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千玺外宿中。(十一)

地下乐团凯X音乐学院千。 
请勿上升真人X3。 
韩剧脑洞。 
保证是he。 
 
————————————————————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42
 
 王俊凯听得脑子一嗡,没看清脚下的浅坑掺了一脚,失去平衡的身子往边上歪去,易烊千玺的肩头就不轻不重地撞上了路边的树干。 
 
 “哎呀,疼,”易烊千玺腾出一只手揉了揉肩膀,“这下是真的疼,不下来了。” 
 
 感受到易烊千玺在背上动来动去,王俊凯把他往身上颠了颠。 
 
 “别闹,千玺。”王俊凯的声音闷闷的,语速缓慢,累极了的样子。 
 
 刚刚易烊千玺的那句“我爱你”真的让他措手不及。他觉得自己就像是悬崖边被人勒住的马驹,生也有罪,死也有愧。心里明明有肯定的回应,却被理智强行抑制了。 
 
 易烊千玺伏在他肩头侧看着他眼阔周围深深浅浅的阴影,没有休息好有些浮肿的脸,也终于认真了起来。 
 
 “王俊凯,”易烊千玺伸手去揉王俊凯微微皱着的眉心,“你恨我爸吗?” 
 
 “我不知道,”王俊凯摇摇头,“你爸当年也道歉过无数次了,之后还帮着我处理后事,现在想想 恨着也没意思。” 
 
 易烊千玺听着放软了话语的王俊凯这么说眼睛一亮,小心翼翼地问,“其实,你只是觉得没来得及和妈妈道别,对吗?” 
 
 王俊凯听了之后,又走了挺久的一段路,才点点头。 
 
 “当初因为自己的疏忽,让她提前离开,这几年也过的不好,没回去看她。” 
 
 又收紧了一点手臂,易烊千玺把王俊凯圈得更紧一点,像是安慰。“会好的,都会好的。” 
 
 王俊凯感受得到耳垂上易烊千玺柔软的短毛,耳边有他清晰的呼吸声和说话声,震动的喉结贴在肩喔上很鲜明的触感,王俊凯觉得温馨而想笑。 
 
 “快被你勒死了……” 
 
 “那你也舍不得说我,”易烊千玺胳膊往下撑着使力,够着头想去看王俊凯的眼睛,“勒昏了我还可以做人工呼吸。” 
 
 王俊凯低沉着嗓音笑了几声,松开他一条腿抬手打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屁股。 
 
 “刚从警局出来就这么皮。” 
 
 在大街上被打了屁股的易烊千玺撅了撅嘴吧,觉得现在气氛不错,决定坦白。 
 
 “王俊凯,”易烊千玺讨好般的蹭了蹭王俊凯温热的脖颈,“我告诉你件事。” 
 
 声音变得很小心,语气也严肃了起来。王俊凯不禁侧过头看了看易烊千玺埋在刘海下深邃的眼睛,还有从浓黑刘海下直直延伸出来挺翘的鼻尖,嘟起的嘴委屈的模样。 
 
 “说。” 
 
 “嗯……当初那个新药,是我要我爸用的!”后面一句话快速的说完,易烊千玺原本垂在王俊凯身侧的两条腿猛地一使劲儿勾在王俊凯腰上夹得死死的。 
 
 王俊凯腹部被压得差点吐一口老血,他一下子站定停在原地,脑子里慢慢消化着刚刚易烊千玺说的话。 
 
 易烊千玺的心咚咚直跳,这样的静止还有沉默让他无比的紧张。王俊凯原本扶着他大腿的手也松开,他就是怕王俊凯会突然松开他,更怕王俊凯接受不了而讨厌他。 
 
 “下来。”王俊凯微微仰着头语气平淡地说。易烊千玺正好可以看见他凸起的喉结线条,咽了咽口水后摇摇头。 
 
 “我浑身疼呢王俊凯,你不能把我丢在这儿。”易烊千玺把交叠的脚上下交换了个位置,言下之意当然是要王俊凯不可以生他气。 
 
 “下来。”王俊凯也不理他,继续漠然地要求着。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生气了,撒娇也没用了。又看了一眼王俊凯的侧脸,薄薄的抿成一条向下勾着的线,易烊千玺松开腿踩上地面后也松开了胳膊,急急地解释。 
 
 “我这样做也是因为……” 
 
 还没等易烊千玺说完,王俊凯突然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易烊千玺被吓得一噎,僵住了嘴怔怔地看着他。 
 
 “我生气了,你看怎么哄哄我。” 
 
 …… 
 
 易烊千玺以为自己在做梦。 
 
 他马上也跟着蹲下身子,不敢相信地看着王俊凯的眼睛,“你,你不怪我?” 
 
