记着易烊千玺给他指导语文作业呢。

“应该是能的,”易烊千玺抬手揉了揉后颈,“你还带咖啡来吗?”

王俊凯笑道,“带。那还是去老地方?你也带点东西去做,你不是说家里不好画画?你出来画不就成了。”

易烊千玺听着前半句还在感叹,他和王俊凯居然有了“老地方”这一说,后半句就让他心里一动。“那我妈问我出来干什么……我要怎么说?”

王俊凯眼睛一眯,早就有了准备。“我等会儿让我妈给你妈打个电话就行。”

 


 

晚上的时候,许嫣挂了与易烊千玺妈妈的电话以后,撑着头看着王俊凯,手指在桌上轻轻敲着,“你怎么突然这么努力,我都有点不适应了。”

“其实我有个条件想跟您谈谈……”

“我就知道没这么简单,”许嫣一拍桌子,“你说我听听,别是什么以后想做职业篮球就行。”

王俊凯眼神暗了暗,却马上回恢复常态,“不是,我想把咖啡接回来养。”

许嫣听了一愣,她知道王俊凯特别喜欢咖啡,却还真没想到王俊凯会提出这个要求。也就顺着王俊凯的意思说,“好,开学的考试,语文进步十分,我就同意。”

王俊凯一听十分简直要吐血,但是为了能让易烊千玺不仅可以见到咖啡还能有个更好的环境画画,只能忍了。“行!”

许嫣满意地点点头,拿出王俊凯已经做完的一份语文卷子的答案递过去。“妈妈为你加油。”

王俊凯心颤颤,“谢谢妈。”

 



过年的期间虽说空余的时间会比较多,但是易烊千玺终究是没能尽兴地画一张满意的作品。烟火、鞭炮、红包、年夜饭、春晚,这些不仅不能提起易烊千玺对创作的热情,所以当他终于熬过了最忙碌的年初,背着画板和王俊凯坐在星巴克里的时候,总算是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咖啡非常自觉地趴在了两人的鞋间,王俊凯还给他带了一个咬着玩儿的玩具解闷。“咖啡胖了一大圈儿,抱起来可费劲儿了现在。”

易烊千玺闻言侧头弯腰下去看了看,轻轻地用鞋尖儿怼了怼咖啡的屁股,笑着问,“怎么,你们也给它吃年饭吗?”

“家里来的小孩儿多,瞎喂的。”王俊凯垂着脑袋摇摇头,伸出两个指头扯住自己一侧的脸颊揪了揪,“我好像也肉了。”

易烊千玺乐了,“我们才几天没见啊,你这么容易吃胖?”

王俊凯无奈地点头,“我弹性好,开学了你还能亲眼见证我瘦回去。”

易烊千玺弯着眼睛取下书包,向后一仰摊在沙发靠背上,盘起腿支撑着画板,“我画画了,你有不会的就叫我。”

王俊凯坐在易烊千玺斜对面,支着脑袋看着易烊千玺没在碎发里的眼睛,沉沉地来回扫视在咖啡和稿纸上,明明暗暗像是会发光的琥珀。

“你在画咖啡?”

易烊千玺过了好几秒才顿住笔,抬起眼望过来,“画完它就画你。”

王俊凯一下没忍住笑出来,“哎我不是这意思,我就问问,我做卷子了。”

“嗯。”易烊千玺应了一声,抿着唇笑了。

 


等到易烊千玺初稿成型,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王俊凯放下笔伸了懒腰打了哈欠,正准备一脑袋歪趴在桌上的时候,易烊千玺拿着笔轻轻说了一句,“别动。”

王俊凯愣了一秒,马上恢复了刚刚酷酷的做试卷姿势。“你喝不喝水?我去买。”

易烊千玺摇摇头,手腕飞快地运动着,“等我画完这里,我去买吧。”

“行,”王俊凯欣然点头,“我还是喝美式。”

手头的那部分细节处理完,易烊千玺放下笔拿着手机站起身,伸展了一下胳膊后锤了锤后颈和腰,“好。”

王俊凯顺势推着他的腰揉了一把,转回头正准备去偷偷看看易烊千玺的画稿的时候,猛然想起这家星巴克还不支持微信和支付宝,只能用现金和银行卡。

“哎,千玺!”王俊凯马上又仰着脖子转过头去,屈着胳膊搭在椅背上,“拿钱了吗?”

