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星晴。14

双向暗恋。校园。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因为旅游抱歉就不能回复你们的评论了😭我都有看!超开心!❤️
————————————————————

14  你看出来了吗?

王俊凯再次醒来的时候,颈侧隐约有一阵毛茸茸地触感,虚焦模糊的视野里,桌面上已经被收拾干净,腿上也坠着不轻的重量,他低头一看,不知是谁把他的双手摆成了一个圈的姿势,环着睡着的咖啡。王俊凯的睡意慢慢散去,视线也清晰起来,在他看清肩膀上躺着的人是易烊千玺的同时,发现隔壁桌的女生正拿着手机偷拍他们。

王俊凯一下子有点局促,抱紧了怀里的咖啡。咖啡蹬了一下腿惊醒,伸出舌头舔了一下王俊凯的手腕。王俊凯把它抱起来了一点,又不小心惊动了肩膀上浅眠的人。易烊千玺以下巴为支点转过头来正好对上咖啡的傻脸,抬起挨着王俊凯那一边的胳膊去点了点咖啡的鼻子。结果隔壁桌的女生发出一阵小声的惊呼,王俊凯低头发现易烊千玺的手穿过了他的胳膊——挽着了。

“睡醒了么,瞎点。”王俊凯侧低着头,难得看见易烊千玺没睡醒的样子,因为脑袋还搁在他肩上所以脸还有点皱,像个小孩儿。

易烊千玺直起身子轻轻勾唇,“明明是你先睡得像猪一样,叫都叫不醒。”

王俊凯挠挠头乐了,“叫我?怎么叫的啊?喊我名字?”

易烊千玺点头,“不然呢?”

“我跟你说个秘密,别人都不知道。”王俊凯把咖啡从身上抱下去,“我睡着了,揪我脸我就能行。”

易烊千玺噗嗤一声笑出来,琥珀映着梨涡,“真的假的啊?”

王俊凯没再坚持这个话题,站起身准备去洗把脸,经过隔壁桌女生的时候,还去要了他们偷拍的照片顺便希望对方删掉。蓝牙传过来以后,王俊凯还扬起来朝易烊千玺示意着摇了摇手机。易烊千玺不知为何笑得收不住,偏过头不理他,只能望着窗外暗下来的街。



王俊凯回家以后把作业拿出来给许嫣检查,规规矩矩地坐在一边听候发落。许嫣看着前几份卷子还眉头舒展,觉得王俊凯自批自改还挺认真,结果下一张卷子上红笔写的字就完完全全换了个风格。

作为一个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许嫣对学生的字迹有着敏锐地洞察力。“你这后面怎么变成易烊千玺给你改的了?你干嘛去了?”

王俊凯马上一副乖乖的家猫模样,“他,他给我讲题目,就顺带给我写了。”

总不能说自己睡着了然后私藏他照片被发现的易烊千玺就大发善心帮他写了吧。许嫣绝对会认为这是王俊凯自己要求易烊千玺帮他偷懒,而且使用了不正当手段。

“真的?”许嫣果然狐疑。

王俊凯点头,给易烊千玺发好人卡,“他对我挺好,真的。”

许嫣一脸“你应该感谢我”的表情拍了拍王俊凯的后背,“我当初选座位选对了吧,你当时还不高兴给我摆脸色。”

王俊凯马上反驳,“我哪儿不高兴了?我明明……”

“结果现在喜欢成这个样子。”许嫣没有管顾王俊凯的反驳,继续说完刚刚没说完的话。

王俊凯一下语塞,一口气抽上来憋在嗓子眼里,明明知道许嫣所说的“喜欢”是指纯洁的友谊,然而王俊凯还是气鼓鼓像个脸红的小河豚。

“我哪儿说错了?”许嫣一看王俊凯这样,提高了音调瞪着眼睛。

王俊凯忍着笑意,生气的眼睛却早就化成了水,“没有!”拿上卷子转身就回了房里,耳边萦绕着的全是刚刚许嫣说的那句话。半个肩膀似乎还残留着易烊千玺靠上来时形成的酥麻感,王俊凯把手机从口袋里摸出来,解开锁页面就刚好留在了星巴克里邻桌的陌生女孩拍下的照片。