 王俊凯把腿屈起来双手搭上去,揉乱了自己的头发无奈地说,“那你说说你为什么这么做?” 
 
 “我,我当时就觉得你太伤心了就想帮帮你……” 
 
 “那我怎么舍得怪你?”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一脸镇定的王俊凯,微微眯起来的桃花眼闪烁着柔和的波光,易烊千玺被他一句话宠得心都化了。 
 
 “感觉上辈子欠你了。”王俊凯玩着手指低着头沉吟。 
 
 就像是长久黑暗里看见的一丝光亮,耀眼的,憧憬的,渴望的,无法阻挡的想去接近。自从易烊千玺走进自己的生活,就像枯枝遇上活泉一样被带动,新鲜的人,新鲜的事,还有新鲜的爱情。 
 
 易烊千玺一伤心,他顿时一点气都不想生了。 
 
 “可是,我还是觉得我妈……” 
 
 “王俊凯,”易烊千玺从后面搂住王俊凯的脖子,一边玩他外套上的帽绳一边说,“你信我吗?” 
 
 “信什么?”王俊凯没反应过来。 
 
 “我陪着你做好一些事情,然后和你一起回去看你妈妈。” 
 
 一眼万年是什么感觉呢。 
 
 王俊凯在这一刻觉得全世界的光芒和温暖都集中在眼前这个人的眼睛里,他被柔软分叉的刘海隐约遮住的锋利眉峰,眼皮上浅薄的褶皱翻卷着修长的睫毛承载着光点,漂亮的卧蚕上浮动着颤动的琥珀,阳光从鼻梁上淌下来,顺着迷人的唇线,一路淌进心里。 
 
 易烊千玺的一切于他来说都很美好,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能漾起心湖成片的涟漪。将近三年的时间,他不敢面对的这件事,被易烊千玺的一句我陪你,变成了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突然的,对未来充满未知的路,充满了好奇。这些年渐渐变得害怕麻烦的王俊凯,一想到要守护易烊千玺,就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 
 
 “我信。”王俊凯重重的点头。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被自己感动得稀里糊涂的王俊凯心下一动,抿着唇又动起了小心思。 
 
 “不过,你还没哄我。”王俊凯把头偏开,去看地上他们俩的影子。 
 
 易烊千玺看着地面笑了笑,夸张地撅起嘴巴凑过去。地面上的易烊千玺的影子,在亲吻王俊凯的额头。 
 
 王俊凯回头冲着他灿烂地笑出来,易烊千玺也梨涡荡漾。 
 
 春风十里,吹不尽的斑驳树影,和相爱的人交叠在一起的欢闹声。 
 
 
43
 
 后来易烊千玺主动背着王俊凯往回走,成功的得到了王俊凯语速虽快却听得心痒的“我爱你”。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虽然有点重,但是自己快要飞起来了。 
 
 “你准备把我拐哪儿去啊?”王俊凯慵懒的瘫在易烊千玺精瘦有力的背上,荡着小腿问他。 
 
 易烊千玺把他往上颠了颠,也没顺着他的玩笑说下去。 
 
 “我们去找王源,再把合同给他!” 
 
 王俊凯听了之后犹豫了一下,“要不,不签了吧。” 
 
 易烊千玺明显一愣,王俊凯都能感受到他的脊椎僵直了一下。他揪了一下易烊千玺软哒哒的耳垂,去看他望过来惊讶的眉眼。 
 
 “我不想让你接触娱乐圈,一个我就够呛了。” 
 
 沉默了片刻,易烊千玺轻微地叹了一口气。“你也不能一辈子都这么护着我啊。” 
 
 “谁说不能!”王俊凯一下子拱起身子圈紧了易烊千玺的脖子,“今天你爸都松口了好不好。” 
 
 说到今天父亲的那句话,易烊千玺也觉得惊喜。自从他知道自己喜欢王俊凯之后,一直都没有表态过,就连出了那样的事情,也没让易烊千玺和他接触。 
 
 “你爸估计之前觉得我会长残,结果没想到这么帅了。就松口了。” 
 
 “滚蛋。” 
 
 王俊凯笑得牙不见眼,“那你脸红什么?”说着还伸出手指戳了戳近在眼前光溜溜的脸蛋。 
 
 易烊千玺被他逗得说不出话来,抱着王俊凯大腿的手倒是开始偷偷的使劲儿,用指缝夹王俊凯大腿内侧的痒肉。 
 
 “嘶——好好好不红不红。”王俊凯撑着易烊千玺的肩膀胡乱扭着,易烊千玺都快背不住了, 
 
 “千玺,我今天去救你,你不表示一下嘛?”王俊凯重新调整好姿势,隔着衣服玩着易烊千玺的锁骨问他。 
 
 “我今天不也是为了你才去的吗?” 
 
