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千玺外宿中。(九)

地下乐团凯X音乐学院千。 
请勿上升真人X3。 
韩剧脑洞。 
保证是he。 
 
————————————————————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35
 
 原本和气的局面被打破,空气里像是有一道锐利的剖面被瞬间扭转,王俊凯浑身散发着寒气,怀里的冰淇凌猛的一抖,撑起上肢往中年男人的身上够着。 
 
 王俊凯低下眼睛,望着快要挣脱的冰淇凌心骤然疼了起来,因为他猜到了。 
 
 “易烊千玺……是你……” 
 
 “是我儿子。” 
 
 砰。 
 
 即使刚刚就有了这样不好的预感,听到的时候还是觉得震惊。不是烟花炸开的声音,也不是炸弹爆裂的声音,而是像哑掉的鞭炮,或者气没充满就被戳破的气球。 
 
 有气无力的,也轻而易举摧垮王俊凯眼里最后的光芒。 
 
 “我就问,易烊千玺,他知道这件事吗?”王俊凯就这样站在楼梯上,他觉得心脏在狂跳,剧烈的震动仿佛要虚脱。 
 
 “……”易父愣了愣,有些犹豫,“知道。” 
 
 王俊凯挑了挑眼尾,没有说话,有些不可置信地笑了笑。手轻轻一松,冰淇凌就跃了出去,跳在中年男人的脚边,回头望着他叫了两声。王俊凯甩了甩手,转身慢慢的上楼。 
 
 “你……过得怎么样?这些年……” 
 
 “你为什么会和千玺住一起?”易父也觉得太过巧合,望着王俊凯融进逆光的背影轻声地问。 
 
 王俊凯嗤笑一声转过来,如潮的记忆涌来激起了浑身的煞气,“怎么?你怕什么?怕我拿千玺报复你吗?” 
 
 不透光的楼道一下子变得阴森,王俊凯暴烈的语气环绕在破旧的砖瓦缝里,千玺两个字说出口的时候他自己的嘴唇都不住的颤抖,眼前这个人,微微震惊地看着自己,王俊凯没来由的一丝快感。 
 
 随后,陷入无边的黑暗。 
 
 “我知道千玺喜欢你,但我希望你,不要毁了他,有什么,冲我来。”中年男人的语气也不明不暗,满腔的无奈与深沉,尾音里的乞求也细腻可闻。 
 
 千玺喜欢你。 
 
 王俊凯的心理防线快要垮了。 
 
 原本五年的时间就已经让王俊凯觉得震惊,现在他的父亲站在眼前亲口告诉你,他喜欢你。像是一个能挤走所有氧气的玻璃罩,紧贴着皮肤,猛地盖下来。 
 
 “我说我也喜欢他,你信吗?”王俊凯闭了闭眼睛复而又睁开,浓黑的睫毛在眼睑下撒着灰暗的影子,他听见自己沙哑的声音挣扎着跑出喉咙。 
 
 “小凯你别他妈胡来!”易父听了有些急了,穿着发亮皮鞋的腿不自觉的往前蹭了一步。 
 
 王俊凯慢慢抬起眼睛,深黑的眸子没有一点光芒。 
 
 “易航,”他顿了顿,咬着牙齿说完,“你他妈少叫我小凯。” 
 
 
 房东早已不见了踪影,楼梯间斑驳的影子,和被吼懵了的冰淇凌,黑白相叠,似乎永远不会融合在一起。 
 
 王俊凯深深的清楚,他和易烊千玺之间,有着比之前他能够想象的,还要大的鸿沟。 
 
 深深的无力感,阳光刺过来的感觉像是浸泡在沼泽里鼓动的气泡,咕嘟咕嘟的,窒息的声音。 
 
 为什么偏偏是你啊,千玺? 
 
 
36
 
 易烊千玺回来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 
 
 空气很闷,像是憋着一口气,冬季正午的时候像是盛夏的早晨一般,说不上暖和,也说不上寒冷。 
 
 转过街角,一辆停在路边熟悉的汽车撞入视野,易烊千玺看了看自己的楼栋,心里没来由的一慌。 
 
 王俊凯…… 
 
 嘴里碎碎念着他的名字,易烊千玺像离弦之箭一般冲上楼,门虚掩着没有关,就是特意留下等着他打开一样。 
 
 “爸?”易烊千玺不敢相信坐在沙发上的人就是自己的父亲,沙发的角落上蜷缩着的冰淇凌恹恹看着他,像是一个隐晦而迫切的暗示——王俊凯和他见过了。 
 
 易烊千玺觉得顿时浑身都没了力气,他朝着父亲那儿走了两步,嗓音里全是颤抖,“王俊凯去哪儿了?” 
 
