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落俗。12

医生凯X小老板千。
请勿上升真人X3。
坑品保证。HE放心。
———————————————————— 


27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手肘撑着膝盖抓着脑袋上的头发,一心一意地担心国内的易烊千玺。王爸已经把接风饭做好了,叫王俊凯过来吃的时候硬是叫了好几声才把人叫过来。

“怎么了你,魂不守舍的。”王爸递过去一双筷子,“你妈是过去看人的,又不是去吃人。”

王俊凯呵呵笑了两声,寻思他爸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要知道他爸一直都挺想要个女儿,当初王俊凯出生的时候,一双blingbling的大眼睛和小巧的脸蛋可是让王爸从儿子的消息中重生欢喜,直到王俊凯青春期慢慢有了喉结和硬朗的棱角,王爸才把希望寄托在了王俊凯找一个漂亮媳妇儿上,结果王俊凯十分争气,找了一个又高又帅的小孩儿往家里领。

王俊凯盯着眼前的饭菜半晌,“爸,你这几年心脏血压什么的都还好吧。”

“……”王爸嚼着饭,眨眨眼睛口齿不清,“好着呢,气不死。”

“……咳,”王俊凯噎了一下,决定先装傻,“什么?”

王爸抬起眼皮看了王俊凯一眼,慢吞吞地说,“你妈给我发消息说见着人了,比她高大半个头。”

“嗯,”王俊凯眼睛晃了一下,“是挺高的……”

“真是这个!??”王爸本来不太相信,现在差点把筷子摔到桌子底下去,“我盼天盼地想要个漂亮儿媳妇儿!你给我找个男孩儿!?”

王俊凯捏着筷子不说话,心想易烊千玺在男孩儿里可算漂亮的了。

“吃什么吃!”王爸把王俊凯没吃几口的饭碗抢过来,把嘴里的一根青菜翻来覆去地嚼烂了,咬牙切齿地问了一句,“那他家有妹妹没有?”

王俊凯听了以后把原本放在桌子下面的手臂搁到饭桌上,一副三好学生的模样,“他有个亲弟弟,挺可……”

王俊凯突然闭嘴了,因为王爸把一口饭嚼得吧唧吧唧响,像嚼王俊凯似的,嘎嘣咽下去了。“你这几天,就好好呆这儿陪我吧。”

“嗯。”王俊凯答应一声,攒着手机又想给易烊千玺打电话了。

但是王妈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一个长途电话打过来,劈头盖脸一顿说,“王俊凯,谈个恋爱家门密码换了也不跟妈说一声,是不是藏人了啊!?”

“……”王俊凯揉了揉眉心,一下子不知道怎么解释,“一一二八,东西都没变位置,您要是不想收拾就睡我床上也行……”

“别讨好我,”王妈输入了这个号码后传来了门开的声音,“这号码什么故事啊。”

“……”王俊凯觉得说出来怪不好意思的,难得矫情起来,“您自己探索吧。”

“我探索?”王妈当了一天的侦探,把挎包往沙发上一甩坐下休息,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后又挑起精神,“那你告诉我他工作地址,我去慢慢挖掘。”

王俊凯此时此刻想铲自己嘴巴。

“怎么不说话了?这就舍不得了?”王妈不敢相信,“我跟你说啊,你不许通风报信,我也没说不同意,我们做个交换,你告诉我地址,要真是个好孩子,我搞定你爸,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王妈从小就没给过王俊凯第二种选择。“蛮好的,等会给你发地址。”

“行,我挂了,你不准提前跟他说啊!”然后王妈就非常效率地挂了电话。

王俊凯退出页面,打开微信看着易烊千玺可爱的小头像,按耐不住发了一个小蜡烛过去,然后才说了晚安。

但是王俊凯压根儿就没准备倒时差,准备就按照北京时间过了,严格来说是按照易烊千玺和王妈的作息时间。他盘腿坐在沙发上,两只手搭着膝盖双目失焦,刚刚没吃两口饭也丝毫不觉得饿。王爸狠心地洗了碗出来,就看着他这副样子,“怎么,打坐啊,要出家?”