易烊千玺半挽着王俊凯一只手去点他怀里咖啡的鼻子,表情还是睡眼朦胧的样子,而王俊凯自己,笑得有点傻。

一家三口——王俊凯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句话。

王俊凯你疯了吧——王俊凯脑子里蹦出来第二句话。

明明是定格的一帧画面,却占据了满心的画面感。王俊凯又从口袋里摸出了那张易烊千玺“收藏的”考生资料纸片,慢慢笑出来。

这绝对是王俊凯人生第一次,这么期待着开学。


新学期的开始,许嫣并没有调整座位的意向。这一点让王俊凯非常满意,以至于在第一节语文课下课的时候,给了许嫣一个大大的拥抱。

“把你这撒娇劲儿留着去让易烊千玺给你补语文吧。”许嫣表面上不为所动,却也被王俊凯这种卖萌行为萌得不要不要的。

“行行行!”王俊凯扭身回去座位,易烊千玺握着笔正好抬眼看他,王俊凯一个旋身坐下,回到校园才想起来一些上学期的事情,“你数学竞赛成绩出来了吗?”

易烊千玺淡定地点点头,“好像是今天贴公告栏,等会下课去看看。”

“我跟你一块儿去吧,”王俊凯一想到易烊千玺等会儿要孤身挤入人海就替他难受,正准备再开口邀个功的时候,李言辰从远处一蹦一跳过来,吧叽一下趴在了王俊凯桌面上,鼻子都快蹭到易烊千玺脸了。

“千玺!这么久不见想没想我!”

王俊凯皱着眉头拎着李言辰的衣领拉起来了一点,“凑这么近干嘛,要亲上去啊?”

易烊千玺垂着头无奈地笑了一下,点点头。王俊凯眯了眯眼睛,没说话。

李言辰往回缩了缩,回头笑着看了一眼王俊凯,拍了拍易烊千玺的手腕,“你肯定没想王俊凯吧!是不是。”

易烊千玺抬起头看了一眼王俊凯,认真的回答,“嗯,不怎么想。”

王俊凯一下子急跺了脚,盯着笑得欠揍的李言辰说,“那是因为……”

“我和他……会出来写作业。”易烊千玺诚实道,心里却有些莫名的虚,躲闪着李言辰惊异的眼神,毕竟以前的假期,他基本不会赴李言辰的约,都是极少出门的。“偶……尔。”

李言辰已经不想去纠结这个犹犹豫豫的“偶尔”究竟是什么频率,他发现了易烊千玺对王俊凯存着前所未有的亲密感,作为好哥们儿他也没功夫吃这样的瞎醋,因为他总觉得,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之间,有些超越普通友谊的味道。

李言辰从桌上直起身子,看着王俊凯一副猫被挠了下巴的表情,心里一阵无语。拿起王俊凯桌上的笔又重重地拍回去。“你不是喜欢钟曼吗?我跟你说这座位我换定了!”

李言辰转身走了,王俊凯还有点儿懵着,易烊千玺却放下了笔乐得侧俯在桌上直不起腰。

王俊凯没办法只能跟着乐,“笑什么啊!”

“笑你们俩牛头不对马嘴。”易烊千玺很快平静了些,眼尾却还留着好些愉悦,嘴角的小坑还清晰可见。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开心就想逗他,手马上搭上了易烊千玺的椅背,有瘾似的。“我俩那是为你争风吃醋呢,你准备宠哪一个啊?”

“我表现的挺明显了啊。”易烊千玺笑着眨眨眼,挪开视线。

“啊?”王俊凯愣了一下,他本以为易烊千玺会跟他打太极的,没想到说了这句。

“你这一个暑假的阅读理解,白做了。”易烊千玺摇摇头,手指在身前微微蜷着,嘴角也憋着笑。

“哎不是,什么啊,”王俊凯哪里是做不出这道阅读理解题,他完全是得出的答案不敢写。“你承认宠我啊?”

易烊千玺不说话了,静静地做刚刚布置下来的语文作业,把王俊凯当空气。王俊凯看易烊千玺不理自己,猫着身子往前一凑,手掌轻轻抓着易烊千玺右手的手腕,“我妈前几天跟我说,她看出来我喜欢你了,”王俊凯故意一顿,看易烊千玺瞳孔非常快地抖动了一下,“你看出来了吗?”

这节课间像是被压进了不同的时空,变得格外长。气氛仿佛一下回到了上个学期,王俊凯问“给多少钱你能喜欢我”的时刻,甚至有过之而不及,场面一度十分紧张。

“那……”易烊千玺犹豫了好一阵,想着怎么把这个问题圆过去,然后非常小声地说,“你以后的数学作业,只准借给我。”

王俊凯一听乐得没了眼睛,紧张的气氛散去,他把桌子一拍,“小事儿!”


