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落俗。11

医生凯X小老板千。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易烊千玺冲出去的时候特别体贴地带上了房门,并且向易妈解释了一下说“王俊凯还没穿衣服您就别进去了”,房间内这才安全下来。王俊凯惊叹于易烊千玺居然还用得上厕所,毕竟他已经吓软了。

而在厕所里整理洗漱完毕的易烊千玺觉得,世界上最尴尬的事情莫过于,他情急之下拿走了王俊凯的秋裤。

正在床头柜上翻找自己秋裤的王俊凯:……

两个人的个头差不多,王俊凯的秋裤若是穿在他易烊千玺的身上,大小长短必然是没有什么违和感,但毕竟是贴身的衣物,易烊千玺实在是没有直接套上去的勇气。他抱着那一团秋裤,穿着T恤站在镜子前一阵沉默,而且此时此刻并没有手机给王俊凯偷偷发消息的机会,所以难不成又要抱着出去?

王俊凯也大概知道易烊千玺情急之下跑出去的时候手上抱着的是个什么了,他只好直接穿上外裤穿戴完整,把易烊千玺的秋裤揉在毛衣里藏起来,打开门走了出去。

“小凯?去洗完了来吃早饭吧。”易妈已经在餐桌边站了很久了。

“诶,好。”王俊凯笑了笑,朝着卫生间走去,“千玺没穿毛衣该冷了,我给他送一下。”

“噢。”易妈没抬头,专心分配早餐。

王俊凯疾步走过去,快速地敲响了紧关着的门。易烊千玺站在洗手池前还在心不在焉地刮胡子,被这突然地敲门声吓了一跳,以为是自己待太久了妈妈来催了。

“千玺,开门。”王俊凯贴着门缝说。

易烊千玺一喜,放下剃须刀马上把门打开,果然是王俊凯给他送秋裤了。“诶你解决完了?”

“……”王俊凯觉得是个不太好的回忆,撇了撇嘴把秋裤递过去,“给阿姨吓回去了。”

“哈哈哈哈。”易烊千玺笑得泡沫星子都掉了,王俊凯看着心里生出一股缱绻的温柔,拿过他放在台子上的剃须刀顺着他明朗的下颚,刮下了残余的泡沫。

易烊千玺仰着脸单脚套秋裤,晃晃悠悠地侧着脸方便王俊凯的动作。“哎说真的,还真没别人帮我刮过胡子。”

“两百七包一辈子。”王俊凯专心盯着他的下颚和张张合合的嘴唇。

易烊千玺听了心尖一颤,有点想笑但还是硬着语气,“这么客气啊,我再找你二十吧要不。”

王俊凯这才对上易烊千玺的视线,易烊千玺马上裂开嘴笑了起来,王俊凯看着那一对近在咫尺的酒窝也弯着眼睛浅浅的笑了。


王俊凯也坐上饭桌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把粥喝了一大半。“你今天要去公司?”

“嗯,”易烊千玺呼啦啦又喝下一口,“你不上班?”

“上啊,年前做检查的人多,有时候急诊室缺人了也得顶顶。”

“急诊室?我之前怎么都没见你去过?”易烊千玺疑惑。

王俊凯很不客气地吃了两三碗,回答道,“过年前出事高发期,救人要紧嘛。”

易妈从厨房走出来,刚刚两人的对话听了个大概,“小凯这么辛苦啊,还要急诊?”

“嗯。”王俊凯抬头应和,嘴里还包着一大口,还想说句什么却是粥先快要漏出来了,只好连忙仰起头哧溜一声,小小一个俊脸鼓得像个包子。易妈笑了笑决定不再问些什么,转眼就看见易烊千玺从餐桌另一边拿了一包抽纸丢在了王俊凯眼前,眼里充满晶莹的笑意,举着筷子对着王俊凯,“快点吃,吃完了才有力气急诊。”