“……”王俊凯觉得他爸今天就像一个敏感的地雷,于是决定装哑巴,还拿起桌上一个香蕉三两下剥开递过去,非常地乖巧。

“我不吃,”王爸有点别扭,又想着王俊凯没吃饭,后知后觉地有点心疼,“你多吃点压压饿吧。”

王俊凯简直笑不出来。


易烊千玺回复了王俊凯晚安以后,看着那根静态的小蜡烛越想越觉得王俊凯在暗示着什么。情人间的心有灵犀功能在此刻发挥出了跨越空间的作用,他总觉得明天有什么事在等着他,有关于王俊凯的妈妈。

既然已经暴露了身份,易烊千玺也不准备躲躲藏藏了。他提前就在衣柜里找好了第二天上班要穿的衣服,准备大大方方迎接各种情况。

因为还是在过年期间,所以易烊千玺还是住在爸妈家里。易楠的寒假作业里有一项社会实践,每年的这个作业他都是在HY完成的,眼见着还有两周左右就开学了,他马上拿着需要盖章的表格跟着易烊千玺一起去了公司。

易烊千玺一边把车钥匙塞进钥匙孔,一边跟易楠说,“你今天就帮我打打下手吧,让乔麦哥哥带着你。”

“好。”易楠欣然答应,毕竟是在熟悉的环境,他一点都不紧张。

易烊千玺本来还沉浸在作为一个可以依靠的伟岸哥哥的骄傲里,一个拐弯就看见了站在路口的,王俊凯的妈妈。

“……”易烊千玺从来没有踩过这么一言难尽的刹车,用最快的语速跟易楠说,“等会记得喊阿姨好。”

“伯母怎么站在这儿啊,这儿多冷。”然后马上从驾驶位上跳下来,两步迎上去,开始咬牙树立自己洒脱大气一点儿都不怵的形象。

王妈一看易烊千玺这个反应,就知道大家心里都有数了,便也不扭捏,点点头打了招呼,顺着易烊千玺手臂指着的方向上了车。易烊千玺把空调打开,易楠坐在副驾驶回身一看,“阿姨”的脸型俨然就是王俊凯的翻版,他马上就反应过来易烊千玺口中的“伯母”为何意,于是乖巧地送上车上的一瓶矿泉水。

“阿姨好,你看着真年轻。”易楠特别绅士地替她拧开了瓶盖,“您也要去我哥的公司吗?”

“你是?千玺的弟弟?”王妈早在昨天晚上就从王俊凯那儿听来了易烊千玺的所有相关信息,一声毫无芥蒂的“千玺”听得易烊千玺浑身一抖。

“伯母,这我弟弟易楠。”易烊千玺也不敢轻易地启动,“您是要去哪儿?我送您过去?”

“我,想去你公司看看,方便吗?”王妈虽然是个急性子,但是也怕易烊千玺有工作两头忙耽误工夫,“要是忙的话,就找个大点的商场把我放下就行了。”

这个话说的很温柔,但是易烊千玺万万不敢选择后者,公司这几天也确实比较轻松。“不忙,我就是过去看看,顺便给易楠完成个作业。”

“阿姨,我别的作业都做完了,就剩这个了。”易楠听到易烊千玺这么一说连忙解释,生怕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还严肃认真的强调了一句,“真的。”

王妈被易楠的小模样逗笑了,倾身过去问他,“你平时跟你哥哥见面的多吗?”

“他很爱我的,他的房子都有我专门的房间,我想去住就能住,他还老舍不得我走。”易楠的小脑筋飞速旋转,寻找出最佳答案,“是吧,哥!”

易楠下巴一挑,眼睛里亮晶晶都是小得逞的兴奋,逗得易烊千玺也笑了起来,梨涡半天下不去。王妈看着这哥俩好的,心里默默给易烊千玺加了一分。

易烊千玺爸妈家离公司的距离有点远,王妈看着窗外飞驰的景色,挑了个红灯问,“千玺啊,怎么买了个离公司这么远的房子?”