 声音轻得像是丢进池水里的小石子,溅不起多少水花,就沉入水底。 
 
 “千玺,你和他住一起,为什么不告诉我?”易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握紧了拳头反问,“他,有没有把你怎么样?” 
 
 聪明如易烊千玺,他马上就明白了父亲话里的意思。这种带着怀疑的诋毁,夹杂着自己一同捅进王俊凯心里,易烊千玺想起了刚遇见他的时候,后来相处的时候,还有昨天发生的事情,一幕一幕从脑海里闪过犹如翩翩的蝴蝶翅膀,光怪陆离得不真实,碎在光影里。 
 
 “爸,他会变成这样,我们都有责任,不是吗?” 
 
 易父听到这里也再没了声音。和易烊千玺一起陷入了沉默。他无法反驳,当初新开发的药物还没太成熟,而沉浸在悲痛里的王俊凯也没有太多的思考能力,稀里糊涂地答应了用药。 
 
 后来手术失败,本来还有三个月存活期的病人,在手术台上直接宣布死亡。王俊凯还来不及和母亲好好告别,这种突如其来的天人两隔,就连易烊千玺都红了眼眶。 
 
 这也是几年来,谁都没有跨过去的那道坎。 
 
 咔嗒。房门打开的声音。王俊凯拖着行李箱背着吉他慢慢地走出来,看着易烊千玺僵直的背影,叹了长长的一口气。 
 
 “千玺,我们分手吧。” 
 
 冗长的寂静里,就连画面都带着厚重而立体的声音。琴袋从眼前扫过的时候,用彩墨写上的Karry和后面那颗小小的爱心还泛着亮晶晶的水光,崭新的样子。 
 
 “我不要。”带着一点点的哭腔,脱口而出。易父猛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被蒙在鼓里的愤怒一触即发。 
 
 “你们在说什么?” 
 
 王俊凯顿住了脚步,也不敢回头看易烊千玺和易航站在一起的场景,像噩梦一样。 
 
 他苦着嗓子笑了笑,“你看,就算我同意,你爸也不会同意的。”说完便往门外走。 
 
 易烊千玺急着想追,却不料被易父抓住了手臂,“千玺,你有没有想清楚,你现在到底是喜欢还是愧疚!?” 
 
 奋力地挣开父亲的手,易烊千玺头也不回的追了出去。 
 
 怎么会没想清楚。 
 
 即使当年有过愧疚,也在见到王俊凯的一瞬间,全数变成了爱恋。 
 
 冷漠的王俊凯,调皮的王俊凯,善良的王俊凯,暴烈的王俊凯,受伤的王俊凯,温软的王俊凯,还有王俊凯的拥抱,王俊凯的抚摸,王俊凯的亲吻。 
 
 他贪恋的都是这些,怎么可能是愧疚? 
 
 追上那个熟悉的背影,易烊千玺一把抓住他胳膊。“王俊凯,你要去哪儿,你没有地方去的啊你要去哪里……” 
 
 王俊凯停下步子,轻轻拂下易烊千玺的手, 
 
 “是啊千玺,没有你,我简直都没个人样。”王俊凯在笑,可是易烊千玺看得见,他的眼里,没有光。 
 
 “可是,”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身后易航名贵的汽车,垂下了眼睛,“你不该和我在一起的。我不配你,千玺。” 
 
 “王俊凯你混蛋你给我闭嘴。”易烊千玺急得乱扯着王俊凯的衣服,王俊凯也没有反抗,抖着细碎的步子保持平衡。 
 
 “好好学习吧,把你写的那些歌,给别人唱吧。”再次挥下易烊千玺的手,王俊凯低着头绕开他的身子离开。 
 
 易烊千玺感受到他的力度,不知所措的看着他。不是不知道这件事对他的影响,不然易烊千玺也不会一直不说出来。只是没想到,这件事破开水面的时候,三个人都没做好准备。 
 
 也会让人有最真实的反应。 
 
 所以,易烊千玺没有再追上去了,他知道王俊凯决定的事情,不会再变了。就像当年一气之下的辍学,和一气之下的北漂。 
 
 “王俊凯,那我还能给你打电话吗?” 
 
