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爱情废柴。

  • 手机凯X失恋千(并不)。

  • 请勿上升真人。私设。

  • 7.30 @腻暧 的生贺~初三加油。

  • 千玺视角 7000+。

 ————————————————————

    

       又是一年圣诞节,街上霓虹周围飘飘扬扬的白雪很应景。冷风嗖嗖地从耳机边上刮过,本来就冷清伤感的曲调,被渲染得更让我鼻头一酸。

 

       【圣诞节,剩下单人的剩单节】

 

       可不是吗?

 

 

       不是第一次分手了,也不是因为不舍那个说走就走的人。而是恨自己,这么没用,连一个人都圈不住。

 

       “你挺没意思的,就这样吧。”

 

 

       我是个爱情废柴,偏偏以前遇见过的人,也都是不认真的爱情玩家。

 

-

 

       厚实的毛绒围巾和深色的口罩足够挡住我大半张脸,却挡不住酸涩的眼。好在街上大多数都是牵着手的男女,也算没太触景生情。我在一个花坛边上找了个空位,握着手机写随想。

 

       形单影只,盛大下的孤独,像是在走没有观众的红毯。

 

       这么多年,也就剩这么一个规律的习惯了。备忘录里满满当当快要上千条的日记,我也不敢回去翻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想看。这些又想逃避又想纪念的心思像食人的树藤,一想起来就生无可恋。我唯一能找到的理由就是这手机的内存还算多,却不知道自己又什么时候把那些老照片都删得干干净净。

 

 

       我也许不单单是个爱情里的废柴,一个人的生活颓废的像是老旧生锈的机器。发呆到深夜才会想起来要睡,清晨就已经清醒的不得了发现饿了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闻到糊味才想起来关火,就连泡泡面的时候,都会把叉子和空的调料包一起扔进脏兮兮的垃圾桶。

 

       垃圾也很多天没倒了,也有很多天没有出门了。

 

       被我拉得紧闭的窗帘透着微弱的暗光,拉开的时候才发现下了雨。拎着垃圾袋准备下楼的时候,我才突然想起我把唯一的一把伞在分手那天给了那个男人。

 

       其实也没有付出太多,但这种感觉就是很丧。

 

       还没套进去的鞋被我突然颓下来的身子压得褶皱,勾着鞋带的手指也突然没了力气。又愣了不知道多久,贴近耳朵飞舞的苍蝇把我拉回,穿回拖鞋之后我只能把垃圾袋放在门外的楼梯口,等天晴。

 

       回到餐桌的时候泡面都浓了,软嗒嗒的没有嚼劲。原本拉着面桶上还没撕下来的纸盖子的手突然一松,布满的水汽裹挟着冰冷的空气弹了一脸,冻得我一哆嗦,我突然觉得真委屈。

 

       真委屈。

 

       手机震动了一下亮起来,我删掉10086的短信之后,又打开了备忘录。

 

       “这么多年,终于觉得,谈恋爱真没意思。”

 

-

 

       我这个人每次悲伤之后都会变得很包容,发脾气是件很幼稚的事情吧,更何况无人宣泄。窝在床上打游戏刷微博便成了我的全部。手机还有百分之十的电量提醒的时候,我放下手机起身去找充电器,再回过头来的时候整个人都僵住了。

 

       床上早已没有了手机的踪影,一个身形修长的清爽少年横躺在我身侧,扬着好看的眼睛看着我。我没有叫喊,惊得失声了好久。

 

       “你,你是谁?”

 

       “你好,我是王俊凯。”

 

       “你是我的手……”

 

       “这都几点了还不睡啊,我有那么好玩吗?易烊千玺你能爱惜自己吗?赶紧睡觉。”

 

       本来就精神恍惚的我还来不及回答,眼前一花手机就黑着屏幕又出现在了床单上,皱巴巴的痕迹像是在提醒我,刚刚看见的都是真的。

 

 

       王俊凯?