 “那不管,亲一个。” 
 
 易烊千玺眯起眼睛脸红地忍着笑意,“哎呀,你好重啊,没力气亲了。” 
 
 王俊凯也不生气,腿夹着易烊千玺的腰够着脖子,一只手掌扶着易烊千玺的一张脸转过来吧唧亲了一口。 
 
 街上有些寥寥的行人,都投来了惊奇的目光。一阵风吹来。两个中分的少年在风里笑得开怀。 
 
 易烊千玺抬眼看了看街口,发现下个路口一转弯,就到W了。侧过头看了一眼笑枕在自己肩头,一点都不酷的样子,坏心思又从心底冒了出来。 
 
 颠了颠快要滑下去的王俊凯,易烊千玺深吸一口气拔开腿就跑了起来。 
 
 王俊凯刚开始还只是觉得易烊千玺在和他闹着玩,直到转弯看见W的时候才突然惊醒。 
 
 “易烊千玺,你放我下来。” 
 
 易烊千玺没理他,还在飞速的接近着W,耳旁只有呼呼的风声。 
 
 “千玺!你知道W里我有多少熟人吗?你快放我下来!” 
 
 下一秒,易烊千玺长腿一迈,跨进了W的大门。还没到高峰期的酒吧里都是平时和王俊凯相熟的人,王俊凯听到了自己形象碎裂的声音。 
 
 “哎哟?”王源一出来就看见王俊凯把脸埋在易烊千玺的肩头动也不动,“这是咋了?” 
 
 “他害羞。”易烊千玺脸不红心不跳的回答。 
 
 王俊凯明白过来这是易烊千玺可爱的报复,轻轻地咬了一口他的肩窝。 
 
 “啊?”王源更加惊讶了,“和着李铭这件事儿,还把你俩弄圆满了?” 
 
 易烊千玺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走到酒吧里的一个沙发上把王俊凯一松,丢在了沙发上,转身朝里走去。 
 
 “我去上厕所,” 
 
 所有在场的人都是大眼瞪小眼。他们没有见过这样的Karry,会让人背着,会害羞的低头,会明朗的笑开,会在被摔在沙发上摔疼了也没有抱怨,还一脸宠溺地看着对方走远。 
 
 酒吧里难得地安静,全都是目光的电流声。 
 
 王俊凯环视了一圈周围人探究的眼神,收起脸上的表情重新变得冷酷,整理了一下有些乱了的衣角,把眼刀一个一个丢回去。 
 
 “看什么看。没见过谈恋爱!?” 
 
 
44
 
 王俊凯自然被一堆人压着罚酒,王源把从厕所出来的易烊千玺拉到一边去聊天了。 
 
 “你们……复合了?” 
 
 “还没有。” 
 
 “那Karry,跟你说了心事吗?”王源有些犹豫,总觉得这是他俩的私事不好过问,又忍不住挂心。 
 
 “他都跟我说了。”易烊千玺点点头,没什么顾及。“他和他妈妈的事情,我有办法。” 
 
 王源点点头,转身要服务生送两杯酒来,又听见王俊凯在那一头吼:“王源你别给度数太高的!” 
 
 “自己都保不住了还担心这边……”王源忍不住嘀咕,抬头看着易烊千玺挠头低笑的样子又觉得释然。 
 
 “签约的事情……也算了吧。”易烊千玺把一路带过来的合同放在桌上,递给王源。 
 
 “他等了这么多年就等这样的机会,怎么就不要了?” 
 
 “他说,”易烊千玺有些不好意思,昏暗的灯光下看不出微红的脸,“不想让我跟娱乐圈有沾染。” 
 
 王源捏着那个被损坏了的合约摩挲着手指,没了脾气。 
 
 “我之前一直在想,以后会是谁能把Karry吃死,没想到就是你。”王源不得不承认,易烊千玺身上的气质,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想接近。他纯粹,他积极,他对一切都充满着好奇和想象,他有一种让人想倾诉想依靠的魔力,他似乎能抽掉你之前所有的压力,让你重新燃起希望。 
 
 王源把眼前的酒杯举起来,敬了易烊千玺。 
 
 “我相信Karry有能力保护你,你也好好保护他。” 
 
 让人欣慰的就是她们俩之间没有很明显的谁强谁弱,在不同的事情上,他们互相影响,互相吸引,互相担心,也互相相信着。 
 
 “谢谢你。”易烊千玺跟上他的杯子,觉得很开心。仰起脸刚要喝下,王俊凯突然从远处跑过来,裹挟着满身的酒气,步子摇摇晃晃的蹒跚着走过来。 
 
 “不行不行不行!” 
 