王俊凯连连点头,抽了纸埋头接着吃。易烊千玺浑身散发出来的那种甜溺的气息,一丝不漏得全数落进了易妈的眼里。


王俊凯吃完了早餐准备带着小灰灰离开,易烊千玺也不敢黏糊糊送到楼下,只好在门口跟王俊凯拜拜。他拉着门把手透一个小缝正好露出脸,小手在身前挥来挥去,大黑也把脑袋凑出来看着王俊凯傻乐。王俊凯回身望着这一幕,插着口袋笑了。“别看了,我舍不得走了。”

“舍不得走别走了。”易烊千玺口上说着,手还是没停下,挥啊挥。

“再挥小爪子该酸了,回去吧。”王俊凯把手拿出来赶他,低下头带着小灰灰下楼走了。

易妈和刚起床的易爸一起站在客厅里,看着门口两个撅着屁股的一人一狗,陷入了沉默。

“……”易爸揉了揉眼睛惺忪开口,“我怎么觉得易烊千玺后头也有个甩来甩去的尾巴,还是大黑有两条尾巴,我是不是还没睡醒啊……”

易妈还没来得及点头,易楠从房间里飞出来扑在了易烊千玺的背上,“哥——你看什么呢?”

易烊千玺望着眼前空空的楼梯如梦初醒,猛得把门合上差点夹了大黑一直吐在外面的舌头。“没,大黑舍不得灰灰,让他们多看会儿。”

易楠没发表意见,抱起一边一脸懵逼的大黑往自己房间走,“你别欺负老实狗,它这傻样儿根本不知道刚刚是在告别。”

“哟,你又知道了。”易烊千玺看着易楠人小鬼大的样子笑了起来。

易楠把大黑丢进房里之后又转身出来,趴在易烊千玺肩头说悄悄话,“有困难跟楠爷说,咱爸我不敢打包票,搞定咱妈我没问题。”

易烊千玺笑开花,一巴掌拍在易楠背上。“下次带你去玩欢乐谷。”

易楠眼睛一亮,“那真是多亏王俊凯哥哥了。”

易烊千玺:……


王俊凯把小灰灰送回家之后径直开车去了医院,上次被易烊千玺画了一大堆小羊的白大褂已经被洗干净,恢复如初的挂在的门边。王俊凯把衣服换上,摸到衣角的时候不禁又想起易烊千玺跨年那天等他下班活泼又温暖的样子,像极了他笔下眯着眼睛的羊羔,只要看着就觉得开心。

“啧啧啧你这眼睛里跟灌了蜜似的。”曾嘉明一进门就看见王俊凯勾着嘴角整理着装,一双夺人视线的桃花眼里全是不可描述的闪动。“看来你这个年跨得很有意义啊。”

“借你吉言吧。”王俊凯一想到他和易烊千玺两人三足一般地跨了一条腿到柜子外边儿,另外两条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抬起来。“诶要你是我,你怎么跟你妈讲啊?”

“你难得听听我的建议啊,”病人不多,曾嘉明回身把门关上,一副正经表情,“我跟你说这种事不能犹豫,一进家门先扑通一跪,嚎啕大哭先绝食他个两天三天……”

“……”王俊凯把桌子上凌乱的挂号单一张一张戳在大针上,“谢谢你给个反面教材,你怎么跟十五六岁被发现早恋了似的。”

“性质差不多啊,都是不被接受的恋情。”曾嘉明觉得他自己说的很有道理。

“那你觉得这种事我做的出来吗?”王俊凯简直无语。

曾嘉明沉思了一会儿,“不会。”

王俊凯立刻做出了一个“请你出门右拐”的手势。但是曾嘉明一番话确实让王俊凯有了更多的思考,父母这一关要过去,只怕要费些心思了。

走廊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元旦期间的问诊人数简直多到没空喝水,外科人多更别说消化科了。王俊凯用手抚了抚刘海把那些杂念先放到了一边,接过病人的病例专心工作。

直到中午休息王俊凯才有功夫喘口气,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和同事感叹着这年头的年轻人真是什么都敢瞎吃,铁胃钢肠也受不了,脑海里马上就挤进来了一个经常胃痛的梨涡少年。正好打来的汤还滚烫不能入口,王俊凯掏出手机给易烊千玺打了个电话。

“老伴儿!”易烊千玺从沙发里弹起来,抓着怀里大黑的耳朵一揉一揉的。“吃饭呢?”