 

        一边不可置信又一边喃喃地重复着——没有听过的名字,却是念得挺顺口。我捏着手机却早已没了再玩的兴致。怔怔地望着按不亮的黑色屏幕,眉头情不自禁地皱着。倒影很清晰,满脸颓废的样子,嘴唇也很干。有些犹豫地插上电源之后心里没来由的紧张期待了一阵儿,就在没有动静的黑夜里渐渐睡着了。

 

-

 

       第二天早晨一醒来,看到手机的时候我脑海里猛然想起了昨天出现的人。我瞪着旁边空着的床铺,白色的衣服蜜色的皮肤,额前柔软的刘海搭在明亮的桃花眼上,粉红的嘴微张着看得清雪白的牙齿,即使隔了一整夜,我都记得,不可方物。

 

       昨晚的突发事件仿佛把我从分手的陈梦中惊醒,整个人都精神了些。拉开窗帘的时候阳光有些晃眼,空气湿冷,地面也还残留着昨天的雨水。我想起门口还没倒掉的垃圾,匆匆下楼梯的时候,接到了快递电话。

 

       在这一块也呆了大半年了,快递小哥说的位置居然真的没有听过。早晨的街道也很冷清,行人寥寥,色彩鲜艳的招牌下都还是紧闭着的灰暗卷门。无奈之下我拿出手机准备定位搜索,刚把软件打开,手机就在手上一抖,便成了人形。

 

       我依旧被他吓到,毕竟这是在大街上。他站在我面前不远的地方,比我略微高一点,望着我轻轻地笑,然后伸出手牵住我僵硬在半空的手。

 

       “我带你去吧。”

 

       他的手很暖和,一点也没有我预想的,手机的冰冷。我好奇地捏了捏他的手掌,很大很软,是真实的。也许是感受到了我的动作,他又回过头来看我,我有些不知所措的想抽回手。

 

       “我以为,你说不想谈恋爱了之后会好好照顾自己。”

 

       他的声音又轻柔又厚重,像平安夜就积起的雪层。我皱着眉头依旧挣扎着把手抽了出来,“你怎么知道我不想谈恋爱?”

 

       他笑得更开,虎牙都露出来,慢下步子跟我并排。

 

       “我当然看过你的备忘录,所以我才会出现啊。”

 

 

       说完全相信是假的。可王俊凯就真真实实的站在一边。他话里话外的意思我几乎秒懂,这种感觉很奇妙,一个突然出现的男人,几乎了解我以前的一切,快乐的,悲伤的,耀眼的,卑微的,他全数接受之后温柔的问你,为什么不好好照顾自己。

 

       有一点点微妙,从来没感受过的感觉。

 

       “我不太会恋爱,现在也不想了。”

 

       难得有个倾诉的人,我也没有保留的和他聊了起来。在聊天上我也是个没多少意思的人,再精彩的话题也能被我说的索然无味。

 

       “那就别想了,手机多好玩儿啊。”

 

       他一脸的揶揄,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我也没忍住笑出声,觉得这个人真爱笑。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他又变回去了,我握着冰凉的手机忽然觉得恍惚,就好像刚刚又做了一场白日梦。

 

       快递是我新买的碗筷,之前那些别人送的都被我扔掉了。也许王俊凯说得对,我应该好好照顾自己了。好多天的泡面生活萎靡的整个人都提不起劲。扭动了一下肩膀,酸软的发痛,也很久都没有运动了。

 

       打开手机的闹钟,定了六点的铃声,备注晨跑。晚上钻进被窝里的时候,本来想着打几把游戏,却总心不在焉,害怕滚烫的手机下一秒就变成人,说一些让我不知如何回应的话。

 

       有些东西就是很神奇,明明只发生过一两次,和漫长的过往相比渺小得像可以漏过指尖的细沙,却悉数平铺在心底。手机能变成一个大帅哥这件事,慢慢变成了我的睡前臆想,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出现,我相信这一定是假的,却又知道这是真的。

 