 王源和易烊千玺都僵住了干杯的手,转头看着不停摆手瞪着眼睛冲过来的王俊凯不明所以。 
 
 王俊凯一把抢过王源手上的酒杯就要喝,被易烊千玺眼疾手快地按住,凑近他微醺通红的脸,微颤的睫毛扇得心里痒痒。 
 
 “王俊凯,你在干嘛?” 
 
 王俊凯举了举手里的酒杯,“我在和千玺喝交杯酒。” 
 
 虎牙傻傻地露在外面,眼睛眯起来像一只晒太阳的猫咪。易烊千玺被萌的肝颤儿脸也红,看了一眼坐在一边满脸惊恐的王源,觉得王俊凯的形象今天算是丢光了。 
 
 易烊千玺用手在他眼前晃了两晃发现他已经完全醉了之后,圈住他的胳膊一口喝完了杯子里的酒。 
 
 “耶!喝完啦!回家!”王俊凯放下酒杯,搂着易烊千玺往门外走。 
 
 以前的王俊凯喝醉了就回在角落里默默的坐着,谁也不搭理睡着。直到今天,所有人才发现喝醉了的Karry是这样的软萌可爱。 
 
 不过也只是在易烊千玺面前。 
 
 
45
 
 看着王俊凯在酒吧里丢了一圈人的易烊千玺莫名的开心,看着被王俊凯死死攥在掌心里的手,轻轻摇一摇,王俊凯就会一个站不稳歪在他身上乱哼哼。 
 
 街边走过的人也只是惊奇的望一眼就匆匆路过,没有带来更多的不适。易烊千玺突然知道了王俊凯不愿意签约的理由。 
 
 那样就不能公开的恋爱,不能在街上大大方方的牵手,不能在酒吧里亲吻拥抱,很多很多的地方没发一起去,连住一起,都会有很多不便吧。 
 
 易烊千玺转过头去看王俊凯迷迷糊糊的脸,觉得心里一阵温暖。他喜欢了这么久的王俊凯,在今天为了自己,放弃了他追了好多年的梦想。 
 
 易烊千玺更加坚定了很久之前就下过的决定,一定要让王俊凯一辈子做自己喜欢的事。 
 
 人行道上很多破碎的地砖和粗大的灯柱,易烊千玺紧紧回握着王俊凯温热的手,耐心的牵着他一一绕过,然后举起他们缠绕在一起的手,亲吻王俊凯手背上还未褪去的青紫。 
 
 
 回到易烊千玺的屋子里后,王俊凯喝下几口热茶便慢慢的醒酒,眼睛里还带着些浅红,混沌着没有焦距,刘海也早就被风吹乱了。 
 
 “我再给你剪刘海?” 
 
 王俊凯一听这句话猛的清醒了,他想要拒绝,看着好不容易和好的易烊千玺又犹豫了。 
 
 “好。”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微红勾人的眼尾,被深黑色的睫毛衬托得更加迷人。微熏的脸蛋被浓黑的刘海映得白里透红,微张的嘴唇也因为喝醉而带着诱惑的颜色。 
 
 半醒酒的王俊凯,乖巧得像个天使。 
 
 “你把眼睛和嘴巴都闭好,我就不会剪坏了。”易烊千玺其实恨不得拿布裹住他的脸。 
 
 举起剪刀开始修刘海的时候,王俊凯可能是彻底醒过来,又变成了喜欢逗易烊千玺的恶魔。 
 
 “千玺,要别人闭上眼睛,就是要亲亲,你知道吗?” 
 
 易烊千玺听了之后看了一眼王俊凯开开合合的嘴,忍住嘴角的笑意。 
 
 “不亲。” 
 
 “?”王俊凯睁开眼睛,试图用眼神逼迫。 
 
 “王俊凯,你记不记得你跟我分手了?” 
 
 王俊凯听了心里一慌,他知道自己上次太冲动了,抓住易烊千玺修长的手指一根根捏着。 
 
 “我们不是……” 
 
 “我觉得我上次答应的太快了,”易烊千玺剪好了刘海收起剪刀,拍了拍王俊凯的头发整理好,“你重新追吧。” 
 
 
-Tbc。- 
 
—————————— 
我就说还够没完结嘛🙂难道你们甜够了吗?

评论(190)

热度(12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