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千玺外宿中。(一)

地下乐团凯X音乐学院千。

请勿上升真人X3。

韩剧脑洞。

————————————————————

  

    【引子】

 

       灯影摇曳,霓虹昏暗,似乎每个城市都会有一条彻夜不眠的街道,开开合合的简陋铁门隔绝着狂欢的音乐和寂静的月光。拐角下的阴影里摆着些东倒西歪的啤酒瓶,融着没有消散的白色泡沫,咕嘟咕嘟刚流出来,鲜活的冒泡。

 

       晚上的演出结束,王俊凯把吉他装进褐色的琴袋里走向后台的侧路出口。狭窄的走道意料之中的挤满了狂叫的粉丝,拿着各种各样的小礼物伸长了胳膊往王俊凯身上递,却也小心翼翼的让出一条过道,好让他走。

 

       “Karry!!”

 

       “啊啊啊啊Karry!”

 

       ……

 

       地下室的灯总是糜暗的,王俊凯一边小步地挪着一边接过周围人递过来花花绿绿的东西,微张着嘴,眼睑轻轻垂下来只看着脚下的路,浓黑的睫毛携着浅淡的影子带着说不出的撩人,原本平齐的刘海也有些长了,柔软随意地搭在棱角分明的鼻梁上,侧脸如刀,仰着慵懒的眼尾,嘴角微微勾着,迷住周围所有的人。

 

       女人也罢,男人也有。王俊凯身形修长,短款的黑色风衣摆荡在身侧,总是能轻而易举的从人潮里走出来。甩甩额前的碎发,耸耸肩膀上快要滑落的吉他,把喧闹人群的迷恋全数抛在身后,然后一个人走进洒满月光的无人街道。

 

       寒风鼓起风衣飘扬的下摆,鼓不起更多的勇气。

 

       就连孤独的背影都迷人,粉丝驻足在原地,远望着那份气场,不敢追逐。

 

 

       冬天愿意来地下酒吧的人少了许多,乐队这几个月的收入也越来越低。除开维持生计,乐器养护的花销也必不可少,王俊凯心软,手头里多的钱总能被贝斯和鼓手们要去些。房租拖欠大半个月了,王俊凯走回屋子的时候才发现行李早就被房东都丢在了门口,衣服零散的堆在行李箱上,夏装冬装,洗过的脏的。王俊凯一件一件的拎起来叠进去,这才看见衣服最底下成摞的琴谱,一张一张错乱的无序,边角都折坏,却是他一笔一划的心血。

 

       夜还未深,月也模糊,北漂了这么多年,王俊凯也不是第一次这样了。

 

       身无分文,无处可留。

 

       投出去的曲子都石沉大海,唱歌早就不是当初那个金光闪闪的梦想,而是只能存在于那个昏暗的地下酒吧里,深夜的时候,凭着自己还算帅气的脸和对舞台最后的执着,在那些疯狂而陌生的面孔前,弹响几首离开了就无人问津的歌。

 

       这条路太难了。大学就组成的乐队,分分合合这些年最后只剩他一个,其他新加入的乐手到头来都只是练习之交,这个点打电话过去,统统都是占线挂断。

 

       王俊凯把手机随意地扔进口袋,拖着行李箱漫无目的地走。滚轮摩擦着水泥路的声音像是卡壳的齿轮,带着磕磕绊绊的杂音。悲伤的剧情难免落入俗套,眼前一个行人寥寥的十字街头终于止住了王俊凯杂乱的步子。卸下吉他席地而坐,拉开刚刚沿街买来的啤酒,王俊凯仰起头灌了起来。眼睛微醺地眯着,晃过头顶黄澄澄的路灯,光下飞虫的黑影细不可寻,一小听啤酒一下就喝完了,王俊凯把易拉罐扔在一边,舔了舔嘴角的泡沫韵着余下的香醇,拿出吉他弹了起来。

 

       也许几块钱一听的啤酒,也有它恰到好处的甜味,和醉意。

 