       这些问题我也不敢再写进备忘录里,也怕他说出一些我自己胡思乱想出来的结局。翻来覆去地辗转难眠,我难耐地把手机随意丢在床边,盯着着暖色的月亮慢慢酸了,才合上眼。

 

-

 

       也许是重新设置闹铃的时候开了小差没有选择合适的音乐,系统默认的铃声像是救火的警笛一样铿锵又重复的旋转进耳道里撞击着不太清醒的大脑。听到声响的瞬间我就醒了,起床气腾地从心底冒出来,我迷迷糊糊地按掉了手机后翻个身继续睡去,全然忘了晨跑的事。

 

       过了一会儿,我隐约觉得旁边的床铺微微的陷了下去,带着重量和温度袭过来,好听的嗓音响起:“你不是要早起锻炼吗?怎么还赖床?”

 

       我浑身一抖,脑子里闪过电流噼里啪啦的声音,我知道是王俊凯,回过头便看见他躺在我身边单手撩着刘海撑着脑袋,眼尾也红红的,刚睡醒的模样,长长的睫毛好像能扫到我心上。

 

       “你怎么……又变出来了?”

 

       一定是我刚睡醒还懵懵的样子很可笑,他无奈的摇摇头把我拉起来推进卫生间催我洗漱,我含着满口的泡沫盯着镜子里面容清秀的他,也想搭搭话。

 

       “你要不也刷个牙吧?”

 

        ……

 

       说完之后我都不敢抬头看镜子里他的表情,因为面对空荡的洗手台,我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抬起手揉了揉我凌乱的头发,然后轻轻拍打着抚平。我扯下洗脸的毛巾擦去嘴边的白沫,撞上镜子里他温热的视线,“千玺你……露眉毛要好看一些。”

 

       我也不知怎么就用手指扒开了原本平整的刘海,浓黑的眉毛露出来,我皱了一下有些酸肿的眼皮,拧了一下眉毛,才想起我还没回答王俊凯的话。

 

       回过头去的时候他已经离开了,出门找了一圈也没看见手机,我估摸着王俊凯出门了。手机不在身边的时候我总是莫名的焦虑,但我突然发现就在刚刚,它变成王俊凯的时候,我好像全然忘记。

 

       王俊凯回来的时候带了一碗热腾腾的抄手给我吃。冬天里食物的水汽总让人又爱又恨。脸被蒸的暖和,吃完了抬起来之后又被冷空气冻得通红。我用袖子轻轻蹭去脸上的水气,看着王俊凯盯着我傻笑的脸有些不知所措。

 

       “你……哪儿来的钱?”

 

       “我用你的支付宝。”

 

       不是没有道理,我半信半疑的看着他。我清楚地知道他是手机,也清楚地知道他就是王俊凯,虚虚实实,早就因为他的种种占满了心里。

 

       可能是我将信将疑的表情太过明显,王俊凯突然拉开凳子站到我面前伸开双臂,“你是不是想抱抱我?”

 

       我被他吓得也一下就立起来。王俊凯绒软的风衣没有系纽扣,松垮随意地搭着,露出胸口灰黑色的粗线毛衣,看起来又软又暖和。

 

        “嗯?”

 

       他手指在空中动了动,歪着头望着我,像是期待,又带着自信。

 

       我僵着身子,不知道该怎么办。投怀送抱的次数太多了,每次的结果都是不尽人意,我早就变得胆小,小心翼翼的防备着王俊凯每一次隐蔽的试探。可是今天的王俊凯,真的很温柔。

 

       左脚不知什么时候往前小小地蹭了一步,王俊凯身上清香的味道就铺天盖地的卷进我的鼻腔里。他一只手扣在我的后背好像在玩弄我卫衣后面的帽尖,一只手轻轻地抓着我的脖颈,让我靠在他颈窝的地方。

 

       下巴下面就是王俊凯锁骨后面的软肉,鼻尖旁边是王俊凯有些冰凉的耳垂。我的呼吸急了些,一起一伏的贴着他的怀抱。我的手缓缓地挪到他腰侧微微抓着衣角。也不知道究竟是谁的心脏,跳得厉害。