对于这个决定,魏韶凡和明翼有着极大的意见。

“哎我说不是吧,语文不借就算了,今年数学也不借了是怎么个意思啊!?”魏韶凡叉腰站在王俊凯的课桌边,屈气膝盖碰了碰王俊凯的大腿。王俊凯不为所动,睁着眼睛说瞎话。

“我还没写完。”

易烊千玺停住了笔,生怕自己数学卷子下面王俊凯的数学卷子会露出马脚,也是第一次感叹实验中学的试卷印刷质量真不错,一点都不透。

“那你写完了晚上拍给我?你不是一向最先写数学吗……”魏韶凡不放弃,继续说服着王俊凯。

王俊凯一下没了话,转头看了一眼易烊千玺,这样算借卷子吗?没商量过啊?

魏韶凡却惊了,“你看他干嘛啊?这还要经过他允许?”

原本专心发呆的易烊千玺被这一嗓子吼的有点懵,转过头正对上王俊凯和魏韶凡两人皆是询问的眼神,决定继续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王俊凯一看易烊千玺桌上躺着数学卷子,马上搪塞,“啊,没,我就看看易烊千玺写完没。”

魏韶凡等了半天王俊凯,没有等到想要的回答,但是这个事儿本来就是他自己不对,也怪不到王俊凯头上,只好摆摆手没好气地说,“行吧,一赢球赛你就嘚瑟。”

一说到这个,王俊凯马上转了个身快趴到易烊千玺身上去了,“哎千玺你给我修了照片吗……”

魏韶凡微笑地翻了个白眼,抱着胸走了。易烊千玺的耳朵被突然凑近说话的王俊凯弄得有点痒,想抬起手揉一下的时候,王俊凯误以为他要把自己推开,直接抬手把易烊千玺搂住了。

“……”易烊千玺的手一下子无法动弹,耳朵的痒感让他条件反射地侧头蹭了一下自己的胳膊,头发就自然地糊了王俊凯一脸。“没什么好修的啊,我晚上发你吧。”

“哎——”王俊凯皱着脸弹开,没想到易烊千玺学会了新招数,“我一嘴毛。”

易烊千玺不好意思地笑开,“我耳朵痒,你刚干嘛啊突然挡我的手?”

王俊凯撇撇嘴想打自己,总不能说怕你推开我吧,跟男女朋友闹别扭似的。“就想挡了,不行啊?”

易烊千玺乐了,摇摇头无话。反倒是王俊凯一下子被自己气结,愣在那儿半天。

这句话好像也挺像??


数学竞赛的光荣榜如约而至,贴在了一楼大厅的侧墙上。王俊凯慢悠悠跟在易烊千玺身后往外走的时候,展牌周围已经人吵吵嚷嚷人满为患,易烊千玺皱了皱眉,远远站在圈外不想再往里走了。王俊凯现在旁边乐了,“就站这儿那儿看得清啊,要不我把你举起来放脖子上吧?”

易烊千玺歪着头无奈地笑了一下,也只有王俊凯这个时候还在开玩笑。易烊千玺很在乎这次成绩,因为,如果结果非常喜人,他就有了更大的把握借给王俊凯补语文之口,周末出来偷偷画画了。易烊千玺沉了沉眉眼,转头问王俊凯,“之后的周末……我们还去星巴克吗?”

“嗯?”王俊凯没想到易烊千玺会问这个,但是这个问题他仅思考了一秒钟就得到了肯定答案,因为这意味着他可以偷偷打球。“当然可以啊。”

预备铃响了,可是人潮依旧没有散开的迹象。易烊千玺准备放弃了,反正下节课光荣榜也不会被搬走,正准备拍拍王俊凯示意回教室的时候,王俊凯却突然抓着他的手腕往前一带,硬生生挤出了空隙从最后钻进了最里圈。被挤到的同学纷纷投来抱怨的眼光,却在触及当事人的刹那全数收了回去,留下的只有赞叹和羡慕。

王俊凯是年级出了名的数学大神,即使没有参加比赛也受人敬畏几分,而另一个当事人,正是光荣榜上唯一一个获得金奖的人——易烊千玺。

身后的人又小声的轰动了一番。王俊凯松开了易烊千玺的手腕,看着那个名字心里涌出一股莫名的骄傲,巴不得全年级都知道易烊千玺是他同桌。易烊千玺看完心了舒了一口气,转身拍了一下王俊凯的肩膀,“你怎么比我还高兴啊,快回去吧上课了。”

结果不知是因为换了课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这节课又变成了语文。许嫣正站在讲台上继续上节课的进度说着寒假作业的情况,然后就被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人一声“报告”给打断了。

许嫣马上先入为主,轻轻拍了一下讲台说,“王俊凯,带着易烊千玺干嘛去了?”