       夜里寂静,修长的指尖扫过的吉他声音醇厚而和谐,王俊凯微眯着眼悠悠地唱了起来,低沉的嗓音里带着酒的沉迷,旋律一点点攀升。巷口里,一个人孤独的狂欢。

 

 

 

          -【孤单星球,转了多久,才遇到你。】-

 

1】

 

       易烊千玺从音乐学院回来之后便进厨房煮饭。曾经在重庆念过几年的书,他便彻底地爱上了抄手,红油嫩皮,留齿回香。做法其实不难,只是需要经常地补给原材料。把热好的抄手一骨碌倒进热辣辣的红油里,灶台上溅出了几滴,易烊千玺赶忙用抹布擦干净,端着碗兴冲冲地准备去茶几上吃。摸到遥控器准备看电视的时候,阳台外飘来的琴声马上吸引了他的注意。

 

       街灯还算通明,即使隔着一段距离,易烊千玺依旧看清了王俊凯的容貌。和大多数街头音乐人一样,萎靡的,忧郁的,却又有一点不一样,易烊千玺一时半会儿也说不出来。歌词听不太清,声线却饱满而魅力,是易烊千玺在音乐学院里从未感受过的味道。

 

      心里乱乱的,易烊千玺又走回客厅继续吃他的红油抄手,却是没了看电视的兴致,而是竖着耳朵捡着外面的音符。那人倒也一直唱着,等到碗都洗好的时候,琴声却消失了,易烊千玺慌忙地又看过去——街灯下的少年还在,眼睛虽然是闭上了,吉他却还被他紧紧地圈在怀里。

 

       像是有牵引,易烊千玺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走到了王俊凯身边。狭管效应下冷冽的寒风吹起王俊凯额前的刘海,眉眼清秀而疲惫,长期熬夜的浮肿在暖灯下也格外的显眼,毛衣也旧了,带着岁月的颜色。易烊千玺弯下身子把他身边空倒的酒灌装进塑料袋里,这才发现袋子里还有一灌没喝完的酒。

 

       易烊千玺很讨厌酒气,扔掉那些酒罐后走回来蹙着眉头望着睡熟的王俊凯。行李箱就这样立在一边无人看守,凑近一看连密码锁都坏掉了。易烊千玺想拿过他怀里的吉他帮他装好,却发现吉他抽不出不说,就连琴袋都被他的身子压得死死的。

 

       “喂,醒醒。”

 

       伸手拍了拍王俊凯的脸颊,从室内出来还留着点余温,王俊凯的皮肤却是冰的彻底。撇撇嘴又拍了拍,王俊凯才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浓黑的睫毛扬起,桃花眼叠起好看的褶皱,眼尾被冻得通红,易烊千玺移不开眼。

 

        他一把护住吉他,又摸了摸屁股下垫着的琴袋,这才抬眼。

 

       “你想干什么?”

 

       ……

 

       易烊千玺沉默了一下,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看他没什么事了,咬了咬口腔抿着嘴便转身离开。王俊凯把吉他往身上拢了拢,看着易烊千玺迈开步子清爽的背影,白色的球鞋在暗夜里也明亮,银色的商标反着光。王俊凯摸了摸脸,刚刚易烊千玺指尖上厚茧摩挲的触感还在,若有所思。

 

       这一片基本都是大学生的租房区,深夜的时候灯光都暗了下来。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拐进单元门,没过一会儿正对着的那个屋子就亮起灯。搭在琴弦上的手不经又扫了起来,想起今晚还没着落,王俊凯沉着眉眼对着那个阳台大声唱了起来。

 

       “对面的男孩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

 

       易烊千玺听着这不正经的歌声皱起眉头,猛地拉开窗帘探头出去,正好对上王俊凯一双明晃晃深邃的眼睛,嘴里不停地冒着白雾,笑得没心没肺的样子。

 

       易烊千玺眉头一紧,王俊凯这样的行为不经会让人想歪,走上阳台不太确定的望着他,难不成这是在表白吗?