 

       “你手不冷吗?我风衣里面很暖和的。”

 

       也不等我反应,王俊凯松开我直接拉住我的手环紧他的腰,再一次把我扣在他怀里。

 

       这次不一样,是他微微弯着腰把头蹭在我的颈窝里。我很怕痒,缩着脖子想躲,却是夹疼了他的下巴。他猛地把脸抽出来在离我很近的地方咧着嘴大笑,温热的呼吸都喷在我的脸上。

 

       “谋杀啊你!”

 

        然后我也笑了。

 

       笑他傻乎乎的虎牙,笑他皱起来的鼻梁,笑他此时被眼皮挤得翘起来的睫毛,笑他抬手戳我嘴边的梨涡,笑在他眼睛慢慢恢复之后,眼里倒映着也同样傻乎乎的我。

 

-

 

       之后的日子里,只要没有必要的电话,王俊凯基本上都会出来陪着我。早睡早起之后我的精神似乎也要好一些,倒是折腾着王俊凯冒了不少痘痘。

 

       他倒是无所谓,总是可怜兮兮的揉着被我打下来的手望着我,“不摸就不摸嘛,你记得晚上给我涂药就行。”

 

 

       日子一天天过去,王俊凯脸上的痘痘消去一颗就又冒出一颗,却也从不介意的总来蹭我的脸,虽然触感真的不怎么好,但每次我都紧张得耳朵发红。

 

       “王俊凯……寒假,我们去旅游吧。”

 

       “旅游?行啊,我还可以逃票。”

 

       一说逃票我还反应了几秒钟,被他逗笑。想起来我已经很久没有去过南边的古城了,便拿了张纸想做做攻略。抬头看了看慢慢指向十一点的钟,我望着王俊凯说:“很晚了,你变回去吧。”

 

       王俊凯赖在床上一幅懒洋洋的样子,噘着嘴,原本就小的脸看着更小了。

 

       “那把眼睛闭上吧,看着你的眼睛我走不掉。”

 

       我听了之后一愣,想了好久也没懂他的意思,却还是乖乖闭上了眼睛,忍不住嘀咕,“你背过身去不就行了……”

 

       再睁开眼,床上就只剩下一部手机,熟悉又陌生,梦境又现实。

 

-

 

       古城的布景无一例外都是青砖黛瓦,在冬天萧瑟的风里更添了一份清冷。好在一些兴隆的店铺周围还算人头攒动,说话时冒出来的热气和关东煮的蒸气混在一起,香味从人群里窜出来挤进鼻腔里,怪诱人的。

 

       “我记得你不喜欢热闹,”王俊凯突然搂过我的肩膀低头看着我勾了勾唇角,把我往另一个方向带去。“那边人少,也有风景。”

 

       没反应过来的空档我就已经走上了那条人少的街,挂着喜庆灯笼和精致牌匾的店铺都稀稀拉拉的半开半闭,但我是真的喜欢这样人少的位置。很宽敞的石板路,王俊凯就贴在我旁边走,我红着脸腰上一使劲儿,怼着把他往路一边挤,他好像伸长了脖子不可置信地望过来伸手就要揪我的脸,我赶紧缩了脖子藏进毛绒围巾里躲他凑过来的炙热呼吸,鼻尖猝不及防地被亲了一下。

 

       我有些惊讶的抬起脸看他,本来迎着风冰凉的鼻尖顿时烧得厉害。我看了一眼王俊凯有些发白的嘴巴马上转身快步离开,听着他跟过来的步伐。

 

       “我去给你买点关东煮热热身子……”

 

       “热热身子不用这么麻烦的……”

 

       “王俊凯排队呢别闹!”