“啊,这边是我爸妈的房子,”易烊千玺回答,“我的房子离公司不远的。这不过年嘛,所以来爸妈这边住。”

“噢,”王妈又在孝顺上加一分,然后开了个小玩笑,“老板过年也要上班的啊。”

易烊千玺不太好意思的笑了笑,“哎呀,也不是个大公司嘛,他们都在上班,不也不好在家里享清福。”

王妈点点头,又说,“你们俩这车……是你认识俊凯以后买的吗?”

“伯母你还真别说,”易烊千玺一边转动方向盘一边回忆着,“都是缘分。当时王俊凯第一次开车接易楠被我撞见了,把我给吓死了。我还说易楠怎么这么傻,看见白普拉多就上。”说着还转头笑着看了易楠一眼。

易楠做了个鬼脸,回头对着王妈说,“阿姨,王俊凯哥哥的糖可好吃了!特别甜。”

王妈无奈地笑笑,易烊千玺从后视镜里看过去,意外地看尽了她眼里的心疼。“是啊,俊凯有低血糖,身上总是会带着点。”

易烊千玺眼神一闪心里砰砰跳,这件事他还真的不太清楚,只好支吾着应和了一声,好在王妈并没有太注意,陷入了对儿子的回忆里。


HY虽然不是大型公司,但是内部的装潢也是易烊千玺精心设计过的。气派而不失活泼的黑白墙纸和极具设计感的LOGO在沿路上大气的展示了出来,王妈左瞧右看,“千玺,这些设计,都是你做的吗?”

“嗯,是。”易烊千玺笑了一下,点点头。

走近办公室的时候,乔麦马上迎接了过来。本来准备嘻嘻哈哈跟易烊千玺调侃几句,一下发现了和易烊千玺并肩走着的一位妇人,连忙点头鞠躬,说了声,“你好。”

王妈也被搞得有点局促了,微微欠身回应了一下。易烊千玺把易楠塞进了自己办公室的休息室里,让他先随便看看书。然后又让乔麦帮忙照顾一下王妈,说着过一会就回来,就先去外面下基层了。

乔麦给王妈倒了一杯茶水,兑了些凉的不冷不烫刚刚好。王妈接过水的时候,就问他是不是易烊千玺的助理。乔麦连连点头,说有什么需要尽管提。王妈便也不客气,问了问跟公司有关的问题,规模啊,方向啊,生意好不好啊,每天累不累啊。乔麦非常认真的回答了这位易烊千玺亲自引荐过来的大客户,还拿来了各种各样的数据介绍和财务报表,把易烊千玺和HY跨了个底朝天。

就在他滔滔不绝地时候,易烊千玺折返回来了。他拍了一下乔麦的肩膀,把他往休息室的方向推了推,“行了,你去帮我弄下易楠的那个什么社会实践的作业,这边你不用管了。”

乔麦云里雾里地停止了说辞,一步三回头地走进了休息室,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得劲儿,就把易楠抓过来有些狐疑的问,“外面那个客户是谁啊,你哥好像认识?”

“客户?”易楠挑着眼尾皱了下眉头,然后兀地笑了出来,“那是王俊凯哥哥他妈!”

“……”乔麦觉得自己仿佛生吞了一道闪电。

刚刚费了牛劲儿端茶倒水用尽口舌地讨好大客户,居然是在帮着易烊千玺讨好王俊凯他妈???

易楠的表情很是迷醉,他学着大人的样子拍了拍乔麦的肩膀,“自己端起来的狗粮,跪着也得吃完。”

乔麦:……


易烊千玺直接领着王妈去了他们公司的展览室,那里都是他自己和创作团队的作品陈列。易烊千玺所有天马行空的想象都集结在了这些或是图片或是公仔的身上,有一些设计奇特的玩偶王妈甚至在国外也见过,听着易烊千玺新奇的解释,越发喜欢这个孩子了。

“千玺啊,”王妈看着眼前林林总总的设计,“你这么有趣,怎么喜欢我们家那个闷葫芦。”

易烊千玺一瞬间哈哈哈地笑了起来,“他哪里闷葫芦了,真正闷的人,怎么会养狗。”

王妈望着易烊千玺笃定的样子,张了张嘴没有反驳。

“伯母……那个,”易烊千玺抓了抓手边一个玩偶的胖脸,“我有点不太清楚您的态度,您这是,不反对的意思吗?”