“嗯,看来你爸妈不在家?”王俊凯听见易烊千玺朝气蓬勃的声音就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眼尾拉扯着嘴角微微挑起,视线涣散在清亮亮的汤水里。“你好好吃饭了吗?”

“诶我住我妈家你就放心吧,她比你还叨叨。”易烊千玺其实有时候并不是不想吃,而是懒得吃,所以每次被这么问的时候都很无奈。“元旦嘛,他们出去逛了,元旦病人是不是挺多的啊?”

“特别多,”王俊凯筷子在汤里搅来搅去,心思全在易烊千玺透过电流而变得有些不同但是依旧好听的声音里,“但是没有疼晕过去的。”

“你够了啊别揭我老底,”易烊千玺马上想起了什么抿着唇憋笑,都能想象出王俊凯揶揄的小表情,“你是不是挺盼着再晕一个的啊,躺在你的小病床上等你给盖被子。”

“哟你记得挺清楚啊,”王俊凯笑开了,“印象深刻?”

易烊千玺扬着脑袋也不管王俊凯看不看得见,“我记性好着呢,你给我引吐的时候还抓我手!”

王俊凯把汤里的紫菜夹起来又扔进去,另一只手摩挲着手机的机身,“我是怕你针头歪了,又受罪。”

“呵,”易烊千玺抓了一把大黑的脑袋,“你下次再碰到这样的,你就让他自己吐,针头歪了你就再打一次,他要是冷了就让他自己盖被子……”

其实说到后面易烊千玺自己都忍不住笑了,王俊凯也知道易烊千玺只是这么说说而已,但没来由被他驱散了一早上的疲惫和沉闷,也就随着他的话头弯着眼睛回答,“好。”

“你要是有时间,下午遛狗的时候帮我喂了小灰灰再一起遛吧?”

“行,”易烊千玺爽快地答应,末了想了一下又发现了一个问题,“我怎么去你家?”

“我家密码锁也能开,”王俊凯慢条斯理,“我换成你生日了。”

“啊?”易烊千玺真的是震惊,揪着大黑一撮毛愣了半晌,憋出一句,“你,蓄谋已久吧?”

王俊凯大大方方,“是啊。”

“你小招儿一套一套的啊王俊凯,你密码锁换过多少人生日啊你。”易烊千玺拆着王俊凯的浪漫,梨涡却下不去了,挂在嘴角荡漾。

“就换过这一次,也没往家带过人,行不行啊,能不能帮我遛个狗了?”王俊凯笑得虎牙露出来半截儿。

“能!”易烊千玺也笑,看着他时间不早了,便挂了电话。

王俊凯收起手机以后端起汤碗想喝,却发现汤早就凉透了,弯着眼睛嘲笑了自己一番,起身离开了食堂。

25

易烊千玺在易妈家过完了元旦假期就拖家带口地又回到了他的小窝。这几天帮王俊凯遛小灰灰也已经去了他家里好几趟,轻车熟路地顺了一包狗粮。元旦最后一天遛完狗的时候,易烊千玺想了又想,把小灰灰一起带走了。

易烊千玺在车上给王俊凯发了微信,要他下了班去他家歇息,自己要先去公司一趟。乔麦从座位上站起来迎接他的时候,王俊凯刚好回复了一句“我马上路过你公司了”。

“三天没上班了还聊呢?”乔麦眯着眼睛看易烊千玺的笑眼。

易烊千玺收起手机微微一笑,“我今天来定年终奖的。”

“老大请坐。”乔麦马上跑到前面去给他开门。“马上过年了,大家都想过个好年。”

“你一说我还想起来了,你记得跟他们说一下,公司可以布置布置,有点过年的气氛。”

“行。”乔麦给易烊千玺端了杯水就准备出去了,转眼又看见易烊千玺对着手机拨弄自己的头发,大胆的猜测,“怎么着王俊凯又要来吗?”