 声音隔了些距离,鼓着水泡一样,穿过空气后变得模糊。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没有再追上来了,没有再挽留他了,王俊凯鼻子突然就酸了。 
 
 这件事儿其实跟易烊千玺没多大的关系。可是王俊凯做不到不联想。一想到易烊千玺和妈妈的事情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他就完全不能专注其他的事情。 
 
 他离开重庆到北京这么多年,就是为了淡忘这件事。 
 
 可是老天给他开了个玩笑,把珍贵的爱情和遗恨的过去一并丢给了他。 
 
 
37
 
 易航也追了下来,开学了之后学区房的街道行人渐渐多了起来,站在街道正中央的易烊千玺也不那么突兀了。凝神望着的街口,闪过一个决绝拐过去的行李箱,之后被来往的车流淹没。 
 
 “千玺,”易航站在易烊千玺身后喊他,“小凯他……这些年过得怎么样?” 
 
 “不好,”易烊千玺笃定的回答,“遇到我之前,他过的一点都不好。” 
 
 易航沉着眉头低低的说,“我知道他恨我,所以我没有办法,不去担心他接近你。”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转过身子,易航没见过的绝望的模样。“爸,他真的对我很好了。” 
 
 易航插着腰,盯着自己的脚尖等易烊千玺的下文。 
 
 “你说,他要是知道,是我求你用的新药,他会恨我吗?” 
 
 易烊千玺很害怕。 
 
 他已经明白,他和王俊凯建立的那一点浅薄的甜蜜根本不能抵抗这个残酷的现实,他要怎么解释,当初的他有多喜欢王俊凯,喜欢到每天放学都跑去他父亲的办公室写作业,只为了能在父亲查房的时候偷偷去看一眼在床边无声流泪的王俊凯。喜欢到无数次的乞求工作严谨的父亲试一试那个新药,万一有奇迹,王俊凯就会活过来。喜欢到为了他放弃大文大理一意孤行的学音乐,只为了以后遇见了,能多一些牵扯。喜欢到王俊凯失踪的那段时间成绩一落千丈,把喜欢王俊凯这件事在家里弄得人尽皆知。 
 
 易航看着易烊千玺越来越红的眼眶也揪心的疼,他伸手捏了捏他的后颈,“千玺,你到底喜欢他什么?这么多年。” 
 
 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把眼泪吞回去,摇了摇头就往回走了。 
 
 喜欢他什么?易烊千玺自己都不知道。 
 
 他只知道,他一看到开心的王俊凯,他比王俊凯还要开心,一看到受了折磨的王俊凯,他比王俊凯还要委屈。 
 
 和在一起过的王俊凯分手之后,他比死还要难受。 
 
 门还大开着,冰淇凌坐在门沿上吐着舌头看门。易烊千玺走进去脱了鞋,回头看见没有动静的冰淇凌,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别等了,冰淇凌,没有人了。” 
 
 
38
 
 王俊凯这两个月有了一点存款,他又回到了之前那个破旧的屋子,没有暖光,也没有饭香。刚刚沿路买回来的泡面还是熟悉的味道,却是不一样的碗筷,不一样的人。王俊凯突然想起了易烊千玺的小面和抄手,觉得一阵失落,因为他再也不会吃到了。 
 
 心底一个被他压制逃避的声音一层又一层的涌起——你再也不会遇到易烊千玺了。 
 
 没有人催他吃饭,没有人催他洗衣服洗澡,没有人催他起床睡觉,短短三个月的时间,易烊千玺把他的温柔细腻悉数灌进他空洞的生活里,他没想到居然已经这么习惯了。 
 
 习惯到拿起一个碗就要拿两双筷子,习惯到吃完了就等着身边的人递来餐巾纸,习惯到剥开橘子放进嘴里却不回咬开。 
 
 王俊凯烦闷地摇了摇头,起身去了W。想喝酒。 
 
 
 
 王源拿酒招待他的时候顺带低了一根烟过来,王俊凯条件反射地伸手去接,另一只手摸裤口袋的时候却愣住了。 
 
 他已经将近两个月没有抽烟了。 
 
 “哟,你这恋爱谈得可以啊,烟都戒了?” 
 