王妈听着他小心翼翼的语气不由得一笑,“俊凯单身这么多年,我的愿望早就从抱孙子变成了有个人能陪着他。他这个孩子看着爽朗,什么事都扛得住,其实心里挺孤独的。”

易烊千玺有些惊讶,又迅速地平复下来。“嗯,我知道。伯母不瞒你说,他送我的第一个礼物,就是一只狗。怎么说呢我的心情,他总是看似对这份感情游刃有余的样子,其实小心翼翼的很,不管是单纯因为我喜欢,还是为了能跟我有更多话题,都是个细腻的心思。”

易烊千玺说这些的时候,脑海里全都是王俊凯把大黑放在帽子里望着他笑时候的样子,温柔得像浩瀚又寂静的宇宙。

王妈听着这番话有点动容,又说,“我能想到他要是喜欢上一个人,肯定是打心底对对方好的,总是闷不做声就做些事情。”

易烊千玺不由得想起了王俊凯去给他买冰糖的时候,也想起来王俊凯宠溺的笑,有点想王俊凯了。

王妈又在办公室转了一圈,就去了一趟卫生间。易烊千玺马不停蹄地给王俊凯打了个电话,也不管时差不时差了。

电话一接通易烊千玺马上回归了在王俊凯面前才有的小孩儿本性,蹲在一个桌子后面躲起来。“王俊凯!我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王俊凯本来就过的北京时间,头脑很是清醒,马上就反应过来易烊千玺是碰上自己妈妈了。“没事儿吧?说什么了?”

“事儿是没有,但是很紧张……”易烊千玺抠着桌角,“不过我感觉你妈妈不反对啊,他还问了我好多问题。”

王俊凯听着易烊千玺久违的声音恨不得把听孔塞到自己耳朵里面去。“那就好,吃饭了没有?吃早饭了吗?药呢?”

“哎哟你怎么跟老妈子似的……”易烊千玺一边嫌弃一边努力克制自己的梨涡,“早饭吃啦,药也喝啦,中饭等会和伯母去吃。”

“那我妈……这几天就麻烦你照顾了。”王俊凯这两天心力憔悴,身在美帝心在中国,听到妈妈没有为难易烊千玺的消息以后终于算是松了半口气。

“哎呀什么照顾不照顾的啊……”易烊千玺一跟王俊凯说上话就忘了时间,全然没有注意已经重新走进展览室的王妈。继续聊天,“哎王俊凯,我听你妈说你有低血糖啊,你怎么都没跟我讲过?”

王俊凯靠在沙发上想象着易烊千玺说话的表情,眼睛都开出桃花了。“认识你以后就不缺糖了。”

易烊千玺眉头抽了一下半天说不出话来。倒是刚洗完澡路过的王爸听到了以后差点一个白眼翻过去翻不回来了。

“什么缺不缺糖啊,我有这么管用?还能治病啊?”

王俊凯只是笑也没说话,易烊千玺也笑眯眯地,感觉脚累了就站起来想活动一下,就一眼看到了坐在一边等他的王妈,顿时石化。

电话里的王俊凯却不知道这个情况,过了一小会儿看易烊千玺没了动静便说,“亲一下就挂了吧。”

易烊千玺反应了两秒钟一下子睁大了眼睛,压着嗓子迅速回应,“亲什么亲晚上再亲!”然后迅速挂断了电话,拉着一脸迷之笑容的王妈去吃午饭了。

而听着一串突如其来忙音的王俊凯,望着美国的一大片夜空陷入了浓浓的相思。

王妈给自己的最后一项任务,就是了解易烊千玺的家庭。关于这方面,她也早早地问过王俊凯,但是王俊凯也没接触过太多次,说不出所以然,只是说是个好人家。于是王妈决定过几天亲自去看看,而且找了一个十分充足的理由。

“哎呀不客气!这不是你们招呼俊凯在这儿跨年了嘛,我过来拜个晚年。”王妈一进门就受到了易家人的热情款待,易妈接过对方提来的礼物,又是递拖鞋又是送茶水,搞得王妈怪不好意思。

