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尾巴-

喜欢一个人,就会长尾巴呀❤️💙

千玺外宿中。(十二)

地下乐团凯X音乐学院千。 
请勿上升真人X3。 
韩剧脑洞。 
保证是he。 甜起来!
 
————————————————————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46
 
 易烊千玺细长的手指挠了挠王俊凯的手心,然后就抽开了。 
 
 王俊凯一点都不害怕的样子,看着易烊千玺转身走开的背影,笑弯了的桃花眼神采奕奕,“那你可准备好啊,别又像上次那样一下就忍不住了。” 
 
 “哦!”易烊千玺背着身子愤愤地回答。 
 
 王俊凯觉得还不够,站起身对着镜子揉了揉自己柔软的头毛,走到易烊千玺旁边假装不经意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哎呀,算了,不追了。” 
 
 王俊凯作势往门边走去。 
 
 其实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希望暗恋的五年能够有一些补偿。他们能再次相遇已经是天大的幸运,王俊凯也不会轻易放弃。 
 
 “哎?”易烊千玺马上回头看他,胳膊一够抓住了王俊凯的手腕,满脸的焦急和不舍。 
 
 王俊凯马上回握住易烊千玺的手,一副好计得逞的模样。“走,带你去看看男朋友的狗窝。” 
 
 “我还没答应呢!说了不是男朋友。”易烊千玺强忍着笑意,使着软绵绵的力气挣脱。 
 
 王俊凯倒是牵得死紧,“我现在名字就叫男朋友,不行吗?” 
 
 易烊千玺没辙了,乖乖的勾住王俊凯的手指藏在袖子里下楼。 
 
 
 王俊凯住的地方离W不太远,屋子的外表普通而破旧,简直像个废弃的车库。整个客厅就一个小灯泡来照明,站久了湿气逼人,一点都感觉不到这是快要四月份的天气。 
 
 让易烊千玺比较担心的就是床了。王俊凯几乎把大部分赚来的钱都花在了音乐设备上,简陋的木板床斜放在一边,易烊千玺把棉絮拎起来闻了闻,好在有刚晒过的味道,不算脏。 
 
 小小一个房间,除了各种乐器设备,就是满地的纸谱和歌碟,吃过面的碗就放在一边,筷子掉了一只在地上。 
 
 易烊千玺把碗筷拿起来去厨房洗,心疼死了。 
 
 “你要不,还是搬到我那儿去住吧……你这儿……” 
 
 “那怎么行!”王俊凯佯装一惊,“你还没答应我,我就住过去,那多禽兽啊!” 
 
 被王俊凯这么一噎,易烊千玺不知道该怎么接了。 
 
 “我就住在这儿吧,你的王俊凯是个要专心搞音乐的人,住你那儿我怕写出来的歌都不正经。” 
 
 易烊千玺听了之后把碗筷放进柜子里“咚”的一响,耳朵红了。 
 
 
 给王俊凯整理了一下房间后,易烊千玺用他仅有的一点菜做了一碗汤面,盛好之后端到桌子上自己吃了起来,余光四处乱飘着,等着王俊凯的反应。 
 
 一直没有等到共进晚餐邀请的王俊凯果然有了动作,拿了双筷子捧着个空碗走过来,蹲在易烊千玺身边。一双水漾的大眼睛委屈地一瞪,小脸都快埋到碗里去了,像个要饭吃的大猫。 
 
 易烊千玺最受不了他这样,王俊凯骨架不大,缩起来的时候软软一团,可爱的直击心脏,易烊千玺恨不得把整碗面都给他,但是理智告诉他,要沉住气。 
 
 “王俊凯,我明天早上想吃油条喝豆浆。” 
 
 王俊凯反应了几秒,马上点头,“一大早就想见我啊。” 
 
 “你不用送进来,挂在门把上就行了。”易烊千玺别扭地补充。 
 
 “啊,就像我暗恋你似的呗,要不我再在门口放束花?” 
 