“啊?”易烊千玺微微蹙着眉疑问了一声,队伍往前挪了挪,他这才看清柜台上摆放的“仅支持银联”标志,摸了摸口袋后别无他法,只好对王俊凯说,“钱包在我包里,你帮我拿一下吧。”

王俊凯的手本来都已经伸进了裤兜摸到了钱,但他一看易烊千玺坚持的神情还有一直朝他伸着的手,眨了眨眼睛还是拿过了易烊千玺的书包翻找。

易烊千玺的书包塞得半满,王俊凯只好一个隔层一个隔层的翻找。平时表面看不出,其实易烊千玺书包里古灵精怪的东西还挺多,造型独特的钥匙扣,撞色系列的小玩偶,封面华丽的设计书等等,当王俊凯找到易烊千玺的钱包并且拿起来的时候,看到这一隔层的角落里,皱着一张小小的纸片。

其实对于高中生来说,书包里有大大小小的纸团,简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王俊凯保持着平淡无事的神色把易烊千玺的钱包递过去之后,却莫名地对那张无意瞥到的纸团,产生了极大的好奇。

王俊凯觉得随便看人家书包里的小纸条是一件非常不礼貌的事情,但是按照对易烊千玺性格的了解,王俊凯就是觉得这张小纸条如果有内容,那么一定非常夺人眼球。他把纸团从书包里拿出来放在桌上,做了三秒心理疏导和自我安慰以后,毅然决然地打开了纸团。

而易烊千玺拿着一杯美式和一杯星冰乐走回座位的时候,就看到自己的书包正枕在王俊凯腿上,而王俊凯手里摊开着的一张皱巴巴的纸团,正是王俊凯开学时候校方贴在桌上的考生资料。

“……”易烊千玺端着两杯咖啡,整个人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这张纸要不是今天被王俊凯摸出来,他完全不记得书包里还有这么个东西。其实细想来这张纸片出现在自己书包里的理由并没有什么好心虚躲藏的,他甚至完全可以把责任推给李言辰。可随着时间推移,将近半年后的现在,易烊千玺却虚得不行。他正了正神色,走过去放下杯子。“这什么?”

王俊凯捏着自己的照片,似笑非笑地抬起眼睛,“你不知道?”

“……”易烊千玺就知道王俊凯会这么问他,咬了咬嘴唇猛喝了一口星冰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我书包里,风刮的吧。”

王俊凯没脾气了,这种傻子都不会信的理由任人一听就知道是易烊千玺用来搪塞他的,这件事要放在别人身上,王俊凯一定厚着脸皮打破砂锅问个究竟,但是每每对方是易烊千玺,王俊凯就是做不到,只能顺着。

“你是说风把透明胶吹起来以后,跟这张纸一起飞进了你的书包里?”王俊凯趴在桌上撑着脑袋,笑弯了眼睛。“这风是你吹的吧?易烊……”

易烊千玺拿过王俊凯一直没动的美式,飞快地插上吸管直接戳进了王俊凯的嘴里。

“我接着画画了。”

王俊凯眯着眼睛嘬了一口苦苦的咖啡,把吸管口咬成了一个甜甜的形状。

 


易烊千玺投入进画稿的效率非常快,没几分钟就把刚才的事情抛在脑后。王俊凯就这么盯着那张自己的照片渐渐发困,揉了一把眼睛之后不想打扰易烊千玺便倒头就睡了。

迷迷瞪瞪中,易烊千玺走过来拍了拍他,轻声问他要不要去那边的沙发睡。王俊凯朦朦胧胧地点头,辗转歪在沙发上躺好以后,又看见易烊千玺收起了已经画好的稿子,坐在王俊凯之前的位置上,皱着眉头看他做的语文卷子。

王俊凯太困了,忍不住闭上眼睛。视线暗下来以后又突然觉得精神世界很清醒,满脑子都是易烊千玺给他看卷子的样子,问他要不要睡在沙发上的声音。

他越来越发现,易烊千玺那份所谓的冷漠,所谓的不轻易对他人抱有期待,所谓的不喜欢麻烦别人,其实都是最最动人的温柔。他能明显地感觉到,易烊千玺和他待在一块儿的时候,话比平时多得多,而且不是被动,是主动的。

这让王俊凯觉得特别满足。

因为内向的人不会突然变得开朗,除非他真的开心。

 



小剧场:

 

易烊千玺:王俊凯,你这个字写的,以后你小孩儿家长签字都不愿意找你。

王俊凯:(捧脸)那你给签不就好啦。

易烊千玺:……

 

-Tbc。-


评论(184)

热度(20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