 

       王俊凯看着他出现的身影马上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扬起的脸上印着深深浅浅的光影,他屈起一条腿搭上一只胳膊,冲着易烊千玺点了点下巴。

 

       “嘿,我给你唱几首曲子,你收我一晚上吧。”

 

       自信的语气顺着风飘过来,易烊千玺听了一愣,还不等他回答,就看到王俊凯已经拿着吉他拖着行李往屋子这儿走了。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易烊千玺看着猫眼里被缩小了的王俊凯有些于心不忍,打开门的时候正好听见他用力吸了吸鼻子的声音。

 

       “你怎么一点防范意识都没有?”王俊凯提着行李箱子自顾自的往里走,也不忘揶揄他。“我要是个坏人呢?”

 

       易烊千玺一幅乖乖的学生样子,也正是因为这样王俊凯才选择找他留宿,容易而安全。只是没想到这么顺利,没想到他一点防备的心都没有。

 

       善良的过分,一如当初刚刚踏上社会的自己。

 

       室内开了空调,温热的暖风慢慢包裹了裸露在外的皮肤。客厅不算整洁,王俊凯换上易烊千玺拿过来的拖鞋后有些无措地原地打转。

 

       “晚上……有我睡的地方吗?”

 

       “有,”易烊千玺指了指沙发的手又猛地转了向,指向自己的卧室。“晚上只开我房里的空调,你进来睡吧。”

 

       王俊凯听了不经一乐,“一张床?”

 

       这次易烊千玺反倒不再搭理他,转身直接从柜子里扯出两套棉絮铺在地上,再想拿什么却发现没有多余的枕头了。

 

       王俊凯也悠悠地走进来看着光秃秃的地铺,眼睛四下扫着。

 

       “这熊能给我枕枕吗?”

 

       “不行!”

 

 

2】

 

       把王俊凯招待妥善已经是快要转点的时候了。冬天的晚上空气很干净,星辰和灯光都清晰的透过玻璃照进来,跌跌撞撞落进王俊凯清澈的眼睛里。

 

       身后的床上听得到平稳的呼吸,反倒是他,怎么也睡不着。

 

       收起那些对待外人嬉闹皮笑的表情和语调,沉静下来的他,又恢复了落寞的样子。

 

       明天又要去哪住呢?

 

       虽说今天能碰到易烊千玺这么一个好说话的主儿,也总不能一直欺负人家心肠软吧。

 

       抬起头环视了一圈易烊千玺的屋子,配置不错的电脑和收音器,角落也有个吉他,王俊凯想了想自己原来的那个房间,觉得好笑。

 

       当主唱快要一年了,居无定所,一分钱没攒下来不说,朋友也去去留留没个定数,趋利避害的,有了新槽就跳。走走停停混到今天,倒是收获了一大票迷妹迷弟,不知是该满足,还是失落。

 

       王俊凯坐起来看了看房间里虚浮的月光,侧过头就瞥见了易烊千玺枕边的轻松熊,倾过身去拿过来抱在怀里,又翻来覆去了好久,才慢慢睡去。

 

 

       室内冬天的早晨是闷热的,易烊千玺像往常一样早早的起来准备晨跑,马上就看到了睡在地板上的庞然大物差点没反应过来。

 

       手里还抱着自己的熊,怪没安全感的样子。

 

       捏在手上的空调遥控器差点就要按下开关,想了想之后还是悻悻地放下了。房门外放着王俊凯的行李箱和吉他,易烊千玺一一拿起来准备放到杂物室里,却摸到了肩带背后的一条小布带。

 

       ——Karry.

 

       真是Karry啊。

 

       易烊千玺心里一颤。

 

       北京的音乐学院T大旁边有条著名的酒吧街,很多店面的装潢换了又换,唯独那家名为W的酒吧恒久未变,尤其是今年来的新主唱Karry,集合了外貌和嗓音的特制,给W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源。

 

       真的是W里的Karry吗?

 

       是重名吗?