 易烊千玺气结,筷子一松就站了起来。“不吃了,回家。” 
 
 “要不我送你回去吧!路上是不是还能干点啥?” 
 
 “砰!”易烊千玺羞愤地关上了门走了。 
 
 王俊凯蹲在客厅里抱着碗快要笑昏过去了,易烊千玺太可爱了。这碗面也许本来就是煮给他吃的。王俊凯拿着筷子翻搅着,淡黄色的汤汁降到面之下,表面上一层已经有些坨了,几粒薄葱点在上面在灯光下泛着油绿的光,鸡蛋花上深深浅浅的黄色,王俊凯哧溜哧溜的吃,心里被填得满满的。 
 
 
47
 
 刚刚吃完,王俊凯把碗筷收拾了一通后,看着干净整洁的屋子不经又想易烊千玺了。打开手机想去微信看看,却发现他又在直播。 
 
 这几天风雨交加的王俊凯还没有完完全全缓过神来,一直也忘了问他直播的事情。画面加载出来了之后背景音乐还是他写的歌,一首接着一首的安利。 
 
 易烊千玺的直播还真像那么回事儿,送礼物的人很多,大件的他就念一遍别人的名字然后表达感谢。 
 
 王俊凯退出去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男朋友,再点进去的时候毫不吝啬地送了个游艇。 
 
 对面的人明显的愣住,吭吭唧唧的说了一句“谢谢男朋友送的游艇”后,马上反应过来,对着镜头做口型——王俊凯狗带。 
 
 王俊凯就着“男朋友”这个网名,淡定的打下一行字,“约吗?” 
 
 易烊千玺咬牙切齿又不好发作,他这儿正给王俊凯扩大粉丝群呢,怎么还贫起来了,只能对着镜头强颜欢笑,“不约。” 
 
 “有主儿了?”王俊凯穷追不舍。 
 
 “有个穷追猛打的,还在考虑。”易烊千玺托着腮勾着嘴角浅笑,褐色的瞳光慑人心魄,王俊凯本来心还吊着,看他这么一说也算是半个安心。 
 
 花痴的女粉丝他不怕,这评论里一票一票的男粉丝给王俊凯看得肚子里一团火。之后王俊凯也没怎么说话了,耐心的看着易烊千玺如何邀请粉丝去W看Karry的演出。 
 
 王俊凯还在一头雾水,那边易烊千玺已经扬着甜甜的梨涡说拜拜了。王俊凯赶紧把电话拨过去,月光照进屋子地板上暖融融小小的一块儿,王俊凯站过去,感觉自己是被上天选中的人。 
 
 “喂?千玺,”王俊凯也不多废话,开门见山,“你直播做什么?” 
 
 “啊,我就是想多一点人认识你,去看你唱歌嘛。”易烊千玺的想法是很美好的,但是他不知道怎么表达。 
 
 不过没关系,王俊凯总是能看破易烊千玺细腻的小心思。一如当时的初吻,和之后的橘吻。 
 
 “怎么,人多了你要开始收钱吗?” 
 
 “当然了!到时候你不用拿固定工资,拿演出费多好。”易烊千玺一边揉着冰淇凌的脑袋一边畅想,“你给源老板揽生意,赚演出费当然粉丝越多越好。” 
 
 王俊凯蹲在地板上眯着眼睛跟着想象。以前不是没有想过要去更大更远的舞台,但是这几年跌跌撞撞走过来,却又觉得能安安心心唱自己喜欢的歌才是最大的幸福。在W,他有配合还算默契的乐队,有一个朋友一样的老板,而就是在这里,他找到了最重要的人。 
 
 想着想着,易烊千玺那边传来一声轻微的狗叫声,王俊凯醉翁之意不在酒,随口一问,“冰淇凌想我了没?” 
 