 王俊凯听了之后眉头一皱,拿过王源手里的打火机叼着烟点着。声音几乎细不可闻。 
 
 “分了。” 
 
 “什么????”王源差点一口烟呛着,他看着眼前缩在沙发里黯淡无神的王俊凯,不敢相信。 
 
 “吵架分的?” 
 
 王俊凯吸了一口后把烟夹在手里,闭上眼睛吐着烟摇头。 
 
 “他爸,是当年治我妈的那个医生。” 
 
 “我擦……”王源听了之后感叹,真他妈世事无常。“你提的?” 
 
 “嗯。”王俊凯低低地应了一声,脑海里又浮现出易烊千玺抓着他问他去哪儿的样子,还问他能不能给他打电话。 
 
 能不能。 
 
 一个只要他说不能,就会乖乖绝不会打扰他的易烊千玺,所以王俊凯一句话都没说。说什么他都会伤心。 
 
 “咋知道的?”王源看他魂不守舍的样子,也知道这个事儿挺复杂。 
 
 “今天碰到他爸了。” 
 
 王源抿了口酒,半天说不出话。 
 
 “他爸嫌我不靠谱,不信我。”王俊凯把烟灭掉,端起桌上的酒的罐了起来。王源倾过身子一把抓下来。 
 
 “你他妈说完了再喝。” 
 
 “我说个屁!”王俊凯把酒瓶砸在桌上,刘海都乱在一旁。“我他妈一看到千玺满脑子都是我妈,我怎么谈?我笑都笑不出来!我何必耽误他!” 
 
 “分了就不耽误了?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人家初恋。” 
 
 “总比我耗着他好。”王俊凯心里一沉。顿了顿,“再说我看着他心里也难受。” 
 
 “你到底恨什么?就恨他爸让你妈妈提前去世了?” 
 
 王源问得很小心翼翼,生怕触动王俊凯的伤心点。 
 
 “我也说不清……”其实这么多年过去,王俊凯可以冷静的思考这个问题了。“就是觉得,我什么都还没做,我妈也什么都还没来得及说,就这么没了。” 
 
 “这么多年,也没混出个好来,我也不敢回去看她。” 
 
 王源知道这里面王俊凯过得有多苦,也不敢说话,听得出神。 
 
 “你当初那么宝贝千玺,倒是先把他踹了。”王源摇晃着酒杯,假装不经意的说。 
 
 “你别他妈乱用词,”王俊凯抬了抬眼睛,“没了我是好事儿,酒吧对他来说是什么好地方。” 
 
 两个人再无话,王俊凯想起了当时易烊千玺在包间里耍着心思骗了一个吻,在这里打了一次架子鼓后让王源困扰了好一段时间,然后在这里,宣布他们在一起。 
 
 王俊凯清楚的知道自己还喜欢易烊千玺,很喜欢很喜欢。 
 
 到底哪里不对。他自己也不知道。 
 
 昏昏沉沉地抬起头,王源已经不在这儿了。周围花天酒地的男男女女也很识趣的没有围过来,他把手机摸出来,从第一页开始看和易烊千玺的聊天记录。 
 
 从客气到熟悉,再到零零星星的甜言蜜语,就连表情包都变得相同。王俊凯一条一条的翻着,像是在安慰自己,说服自己,对易烊千玺好过,那么那么喜欢过,以至于自己的中途离开不那么混蛋。 
 
 
 
 易烊千玺喂饱了冰淇凌之后便在房里写作业,空调开着很是暖和,冰淇凌在外面玩了一会儿,就扒拉着门要进来。 
 
 冰淇凌还很小,嘴巴牙齿都小小巧巧的,嘴里衔着一个黑色的口罩,四只小短腿拉扯着一条灰白色的围巾,慢吞吞地往房里移动着。 
 
 易烊千玺有些愣,呆呆地看着冰淇凌把这两样东西弄进房里,堆成一团之后睡上去。 
 
 良久,易烊千玺蹲下来,一遍又一遍地摸着冰淇凌柔软的白毛。 
 
 “冰淇凌,你也想他了吗?” 
 
 
-Tbc。- 
 
———————————— 
这几天在青岛旅游啦,所以文没办法空格,也放不了链接。 
 
车程多,我努力更!❤️

评论(187)

热度(1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