王妈拜访的时间选在了晚餐以后,就是过来坐坐也没打算停留太久。易楠的小眼神在易烊千玺和王妈之间晃来晃去,最终决定还是和小灰灰大黑为伍,不参与费神的对话。

“小凯往常跨年都是在外面,我总是怪不放心的,幸亏认识千玺才有个安稳地方跨年,我放心多了。”王妈角色变换的很快,把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之间的情谊说得纯纯洁洁的,充满了兄弟恩情。

“哎也不麻烦,多个人也是家里热闹。”易妈笑着回应道,又想起了什么事情,故意给王妈提到,“他们俩关系好着呢,千玺从小就不沾苦味,小凯给开的中药居然乖乖的都喝了。”

易烊千玺非常不好意思的假笑了一下。

王妈倒是发自内心地笑了,“小凯是挺会疼人的,我们虽说不在国内,隔段时间就给我们寄东西,总惦记。”

易妈也笑着回应了两句,王妈就看见了摆在客厅一侧的易烊千玺儿时的照片,两位妈妈一拍即合,共同谈起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童年囧事。易烊千玺本来是想赖在沙发上听几个王俊凯的故事,但是扛不住自家妈妈丝毫不顾情面一件糗事儿一件糗事儿地往外秃噜,脸上挂不住也承受不住王妈含笑的眼神之后,易烊千玺只好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易烊千玺看了看手机,估摸着王俊凯现在也还没起床,只能打开微信给王俊凯留言——“你妈和我妈今天建交了。”

本来易烊千玺还想着再发一句补充一下情节,却发现对方的名字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于是在王俊凯发来“进展如何?”的同时,易烊千玺的疑问也发了出去——“你醒这么早?”

王俊凯莞尔,直接发了条语音——“我没睡啊,我按着易烊千玺时间作息呢,免得他一紧张找不到我。”

易烊千玺听得眼睛都眯起来了,直接打了电话过去,“哎哟这哪里好意思,你爸能同意吗?”

“我爸他生我气呢……我就是起来了他也不做我的饭。”王俊凯一想起来他爸就无奈得头疼。

“你爸生你气了?”易烊千玺马上从床上坐起来,有点慌,“怎么啊,因为……因为我吗?”

“也不是……”王俊凯也不想把这个烦恼扔给易烊千玺,便模凌两可道,“你说我妈当初怎么不给我生个妹妹……”

易烊千玺没怎么听懂,正准备再问的时候,房门却突然被人打开了。

“伯母?”易烊千玺叫了一声,马上对王俊凯说等会回电,就先挂了电话。“有什么事吗?”

“你不是告诉我,你妈妈不知道你们的事吗?”王妈轻轻关上门,走到易烊千玺身边小声地说,语气里带着一丝惊叹。

“嗯?”易烊千玺轻皱了一下眉头,抬手示意王妈坐在床上,“我妈知道?!”

王妈看他这样的反应,不禁叹了口气笑出来,摇摇头,“做妈妈的,怎么会不知道儿子在想什么呢。”

易烊千玺已经懵了,他完全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暴露的。

“你妈妈早就看出来了,一直没说破,说今天看到你把我接待到家里来见面,才知道你是认真的了。”王妈眼睛望着别处,慢慢地说着,“她说小凯是个很有责任感的孩子,还说你其实已经偷偷表明态度和立场了?”

“是,”易烊千玺点点头,心里开始记挂还在客厅的易妈。“原来那个时候就听出来了……”

“肯定不是听出来!”王妈笑,拍了拍床铺,“你们一个眼神一个笑,对着谁,当妈的还不一下就看出来了啊,我昨天听你跟王俊凯打电话,那个语气一听就是在……”

“停!伯母,”易烊千玺一口气提上来,勇敢的打断了王妈,“我知道了……那,您有说什么吗?”

王妈看着易烊千玺亮晶晶的眼睛,伸手整理了他的衣领,“你妈妈最担心什么,我最清楚了。我说,千玺是个好孩子,我也很喜欢。”

说罢,还朝着易烊千玺下了下眼睛,寓意为搞定。

易烊千玺被击中,顿时觉得浑身的毛孔都张开,恨不得高歌一曲。他噌一下站起来,“我去跟我妈说!”