 

       琴袋前面厚厚的鼓出一大块,易烊千玺忍不住好奇地拉开拉链,一整摞手写的琴谱映入眼帘,他猛然想起昨天夜里王俊凯死死压着琴袋的样子,心里没来由地一酸。

 

        晨跑的时间早就耽误了,易烊千玺放好吉他后转身去厨房里做点早饭,回身就看见站在门边的王俊凯,长长的刘海翻卷在头顶上,整张脸都还懵懵的,比昨天少了很多冷漠的样子。他手上拎着换下来的内裤和袜子,张了张嘴却没出声。

 

        易烊千玺还是有些窘迫的,也不知道他拿着内裤是什么意思。只能放下手里的锅看着他。

 

       “我……找不到洗衣粉。”

 

       “啊,我给你找。”

 

       憋了憋笑,易烊千玺走进卫生间拿出了洗衣粉,转身又看到王俊凯朦胧的睡眼,“我这儿……还有一只新的牙刷。”

 

       “你对陌生人都这么好?”也是真的好奇了,若换成王俊凯他自己,才容不得一个陌生人在家如此这般。

 

       易烊千玺被他问的一愣,低下了眼睛没回答,弯下腰从抽屉里抽出了一支牙刷递给他,还想说点什么又闭了嘴。临走的时候眨眨眼看了看王俊凯审视的眼光,边问边离开了洗手台。

 

       “你早饭吃抄手吗?”

 

       王俊凯含着满嘴的泡沫点点头,过了半晌漱了口才反应过来,身后这个人操着满口的京腔,问自己爱不爱吃重庆美食。

 

       “你爱吃抄手?”

 

       “嗯,去重庆吃过几次。”

 

       用手掬一捧水洗了把脸,王俊凯走到厨房去看易烊千玺做早饭。一年多没回重庆了,他都快要忘了红油的味道。看得正入神,易烊千玺突然轻轻地推了他一下,拉开他脚边的柜子抓了一把芝麻,一下子撒进锅里。芝麻砰砰砰清脆炸开的声音带着红油湿腻的辣香舔进鼻腔里,白雾直冒,在冬天里熏得舒服极了。

 

       王俊凯看入了神,抄手的香味一直往鼻子里灌,喃喃的开口。

 

       “诶那你会做小面吗……”

 

       “什么?”

 

       易烊千玺突然凑近的脸吓了他一大跳,反应过来的时候匆忙摇摇头。“没什么。”

 

       马上就要走了,还问什么小面,王俊凯自己都觉得好笑。

 

       “那我吃完就走?”

 

       “行吧。”易烊千玺简短的回复,也不只是应允还是催促。

 

       坐在客厅吃完了抄手,易烊千玺端着空碗徐徐走进厨房洗净。王俊凯大咧咧坐在沙发上望着易烊千玺闲适的背影,蹙了蹙眉头。

 

       昨天微醺的脑子混沌不堪,没来得及看清周围的摆设。房子是租的看不出什么,玄关处一排好看的球鞋很是亮眼。王俊凯第一反应就觉得易烊千玺是个富家公子哥,从小宠大的,对陌生人一点戒备都没有。

 

       易烊千玺正好甩着手上的水滴从厨房走出来,抬起头又一次撞上了王俊凯深邃的眼睛,心里没来由的一慌,低着头往自己房里走去。

 

       “我去关一下空……”

 

       “你为什么不赶我走?”

 

       易烊千玺还是径直走向了房间,关了空调之后才探出头来。“你是W的Karry吗?”

 

       王俊凯听了之后顿了一下,咧嘴一笑。“原来你认识我啊!你早说嘛。”

 

       怪不得不赶他走,原来是他的一个粉丝?

 

       本来有些温暖的心没来由的存下了一丝戒备,他兀的起身走到琴袋旁边拉开拉链拿出一支笔。

 

       “那,借住了一晚上,要给个签名你吗?”