 易烊千玺也跟着牛头不对马嘴,“可想了。” 
 
 
48
 
 第二天一大清早王俊凯就从床上蹦起来了,认认真真搭配了一身衣服理顺了头发就出门了。易烊千玺楼下的早餐摊子上排队的也基本上都是住在学区房这一片的学生。王俊凯低着头站进队伍里,学生们没怎么认出来,反倒是炸油条的大叔看了他好几眼。 
 
 “小伙子,没见过啊,新搬过来的?” 
 
 王俊凯心虚的“嗯”了一声,又拿了一袋豆浆付了钱就离开了。大叔的那句话让王俊凯莫名的兴奋,就是易烊千玺周围有关的人慢慢认识他的那种充实感,证明着自己正在慢慢融入易烊千玺的生活。 
 
 王俊凯当然不会干把早餐挂在门上就跑这种怂包事儿,他拎着两个袋子,现在易烊千玺的阳台下面微微仰着头,一副慵懒的模样。 
 
 “千玺——” 
 
 尾音也慵懒着,拖着长长的气,像极了王俊凯唱歌快结束时温柔而低沉的声线。 
 
 易烊千玺从床上惊醒,睡衣也没太穿好,蓬着头发裹着毯子就走出来,衣领歪斜着露出线条勾人的锁骨,还没睡醒的惺忪模样看得王俊凯咬牙切齿。 
 
 也不管有多少人路过,王俊凯大喊:“你给我回屋去开门!” 
 
 王俊凯的头发在阳光下带了点栗色的光泽,柔顺而服帖的样子。睫毛也毛茸茸快要看不见眼睛,修长挺拔的身材,微微勾着早餐的手指。 
 
 王俊凯给自己送早餐了。 
 
 易烊千玺浑身上下被苏得一哆嗦,赶紧转身整理了一下睡衣去开门。 
 
 
 王俊凯进来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是一副没精神的样子,王俊凯觉得提着早餐的自己男友力爆棚,忍不住捧过易烊千玺的后颈狠狠地亲了一下他的嘴。 
 
 甜软干燥,有亲到一点点湿润的口腔,王俊凯觉得整个人都要被易烊千玺融化了。本来只想要亲一口解解馋就放开,看易烊千玺没有反抗就伸出胳膊把他搂进怀里紧紧地抱着,又深深地亲了一口,放开的时候来了一个响亮的啵啵。 
 
 “快去刷牙,吃早饭了。” 
 
 易烊千玺一大早上被亲懵了,这时候才反应过来,猛的推了一把王俊凯以后跑进卫生间。 
 
 王俊凯丝毫不在意地走进客厅把早饭放在桌上。他自己早上也没吃,摸了摸唇,他觉得已经饱了。 
 
 
 易烊千玺早上有课,清好了书包准备出门,看着在客厅和冰淇凌腻腻歪歪分不开的王俊凯说,“我要去上课了,你不回去吗?” 
 
 “我送你去学校。”王俊凯站起身伸展了一下,揉了揉冰淇凌跟上易烊千玺。 
 
 
 路上都没什么熟人,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肩并肩走着谈天说地。快要接近教学楼的时候,认出Karry的人渐渐多了起来,窃窃私语的声音越来越多。 
 
 易烊千玺抿着笑想了想,回头对王俊凯说,“要不你就和我一起听听专业课吧,对你也有帮助?” 
 
 “那可好。”王俊凯点头,幸亏今天自己打扮的还挺帅。 
 
 易烊千玺的小算盘当然打得哗啦哗啦响,走进教室以后找了个位置坐下,全班女生的座位都产生了巨大的变动。而在王俊凯坐下之后,全班更是蜂拥而上。 
 
 “Karry!真的是你!我刚刚在路上看到你都不敢相信……” 
 
 “Karry,你很久没给易烊千玺送作业了!也不来接他!” 
 
 …… 
 
 女孩子叽叽喳喳你一句我一句全都是Karry长Karry短,易烊千玺看着这火爆的情景又欣慰又吃醋。 
 
 终于,王俊凯简短的零星回答让同学们的热情慢慢冷却下来,问出了易烊千玺期待已久的问题。 
 
 “千玺,你们怎么一起来?” 
 