“那我就先走了,你们慢慢聊。”王妈也站起来,走出房门后还摸了摸又胖了一圈的金毛和阿拉斯加,“小灰灰给我带回去吧?我给它洗个澡。”

“行,伯母再见。”易烊千玺送出去几步,跺脚震亮了楼道的声控灯。

王妈在亮黄的灯光里回过头来,笑得非常温柔,“还喊什么伯母啊,跟小凯一起喊妈吧。”

易烊千玺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瞪大了眼睛目送王妈离开,晃过神来的时候楼道的壁灯已经灭了。他悠悠地关上门,看到站在自己身后送客的易妈顿时心里一片柔软,一大堆矫情的句子从脑海里涌出来,却堵在嗓子里讲不出口。易烊千玺张开双手抱住易妈,哽了半天只说出一句,“谢谢妈……”

易妈拍了拍儿子的背,过了半天才笑出来,“其实是你爸爸的意思,是他开导的我。”

易烊千玺并没有松开手臂,因为此刻他并没有勇气和易妈面对面交谈这件事,倒不如就拥抱着看不见彼此的脸比较好。

“他说啊,我们要尊重你的选择,即使这件事很小众,很多人歧视,但是作为父母,我们不能不去了解就跟着别人歧视你,那样你会很难过,”易妈又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脑袋,“我了解了一大圈,也问了俊凯妈妈的意思,你们觉得过得舒心就好,有什么困难还是跟妈讲。”

“嗯……”易烊千玺听得眼眶都红了,转头看见易楠就站在不远处看着他笑,一下子气上来了,“笑什么笑!”

“红鼻头,羞羞脸!”易楠给易烊千玺做鬼脸。

“你给我过来!”易烊千玺佯装生气,其实嗓音都是软绵绵的。“快点!给哥抱一下!”

易楠马上哒哒哒跑过来,和易烊千玺来了一个紧紧的拥抱。

窗外的月渐渐饱满起来,还未到十五的日子,却也是暖黄而圆润。

28

王妈一声不吭地在第二天清早就坐上飞机离开了。易烊千玺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迷迷糊糊得没有清醒,再想打电话过去问问需不需要搬行李送机场的时候,王妈回答已经在过安检了。

易烊千玺揉着怀里乱七八糟的被子还有点恍惚,仿佛认识王妈的这短短几天像一个惊喜而紧绷的梦境,日子恢复如初,又是更进一步,他自己都没想到,他能自己一个人把柜给出出去了。

从清醒到兴奋易烊千玺只花了几秒钟,他马上给王俊凯发消息——“我们好像圆满了。”

王俊凯秒回——“恭喜恭喜。”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四个字有点不明所以,他们俩的爱情之路取得了如此重大的革命性胜利,王俊凯居然四个字就打发了?

——“不给点奖励吗?小孩子不哄着,很容易跑的。”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看着这个回复笑得虎牙都露出来,发了一张日期为一周后的回国机票过去,——“等我回来亲得你找不着北。”

易烊千玺嗷一嗓子倒在了床上,王俊凯回来的日子终于定下了。——“我找不着北对你有什么好处?”

王俊凯笑弯了眼睛,——“那你出门就得牵着我,不然容易回不了家。”

易烊千玺抱着被子翻了个白眼,却不禁扬着梨涡笑出来。——“你快发张自拍我看看,看你这几天愁老了没有。”

王俊凯特别听话的照了一张,并且加了一个老气横秋的滤镜,差点没把易烊千玺给笑死。

——“你可快回来吧,我想死你了。”

——“没办法啊,我总得陪我妈几天。”王俊凯不想打字了,直接把电话拨过去。“这才几天啊,就这么想了?”

“什么意思啊你,”易烊千玺声音马上清亮起来,“你不想我吗?啊?啊啊啊?”