 

       易烊千玺怔怔的看着他背起吉他准备离开,一堆话堵在喉管里咽唔不出来,想解释又不知从何说起。

 

       “不要?昨天也没看你要睡我的意思啊?”

 

       刺耳的字句钻进耳朵,易烊千玺猛地抬起眼深深地望着他。

 

       王俊凯看他一直不说话也没了办法,松了松口说,“那你今晚去W,我让你点首歌吧。”

 

       说完王俊凯头也不回地拖着行李离开了。

 

       易烊千玺望着打开又关上的门,冷风灌进来的时候带着呼呼的声音,脑海里还回放着看到吉他布带的场景,迟迟没有缓过来。

 

       刚刚挂上阳台的衣架还微微荡着,就像易烊千玺越来越明显的心跳。

 

 

3

 

       王俊凯从学租房区走出来之后,才发现自己无处可去。也许在粉丝面前,他总是想表现出潇洒的一面,例如——我只借住一个晚上。

 

       回头看了看昨天醉酒的那个墙角,王俊凯又想起了昨天那个单纯的少年。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失落劲儿,越涌越多。

 

       走到W的时候还是正午,王俊凯随便找了个沙发准备躺下,王源就走过来了。“今天来这么早?蹭空调?”

 

       王源是酒吧的老板,和王俊凯认识很久了,有什么困难也帮着解决,但王俊凯愿意开口的情况,却很少,你若逼他,他还冲你发火。

 

       就像现在,王俊凯明显一幅心事重重的样子,却闷着声睡觉,王源也识趣的不去过问。

 

       “昨天去一粉丝家睡了一晚上。”

 

       “哟?我记得那几个男粉丝你都不喜欢的啊。”

 

       “不是……这个,我没见过。”

 

       说到这里,王俊凯也觉得奇怪,看那眼神也不像是新粉啊,怎么就没见过呢。

 

       “就是他昨天收留我,我看他不像是混酒吧的人,结果后来发现也是粉丝。”

 

       王源听了乐呵呵一笑,“那肯定啊,谁会做没利的买卖。”

 

       王俊凯听了点点头,觉得也许这就是他失落的原因吧。漂泊久了才知道,其实这世上并没有那么多纯粹可爱的人。

 

       简单的说了几句王源便不再打扰他休息,转身忙别的事去了。王俊凯仰着头倚在沙发上,微眯着眼睛望着眼前那个在夜里属于自己的舞台,有些僵的脸才慢慢缓和下来,酒吧暗淡的灯光才映进眸子里,慢慢合上眼睛,把璀璨藏在眼底。

 

 

 

       等到夜场开始,已经是晚上九点了。王俊凯整理好自己的装束,调好了吉他站上舞台,以往总要失焦的眼今天却格外的透亮,浓长的睫毛盖住了打下来了暖光,王俊凯轻眨着眼,扫视着台下的人群。

 

       没有那个少年。

 

       一直到夜场结束,王俊凯都没找到易烊千玺的身影。他有些自嘲的笑笑,背起吉他就往后台的侧路通道走去。粉丝如同往常一样扑上来“Karry Karry”地喊着,王俊凯勾着嘴角笑了笑,然后在一片尖叫声中抬起头,看见了喧嚣的人群之外,站在路灯底下给手哈着气的易烊千玺。

 

        头顶是晦暗无边的星空,脚下是颓废寥人的街道,他的刘海软软的搭在额前一幅温柔的样子,浅色的眼睛像是风平浪静的海,王俊凯感觉自己看见了一座灯塔。

 

       王俊凯挤出人群走到易烊千玺身边,迟疑了半天不知道怎么开口,倒是对方自然的多。

 

       “我会做小面了,你来我家吃吗?”

 

       易烊千玺指了指自己家的方向,转身准备带路,背过去的胳膊却猛地被王俊凯扯了回去。

 

       “我们,是不是认识?”

 

 

-Tbc。-

因为偷心贼里王俊凯是易烊千玺的太阳,所以这次想反过来。

评论(165)

热度(2410)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