“怎么着我不能来是吗?”王俊凯一身长款风衣没有系扣,裹挟着寒气从楼道里拐进来,低沉的声音绕着白雾越过门缝,易烊千玺转动了一下椅子就笑了。

“你真的路过啊,我以为你瞎说的呢。”

“嗯,今天提前交班了,本来也想去你那边的,正好过来。”王俊凯挤过站在门边的乔麦招呼也没打一个,衣角一荡一荡地就进了办公室,把乔麦刚刚献殷勤端的一杯水一口气全给灌下去了。

乔麦站在门口看着这一对鸳鸯简直想抄起扫把就打,但是有一个是顶头上司一个之前又有点尴尬的故事,东想西想半天没挪腿。易烊千玺跟王俊凯说的正开心,扫一眼门口就看见傻站着的乔麦,他晃了晃手里被王俊凯喝完了的空杯子,“站着干嘛?去做事儿啊!”

“哦。”乔麦拔腿就走。

“等会!再给倒一杯,”王俊凯拿过易烊千玺手里的杯子,“千玺没喝上你不知道?”

怪我咯??

乔麦又走回来接过杯子,撇着嘴瞪了王俊凯一眼,正准备再龇牙咧嘴一下的时候,易烊千玺又一巴掌拍了过来。“你快点布置我办公室,要喜庆而不落俗套。”

乔麦:……我真是*了狗了。

王俊凯这次找易烊千玺主要是想确定他的放假时间,王俊凯的年假并不多,所以他希望能在易烊千玺上班的时候飞美国。

“你去美国去多久啊。”易烊千玺把桌子清理了一下,让王俊凯坐在桌上。“我的假期肯定比你活啊,主要看你。”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仰着脑袋,稍微放低了点身子,“我一般得去一个星期左右吧,只能多不能少啊,一年看不了他们几次,得多待会儿。”

“那你提前去吧,待到初五初六回来,我也能休。小灰灰给我带着就行。”易烊千玺接过乔麦送进来的水,点点头又把视线放回了王俊凯身上。“那之前你的灰灰是怎么处置的啊?”

“放宠物店啊。”王俊凯笑了一下,“以后有你了。”

“啧,”易烊千玺眯了下眼睛,“诶你们年纪大了的人说这些话是不是都脸不红心不跳的啊?”

“你脸红心跳了?”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的脸蛋儿。

“可不嘛?”乔麦也盯着易烊千玺的脸蛋儿,“太明显了。”

易烊千玺挑起眼睛瞄着乔麦,寻思着要是有把枪就好了。“你怎么还在这儿?我不是让你给我弄点过年的东西吗?”

“我弄了弄了!”乔麦马上把手里的袋子提起来,“保证寓意鲜明有不落入俗套。”

王俊凯也转过脸来,看着乔麦在易烊千玺的老板桌上掏出大大小小一个又一个的金元宝,模样肥硕可爱,捏在手里很有手感,仔细一看上面秀满了淡金色的花纹,很有层次又不失整体感,虽说易烊千玺并不是那么在乎发财之意,但毕竟公司上下不少人,也等着赚钱养家。

“不错不错。”易烊千玺拿起一个抛起来又接住,“多买点每个人发一个吧。”

“行。”乔麦一看马屁拍上了,欣然答应。

王俊凯从桌上下来准备去趟洗手间,更加给了乔麦发挥的机会。他把鸡年好看的鸡玩偶一个一个拿出来,散布在易烊千玺办公室的各个角落。然后特别神秘地拿出了一张正方形的红纸,拿了透明胶准备贴在易烊千玺的房门上。

“哎哎哎你不会给我买了个‘福’吧?太老梗了,”易烊千玺刚觉得沙发上的一只鸡仔很可爱,就看见乔麦神秘兮兮的捣鼓一张纸。“到时候都不好好上班,趴在我门口扫福,不知道的以为我怎么你们了呢。”

“不是福不是福,”乔麦献宝一样的背着易烊千玺把纸展开,方方正正的把一个“钱”字倒着贴在了门上,“好了!”