王俊凯就知道他妈会这么问,一个军姿站好就差敬礼了,声音洪亮而不惧,“陪易烊千玺看光荣榜。”

全班陷入一阵哄笑,连易烊千玺都忍俊不禁。许嫣也一下没了言语,只能说了一句,“……下次看快一点,迟到一分钟了都!”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赶紧点头,然后小跑着回了座位。王俊凯坐下以后,一边飞快地从抽屉里把语文有关的资料往外拿,一边轻声地问易烊千玺,“哎,千玺,怎么没见你参加艺术的比赛?”

易烊千玺拿书的手一下顿住,表情也暗了下去。“不了吧。”

“为……什么?”王俊凯看易烊千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才猛地想起那个刚刚认识的时候什么都不愿意向外说的易烊千玺。每次王俊凯想要打探易烊千玺心房的时候,都会莫名地心如擂鼓。为什么喜欢画画,为什么明明喜欢却不能参加比赛,为什么明明拿了金奖,却还没有他来的开心?

太多为什么了,王俊凯只能笼统地问一个简单疑问句。因为只要易烊千玺肯回答,随便哪一个问题王俊凯都知足了。

易烊千玺翻开语文书,低着头说,“家里不同意啊,而且,一副满意的参赛作品,要花好久的时间。”易烊千玺顿了一下,“我在家不可能完成的。”

王俊凯听了正要说点什么安慰,就被拍了拍讲台的许嫣吸引去了注意力,许老师抬手示意了安静,王俊凯只好闭上嘴,眼神却没办法一直离开易烊千玺没再笑起来的侧脸,粘上又离开地如此反复,王俊凯一整节语文课基本废掉了。


熬到了下课,却也没了刚刚谈话的气氛。下节课是体育,王俊凯早早地被魏韶凡他们拍着篮球勾走了,易烊千玺不慌不忙收拾了桌子,快要打铃的时候才和李言辰一起慢慢往操场走,体育老师换成了一个温和而随意的中年男人,人一齐就喊了解散。易烊千玺自然是提起劲儿围着操场慢慢跑起来,王俊凯的视线追了他跑了大半圈,就被走过来的老陈揽住了肩膀。
“王俊凯,可以啊,”老陈满脸喜悦地笑容,“跟你说个好消息。”

王俊凯收回了投在易烊千玺背影上的视线,转头看向老陈,“怎么了?”

“天大的好消息,”老陈依旧卖着关子,过了好几秒才说,“那天比赛完,有个球探过来问我,实验中学的21号,叫什么名字。”

王俊凯一下子愣住了,“什么?”

老陈像是预感到王俊凯会听傻一样,笑着又重复了一遍,“省队的球探,看中你了。”

“哇啊!——”王俊凯回过神,浑身的血都沸腾起来,心跳像是被狂风控制,席卷着所有的理智因子,他一下子跳起来抱了抱老陈,视线掠过老陈的头顶看到了正好跑完一圈,正朝着他的方向奔来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弯着欢愉的笑眼,咧开嘴高举着双手冲向易烊千玺的跑道,面朝他飞奔而去。

来不及减速了,易烊千玺和随着他带起来的一股风一起重重的撞进了王俊凯剧烈跳动的胸膛里。“千玺!我被省队看中了!”

易烊千玺还有些懵,跑步间突然的停滞让他的大脑一阵缺氧,只能呼哧呼哧喘着气,下巴也无意识地靠在了王俊凯的颈窝里。王俊凯带来的消息和这个拥抱都让他有些反应不过来。他先抬起手拍了拍王俊凯的背全是为他开心,刚想说一句恭喜,就听见王俊凯接着说了一句。

“如果我能进省队,你就去参加比赛。”王俊凯也不知是不是因为抱着易烊千玺,浑身的血管都跳动得更厉害,“去我家画,没人扰你,好不好?”

易烊千玺没想到在这种时候,王俊凯还能记得他只说过一次的话。心下顿时一片柔软,放在王俊凯背上的手滑到腰上,轻轻环着他,闭上眼睛总算是笑了。

“好。”


-Tbc。-

小剧场:

魏韶凡:王俊凯准备什么时候来跟我们拥抱庆祝?

明翼:不知道,跟千玺抱五分钟了。

魏韶凡:……




来成都旅游看熊猫啦 ❤️

评论(158)

热度(24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