 易烊千玺假装内心十分平静,却看不见自己微红的耳尖。“他在追我。” 
 
 王俊凯就料到会有这一出,宠溺地一笑之后托着腮看着易烊千玺骄傲的小表情,闷声点头。 
 
 “真的啊?”同学都很惊奇,纷纷又看向王俊凯。 
 
 “是是是,比真金还真,喜欢死了。” 
 
 王俊凯又不正经,易烊千玺在桌子底下踩了王俊凯一脚,以示警告。王俊凯吃痛地哀嚎了一声,小脸皱成一团,“嘶,谋杀未来亲夫。” 
 
 “那你别跟我一起上课!” 
 
 “好好好现任亲夫……” 
 
 ……同学都慢慢散去,觉得自己快要犬化了。 
 
 
49
 
 上课之后王俊凯就消停了,专业课的老师也很热情,对来蹭课的学生由衷的欢迎。王俊凯觉得新奇又有收获,还找易烊千玺要了纸笔做笔记,认认真真的样子。易烊千玺总忍不住侧头看他。 
 
 专注的王俊凯和平时是截然不同两个样子,头发软软地垂下来,快要遮住漂亮眼睛的长度,眼睛大大的睁着,瞳孔里聚着闪亮的光,嘴巴微微抿起来,比平时多了一份严肃,也多了一份可靠。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睫毛在光晕里匿了又明朗,抬头看一眼黑板又低下头写字,仿佛回到了高中的时候自己在王俊凯教室外面偷看他上课的时候。 
 
 “千玺同学,”王俊凯终于受不住易烊千玺的强烈注视,扭过头来:“怎么搞的像你暗恋我似的。” 
 
 易烊千玺自知理亏,猛地别过脸想假装自己有认真听讲,却发现自己的笔记本一片空白。 
 
 “……等会把笔记借我抄。” 
 
 王俊凯噗嗤一笑,座位底下的膝盖歪过去撞了撞易烊千玺的大腿,“那记得给我加点分。” 
 
 前排的女生一脸很懂地回头一笑,易烊千玺红着脸瞪回去,王俊凯已经把笔记递过去了。 
 
 
 下课之后易烊千玺又提醒了一遍相好的同学帮忙宣传一下直播间,音乐学院很多女孩子都做直播,网红也不少,帮着易烊千玺一吆喝,直播间的关注就要爆掉了, 
 
 王俊凯给他拎着书包架着他一只胳膊,随着他玩手机折腾,易烊千玺也很放心就这么被他带着走,下楼梯的时候头都不抬一下。 
 
 
 晚上的时候王俊凯有演出,易烊千玺非要跟着去看看现场的迷妹有没有什么显著增长,王俊凯没办法,看着他的眼睛叮嘱,“那你就跟王源待着,别乱跑。” 
 
 “可我想给你拍宣传照。” 
 
 王俊凯心里一甜没了脾气,“那你就站第一排正中间,我正前面,我好看着。” 
 
 易烊千玺一听这位置好,还能拍出逆天大长腿的效果,连忙点头。 
 
 
 王源见怪不怪的看着一起走进来的两人,王俊凯跟他说了几句之后就自己先进后台准备乐器了。 
 
 “你等会儿要站最前面啊?你干脆站他旁边让他抱着你唱呗。” 
 
 易烊千玺认真的想象了一下这个场景,“那我可能会疯。” 
 
 “也是,除非王俊凯也疯了。” 
 
 可是后来发生的事情让王源自己都惊呆了。谁当时都没注意到舞台的音响就在差不多正中央的位置摆了两个,易烊千玺站在那儿想听听不清想照相奈何音浪太强,而且直播时的安利似乎起到了作用,今天的观众前所未有的多,易烊千玺挤也挤不出去,急得转圈圈,耳朵快聋了。 
 