王俊凯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了这样一幕,盯着乔麦的时候眼神很危险。

“?”乔麦直视王俊凯的目光,“钱倒了!是不是觉得我特别机智?”

“你也不怕千玺揍你。”王俊凯阴测测丢下一句话绕过他进去,“赶紧撕了吧。”

“……”乔麦觉得王俊凯就是不乐意他给易烊千玺拍马屁了,乐颠颠的进门去,嚷嚷着让易烊千玺出来看他的杰作。

“你才倒贴钱!我要把你的年终奖都贴给王俊凯,你赶紧给我撕了!”易烊千玺出来以后差点没一脚踹乔麦脑门儿上。

乔麦过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看着站在一边偷笑的王俊凯气不打一处来。

“这他妈都能想一起去??”

王俊凯走过来把门上的“钱”撕下来放回乔麦手里,然后轻轻搭上易烊千玺的肩膀,“你就我俩配不配吧。”

“……”乔麦差点噎死,憋了半天,“呸!”


年前趁着王俊凯还在国内的最后几天,易烊千玺把易楠送到易妈家里后,带了点行李住到王俊凯房子里。小灰灰看到大黑以后非常自觉地滚到了一起,大黑高兴得尾巴直甩,哈喇子都流下来了。

易烊千玺弯着身子换拖鞋的时候一偏头就看见大黑的爪子一下一下往金毛身上蹭,举起手指着它,“不要狗脸!”

王俊凯在厨房里做海鲜大餐,听到声音举着两只还没剥肠的基围虾走出来笑道,“自己的狗啊,嘴下留情。”

易烊千玺看到虾子眼睛都亮了,匆匆撒上拖鞋跟着王俊凯往厨房走,按住王俊凯一边的肩膀,另一只手拍着自己胸脯,“自己的小孩儿啊,多做点儿。”

“两斤不够?留点肚子吃青菜,还有米饭。”王俊凯扬了扬下巴,示意砧板上的小白菜和亮着灯的电饭煲。

“够了够了。”易烊千玺连连点头,把脑袋搁在王俊凯肩膀上看着他弄虾,看着看着视线又挪到王俊凯的侧脸上,近距离看睫毛长得像黑色的羽毛扇,反射着光斑的黑眼珠里倒映的全都是易烊千玺爱吃的基围虾。

“你再看我我就不会剥了。”王俊凯眼角感受着易烊千玺炙热的视线忍不住笑起来,肩膀顶着易烊千玺的重量也明显的颤动。“养小孩儿果然得抓住胃啊。”

“嘚瑟吧你就,”易烊千玺蹭一下王俊凯的颈窝,“想不想吃第二次还不知道呢。”

“你妈妈做饭好吃吗?”王俊凯侧头看了一眼易烊千玺黑乎乎的脑袋。

“还不错,”易烊千玺点点头,妈妈做的饭确实有家的而味道,不说有多美味,就是吃着温暖安心。“正常家常菜的手艺,易楠跟着我以后都没以前胖了。”

王俊凯想起来易楠鬼机灵的模样觉得好笑,“我怕你吃了我的菜会哭。”

“……”易烊千玺反应了半天,“到底是难吃还是好吃?”

“你先出去,你待在这儿影响我发挥,我准备一次性套牢你。”王俊凯扭了个胯撞了一下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乐弯了眼睛送了个飞吻便出了厨房。

等王俊凯把一大盘蒸虾端出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在饭桌上坐得端端正正,捧着个小碗眨巴眼睛,有一种如果虾子不好吃就要大哭一场的小宝宝既视感。王俊凯憋着笑把虾端过去,盘底垫了一层厚蒸蛋,上面撒了一层葱花和浅粉色的虾身颜色看起来格外的搭配,易烊千玺尝了一个觉得好吃得肩膀都缩起来了。

“开玩笑吧你,”易烊千玺难以置信,“你是不是就会这一道?”