 

       最后王俊凯也只是把我的手放进了他的风衣口袋里,没有做任何别的事情,我却觉得自己和关东煮一样滚烫。

 

-

 

       晚上的时候我定了一个双人的标间,关了灯之后我看着对面床上鼓鼓一团的王俊凯,突然觉得特别安心,也是这个时候,我突然发现自己一整天都没有用手机了。

 

       王俊凯看过自己所有的备忘录,知道自己所有的故事,这种认知让我又满足又害怕,因为过去那些不值一提的感情,被人了解得透彻真的很难堪。

 

       “王俊凯……你看过我以前的相册吗?就是……之前的那些。”

 

       支支吾吾的无法明说,我盯着眼前漆黑一片的某一处,莫名认定了那就是王俊凯深邃好看的眼睛。

 

        “看过啊,然后我就删掉了。”

 

       王俊凯的声音很清朗,明显没有困意的调调。我消化了一下他所说的话,猛地一愣。

 

       “那些照片……是你删掉的?为什么?”

 

       “因为备忘录里是你亲口告诉我的故事,而那些照片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人,我就删掉了。”

 

       对面的被子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我听着他云淡风轻的语气,忽然觉得没什么不对,那些都是过去式了,何苦留着闹心。

 

       我正想给王俊凯说些感性的话,却冷不防被他有些搞怪的声音打断。

 

       “千玺,我给你讲鬼故事吧。”

 

       “不行!”我瞪大了眼睛有些生气地朝他喊。他明知道我听不了鬼故事,我就是清楚他是故意的。

 

       王俊凯没有理会我的拒绝,一字一句声情并茂地开始念起了鬼故事开头诡异的场景描写。眼前漆黑一片,王俊凯说的每一句话似乎都能在眼前成像,然后王俊凯又突然学了一声阴森的鬼叫,成功的让我觉得棉被冰冷至极。

 

       就像给自己都觉得窘迫的欲望找一个借口,我马上掀开了被子摸索着走向王俊凯的床,嘴里也不忘嘀嘀咕咕着:“王俊凯你再讲我就过来睡了。”

 

       他按住我的肩膀凑在我耳廓边上讲。

 

       “王俊凯你再讲我就亲你了!”

 

       我听见他暗暗地笑了一下,嗓音低沉又沙哑,我咬了咬牙,勾过他的脖子吻上他正好合上的嘴。绵软的,弹性的,水润的,即使我只挨上了一秒,也温热得足够让我忘记之前鬼故事所有的铺垫。

 

       他愣了一秒,也是这样近的距离我才隐隐的看清他亮色的瞳孔,像是深夜里漾着星光的水面,微微颤抖着,我移不开眼。停了几秒,王俊凯坏笑了一下又接着讲起来,语气里像是挑衅,好看的眼尾眯着,猫纹也皱出来,我觉得王俊凯就是在逼我,逼我做些什么。

 

       我有些艰难的在他圈住的一小片地方找到支撑点,够起脖子想要再去亲他,王俊凯的味道就铺天盖地的笼下来。我小心翼翼的攀着他的肩膀,他的手也慢慢地伸到我本就紧绷的背窝里,不急不躁的轻挠着,我不耐的拱起身子,因为舌尖被他轻咬舔弄而猛地仰起了头,正好把吞咽滚动的喉结送到他柔软的唇上,听见他轻轻的说:“好喜欢你,千玺。”

 

       我从来没这么紧张过,虽然这并不是我经历过的最亲密的行为,但是我清楚地知道,对面是王俊凯,他不一样。

 

       尤其是当他用手指轻轻揉开我紧闭着的眼睛说“我不动你”的时候,当他侧过身子躺在我旁边又替我掖好被子的时候,当他看我依旧一脸无措就揉我的肚皮让我放松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安静了下来,鼻子有些发酸。

 

       他的手就搭在我的肚子上,我精瘦的腹肌隐约感受的到王俊凯稳稳跳动的脉搏,他的温柔像是万籁俱寂的宇宙星河,绚烂无声,没有死角的包裹。

 

       我没有回答他的话,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莫名的笃定,王俊凯不会离开我。他的一句“睡吧”,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甜的安眠药。