 王俊凯在台上耍着帅也没忘了深情对视易烊千玺,但是他的小可爱似乎很难受的样子,说好了要照相手机却一次都没举起来。下一秒贝斯一个华丽的高音爬阶响起,易烊千玺猛地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王俊凯懂了。 
 
 看了看现场如潮的观众,他心一横,一边把麦克风从麦架上拿下来,一边蹲下身子朝着易烊千玺伸出手。 
 
 易烊千玺愣愣地看着他,今天王俊凯画了很好看的眼妆,眼角的地方一抹魅惑的红色,看得易烊千玺心直跳,手就伸出去了。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猛地一扯拉到台上来,腾出一只手捂住易烊千玺的一只耳朵带到怀里,易烊千玺的另一只耳朵自然的紧紧贴上了王俊凯的颈窝。 
 
 王俊凯觉得自己巨酷,易烊千玺在心里默默的吐槽他智障。 
 
 不过噪声小了许多,易烊千玺也慢慢平静下来,台上的聚光灯还很亮,他觉得身后一片焦灼,捏着手机的手心全都是汗,耳边是王俊凯没有经过话筒处理过的深喉里的声音,还有微微跳动的脉搏的震动。 
 
 王源刚刚把乐队里闹别扭的事情跟易烊千玺说了,今天演出的鼓点是放的伴奏,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身后没在黑暗里的架子鼓,捏了捏王俊凯护着自己耳朵的胳膊。 
 
 “王俊凯,我当你的鼓手吧,好不好?” 
 
 王俊凯带着耳反,还是把易烊千玺的话听得一清二楚。一首歌唱完,他知道直接带下台易烊千玺会臊,示意王源关了舞台灯才把他带到后台去。 
 
 “你认真的?” 
 
 “嗯。”易烊千玺直视王俊凯的眼睛,点点头。 
 
 王俊凯别提有多感动了,演出都不想唱了。易烊千玺看出来他心都乱了,赶忙说,“你快回台上去,好不容易粉丝多了,你好好珍惜行不行。” 
 
 王俊凯激动地搓着易烊千玺的手,“珍惜珍惜。”然后就回台上继续演出了。用王源的话来说,之后王俊凯的演唱像打了鸡血,下面的女孩儿跟抽风了似的,还以为自己开了一个摇摆的迪吧。 
 
 
50
 
 晚上回去的时候,王俊凯说想念他的席梦思了非要跟着易烊千玺回去。易烊千玺也没再拒绝,一回房间就拿出手机决定乘胜追击,直播间登陆缓冲的时候,他扭头对着王俊凯抱怨,“哎呀,今天照片也没拍,没得宣传了。” 
 
 王俊凯坐在地上欺负冰淇凌,看易烊千玺望过来的时候马上抱起来抚摸,灵活的应对,“你让我跟你一起直播不就完了。” 
 
 ……易烊千玺无言以对。“这么晚,我们俩,一起直播?” 
 
 王俊凯不为所动,“你不就是喜欢跟人说,我在追你吗?你接着说呗。” 
 
 易烊千玺懵懵的在脑内急速反应,再一转头就发现直播已经开始了…… 
 
 屏幕上,满满的彩色爱心飞快的飘着,评论里全是丧失了语言能力的叹词。 
 
 “咳,大家好我是Karry,”王俊凯坐在易烊千玺旁边,一只手搭着他椅背,冲着镜头打招呼,笑眼盈盈,自然而得体。 
 
 冰淇凌从王俊凯怀里窜出来舔了舔易烊千玺的脸,他才有了点表情。 
 
 评论里全是夸两个人帅的,礼物都被刷爆了。易烊千玺局促地对着镜头说了一句,“谢谢大家来看他的演出。”马上就把直播给关了。 
 
 王俊凯抖了抖腿,望着易烊千玺笑得灿烂,“你不觉得就这么突然关了更引人遐想吗?” 
 
 易烊千玺也不傻,反映了一秒钟之后把王俊凯猛的一怼,“你今天给我睡杂物室去!” 
 
 
-Tbc。-

评论(202)

热度(12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恋爱的尾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