“松鼠桂鱼还在锅里,”王俊凯回身进厨房又拿了一碗味碟,“沾着这个更好吃。”

知道王俊凯还一口未尝,易烊千玺夹了一只虾沾了调料追到厨房里去看锅里金灿灿的桂鱼,顺手就把虾给喂了。“你一定是认识我以后学的吧,为了留住我。”

王俊凯觉得好笑,露出虎牙尖,“嗯,你说是就是。”

“我天我感觉我能吃个饱。”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装盘,“你家有啤酒没有?”

“你别,你胃受不了,年边儿了,”王俊凯边往外走边回头,表情有点担忧,“诶,我给你拿的中药,你煮着喝了没?”

“……”易烊千玺脚步一僵。

王俊凯眯起眼睛。“你放哪儿了,今天就应该喝一点儿。”

“跨年那天带我妈那儿去……我就没动了。”易烊千玺缓慢地坐在王俊凯身边,拿起筷子又不知道王俊凯是不是生气了,他用膝盖碰了碰王俊凯大腿,“虾还给吃吗……”

王俊凯望着他无奈地揉了一把他的肚子,“吃完了去拿药,幸亏不远。”

“拿拿拿。”易烊千玺马上张嘴吃了起来,“我吃完就去拿。”

易烊千玺享用完了丰盛的晚餐,在消化之前马上穿上衣服就去前面楼栋的爸妈家里拿药了。


易妈开门的时候原以为是开会晚归的易爸回来了,看到是易烊千玺的一瞬间有些错愕,还以为易烊千玺是过来吃晚饭的,“过来了也不说一声,没做你的饭啊。”

“不是不是,我吃过了妈。”易烊千玺挤进门里,站在门前的地毯上就不再往前了。“我跨年回来的时候,带了一提中药回来,您给放哪儿了?”

“我以为你带给我的呢,我收起来了。”易妈转身进房间摸摸索索找起来,路过厨房的时候突然想起什么,“你吃晚饭了?这么乖?”

“……”易烊千玺接过中药包摸了摸鼻子,“真吃了,吃挺多的。”

易妈狐疑地看了两眼,“怎么突然想着过来拿中药?不坐一下再走?”

“不了不了,鸡上炖着锅呢,过年再过来。”易烊千玺只要想着王俊凯还在家里等着他,易妈的问题他一个都回答不上来,越待越紧张,转身打开门就走了。

过了没几分钟以后,易爸也开门回来了。易妈抬头招呼,顺便问了一句,“碰着千玺没有,走了没一会。”

“啊?千玺来了?”易爸一边换鞋一边回忆,“进小区就一辆车都没看见啊。”

“走这么快?”易妈皱着眉头,还是觉得不对劲,“就是走路来了也该碰见啊,没从正门走?”

“诶呀没碰见算了,又不是丢了,神经兮兮的。”易爸洗了手坐上餐桌,心无杂念准备开吃。

易妈又想起易烊千玺拿走的那一包中药,陷入沉思。



易烊千玺站在锅旁边听着王俊凯教他煮中药,放药材的顺序放水的时间火候王俊凯都交代清楚了,“我出国那几天你肯定到处吃年饭,要记得喝啊,我不在边上你到时候去了医院我也不放心。”

“你给我打住,”易烊千玺揉揉鼻子,“你再说我要感动哭了。”

“我说真的啊,别不喝。”王俊凯拿着汤勺在锅里搅啊搅,“要不你每天喝药的时候,跟我视频吧。”

“……”易烊千玺抱着胸看他,“你又下套呢,名正言顺地视频是吧?”