 

-

 

       归途上,我让王俊凯变回了手机,在备忘录里写了些想跟他说的话。毕竟于我来说,文字要比说话更容易,也更舒服。窗外飞逝的郊区景色仿佛有催眠的作用,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就睡着了。

 

       直到我提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在玄关处卸下所有的重量后摸进口袋,我才发现手机不见了。起初我也并没有太慌张,因为我清楚自己不是丢三落四的人,结果满地被翻得乱七八糟的行李都在向我宣誓——手机丢了。

 

        心里有个声音也在说——你把王俊凯丢了。

 

       在我确认这个事实的时候,我整个人都空洞了下来。敞开的行李箱和行李袋里露出来的无一不是我的东西,就好像这次旅行只有我一个人去了,手机丢了,就再没有第三个人知道我喜欢王俊凯了。

 

       失落也算不上,这种感觉很乱,就在我决定起身出门毫无头绪地找他的时候,有人来敲门了。

 

       那是种什么样的感觉呢?就是一瞬间心会跳得特别厉害,我从来不信命运,但此刻,那扇门就像是齿轮,带着短暂沉默的力量,等着我去拧动。

 

       我从没有怀着这样复杂难奈的心情开过门。几乎和我所奢望的场景一样,王俊凯呵着大口大口的白气挤进来,揪了一下我委屈得有些发红的鼻头,一脸无奈的说,“下次再把我弄丢了,我可就不回来了。”

 

       我以为他会吼我,他会怪我,可是都没有,他从不给我让我觉得难堪无法应对的情景,他总是顺着我的台阶,他知道我不爱听隐晦的情话,就总是把喜欢挂在嘴边,他知道我很容易害羞不懂怎么回应,他就会马上抱住我让我把通红的脸埋起来,拍拍我的脑袋说,“我都知道,你不用说。”

 

       王俊凯,和所有的人都不一样。再一次落入他怀抱的时候,我觉得天旋地转,恍惚得皱紧了眉头。

 

-

 

       熟悉的天花板,脑子里却混沌得不行,我看了看床头柜上的手机,脑子里猛然的闪过一些片段之后我才反应过来。

 

       好冗长的梦。

 

       甜的发酸,腻的发慌。

 

 

       我朦朦胧胧地划开手机,界面上还是昨晚王俊凯从英国发来的信息。

 

       【千玺,我后天回国,工作调动谈好了。不用再走了。】

 

       也许是昨晚想了太多,所以没来得及回复,我这才急急忙忙的回了一句“好”。

 

 

       我和王俊凯异地恋终于要结束,也谈不上喜极而泣,就是连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都像是庆典上的鼓声,冬天里寒冷的气温都像是催促我扑进他怀里的理由,想起昨晚那个梦,我捏着手机突然觉得无比的幸福。

 

-

 

       第二天的机场,我两手空空的出现在他的面前,他却开心的像个傻子,抱着我又蹦又跳。我看着周围接机的人手里的瓶瓶罐罐,衣服围巾,花束果篮,闭上眼抱紧了王俊凯。

 

       “王俊凯你会宠我一辈子吗?”

 

        “我会,千玺。”

 

 

-End-

 

 

    

 ————————————————————

 

       在这里给撩解释一下,为什么提前这么久发生贺,因为真的再不发出去,就要被我改的面目全非了。

 

       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懂我的脑洞,其实前文全都是梦境,因为千玺对王俊凯的思念堆积成灾,却因为常年异地恋只能用手机联系而幻化成的手机凯。备忘录就是千玺和王俊凯的聊天记录,千玺因为信任和依赖慢慢不知不觉地告诉了他自己所有的故事,而照片就是千玺脑海里的影像回忆,在遇见王俊凯之后便慢慢淡忘了。

 

       第一次第一人称,有点紧张。

 ————————————————————

       最后,希望每一个不懂爱的人,都有一个懂你的人来爱你❤。


评论(73)

热度(8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