王俊凯本来想答应一声,结果一口气被易烊千玺“啊”得支离破碎,无奈之下只好跟着他一起乱叫,“想想想想……”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跟着他一起当复读机觉得更好笑了,半天说不出话,只是勾着嘴角发出一些笑声的单音节,手指在被单上一下一下的划着。王俊凯听着易烊千玺半天没了动静,只有一深一浅的呼吸声,总觉得心里痒痒的。

“你再这样我都想改机票了。”王俊凯懒洋洋地说。

“不行!”易烊千玺清了清嗓子,正义凛然道,“咱们不能这么腻腻歪歪的,是不是,你也三十好几的老头了,一个星期算什么,我就当你出差了!”

易烊千玺嘀嘀咕咕一大串自言自语地就把电话给挂了。王俊凯撑着下巴看着窗外夕阳里橙粉色的云朵,觉得这就像自己此时此刻被易烊千玺撩拨得五彩缤纷的心情,大太阳易烊千玺已经决绝地下山了,只留他在这儿随风飘动。

王俊凯咬咬牙齿也没舍得说易烊千玺什么,但是小孩儿真的该管管了。


至于王妈是如何搞定王爸的,王俊凯也不是特别清楚。但是自从王爸松口以后,王妈还给王爸送了一个特别贴心的礼物——一个颜色由王爸亲自挑选的新款搓衣板。

“一领出去两个儿子多酷啊,还都比你高,”王妈看着王爸依旧有点愤懑遗憾的表情说,“你就把我当女儿再宠个几十年不行?”

看到王爸一副吃了瘪的表情,王俊凯偷偷笑着离开客厅,收拾收拾行李准备提前一天回国。他还没告诉易烊千玺这件事,也没告诉他第二天王爸王妈都要回国,一起去拜访一下易烊千玺家里。


即使是年尾,机场里依旧是满目的中国红色,洋溢着喜庆的气息。王俊凯下飞机的时候才给易烊千玺打电话说自己在机场。易烊千玺以为王俊凯逗他好玩呢,赖在沙发上和王俊凯打了好久的太极,撒娇耍赖说不去,最后王俊凯实在没办法发了个定位过去,才让易烊千玺相信。

易烊千玺表现出了极大的惊喜和愧疚,在把小灰灰和大黑打包装上普拉多的时候也不忘带着耳机跟王俊凯说话,生怕他等自己无聊。

“我跟你说大黑现在,我快搬不动了……”易烊千玺想把大黑往里面推一点,感觉自己在推一个石墩子。“还有我……我也胖了……”

王俊凯身边也只有一个不大的行李箱,他一边轻轻地拍了拍,一边想象易烊千玺可以捏起来的脸。“过来了给我捏捏。”

“三百一捏,不还价。”易烊千玺破罐子破摔。

“行,我还没给你发红包,”王俊凯打开钱包看了看里面的现金,“今天给我来五次的。”

易烊千玺哈哈哈地笑开,“我买五送一好不好,你分开捏,一边捏三下,不然不对称了。”

王俊凯又被易烊千玺说得手痒起来,他确实好几天都没有摸过会动的易烊千玺了。

好在今天的道路比较顺畅,易烊千玺没有花太久就到了机场停车场。他把小灰灰和大黑都放在窗边并且打开了一点天窗,便匆匆下车冲进机场接人了。

王俊凯拖着行李从出口处走出来,老远就看见易烊千玺非常正经地站在哪儿,抿着唇忍着笑容,琥珀色的眼睛晶亮亮的,不知道又在打什么算盘。

果然还没等王俊凯走近,易烊千玺就一个大步走过来,也不顾两边来往的行人,扬着嘴角大声地问,“这位帅哥有地方住吗?”

王俊凯裂开嘴眯起眼睛一笑,“没有啊。”

易烊千玺依旧面色清爽,特别熟练的又补充了一句,“可以住我那儿。”

王俊凯望着他笑没说话,易烊千玺假装神秘兮兮探头探脑地看了看两边的行人,又凑到王俊凯的耳边小声的说,“有特殊服务的。”

王俊凯长叹一口气,望着面前眼尾泛着粉红笑意的易烊千玺简直想把他生吞活剥。他放下行李抬起手,一边一个揪住易烊千玺手感极好的脸蛋,前后摇晃着微微捏了三下,然后忍无可忍的在他唇上亲了一口。

“行,带路吧。”

-Tbc。-

评论(186)

热度(17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