“为你好。”王俊凯正襟危站,对上易烊千玺的视线,满眼的坚决。

“好好好,每天当着你面儿喝。”易烊千玺本来就没想着拒绝,马上点头答应。弯下身子凑近那锅黑漆漆的汤药,深深嗅了一下,一股复杂而甘辣得草药味裹挟着残余一点的清香冲进鼻腔里,蒸腾的热气也让汤药的味道更佳难闻了一个档次。易烊千玺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猛烈地眨了两下眼睛,撇了撇嘴,“到底多苦啊。”

王俊凯把汤勺递给他,“你尝一点儿?有点烫。”

易烊千玺犹犹豫豫,挖了一小口半天喂不进嘴里。

“这个药冷了更难喝。”王俊凯给他捏了捏后颈让他放松,“一口灌了。”

“我天太苦了吧?”易烊千玺浑身都蜷缩起来了,胳膊一挥就把汤勺递回去,出了厨房找凉白开死命的喝。

王俊凯站在原地看着易烊千玺剧烈的反应有点愣,于是也弯腰喝了一口,咂咂嘴,虽说也苦得他舌头发麻,但也不是那么难以忍受了。中药烧好了,王俊凯关了火走出去,就看见易烊千玺已经把凉壶里满满的白开喝了快要一半。

“真这么苦啊?”王俊凯做医生这么久,也是知道人的味觉敏感度高低不一,有的人对苦味就极其的敏感。易烊千玺就算之前觉得苦有夸张的成分,但是这大半壶水也很能说明问题了。“你等我回来。”

王俊凯说完披上衣服匆匆走了。

一直被苦味占满的易烊千玺这才分出点心绪,但却只是看到了被王俊凯摔上的门,以为是自己不喝药把王俊凯给弄生气了,愣了半晌觉得这也太划不来了 ,他当然知道王俊凯是为了他身体好,甩了甩脑袋走到厨房里,深吸一口气抄起汤勺三下五除二就把一锅药给喝完了。

连着大口灌下去的苦药在几秒钟之后才爆发出强烈的甘苦味,易烊千玺含了一口冷水强忍着难受把锅给洗了。处理妥当以后马上拿出手机给王俊凯打电话,却发现客厅里沙发上王俊凯的手机雀跃的震动唱起歌来。

易烊千玺突然慌乱起来,正想要穿衣服出门的时候,王俊凯却风尘仆仆地回来了。

“你跑哪儿去了吓死我了!”易烊千玺满嘴苦味说话都带着浓浓的忧郁,“你是不是生我气了?我已经把药都喝了,一口喝的。”

“我怎么会生气?”王俊凯提着一个大袋子还喘着粗气,“你把药都喝了?”

易烊千玺连连点头,拉着王俊凯进了厨房,怕王俊凯不相信还朝着他的鼻尖呵了一口气。

王俊凯懒洋洋地躲闪,看易烊千玺的可爱劲儿却忍不住笑出来,抓住他的肩膀搂过来,轻轻地吻上去,在易烊千玺泛着苦味儿的嘴里舔了一圈儿又一圈儿,末了拍了拍他的腰窝。“我给你买冰糖去了,你急什么啊。”

“靠我以为你生气了啊,我一通瞎灌。”易烊千玺对于剧情的翻转有点发懵,也拍了一下王俊凯的肚子。

王俊凯听了又亲他一下,“我买了挺多的,应该够你好几个星期了。”

易烊千玺扭头看着别处,“亲一下多管用啊,冰糖能管用吗?”

“能,”王俊凯笑开,把冰糖又找了个袋子装好,“这不是有好几天都亲不到了嘛。”

易烊千玺一听这语气这语境,就好像王俊凯在索吻一样。乐得梨涡一下子漾出来,指着那一袋子冰糖,“你去,现在,把每块冰糖都亲一口。”

王俊凯马上过来勒住易烊千玺的脖子往房间里带,“咱今天晚上亲够本儿行吗。”

26

王俊凯飞美国的那天,来机场送他的人自然是易烊千玺了。本来舍不得的人应该是送别的那方,结果王俊凯比易烊千玺还不肯走,揪着易烊千玺的小衣领嘱咐来嘱咐去,眼看着时间不早了也一点都不着急。

易烊千玺本来听着有点倦了,过一会儿看着王俊凯没话说了也轻皱着眉找话说,勾着嘴角低下头偷偷笑起来。王俊凯和他一般高,他伸手绕过王俊凯的脖颈往身上一带,把王俊凯的脑袋搁在自己肩窝上,还一下一下摸着王俊凯的软发说道,“哎哟不走好吧,别走了,就跟我过年吧。”

王俊凯也被他哄小孩儿的语气给逗乐了,拍了两下他的脊背最后又叮嘱了一遍,“记得喝药,不要乱吃啊,我走了走了。”

说完王俊凯拉着行李就去过安检了。

易烊千玺站在不远的地方从一条不宽敞的缝隙里看着王俊凯的身影,虽说之前也有过一周不见面的时候,但是这次一想到对方是在大洋彼岸,易烊千玺还是觉得不一样。他以为这样子短暂的分别他不会舍不得的,所以当王俊凯跟他依依不舍的时候他才会笑他。没想到他自己只是这方面情感有些迟钝,不舍的感觉如此姗姗来迟,可是这样的感知又让他浑身一松——果然还是会想念的啊。

晃悠着走出机场,易烊千玺开车去王俊凯家里把小灰灰接走,下楼的时候碰上了一位正在上楼的阿姨,看到他的狗有些惊讶,“小灰灰?”

易烊千玺一愣,想来肯定是同一栋楼里和王俊凯认识的邻居,便笑着打招呼,“啊阿姨,王俊凯不在这儿过年,我帮他带带。”

“哦。”阿姨拖了个小长音,盯着易烊千玺半天才错身上楼,“那也是麻烦你了啊。”

“不麻烦不麻烦。”易烊千玺微垂着头,侧着的脸庞凸显着高挺的鼻尖,笑起来两个梨涡若隐若现。

“你和俊凯是同事吗?”阿姨接着问了一句。

“啊,就关系蛮不错的。”易烊千玺打马虎眼,不说透。

阿姨点点继续上楼,易烊千玺也笑着拜拜,牵着小灰灰离开。


十几个小时以后,王俊凯在美国和曾嘉明通完电话,风中凌乱。狠狠抓了一把头发之后,他才动作缓慢的打出易烊千玺的电话,像是一个郑重的证实。

“喂?”易烊千玺声音还很轻快,没有收到任何影响。

“千玺?”王俊凯揉了揉太阳穴,“你今天去我那儿的时候,是不是碰见什么人了?”

“哦,碰见个阿姨,是你邻居吧,认识你的狗。”易烊千玺仰着脑袋回忆。

“不是,”王俊凯现在心里心里还有点乱,“那是我妈,千玺。”

“……”易烊千玺差点没咬着自己舌头,“哈?”

“是真的,我也没想到,曾嘉明说我妈还去医院问过……她之前问过我,小灰灰给谁照顾,我说有人照顾的,她问是不是女朋友,我当时给默认了……”

王俊凯陷入了沉默,易烊千玺也失语了,吭叽半天,觉得还是有挽回的余地,“你,你就说临时给我的嘛,我比较方便照顾……”

“我妈问的彭柔,彭柔根本不知道那是我妈,说我没有女朋友,还说我跟你……”

“你跟我怎么?”

“说我跟你很甜。”

“……”易烊千玺掐死彭柔的心都有了,小丫头片子说话阴阳怪气的。“也就是说,我今天就牵了只狗,就出柜了?”

“……”王俊凯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现在特别想再坐个飞机飞回去,奈何王爸已经收到王妈的指令,把王俊凯押送回家。

“那完了,你妈妈肯定看见咱俩情侣普拉多了,”易烊千玺回忆早上的情景,还好没说错什么话,“我早上开车来的啊。”

“嗯,我早上还跟她说过,有人送我去机场。”王俊凯眼神放空,也不知道王妈现在在哪儿,“她现在不接我电话。”

两个人又说了几句,那头王爸喊王俊凯吃饭了,才挂了电话。易烊千玺坐在沙发上想着早上那一幕,用手抚住了额头。

伯母怎么这样?不带突袭的啊……

-Tbc。-

评论(284)

热度(17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